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心中向往的神圣佛国净土一色达(二)

木子 (眉山) LV.5
2016-04-29 11:50 752/2

色达天葬台

不知那来的勇气和力量,我急切冲向天葬台分尸的天井,无奈一块游客止步,亲人前行的牌子挡住了去路,退回到梯台上观看,两边的布帘档住了视线,只听见红袍僧人祈祷声后,弯刀宰割的声音,突然天葬师向前面坡台抛出一些人体组织,聚集在周围的秃鹫蜂拥而至,此情触目惊心,近距离目睹这一切的亲人们是如此淡定从容,没有一丝痛苦的表情,离开天葬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我,看着天空中时而高飞时而低旋的秃鹫有种伤感,第一次感觉天葬台离上天是那么近,真正的天路原来在这里…

喇荣五明佛学院

从天葬台再次回到喇荣五眀佛学院,山洼里到处是红房子和纵横交错的小路,照全景的地方在哪里?问路过的𠶜嘛觉姆,不知道是不懂汉语还是心中存佛基本不理会,问到上午才去过的游客也说不太清楚,终于打听到广场到观景点步行要走1个多小时,同行的司机2人和有严重高反的1人打起了退堂鼓,对于经常户外徒步的我们感觉就是小菜一碟,沿着上山的小道刚走几步巳经是气喘吁吁,正好当地小车吆喝,上下山20元,我们欣喜若狂地跳上车很快来到山顶,山顶俯瞰整个山谷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大!真为未上来的3位同胞遗憾!

色达县城

考虑到同去的司机要休息好,我们没有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体验艰苦的吃住,开车几十分钟到达县城,220元/间的地暖房间,300元/8人一歺还算比较不错,据说旺季就要翻倍哦!第二一早醒来又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

炉霍不知名的雪山

汽车出色达炉霍,很好的路面一块前方施工绕着通行的牌子挡道,汽车沿不太好的盘山路直冲云霄,到了山顶,我们欢呼雀跃,雪山之巅美景绚丽!真是上天助我们的意外收获!

八美土林

八美土林就在公路边,刚开发,20张的门票经讨价10元成交,风雨浸湿后外面土层掉离显露出迷人的矿灰石,相信多少年后这里的规模堪称旷世巨作!

塔公草原、新都桥、康定!

汽车过塔公草原穿新都桥翻越折多山向康定前行,塔公草原和新都桥都少了上次秋天看到的䪨味,略显单薄,运处的雪山到是栩栩生辉,真可谓远近高低各不相同!汽车抵达康定找到武警部队招待所住下,180元/间的房间整洁舒适,寻着上次到康定吃的“土锅牦牛火锅”的味道找到这家店无奈修街暂停营业,当街找了另外一家,热腾腾的的牦牛火锅下肚顿感调起了味觉,400元/桌的牦牛火锅也许是高原上最好的美食选择了!

泸定、石棉、雅安、家!

汽车经过泸定,一晃而过的泸定是我的出生地,长眠大山的父亲、多年不见的同学、总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泸定盛产樱桃,二郎山边8元/斤的樱桃竹篮免费送,我纯朴善良的乡亲啊让我们不洗在车上吃个够!小城石棉沿大渡河而建,干净清爽,在石棉吃过午餐经雅安转雅乐再转遂资眉,真奔眉山洪雅钵钵鸡,一大碗醪糟蛋下肚,顿感精神倍增!

左起YY、香水百合、木子夫妇、小坨子夫妇、二姐、Y夫人

出行线路图

Day一:乐山眉山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一观音桥宿
Day二:观音桥一翁达一壤塘色达喇荣佛学院一色达宿
Day三:色达炉霍道孚一八美一塔公草原一新都桥一折多山一康定宿
Day四:康定泸定一石棉一汉源雅安洪雅眉山

此次色达之行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由于拍摄技术还在学习中,加之文字功底不扎实,根本无法用相机和文字完整记录下来,自己亲自体验才会发现!喇荣五明佛学院来去匆匆,色达如果我会再来,成片的红房间就是我的住处,一抹降红的僧人就是我的老师,每天的诵经念佛就是我的功课,藏红色的世界值得去探密,我不回你不找!虽然眼睛和身体是冤家,旅行的意义在于饱了眼睛,累了躯壳、身在路上、心在远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9 14:5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