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浪漫樱花季——适合孩子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2
  • 人物/带小孩

牵着你的手看世界

看了蜂窝中的很多攻略,完全适合孩子游玩的很少,所以我写了这篇游记,NO逛街、NO购物,给孩子更多玩的时间,好好的感受韩国之旅的快乐。N年前跟团来过首尔,凭借多年来对韩剧的喜欢,running man的铁粉,让孩子感受下韩国的文化,多种原因加杂在一起,组成此次出游的动力!(有宝的妈妈知道带孩子出游还是很累的)本来想自由行,但正好旅行社推出了1+4的行程,1天跟团走一家免税店,全程四花酒店,机场接送,我果断报团,省下了个签的费用,还有往返机场的大巴费用,双人5100元。韩国4月初正是满城樱花的季节,每个地区樱花开放的时间不一样,韩游网上也是会有提示各地樱花节的时间,看着樱花、吃着美食、逛着游乐园.....美好的旅行就这样开始啦!~
前期的准备:
1、签证:可以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带办,1个人费用在270左右,当然跟团就可以省啦。
     需准备签证资料:身份证、户口本(每页复印件)、半年银行流水、社保交费明细单
2、订随身WIFI:订好机票后,直接在韩游网上预订,10元/天,出行当天在机场领取,建议还是把订单打印出来。
3、要带牙膏、牙刷,韩国的酒店里不提供。最好给孩子带一双塑料的拖鞋,方便孩子在屋内和洗澡的时候使用。
4、韩国的春季还是早凉午热,记得还是要给孩子穿上外套,防晒霜也是必备的哦。
5、门票预订:本次出游所有的门票都订于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不用实体票,凭短信或打印的邮件就可以直接取票。还赠送了4个转换插头、4张TOMEY卡(便利直接充值就可以使用,注意充值的时候要说明充儿童还是成人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此次出游全程基本都是地铁,成人15000韩元,儿童10000韩元就够了。

DAY1天 天津——首尔——入住酒店

14:20左右的飞机,经过1小时20分钟,到达了首尔仁川机场,出关后随团吃晚餐(很一般很难吃),到达乐天免税店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9点集合回酒店,住宿的是新设洞IBC酒店,离东大门挺近的,落成于2016年,很新!屋子也很大,很舒服!首尔的商店基本都在上午10点左右开门,所以孩子们可以好好的睡个懒觉再粗发!由于明天还有一天要走的行程,我们准备出去换钱顺便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把2个娃甩在了酒店,坐上地铁奔向了东大门。东大门和明洞换钱的地方很多,明洞略高一些,很多地方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所以每家只换了1500人民币就够这5天所需了。

DAY2天 弘大乱打秀—哈哈烤肉店—梨大—南山首尔塔

早上9点集合,在酒店楼下有个24小时营业的餐馆,都是韩国当地的快餐,菜单有中国字,点餐无障碍。当地的韩国人都在此用餐。地铁离酒店步行2分钟,有了前一天坐地铁的经验,也找到窍门。韩国的地铁每个站是用数字来标明的,比如2号线的第11个站,就是211。5号线的第10个站就是510,所以当你搞不清方向看不懂字的时候,就看数字就可以了。订了弘大乱打剧场下午2点的演出,时间很富裕。就是剧场的位置比较难找,可能是我们走错了路,还好街道里面有穿红色衣服的志愿者,都会中文,清晰的给我们指明的方向,在演出前的3分钟换票进场。在攻略上了解到表演都是一样的,但弘大相对明洞来说人会少一些,而且给我们升级到VIP坐席(正中第一排),表演很精彩,有着韩国的特色,音乐的节奏都是厨房里的用品敲打出来的,整整1个半小时的演出,孩子们看的目不转晴。演出结束出来的街边都是各种小店、各种小吃随走随吃随买就可以了。
       出来问过红衣指路人,来到了弘大HAHA401烤肉店,做为每期必看的runningman的粉丝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要是能碰到明星就好了,下午4点多进餐的人还不是很多,点了3份肉和米饭,47000韩元;烤肉店主要是以济州岛黑猪肉为主,肉质细腻,脂肪含量低,虽然厚厚的但是非常嫩,蘸着酱料,非常的好吃!
       因为弘大、梨大、首尔塔离的都是不太远,也为了保证孩子明天乐园能够玩的充实些,所以这几站的行程都是打车,首尔的出租车价格还可以,起步价3000韩元,桔色和银色的价格最便宜,黑色的会贵一些。到达首尔塔已经天黑了,如果是下午爬上山,就会看到满山的樱花,由于和网上订票的价钱差不多,建议大家到那里现场购票就可以,这样如遇到下雨或是特殊情况,行程方便调整。南山上的樱花开的很茂盛,首尔塔在樱花的映衫下,很壮观。由于明天一整天的乐园行程,所以没有登上展望台,坐缆车下来时有1个玻璃电梯,顺着电梯下来的方向直走,大约十分钟,就到了明洞,找了家面店,吃了韩国炸酱面,海鲜面;买了些明天需要的早餐(面包牛奶)水果,打车回酒店休息。

前面这一条街,就是繁华的明洞商业街。

好吃的炸酱面

顺着玻璃电梯下来,一直走就是明洞

DAY 3 天 爱宝乐园

爱宝乐园离首尔的市区很远,因为攻略上说坐公交车比较省事,但是排队的人多,而且会没有坐位,站40多分钟到爱宝,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个挑战。订专车的话,晚上19:00就要集合返回市区,晚上的花车巡演和烟花表演都会错过。所以决定坐地铁去,公交回。早饭为了节省时间,直接吃的面包牛奶,8点半准时出发。地铁倒了4趟线,和一个专列,因为韩国的地铁中有专门为特需人群准备的坐椅,孩子们全程都有坐位,不会累到哪去,经过了大概1小时40分钟才到达爱堡乐园。不得不说这个小专列,整个车厢都是小动物贴画,有点象迪世尼的专列。全程是无人驾驶,道路二边全是盛开的樱花,美极啦!爱宝的樱花开放日是4月17日,虽然早了2天,但是也都开了,非常的依普达!
        乐宝的园区很大,有动物园、游乐场,有适合成人情侣玩的惊险刺激的木制过山车和游乐设施,也有儿童的游乐区,小飞象、旋转木成、碰碰车........儿童游乐区也有身高的限制,有些游乐设施是需要1.2M以上才可以参加。每个游乐项目需要排队,不限次数乘坐,所以在去的时候最好不要选在韩国的假期,或是六日,这样人会很多,排队的时间自然也会很长。建议在地图上从左往右的玩,因为最后的花车巡演是在地图右侧的花园内,野生动物园的游缆车是水陆二用的,可以近距离的看到动物,孩子们很兴奋!

我们就是选在周三去的,很多韩国人都带孩子来游玩,人不是很多,游乐项目基本5-10分钟就可以坐一次,带了孩子就没办法去坐那个我最想坐的木质过山车,也是挺遗憾的

衣服:爱宝还是离市区很远的郊区,早晚温差很大,一定要给宝贝带件外套备用。

食物:爱宝比迪士尼好的就是可以自带食物,正餐可以在园内的自助餐厅购买,口味还不错,有咖喱饭、海鲜面、炸酱面、汉堡王、肯德基,价格不是贵的离谱,可以给孩子带一些饼干、水果、零食补充孩子的体力。准备个水杯,园内都有直饮水,没有热水。

开园时间:10:00——21:00
        换取门票:在购票窗口的右侧,有外国人服务区,再那里换取门票。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购的,成人190元,儿童160元,通票。(一定要在网上订票,会比现场买优惠很多)记得在换票处拿一份中文版本的地图,进园游览了。
         花车游园时间: 19:30分在花园旋转木马附近        20:30 是烟花表演       烟花表演结束后随着人流坐缆车回正门离园。 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到达汽车站,坐5002回市区的车,到江南站,搭乘地铁回酒店。
         多余的不说啦!看爱宝美丽的照片吧!

首尔地铁站中最长的电梯

去往爱宝乐园的轻轨专列

真的无人驾驶哦!

爱堡正是樱花季

running man 曾在这里拍过节目,记得这棵大树吗?

售卖猴粮的自动售卖机,1000韩元一盒。

这里可以看到海象表演,门口会有演出时间表!

水陆二用车,可以近距离亲近动物

长劲鹿是不是都带着韩范

这个门里面就是餐厅,也是木质过山车排队的地方

整整玩了一天,依依不舍的离园了,回程的公交上睡了一大觉

搭乘最后一班地铁回酒店,睡懒觉

花车巡演,孩子们看的目不转睛

DAY4天 汝夷岛—63大厦—汉江游船

前一天的爱宝乐园游玩的时间很长,孩子的体力消耗也很大。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由于前二天夜里有小雨和大风,把汝夷岛的樱花都吹落了,所以我们没有往公园方向去,坐地铁在汝夷岛站出站后打车去往了63黄金大厦,也是首尔的地标性建筑。提前在网上订好的票,如果想到大厦最顶端,需要购买空中艺术馆的门票,直接在大厦的地下一层换票就可以,这里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而且都是五星级服务,不懂的都会亲自带领你去到所去的地方。在大厦顶端可以看到远处的首尔塔,还有很多纪念品供游客选购,我们在这里寄了明信片。这里还有一家免税店,不是很大,中国游客挺多的。
       从63大厦出来,在旁边的办公楼下面就有餐馆,我们选择了地道的石锅拌饭,老板大叔非常热情,还主动帮我们拍照。小歇片刻出来过了马路就是汉江边,很多韩国的情侣、朋友们都在江边骑车,暖阳下尽情享受着悠闲的假期时光。晚上我们订的是19:30分的音乐游船(因为可以欣赏到20:00盘浦大桥的月光彩虹喷泉表演),所以就停下脚步,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汉江边有很多供游人休息的亭子,很多韩国人带着泡面、批萨、啤酒、炸鸡在江边边吃边聊,我也很佩服这里可以送各种外卖。我也让韩国小帅哥帮我叫了一份炸鸡和啤酒17000韩园,坐在江边、吃着炸鸡、喝着啤酒,非常的惬意,孩子们也玩的很开心,江边飞舞着很多海鸥,它们空中接炸鸡的本领超厉害
        汉江游船打造的非常漂亮,一共有二层。在running man里曾经有一级是纸船渡汉江,在汉江上感觉江面还是很宽的,岸边的夜景美翻了。游船一个多小时结束,我们又坐了最后一趟地铁回酒店睡大觉喽。

下面这个绿色的就是汉江大桥

DAY5天 北村韩屋村——韩服体验

这是最后一天在首尔的日子了,下午5多的飞机。9点出发来到了北村韩屋村,为了节省时间来回都是打车,单程7000多韩元。上午的韩屋村游客还不是很多,这里也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古老的建筑,现代的文化,有种穿越的感觉,我们简单逛了逛。孩子们的兴趣不大,正好有一家韩服体验馆,人不多,砍价15000韩元1个人,随便照。照完就找了一家小餐馆,有各种小吃,我们一样要了一些,要赶在12:30赶回酒店集合,时间掐的刚刚好,还好前一天晚上行李收拾的差不多,拿好行李我们就准备踏上回程的机场大巴,这时窗外飘起了小雨,我们的人品爆棚啊!不要怕带娃没有时间买东西啊,只要在手机上下好乐天免税店的APP,注册还送10000韩元的优惠券,选好手机付款,回国的时候直接拿护照在机场的乐天免税店窗口取货,方便快捷。在机场的免税店里补了些东西,准时登上了回程的飞机。阿牛首尔~~~~萨郎嘿哟~~~

请帮我点赞 thank you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9 18:26

引用 べ藍色海沙 的图片:

2016-04-29 19:43

有了小朋友也要带着她出去玩,虽然男票也不知道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