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上海三日游

Saya (西安) LV.9
2016-04-29 13:32 856/3

第一天

14年元旦,突发奇想订了票一个人前往上海,一个是散心,另一个是去看望大学时候的舍友。
上海的冬天真的是冷成狗的节奏,我最恨湿冷的天气,这也是我住不惯南方的原因之一。
因为想穷游,选择坐火车去上海,再从浦东飞机回西安,这样可以乘坐磁悬浮。预定了这家苏荷国际青年旅舍(好像也叫苏州河畔青年旅社),一是因为离火车站近,方便放行李;二是因为舍友住在周浦,而我想在市内玩两天,选择地铁口住宿比较方便,三是因为有多人间,环境干净文艺并且便宜。旅舍在新闸路苏州河艺术区,原本是一个仓库,周围也有很多艺术仓库之类的,很文艺。旅舍的公共环境非常不错,很文艺,有小酒吧、有台球桌、有书吧,房间是四人间,每天住宿好像是80元/天。上海火车站出来乘坐地铁1号线两站到新闸路下,出地铁口沿河步行不到五分钟。
一个房间的有一个成都女孩还有两个歪果仁,看样子是比利时或者德国人,除了跟我沟通用英语我听得懂以外,其他时候我完全听不懂……

旅舍门口

大厅

旅舍对岸

陆家嘴 豫园 城隍庙 外滩 南京路

放下行李,前往陆家嘴。
新闸路到陆家嘴不远但是需要倒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倒2号线到陆家嘴。说到人民广场这一站真的是很神奇,20几个出口,好在上海的地铁地标路标非常清晰,真的是其他城市该学习的地方,对游客来说非常好找,不像西安,一个钟楼盘道,加上登钟楼和地铁口不过10个口,外地人好像都很混乱很迷茫的样子,不过西安已经有很大改善了。
出地铁口步行不到五分钟,到达东方明珠,顺便逛了下极限挑战里的那个天桥和商场。
我没有上东方明珠,选择了当时最高的被大家称为开瓶器的环球金融中心,因为去的时候被大家称为打蛋器的上海中心大厦还在建。

陆家嘴到南京路坐地铁2号线就可以,然后步行去了豫园、城隍庙,在豫园附近吃了顿饭,然后沿外滩走到南京路,乘坐地铁回新闸路旅舍。

第二天

徐家汇 淮海路 新天地 田子坊

因为晚上要去周浦看望舍友,所以早上收拾了行李寄存在旅舍后带着相机出发。
新闸路到徐家汇教堂很方便,地铁1号线直达。徐家汇周边有几个景点,需要在旅游服务站领一个免费的通票,只要有时间可以都去看看,我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只选择了徐家汇大教堂。
徐家汇乘坐1号线到黄陂南路下车,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去淮海路,可能是因为喜欢整条路的梧桐,可惜冬天去,并没有什么感觉,好在商场很多,沿着淮海路逛到淮海中路地铁站。
淮海中路乘坐13号线到达新天地下车,新天地中西碰撞的有点混乱的地方,很喜欢旧上海石库门建筑的感觉。
从新天地出来我选择了公交去打浦桥,现在已经忘记是哪一路公交了,只记得上海的站名都是什么路与什么路站,怎么那么长的站名,还没听完就到站了,哈哈
田子坊很小清新的地方,我基本是去吃,什么新奇吃什么。
回旅舍取行李前往周浦,看望朋友,当然少不了聚餐吃吃喝喝……省略不提。

第三天

泰晤士小镇 七宝古镇

因为住的偏远,加上泰晤士小镇本来就需要地铁到公交,我去泰晤士小镇公交倒地铁,又到公交的,真的是一番周折啊。
地铁9号线到达松江新城站后坐松江16路,下车后需要步行,这边区域都是别墅区,车跟人都不是很多,应该步行了一站左右到达泰晤士小镇,跟重庆上海的路也不算难找,至少手机地图还能找到,重庆就是有地图也要凭感觉。
泰晤士小镇出来已经有点饿了,选择返回七宝古街吃饭。因为是元旦,人多的可怕,随便吃了些小吃,作为北方人我居然喜欢吃生煎和各种肉的汤圆和肉粽。

最后一天跟舍友聚了一聚,去了趟宜家(因为离周浦不远),然后龙阳站坐磁悬浮到达浦东机场,出事机票信息磁悬浮可以半价,十分钟到达,也幸亏有磁悬浮,不然我注定误机。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9 14:52

2016-04-29 21: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