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时间 # 万水千山走遍之 父女二人长白山踏雪寻梦

king (南京市) LV.14
2016-04-29 13:26 1201/4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带小孩

前些日子的一个晚上,女儿忧郁的跟我说:“爸爸,我感到不自由了“,我感到很惊讶,便问为何?女儿轻轻的说”是时间,时间让我变得不自由。我要上学、要学本领,出去旅行,哪有时间自由自在的玩啊“。哦,原来是这样。”那好吧,那我们就同时间为伴,与它同行......."
为了纪念多年后回想起当时交谈的那个晚上,于是,我决定把它写下来。

其实,每次旅行都不是说走就走;其实,每张照片都不是随手一拍;有过经历的朋友,我想,都能懂。
女儿特别喜欢《冰雪奇缘》这部电影,也特别憧憬着能够真正去到电影中“北山”那样冰天雪地的场景中。于是,这次旅行我们就来到了——长白山
行前,我也在蚂蜂窝里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推荐、攻略。感谢他们的无私分享,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不是吗。
下面我把自己的一些收获跟大家做个分享。
航班:南京长白山的航班不多,一周才几班并且要中转,耗时长。比较下来,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较多且都是直飞,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浦东机场实在实在是太远了,从虹桥坐地铁有二十几站。单坐地铁都要一个半小时以上,这个时间要预留好。
酒店:我选的是喜来登。对于住宿,我有偏好,没办法。其实像假日、宜必思、喜来登、威斯汀这些酒店都挨着滑雪场,凯悦跟万达小镇是最近。如果不是有住宿偏好的话,单就性价比而言、假日、宜必思较为合适。机场到酒店都有大巴接送,这一点倒是很省心。
行李:首先,最重要的肯定是衣服了。提前了解那边的天气,衣服能多带就多带呗,冷了能保暖,不穿也不会跟你要饭吃。墨镜一定一定要带的,光在雪的折射下,刺的眼睛几乎睁不开,更主要是如果不带,对眼睛会有伤害。滑雪眼镜可以在滑雪场买。手套也是必备的,最好买两双,一双滑雪手套,掌心防水的那种,玩雪用;一双毛线手套,保暖用。还有鞋,鞋也是一定一定要多带几双,我们平时穿的棉鞋到了那边几乎不管用,我说的不管用是指在雪里稍微玩耍就湿了,我给女儿带了三双鞋,每出去一次回来就得换双鞋。好在酒店暖气足,一个晚上就干了。想省事的朋友可以在滑雪场或者万达小镇买那种雪靴,防湿、防滑、保暖很好用。
吃饭:酒店;万达小镇。万达小镇里有很多吃的,火锅、烤肉、东北菜、黄记煌、、KFC、麦当劳,必胜客,自己看着办吧。

哦,对了。机票+酒店是在蚂蜂窝订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购买蚂蜂窝的产品,简单好用,从此又多了个选择。在此做个广告,捎带推荐。

行前,照例来张合影。

大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降落在长白山机场。
不得不说,长白山机场是我目前见过最mini的机场了,太小太小了。不禁让我疑惑,如果是旅行旺季,这里面得有多拥挤啊。
出了机场,对面就是酒店接送的大巴,每辆车去的酒店不一样,上车前问下司机。
从机场到酒店大约半小时,因为我们这个时间点是淡季,所以路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车。大巴不紧不慢的开着,我和女儿已经开始欣赏起窗外的白桦林。因为已经是3月下旬,路旁白桦林里的积雪已经不是很深,有些已经露出黑色的地面。

到了酒店,安顿好后,我和女儿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玩雪了。
午后的天气不错,阳光柔柔,走在雪地里,听着咯吱咯吱的声音,真是莫名的无比兴奋。

印象中的冰锥,还停留在儿时自家屋檐下的场景,于是请女儿帮我拍了一张。女儿也是很兴奋,欢乐的不得了。

第一天下午,我们什么也没做,就在雪地里奔跑,摔跤、玩雪,反正就是疯玩。
晚饭我们是在万达小镇吃的,从酒店走过去大约十分钟,也是一路走一路玩,就当熟悉下环境了。途中我们还跑到佛库伦冰上公园玩了一趟,因为是淡季,公园已经关掉了。所谓关掉其实也就是没人看管,自然状态了而已。

看,当时的月亮..........

之前有看到朋友说喜来登的早餐不错,但我感觉较为一般,品种上还是不够丰富。从餐厅望出去依然白皑皑的一片。

由于是淡季,诺大的雪地都没什么人,我们俩就这么尽情玩耍,随意奔跑,真是自由快乐!

疯过后,我们去坐缆车,上到山顶去感受下。
这里,跟大家说下滑雪卡的办理事宜。酒店客人在办理入住时交纳滑雪卡的押金,然后在滑雪服务中心办滑雪卡,喜来登在早餐餐厅旁就有个服务中心可以直接办,省去了在雪场服务中心的繁琐。滑雪卡可以无限次免费滑雪,服务中心免费提供滑雪板,雪鞋,滑雪杖,但是滑雪服,滑雪眼镜,就需要额外准备了,不想买的朋友可以在服务中心租用。另外,凭滑雪卡还可以每天免费缆车上下一次。
即便不滑雪,坐缆车上到山顶,或是眺望远方,或是凭栏观景,也都是件极美好的事。山顶上有家雪顶餐厅,有简餐还有烤羊肉串。如果没什么事,可以吃着美食欣赏落日,也是件美好的事。
不多说,感受下吧。

哦,对了。坐缆车时,轿厢里正在播放Adele的《hello》,所以毫不犹豫把这首歌做为了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我个人也是很喜欢这首歌,百听不厌。

中午回酒店休息好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滑雪之旅。
之前看攻略里说,因为滑雪人太多,租雪具时每项都排了很久才办理好。呵呵,我们可是去了直接就办,淡季就是人少,各项都没人跟你抢

人生的第一次滑雪,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如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自己是有些大意了,也没做热身没找教练,就带着女儿直接上了;还有,
生活中很多看着容易的事,等到自己做了才方知不易,深感世事都当努力。
女儿的平衡和运动能力比我强很多很多,虽然滑不远,也会摔跤,但已经可以滑一段了,第一次能滑成这样,反正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不像我,滑倒了站起来稳住都很难,索性后来就下了雪具,一心照顾女儿了。
不过呢,滑雪真的很帅很帅啊,尤其是从山顶上滑下去,哇,帅呆了。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学,学好学会。

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大雪纷飞,真是奇妙啊!

滑过雪后,我们在服务中心租了个图中的小船样的东西,在起伏的雪地里滑着玩。50块钱租一次,不限天数不限次数,离开酒店前退还回去就可以了,但是损坏了押金就不退了哦。

不得不说,不会滑雪就滑这个也是很刺激的呢,另一种速度与激情的项目,爽。来了,一定要试试,别的地方玩不到的哦!
照片是女儿给我拍的

这一天的目的地是——长白山风景区。
原本是打算去西坡的,由于山上有雪,只能坐雪地摩托才能上到上顶,但是14周岁以下孩子是不允许坐雪地摩托的,只好换到了北坡。我们在酒店门前包了辆出租车,400一天,送到北坡门口,司机在停车场等,直到玩好了下山再送回酒店。如果几个朋友一起,倒是可以分担下费用。

一路上,成片成片的白桦林,让人不禁哼哼起朴树的《白桦林》,后来连我女儿都会跟着唱了。
中途,我们还跑到白桦林里玩了一阵,以为雪不深,没想到一下子没到膝盖,人感觉突然往下一掉。这里的雪比滑雪场的细腻很多,有点像绵砂糖。司机师傅还告诉我们,运气好的话,能够看到狐狸一些小动物。

上山前我们在景区门口租了鞋子、护膝、衣服。因为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山上非常冷,零下十几度,并且风雪也大,不做好好保护会受伤的。实施也确如他所说,第一山上风雪像小刀子般吹的难受,还冷;第二雪很多很厚,没有专业的防雪鞋的话,鞋子湿了就寸步难行,再加上孩子就喜欢哪雪多往哪走,玩雪更不避说了,所有做好防护工作非常有必要!!!!!!!
如果没口罩的话,最好也租一个。

再说一遍,淡季啊,偌大的售票中心就只有我和女儿两个人。
哈哈哈哈哈,今天这座山,我们包了!
好了,接下来就没什么可说明的了,开始一场纯粹的雪山之旅。
一起进入冰雪世界!

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享用完早餐,我们又去雪场疯了一圈。坐了缆车上到山顶,望望天、看看云,静静的,与时间同行。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9 20:25

引用 king 的图片:

快乐的童年

2016-04-29 2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14:01

引用 WXDPER 发表于 2016-05-02 14:0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