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不愿醒来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4-01

每一个还没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因为将魂留在了那里。
是梦,就该醒来,是爱,就该延续
                                              ——仓央嘉措
西藏,是一个梦,永远不愿醒来的梦……

美图镇楼

雪山看桃花多妩媚

有一种粉色梦境,叫林芝

纳木措的倒影

人在画中游

雅鲁藏布江很清很浅很绿

清晨的牧场

雅鲁藏布江边的青稞麦田

春天的羊卓雍措,愿你看到她时,不要太惊讶

有一种幸福,叫守候

唐古拉山静静守护着它的妻子纳木措

天使落下的一滴蓝色的眼泪

唐古拉和纳木措

被这一抹蓝感动得泪水盈盈

邂逅雪山“国王的宝座”

不忍惊扰它,新措边静静的玛尼堆

高原徙步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真的很冷

圣地布达拉宫

拉萨最吸引我的地方——大昭寺

雄伟的布达拉宫也有柔情的一面

雨中的巴松措千娇百媚

纳木措上空自由飞翔的红嘴鸥

回首来时路……。

从布达拉宫俯瞰整个拉萨

信仰的力量,虔诚的人们

山南迦巴瓦雪峰,如平躺的女神,看到她如同看到你前世的情人

西藏的天地间,我愿做一头小牛

具体路线及海拔

路线梗概:青藏铁路进藏(北京——兰州硬卧,兰州——拉萨软卧),以拉萨为中心,辐射林芝山南地区,飞机回京(拉萨——重庆重庆——北京

北京——兰州——拉萨(3650米)——米拉山(5013米)——巴松措(3700米)——南迦巴瓦峰(7782米)——雅鲁藏布大峡谷——嘎拉村——八一镇(2900米)——唐蕃古道山脊徒步——拉萨——那根拉山(5190米)——念青唐古拉山——纳木措(4718米)——拉萨——岗巴拉山(4280米)——羊卓雍措(4488米)——拉萨——重庆——北京

费用

北京兰州硬卧:363元
兰州拉萨软卧:852元
拉萨重庆飞机票:910元
重庆北京飞机票:730+1010=1740元(1010元是被骗的,丢人啊,你长点心吧)
户外俱乐部费用:3480元
景区门票:695元
餐饮、购物及其它:1500元
医药费:300元
总花费:约一万元

装备

登山包、海拔表(指南针)、保温杯、军刀、睡袋、防水袋、雨伞、针线包;
一年四季衣物各至少两套、冲锋衣裤、抓绒衣、排汗衣、内衣、登山鞋休闲鞋各一双、拖鞋(塑料拖鞋+一次性拖鞋)、帽子(棒球帽+毛线帽)、围巾(或披肩)、太阳镜、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补水面膜、芦荟胶)
身份证、现金3000元、银行卡一张、手机+电池+充电器+充电宝、单反相机+存储卡+充电器、耳机、零食一大包、抽纸、湿巾、塑料袋、景点资料
药品:百服宁、扑热息痛、芬必得、黄连素、息斯敏、红景天、葡萄糖粉剂、西洋参片、创可贴
提示:
 1、口服葡萄糖(粉剂)必备,药店都有卖的,超便宜,但是对缓解高原反应、迅速补充体力相当有效;
 2、多换些零钱带在身上,至少100元。藏区厕所都是收费的,1元2元不等,整个旅行下来,入厕费用不可忽略;
 3、湿巾一定要多带点(女士最好带两种),路上没水洗手,吃东西前后都得用,进藏适应高原前不能洗澡,清洁只能靠湿巾,你懂的;
 4、垃圾袋一定要多准备一些!爱护西藏这片净土,不要乱扔垃圾;高反多有呕吐症状,垃圾袋放在最容易拿到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
 5、如果要住藏家的话,睡袋非常必要,当别人晚上冻得裹着羽绒服睡觉而你在暖和的睡袋里时,你就知道背睡袋有多英明了。

D1:北京——兰州;D2:兰州——拉萨

不是我手慢,北京——拉萨的火车票散客就别奢望能抢到,如果没有勇气坐着去拉萨,从兰州中转还是不错的选择。
出发前,小伙伴发烧,我咳嗽一个月。提前两周吃红景天,吃得上火流鼻血,咽喉肿痛,果断停药。出发当天上午公司组织体检,X光片显示双肺纹理增多,自行脑补咳嗽在高原引发肺水肿致命的恐怖片,止咳药消炎药恨不得一天吃五顿。
终于盼来了出发的日子——4月1日愚人节!说好的北京西站集合,等得花儿都谢了,等到火车启动了也不见小伙伴的身影,以为是个愚人节玩笑,结果真的没赶上火车,这是要放我鸽子的节奏吗?极度崩溃……。
就算有这么多这么多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要去西藏的心!
为什么一定要去?因为西藏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我去西藏了,你们别找我!

误火车的小伙伴果断改乘飞机,在兰州胜利会师后,我们正式踏上了青藏铁路——这条神奇的雪域天路,带我走进人间天堂。

火车经过青海湖(海拔3300米)的时候,我们的大波浪薯片终于承受不了内外压差而一声巨响爆开了。化妆品拧开瓶盖就滋滋往外喷,心疼得要命!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海拔在慢慢地升高,气压在慢慢地降低了……。

车窗外,一会儿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一会儿是白雪皑皑的高山,还有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湖泊,莽莽逶迤的昆仑与唐古拉,浩瀚无边的可可西里,风景大片轮流上映,我们大惊小怪地感叹着好美啊好美啊!稍一激动,头就开始疼……

过了格尔木开始全车供氧,那一夜,望着车窗外伸手可摘的满天繁星,头晕,头疼,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呕吐,各种难受却怎么也睡不着……手机信号时有时无,远方的哥们嘲笑说你不是哭着喊着要去西藏的么!顿时眼泪象高原上拧开盖的润肤露一样涌出来。“坚强起来!那不是你一直向往的地方吗!”深更半夜来自远方的鼓励胜过十粒红景天。是的啊,明明知道这一趟身体会受苦,可还是义无反顾地要去,这是为什么?因为有病,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够根治的良药,呵呵

中午到达拉萨,在宾馆睡了一下午(谨记教导——不洗头不洗澡,所以什么也不用做倒头就睡。为了不变成女版义渠王,出发前特意剪掉了长马尾,烫了个大妈头,丑爆了,我哭晕……)高反症状有所减轻,又有了力气出去觅食,步行2公里找到攻略上推荐的这家名叫阿罗仓的藏餐厅,此时已经有点体力不支,直到一道道美食端上桌才渐渐复活。强烈推荐这家,每一道菜都很赞,后面几天再也没有吃到比他家更好吃的藏餐了。

阿罗仓自酿的青稞酒,酸酸甜甜的味道成了我浓浓的西藏情节的一部分,我是如此迷恋

烤羊排香到要啃手指头,夏不青是用生牛肉做的,开始不敢吃,鼓起勇气尝了一丢丢,味道一级棒

牦牛肉炖萝卜,使劲地吃啊,要补充体力,对抗高反

憋说话,吃!吃!吃!吃起来的时候就不感觉头疼了,这是真的!哈哈哈,吃货缓解高反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吃饱喝足,迫不及待地奔向布达拉宫广场。夜色中的布达拉宫散发出一种神秘的气息,膜拜……

我们的藏族领队米玛,这个有故事的男人,哥真的是个传说。当一个有着黝黑面孔的藏族男人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的时候,当他深情地演唱英文歌曲的时候,会不会被惊到!这就是米玛,不会认汉字英语却很溜,有关神秘的藏传佛教、藏地旅行的各种问题有问必答,娓娓道来,他就是我们西藏旅行的百科全书。

D3: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还没有完全适应高原,今天就要去参观布达拉宫,对这座雄伟神秘的宫殿神往已久,但是那十二层楼的高度、1080级台阶令我想起来就害怕得手心冒汗。

布达拉宫,“世界屋脊明珠”,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它独特的造型和优美且富含寓意的色彩散发着神秘而迷人的光彩。

松赞干布用生命中一半的时间荡平吐蕃,用另一半时间建筑辉煌的宫殿和寺庙。游走于金碧辉煌的佛殿、灵塔、寝宫、回廊之间,灯光渺渺,窗帷低垂,酥油的味道四处弥漫,我仿佛落入了一个晦暗古老的梦境,又不由自主地迷失在那些佛像、经书、壁画、唐卡和遥远的传说中。牛奶蜂蜜浇注的宫墙层层叠叠高耸入云,红、白、黄、黑,鎏金屋顶,蓝天白云,我看到了庄严与博大。

大昭寺,拉萨最古老的寺庙,被西藏佛教信徒奉仰为世界乃至宇宙的中心。这里供奉着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我们有幸进入佛殿内,如此近距离地接近佛,感受它的尊贵与神圣。

八廓街,这条围绕大昭寺的著名的转经道,是拉萨乃至整个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古老与现代在这里交融,喜欢随着八廓街上如织的转经人流心怀虔诚地在这条街上顺时针转着,感受信仰的力量,内心无比平静。

拉萨的清晨,是在人流如织的信众转经中开始的,拉萨的夜晚,是在成群结队的人们俯首叩拜中结束的。转经是拉萨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围绕着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摇动转经筒,念诵着六字真言,顺时针地一圈一圈地转着,似乎一踏上转经路,生活中的烦恼就遗忘得干干净净,所有的人脸上定满了虔诚,心怀慈悲,所有人在佛祖指引下,修行与行善,相信来世能跨入心中的天堂。被他们的虔诚深深地深深地感染震撼。

D4:拉萨——巴松措,宿工布江达结巴村

今天要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米拉山是拉萨林芝的分界,是川藏线上最高的一个垭口。对5000米的高度我依然心怀恐惧,提前吃了两颗红景天压压惊,保温杯里灌满了浓浓的葡萄糖水。

今天我们的大巴车上来了一个帅帅的藏族大男孩,他就是我们跟车的警察叔叔,在西藏旅行的日子里,都有警察叔叔保护着我们,有警察叔叔在我们心里很踏实。请允许我花痴一下吧!他的心象高原的天空一样纯净,他的小酒窝很迷人,他的歌声很动听,一路上,到达宾馆的时候有警察叔叔帮我们拎死沉死沉的旅行箱,过马路的时候有警察叔叔帮我们拦住开得飞快的车辆,那个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好流弊的样子。我们都很喜欢他!

好吧,有了小鲜肉暖男,就算翻越寒冷的米拉山口也不怕了哈哈!米拉山口飘着雪花,真的很冷,走两步就很喘。但是那种达到一个新高度以后的成就感是无以言表的。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公里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著名神湖。下午到达巴松措时,下起了濛蒙细雨。

雨中的巴松措是另一番姿色,烟雨濛濛难掩它的妩媚。

登上湖心岛,岛上有一座宁玛派(红教)寺庙,上下两层,供奉莲花生大师,千手观音和金童玉女,这里是出名的求子圣地。

今晚住在巴松措边的结巴村,一个沐浴在雪山与碧水之间的仙境般的原始村落。一家家错落有致的工布藏式小院,就像镶嵌在湖边的美丽珍珠。
我们跟女主人格桑点好了晚餐,然后就去附近的观景台欣赏巴松措美景,在村子里四处转转拍照,拍满村散步的藏香猪,拍精致的藏家小楼,拍日照雪峰的美景,也把带去的零食分给村里的藏族孩子。喜欢这里,真希望,和喜欢的人,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小村庄,不早不晚,共度余生。
转到太阳下山才回去。在客厅吃饭喝酒聊天,听米玛讲他的传奇人生。
晚上真的很冷很冷,屋子里没有取暖设施,我不辞辛劳背去的睡袋终于派上了大用场,当小伙伴们有的裹着羽绒服睡觉,有的挤在一床互相取暖的时候,我在暖和的睡袋里幸福指数瞬间爆涨。

结巴村的观景台是俯瞰巴松措全景最理想的地点。

院子里桃花正盛,屋后日落雪峰,村子里藏香猪随处遛哒,它们可能习惯了清静的乡村,我们在村子里四处乱蹿常常惊到小黑猪尖叫,对不起啦,我们真的对这个世外桃源充满了好奇。

走进藏家的小院,上到二层,看到这样的居室我惊呆了!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家,室内的装饰竟这样讲究,精致的彩绘,艳丽的色彩,是代表吉祥还是宗教色彩我不得而知,这么美的卧室,我怕晚上会舍不得闭上眼睛。

炉灶的颜值也这么高

藏族真是一个爱美的民族啊!超喜欢这些陈设

D5:结巴村——新措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宿索松村

清晨醒来,外面还是濛濛细雨。我们坐上小面包车,美好的一天从泥泞的山间小路开始了。20公里的崎岖小路,一路都是抖抖抖,抖得骨头都快散架了。每个人的手机计步器都在不停地跳动,那一天,我们都以3万~5万的步数各自占领了朋友圈封面,不是走出来的,全是颠出来的。不过风景真是原始美啊!雪山,湖泊,松树,牦牛,目不暇接。

我们就这样一路颠跛着顽强又陶醉地到达了徙步的起点,这个雪山山谷中宁静的牧场。

静谧的山谷,像一幅水墨山水

海拔3700米,有高度,更有远方

太阳慢慢出来,天空开始变蓝,行走在雪山之间,那一刻,感觉整个人生都不一样了

感觉这里是西藏含氧量最高的地方了哈哈,赶紧深呼吸

我们路过雪山,路过湖泊,路过森林,有欢笑有惊喜也有头疼和气喘,这就是旅途!

6公里徙步结束,感觉肺部滤芯被清洗了干净。回到牧场,一口气吃完了米玛和警察叔叔为我们准备的路餐,那卤鸡腿的香味,至今还留在手指头上。继续坐车赶路,今晚的目的地是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索松村。我期待的南迦巴瓦,为了见到它,我已在心里祈祷了千百次。终于,它没有让我失望!

D6:雅鲁藏布大峡谷——林芝嘎拉村,宿八一镇

南迦巴瓦雪峰,海拔7782米,中国最美雪山之首!它的脚下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它的相对高对接近7000米,如同“直刺蓝天的长矛”!
一座世界上相对高度最高的雄伟山峰,一条能劈出世界上最长最深的险峻峡谷的浩大雅江,一旦相遇,该有多动人心魄!
此行最大最大的心愿,可以看不到桃花,可以不去雅鲁藏布大峡谷,但是,我一定要等到它!
凌晨五点半,繁星满天,我们已经起来等待。从索松村我们住的二层小楼上望出去,神山巨大的身影那么清晰!心里有些小激动啊,准备好相机,准备好尖叫,准备迎接日照金山的壮丽美景!等待,静静地等待,屏住呼吸地等待......天渐渐亮起来,雾气也渐渐升起,南迦巴瓦,我们的惊呼和叹息随着它的若隐若现若即若离交替着,日照金山的景色始终没有等到。

世上雪山有很多,可哪里的雪山有南迦巴瓦美! 世上桃花也处处开,可哪里的桃花能美过林芝呢!

前世的情人,我踏遍万水千山来看你,你可也看到了我?

人若真能转世,世间若真有轮回,那么,我的爱,我们前生曾经是什么?
有人说我上辈子是头母狮子,我前世的情人是雪山之王,好吧,我希望这是真的

西藏,总给人一种坚毅的威严,而林芝,却是那么温婉优雅。三月的林芝,野桃花漫山遍野地开放,醉霞绯云,灿若云锦,宛如仙境。微熏的风,迷离的雨,花事心事,都在这个季节上演着美丽

一生不长不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愿意从认识你开始,暖你到老

希望有一天,可以住在这个林芝的小村,什么都不干,只是散步,闲谈,看书,听歌,十指相扣,相拥而眠。

我想在林芝搭一座小院,等繁花爬满篱笆

粉红的桃花从篱笆一直飘到雅鲁藏布江

我们唱着歌,日子慢慢过

每天清晨,穿着睡衣喝着酥油茶,在院子里遥望刚刚苏醒的雪山

花在枝头,绿在地头,春在前头,你在心头

自由自在,浅浅时光,几许温暖

拥一份恬静安然

这一天眼睛都在天堂,惊喜一个接着一个

惊喜完了就是惊吓么
晚上大家美美地吃了一顿石锅鸡,回到宾馆舒舒服服地洗头洗澡,忍耐了一星期没洗,自己都开始嫌弃自己。然后上床准备睡觉,这个时候开始翻江倒海地难受,恶心,吐,躺下,又恶心,又吐,呜呜~~~石锅鸡是白吃了。住宿条件最好的一晚,整个晚上我都奔跑于温暖的床和马桶之间,真的没有浪费啊!

D7:八一镇——唐蕃古道山脊徙步——拉萨

折腾了一晚,困极了,还好今天从八一镇返回拉萨,几乎一天都在车上,可以在车上补补觉。早餐喝了两碗大米粥+白糖就感觉满血复活了。途中经过唐蕃古道,1300年前的进藏之路,文成公主远嫁松赞干布走的就是这条大道。高原的天蓝得要命,蓝值爆表。虽然肚子饿得咕咕叫,也要下去走一走这条传奇的古道。

唐蕃古道,藏汉友好的见证

晚上回到拉萨,满血复活,感觉肚饿,上街觅食,狂吃,狂吃,然后又去逛八廓街

在藏区,有个传说叫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他们幽会的黄色小楼,是拉萨浪漫的标志

只要有空就想来转转八廓街,依然是撼人心魄的感动。藏人的虔诚一定是深深镌刻于他们的灵魂,这条转经的路,就是一条给予他们精神力量的路。

在街头随意走进一间小店,让美丽的藏族老板娘为我编几条小辫,假装我是藏族菇凉。

D8:拉萨——那根拉山——念青唐古拉山——纳木措——拉萨

今天对我来说又是一次考验,要翻越5190米的那根拉山,仅仅比珠峰大本营低10米的高度。想想几天前在火车上过唐古拉山时被折磨的惨状,仍然心有余悸。提前吃了两粒红景天,准备好一大杯葡萄糖水和西洋参,完全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架势。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雅鲁藏布江

唐古拉山,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它象一个头戴盔甲、策马扬鞭的威武勇士,守护着它的妻子纳木措。

高原缺氧,请慢行

念青唐古拉山因纳木措的衬托而显得更加英俊挺拔,纳木措因为念青唐古拉山的倒映而愈加绮丽动人。

那根拉山,海拔5190米,此行到达的最高点,我的人生新高度!已经完全适应啦!居然在这里蹦哒着拍照,下山的路上放声高歌,我们是不是太疯啦!

冰封的天湖

在藏区,有一种神牛,叫牦牛

春天的纳木措,依然一片冰天雪地的洁白世界。可爱的小羊,么么哒~~

此情此景,内心的小狂野已经开始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戏码了

天路!这样的画面,一颗文艺女青年的心里怎能不涌出诗句: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画风要不要转变这么快,风景片瞬间切换成舌尖上的西藏,晚上集体烤藏香猪,又香又嫩,实在太美味,不说了,口水流出来了。吃完两只烤藏香猪,继续嗨,换上藏族服装,围着篝火跳舞,这一晚上过得好Happy!

D9:拉萨——岗巴拉山——羊卓雍措——拉萨

拉萨的第一天,收到有多次进藏经历的好友写的博文:《用平常心去西藏》。让我在西藏旅行时,常常想起好友的提醒,要平静平和地游西藏,不要过度兴奋和剧烈活动,否则会导高原缺氧加重。不要以为西藏满眼都是风光明信片一样的美景,广阔的西藏,地广人稀,每去一个景点都要坐一整天车,翻过一座又一座光秃秃的山或者穿过一大片一大片荒凉的土地,如果你只期盼满眼青山绿水遍野风光的话,你会感觉疲累。绝美的风景需要经过身体的炼狱,需要等待,需要寻觅,有时还需要运气。好友的善意提醒令我倍感温暖,对我来说,这光秃秃的山、这弯弯曲曲的路带给我的惊喜也足够足够。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世界上最美丽的水,看到它时忍不住泪水盈盈。

在这样圣洁的天地间,所有的烦恼与苦难都变得渺小而不值一提,广袤的天地让人心也变得宽阔与宁静。

这一刻感觉诗和远方都有了

湛蓝的湖水,波光粼粼,如同打翻了颜料瓶,蓝得那么不真实。它与世无争的安详,象一位静谧的美少女,让我不忍心去打扰它,只想坐在它旁边静静地发发呆。

天空湛蓝,湖水清澈,云朵洁白,你最美丽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我需要最狂的风,
和最静的海

晚上集体吃了顿尼泊尔大餐,然后米玛带我们去泡吧。离开拉萨前的最后一晚,在央金玛,我们喝酒,聊天,玩各种整人游戏。。。。。。我们听警察叔叔唱藏语版《喜欢你》,也闭上眼,静静地听这首凄美的《那一天那一月》,不觉泪水划过脸庞,是感动,是不舍,是对西藏的一种情怀,埋藏在心里很久的情怀。。。。。。我们离开后的第二天,米玛盘下了央金玛,和心爱的姑娘亲自把酒吧装修一新,就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央金玛重新开业,衷心祝愿央金玛开业大吉,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回到拉萨,和朋友再去央金玛喝一杯拉萨啤酒,不醉不归……

愿所有的相遇,都如初见般美好!别了,西藏!不想说再见!

D10:拉萨——重庆,重庆——北京

西藏回来的每一天,脑海里满满都是西藏西藏,那里的雪山、湖泊、寺庙和虔诚的人们。去过了很多的地方,从没有一个地方令我如此魂牵梦绕,我知道自己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西藏,关于西藏的点点滴滴,所有的记忆对我来说都弥足珍贵。

西藏的每一天都被震撼着,山巅的白雪,清澈的湖水,灿烂的桃花,无人的旷野,让我不由自主地涌出一种情感,那是对生命和自然的敬畏。
西藏的每一天都被感动着,虔诚镌刻在藏人的脸上,信仰根植于藏人的心里。我走在转经的人潮中间,身边是匍匐在地上磕着等身长头朝拜的信徒,他们虽然满身灰尘,心灵却很干净;我走进寺庙,金碧辉煌的宫殿和佛像就在我的眼前,那么容易接近,仿佛拜领到佛的慈爱与指引。佛教不再高深莫测,它是生活的一部分。

还有那一个个古老的动人传说,关于每一座高山关于每一个湖泊,关于布达拉宫关于仓央嘉措。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的真言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西藏,我还会回来,让拉萨的阳光重新照在我身上,让自己听见血液重新流回心脏。

西藏竟然有这样的地方!真是没有想到啊

2016-04-29 19:23

真是太美了!

2016-04-29 19:2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9 20:25

照片拍的好美,游记写的也棒。更加期待我7月初的行程了

2016-04-29 20:40

美丽的景色。

2016-04-29 21:16

2016-04-29 21:48

引用 等风吹过 发表于 2016-04-29 20:40:43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游记写的也棒。更加期待我7月初的行程了

回复等风吹过:西藏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2016-04-30 05:32

引用 leenan 发表于 2016-04-29 20:25:4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eenan:你的夸奖也很独特,谢谢你的喜欢😊

2016-04-30 05:3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4-29 19:23:27 的回复:

西藏竟然有这样的地方!真是没有想到啊

回复阿道叔叔:西藏会带给你很多惊喜!

2016-04-30 05:3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4-29 19:23:47 的回复:

真是太美了!

回复阿道叔叔:拍照技术很菜鸟,原谅我把西藏拍丑了😳

2016-04-30 05:3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29 21:48:2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欢迎光临😄

2016-05-01 06:41

又看一遍,太美了。谢谢你的游记。果断收藏。

2016-05-01 18:47

引用 等风吹过 发表于 2016-05-01 18:47:45 的回复:

回复等风吹过:谢谢你的喜欢,也期待你的西藏游记

2016-05-01 20:22

林芝桃花,美不盛收。

2016-05-01 21: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11:56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5-0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lkkwhhxj:欢迎光临!西藏大美,有感而发😄

2016-05-02 19:30

姐姐拍的照片太美了,好想念西藏!

2016-05-12 14:34

引用 bayern13andmable 发表于 2016-05-12 14:34:42 的回复:

回复bayern13andmable:小美女快快分享一下珠峰吧!我都迫不及待啦!😄

2016-05-12 14:37

赞赞

2016-06-08 22:01

太美了,

2016-06-18 23:0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8 23:09: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