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的劫

番小薯 LV.5
2016-04-29 13:06 673/6

没有杭城的精琢细雕,没有温都的忙碌喧嚣,绍兴却流淌着一股质朴的幸福。

问:唐诗、宋词
答:唐诗
问:婉约、豪放
答:豪放
问:陆游、柳永
答:陆游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即使面对死亡,仍不减豪气,虽带有无奈却也存着希冀。
陆游出生于名门望族、江南世家,战乱也使得他有着一腔热血,动荡的时局,宦海的沉浮终是难了情怀。
同样他与所有的男人一样也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那朵白玫瑰,就留在了绍兴那座幽深的小院里。

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娶似乎很简单。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爱情似乎很容易。
但——
林妹妹死的时候,宝哥哥正牵着宝姐姐的手
梁山伯抑郁而终,祝英台被迫出嫁
陆游虽抱得美人归,却没有和唐婉执手偕老的命运
才在晚年游园是写下了他爱情。
其实小薯觉得这才是他狡猾的地方,明明无法抵抗到底,为什么轻易承诺,重逢明明可以擦身而过,却硬要留下一抹衣痕。先离开的是你,先后悔的也是你,恨的是你,爱的也是你。

云易分,缘易断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一个难字道不尽辛累,一个瞒字说不完缠卷。

同样出生望族,却从一而终。以书换鹅的人——王羲之。
兰亭,曲水,何等快意,晋这个上承三国下启南北朝的时代,那些旷达之士着实让人钦慕。

似乎在江南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湖或是河,对这些湖或者河都蕴藏着独有的情节,绍兴东湖——

其实提到绍兴第一个想到是的应该是鲁迅吧,这个高频度出现在各个年级教科书里的人物。这个在黑暗的年代里,苦苦挣扎寻求真理的人,小薯却始终没有办法喜欢他。

天空渐渐的下起了雨,看着这细密的银线,打湿了树,打湿了房,打湿了空气里弥漫的幸福,也打湿了站着幸福里的你和我

p.s前面的几篇游游记里,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攻略,我们是来看攻略的,其实小薯想说,当你真的站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时,攻略真的不太那么重要,因为偶尔的一条小巷,一间小铺,拐角猛然出现的一个人,一只猫,可能都会带来惊喜,也可能是惊吓
这次在绍兴第一天下午到绍兴就去了是沈园
第二天去鲁迅故里,真的是暴走的一天
第三天上午兰亭,下午东湖,晚上就离开了绍兴
住宿的话绍兴青年旅社还是蛮多的,小薯住的是珈蓝殿,周围多是各个故里名居。
绍兴整个不大,而且景点相对集中,游玩还是很方便的,小薯就是靠导航一路暴走的。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谁的执念。

2016-04-29 14:5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9 14:54

引用 ytmfmfcm 发表于 2016-04-29 14:54:08 的回复:

回复ytmfmfcm:结束了吧,就像每一次外出再回来,多少都带有一些遗憾一样

2016-04-29 16:08

引用 人间词画 发表于 2016-04-29 14:51:47 的回复: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谁的执念。

回复人间词画:佛曰,放下即成佛

2016-04-29 16:12

谢谢分享。

2016-04-29 21: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