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六日五晚自由行----游记+攻略

2016-04-29 11:58 1322/8
  • 出发时间/2016-04-09

普吉岛自助游—--六日五晚
途牛预订1、航班:去程:南航 深圳12:25—普吉岛15:05;
返程:南航 普吉岛18:20- 深圳23:05
途牛预订2、酒店:KARON 希尔顿酒店 5晚
途牛预订3、小包团2日游(经典大小PP、珊瑚岛、帝王岛及水上活动、人妖秀和骑大象四合一活动)

第一天:当地时间下午15点左右准时到达普吉机场,之前我们在青岛驻泰使馆己经办理了签证手续,在飞机上只填写了入境卡,所以过关很顺利。选择落地签的人多,如果英语熟练当然没问题。
普吉岛的机场不大,门外都是地接的各旅行社,之前我们在途牛预订了酒店接送机服务,途牛在机场到达大厅有专门的接待室,有懂中文的泰妹给我们登记后,立马电话安排专车来接。10分钟车就来了,三菱吉普看起来还不错哦,司机小哥晒得黑黑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酷酷的。途中他能用英文简单的聊天,还拿出阿尔卑斯的糖分给我们。
车程1小时到达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酒店,希尔顿是1986年建成的,2014年经过改造,酒店是开放式的,非常大,绿化一级棒,到前台办理入住需要乘摆渡车过去,酒店后门就是卡伦海滩。我们的房间视野很好,尽管椰树比7 8层楼还高,但我们还是能看到对面的海。房间宽敞,一点不潮,床略大,软硬合适,每间房带一个大露如,满意!正值夕阳西下景色非常迷人~~~~~~~
夜晚的卡伦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各色皮肤都汇集在此,都说卡伦的老外多,果然是这样的,酒店旁边商业氛围浓,大小商家经营火爆,咖啡、酒吧、各式餐饮和水果、便利店、药店,我们从酒店后门出去,沿海边一路走过15分钟左右就到攻略上的妈妈餐厅还有另一家忘记名字了,看人多排队的就是了。我们在对面选了一家坐下,要了西瓜汁,菠萝饭和海鲜面,还有空心菜和虾仁,这第一餐的感觉是氛围比味道要好。西瓜汁是原汁的200B一杯,喝几杯都不解渴,早上从10多度气温过来的,一落地被30多度高温包围,身体还没反应过来呢。餐后稍微逛了一下,把洞洞鞋丢掉,买了人字拖和妮维雅50+的防晒喷雾和banana的晒后修复,以备迎接明天的太阳。晚餐大约是花了约1500B,小贵。

攻略:
1、 关于签证,不需要找旅行社,也不需要淘宝上代办,只要到当地驻泰使
馆三天搞定。如果英文一般般最好不要选择落地签,免不了懵。最主要的节省时间,酒店接机是预订的,如果同接几波客人的话,小黑哥就急坏了。
2、 出了安检后,大厅AIS绿色标志很醒目,在那里可以买到电话卡上网卡,
truemove是他们最大的通讯运营商 据说打电话和上网差不多100元左右,6天够用,上网速度很快,我们是在国内预定的泰国Wifi,在深圳机场取的,每次充电可用三个小时,一家共用足够,不限流量,6天总共108元,手机是开通的国际漫游。
3、 我们从深圳进出,所以把换季的衣服寄存在酒店了;
4、 人字拖是必备,去时穿的洞洞鞋走时间久了磨脚,换人字拖就爽快多了,
街上随便都能买到;在这里穿比基尼外披一件纱走在马路上很正常,所以不必担心人字拖的问题;
5、 自由行在飞机上要填写出入境卡,入境后不能丢,出境时要用;
6、 最好提前联系酒店接送机服务,从普吉机场到KATA、KARON、PATONG
海滩都不近,车费大约1000株起,而且对当地不熟,不太放心;
7、 在国内换的泰株,没有小额的,所以第一天给小费用的人民币。

第二天:自由活动
早上被椰树上的鸟儿叫醒,露台上也被不知名的鸟儿霸占,打开窗帘,它们竟一点不怕,椰树上有两只松鼠跳来跳去,不远处的海浪声声入耳,完全不需要醒脑整个人立马就兴奋起来。
匆匆洗了两把,沿酒店的石板路走下去,踩着露珠,闻着花香,吊椅,木房,泳池和湖边的花花草草,每一处都是风景。酒店有两家餐厅,一个靠泳池,一个在湖边,靠泳池的餐厅人比较多,可以室内也可以在室外用餐,靠近湖边的餐厅风景更好,很安静,客人相对少一点,但是室外有小虫子。客人在桌上用餐,小鸟在地上捡食吃,不是因为掉的多,是这里的鸟儿根本不怕人啊。服务员也不赶人它们,客人走人了鸟儿甚至跳到桌上吃个够。
吃过早饭,我们美美的享受酒店的泳池还有水滑梯,泳池的水暖暖的,玩了一上午都没有尽兴,当然是非常晒的,如果是在青岛的海边,哪里舍得这样晒啊!午餐在房间的露台,点餐没有多贵。
中午稍休息了会,想起来一天了还没去海滩看看呢,青岛人对海的向往不是那么强烈。顶着烈日我们朝海边走去,每走一步都是艰难的,太晒了,简直太晒了~~沙子都很烫,下海游泳的青一色是老外。卡伦海滩是普吉岛是最长的海滩,白色的沙子,不算太细,海水湛蓝清透。我们被晒的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匆匆折回酒店。
晚些时候打车去了芭东镇,逛了攻略中人人提到的江西冷,这里是芭东数得着的大商业,周边很繁华,侧门就是酒吧街,晚上非常的热闹,BIG-C超市的东西很全,有点像国内的家乐福,价格非常平民化。

攻略:
    1、普吉岛地处热带,4月份的气温是34度左右,虽然晒,但是不热;
    2、资生堂的安耐晒50+值得夸夸,干爽不油,防晒效果好。身体防晒是在普吉药店买的NIVEA50+,550株,还有banana芦荟修复也不能少。防晒要不定时的涂一层,1-2小时涂一次差不多。
    3、普吉岛的交通主要靠嘟嘟车和出租车,出租车没有特别的标志,大多数是14人左右的面包车,嘟嘟车很花哨的,像是小货车改装的,两排对头的直板座,但是两者的价格没有区别,400株起步,如果有耐心讲到350株也不是没可能。有公交车我们基本没见,据说是每半小时一趟,在区域内跑,老外很多自己租摩托车的,带着小黑女友很潇洒。
    4、BIG-C 有特产专柜,芒果干,榴莲干和水果糖,买香薰送人很不错,还有曼谷包这里也有,所以买特产就选这家了,走时扫一把就够了。
   5、BIG-C的水果种类也很多,我们买的小榴莲和小菠萝,还有芒果,都是成品的,味道都不错,特别小菠萝,超好吃,芒果就更不用说了,小榴莲的壳有点大,味道还行;超市大榴莲的价格不比国内便宜多少。去之前打算不顾白眼天天吃榴莲的,但是有点遗憾,7月份才是榴莲成熟的季节。

第三天:大PP+小PP+帝王岛
早餐后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到MARINA 码头半小时车程,每家旅行社都有各自的等候区,上岛的人比较多。等候区有水,咖啡和饼干,还有晕船的药。等候的时间都去换泳衣了,上船没有地方换的,然后开始涂各种味道的防晒霜,哈哈,场面很热闹而且香艳~~。我们乘的是快艇,也有乘香蕉船的,约50分钟到达大PP岛,途中安排浮潜,船家提供免费的浮潜用具,会不会游泳的都可以下水,因为上船时每位都必须穿救生衣。海水真的是深蓝色,头一次在这么深的水域下水,心里慌得很,平常会点游泳的我,刚下水时紧紧抓住船家的手不敢松开,水下小鱼真的很多,就象我们在水族馆里看到那些海水鱼一样,有黄色和兰色的很漂亮。海水一点不凉,不会水的有泳圈,船家也会到水里保护大家安全,半小时的浮潜没有尽兴啊~~~。
很快到达情海人沙滩,白色的沙子很细,沙滩不算大,主要看海,周边没有别的景点。午餐在大PP岛,很简单的团餐。前往小PP岛途中经过天堂湾,燕窝洞,罗莎玛湾,到达猴子沙滩没有停靠,只在旁边看到小岛上小猴子很多,好可爱。又40多分钟到达帝王岛,享受白色沙滩和日光浴,记得要不断的涂防晒,不然5分钟不用就黑了,船停靠40分钟后返回Rawai码头。(主要看攻略,过程写的很简单)
车送我们回酒店就4点多了,简单的洗了一下,晚上我们从酒店的后门出去向左走,不远有7-11,买了点零食。晚餐在附近选了一家看起来干净的餐厅,点了小食拼和芒果饭还有海鲜饭,冬阴功汤,芒果饭很好吃,一个大的芒果切的厚片,配上白米饭,泰国米本来就香,店家可能是浇上了椰汁,味道一级棒,海鲜饭也很实在,料足足的,吃不完一份,西瓜汁75B一杯,价格公道啊!
享受美食的过程我们一直盯着店家的猫猫,这只猫猫喜欢用尾巴勾客人的腿,几个来回一直强忍着,一会儿猫猫惬意的卧在我们桌下,正当我掀起桌布往下看时,整个人跳了起来,原来还有一只猫猫一直趴在我旁边的座位上!!呃~~普吉岛的店家都喜欢养猫,很少见到养狗的,猫不计划生育。
卡伦海滩的街头到处是SPA店,明码标价这一点很好,有的有中文,全部都有图片,如果只做局部的按摩,只要在外面看店面干净,环境舒服的就都可以进去尝试,比如Foot Massage,价格一般在400-500B左右,45分钟,有头部、肩部、背部按摩。

攻略:
1、 离岛最省心省事的办法就是提前预定小包团,有车接送到酒店;也可以在酒店预定离岛,价格小贵一点,其实也是散客拼团;跟团有点走马观花。
2、 提前在酒店穿好泳衣,之前说过晒但不热;记得带小毛巾,上船后擦干用,得带一身衣服备用,防水的手机袋之前看攻略都备好了,但是的确用不上;
3、 船上风大,有宝贝的要带浴巾;
4、 有人穿着防晒衣下水,虽然看起来怪怪的,但是晒不黑为原则;
5、 整个船上只有一位帅哥晕船,坐在我旁边,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才好,全程没敢睁眼看世界~~;晕船的药要提前吃,码头上有免费提供;船开起来是不晕的,但是船停在海中央,如果不下水浮潜的话,一般人受不了;
6、 大家攻略上提到的几家好吃的餐厅要排队等位,我们没试过所以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菠萝饭、芒果饭,冬阴功汤每家都有,只要合你的口味就好。

第四天:神仙半岛+珊瑚岛+人妖夜场秀
清晨不是被闹钟吵醒的,而是被鸟儿叫醒的。
普吉岛气温34度左右,感觉跟青岛的湿热比起来比较干爽,早上多风平浪静,下午就开始起风了,所以即使30多度穿薄的长袖也没问题。之前看攻略说蚊子很强大,但是整个行程中只有第一天在露台上喷过一次防蚊液,全程再没用过。
早上830出租车来接我们了,第一站是神仙半岛,离希尔顿酒店有半小时车程就到,没有登岛。远眺对面的神仙半岛,美到词穷了,蓝天和蓝绿色的海望不到边际,索性坐下来,享受阳光,聆听海的声音。某人说,真的要离开时感觉有些伤感,哈哈~~。
离开神仙半岛我们去骑了大象,看了猴子表演和斗鸡,此处可以忽略。在中午之前我们又到达了珊瑚岛,这个岛跟其他岛子没有什么区别,沙是白的,很细,海依旧是蓝绿色的,珊瑚岛已经纯商业化了,岛上几乎没见老外,这也是我们不乐意跟团的原因。岛上有海底漫步,有皮皮船,有深潜和托伞四项活动,我们玩的托伞每人1000株,比较刺激,恐高的慎选。
午餐在岛上应付了一顿,下午出租车带我们去了Centra fesvival商场,上下两层经营面积挺大,是旅行社必进的那种免税店,鳄鱼皮制品,名表和化妆品为主,出租车司机并没有强行让我们购物的意思。晚餐是Tori日本料理,菜品丰富,味道正宗,三文鱼片切得一点不扣门,厚厚的一片,很满足。
从Tori出来,我们直奔女神人妖夜场秀,据说这是目前泰国最大的可公开的秀场。7:30到,上一场刚散了,场地挺大,满座估计得上千人,给了负责引导的服务生40株小费,我们就被安排在了第一排的位置,表演场面很壮观,有点震憾,看的时候心理有点怪怪的,也稍有点恐怖的感觉,男人还是女人,一直挺纠结。1小时的演出,我想多数人都只关注了四个点,你懂得。演出结束后,与人妖合影,不动手只要40株,动手100株,台上的人妖看起来美美的,娇娇柔柔的,但是台下的人妖有点粗线条,有位中国小哥,只顾拍照不敢靠前合影,女神急了,往地下扔了一支口红,示意让小哥给捡过去,但是小哥聪明啊,扭头就走了,后面的妹子不明白事儿,给女神捡过去,不料被一把拉过去把手按在胸上~~~。

未完~~~~

1、普吉岛物价不贵,但是出租车就很贵,到哪里要提前问好价;
2、 珊瑚岛很商业化,岛上的坏境相对差一点;
3、免税店的东西不贵,象曼谷包,锡做的烟缸和香薰炉都100多元人民币,泰国当地的香薰种类实在太多,蜗牛的面膜还有欧莱雅的化妆品买的最多;
4、Tori 自助日料餐厅,菜品丰富多样,味道正宗,获一致好评的店,手卷、生鱼片,烧烤和涮样样都能满足你的胃,值得一去;
5、Phuket Aphodite cabaret show 女神人妖秀场是2011年开业的,是普吉岛上最新的夜间娱乐景点,但是进场的不见老外,老外都去哪里了呢,听当地人说还有少儿不宜的,只对成人开放的真人秀~~
6、人妖合影时,广播里会公示价格表,所以小费按规矩给就好了,女神们会多要一点,看你心情喽。

第五天:自由行
继续享受酒店的慢生活,享受酒店看海的泳池和美食,我们对这次旅行的定义为度假,所以在没有时间制约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放松和舒适。
今天是泰国的泼水节,上午酒店向僧侣派送食物和祷告,在酒店的园里游行向神灵散水祷告,晚上酒店有散水派对。
下午四点钟我们叫车前往芭东镇,出租车几乎是全满的,在路边等车的功夫,衣服差不多都被喷湿了,无论是嘟嘟车还是摩托车,每个人手里都拿着高压水枪,车上有空位置的都带着大水桶。幸好我们拦的出租车,如果是嘟嘟车就惨了,路过每个店铺门口,都会被热情的店家喷一枪,一次性雨衣也不管用,给你撕开来灌水。从芭东下车第一时间我们买了超大水枪,参与战斗,玩了一会儿全身尽湿。在江西冷旁边就是酒吧街,这里是混战最激烈的地方。
6点多钟我们来到了班赞海鲜市场,选了一支中等的龙虾和两个螃蟹,有些当地的蛤蜊和鱼我们没选,拿到楼上的“你的餐厅”加工,因为有小朋友龙虾我们用了蒜蓉做的,螃蟹用的咖喱,还要了菠萝饭和冬阴功汤,还有炒青菜,因为今天是新年,老板们都要早早收工回家过年,6点半不到他们就不接单了。班赞海鲜市场上面实际是大排档,挺热闹的。吃过晚餐,我们满身湿水的去了BIG-C,BIG-C相当于国内的家乐福,买特产当然没问题,而且价格公道质量放心。除特产外,向大家推荐椰油,还有不知什么牌子的摩卡咖啡。扫货后我们打嘟嘟车一路喷回了酒店。

攻略:
1、据说5月份是泰国的雨季,几乎天天有雨,4月份来旅游的依旧很多人,这次行程我们特意选在泰国的新年假期,感受热浪的同时,感受撒水的热情;
2、泰国当地特产,平价又随处可以买到;零食跟国内的差不多,水果干一般;
3、班赞的海鲜市场是看着攻略去的,龙虾没有太贵,1斤以上的是1250株一斤,1斤以内的是1000株一斤,中等个头龙虾1斤半内,大约1800株左右搞定,螃蟹有当地蟹和花蟹,当地蟹跟青岛的石夹红差不多,个头大,一只1750株,花蟹是多钱忘记了,攻略上说可以砍价,但实际上,基本不用费口舌了,只给你省去零头,身后还有其他顾客排队呢。我们一只龙虾和两个蟹,花了1500株,还有菠萝饭,冬阴汤,另加青菜,加工费总共是700株,还可以吧。
4、龙虾和蟹,不是原味做的尝不出鲜来,咖喱蟹味道不错,龙虾很肥,蒜蓉的很好吃。冬阴功汤几乎没喝,辣中带酸,菠萝饭依旧很好吃,里面的虾仁很多,而且有菠萝块,还有坚果很香。
5、自由行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逛到当地的自选超市,如果跟团只能去免税店了,BIG-C特别推荐,啥都有,重要的是平价,在这里一站式就购齐了;
6、在Boots妮维雅的防晒50+,搞活动是250株,比之前在药店买的便宜一半,还有小黄瓜的乳液,是必须买的,好用;伤痛药贴和青草膏都没买,就是万金油。
   7、超市榴莲干多是薄片,象薯片一样,没有榴莲味,不过瘾;也有脱水的榴莲肉,一大块一大块的,这种好吃,200G的370株,里面有4小包约;
   8、在超市这些特产基本都有中文名称,没有中文说明,所以不必担心买错;
   9、BIG-C买的椰油很不错,喜欢的味道!
第六天:自由行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清早在酒店转了一大圈,然后整理行李,准备出发。早上我们泡泳池的功夫,服务生把房间给打扫了,床头没有放小费,回来后在便笺纸上写下:5139 Thank you,并附上了30株小费让小布丁送去,小布丁和服务生阿姨嘟嘟半天又蹦又跳地跑回来,说:妈妈听不懂。
午餐在酒店的餐厅,咖啡和三明治。2:50有车送我们去机场,机场的免税店不算大,以烟,酒和化妆品为主,万宝路烟在这里没有,很多人买三五和七星,泰国的烟盒上印有恐怖的图案,以警示烟民少吸烟;化妆品依旧是最热销的,在这里要把没有花完的泰株都花完,可知道泰株再拿回去换人民币的手续费高啊;哈哈,奇趣蛋在国内卖到8块多一个,这里只卖6元一个,还有乐高的那种饼干,国内6元一盒,这里4块钱。
17:30南航的航班回深圳

攻略:
1、 从青岛普吉岛的返程最后一天最辛苦,中午12点退房,要等到第二天零时4点多,所以我们从深圳走,白天航班往返;
2、 整个行程的遗憾是全程只选了卡伦海滩,没有到其他海滩和岛上住宿,等订好了以后就不能再改了,还好在希尔顿没有让我们失望;如果下次再去,建议芭东住一天,玩购方便;同样查龙寺没有去,应该体会一下泰国的佛教文化;
3、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吃、住、行、玩、购但是去了全忘脑后去了,按自己的想法走就对了;
4、 我们带一个四岁的小布丁出行,感冒药,肚脐贴,消炎药全备齐了,以防万一,这次没有意,庆幸;
5、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是时间自由,不用跟着中国导演和中国群众赶时间;
6、 水果每天换花样吃都吃不完;
7、 三大海滩酒店各人根据自己情况而定。总之,芭东热闹,海滩不好看,比较吵,交通、购物什么的很方便;卡塔安静,海滩凑合,适合订好一点酒店,卡伦介于二者之间,要体验奢华去皇帝岛订海景房。

匆匆写了这么多流水账,大家统统拿去,自取所需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9 16:50

2016-04-29 21:38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4-29 16:50:05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egend:还想了解哪方面

2016-04-30 07:56

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路边店都有,但是以前没骑过的不建议租,当地人租,当地人车开得快,左侧行车我们不太熟悉。

2016-05-01 20:2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2 13:55

引用 mili_ 发表于 2016-05-02 13:55:47 的回复:

回复mili_:是的,如果英文有一点点基础,就建议自由行。

2016-05-10 16:22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4-29 21:3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