三个暴龙兽的日本逛吃逛吃之旅(多图慎入!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五地十日大暴走)

Spectre (贵阳) LV.4
2016-04-29 11:24 2055/26
  • 出发时间/2016-04-11

先放一张满意的摄影作品镇楼,照片拍摄于富士山脚下山中湖湖畔

出行前的絮絮叨叨(签证准备)

计划这场自由行是从我和好朋友决定辞职开始的,她要出国读书,我要跳槽换工作,某一天正好看见微博上有日本自由行的攻略,我一圈她,她再一回应,这事就基本敲定了。
那既然决定要出国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得把签证办了啊,不久前碰巧有朋友刚从日本回来,推荐我们直接在淘宝找了签证代办,所以我左搜寻右搜寻找到了一家物美价廉的旅行社来帮助我们进行签证办理。
所需材料:护照
                  五万元以上财产证明(这个只需要把钱存到本人名下的账户,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办理,告诉柜员你要开一个存款证明,他就会告诉你要先把存款转为定期,冻结时间只需要在你计划回国的时间之后就行。eg:我们是4.11号出发4.21回国,我的资产冻结时间是到5月31日。PS:财产证明需花费25块人民币左右的手续费)
                   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本人名下的最好,没有的话可提供父母的房产证明,要求是本人户口与父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并提供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用于证明你们的亲子关系),材料为复印件,具体要求旅行社会提供
                   车产证明(具体要求同房产证明)
                   两寸证件照至少2张
                   在职证明(由你所在的公司开具,还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件的复印件,旅行社会提供模板,如果是学生就开具在校证明)
                   另外还需填写赴日申请表和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这个旅行社都会提供,只要按要求填好就行。
准备好这些材料呢,基本签证就没什么问题了,我们递交材料之后,大概一礼拜签证就下来了,全程旅行社都很耐心的跟踪和联络,资料传递方式全程顺丰快递,不用担心资料遗失,通常旅行社会承诺护照遗失等会赔偿1000元人民币,所以他们都比较谨慎和小心。

大家最关心的衣食住行

签证办好只是出发的第一步,那接下来最重要的当然是衣食住行的问题了,因为是自由行,并且"完全不懂日语“!!!所以一开始我们也有很多担心,但是在我们计划的过程中,做了很多功课,慢慢就发现,好像不需要会日语也能玩转日本,旅行结束后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所以大家无须担心。
    关于机票:我们去的时间算是赶巧了,樱花的尾巴,人相对比三月底少了很多,自然机票也会便宜一些,不得不炫耀一下!!我们往返机票只花了1350人民币,含税!!!
    去的时候是从贵阳出发,坐的是春秋航空贵阳直飞名古屋的飞机,票价9元!税费600。值得注意的是:春秋航空是一个廉价航空公司,所以飞机上全段没有免费的餐饮,全部都是要自费的,然后行李只有10KG免费托运限额,如果行李很重的话,最好在APP上提前购买限额,价格大约是5KG130元,10KG200元。如果是到了机场才发现超重,价格会非常昂贵!!!(我的建议是,出发的时候可以订廉航,因为价格便宜,本身也不会有太多行李。还有一个小贴士是,春秋航空的飞机座位非常狭窄,如果是高个子男生最好花钱选座位,前排座位会宽敞很多,我和朋友都是170的大个子女生,整个航程很憋屈!如果是为了购物去日本的,回国千万不要订廉航!!!!!!!!)
    回来的时候也比较幸运,订到了四川航空的飞机,是从东京成都的,北京时间00:30到达成都,在自己国家随便打个车就可以去酒店了,所以我们觉得时间还不错。价格是含税后735人民币,有飞机餐并且种类多味道还行,最重要的是,行李限额23KG,A330宽体机,坐着舒服多了。
    我们大概是从二月开始关注机票的,最后定下来是距离出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会刷,看见差不多了就果断下手,千万别犹豫。

关于住宿:必须推荐几个订酒店的软件  Agoda,booking,Airbnb,都是中文软件,可以直接选位置和限定价格。
    由于我们第一站是半夜到名古屋,并且不准备观光直接去富士山,所以当晚只是在机场的便利店稍作停留就出发前往富士山了,所以第一个酒店是通过agoda订的一间在富士山脚下山中湖村的民宿。价格是440一晚,非常推荐!之前想住的本来是河口湖旁的胡南莊酒店,价格1800,但是在徘徊犹豫之间已经没有房间了,就果断选了一个便宜评价好的民宿,没想到入住后整个让我们惊喜!主人家是一个在上海生活过的中年男性,会一点点中文,英语也OK,所以沟通很方便,房子是一栋私人别墅,大概有五六个房间,日式房。最重要的是有温泉!!!你们可以想象在富士山脚下被冻成狗回酒店泡温泉的那种身心愉悦和血脉畅通的感觉。给一百个赞都不够!(后续会把具体的图片和名字贴上来)
    之后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落脚大阪东京,通过Airbnb订了两间民宿,价格三百元左右,房主都是中国人,地理位置都在JR和地铁站沿线,交通非常方便,日本的公寓有个特点就是小!非常小,大概总共加起来15平米不到,但是包含了厕所,厨房,衣橱还有两张床,人多一个的话可以打地铺或者申请加床。虽说是民宿,但是都非常干净,并且是独立的一整套房子,出入方便,时间也不受限制,而且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厕所不到一平米但是马桶,浴缸洗漱台一个不落。这一点让我们都很惊叹,也很佩服。
    下面是酒店的具体位置和图片介绍

日本Zero-Project旅馆

富士山山中湖村日本Zero-Project旅馆。agoda搜索富士山,选择日期和山中湖如果有房就会出现在列表里。

大阪以及东京的两个民宿

Airbnb上,可以简单的选择地点,价格范围,整套房子或是独立房间,因为我们几个女生肯定是吃吃吃买买买,每天都回到很晚,所以就没有选择单独房间而是选择了整套房子。但其实整套房子也只有十几平米,所以价格都不贵。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只需要一个字就可以概括:贵!
真的非常贵,地铁线又非常复杂,所以在交通这个课题上一定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功课。
先说一下我们的行程规划:名古屋-富士山-大阪-京都-大阪-奈良-大阪-东京
因为有一个小伙伴是直飞大阪的,所以为了和她汇合我们选择了先去大阪再去东京,但是第一站又是富士山,所以相当于有一段路是重复走的,那么车费自然也比较贵。所以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一个神器:“JR PASS 7日周游券”就是下图这个,在淘宝买的,1500左右,七天之内可以无限次换乘JR旗下线路,包括:
   新干线(“Nozomi号”、“Mizuho号”(均包括自由席)除外)、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车及慢车(有些列车不能使用。)
青森铁路(目时至青森。但乘坐慢车、快车经过青森至八户、青森至野边地、八户至野边地区间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在这些区间的青森铁路线下车的情况下,需另外支付乘车区间的车费等。但只限在青森站、野边地站以及八户站可以中途下车。
公共汽车∶ JR巴士公司的各地方路线和一部分高速路线(可乘车的路线可能会发生变更。)
(JR巴士公司=JR北海道巴士、JR巴士东北、JR巴士关东、JR东海巴士、西日本JR巴士、中国JR巴士、JR四国巴士、JR九州巴士)
(能够利用的高速路线如下:札幌小樽[高速小樽号(昼行巴士)];盛冈-弘前[Yodel号(昼行巴士)];东京名古屋[东名高速(昼行巴士)、Dream名古屋号(夜行巴士)、Ladies Dream名古屋号(夜行巴士)、Dream丰田号(夜行巴士)];东京-京都大阪[Dream号(夜行巴士)、Ladies Dream号(夜行巴士)];东京-筑波中心[筑波号(昼行巴士)];名古屋京都大阪[名神高速巴士(昼行巴士)];大阪-津山/Asuteer加西[中国高速巴士(昼行巴士)] )
轮渡: JR西日本宫岛渡船(宫岛宫岛口)·不能利用JR博多-釜山韩国)渡轮

如果大家是跟我们一样,有多段重复线路的话,这个票非常的划算,因为大阪东京单程就要800元左右,并且在大阪到难波也有专门的JR难波站(走路到心斋桥,道顿堀步行十分钟),所以可以说关西地区有这张票基本的交通开销可以囊括其中。反正在关西地区我们除了这个以外花的交通费应该不足100元。(日本公交,地铁不可用,因为和JR不是同一公司,并且就算只坐一个站,也需要至少10元人民币,可想而知每天逛吃逛吃有多贵了)。JRpass有7天14天等选择,通常情况下,七日的就够用了,所以大家最好尽量把需要跨城市的线路集中在七日之内,过期之后在同一个城市转地铁花销也不会太大。

再说一下地铁卡,我们在关西地区没有购买地铁卡,因为JRPASS基本足够了,到了东京,就会发现JR不太够用,因为日本地铁好多线路是私人承包的,国家铁路的劵是没用的,这时候就必须提到大名鼎鼎的西瓜卡了,可以在淘宝购买,也可以去了在地铁站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可充值金额是500,1000,2000日元等,但是初次办理是会扣掉500块押金的,这个在最后退卡的时候会退还。日本交通很贵,贵到什么程度呢,我们两天充值了3000日元,最后还不够坐车到机场,算下来就是一天坐了四五趟车,每趟平均250日元左右,所以光是地铁钱就建议大家将预算控制在每天80-100人民币。西瓜卡用起来和香港的八达通很像,吃饭,买东西,自助售货机都可以用,所以不考虑分开计费的情况下,可以多充值一些,避免退款全是硬币的麻烦。下面这个绿色的企鹅卡就是西瓜卡啦~~Suica是日文西瓜的罗马音,如果不会日语就把图片直接给站内工作人员看,他们会教你购买的。

不得不提到的几个出行必备APP

在不会日语的情况下,要想玩转日本,必须要准备几个APP,翻译软件都是次要的了,最重要的是地图和交通换乘软件,下面我会把我用到的APP截图图贴出来,然后挑最重要的几个重点介绍一下。

第一张图上呢,主要就是关于机票酒店的,往返机票是在春秋航空和去哪儿网订的,酒店就是Agoda,Airbnb这两个软件,在Agoda能看见的酒店基本上booking也有,大家可以进行比价之后再预定,个人觉得Agoda房源更多更便宜一些。然后喜欢自由行的朋友肯定也不会错过“蚂蜂窝自由行”APP了,能看见各种游记和攻略(包括我现在写的这个~),大家可以从不同的游记里发掘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还可以针对某个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驴友们都会很热心的解答。
第二张图上,隆重介绍绿色的这个软件!!!!Navitime!!!!简直是拥有了整个日本交通的要义,将手机输入法改成繁体字之后,可以直接输入地名,选择想出发的时间,就可以看见需要换乘的次数,搭乘车辆的站台,是JR或是私铁或者市营地铁,还有预计需要消耗的时间!一定要下载,真的非常好用。日本铁路线路错综复杂,这个软件直接告诉你在几号站台坐车,车辆是否有延迟,给我们这种初到日本的小白鼠提供了非常简单明了的换乘体验,在日期间其实有看到很多岛国的本土人也在用,可想而知这个安利大家必须吃!
另外呢,有时候可能会打不出那个繁体地名,就需要用到另一个利器,谷歌地图,就是右下角最后一个图标,在日本步行指路都靠他,有方向指针,也可以查到交通线路,只需要把简体字的你所知道的地名输入,就可以轻松获得路线~
另外还需要碎碎念的呢就是关于天气软件,在国内下载了好几个都觉得不太满意,最后锁定了Yahoo Japan,这是一个多功能软件,可以查天气,可以查交通,还有好几个别的功能没有用到,但是确实比较实用。
通常情况下,有了这些软件,再加上一个有道词典,你就可以出发啦,到了日本就算不懂语言,商场都有中文导购,景点和车站基本都可以英语交流,实在不行,手机输入繁体字给他们看,都可以顺利的把问题解决~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自由行,不需要担心!

逛吃逛吃正式开始

上面是我们出发前初步规划的路线和时间,最后的行程也基本无出入。
总的来说这一趟算是120分的幸运和顺利,因为在出发前一直关注富士山的天气都是下雨,但是没想到出发前一天突然变成晴转多云。
于是,在4.12的凌晨抵达名古屋机场后,为了省钱我们就在机场里面的全家超市坐了一晚上,吃了一份便当一盒酸奶,等到早上六点半左右就买了从机场去名古屋站的车票(870日元),再到站内换好JRpass的票证,跟着工作人员的指引顺利的坐上了去【三岛】的新干线,大概在9:45分抵达后从三岛北出口出来买了10:10分的富士急行巴士,从三岛买到山中湖是车辆靠站的第一站,往返票价比单程更划算,因为第二天要返回三岛坐车去大阪,所以果断选择往返。
顺便说一下,富士急行的时间从早上7:30开始有,然后分别是10:10,12:10,13:10......可以看到,11点是没有车的,所以搭乘车辆到三岛时要注意时间,从三岛到山中湖大约需要一小时10分钟,到河口湖大约一个半小时。大家可以查看YahooJapan里的具体天气情况,最好赶在晴天时刻之前到达,我们当时看到的天气预报就是12点开始转为多云,而我们到达山中湖时因为堵车已经11:45分,所以我们真的只看见富士山20分钟左右它就没了!没了!!同一个车的朋友有去往河口湖的,肯定是无缘富士山了。
传说能看见富士山的都是好人,而且会拥有好运气。所以我们当时在车上看见雪白的山顶时差点激动地叫出声!不过看不见山大家也不要沮丧,日本某个天皇去了六次都没看见,何况我们第一次去呢~只要做好天气的考察,想要看见还是挺简单的。
刚才说到我们只看见富士山20分钟,所以事实是我们下车之后本来想先去酒店放行李,但是看见半山腰的云层已经在快速移动,所以两个暴龙兽拖着两个大箱子就在路边开始咔嚓咔嚓了,必须放两张美照给大家看看!

除了山之外,山中湖别的景色也很美,花很多,还有天鹅,走在去酒店的小路上还有一家废弃的汽车,随便换个黑白滤镜就是壁纸的感觉!

想提醒一下各位的是,因为是雪山脚下,所以天气和大阪东京完全两码事,很冷!我们穿了厚毛衣,厚外套还是被风吹到流鼻涕,加上前一个晚上没睡觉,观赏了1小时左右已经无法动弹了,到酒店把行李寄存以后立刻就出门找吃的,因为饥寒交迫,也没工夫讲究了,直冲罗森便利,一盒牛肉饭,一盒咖喱饭,再来个午后红茶蜜桃味,一瞬间就满足了。然后在走到相反方向的大超市,买了许多小零食,逛了逛旁边的百元店,大概三点钟的样子就回酒店办入住了。
回到酒店本来还计划要看夜景,去忍野八海,去河口湖等等,结果回去烤着火,两腿一蹬就睡过去了。大概六点过起来跑了个温泉,当地时间8点(国内7点)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嗯,就是睡觉了。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起来收拾收拾梳洗打扮一番出门吃了早饭买着午饭,就退房赶回三岛踏上了去大阪的路程~

4.13-4.17 细说大阪~

来个大阪烧放在最前面~

关于买:    说起大阪,三个地方不得不说。心斋桥,难波,道顿堀。其实离得很近,JR难波站下车跟着地图走8分钟就到了,道顿堀就是那个标志性的运动男大屏幕,心斋桥嘛,就是药妆店和各种免税商品一条街,进去就出不来了,女性朋友们慎入!慎入!
不过有个小贴士给各位专门买买买的朋友,买药妆就在大阪买吧,心斋桥松本清又大又好逛,到了东京你就会发现好多东西都没货,而且货架很乱没有大阪的规矩,最重要的是人超多。大阪人也不少,但是心斋桥一条街有好多个药妆店,你可以随便逛,有个大国药妆居然开店到晚上一点半。。所以要买专柜化妆品的话先去商场逛到关门再出来慢慢逛药妆店,完全来得及。
大商场我们只去了高岛屋,一楼就是护肤品,也是进去就走不动路了的感受,第一天进去,只剩一个小时还要排队退税,所以飞速的买了两套许三多(资生堂)就赶紧结账了,在接下的几天里,凡是回到市区,就是高岛屋和松本清,所以最后离开大阪的时候,箱子已经接近35斤。。。横扫了10000+的东西,基本高岛屋里大家想要的护肤品牌全都有,然后不是很挑剔的话,SKII去药妆店买吧,价格是专柜的七折左右,还有各种优惠套装。我感觉没什么差别,毕竟我用国际版的也觉得就那么回事。
购物攻略我就不单独贴了,总的来说就是商场8点关门,一定要早去,并且带男朋友的话,最好让他先去排队退税,否则买好东西退税都要一个多小时,药妆店列好单子慢慢买,还可以多家比价,我相信每个爱买东西的女生,都不会出什么错乱,一定都能快很准的买到想要的东西~

关于吃:    第一天到达大阪去机场接了第三个伙伴,立刻返回难波走到道顿堀吃了著名的“一兰拉面”,咸!非常咸!贩售是自助的机器,价格是950日元,包含糖心蛋,也可以不要鸡蛋,会便宜一些,但是鸡蛋真的很好吃啊!所以就直接选择950的吧,买好票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单子,选择面条的软硬和汤头的清单浓厚,口味淡的朋友,一定选择清淡,不要选择普通,不要加蒜。。。否则一碗面真的要配五杯水。还有一点就是,日本人热衷于和冰水,加冰块的那种,所以如果嗓子不好的朋友,最好自带矿泉水或者告诉服务员不要冰水,不然几天下来肯定发炎。

说起一兰拉面,都说碗底有字,能看见这个字的话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和尊重。于是。。。我把汤喝完了,呵呵,喝完了。
特别爽。
抹茶豆腐是添加了杏仁的,在国内就喝不惯露露的朋友可以不用选择了,苯酚味很足。
但是我喜欢~

4.14 大阪USJ

游乐园嘛,各有各的玩法,就简单的介绍下各个项目。
就我们自己的方式是,花钱买快速,淘宝有卖,门票加上快速票,大概人民币700左右,快速票选择的是包含哈利波特园区的快速五项,只要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项目,就可以减少很多排队的时间。
快速五项不包括USJ著名的逆行过山车,所以一进园我们就冲到了过山车那里,注意一下,两个入口,一个是正面,一个是背面,想玩点不一样的,就选择“BACK”开头那个入口,逆行过山车还是很值得试一试的,不可怕,很刺激!!
然后进击的巨人,可以不用去了,不懂日语,没有字幕,完全一头雾水,并且动画大剧场也很血腥暴力,进去坐着休息一下还可以。想体验惊险刺激就算了吧。很浪费时间。。。
巨人之后的一个项目,是一个彩色的全是大眼睛的区域,这是3d过山车!!!非常好玩,就算没有快速票也值得排队,全程带着电影眼镜,看到的就是眼镜里的动画,一边是卡通可爱,一边又很刺激,失重感很强,成年人应该会很喜欢这种强烈的对比~
还有一个项目是蜘蛛侠部分的,也是一个3D的体验,画面挺真实,也蛮好玩的,快速票你们没有但是值得排队。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哈利波特T-T。作为一个反反复复看了哈利波特十几遍的哈迷,一进去园区我和小伙伴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了(这是真的,我觉得如果去的是奥兰多的环球,可能哭的更惨吧,毕竟没看过日语版的哈利波特),进园区以后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直奔“哈利波特的时空禁忌之旅”好像是这个名字,反正就是人最多的那里,用快速票进去,不用排队。是一个室内过山车,整个过程,光剩下哭了,因为伏地魔,邓布利多,斯内普就在面前,哈利还会带你骑扫把等等,不觉得可怕,反而有一种舍不得结束的感觉。如果不是快速票只能坐一次,我真的想再排十次!!

关于环球大概的体会就这么多,说一下吃饭的问题吧,水和便当都可以带入,如果不想在园区浪费时间买饭的朋友可以直接带饭团或者面包零食进去,然后关于大家都很推荐的火鸡腿,如果是两个人或者三个妹子的话,一定记住,就买一个尝一下!!!!!不要一人一个,否则这一天都毁在这个鸡腿上了,我们三个过于激动买了三个,一整天就吃了这一个鸡腿。
还有黄油啤酒,其实就是饮料,巨甜,不是为了买那个杯子,真的不推荐喝,用国内的话来说就是一杯糖精水。
好了,废话太多了,直接放几张图

特别说一下我们在USJ的奇妙经历,小伙伴在洗手间把手机弄掉了,瞬间我们连玩下去的心情都没了,但是不能闲着啊,所以我们在返回原地寻找无果的情况下,立刻去了大门口的服务中心报失,是一个金发外国人,这个时候好庆幸自己会英语,和她沟通好手机的款式和丢失地点,填了一张单子后,我们又接着去哈利波特园区了,小伙伴心大,还玩的起劲,但是我全程都有点恍惚,毕竟顺利的一路出了这个事,要是找不回来估计后面几天都玩不好了!但是!!!当我们出园之前再去服务中心的时候,金发美女居然说:I think we can get it!哭了有没有,看着她走进办公室,不一会就拿着朋友的手机走了出来,我们真的被震惊了,因为游乐园人流量真的非常大,而且在洗手间这种你来我往的场所丢掉手机,根本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同行的另一个小伙伴激动地直接流泪(那种场景下真的很感动),于是我们立刻90°鞠躬道谢,然后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发了状态。
从那一刻起,才真正的改变了我们对日本这个国家的看法,真的还想再去一百次!

关于奈良 4.15

我们没有在奈良或者京都过夜,都是当天来回,从大阪出发,晚上再回去大阪逛街,所以整个一天的行程,只能粗略的观光。
简单介绍一下奈良,坐JR到达奈良之后,就在出站口有公交直接到奈良公园,就是那个有鹿的公园,一会就到,下车以后马路对面就是。
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就像国内的某个花园的感觉,草坪和樱花树,还有树下的鹿
买了鹿仙贝喂它们,超级热情!一直跟着我们走,你喂食物的话,它还会给你敬礼,真的觉得日本的鹿都成精了的感觉。
但是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再浏览别的景点,留点悬念下次再去嘛,所以整个奈良只停留了两个多小时就返回大阪高岛屋了。。。。
给大家看看有礼貌的鹿还有没凋谢完的樱花~

4.16京都!!!!!!!!可以多玩两天

京都真的可以玩至少两天,这是我们一天结束了行程后的真心劝告,因为真的很美,而且是唯一让我们感觉到浓浓的江户气息的地方。
在八坂神社和高台寺附近,随处可见变装的女生,有变和服的,还有变艺妓的,最幸运的是,我们在二年坂亲眼看见了真正的艺妓。脸涂得那叫一个白啊。
因为我们一起去的三个都是女生,所以当然不会错过大好的穿和服拍照的时机,因为之前就做好了功课,所以成功的在网上预约好了最著名的和服店“冈本织物”。建议大家最好预约清水寺店,因为高台寺附近那个祗园店地图上找不到,我们是靠图片看到门口那棵树才找到的,其实离八坂神社和高台寺都很近,但是真的不好找。
预约的网址是这个:  http://www.okamoto-kimono.com/

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且尽量早一点,因为清水寺店基本上很快就预约满了

穿和服是个体力活,前前后后绑了很多层,又是束腰要是毛巾的,走路都不太方便了,大家记得提前去卫生间,然后一路上少喝水,不然真的很麻烦。

好了,现在大家注意退让一下,我要放照片出来装逼了!

感觉是因为中间的妹子长得像日本人的原因,我们一路上被好多中国韩国,还有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要求合影,我内心就稍微OS了一下,你见过这么高的日本人么,还一次见俩。(我和红衣妹子170+妥妥的)然后最好笑的是中国大哥大妈支支吾吾的要求合影的时候,我直接开口说,你可以说中文,他们都被惊呆了:原来是中国人啊。。。(废话,不是中国人能这么友好的让你拍吗)
哈哈哈,开个玩笑,总之呢,过足了美瘾脚也走到不行了,我们就赶紧回去还了衣服换上现代社会的服装去觅食了。
因为行程很赶,没有能去清水寺那边也挺遗憾的,但是总要留点悬念给下次嘛(这句话之后还会出现很多次~)

从和服店出来,我们直奔公交站,坐车回到JR京都站,在这里,满足的吃到了平时都要排长队的抹茶冰淇淋和博多一幸舍的拉面,基本没排什么队(这个事情我感觉我们像一个黑科技,一路上真的基本都没怎么排队,除了退税)。
拉面其实大同小异,都很咸。但是抹茶冰淇淋确实不错。

吃完东西坐上JR又返回了大阪,这是在大阪的最后一晚,我们实在是玩不动了,回到公寓附近的药妆店随便买了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去东京了,心里还是挺开心的!毕竟终于要去大城市了。。

大家发现问题了吗,大阪市内,我们几乎没有去任何别的景点,包括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因为总要留点悬念给下次嘛(其实就是逛街逛到没时间,呵呵!)

冰淇淋是中村藤吉在关西地区开的分店,只有京都有,总店就在宇治,所以爱吃抹茶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4.17-4.20东京

终于出发去东京了,在新大阪站坐车,大家一定在上车前先把JRpass拿出来问工作人员是否能坐,或者在换乘软件上看见只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不要坐,那就是传说中的希望号,查票的时候我们就被告知不能坐这个车,可是那会已经要到新横滨了,就是说还有半小时就要到东京了,我们问他怎么办,他说要:pay money.可能是看我们三个女生很无奈,就告诉我们,你们在新横滨下车吧,一路上我们都提心吊胆,因为真的补票的话要补全价,差不多800人民币,那真的是亏大了。
没想到!!新横滨下车后,一转身背后的站台就是别的车号,我们欣喜若狂,这时候才明白是乘务员大哥放了我们一马(大家千万别效仿,因为真的不知道会不会碰上正直的大哥就要你补票,白花花的银子,开不得玩笑),我们立刻冲上自由席位的车厢,大概又坐了半小时不到,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东京

一下车,我们真的就感觉到了不一样,人真的很多。出站都有一种行走困难的感觉,拖着已经三十多斤的行李,坐上JR山手线列车快速的抵达了东京的公寓,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就出门了。
因为已经是接近傍晚,我们选择了同一条列车线上的新宿去逛吃逛吃,从我们住的地方“驹込”站到新宿大概15分钟,下车以后天已经差不多黑了,夜景挺好看的,重点是,在我们漫无目的的游荡的时候,我们居然闯入了新宿最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就是传说中的牛郎街。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吧

怎么样,日系花美男,有没有一款是你喜欢的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这条街给人的感觉很杂乱,除了花美男之外,还有很多是做生意的黑人白人,大多是邀请你去酒吧的,如果同行的伙伴都是女生的话,转一转就好了,还是不要过久的停留。

4.18 筑地市场

东京的第二天,我们去了筑地市场,因为没有计划吃海鲜和刺身,所以我们是在中午时间过去的,到了筑地市场站,一出来就能闻见海鲜的腥味,顺着这个味道我们走进去,开始寻找同学推荐的一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猪排饭。

店面很小,但是真的很好吃,他家还有一个咖喱蛋包饭也很好吃,忘记拍下来了。不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要去试一下,进去市场,随便问一个当地人拿那个招牌的照片给他们看,一定都知道在哪里。好吃不贵,平均1000日元左右。

去了筑地市场后,我们转车去了御台场,就是自由女神像的那边,感觉我们真的是对景点没什么兴趣,就照了几张照片又搭车去了原宿和涉谷
小贴士一个:想买三宅一生的包包就去原宿吧,想要买到白色最好早上开店前就去排队,还有osewaya那个装饰项链耳环也在原宿。总之潮牌,大牌都可在原宿涉谷买,比较集中也比较齐全。
我们那天运气爆棚,地图随便搜了一家三宅一生去,居然还剩下最后一个白色!!!小伙伴立刻拿下,美美的~

那天晚上吃的还是拉面,不过是一家拌面,没有汤的那种,很好吃,叫油そば,用谷歌地图能搜到,连锁店有很多家

再放一个福利....宅男福利。在涉谷,原宿一些便利店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杂志架,不过买来只能在日本国内看,带回国是不行的哈!要被海关扣的~

4.19 迪士尼~

东京的第三天,我们去了迪士尼海洋乐园,就是Disney sea.选择它而没有选择land的原因是,海洋乐园只有日本才有,并且听说更适合成年人玩,其实到去游乐园的前一天我们已经有些玩不动了,自由行没有旅游大巴全程跟踪一直都靠腿奔,每天都走差不多20000步真的累得要死了。
但是既然要去,还是要好好规划和准备,有了USJ的经验,我们提前买好了零食便当和水带进去,所以那一天我们在游乐园里一分钱也没花,而且节约了不少时间,因为排队的过程就把吃的消灭掉了。

必须要玩的当然有惊魂古塔,风暴骑士,地心探险之旅,还有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等等,发个地图大家看一下,上面有很清楚的标注了位置和名字,基本上旁边写着FP(快速通过卡)的项目就是热门项目,大家可以自己组织时间去排队或者拿快速卡。

惊魂古塔

地心探险之旅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一首歌红了一个景点,说的就是东京铁塔吧,从迪士尼出来正好是傍晚,我们估计着在市区吃个饭再转车去铁塔正好看夜景,所以我们坐车去了银座附近那天晚上是我们在日本吃得最好的一顿,吃了个烤和牛,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这一份烤肉是3600日元。我们还点了一份蔬菜(别点,和我们想象的烤蔬菜完全不一样,日本蔬菜特别贵,所以拿到手你们真的会很失望)还有一个拌饭,三个人差不多吃到刚刚好,一开始还大言不惭吃完再去吃个拉面,结果真的吃完就吃不下了,我们这一次日本之旅呢,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买买买来的,所以基本人均超过150块的东西我们都没去吃,虽然有点遗憾吧,但是真的节约了不少钱买东西,毕竟都是工作的第一年,还是要以节约和接地气为主啦。
等到以后再去,我肯定去把神户和牛还有蟹道乐,怀石料理吃个底朝天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游记还是蛮适合学生们想缩减预算看的,最后会出一个详细的经费表,偷偷透露一下,吃住行加机票和游乐园,没有超过8000块~~

这张图是盗的,应该是在天空树上拍的,因为天空树太贵了,我们就没去。。。。。

这个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下面,一百多米,到这的时候我真没有因为终于到达而更悲伤,只觉得腿软了。。

铁塔好像开到晚上10点半,上到第一个展望台是900日元。个人觉得到这个高度就够了,毕竟在高处看到的夜景都差不多,如果要拍最好的夜景,还是去晴空塔拍吧。还能把东京塔都拍进来

最后一站,秋叶原

秋叶原是4.20号白天去的,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并且整个秋叶原我们只去了山田电机和无印良品。。就不说什么购物攻略了,去了有惊喜,下好支付宝~
特别提一下,喜欢无印良品的朋友备好现金,因为不能刷卡,银联,万事达,visa都不行,反正我们去的两家都不可以,所以大家最好不要被弄到想买东西却没有现金,和国内MUJI不一样的是,日本的MUJI有很多吃的,草莓巧克力,棉花糖,抹茶爆米花,水果干,蔬菜干,什么都有。所以如果因为没有现金买不到的话,还是很遗憾的。

全部都搞定之后,我们搭乘地铁回到东京站,在这里买了很多手信(TOKYO BANANA,POCKY等等)
然后在站外的巴士站坐了机场大巴,价格1000日元,到成田和羽田的都有,耗时1小时左右,比坐铁路便宜很多。

到机场以后,遇上了三个国内去的旅行团,排队办登机牌都办了一个小时,进到安检以后立刻杀入免税店,买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不限购,薯条限购(一人两盒)

哗啦啦的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又在免税店买了一千多块东西,此行就圆满的结束了。。。。

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1、关于西瓜卡:西瓜卡充值的时候是会直接扣掉500日元押金的,所以第一次充值2000实际金额是1500,然后退卡在东京站有专门的窗口退,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卡内余额大于210日元,要扣除210日元手续费再退余额和现金(eg:卡上剩710日元,实际退款只退500日元加押金就是1000日元而不是1210日元),但是如果卡内金额小于210日元,就只退押金不退余额。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在自助售货机或者超市,把卡内的钱尽量花光。我最后就只剩了1块钱,感觉赚到了~
2、关于携带现金:我们当时一个人换了2000人民币的日元,差不多一个人有35000日元吧,但是不够用,后来又加了10000日元,所以最后大概一个人是换了2600人民币的日元。吃饭加坐车刚刚好。给大家的建议是,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比如和服,商场还有药妆店。否则在国外ATM直接取钱要花一笔手续费,大概50-60人民币吧,很不划算。然后具体金额,我觉得3000人民币换下来大概是50000日元左右,不是很铺张的情况下,完全够用了。
3、关于景点的安排:尽量选择最想去的地方,不要随大流的把所有景点都加进去。因为如果还要购物的话,每天真的是累到不行,根本没有精力去逛景点,那如果是专门去玩景点的话,可以买每个城市的一日交通卡,大概50-80人民币一张卡,一天之内可以无限换乘指定线路,还会包含一些景点门票。这个可以到车站售票的地方去了解。
因为我们实在太热衷于购物,所以很多著名景点没去,如果非要给大家一个建议的话,游乐园就选择一个去吧,带孩子就去迪士尼,没有孩子就去USJ。这样多出的一天就可以去很多景点了。
4、购物贴士:出国的时候尽量少带东西,日本酒店洗漱的东西都很齐全也很干净,不需要带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这些,护肤品能分装就分装,实在不行就现买。尽量给自己准备一个空箱子来买买买!!!
      药妆店在大阪逛,大商场都一样。
      要买三宅一生也最好在大阪买,因为东京要排队抢。
      所有免税商品退税时都要密封起来,所以尽量让服务员帮忙分成多个包装密封,否则不好装箱。PS:不怕被查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拆掉包装,但是不要使用,所有拆掉包装的物品最好都托运,因为机场是先托运后过海关,所以其实不会有人查。(但是这样做其实是违反日本国规定的,被查到很丢中国人的脸,所以不推荐)
      skii可以在药妆店买,YSL,Chanel等国际品牌去机场免税店以后再买比较便宜,日本本土品牌就去高岛屋,0101,三越等商场买。
5、特别提醒:日本讲究左立右行,坐电梯是都会同一站在左边,但是!大阪是反过来的,只有大阪是左行右立。大家可以稍微留意一下,不要挡住别人急行的通道
6、关于吃饭:因为是刚上班没多久的应届毕业生,所以靠自己的存款出去不敢太浪费,所以在吃饭上我们都尽量选择人均1000日元左右的食物,但是每天在超市买零食的开销也不少,早中晚加上和水零食的经费大概是200人民币一天,偶尔会少一些,这个全看自己喜好了。
抹茶的哈根达斯,超市里的果汁软糖,还有白桃味的蒟蒻都很推荐,还有711超市里45日元一块的鸡块也很好吃,学生党一定要试一下~
还有一个省钱小贴士:拉面,猪排饭,蛋包饭都好吃但是最便宜的是松屋和吉野家,好吃还便宜!!!牛肉饭,烤五花肉饭,咖喱饭,都比国内的好吃很多,一顿下来三个人才2000日元左右,非常适合穷游党!
然后此行最好吃的拉面我认为是金龙拉面,因为汤头是鸡汤不是猪骨汤,比较清淡一点,但是也很咸。。。
7、关于我们的经费预算:
     机票:贵阳-名古屋  春秋航空    609元
               东京成田-成都    四川航空  735元
     酒店:10天九晚    人均 1000
     JRPASS    1500元/人
     日本吃饭加其余交通开销(包含东京铁塔和和服租赁)   2600元
     游乐园门票:USJ:314+380  迪士尼:399  共1093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余超出预算开销,总共花费7537元。
然后个人购物就是看大家自己的喜欢了,我在高岛屋买了6000多块的护肤品加化妆品,药妆店买了些药和唇膏,大概1000块,最后还在免税店买了很多零食大概500块,还买了一个松下的电吹风850块左右,行李箱1000块,总的这趟旅行开销是17000元左右,玩的很开心,吃的也很满意,对日本的印象也变得很好,还会再去的。
大家不要太担心超重的问题和回国海关的问题,成田机场内有专门的电子秤给旅客提前称重,要是超重了,就赶紧开箱拆包装,或者分给同行的伙伴吧,基本上一个人23KG是不太可能超重的。然后回国海关。。根本没人管,只要你的箱子里没有违禁品,一般是不会被拦下开箱的,因为一架飞机的游客至少150人以上,何况海关不可能只接一批游客,所以不会一个个查,出发过安检查到你箱子里有违禁品!放心大胆的买买买吧!!!

希望这篇杂乱的游记,有帮到想自由行的你们~

最后放一张购物扫荡的成果图~
希望大家去日本也能一路顺利,玩的开心,买的开心~~~

想起eason的《富士山下》

2016-04-29 12:00

引用 Spectre 的图片: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2016-04-29 12:00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好逗

2016-04-29 12:01

我们当时也想用这个照片分享这首歌来着

漂亮哦

2016-04-29 12:0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4-29 12:05:5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

2016-04-29 12:0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9 12:22: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29 12:5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1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9 13:2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9 13:15:48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谢谢,你去了好多地方~好棒

2016-04-29 14:00

引用 yucohong 发表于 2016-04-29 13:26:1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yucohong:想走就走啊

2016-04-29 14:01

攻略好详细

2016-04-29 14:2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9 14:20:20 的回复:

回复繁星:希望有所帮助

2016-04-29 14:22

很开心的一次本州之旅,虽然购物居多,但是其他很多细节也写的非常详细

2016-04-29 17:29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9 17:29:36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肯定~购物也是去日本的必备项目,所以也很开心

2016-04-29 17:30

收啦 谢谢

2016-04-29 23:42

亲购物花了10000人民币?

2016-05-01 15:17

暴龙兽究极进化“战斗暴龙兽”

2016-05-01 15:41

引用 逛吃逛吃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5-01 15:17:49 的回复:

亲购物花了10000人民币?

回复逛吃逛吃哈哈哈:嗯⋯⋯专门买东西去的嘛

2016-05-02 09:47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05-01 15:41:19 的回复:

暴龙兽究极进化“战斗暴龙兽”

回复MOON:也差不多了⋯⋯

2016-05-02 09:4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7:56

引用 蓝色双鱼 发表于 2016-05-02 17:56:04 的回复:

回复蓝色双鱼:谢谢夸奖哈哈

看到暴龙兽飘进来了。。。数码暴龙~~哈哈~~

2016-05-11 13:54

引用 GyWxYm_chr 发表于 2016-05-11 13:5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