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伦冒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带小孩

申请签证

大儿子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读研究生,我们计划今年7月份去看他,顺便在英国旅游一趟。
    办理英国签证是个大事情,我上网找模版、找攻略,说啥的都有,又去英国签证中心官网认真查询了一遍,决定按照最细致、最全面的去准备。
    大儿子在英国帮我们办理了英国签证中心网上申请,今天(4.29)一大早,我们就开车来到了位于北京东城区水井胡同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因为给小儿子申请的是今天早上8点第一批办理签证的人员,所以我们一起进去顺利的办理了英国签证。
    因为准备办理英国签证材料都是我一个人在忙活的,感触颇深,现在感觉也没那么复杂,总结如下:
    1、准备的所有签证材料都必须是中英文对照版本,包括在职证明、孩子的在校证明、户口本、学生证、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等;
    2、家庭办理签证用一份中英文对照资料即可,比如:房产证、户口本;
    3、家庭办理签证以家庭成员中申请表最早申请时间为准,全家人一起进去办理;
    4、英国签证中心可以携带背包和手机进入办理签证,比较人性化;
    5、翻译者声明一份材料放一张即可,不用每一个材料放一张,因此退给我一堆重复的材料;
    6、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接待你的不是英国的签证官,而是中国的工作人员,就像去银行办事一样,叫号办理。
    看在我那么认真准备签证材料的份儿上,仁慈的签证官赶紧让我们全部签过吧!我期待着!

签证

5月17日,经过漫长的12个工作日的等待,晚上大儿子收到了让我们去英国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护照的电子邮件。
      以前在网上看到,说赴英签证就是没签过,也会告诉你什么原因没有签过。我还以为今天发过来的邮件就会告知我们是否签过呢。但是那个电子邮件只会告诉你,你的签证申请已经处理了,是否签过得等到你取到护照,打开护照的那一刹那才能知道,如果没过会在你的护照里夹一个纸条告诉你原因。神秘呀!
      5月18日一大早,我让老公和儿子签署了代领护照的授权书,刚过8点我就来到了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南门领取护照(领取护照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8:00-15:00)。工作人员扫描了我的申请条码后给了我一个号码,我于是又像在银行办理业务一样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叫号办理。经过将近半小时的耐心等待,电子显示屏终于显示我的号码了。领取了放我们三个人的护照的大黄纸袋,兴奋地打开,哇!签过了!签过了!我的辛苦没有白费!今晚订机票!大家等待着我的英伦冒险之旅吧!

乘坐法航飞往英国格拉斯哥

7月11日晚上我们在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通过安检乘坐法航班机飞往法国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再转机飞往英国格拉斯哥市。
       第一次乘坐法航航班,给我们的感受不好。1、一位女乘务人员在分发餐食时踩了我老公的脚,连句对不起都没说;2、问我和儿子要茶还是咖啡,我们一人要一种,她说没有茶,之后还是同样地问其他乘客要茶还是咖啡——既然茶没有了,为什么还问其他乘客要不要茶呢?我只能猜想她嫌我和儿子一人要一种麻烦了;3、乘务人员给我咖啡,没给牛奶和砂糖,我管她要,她说晚餐盒里有,但是盒里只有一小袋砂糖;4、晚餐写着肉汤拌面,但是其实就是肉末拌粉丝,难道法国人分不清面条和粉丝吗?
       戴高乐国际机场还是不错的,人很少,机场很大,转机还要乘坐一段轨道小火车。机场安置了很多床一样的椅子供乘客休息,特别是二楼落地窗前的那两排床型座椅,让乘客可以沐浴着阳光或者月光休息入睡,真正体现了法国人的浪漫情怀!

英国格拉斯哥机场入关

经过14个多小时的飞行和转机,我们于英国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顺利到达英国格拉斯哥机场。
        我抱着一大摞英文的材料,带着老公和儿子来到了英国海关,一位和蔼可亲的英国绅士接待了我们。也许是我们的长相太中国化了,一见面他就微笑着带着洋腔洋调地用中文对我们说:“你好!”我们也马上回应他:“您好!早上好!”让我们倍感亲切!
        也许是我准备的材料太全面了,他把前几页材料认真地看了看,后面的翻了翻,一个问题也没有问我们就对我们说:“OK!”我们立即心花怒放了,顺利地踏上了“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土地!嘢!

第一天(2016年7月12日)格拉斯哥市

一入关,就看到了在机场等待我们的久别重逢的大儿子。他带我们出机场打车去酒店。出租车是一辆白色的宽体奔驰车,司机先生看上去年龄大概在五十多岁,很热情,一路上不住地和我们寒暄,还把车一直开到了酒店的大门口,还帮我们拿行李,令我们很感动。

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市,也是英国第三大城市。城市的名字来源于布利屯语的“Glaschu”,意思是“绿色的空地”,被人们称作英国最精致的维多利亚城

我们来格拉斯哥的这个时候正值市政府对地铁进行维修,但是市政府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用92路公交车开辟了“Subway”专线,行驶路线完全按照地铁的线路行驶,优惠票价为全程1英镑。

格拉斯哥市中心满眼都是标着“1874”等古老字样的古色古香的欧式建筑,啥维多利亚式什么的俺们都不懂,但是看着确实很美,很古典,很结实。乔治广场、市政厅、现代美术馆、大教堂、王子广场(它其实就是一家规模很小的购物中心)这些在攻略里看过的景点名称,现在都历历在目地展示在了眼前,再加上那些可爱的、不怕人的鸽子、海鸥在你身边飞过,在你脚边溜达,红色的邮筒和红色的双层敞篷观光车,让我们的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下来,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格拉斯哥是个凉爽宜人的城市,这两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7℃,最低气温10℃左右,晚上睡觉还要盖棉被,让身处北京忍受酷暑的亲朋好友们羡煞不已!

第二天(2016年7月13日)爱丁堡

坐着火车唱着歌,带着帅哥乐悠悠!去爱丁堡喽!

去爱丁堡的火车座位宽敞舒适,终点就是爱丁堡,所以根本不用紧张坐错站,最主要的是每节车厢里都没几个人,座位随便坐,那叫一个舒坦,和国内火车的拥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爱丁堡是个历史悠久,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爱丁堡城堡、荷里路德宫、圣吉尔斯大教堂、斯格特纪念塔、卡尔顿山、苏格兰国家美术馆、皇家英里、儿童博物馆等景点,每一处都令我们陶醉。我们先乘坐红色的旅游观光车游览了整个爱丁堡市,聆听了每一个景点的介绍,之后又逐一观看,流连忘返!真想在这里多住几天呀!

第三天(2016年7月14日)格拉斯哥大学、植物园和博物馆

1、格拉斯哥植物园

格拉斯哥植物园环境优美,到处都是绿绿的草地和美丽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
        温室里有各种奇花异草,光草本海棠和猪笼草就有很多种,真让我们开了眼!

2、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位于英国第三大城格拉斯哥市,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全球百强大学,历年排名最高为全球51名。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热力学之父威廉·汤姆森,现代抗菌药之父约瑟夫·李斯特,中国近代地质学之父丁文江, 英国首相亨利·坎贝尔·班纳曼和安德鲁·博纳·劳,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创办人詹姆斯·麦吉尔等一大批杰出校友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迄今为止,格拉斯哥大学已经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众多在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使其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成为英国唯一一所获得超五星级评价的大学  。
        大儿子就就读于这所知名的大学,我们感觉非常荣幸!

3、凯尔文格罗维艺术博物馆

凯尔文格罗维艺术博物馆就位于格拉斯哥大学的后面,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很容易找到,免费参观。
        听说它是英国除了大英博物馆之外,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所以非常想去看看。
        凯尔文格罗维艺术博物馆曾是1901年格拉斯哥世界博览会的主要建筑之一,采用西班牙洛克风格,外墙使用的是格拉斯哥常用的红砂岩。馆内展览详细地讲述了苏格兰的历史和文化,还有大量的自然收藏和欧洲艺术作品。镇馆之宝是塞尔瓦多·达利的名作《十字架约翰的基督》,也有在大英博物馆挤破了脑袋才能看到的木乃伊。让我们最感兴趣的是一楼大量的动物标本,感觉体验了一把“博物馆奇妙夜”。

第四天(2016年7月15日)启程——伦敦

一大早收拾停当,我们就到格拉斯哥市中心的皇后街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伦敦
        在英国乘坐火车让我们大开眼界,可以带着狗、推着自行车、婴儿车乘坐火车,没有安检,一切随意!
        检票员小伙子非常热情,帮乘客查找换乘站点和路线,帮我们搬运行李,服务态度超赞!

乱如迷宫的伦敦地铁

伦敦地铁的线路查找和换乘很困难是出了名的,再看伦敦地铁的线路图,更感觉像蜘蛛网、像迷宫一般乱七八糟,感觉根本看不懂。幸好我和小儿子是聪明人(哈哈,自夸一下),坐了两回就掌握了查找路线的方法,于是出行时,地铁成了首选,游刃有余了!

像北京王府井一样的牛津街

初到伦敦,安排好住宿后就去著名的牛津街逛了逛,感觉那里和北京的王府井差不多,同样繁华,同样人多,同样熙熙攘攘!

夜游伦敦

夜色中的西斯敏斯特大教堂和伦敦眼,别有一番景致,美轮美奂,经验耀眼!

第五天(2016年7月16日)大英博物馆

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免费参观,这是我来英国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埃及文物馆

埃及文物馆是博物馆中最大的陈列馆之一,这里展有大型的人兽石雕、庙宇建筑、为数众多的木乃伊、碑文壁画、镌石器皿及金五首饰。

中国陶瓷馆

英国国家博物馆的33号展厅是专门陈列中国文物的永久性展厅,但是很可惜,我们参观的时候,只有中国陶瓷馆对外开放,其余的展馆正在关闭维护中。即便如此,那些精美绝伦的,充满文化气息的中国古代陶瓷制品仍然默默地散发着它们的光辉,令我们陶醉,让我们痴迷。

卡姆登市场

去年在旅游卫视的一档介绍各地景点的节目中,看到两个外国小伙子介绍伦敦的卡姆登市场,就记了下来。今天参观完大英博物馆,感觉时间尚早,就坐公交车去卡姆登市场转了转。

卡姆登市场给我们的感觉就像以前的北京前门大街、以前的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挺乱的,绝大多数都是假货。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就是各种冰箱贴。因为办公室的对桌让我给她带,我都是在大英博物馆、凯文格罗维艺术博物馆和爱丁堡给她买的,基本上一个冰箱贴3英镑左右,卡姆登市场可以5英镑买6个,但是冰箱贴的做工和颜色就比较粗糙了,我没敢给同事买。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就那么几家,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一条街都是的感觉,本来打算晚饭在那里解决,结果也就随便给孩子买了烤肉的汉堡,我们吃点儿薯条,喝点儿啤酒。比较兴味索然!

第六天(2016年7月17日)伦敦市区: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

一大早,我们就乘坐地铁,从Victoria站下车,赶在11:30之前去观看白金汉宫门前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刚一出地铁站,就遇到了一男一女两位帅气的骑警来饮马,骑着白色的高头大马,异常靓丽,吸引着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白金汉宫是英国女王办公及在伦敦的居住场所,是一座白色的宫殿,宫殿外的铁栅栏上有很多金色的装饰物,我想这也许就是“白金汉宫”名字的由来吧!

我们来伦敦的这个日子女王陛下还在白金汉宫居住,还没外出避暑,因此白金汉宫是不对外开放的,我们也就不能进去参观了,只能站在广场上观看壮观气派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了!

看完皇家卫队的换岗仪式,很多从我们身边走过的中国游客都说,这些英国皇家卫兵列队走的一点儿都不整齐,一点儿都不威严,和咱们中国北京国旗班每日的升旗和降旗仪式差远了!

和白金汉宫相比,我个人更喜欢白金汉宫门前的那个有金色胜利女神雕像的广场,气派又庄严,很有文化的感觉!还有东面那一大片绿绿的草地,高高的树林,恬静而优雅!

格林公园和圣詹姆斯公园

格林公园(Green Park),我一直管它叫绿色公园,不仅是名字的问题,更因为我们看到公园里满眼的绿色,恬静而天然!格林公园是英国伦敦的一座皇家园林,和圣詹姆斯公园连成一片,绿色的草坪,高大的树木,平静的河水,栖息的水鸟,闲散的鸽子,休闲的人群,一切都感觉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怡人!

白金汉宫旁边的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和格林公园连成一片,被称为伦敦市中心最美丽的公园,是市民与游客最佳小憩休闲之地,处处可见晒太阳、散步、野餐客。圣詹姆斯公园又有鸭园之称,公园中央长形水池聚集了各种大小颜色鸭类,还有天鹅、鸽子、雉等多种保护鸟类。每天下午3点是喂食时间。詹姆斯公园最佳绝妙美景,就是从桥上隔着湖水眺望白金汉宫,特别是晚上白金汉宫点灯夜景更为迷人。

皇家阅兵场

从格林公园和圣詹姆斯公园出来,走不多远就能看到一块布满黄沙的广场,那就是英国皇家阅兵场,也是皇家马队训练场。

白厅街和唐宁街10号

穿过黄沙漫漫的皇家阅兵场就来到了著名的白厅街(WHITE HALL),鼎鼎大名的唐宁街10号就坐落于这条街。在这条街及其附近有国防部、外交部、内政部、海军部等一些英国政府机关,路中心还竖立着一座和平纪念碑,是英国主要的战争纪念碑。
        不用找,这条街上有铁栅栏和很多警察把守的那条横街就是鼎鼎大名的唐宁街,其中的10号就是首相大人的官邸。

海德公园

对于英国伦敦,在我的脑海里最知名的莫过于海德公园了!听说早上很多名人都在这里晨练,咋没让我遇到一个两个尼!不过,海德公园确实很美!很美!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4-29 14:52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4-29 14:52:08 的回复:

回复彬儿宝贝儿:刚办完签证,之后肯定会附上很多照片的!

2016-04-29 16:22

继续。

2016-04-29 21:15

2016-04-29 21:22

先占个座!~~

2016-04-29 21:34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5-02 15:54

引用 huatianjulia 发表于 2016-05-02 15:54:34 的回复:

回复huatianjulia:别着急,照片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