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在一起 2016年Family in Taiwan

• 出发时间/2016-04-17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旅行的时候,有最爱的人在一起。
或者说,和最爱的人在一起旅行,是最幸福的事情。
虽然怪怪平时是个摄影师,可是这样扶老携幼的旅行实在是不想再带上沉重的器材了。
于是这个啰啰唆唆的游记配图,全程手机党拍摄
先上一些这一路走过的地方,不全,一开始拍只是好玩,后来觉得用这种方式记录也很有趣哦。
看到脚下经过的路,标志性的特色便会提醒到我当时的风景。
看到越来越脏的鞋子,是这一路满满的收获。
看着越来越惨烈的脚,心中默念:小黑蚊,你好厉害!

2016年4月,为了陪公公婆婆去看看想象中的台湾,我们又一次踏上了飞往宝岛的旅程。
这次,有我们一家三口,有公公婆婆,还有我亲爱的妈妈和大姨妈一行6大1小,台北高雄出全程包车。

比起坐红眼航班,春秋白天的飞机还是可以接受的,反正也就2小时,分分钟就到啦。
做宝宝好幸福,在飞机上玩玩看看,累了睡一觉,睁眼开始玩咯。

到达机场后就有实现订好的司导(司机+导游)来接我们来。兜兜转转看了些台北的大致风貌,公公说觉得有些老旧,可是这样的看法很快就被后几天深入的接触而改变了。
因为都是中午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就设定到了胡须张卤肉饭
这软软的饭和浓郁的卤肉我想念了2年,而事实上,长辈们都觉得任何地方的卤肉饭都挺好吃的,哈哈。

4.17 下午 台北

目的地: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在士林官邸遇见一个溜猪的姐姐~~她说这只猪天天吃莲雾和蛋糕哦

各个景点都有的纪念币制造机是小宝的最爱
“妈妈,我要去转方向盘。”
我做了一枚,因为这对的形象实在是太可爱了

离开士林官邸,小宝爸爸陪着公婆去参观故宫博物馆了,剩下的我们则早早先回酒店。
由于只在台北呆一晚,我便把酒店定在了士林夜市对面的官邸别馆。
安顿好住处,带着姨妈妈妈和小宝去兜夜市吊娃娃先~
本想好好刷些美食的朋友圈~奈何小宝没多久就昏昏欲睡了~可怜的麻麻我只能背着他囫囵逛了整个士林夜市~
心得:累!

公婆从故宫回来后也去对面小逛了一圈,旅途劳顿,第一晚好好洗洗睡了。
第二日醒来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我想说依然在色拉中看到了可爱的多肉植物)
就要离开台北啦,再见啦我很喜欢的官邸别馆,下次来再住在这里。

4.18 台北-宜兰

清早的第一站,参观台北忠烈祠
忠烈祠位在圆山饭店旁,背倚青山,面临基隆河。建于公元1969年,占地广大,主建筑型式仿北京故宫太和殿,雄伟壮丽宏伟,象征着烈士们成仁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围绕于忠烈祠四周的1万余坪的青草地,在群山的拱卫中,不仅营造出一种清幽而肃穆的气氛,更烘托出建筑物的庄严。历年忠勇牺牲的烈士牌位,在大殿四面墙上,展示着英勇烈士的遗照及事迹。
每年10月,忠烈祠更是挤满了海外归国华侨的参观团体。值得一提的是,忠烈祠大门前站岗的卫兵,个个酷似雕像,可见平日训练的严谨!常令聚集观看的游客们称奇赞赏,而每小时卫兵交接换哨仪式,更是蔚为特色,值得一看。(以上信息来自百度)
曾经是军人的小宝爸爸,每次来台北都要去的地方,上次是他一个人,这次我们全家都来感受一下。
这里祭奠着中华民族的英魂。来这里的日本人很多,我还亲眼看到了有人向牌位恭敬鞠躬参拜。历史功过不再赘述,对英雄的尊敬在人心中。

离开忠烈祠,一路阴雨也没有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兴奋的小宝流鼻血啦,给你塞个鼻孔,依然帅帅哒

目的地:国立艺术中心

有趣的国立艺术中心里又很多供游客拍照的小景,透着浓浓的古早味。
我们去的时候正巧碰上正要上演年度大戏,演的是孙悟空龙宫得金箍棒。
本来以为小宝对这种地方戏曲不感兴趣,没想到他全程看完,津津有味。中间还有和台下互动的部分,小宝还上台去营救了一回龟丞相呢
在巡游的时候,爸爸坚实的肩膀就是你最好的座椅哦,小宝。

麻麻粑粑,你们要吃什么?
爷爷,你要什么香烟?

救了龟丞相的小宝
与偶像合影的小宝
站在远处看你这么开心,记录下你现在天真无邪的样子供我今后满满回味
粑粑陪着看戏,麻麻就独自去溜达了一圈。回来看到人群中玩自拍的你们,真是太可爱了。
国立艺术中心真是来对了吧,小宝。

目的地:梅花湖
离开国立艺术中心,我们的司导monkey哥又带我们去逛了梅花湖。

下午抵达宜兰,我定的是58度温泉酒店
近邻汤围沟温泉公园,地理位置相当方便,房间分上下层,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泡温泉,看街景。
不足之处就是过于潮湿,不过只是一晚,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家人还是兜很满意的。

入夜去逛个宜兰的夜市
吃了很多当地的小吃。回家泡泡澡,舒舒服服睡觉咯

哦对了,我还挑战了一下酒店楼下超级辣超级辣的冰激淋~实在是太辣了!受不了!
还是葱多饼最好次!名字也萌萌哒

4.19 宜兰-花莲

早起要出发,先在边上的公园里泡泡脚吧!
露天能泡脚的温泉我们第一次体验,别有一番乐趣。

苏澳镇观港
宝宝出行,防走失背带 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啊!

进入清水断崖前,先来个野餐,路上买的池上饭包,就着眼前的大好美景,宝宝再车中悍然入睡,我们的心情分外舒爽。
台湾到这天还在下雨,可幸运的是每每我们停车游览时总能赶上雨停的时候,而且旅程渐入佳境,天气越来越好,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自清水断崖起,开始感受天高地阔的美。

太鲁阁 燕子口

我们的导游是一位太鲁阁族,军人世家的老大哥,和我公公同龄,精气神十足。
由于他的影响,老公深深被太鲁阁族吸引。
传统上,太鲁阁族的男性,婚姻条件是猎首及具有高超的狩猎技巧(唯有已猎首过及擅于狩猎,男子才有资格纹面),其次是守规矩与心地好,有财产及身体强壮则是更次要的条件;女性的首要条件是会织布(女子会织布才能纹面,纹面的女子才算是美丽的),其次则为勤劳、会持家及心地好。导游说,男人在外面是勇士,但是在家里,都是老婆说了算!哈哈

走出太鲁阁族的展馆,门前有两棵大树
导游monkey哥说,这叫夫妻树
生死都是双枝不分离的。所以我们也在树下留念,希望能像这夫妻树一样。
正在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和这美好的寓意时,小宝给我送来一束自己采的野花。
幸福就在眼前,重要的时珍惜和感恩,不是吗?

下一站:七星潭

小孩子眼里的世界果然是不同的,我们在堆石头的时候,他在执着地把石头扔洞洞里玩。

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抹茶绿的石头,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母女连心?

小宝说,他要扔石头......

海边的游乐场,小宝疯了

旁边还有个植物园,因为都是蜘蛛,我仅仅走到门口就被老公捞回去了。

再见七星潭!

到达花莲,住的地方很美哦!
晚上继续夜市~不过似乎是个专门针对游客的地方,并没有体会到真正的当地特色。
不过,还是迟到了很好吃的润饼,很便宜的一张饼里馅料十足,甜甜咸咸的真好吃啊!

手作麻薯~味道还好

长辈们也体验了一把射击游戏

小宝又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一人包场整个充气城堡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在booking上的评分有9.3
确实相当不错,很有品质的感觉。
因为我们在台湾的酒店都是台湾导游朋友大仁哥直接帮我们订的,店家特别给了大仁哥一个面子,升级了我们的房间
哇塞!可以看到整个街道的落地窗诶~

4.20 花莲-台东

早晨起床,正宗台式早餐来一份
看着菜单让我想到了小时候曾经铺天盖地过一阵子的“大家旺”呢。
各种味道的吐司,大家还记得吗?

松园别馆
很日系的建筑,可以看到港口,还体验了一下防空洞。

图中牛仔装扮的就是我们的司导monkey哥。
快70的人了,依然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不愧是英雄的名族哦

旁边似乎是花莲政府的一个办事处,也可以随意进去参观,日系小清新呦。

下一站 花莲糖厂!

花莲糖厂,旧称花莲港制糖所,原属于盐水港制糖株式会社。大和工场,每日压榨甘蔗量为1,200公吨;寿工场,位于寿丰乡,兴建于1914年。
花莲糖厂于停止制糖后转型休憩事业,更名花莲观光糖厂,现在由台湾糖业公司花莲区处经营管理。
我们在这里小憩一下,吃个奶味醇正浓郁的芥末味冰激淋,真是意外好吃!强烈推荐!
导游告诉我们池子里的鱼都是吃冰激淋的,可以用蛋桶来喂它们哦!

下一站:瑞穗牧场
开放一部分的牧场供游客直观地体验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亲子有必选的目的地呦。

这只鸵鸟和monkey认识,他一吹口哨,鸵鸟就会闻声而来,并且从他的嘴里叼吃的。我们....就算了,用手喂就行了~

自从有了娃,拍父子俩的背影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

黑白花的奶牛才是产奶的好奶牛呦~

其实牧场并不大,走了一会,坐下来尝一份新鲜的奶酪~这味道真是太好了!去那儿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啊!

最好是小宝和他爱婆的好时光

下一站:池上

路上见到的美景~

你好!池上饭包~下午3点吃上饭包~无论如何都很好吃啊!更何况~它真的蛮好吃的~

池上饭包做得很文艺呢~特别保存了一段车厢,让游客在车厢中体验临场感~这个想法我要给个赞!👍

下一站: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池上乡,正式的名称为锦新三号道路;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
据说还有棵树,叫金城武树~~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图~确实是一条绿色的天堂路~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

晚饭时间到达台东~安顿 好后,出发去铁花村
入眼尽是充满祝福的热气球~美得梦幻

小宝在树下听爱婆讲故事~

调皮的外皮和调皮的娃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9 16:40

好快乐的孩子。

2016-04-29 21:14

2016-04-29 21:2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15:54

引用 怪怪大大王㊣ 的图片:

好梦幻,象一个童话。

2016-06-18 23:1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8 23:1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