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之后发现美——岘港、会安、芽庄9日游(2016最新)

• 出发时间/2016-04-08

Vietnam
我的每次旅途,在出行前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一次也不例外,更郁闷的是过程中也一直有这种郁闷的心态。要不是拉上了同行小伙伴,估计我会取消这次行程。所以,同行的同伴是多么的重要。

写在前面

全程花费:4000+
如果选择河内入境,或者香港双飞岘港,住宿都选便捷酒店,预算还能大大缩减。
交通:由于湖南没有直飞的飞机(除了旅行团包机),所以只能去由南宁入境或者其他有直达航班的城市转机。
由于决定岘港芽庄出入境,不走回头路,然后参考了香港快运的航班时间,觉得岘港芽庄出最好。
其实如果只去岘港香港快运来回还是很划算的,来回含税才600+,南航一趟航班可以来回岘港两趟了。。。
会安芽庄选择了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官网预定才58元。
路线选择:行程9天,可是面对越南狭长的海岸线我犯难了。
我出行一直都持着不穷游也不浪费的理念,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坐坐火车汽车都是可以的。所以一开始是准备南宁火车入境,然后一路南下,从胡志明回国。但是同行的伙伴觉得太赶,要休闲一点,。而且网友都说胡志明与河内没什么好玩的,大叻是山城,我有点晕车,所以最后选择了越南中段的岘港会安芽庄
签证:15年12月越南签证降价了,在佰程上签的,239大洋。我是老护照,为了留个贴纸签,把护照寄过去签的。入境也不需要填入境卡。
手机卡:买的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 vinaphone,除了信号有时候不是很好,其他没什么问题
保险:保险在E旅行网买的“安联安途东南亚旅行保障计划”,60元(因为不能按天买,9天的行程很尴尬,买8天又不放心,只能买了个15天的)
货币兑换:按照网友的建议,兑换了100美元,出机场的时候兑换成越南盾,方便打的。 648人民币=100美元=2,188,000盾。   其他都是用卡直接取现。    583人民币=2,000,000盾
部分酒店支持人民币兑换业务,一些小店也可以兑换,汇率可能差点。
航班:香港快运,没有托运与餐食,免费7公斤上机行李。不过值机柜台查的也不是很严格,称重后也没有贴封条。可以网上值机也可以柜台值机。
 南航有20kg免费托运,免费餐食。可以网上值机也可以柜台值机。
住宿:虽然也是比较了的,但是算历次旅游选酒店最快的一次,因为没有时间选。基本岘港选在美溪海滩,会安选民宿,芽庄也是靠海边,参考   了 网友点评。越南几乎每家酒店都配有游泳池,而且各有特色。酒店的具体内容我就不赘述了,后面都贴了我对酒店的试睡点评。
          岘港  Finger Hotel 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407064.html
                  素馨精品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03490.html
         会安  荣市图书馆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9142.html
         芽庄  埃德尔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408127.html
                 阿拉纳芽庄海滩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9546721.html

越南那些事

过关问题:这次从岘港飞机入境,没有碰到索贿事件。关口三个柜台都坐的年轻的男士,动作也算快速。
越南国内出租车:这个我要特别说一下,由于看了网上攻略要选择“梅林”38383838的车火车38272727的车,我就一直在观察。岘港虽然有绿色的“梅林”可是没有3838383的,只在芽庄看到了绿色的“梅林”是38383838。至于38272727全程都有看到。
越南的摩托:一到越南,你就能感受到摩托大军的威力。全是带着头盔,口罩,全身包的严严实实的当地居民。在越南旅行,租一辆摩托车是非常方便的,记得要像当地人学习,做好防护措施。相比较而言,岘港的海边摩托车少很多,路况好很多,适合骑摩托水平一般的人。会安是单车与摩托车一样一半。芽庄的路况相对差些,人要多很多,所以水平不行的在芽庄还是不要租摩托了。在岘港我们过马路基本不用等,但是芽庄的摩托多到过马路都要等。虽然摩托多如蝗虫,但是越南的街道上(仅限于我所到的城市)基本上看不到警察,一行的小伙伴都在感叹,越南的警察估计要下岗了。
越南的食物:当地食物清淡为主,配有东南亚特色的各色香料,青柠,香茅,薄荷(最厉害的是生吃豆芽,天朝不是说豆芽生吃会中毒吗?),鱼腥草(这货与国内不同,国内基本用的根茎部分,越南用的是叶子部分,以至于我中招了!)
语言:越南的英语普及率并不高,大部分路边摊的老板都不会英语,而翻译软件的越南语他们也不怎么懂,最好用的还是肢体语言加计算器。不过酒店前台,或者超市的服务员英语都还是不错的。
相对来说越南的服务成熟度不及泰国,所以也有人更倾向于未完全开发的越南吧。
其他:越南满大街都是韩国商品,各种路边摊,超市里卖的都是韩国零食(好丽友派,薯片等等),韩国冰棒。韩国乐天超市也基本每个城市都有。
当地最多应该是欧美及俄罗斯游客,还有日韩游客,中国游客还不是太多(主要是旅行团不多),但是超市的购买主力军就都是中国游客了,基本咖啡买到断货。

出发!

4.8衡阳-深圳  宿:火车
4.9深圳-香港-岘港
清晨6点抵达深圳火车站,走到关口时,关口刚开门,所以人很少。
过关前在关口换了港币,100人民币=115港币,本来觉得没有在深圳火车站旁的中信银行换的高,可是后来发现过关后的地方汇率更不划算。
清晨过关很快。
用护照签证和机票过关需要填一份‘’入境事务单‘’。

过关后时间大概7:30,刚好有个朋友在香港,所以约在我们在沙田的‘’稻香‘’喝早茶。早上这个时间段,里面坐满了香港的老年人,所以还要等位。
下单以后服务员说很多都没有了。
虾饺里面虾子很新鲜,个大。
肠粉的酱汁比较淡,粉皮比较Q。
红豆沙放了陈皮一起熬的。
芝麻糊感觉放了巧克力酱。

吃完以后坐地铁去维多利亚港,小伙伴想看看星光大道,结果星光大道在维修没有开放,只能在维港拍了拍照,当天天气不是很好。

从维港下来时碰见了雪糕车,买了一个品尝,奶味很浓,蛋筒很脆。

然后在星光大道的路边搭乘机场大巴抵达机场。香港快运是下午16点多的飞机,大家可以选择在香港小逛一下。
香港机场真的很大,廉价航空都在T2,不过只是值机,值机完还是在T1乘机。所以我们先在T1的何洪记吃了中餐,然后值机,然后回来逛T1的免税店。各种自买了点香水,护肤品。(T1的免税店真的挺多,不过对于我这次没有护肤品购物计划的人来说就有点浪费了)

这次搭乘的是‘’烧卖‘’航班。香港快运虽是廉价航空,但是前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宽的,我170坐在没有什么不适感,不过值机把我们分在机尾。当天执飞的机师也不错,全程平稳。

岘港

当地时间6点前抵达了岘港。(飞机开始下降时,看到岘港其实有很荒凉的一大片,土地荒凉好似沙漠。靠近机场附近的地表才开始变绿。)

在出口右手边把美元换成了越南盾。

由于攻略不全,又一直没看到所谓‘’梅林‘’或者382727的的士,就上了工作人员帮忙拦的车(一辆黄色四座两厢小车)。
机场到酒店也不是太远,找酒店也很顺利,但是照着计价表的付款时遇到了问题,比划了半天,原来机场工作人员拦的车还要多收100,000。总共花了65,000。一下子心情就不好了。

酒店名称:国王手指酒店 (具体可以看我的评价http://review.qunar.com/h/da_nang_vn_340/113921592)

在酒店check in后休息了一下,向前台询问了附近当地人吃的店,就过去开始了我们越南的第一顿啦。
纯正越南风味的河粉,还有薄饼卷猪肉,味道很棒。不过吃完发现我们游客和当地人的菜单价格不同,大概贵了1/3,这一顿花了250,000。

越南的百事比可口卖的好

饭后去海边溜达溜达。
岘港的海,第一印象是沙子好软好细,4月的海水还有点凉。
可能住的地段问题,没有看到很多人拍的那种一大片都是圆形船聚集的照片。
下图这个黄色的圆船不是一般的渔船,而是海边安全员在海中维护安全用的,所以颜色特别醒目。

溜达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店,好多人坐着喝东西,好奇的凑上去看了看,大概就是卖冰粥的。当时太饱了,只有第二天来光顾了。

在路边便利店买了越南酸奶,抹茶味。

越南电视台竟然也在放“何以”

4.10岘港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餐厅吃早餐。
今天的安排是去粉红大教堂,从酒店出来在周围的小巷子里逛了一大圈,感受一下当地居民的生活。
岘港没有看见什么商品房,每家每户都是独栋小楼,而且楼面很窄,各家的大门和一楼的院子都别具风格,没有看见一模一样的。

路过了一个小菜场,路边也很多小摊点。

顶着太阳走到了龙桥。本地人都包的严严实实的,只有我们这些游客穿的少。拍了几张照,赶紧过桥。
说到龙桥晚上喷火,我们是从酒店洗手间的厕所远远观望的,一开始以为会像橘洲烟火一样持续很久,哪知道只是喷火3次,再喷水1次就结束了,真庆幸自己没有特意打车过去看。
不过龙桥作为当地交通要道,喷火时要交通管制,如果时间太长确实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也是可以理解的额。

本来准备在桥头打的去粉红教堂,结果在桥头看了一个很普通的院子,连名字都没有(有一块不清楚,写着越南名字的牌子)有些人进出,过去一看,原来是占婆博物馆。
本来看了网友评价不准备进去,结果太阳实在太晒,想找个地方歇凉,再加上门票很便宜(40,000),就进去转了转。
里面确实很小,而且所有的文物摆在那,也没有任何东西隔着。虽说写着不要摸,看着看着不自觉就摸上去了。

看完占婆,同行带孩子的小伙伴要回去了,我和另外一个二货小伙伴决定继续去粉红教堂。天气很热,同伴想打车,我想走路,结果走过街却打不到车,我们只有往粉红教堂走去,还没走到,觉得很热,就在转角找了家咖啡店点了一份滴漏咖啡(14,000)休息一下。

休息完,按照地图去找粉红教堂,结果绕了一圈,看到了韩市场,没找到粉红教堂。本来很想去逛逛韩市场,结果小伙伴不愿意,遂放弃。
又找了半天,发现就在刚才喝咖啡的店不远处。。。
此时是中午1点多,正门没开。从后门进入的(不是攻略说的侧门)。
教堂很一般,打卡式的拍了拍照,然后打的回酒店了。

在酒店附近的民居小巷内吃了一碗河粉,超便宜才18,000。
然后滚回酒店睡觉。。

睡醒就去海边游荡。岘港的海,海水不透亮,也不蓝,海浪也很大。说实话,白天第一次看到还是有点失望的。
不过海滩的沙子真的很赞,海风也很清新,没有一丝腥味

很多当地人在海边玩耍

晚上同样咨询前台选了一家海鲜排挡。怕出现昨天被坑的事件,找了隔壁桌好心的越南小哥,全程帮我们选材点单。
还是怕被坑,还是省钱所以最后感觉没吃到什么海鲜。。
饭后继续海边闲逛。

越南的贝类烧烤貌似都放得花生和葱,很不习惯。。。还是喜欢蒜蓉口味的

4.11岘港
既然来了岘港,那不能不去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灵菇湾了。找当地的朋友包了一台车(价格是1,400,00,之前没仔细攻略,也不知道这个价格贵了没有)。市区——山茶半岛——灵菇湾——市区,山路过去,隧道回来。
本来打算去顺化的,但是天气太热,怕同行的小朋友受不了,就决定只去灵菇湾。

我们说要买点水果,司机就先带我们去了附近顺路的一个菜场
释迦50,000/kg,莲雾20,000/kg,一种当地的丑桔子50/kg.
莲雾汁多清甜,是我吃过这么多次莲雾里最好吃的。释迦个大,但是没熟,一开始以为买错了,结果放了两天,等到会安时发现超级甜。。丑桔子不好吃。

山茶半岛离市区很近,如果会骑摩托当然是最方便实惠的方法,可惜我不会啊.....

千不该万不该,我们没看究竟是哪个地方时最美最适合拍照的,也没和司机商量好,司机就一路把车开到了海云关。问题是,海云关跟本没什么好看的。(还好一路上我们都是朝窗外看的,就当留在记忆里了吧)

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灵菇湾,我们顿时都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原来司机理解错了,我们是要远观不是近玩呀!!!(所以司机问我们要玩多久?2小时还是3小时?我们说1小时,司机都惊呆了,估计没有想到,坐这么的车就来玩一下子)
既然都来了,我们还是决定去海滩看看。
这是一个度假村,只不过生意好像不是太好,也可能是我们大中午去,别人都在睡觉。度假村的私人海滩
两个外国女孩约好一起冲向海边,我还觉得好笑,自己一走才发现,沙滩真是铁板烧,完全能煎熟鸡蛋,好吗!!

躺在沙滩躺椅,海风吹过了,好舒服,都快睡过去了。什么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司机路上一直想推荐我们去他说的地方喝海鲜粥,我们婉拒了。坐在回程的车上,我们让司机打开收音机,一路听着越南歌曲,恍惚间觉得自己就是越南人民了。
回到酒店在附近买了法棍当午餐,其实时间是已经是下午茶了。
第一次吃大家极力推荐的法棍,真心好吃的。外面的法棍面包不像国内的法棍,只有硬,这里是硬硬的,酥酥的,脆脆的。里面夹的肉片,蔬菜还有香料。

然后再法棍隔壁买了昨晚没吃到的冰粥

酒店楼下买了一杯甘蔗汁,一个椰子。椰子打包也颇具东南亚特色,小塑料袋,哈哈

睡到自然醒,今天决定下海冲冲浪。()

玩个沙子什么的

海边买了一个小号的法棍(10,000),虽然便宜但是没有中午的好吃

游泳回来进行简单换洗,打的去了市区的BIG C,
之前看网友说芽庄燕窝便宜,这次在岘港big c 燕窝打折巨便宜(149,000),就买了喝了,想着后面一定也会有,结果后面一路上都没见过这么便宜的

晚上在楼下的烧烤摊吃烧烤(很奇怪越南的路边摊,明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食材,都不知道当地人点的什么,小碟子小碗配个小酒,老板一下又是从哪变出来的东西)
烧烤配燕窝,豪气吧!

4.12岘港
岘港的最后一天,考虑了半天决定去巴拿山看看。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订了车。也有一日游可以订。差别就是有没有管一顿饭。(据昨天包车的司机说,岘港当地人去巴拿山凭身份证30,000)

早上8点,旅游公司的小哥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急急忙忙在旁边打包了几个法棍做中餐。

巴拿山门票已经不是网上说的550,000了,已经涨到了600,000

导游小哥露脸

巴拿山必须坐缆车上山。
本来想拍张门票的照片,门票是一张卡片,类似公交车卡,放进检票口就不出来了。

感受在云雾里穿梭

第一段缆车到达一个平台,然后你可以从这搭乘小火车(另付费),也可以继续搭乘第二段缆车到山顶。

山顶的城堡

在欧式城堡摆拍了一顿以后,发现B1,B2有很多游乐设施,一问发现全部免费,立刻玩心大起。这也算没做攻略的惊喜吧。

玻璃屋,差点走不出来

自控滑轨车,有点意思

玩累了,来一杯越南红牛配法棍

从来没玩过攀岩,这次试了一把,不过只爬了一半,手臂力量还是不行,还有选点也选的不好。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30了,我们提着行李又换了一家酒店。大约在第一家酒店北边一点,本来没多远,但是遇到一个不认路的司机带我们转了一大圈才找到。车费只给了2/3.

酒店名称:素馨精品酒店(http://review.qunar.com/h/da_nang_vn_280/113923350)

收拾妥当,像酒店老板打听BIG C离这多远,老板说附近开了一家新超市vincom market,不比BIG C差。所以我们就走过去了,其实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超市没有BIG C大,重点是没有打折扣的燕窝!!
买了一个滴漏咖啡壶40,200,竟然比之后在会安还有芽庄看到的都贵!

推荐这个香蕉板栗味的酸奶,冰冰的时候口感超像冰淇淋,后悔没有多买。

一楼有越南有名的biti‘s,可是都是夹板拖鞋,不符合老妈要我采购的要求。

酒店附近有一家agribank的ATM机,这家银行真心好,不要手续费。
当天取现价格是:583RMB=2,000,000越南

路边甘蔗汁10,000,比之前住的地方贵一点

逛完超市回来再路边找了个小摊吃了点烧烤。

鱼肉沙拉

烤牛肉

白灼海螺

烤生蚝

价格超级划算有木有!

吃完照旧去海边散步,海边貌似是在办啤酒音乐节。

会安

4.13岘港-会安
今天启程去会安岘港,再见!

酒店帮忙叫的车,15刀,约的11点出发,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酒店:荣市图书馆酒店Vinh Hung 3 Hotel(http://review.qunar.com/h/quang_nam_province_59/113701821)

抵达会安check in之后,我们决定去附近的白玫瑰解决中餐

太阳下山后开始去逛古镇

路边烤肉摊,本来说10,000一个,后来反口说20,000一个。

成衣店门口,看到保安叫了一碗,我也上前叫了一碗,而且是最后一碗。
口感有点像米豆腐,味道还行

走进古镇,立马进入灯笼的海洋。
还有当地年轻人在这拍结婚照哦!

日本

4.13岘港-会安
会安做一套奥黛,是此行必须要完成的项目。可是在会安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店,而定制奥黛必须要一天,所以比较急。坐在河边吃BBQ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老板,结果老板说有个朋友刚好做奥黛的,我们很兴奋的决定去,但是心里还是在想,会不会多收我们费用。
老板第一个朋友把店开在小巷里(就在post office那条巷子),据说这样门面租金便宜。
最后我们都以35刀/件的价格成交了3件(普通棉质的,有成品,然后根据尺寸再改的),约好明天下午3点送到酒店。由于花色布料有限,老板又带我们去了其他两家,不过一家布料差,一家已经关门。
老板带着我们连走了三家,花了近2小时。全程也不停跟我们聊天,即使收了好处费,也是值了。
晚上买了一张明信片,准备明天去寄给自己。

晚上买了一瓶樱桃味的可乐,超级难喝,还要35,000

4.14会安_芽庄
大早起来吃了早餐,因为想给妈妈再定做一套奥黛,我租了一辆单车就奔着昨晚那个店去了,虽然最后没有做成(老妈没看上那些颜色)。
顺路看到了post office,将昨晚买的明信片寄出去。

看到了会安市场,买了两盒菠萝蜜20,000一盒,一些红毛丹。

然后骑着单车在古城内游荡,拍照。

会安的三角梅开的格外茂盛。明黄的墙与紫红色的三角梅,形成了会安独有的色彩。

一大早出来没擦防晒霜,晒到肉痛跑回了酒店。休息了一下,退了房,又出来找个路边摊吃鸡肉饭,一份55,000。
老板的摊子上依旧什么都没有,貌似所有东西都是客人点了以后临时回家拿,饭也是手抓的。杯子、盘子也都脏兮兮的,不过入乡随俗也能接受。也真是佩服自己的胃,这样吃了一周都没拉肚子。

吃完不过瘾,骑着自行车,去找据说是全越南最好吃的法棍店,买了一个法棍,才20,000,但是料很足,味道好。

玉米汁15,000也值得一试

天太热,回酒店休息,同时也是等昨天订做的奥黛。
3点左右,老板将奥黛送到了酒店。立马试穿

奥黛店的老板说他们本地人不经常去那家出名的法棍店,而是去市场那边一家。
我向她打听了名字和地址,骑着单车飞奔去买,打算晚上在sleeping bus 上吃。

在新咖啡官网订的票,座位随机分配不能自己选择。
虽然车上没有厕所,但是全程都有wifi,躺着刷手机还是很惬意的啦!

上车要求脱鞋

这样的座位比在泰国坐的夜大巴舒服多了。车上不提供餐食,全程大概停车3次,10点那一次停半小时,可以在休息站吃宵夜。

芽庄

4.15芽庄
凌晨5点多新咖啡的大巴就抵达了芽庄

芽庄的路上很多晨练的人。问路遇到的人也都很好心,怕我们不知道,还硬是要带我们走一大段才放心。

酒店其实就在新咖啡附近,我们跟着地图硬是绕了一个大圈
酒店名称:Edele Hotel(http://review.qunar.com/h/khanh_hoa_province_313/113925195)
到的太早了,酒店也不能check in ,所以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去海边了。

为什么要把树修剪成“翔”的形状呢?

早上在路边小摊解决的,30,000一碗。米粉是圆的不是扁的,而且同样价格,我们的比当地人的少2块排骨,1个丸子。

早餐后,大约才7:10左右,无聊晃到新咖啡看看去四岛游的报价,服务员说今天149,000,明天周六就要249,000.,考虑到本来行程就没确定,能省则省,所以立马订了当天的四岛游(儿童价格75%):

第一个岛是个水族馆,没进去,坐在海边吹风,喝可乐

第二个岛,说是岛其实只是搭建的一个海上平台,可以在这里深潜和浮潜。
浮潜的时候碰到一个台湾老伯,其实看起来身体也还很健壮,只不过年龄有50多了。一起聊聊天,潜潜水,看看小鱼,他说自己儿子很帅,还给我们看了儿子照片,真的很帅,哈哈!
同时,在这里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有个台湾游客在这溺毙了,所以大家一天的心情都比较低沉。

第三个岛,上岛要交费50,000。因为停留时间长,所以不上岛也不知道能干嘛,不过吹吹风,睡睡觉也是舒服的。
特别是海浪大,海水冲上石头,再回落的声音很有意思。

因为选择了四岛游,所以放弃了珍珠岛,回程的时候在船上看到了珍珠岛的缆车。

晚上去攻略推荐的店吃越南火锅,找店就找了半天,一进去发现都是中国同胞,里面就感觉到这家店肯定不好吃。
结果还真是这样。而且碰到奇葩服务员,上错菜还不承认。好在后面我们据理力争,菜金按上错的菜算的。

吃完饭去海边散步。
芽庄的海滩,沙子不软,还咯脚。

越南人民超级喜欢自带餐布,扑在海边或者广场上,聊天野餐!真是会享受啊

有爱有创意的小年轻

4.16芽庄
因为在芽庄要换酒店,所以早餐后我们先换了酒店,然后再继续下面的行程。
酒店名称:Alana Nha Trang Beach Hotel(http://review.qunar.com/h/khanh_hoa_province_325/113703342)
路边换书的小摊

从酒店打车到大教堂,大约64,000。
天气炎热,从外面看并没有多少游客。
之前看到攻略说周六教堂不开门,我们着实遗憾了一把,哪知道来了以后发现并没有关门。

教堂里还是坐了不少游客,只不过一波一波的,都没有太多的停留

大中午的晒晕了,在教堂对面坐着喝杯咖啡。

小伙伴们不愿意龙山寺,附近的地方也不愿意走了,所以我一个人溜达着去火车站转了转,顺便路过了乐天百货。

芽庄火车站里好干净啊!

下一个景点是占婆塔,从教堂打的过来大约35,000

路边脏乱差的小摊,卖的不知道名字的东西,10,000一个。口感就是籼米粉加海鲜做的饼。

芽庄当然不能错过泥浆浴啦,我们选择4人的浴池。
前台付清费用,每人一个柜子,不用押金。
据说可以预定车从所住酒店直接送到泥浆浴,不过我们到占婆塔参观后直接过来很方便,就自己打的解决了。

泥浆浴浮力很大,泡在里面不用点力就坐不稳。
泥浆浴泡20分钟以后,冲凉,然后转去泡温泉,然后游泳池。
泡完以后真的觉得皮肤滑滑的。

其实泡完泥浆浴出来就是海鲜一条街,结果当时犹豫没有下车,所以晚餐随便在路边解决的。后悔啊!!

一股鸡蛋的原味。。。

15,000的果汁冰沙,水果随便混搭,好好喝。

海边的这家咖啡馆坐满的当地人,不知道生意为什么这么好。

晚上还去芽庄购物中心转了转,里面的超市也不算大,东西也没有什么折扣。其他几层楼百货业没什么好买的。

4.17芽庄-广州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打算在楼下的小店买点手信。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享受了早餐,收拾好行李。然后去下面溜达。本来不死心想借辆自行车,自己骑到BIG C 或者芽庄大市场看看,结果赚了一圈没有找到(结果在酒店楼下不远处就有一个)。所以顶着太阳转了一圈没有收获,不过预定好了下午的的士。
芽庄到处是小店或者便利店,里面都有咖啡,腰果卖,价格都不相同,需要自己比较砍价。最后以155,000的价格买了一罐500g,一罐250g的腰果。在M咖啡买了一包咖啡粉(大家都买G7,我喝了几次M的滴漏咖啡,觉得不错,就买了M的)。
芽庄道路两旁很多ATM机,所以平时不用取太多,用完再取,免得用不完。
中午在街边小摊吃了一份河粉(不喜欢吃圆的,喜欢宽的),很普通但是不便宜,40,000。买了用摩托车卖的榴莲,70,000一公斤,味道不错,就是也不算便宜。然后又去街边坐着再享受了一杯滴漏咖啡。
关于奥黛,芽庄街道上也有一些定做的,也有卖成品的,只不过要找喜欢的颜色和质地需要留心找。我们是最后一十几分钟,无意在街边的店铺看到一家卖成品奥黛还不错的,完成了小伙伴的奥黛心愿。

酒店楼下有机场大巴的站牌,但是很难等。而且时间貌似也不固定

之前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他们有去机场的车,可是后来发现是收费的,而且包车价格350,000。由于攻略上说大约250,000~400,000之间,所以我就去外面想找个的士谈价。在路边我找了一辆小号的‘’梅林‘’
,司机说公司规定去机场是280,000我觉得比酒店便宜,就跟他约了下午14点来接。(后来我也仔细关注了梅林其他车型,好像都没看到那张规定价格的贴纸)。下午14点过一点,我从外面赶回酒店,发现等我的车刚好接了别的客人刚准备离开。我本来想算了,结果那个司机大叔看到我之后,里马把车停下,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然后让她们下车,过来接我。说实话,这样的行为让我觉得越南人民还是讲诚信的。
下午16:15的的飞机,我们14:00从酒店出发,大约开了1个小时才抵达机场。由于是国际航班,又没有值机,我一度以为我们会赶不上,急死我了。

芽庄市区去机场路上看到一片超美的海滩,可惜坐在车上只能远远观望。
芽庄机场真的不是一般远,翻过了几座山,穿过一片荒凉,才远远看见机场的影子。
芽庄机场真的很小,值机柜台就在一楼大厅一侧,只有几家航空公司。过了安检以后里面只有一个mini的免税店,有一些香烟洋酒香水等(竟然没有西贡小姐,所以很遗憾,此行一直都没能闻到它的味道)。

19:20左右抵达广州广州机场到火车站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大约8点多抵达火车站,修整以后登上火车,此行完美收工官!
虽然越南还有很多面我仍然没有领略到,但是这一次的感受,让我觉得Vietnam应该是我一生只会来一次的地方。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9 14:54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4-29 14:54:06 的回复:

回复liu_yuxiu:谢谢,记记流水账

2016-04-29 15:27

先顶后看。

2016-04-29 22:2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2 20:56

引用 liujun 发表于 2016-05-02 20:56:59 的回复:

回复liujun:拉上小伙伴,立马可以出发

2016-05-02 21:0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9 22:24:35 的回复:

先顶后看。

回复5577:谢谢捧场

2016-05-02 21:02

引用 蓝色极光 的图片:

我也吃过,管他叫做墨鱼烧,哈哈

2016-06-02 14:47

哈哈,应该叫海鲜烧,还有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