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什么密度的高山湖泊 重庆-九寨沟

• 出发时间/2015-10-21

1. 21-Oct,上海 > 重庆

(写在前面)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 重庆江北机场 > 博顿美锦酒店 > 千厮门大桥 > 洪崖洞 > 滨江路钵钵鸡 > 博顿美锦酒店

(吃喝)滨江路钵钵鸡
(窝)博顿美锦酒店
               渝中区公园路19号

Tips:
0. 重庆有三宝,美女、火锅和夜景。
1. 号称山城的重庆,果真各种坡路。山路十八弯,建议运动鞋袜,加之拉伸以防小腿变粗。
2. 号称雾都的重庆,果真各种朦胧。长江+嘉陵江交汇在此,水汽大。
3. 号称火炉的重庆,果真各种闷热。四面环山,不能散热。住宿一定要选带窗的!!

(写在后面)因为飞机在下午白天时间还算多,上午继续上班,请了下午的假,开始我肥肥的小长假。

(写在后面)很意外的飞机竟然提前飞了,更很高兴的是飞机竟然提前半小时到了重庆。但是不开心的是熊大绿从南京重庆的航班晚点了,我需要在机场等她1个小时。

小调山城 重庆

(写在后面)一个人打发时间的方法有很多,1玩手机,2看书,3吃。对于一看就知道是胖子的我来说,当然首选吃当选吃必选吃!可是身处机场,大家也都知道的啦,味道一般价格偏贵。来重庆当然吃酸辣粉嘛,拖着箱子跑到二楼候机处,在最角上的一家店坐下来点了一份酸辣粉(如图),38大洋,soso。
拍拍照,吃吃粉,时间飞快熊大绿到了。哒哒哒跑去一楼出口处等着她。虽说一直联系,可是距离上次见面也有一年半多了,她说她也胖了,我就期盼盼的站在那里等待着另一个胖子的到来。可是,,,我在出口B她远在出口A,一番周折后终于见到了,泪奔。

(写在后面)见面后,两个人就小碎步跑起来,开始重庆跑起赶路之旅。赶去坐轻轨3号线江北机场>轻轨2号线较场口,事实证明到我们住的地方其实应该是1号线小什字离住宿比较近。我们在较场口下车后对着地图瞎捉摸从哪个出口,打电话给酒店说是小什字近一些,由于东西多,果断再转轻轨。

(写在前面)一定要选带窗的,否则很闷、很闷、很热、很热。

(写在后面)Check in之后,背着相机就跑起来去洪崖洞、千厮门大桥,赏夜景吃夜宵。
山丘地形让我们走的有点累,一路走一路问来到了洪崖洞,还买了猕猴桃。

(写在后面)这个时候横跨嘉陵江的东水门大桥的灯还亮着,红色桥梁、黄色灯光、白色柱子、岸上灯红酒绿、江面波光粼粼、拂面晚风阵阵,别样小调山城,甚好。

(写在后面)洪崖洞总共11楼,我们本以为在地面一层,谁知道却是7层,费解费解。
太晚了电梯停了店面关了,唯独几家酒吧尚开着。

(写在后面)江边风景独好,选了下面的临江位置坐下,小酌杯杯酒,大口钵钵鸡。
(不知道是太晚的原因还是,反正端上来的钵钵鸡是冷藏过的,鸡肉并不多,反而感觉像是在上海吃的串串香,什么杂七杂八都一串串。)

(写在后面)回家,稍微洗刷迅速进入睡眠,当然出门在外面膜一定不能少。

2. 22-Oct,重庆,重庆 > 九寨

(写在前面)
博顿美锦酒店 > 解放碑 > 美术馆 > 解放碑 > 联合国际 > 长江索道 > 洪崖洞 > 解放碑 > 小吃街 > 博顿美锦酒店
小什字 > 江北机场
江北机场 > 九寨黄龙机场
九寨黄龙机场 > 九寨沟

(吃喝)午@解放碑81路好吃街
         晚@九寨沟

Tips:
1. 联合国际(重庆)。
进入大厅乘6号电梯直达47楼,出来后换乘14号或者15号电梯到达67楼,出了电梯找到安全通道,从后楼梯再上一层打开安全门即可。
如果68楼的门是锁上的,那么找到67楼的另一个安全通道就可。
2. 九寨黄龙机场(九寨)。

(写在后面)5:50早起。收拾完毕去22楼吃早饭,7:00开始自助式的,蛮多可选的,不过没有想象中重庆的那道味儿。
最后去找人给我下了一碗米线和一碗馄饨,全消灭光,这种酸酸辣辣的才是正道。

(写在后面)别只顾着吃喔,要知道自助是在22楼,很高的,窗外望去视野还是不错的,除去雾霾啥啥的了。
只是,这个雾啊。。。

(写在后面)7:50从酒店出发直奔解放碑。
你懂得,小跑,赶时间。翻上坡路,滚下坡路,全是坡啊,这就是为啥重庆妹纸腿很细但是小腿很有肌肉的原因了。
晨曦中雾霾在,晨练的大叔大妈已然就位,还没有到赶点刷卡的时间所以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不多。

(写在前面)这是我看攻略时候很中意的美术馆的照片,千辛万苦想拍到这个角度,地儿也找到了,只是还差那么一丢丢。

(写在后面)为了拍到中意的美术馆照片,踏上了这个黑咕隆咚的电梯,还是挺吓人的。

(写在前面)下一站迅速去联合国际大厦,这里要去拍这2张照片。(可惜最后没有拍成,就po自己做攻略看到的这张吧)
真是千辛万苦啊,这里其实是写字楼,正好赶上早九点高峰期,电梯那个挤啊,关键还不知道在多少层才能看到这个美景,只好跟随着别人在他们的最高层停下,出来去找窗口啊啥的,可惜这里是写字楼都进不去,那么再向上走一层再走一层,都不行,最后放弃了。

(写在后面)不乘缆车看看就觉得赞,坐上缆车来回,感觉棒棒哒飘飘然。

(写在后面)出来就买了两斤无花果,分分钟消灭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要知道全国生产无花果的地儿就是四川重庆江苏啦。

(写在后面)下午14:20的飞机呢,小跑!昨晚来的时候黑漆漆的都没有看到海盗船,今天看到了,感觉自己这么能跑,真是对了。

(写在前面)本来想原路返回去解放碑边的好吃街解决午饭的,后来问了下路才知道我们赶了一上午的路可以说是画了四分之三的圆,再继续前行几分钟就能到美术馆了不需要折回。
老街走起,就在跟你招手的船长抬头正前方,这条路展现的是老重庆特色,街边缝纫,山路上下,两道小吃。

(写在后面)喜欢这个妹妹的悟恤。

(写在后面)Wow,好友来酸辣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超赞,这里有印象中重庆的味道。

(写在后面)小跑赶回酒店,拖着行李撤。轻轨来到江北机场。
经过一系列安检之后到达候机室,发现时间还早,那么就去寄明信片吧,可是自备的明信片上没有邮票,开始小跑各种问哪里有卖邮票哪里可以寄明信片,回答都是我也不知道,最后不得已,我都出了安检门找到了总的服务台,还是一句:我也不知道,你去问问那边快递的人吧,这边快递的人说你去16号总服务台问吧。
OMG,what r u弄啥咧!算了,心拔凉的不寄了。
这里的人并不像热火朝天的火锅那边热情。

14:20-15:35重庆江北机场 > 九寨黄龙机场。

(写在后面)传说中的九黄九黄十飞九黄,幸运的我们赶上了那个10%,准点起飞准点到。
下飞机后来不及溜达来不及熟悉就急忙去搭机场大巴赶往九寨了,这还得两个多小时呢。所谓的机场大巴很简陋,问了工作人员在哪里,手一指看去在一个卖冲锋衣的柜台那边,2张票100元(攻略里看到是45一张的啊),那个阿姨拿笔在一张枝头上写了一串数字,后来才知道那是机场大巴的车牌号。
出来便知道有多冷了,不过三点多太阳正烈还好,蓝天白云我来啦,趁等车功夫拍了一张九黄机场的照片。

沿途景色很赞,有种去西藏的感觉,不过因为是山路十八弯,外加还有九寨九道拐,我只好乖乖的在耳后贴了晕车贴之后就睡觉了。
两个小时候到了漳扎口村,这里是机场大巴停靠站,不能说是站至多是个地儿,周边也没有什么只有踩着点赶来的taxi,这边的交通很不发达,所有taxi都是不打表的一口价上车走人。后来跟一大叔(这大叔竟然是跟我俩飞机上坐一排的,哎,我这脸盲症,,)拼车的,10元一人送到青旅门口,后来就知道这10元是多么多么的划算了,外加到龙康桥C旅舍真的很远。

(写在后面)Check In啦,在C旅舍定了三个晚上,女生8人间一床位70元一晚很便宜,就是离沟口4公里有点儿远,但是每天早上有车送去也还好。其实在里沟口2公里的地方也有一个青旅,但是那个就稍微吵了一些,并且周边环境没这边好,果断选择这里。前台妹子问这问那都说不知道。难不成“不知道”是这里的特色?!

(写在前面)这条路上,如果你想找吃的喝的逛的买的,不要急不要查路线,你抬头望去如果有“边边角”的地儿就是一个吃喝玩乐逛买驿站,出发吧。

(写在后面)放下行李套上厚衣服背上相机再次出发,先去取票再去沟口探探路估摸下时间。路上路灯很好看很有感,一段路先亮左边,后一段路亮右边,最后沟口附近左右两边灯都亮。毕竟是第一次走觉得好远好远,外加又冷又饿,后来到了离沟口10分钟步程的自动售取票处,在这里把23号的门票+观光车票取了出来,决定不再向前去沟口了,直接返程觅食。

(写在后面)路边卖小食的阿姨们很是热情。我要吃玉米!

(写在后面)在一个边边角处,被路边卖水果的吸引了,过去买了些,就顺着往里走,在一个烧烤的地儿走不动了,就在这里解决晚饭吧。
荤素各种要了些,最后决定再吃点主食,熊大绿要了炒饭,我要了清淡面。
这里的清淡面让我惊呆了(如图)。本来一心想吃碗清汤淡面是为了拿重庆买的猪蹄、鸭脖、鸭架等等做浇头的,面上的太慢最后最后才上来。

(写在后面)回到旅舍,咨询了下明早送去沟口的车子,6:30和7:00分别有一班,5元一人。
虽然有热水有淋浴,但是听说第一天会有轻微高反不建议洗澡洗头,所以简单梳洗之后,收拾下明早的包裹就早早上床了,翻看了下照片,面膜做完,美美的进入睡眠,等待着明天美美的九寨。
枕芯还是挺脏的。不过套上枕套,who care!

九寨归来不看水

3. 23-Oct,九寨沟

(写在前面)
1进沟。门票 + 观光车 = RMB310。
沟口 > 镜海 > 诺日朗瀑布 > 原始森林 > 草海 > 天鹅海 > 箭竹海/瀑布 > 熊猫海/瀑布 > 五花海 > 珍珠滩/瀑布 > 镜海 > 诺日朗瀑布 > 沟口

(吃喝)晚@四川烤鱼

1. 静海
7:00am以前,4:00pm以后,于无风无声时,湖面若一面镜子,甚美。

(写在前面)坐上绿色观光车,到镜海下车。
Tips:
要跟车上导游妹妹说的哟,不然一般竟还不停,而是直达原始森林的。

(写在后面)刚到镜海的时候,时间尚早、人也稀少,无风、无声时湖面静若一面镜子。
水中倒影美得不得了。
在这里,想拍照,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蹲着拍。

(写在后面)陆陆续续的旅行团来了、大部队赶来了,周边不那么安静了,湖面也随之躁动起来,细细的波纹款款荡起。

(写在前面)从静海走回头路去诺日朗换乘中心。
经过诺日朗瀑布,不过这个时候人头攒动,各种自拍杆更是无角不入。

@诺日朗换乘中心,坐观光车直达原始森林。
Tips:
直接拦车,因为车子在沟口载人过多,在这里通常不停靠。

(写在后面)返程,路过镜海,下雨了,湖面上的雨滴跳动起来。

(写在后面)返程,路过诺日朗。因为下雨,人比较少,那么开始摆拍——这里只是百拍瀑布。
快门时间设置长一些,例如1/20,这样就可以把水拍成线了。

(写在后面)1进沟,happy end。

(写在后面)U know,大爱玉米。

4. 24-Oct,九寨沟

(写在前面)
2进沟。门票 + 观光车 = RMB310。
沟口 > 镜海 > 珍珠滩/瀑布 > 五花海 > 老虎嘴观景台 > 诺日朗换乘中心 > 长海 > 五彩池 > 上季节海 > 则查洼沟 > 诺日朗瀑布 > 犀牛海 > 老虎海 > 树正瀑布 > 沟口

(吃喝)晚@四川烤鱼
               九寨沟漳扎镇龙康村(龙康桥对面)

(写在后面)沟口坐观光车直达镜海。
途中路过xx群海,一层层的水浪,很好看。

(写在后面)今天云雾很多,这里恍若仙境,尘烟渺渺。

(写在后面)尚未睡醒、继续寻浪。
雨后,空气清新、些许寒意、落叶纷纷。

(写在后面)在路上撒欢耽搁了一些时间,到了镜海,人已经很多了。我们也只能找个全角度遮挡镜海的地儿清净下了。
看看那边人头攒动,真是让人捉急啊。人吧多了也罢,不要自拍杆比你先到好伐。

(写在后面)沿着马路边栈道前行去珍珠滩。

(写在后面)论摄影师——熊大绿的重要性。
Tips:
要想显腿长,一定要拍着拍、跪着拍、躺着拍。

(写在后面)坐在珍珠滩的木头栈道上,抬头就看到雪山。

(写在前面)
昨天没有找到老虎嘴观景台,所以没能拍到五花海全景。
今天各种问路,沿着木头栈道向上,到达马路就是了。
也就是下图红色框住的地方。(图片在五花海拍摄。)

(写在后面)对面已然明了看到人头攒动。

(写在前面)从老虎海观景台沿着马路返回到五花海,坐观光车到诺日朗换乘中心。
路肩上任性坐着,唬弄下午饭,坐车去长海

(写在后面)五彩池,也叫许愿池。可以看到池中投入的很多硬币,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
是谁,抛出一枚硬币、许下一个愿望、漾起一圈波纹。

(写在前面)
无脑的、任性的从五彩池走出来,心里念着走过上、下季节海。。。
泪奔——这条路何止长啊、何其了无人烟。
绝望中,就各种招手,其实自己知道这条路没有观光车停靠点,但是就这样招起了手,也就是这样幸运的被刚巧经过的观光车搭载。
对司机师傅和导游妹妹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啊。屋里亲故啊。
Tips:
长海>五彩池>上季节海>下季节海,这几个溜达完后,强烈建议原路返回,搭乘观光车去诺日朗或者是则查洼沟。

(写在后面)这条路,就这样走走停停,走到没完没了。
路是走不完的,要乘车。

(写在后面)搭乘观光车到了则查洼寨。
雨还在下,那么就歇歇、逛逛、买买吧。
先是被门口木锤夯核桃酥吸引,又是被尝尝不要钱馋到,最后好奇免费参观藏式厨房。就这样到了一家店,歇脚、避雨、补充能量。
(其实国内很多都是这种噱头吸引游客的啦,自己也不是头一次遇到。当然所有花销+前往都是自己好奇的、喜欢的嘛。)

(写在后面)虽说担心高反,一心念着:戒焦、戒躁、戒跑跳。
但是三天下来,身体棒棒的都没有事嘛,所以,欢去了。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写在后面)坐观光车从则查洼寨到了诺日朗。
雨后、放晴,我在这里背着太阳的方向360°无死角的查找彩虹,未果。
说好的,雨后见彩虹的呢。我都好多年好多年没有看到了。

(写在后面)2进沟,happy end。

5. 25-Oct,九寨沟,九寨 > 西安

(写在前面)
3进沟。门票 + 观光车 = RMB310。
沟口 > 箭竹海/瀑布 > 熊猫海/瀑布 > 五花海 > 老虎嘴观景台 > 珍珠滩/瀑布 > 镜海停车场 > 诺日朗换乘中心 > 犀牛海 > 老虎海 > 树正瀑布 > 树正寨 > 火花海 > 芦苇海 > 盆景滩 > 宝镜岩 > 沟口

(写在后面)早起,等车,天空遥挂启明星。

(写在后面)由于昨天晚上自动取票机器坏掉了,只能今早再来取票。就在游客中心2楼。

(写在后面)继续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撒欢寻浪。
今天周日,来玩的人又见多了。

(写在前面)
和熊大绿商量了下,今天再走走逛逛比较喜欢的海子——五花海、最后逛逛树正,就返程啦。
由于观光车在五花海不停靠,所以今天坐车先直达箭竹海。

从箭竹海走栈道到熊猫海。既避开人群,又避免日晒。

(写在后面)很是喜欢这满山的青黄不接。
谁让今年雨水多,叶子红不了呢。

(写在后面)很是喜欢这样的斑驳虎色。

(写在后面)火花海,有阳光时候波光粼粼。

(写在后面)这个季节是九寨看红叶的好时节,但是今年雨水多,叶子是红不了了。不过我更喜欢这种青黄不接。

6. 26-Oct,西安,西安 > 上海

总算像个温柔的美女了。天然美景很好。

2016-07-14 22:54

你这都没写完呀

2016-10-06 23:21

引用 hencechen 发表于 2016-10-06 23:2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