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的路上-南京,无锡,苏州,上海4日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在前面的话

如果你是一个人,
如果这个城市你可能只会来一次,
如果你的时间也和我一样匆忙,
那么跟随我奔跑的步伐粗略这江南风情
这次旅行是真正意义的说走就走,清明过后,被放了鸽子,假期取消不了,于是思考着剩下的6天假期怎么过。
从8楼的电梯到一楼,刷着去哪儿的机票,大连南京的机票才280,于是因为迪士尼开园被搁置的江南行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此刻北京时间9点半,飞机下午3点半起飞~
匆忙的回家收拾行李,匆忙的定了上海大连的机票,匆忙的赶往机场,
这一路感谢我靠谱的小伙伴们,一路推荐献策,么么哒!!
另外,这里学生证查的很严,不仅仅是看看你照片,还看你身份证上的年龄!大家要注意咯!

Day1/2:夫子庙,秦淮河

下午5点半到达南京,去哪儿上定的青旅,夫子庙附近,一来是一个人节省经费,二来是期待着青旅那样的氛围,feel,哈哈!
可是这家让我很失望,只是楼房改装的床位房,不是我要的feel,因为不推荐,所以就不细说了!
不过提醒一人游的女性小伙伴们自己在外要格外小心!
好吧,闲话到此,8点出发夫子庙前进
走路到达夫子庙,两边是商品步行街,在一个叫老街的巷子里,有一个大长队,而这里就是我在南京的第一站了!-----乔当家脆皮火烧
吃货的地图永远是在奔吃的路上看风景~
10元一张饼,给你发一个袋子,我要的鸡腿的,味道嘛,一般~

继续向前,就是秦淮河边了,
走进乌衣巷,买了一张夫子庙和什么故居的连票,学生票16元
先去了故居里面,就我一个人,还有一些古董,甚是阴森恐怖,于是我放弃了夫子庙,
就在外边欣赏夜景,看船上的表演。
灯光做成的效果点亮了秦淮河上的文明。

朋友们都推荐南京大牌档,鸭血粉丝汤强烈推荐,还可以免费加汤,只是他家上菜的速度你要等得起~
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鸭血粉丝汤,
一壶进士酒,寓意好兆头!

酒足饭饱,再次回到秦淮河旁,买了一张游船票,白天60,晚上80(末班10点),我推荐晚上,夜景很美!!
游船上会有讲解,听听这古老的金陵,六朝古都,世代的变迁~
晚上下起了雨,添了些江南情怀~

此刻11点,街上的人少了,在雨中奔跑回住的地方,安稳的睡下,期待明天的南京

D1:南京

行程:总统府——鸡鸣寺——明城墙——玄武湖——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明孝陵——火车:无锡

今天南京大暴雨,在雨中坚持奔跑了一天,鞋和袜子都湿透了,落汤鸡一般,好尴尬呢~于是也成功的感冒了,可是在路上的心时刻雀跃着~
南京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都能到达景点附近,由于我没做攻略,安排得顺序不是特别好。
除了大屠杀纪念馆,其他的景点都离得很近,而且要考虑到每个景点的关门时间。
所以最好先去大屠杀纪念馆,然后再按照上面的顺序走!

总统府:8点-10点
总统府是真的挺大的,分为中轴线和东西两侧,对于没有文化的我,即使走马观花拍拍照片还用了两个小时~

古鸡鸣寺,明城墙,玄武湖公园-11点-13点
鸡鸣寺买了学生票 哈哈哈,还送了三根香,虔心拜佛,感受宁静,
说是将硬币投进炉顶会有好运,玩了半天,终于进去啦!好运好运~

鸡鸣寺直接就能通到城墙上,门票30,学生证没好用,千万不要去,特别破旧,加上下雨更是一个人都没有
我去过西安的城墙,景区的定位就很好,在城墙上骑自行车,那感觉棒棒哒,而这里什么都没有,大家千万不要买票,外边看看就行

顺着城墙下来就是玄武湖了,烟雨蒙蒙的,看过了九寨沟真的是天下无水,而我更喜欢的是大海的蔚蓝
所以沿着湖边走走我就转到下一站了!此时暴雨滂沱,鞋里像在养蛤蟆,而我只想尽快上公交就好,无论去哪!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一站的时间安排得不合理了。此刻2点!
可是,来南京一定一定一定要来这里,这,不是一个景点!这,是中国人铭记的历史!这,是向往和平的前事!
这里的感觉让你压抑,这里让你紧握着拳头,在这里你的眼眶是湿润的!
那些“故事”是真是存在的,他们不是你的亲人,但是他们是你的同胞,他们是人!!
泯灭人性的屠杀,强奸,震撼的作为人类的心!
无论是南京大屠杀还是广岛,再到现在的难民潮,值得被尊重的是人权,无论国家!
带着孩子来这里,也许有些血腥,可是下一代的教育更为重要!
难道我们要告诉孩子的只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吗?那是多么遥远的口号!
强盛中国实体经济!我愿我的祖国更加强大,我爱中国

调节压抑的心情,继续地铁前往中山陵!此刻3点
是的,你会发现没有吃饭,这一路我连水都尽量少喝,减少上厕所的时间!
赶景点还是很辛苦的!随便买了个炸豆腐吃,5元,满嘴的油~~

中山陵免费,但需要做个电瓶车上去,而且不是往返哦!
觉得不喜欢这些地方,就是觉得商业化太严重了!

这里是先生的陵墓,有长长的台阶需要爬,但爬上去景色真的很美!

5点结束中山陵,坐电瓶车去往最后一站明孝陵(6点关园)。
可能是要关园了,学生证就没查得那么严,35元。
这个时间的明孝陵,没什么人了,尤其清明刚过,伦家怕怕的呢~
这里有个插曲,我按照指示牌,向着直接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好了,等我除了陵园,我都傻眼了,没有人,没有车,根本没有地铁站,看到公交的站牌却不知到底有没有,此时6点,在这样的一片地方,我一个人,真的害怕了!
这时看到一个大姐,我就跑过去问路,她说她也不知道!
后来大姐看就我一个人,就和她老公俩个人说开车给我送到地铁站,
虽然现在的坏人多,可是那一刻会有提防的心,但莫名的就觉得只有好心!
事实上,真的是遇到好人了,还给了我一块糖,甜到心理!谢谢陌生人!

南京的第二餐,依旧是南京大牌档,她家很多分店,一样的是要等得起!
今天吃的是酱油面,盐水鸭,金陵啤酒,来南京一定要吃鸭!

又是一顿酒足饭饱,出发——无锡
住在布丁酒店!穷游推荐,第n次入主!袜子和脚整个都染色了,这一路扔了好几双袜子,呜呜!
晚上还要继续查攻略!
去哪儿网上说灵山大佛要提前一天买票,而那时00:05分,我以为买不上票了,就订了鼋头渚的门票!
后来证明,可以现场买票的!
所以这两个景点我的时间又没安排好!

D2:无锡

鼋头渚有没有不认识的呀~嘿嘿(yuan2tou2zhu3)
鼋是龙头龟身鹰爪的吉祥物~
早上8点到的这里,火车站坐1路,1个多小时~去哪儿买的票95,可以自助取票,向工作人员要份地图。
这里很大,而我并没有走完,进门一路奔向码头,沿路能看见很多樱花树,来的时节不对,已经都变成了绿叶,但是可以想象的出满开时景色一定很美。
所以推荐大家3月份的时候来这里,樱花树下,闲庭漫步~

门票已经含了船票,坐船15分钟,到对岸,感觉这里景色一般,倒是有小动物的表演

从对岸回来,顺着岸边走,就能看到鼋啦,哈哈哈 祈福吧

园子太大,我急匆匆地走还是用了半天的时间,然后作公交去梅园倒车88或者89路去灵山大佛咯~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黑车,要价太狠了~一个半小时到灵山大佛
这里是我最推荐的地方,虽然门票价格有些不符,好在学生票好用了,105元~(原价210元)
如果是在网上订票要提前一天哦!一定要提前一天的!
灵山大佛高88米,站立佛,占地面积超级大,整个就是大气磅礴,物尽及奢。

梵宫有表演的,所以要看好时间。
小贴士:墙上是屏幕,半面墙啊~所以要坐在后面,我进去的很早 可是选错了位置,效果特别震撼,我的朋友圈都刷屏啦,嘿嘿~
然后是九龙灌浴,喷泉也是相当漂亮了~要注意时间哦
里边有电瓶车,25元,可以无限次乘坐的,推荐购买~

依旧是88路、89路返回市内,如果真要拼车25足够了,千万不要再多了。
晚上想去惠山古镇逛逛,可是到的时候已经人去街空了,不过古镇见得还是挺有韵味的,这个季节还有杜鹃花展,可是我也没赶上。

晚饭要吃好~三凤桥大排档,味道一般,不是我喜欢的
离火车站很近,继续下一站——杭州,充满着期待的西湖,
无锡杭州的火车只有19点的高铁和21点的火车,无奈,只能做末班车,凌晨2点半到达杭州,真是一次对体力的大考验!!!

D3:杭州

早安,西湖!
慢慢能量的早餐,开启一天暴走!
西湖的早晨显得那么从容,静静的等待你的拥抱,漫步在湖边,看看低垂的杨柳,听着广场舞大妈的音乐,和大爷聊聊西湖,我也挺适合老年生活的吧!
9点开始西湖就开始有观光电瓶车,全程4段,每段10元,单次使用,可以听听讲解。尤其对于疲惫不堪的我是最好的选择。
很多地方都有去三潭映月的船,原价55元,学生票45元。
而我深深觉得三潭映月骗了我,看图吧!

上午游完了西湖,下午去灵隐寺。
坑爹啊~飞来峰门票45,灵隐寺30,我一路给自己加油,鼓励自己,再累也坚持一下,毕竟都来了。一定要爬到封顶,想想会当凌绝顶的景色,就这么给自己打气着,还没给自己加满油呢,就到了,到了,
说好的景色呢,一堆石头就是封顶了,此处可以说脏话吗!

下午想回西湖看喷泉,又是大堵车,糟糕的心情!
被告知喷泉维护期间,五一之后开放。旅途中总有遗憾。用美食来弥补吧!
西湖旁边的外婆家!!!强烈推荐!!!
麻辣豆腐3元,回大连后又来了一顿,照片一起奉上,不过要等得起哦,人超多的!

D4:上海

最后一站:上海——我的休闲温馨之旅
和多年没见的老大一家享受了温馨的一天!小孩子最可爱了,语录也超级经典~
我:出租车怎么说?
宝宝:browse
我:出租车是taxi.公交车怎么说?
宝宝:bus
我:枪怎么说?
宝宝:我不会
我:gun(干)
宝宝:gan ta(干他)
在滴水湖放风筝,吃好吃的麻辣香锅,看上海的大海,陪小朋友玩沙子,看外滩的夜景~~还有一路的榴莲味,旅行因为陪伴而美妙!

旅行虽然匆忙,匆忙的是步伐,悠闲的是在路上的心❤,每一段旅程总有遗憾,可是下一次还会再出发!
下一次再见,上海-迪士尼!

小金鱼游过……

2016-04-29 17: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9 20:25

精彩!

2016-04-29 23:0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