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公园半日春游

行者天下 LV.5
2016-04-29 13:59 578/4
  • 出发时间/2016-04-28

公园地址,开放时间及票价

陶然亭公园地址;北京市南二环陶然桥西北侧:

陶然亭公园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06:00~21:30

陶然亭公园票价;2元(有活动时10元)

前往公园的的交通

地铁换乘公交线路;【到达公园北门线路】;
陶然亭地铁站(4号线)出C口向身后走,走到十字路口后向(右)拐向(东)走,走大概20多米会看到一个棕色的指路牌指示陶然亭公园的。继续往前走会看到自新路口东公交站,在该站乘坐前往陶然公园的公交车。在该站有如下公交车可以到达公园。
专13路;
自新路口东站上车----乘坐1站---------陶然亭公园北门站下车后先车尾(西)走,走大概(306米)就可以到达公园的北门;
40路;
自新路口东站上车---乘坐1站----------陶然亭公园北门站下车后先车尾(西)走,走大概(306米)就可以到达公园的北门;
59路;

其他公交线路(一)【到达公园南门路线】;
如果是西向东方向;
途经陶然公园南门的公交车有如下公交车;
特3路,特12路(外环),特12路(内环),特17路,84路,运通102路,122路,458路,485路,741路,821路,958路,997路等公交车
就拿运通102路和958路举个例子;
乘坐运通102路公交车和958路在陶然亭公园南门站下车,下车后向车头(西)向走大概100多米即可到达公园的南门;
注;上述公交车是东向西方向,车头朝西的方向
如果是西向东的方向;
从西向东的公交车可以做到开阳桥东下车后向车头方向走,看见大十字路口后此时你的方向是向东的,先过马路然后再向北走从桥下穿过,此时你的面向朝北,然后再过一个马路之后向右(拐)也就是向【西】走,走大概100多米就能到达公园南门。这样算是方便点,要是在陶然亭南门站下车走起来比较费点事。因为西向东的方向公园是在车身的左侧中间隔着桥和护城河。所以在这样在陶然亭南站站下车走起来比较绕。

其他公交线路(二)【到达公园东门路线】;
如果是北向南方向;
途经陶然亭公园东门的公交车有如下;
陶然桥北公交站;
14路、40路、66路、70路、102路、106路、343路、613路、特5路等均可以到达。下车后向车尾走[北]走大概100米即可到达公园的东门,公园在左手侧。
太平街公交站;
14路,40,66,102,106,603,公交车在太平街站下车向车头【南】走,走大概100多米也可到达公园东门。
如果是南向北方向;
14路,40,66,102,106,603,公交车在陶然桥北站下车后向车头【北】走,看到国信宾馆的牌坊这路口就过马路,过马路后继续向北走走大概100多米就到公园了。这是南向北方向乘车去公园的方便路线。
14路,40,66,102,106,603,公交车在太平街站下车后向车尾【南】走,看到十字路口后过马路然后再向南过马路继续直行,走大概100多米就到了。
注;乘坐40路公交车可以抵达陶然亭公园北门。

上图的雪山可是几代人回忆啊!

上图是各个时期的陶然公园的的门票,这个是个展览!展览可以随便进不要钱的!

这里推荐一个还算值得去的的去出,那就是陶然亭内的(华夏名亭园),该景区里公园的南门比较近,该院缩小了我国一些著名的亭子。华夏名亭景区是公园的园中园,景区内集中仿建了中国六省九地的知名历史名亭,有“醉翁亭”、“兰亭”、“鹅池碑亭”、“少陵草堂碑亭”、“沧浪亭”、“独醒亭”、“二泉亭”、“吹台”、“浸月亭”、“百坡亭”等十余座。这些名亭都是以1:1的比例仿建而成。
上面有华夏名亭园的大门(该园开放时间为;8:30-17:00)

陶然亭公园周边饮食

对着北门有青年餐厅(出北门右手边),(出北门左手有个吃串的地)。重庆小面,味多美等都再出北门的左手。
北门附近还有致美楼等。再太平街附近也有一些陕西风味,吉野家,小豆面馆等。
吃饭的一些地方主要集中再北门附近及周边如果想吃饭的话就游玩完出北门就可以了。也可以出东门坐车前往洋桥西路方向车,这些地方也有吃饭的地方。

完。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到大家!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9 16:40

简简单单的生活。

2016-04-29 21:20

2016-04-29 2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