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不止纸醉金迷,还有旧街窄巷的美好(吃货集结号&水舞间多图)

pinkpigpig (广州) LV.9
2016-04-29 12:59 1527/4

哒啦啦···
小蛋人在广州,去澳门香港都系经常的事情。。。
到那吃吃逛逛,坐个飞机什么的十分平常(香港/澳门出发的机票比广州的便宜1/3)
嘻嘻,看到这里,北方和中原地区的童鞋不要打我,我又何尝不是很羡慕你们去日本韩国俄罗斯什么的超级方便呢···
由于实在是太经常去了,实在想不出来澳门有什么地方好玩的,无奈亲们预算有限,而且又不能同时请假,所以两日一夜的澳门游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一般我们会趁着优惠先把房间拿下,之后再看看有什么地方好逛的来确定路线···
(关于交通:前文说了,地理位置优势,如何往返就不废话了)

出 发 前 准 备

推荐1:
    微信关注公众号“澳门金沙度假区”,不定期推送订房优惠,我们在澳门的住宿基本都是订它家的,而且几乎每次都可以免费升级成套房
这个是我们2月份活动期间订的房间,一行6个人订了两间双人房。
这只是一间房的价钱,另外一间一样,我就不重复发图了。
虽然不算最便宜,但是相对比较符合我们的出行日期和预算,而且其中一间还免费升级了套房,太给力了,赞!

观赏水舞间是我们此次澳门游的重点,所以就算没有任何优惠也直接预订了门票,网址如下:
也可以电话预订:免付费电话 - 香港8009 00783;中国4006 163 120;台湾0080 1876 037

据小蛋了解,猫宝或者旅行社也可以预订门票,优惠程度不一,但是没有选座功能,所以思量之后还是直接官网预订了
官网上面有座位图,大家可以仔细对照,选定同等价位中相对居中和靠前的位置。
这个表演基本只会看一次,所以为了更好的观看效果,我们选了B区的位置,比C区贵¥200mop。
当然土豪请随意选A区VIP区···
另外,虽然第四排(D排)也是湿身区,但是这排只是有一点点水花而已,并不影响,而且剧场有很贴心的准备毛巾,完全不需担心~

推荐2:
    其实想观看水舞间的童鞋建议直接订新濠天地里面的房间门票优惠套票,最便宜是hardrock的房间,小蛋第一次去就是选了这个,大床房含双早和升级了两张B区门票合计¥3080mop(以前B区的门票才680,现在要780了,所以感兴趣的童鞋赶紧地,不然越来越贵了!)
网址如下:
现在hardrock酒店最低的双人优惠套票才¥1928mop,还是很划算的!
付以前的明细:

好了,两大主题搞掂,现在可以仔细想想行程了。。。
刚刚说过,实在想不到澳门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玩耍了,所以觅食自然而然地就排上第一位!
但是这里比较出名的玛嘉烈葡挞、义顺牛奶、恒友鱼蛋等等都是闭着眼睛都能找到的吃货打卡点,不是说不好吃,但真的是吃腻腻了!
经过不断地搜集资料、咨询好友和反复地推敲验证,总结了以下可行的新一期的吃货聚集点:
1、
2、
3、
4、
5、
··· ··· ···
大家是不是很紧张呢,怎么一个字都没看到,电脑/手机坏了么?
哈哈哈,没坏,你眼睛也没花,我只是不想让大家这么容易就全篇复制这些来之不易的宝地,好歹姐姐也是忙活几天才弄到的。。。
那我就不发了吗?不至于,我也不是坏心肠的人,好东西分享给大家才更好嘛。。。
下文会一一提及的啦,不紧张、、、不着急、、、慢慢看

关于澳门内部交通

喜欢去澳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拿就是内部交通基本可以不花钱。。。
去过澳门的童鞋也知道,各大赌场都有接送客人的发财车,涵盖的地方有关闸、机场、港澳码头等等
各个赌场/酒店的发财车行驶路线都不太一样,乘坐时间也是,建议大家上官网查看,在这就不一一列明了
我们这次住的是金沙城假日酒店,住的地方当然要截图放手机里方便查看啦~

推荐3:
    根据澳门中间隔断的海面位置划分成两大区域,澳门半岛和氹仔。
其中大家熟知的大三巴、新八佰伴和关闸就在澳门半岛,而氹仔主要是各大豪华酒店,新濠天地、金沙城、威尼斯人等等,还有官也街。
我在这里想说的就是澳门市内发财车交通的乘坐指南:
(关闸去各个赌场的车的就不说了,大家不要上错车就好了)
★☆ 关闸——大三巴/新八佰伴:英皇赌场的车是最接近的
★☆★ 大三巴——氹仔(新濠天地、金沙城、威尼斯人):在新丽华酒店坐新濠天地的发财车
          去新濠天地的就直接下车,而金沙城在新濠天地旁边,威尼斯人在对面,走一下下就能到,很方便。
          比回去关闸再转车省时间噢~
★☆★☆ 氹仔——大三巴:如果在新濠天地就直接坐去新丽华的发财车;
             如果在其他酒店就坐去港澳码头的车,再在港澳码头转英皇的车。
以上就是交通要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个就是我们在澳门的交通计划,与实际有点不同···

出 发 啦 la la la

第一站:【六记粥面】
地址:沙梨头仁慕巷1号地下
营业时间:礼拜一至六18:30~凌晨2:30
我们六个人吃了大概¥450mop

过关后坐十六浦的发财车,下车后面对十六浦往右边走,大概5~8分钟的样子,路线参考上图

重点来了,它家菜单有图片的这一页,根据人数和吃东西的分量来点,基本不会出错,都超级好吃的!

米通鲮鱼球:外层炸得松脆,内里的鱼肉爽口弹滑,味道鲜美。
配了“0急“汁和蚬芥酱,“0急“汁酸酸的很开胃,蚬芥酱则令鲮鱼球更加鲜美~
个人推荐点蚬芥酱!!

净云吞:里面包着的虾很新鲜,猪肉也吃得出来有一块块的,不是那些很霉很烂的猪肉,汤底也不错

锦卤炸云吞:应该是刚刚那个汤的净云吞的同款云吞炸出来的
外皮松脆无比,点上它配的锦卤酱,酸酸甜甜超级享受~
推荐!!!
这个和鲮鱼球有一道双拼的菜,但是人多来吃比较好,因为只有单点才有配锦卤酱···
锦卤酱除了是酸酸甜甜酱料,里面还有猪肝猪肚等配料,点一道菜等于吃了三道菜,
(炸云吞、锦卤酱、炸云吞配锦卤酱)
哈哈哈,是不是超级划算呢?!!

全餐菜:卤水、咖喱和白灼三款菜色的拼盘
由于可以选的太多,选择困难症发作就直接点了这款。
建议大家直接点卤水大肠拼凤爪就好,这两个比较好吃,特别是大肠,停不下来!面筋也不错~
全餐菜里面的云吞还有青菜跟我们单点的重复了,所以如果单点点了这些的要考虑一下哦
但是如果人少就点这个吧,一次满足所有要求~

姜葱捞面:这个一般般,姜葱酱没有我们广州的好吃,但是面的质地和口感很赞
建议大家还是点虾子捞面吧~

重点来了~~~
水蟹粥:这个是两只蟹的,其实按照它菜单上的建议人数加2/3个人来点就差不多了
因为还会点其他菜,太多吃不完、、、
粥底绵滑,味道鲜美,蟹肉新鲜,吃完炸的东西和重口味的拼盘之后来两碗,满足二字乘以都不为过~

吃得饱饱地从六记走出来,不到30秒就看到这辆可爱的外卖车了···
没错,这就是我们即将去的甜品店,小伙伴惊呼,才刚刚吃饱又吃甜品,还让不让人活···
本来也想走走再吃的,无奈夜已深,周围又没什么好逛的,
最重要的是六记走去这家店才1分钟脚程,只能这样安排啦···

面对六记,往左走出小巷,巷口再往左走20米就到了,真的是太近了!
所以又要重复刚刚那句话了,不要点太多菜,甜品马上来

第二站:【杨枝金捞】
地址:沙梨头内港28号码头对面31号地下
营业时间:16:00~凌晨2:00
我们六个人吃了大概¥260mop

芒果糯米糍: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
糯米外皮不粘口,芒果内陷够新鲜,吃完再打包多一个才对得起自己啊~
第一推荐!!!!!!!!!

来吧,迫不及待了!!

榴莲雪糕:店家自制的,榴莲爱好者的福音
这个也是超级好吃的!!
吃得到榴莲果肉的雪糕,奶味也够浓,而且不是那种甜腻甜腻的奶精味道~
第二推荐!!!!!

枸杞桂花糕:小清新的味道,桂花糕吃多了,加了枸杞的第一次尝试,确实不错
第四推荐!!!

巨峰提子QQ饮:朋友说好好喝,小蛋木有尝试,不作评论啦

椰子冰沙:感觉一般般吧,不过炎炎夏日来一杯,还是挺解暑的,er```好像还没到夏天,哈哈

至尊金捞:店家招牌之一,各样水果都很新鲜,雪糕也好吃
不过本人对杨枝甘露什么的不是特别感兴趣,喜欢的亲们尽情点~

金捞芝麻糊:上层是焦糖炖蛋,下层是芝麻糊,这样的组合很特别,也很有心思
上面的炖蛋很好吃,不过芝麻糊是这道甜品的败笔,很稀,不好吃
不太推荐~

多芒捞河粉:这是最后一道甜品,本来没有点的,老板诚意推荐之下我们才加单的~
老板说,你们一定要试一下这个,如果不好吃,告诉他,他直接整张单都免单,好有趣的老板啊~
不过确实这个没有推荐错,超级好吃,大大块的芒果又甜又新鲜,河粉类似啫喱的质地,点上芒果汁,立马变得又香又滑
完全停不了嘴,第三推荐~!!

原计划吃完就回十六浦坐车回酒店了,但是由于大家都吃得太撑了,所以临时改变计划,走去新八佰伴逛一下再回酒店···

原路走回十六浦,十六浦正对的就是新马路,顺着新马路直走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到议事亭前地,然后再往前一点点右拐就到新八佰伴了
路线我就不详细说了,大家应该都知道

好可爱的日本糖果,真想把它带肥家

看到冰柜的这个蛋糕,双脚像被施法一样,走不开了。。。
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就带它肥家做宵夜,哈哈哈
猜猜我们买了哪个味道的

逛完新八佰伴就去新丽华酒店坐车了···
新丽华回新濠天地的班车是到晚上12点的,大家根据时间安排噢~

下车之后走过旁边就是金沙城中心了~
好好方便噢

办理入住之后就准备上房间了,其中一间升级了套房,好开心开心开心~~~
所以在楼下的主题展臭美了几张,哈哈哈

登登登登~~~
套房!!!
有客厅的,一帮朋友在这聊聊天甚是惬意~

这是浴室,浴室旁边还有一个独立的衣帽间,超级大的,惊呆了小伙伴。。。
可惜拍照没效果,这里就不放出来, 大家去体验一下吧~

没错,晚餐和甜品时间过后不到两小时,我们又开启宵夜模式了~
刚刚在八佰伴超市的蛋糕,有蛋糕怎能木有美酒相伴。。。

我们最好选了文旦柚口味,想着没这么腻···
这个选择十分正确,蛋糕真的好好吃,柚子的清新显得蛋糕更加细腻,一条完全不够分啊···

刚好6个杯子,问酒店拿了一桶食用冰块(免费的噢),给了好大一桶,赞
这家酒店的冰块口感也很好,小小一刻,一边是平的,一边是弧形的,容易入口

为如此美妙的夜晚干杯~!
报时:北京时间23点30分。。。

小酌之后去赌场玩了一下下,尝点甜头就回房间休息了~

Day 2

起床啦···
梳洗、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泡了一大杯柠檬水、退房···
屁颠屁颠地出发啦~

金沙城——港澳码头,港澳码头——英皇酒店
下车之后往大三巴地方向走去,见到sk2之后就按地图走

第三站:【世记咖啡】
地址:卖草地里7-15号长信大厦地下
营业时间:11:00~19:00,礼拜二休息
人均¥50mop,这家店是一份份餐的,不是围餐。基本都是一份吃的加一杯喝的

瓦煲咖啡是卖点,门口就摆在一个碳炉

小小的店面,就只有一条长长的椅子,没有桌子,但是吧台可以放饮料

我们的餐

早上不敢喝咖啡,选了奶茶,茶味香浓,也不会很甜,喜欢~

厚蛋咸牛肉多士,绝对推荐!!!
看看看,有见过鸡蛋比吐司还厚的么···
而且这么厚的鸡蛋居然一点也不老,嫩嫩滑滑的,一抹甘香的咸牛肉,两片烤得香脆的吐司,
绝配!!!
ps:咸牛肉里面有点点洋葱,不喜欢的自动飘过,其实我也不吃洋葱的,不过这个实在是太美味了,足以忽略洋葱小姐的存在

朋友说猪扒包也很好吃,下次去试试看~

吃完早餐,小伙伴们就各自行动了,我和朋友则继续走在找吃的路上···

路上经过一个小公园,墙上有大片的涂鸦,凹一下造型,呵呵···

有意思的老旧街道···

第四站:【杨六记牛杂粥】
地址:草堆横街横巷1号
营业时间:下午三点后
人均¥不详···

好悲催,千辛万苦找到之后居然还没开档···

好吧,只好继续向下一站出发,幸好离得不是很远···
ps:我们找不到“烂鬼楼巷”,但是经过了一个“高楼巷”
不知道是不是改名字了,忘记拍照,请去过的童鞋更正路名。。。

经过一条水果批发档铺的街,看着都好想吃

新鲜出炉的面包,还会自己坐车的,哈哈

第五站:【洪馨椰子雪糕】
地址:新马路果栏街14号
营业时间:9:00~13:00,14:30~19:00
(去的时候应该是一点到两点半,都不知道是没开门还是已经关门)
人均¥不详···

继续悲催的命运,只好向下一站再度出发。。。

经过一条长长的斜坡。。。

经过消防局。。。

经过一家颇多人排队等位的店···
下次要试试这家~

终于到达本次吃货之旅的最后一站。。。
然而,悲催的命运不断地轮回,MD,居然又没开。。。
要这样耍我么

第六站:【无名鸡丝翅】
地址:镜湖马路永乐大戏院旁
营业时间:听说是下午三点多四点的样子开始营业
人均¥不详···

带着欲哭无泪的心情,默默地走去车站,搭车回大三巴附近了。。。
如图所示,顺着镜湖马路直走转右就可以看到“昌明花园”的车站了

这个是车站信息,可以坐3号车或者3A
如果去大三巴就坐到【新马路/营地大街】,去新丽华酒店就坐到【殷皇子马路】

按原计划我们是吃完这些东西直接回新丽华坐发财车去新濠天地的,
但是居然一样都没吃到,所以只好回大三巴觅食。。。

超级多人的大三巴,太恐怖了。。。

由于恒友太多人排队了,我们赶时间,就挑了旁边一家开吃。。。
这家的牛杂还不错,可以试试~
但是那些烫的串串我们加太多辣椒酱了,辣到几乎入不了口,大家吃的话要慎重下酱

吃完就走回新丽华坐车去看水舞间了,提前网上买的票,到现场票务处取票就可以了~

进场啦~~~
ps:内部拍照不可使用闪光灯,不可录像

坐在前排还素不错滴~~~

前方高能预警~~~~
多图,慎入!

ps:第二次观看了,所以尽情拍照,
不过建议大家还素把焦点放在表演,不然会错过很多精彩的一幕

看完表演大概6点40的样子,买了晚上9点多回广州的高铁票,所以我们一路狂奔。。。
新濠天地——关闸——过关——高铁站——安检进站——排队上车

坐下的那一刻,已经由安静的美少女变成翘辫子的疯婆子了···

短暂的旅途告一段落,期待下次出游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9 21:25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04-29 21:25:45 的回复:

回复baobeijj:澳门的图片?基本就这些啦,待的时间不长,没拍太多照片

2016-04-29 21:3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11:56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5-02 11:56:06 的回复:

回复wxpurple: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这么有耐心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