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纯玩自助游

谁是谁的谁 LV.2
2016-04-29 13:01 733/7
  • 出发时间/2016-03-17

因为上次去桂林  玩很多小伙伴想要一份攻略详细写下奉上。

选择了淡季去的过年的时候想去发现那里温度不高又一直在下雨作罢,3月份刚好油菜花开虽然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直有雨但是觉得烟雨桂林也很美就去了。3月17号下午6点飞机,晚上到达桂林,21号晚上飞回,这样是纯玩4天的时间。
17日下午出发,我们是开车去的机场,因为考虑到回来时候订的是晚上机票,回家也方便。说是2个小时的时间到桂林但是实际时间要长,大约9点半到的桂林两江机场  ,一下飞机出来觉得好潮湿啊,到处都是水蒸气的感觉,但是一会儿就习惯了,然后机场有直接到达市区的大巴,是20元/人,40分钟的时间到达,在上飞机之前在携程预订了酒店,到了市区就直接去了,从下车的地方去步行还是很近的,因为当时订的时候考虑离车站比较近,方便出行。

住下后商量第二天的行程:坐竹筏游漓江  到阳朔  ,然后下午到了在安排其他。插图说明

漓江的精华段是从杨堤  到兴坪(大体画一下距离不是很准确),一般跟团是坐大轮船直接从桂林码头到阳朔的码头,就是很多人在一个大船上啦,看了很多攻略觉得不如做竹筏有意思啊,大轮船一个人400多元吧,其实风景的精华就杨堤到兴坪所以想的还是坐竹筏好玩啊,没到桂林之前就看到很多攻略上说要预订竹筏工啊什么的,怕预订不上,早早的就和当地的伐工杨师傅18077306181预定了。1个人160,从杨堤到兴坪。如果到九马画山  是100,比去杨堤窗口买便宜,所有酒店都有旅行社服务台,可以直接定而且是有专车送去不用自己再坐车,但是需要提前一天定,就像我们晚上到酒店就可以直接定,第二天早上再定就晚了。晚上订好了就睡了,到了桂林第一大触动是在酒店烧水喝居然没有水锈,我们这里就是泉水都有水锈的而且水居然有点甜甜的,不用买矿泉水了,幸亏拿着杯子,水质很好啊!对了为什么一到桂林就去阳朔呢,一是游漓江二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第二天早早的去吃了碗桂林米粉8点就去了车站,因为桂林到杨堤直达的车早上就一班,别的都是桂林阳朔的车,你坐过路车只是把你放在岔路口,如图,你好得再坐车再走一段,而且时间很紧张,10点半杨堤码头就关门。8点二十的车桂林直达杨堤码头,图为桂林车站  ,杨堤站牌留影。

到达岔路口再往杨堤码头走就是山路了,风景很好,就是你也不知道等待你的是什么美好景色,那种心情很激动。

到达码头匆忙下车去一个米粉店取之前订好的竹筏票,这个要打电话联系的哦18077306181,下了车领了票就10点20了,因为路上修路很慢,时间真的很紧张,后悔的是急着去进码头做竹筏,路上很多老奶奶编的花环没来得及买,是鲜花,2块钱一个,哈哈,可以自拍嘛

,不过后来去别的地方也买了。成功坐上竹筏,一个竹筏是4个人,可以拼,如果不拼只是单独2人是要补钱的,现在没有人工竹筏了,政府干预后都是马达的,我们每人给了师傅20元小费,师傅答应放慢速度,还给我们介绍景点,主要是以前都是竹筏工自己的纯赚,后来政府干预后,都是统一价格,他们只拿一部分赚的很少。风景有多美,就是上竹筏后真的好激动,就像是在仙境啦,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图中小的就是我说的竹筏,其实也都是pv管,大船就是游轮,是不是不如小船有意思。

到了九马画山后会上岸玩一会,一般100元的就是在这里结束啦,160元的是到兴坪,那里有20元人民币背景图啦,到了兴坪下船然后凭借船票可以坐免费观光车到兴坪古镇  ,然后自己做车再去阳朔

到了阳朔直奔在美团上订的客栈,那里真的很多很多酒店可以去了再选,阳朔最繁华的地方就是阳朔西街  啦,那里酒店很多哦,有度假酒店,鲜花满屋,等等,不建议选西街里面的真的很吵,我们住的地方挨着西街,方便但是不吵闹,老板娘很好哦,名字叫懒人堂,很干净,适合女孩子。下午我们直接在客栈订的去银子岩  的票有接送的大巴很方便。因为银子岩在十里画廊  尽头,也方便提前了解风景。银子岩就是溶洞啦,
很壮观,还有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哈哈。

里面真的好闷热,都出汗了
下午回去,休息一会儿就去西街啦,吃了啤酒鱼等阳朔名吃。规划第二天的行程。

话说这个豆腐真的好好吃,很水嫩,难怪,水又甜地方又没有污染
第二天计划骑车去十里画廊,遇龙河  风景区。

开始是想2个人一人一个自行车又觉得路很长,又改成电动车,但是怕电力不够,他电动我又在十里画廊门口租了一个自行车,实践证明还是从住的地方租比较方便还车租车不用担心,满城都是租车的地方.我们先骑行十里画廊,十里画廊就是一条路,风景很美,有很多景点,例如银子岩,聚龙潭  ,大榕树  ,月亮山  等,都有指示牌,我们中午是在月亮山吃的饭,遇龙河风景区也有很多农家乐哦,觉得还是农家乐的饭菜好吃,特别鲜。

吃完饭又去的遇龙河风景区,可以选择竹筏漂流,这里的竹筏是真的竹筏,如果说漓江的风景是大气,那么遇龙河的风景是秀美的,因为漂流漓江了,就选择骑行遇龙河风景区,还可以看到遇龙河的美景也能欣赏大山里的风景,真是太亲近他自然了,很天然的风景。

骑车在遇龙河风景区很长一段路后有一段沿河路,电动车是进不去的,可以把车锁好,进去欣赏,但是还是觉得骑自行车方便,自行车可以搬进去边欣赏边走,然后就到了出口,其实也是遇龙河景区的入口,然后右拐就回阳朔县城了,整整一天时间,其实遇龙河的遇龙桥  还得继续但是觉得很远就没去,直接回县城了,因为骑车也是消耗体力的哈哈,但是觉得电动车才没有意思咧,晚上还是在西街吃的玩的,真的很享受那里的生活
第三天我们去吃了油茶跟艾叶粑,真的是好难喝,但是那里太潮湿了,天天有雨,话说回来了,预报是有雨,但是我们玩了2天没下雨,还有偶尔晴天的时候,真是天公作美啊,继续,我还是喝完了,因为当地人喝的肯定是有好处的,果然喝完很爽快,因为有茶有姜啊,我们还去了菜市场,很多地方特色,见过一个86岁的婆婆还在地里干活一点也看不出86的样子,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啊,中午我们就坐了回桂林的大巴,预定了酒店,买了水果回去休息了一下,晚上吃了烤鱼,也是地方特色,然后又去了象山公园  跟正阳步行街  ,那里比较繁华,还有在桂林最有名的就是象山公园,夜游两江西湖,因为去看了阳朔的水,真是不想坐船游湖了,哈哈

\\
正阳步行街头有一个5星级酒店就是大瀑布酒店啦,对面就是日月双塔  风景,可以选择这里入住哦,,当然在阳朔遇龙河景区那里有个悦榕庄,也是很豪华的
第4天起来去吃了螺狮粉,然后就去了南溪山公园  ,其实想去靖王府的,但是觉得桂林山山水水真是欣赏的了太多,选了南溪山,去了真是又后悔没去靖王府,因为南溪山就很美啊,靖王府说是选的风水最好的地方建的王府真是下次再去吧,南溪山是有桂林最薄的山,然后还有泉水还有樱花,还有白龙洞,白龙洞是蒋介石当时选的造币的地方,因为说那里聚财,还有一尊菩萨,每年都会生长。真是公园也这么多景,没有个10天真是玩不过瘾,中午吃了饭就找地方休息了一下,然后就一直在下雨了,然后就去了机场飞回家了。

水晶豆腐也很好吃

最后这个图就是白龙洞啦,上面就是传说白龙飞出时划过的痕迹,尤其去这种景点最好是跟着组团的一起听,因为没有介绍的真是领会不到里面的文化特色。
很有很多地方没有去,龙脊梯田  ,直接从桂林龙胜  那里还有个龙胜温泉  ,龙脊梯田5月跟9月去最好,正好是播种完跟收货的时候,我们去的事3月,什么都没有的。

这是用的别人的图哦,图主是9月去的,很美
还有一个地方是拍摄花千骨长留仙境的地方,离桂林有点远,携程群里又去的,引用一下图片

德天瀑布

还有很多地方,广西真是太大,太多原生态美景,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回来后一下飞机觉得好干,空气里都是土,真是南北差距很大啊,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带很多现金,很多地方都是可以转账支付的,带着信用卡也方便,行李千万不要带很多真的不方便出去玩,以为你不能总放在酒店,一人背一个双肩包就可以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9 16:40

引用 wixuo 发表于 2016-04-29 16:40:06 的回复:

回复wixuo:多谢关注

2016-04-30 12:0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2 13:55

引用 他的乖乖猫 发表于 2016-05-02 13: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