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

瑶不可及 (太原) LV.4
2016-04-29 14:30 630/10

注:楼主4月26,一个人,女生,爬了华山,安全回来,有想了解的,直接往后跳
2016年4月23
 今儿个一大早6点整起床洗漱,早早赶到西门站牌那等车,本来想坐824去南站的,结果好像人家车改道儿了,等了好久实在没辙我就滴滴打车了,唉,你说这白白浪费我将近30个大洋来打车过去我这是作的呀,没办法失策呀实是……第一次坐动车,这点小波折小插曲就无视吧无视,D2505,8点25准时启程~
 高铁动车经过路上的景色果然和火车还是不太一样的呀,越往西安走,路边的田地看着越规整,居然还有水田?是我常识性错误吧估计-_-|| 前位坐着几个中年大叔,一路上一直大谈特谈历史啦行程啦什么的,吵吵了一路我想眯会都没成。正值4月底5月初,路上的绿色郁郁葱葱心情不赖的~
 12点半那会在【小寨地铁站】出来的赛格广场和天桥上饶了半天才绕对方向,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路痴呢╭(╯^╰)╮哼,赛格对面的四层吃了份盖饭,1点半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是周六,人很多。强烈推荐【提前在官网上预约的】,所以不用和辣么多人挤着排队领票了果然机智呀我。里面有各种私人请的导游,戴讲解器的等等一堆一堆的,人爆多。最有特色的就是有好多志愿者来接受培训来了,大概都是高中生大学生的样子,每个人都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手里拿着讲解词现场背诵。他们都是准讲解员,所以这次估计是来积累点经验吧,我呢,就这边蹭蹭,那边听听,就酱紫把陕博的展厅逛了个差不多。哦,特别是碰上了一个导游带的日本旅游团。导游的日语肯定没问题了,可惜我跟着听了几个,讲解的很笼统很走马观花的说。估计也是因为给日本人讲的细了他们也不太听得懂吧,所以我又乖乖回归国人讲解员的怀抱了……刚刚进去那会人挤得我到不了前面看看展品,我就主要听讲解了。然后4点以后人少了许多我又从头到尾重新转了一遍3个展厅。
 下午5点半人家就要关馆清场了,继续走到【大雁塔】了,在那自己磨磨悠悠转了两个小时,等到小不点也到了以后就7点半会面,去东街搓了一顿饭,坑了她的同学一顿。然后赶着时间点去了【8点半】的音乐喷泉。整整喷了20分钟,挺够意思的。人真真是里三层外三层,根本挤不进去,我们就在外围好好欣赏了半天,好想吐槽说这么多人往进去推一个我们就能上位一个哈哈。晚上的喷泉映着黄色的灯光真真棒了。我们从最前面开始欣赏一路走到最后,差不多10多分钟的时候,喷泉水会稍微往外喷出来点打到人身上,大家都往后退就我们勇往直前上位了,简直真爱呀有没有。20分钟以后喷泉结束,又转了转就找公交坐回到西北大学桃园校区的宾馆了。舍友在这附近考公务员,就在这订的宾馆。天呀,我们坐上公交车后,真是挪一步刹一下车,就这么龟速呀,好不容易才挤出大雁塔区域真不容易了。

2016年3月24
 一大早从西北大学桃园校区旁边的七天退房,坐公交到回民街的宾馆,人家没腾出来的房,没办法行李扔着就直接往火车站赶了,又找了半天【游5即306路】【先上车后买票,千万别被人忽悠骗!】所在的东广场,好不容易到了第一站的【华清宫】。不得不说,好地方呀,就算太阳晒着也完全没有热的感觉。难怪人家蒋介石在这避暑呢,景色绿化真心不错呀,杨玉环和李隆基好会享受的说。从津阳门检票进去,九龙湖芙蓉湖东到西游完最外层,在长生殿看完6D电影。在我做攻略的时候,无数人说长恨歌再贵都有值得一看的必要,可惜了,穷学生买不起长恨歌的票,所以就看看这个电影来聊以慰藉安慰安慰自己喽。别人都是从西往东游,结果我俩奇葩的反方向走到了头儿 我就说怎么一路上都和导游们打照面……到头以后再从西往东看,结果又一次华丽丽的逆流了,没错,我俩从头逆到尾呀。跑到浴池展出遗址那儿,左一个尚食汤,又一个莲花汤,前一个星辰汤,后一个海棠汤,真是会享受啊,不过其实挺小的,完全没有电视剧里那种唯美的大型场面,果然美好的故事都是靠脑补的呀。然后爬着上了骊山,因为时间原因,只爬到兵谏亭就下来了,传说中的捉蒋亭嘛,反正完了要爬华山的,其他山在我眼里爬不爬都无所谓╮(╯_╰)╭了。 不过骊山华清池真的是风景美如画呀,在长生殿那等着看演出的时候,舍友试着用潮自拍随手拍了一张,简直美哭直接能当壁纸的节奏。老蒋真会享受了,躲到这么个山美水美的地方。
 从华清宫出来2点多点,然后原路返回到下车的站牌,3块钱到【兵马俑】。学生票查的很严呀。游5停车场离售票处比较远,进了售票处检票进去最起码得走最少10分钟的路,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有种逛公园的节奏呀。为防走丢跟着人走就好了呀 先去的1号坑,也是最大的坑儿。还想吐槽一句,以前旅游都是大家在努力找导游给讲解还不一定找得到,结果这次出行,不管到哪哪哪,都是一路上无数导游走上来问你需不需要找他讲解,简直导游多的遍地开花儿呀,难道大家导游的饱和度已经这么高了?要失业了所以过来自己拉客了?(随便胡邹别当真 )进去正式的1号坑,呈长方形,妈妈咪呀,这能看见啥,栏杆上里三层外三层趴的全是人呀。挤不进去就在旁边蹭导游讲解。一会儿这边蹭一下,那边蹭一下,转个一半的长方形差不多就把整个听的七七八八了。反正整个临潼的人都感激人家兵马俑的发现者老杨嘛。老杨不是第一个发现的,但确实是第一个觉得这是文物的,所以说嘛,没文化真可怕,先前发现的都以为这是不祥之兆呢。整个1号坑,就是以前历史课本上老能看见的那个,其实见过好多次了呢哈哈。 转出去我们先去的3号坑,是最小的一个,几乎处于废弃无法开发无法修补的状态,所以说白了就是一堆残垣断壁。主要听了导游的讲解就撤了,整个坑呈凹字形。进去2号坑,比3大了点,差不多也是废弃状态。不过听着导游讲解我发现了挺好玩儿的事儿呢。 汉代的夫妻合葬墓,莫名其妙混进了这个秦墓中,然后……悲催的给土夫子挖了个盗洞被盗了……盗洞在国家级博物馆里都保存的这么完整还展出真的大丈夫? 听说还是洛阳铲打的盗洞呢。一听洛阳铲,姑凉我整个儿就开始激动了,然后就开始给舍友进行科普了,什么南派的洛阳铲啦什么开张吃三年啦~,额,一不小心盗笔看多的后遗症就粗来了…… 2号坑里还展出了许多保存完好的兵马俑,最出名的就是那座跪射俑了,被称为陕西西安的对外名牌呀,保存特别好而且未经过任何修复。这座俑在陕历博里也有一座,陕历博里面的俑都是从这运出去的。
  出坑以后去了陈列博物馆,主要是一些青铜文化啦什么的,说到底还是俑为主题。又看见了那把保存了上千年特别锋利未生锈的那把剑,据说关于这些剑现在还有一些未解之谜留着呢,这儿有,陕历博也有两把。还有就是里面有展出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的剑。好像记得看见一把叫勾践的配剑叫大光剑来着,不过他常用的那把出名的勾践剑的原品在武汉湖北省博物馆的省博里面展出,上次去武汉确实看见了,人家是四大镇馆之宝里面的一件。
 从博物馆出门回去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小惊喜,就是一家名叫【盗墓空间】的主题馆,说是什么国内第一家以盗墓为题材的馆,我该信么,虽然不怎么信,但还是立马就狗血沸腾了吼吼。
 回去坐公交是7元,中途不停,直接到达西安,我们到了火车站再赶到就已经8点了,好累啊简直。住的是一个叫【美吖精品酒店】的地方。对于这儿,5星5 5星好评好评好评,墙!裂!推!荐!这儿应该是市中心开发的楼盘吧,分ABC三栋,每栋都被当做这种公寓酒店来出租,在去哪儿网上看见的,即使是最小的蜗居房也是比普通宾馆面积大了不少呢。 地理位置:这地儿,出门就是钟楼地铁站,门口的十字路口拐个弯就是公交站牌,超级超级方便,下楼就是新世界百货的商场,路过的时候老能看见里面在打折各种人都在买,可惜我时间不够没空去逛街。楼背后走个200米就是回民街,简直地利呀。 居住环境:我们定的蜗居,结果最后调配房子的时候老板给我们换了一个标间,两张大床的那种,进去就被惊艳到了,又大又宽敞又干净呀。作为一个学生穷游党,这是我住过最好的地方了,价钱也适中,108一晚我定的是。服务:这下就得给老板竖个大拇指点赞了。是个很年轻的姐姐,看上去也没比我大多少其实,人真的好好,我去华山的时候闲行李箱太折腾,就把直接存在她这了,虽然只在这住了1天,不过行李箱在她这安了3天的家……

2016年4月25
 早上起来在【回民街】吃了个饭,一个貌似挺大个儿的囊,和一碗胡辣汤,为毛这么贵呀。然后打开地图一路走到【城墙】。从回民街上城墙最近的是【南门】,叫永宁门好像。学生票27。本来想说这估计是最便宜的票价了吧,真是打脸了,上去租个自行车两小时45,加起来也差不多75了。果然是我太天真呀,这个古都著名点的景点都得让你掏个75以上才甘心呀。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租个车儿骑一圈的,毕竟走的话太累那么远,走上半天景色都是一样的没意思。本来在抱怨自行车真是垄断呀,不租不行,以后我也出租自行车吧,这么赚钱呢 人家的是那种有点山地车的感觉,骑起来很带感的。我俩本来是想昨天晚上去城墙骑车的,结果回到宾馆太晚了已经赶不及了,自行车出租最晚截止到晚19点。其实强烈建议大家晚上或者阴天的白天去,这样不仅能看夜景而且还不晒。我们时间不对头,上去是个大太阳,天气预报说好的阴呢,说好的小雨呢骗子!真的要被晒得郁闷了,而且事实证明,我回到太原以后发现自己的手被晒黑了,我在西安这些天怕晒一直长袖,这就导致我把衣服一脱雪白的胳膊和晒黑了三个维度的手形成了鲜明对比呀。不过还好上面骑得快了不仅爽而且有风,能有点心里安慰呀。我们差不多用1个小时40分钟转到原地还了车儿,1小时内骑完一圈不现实,所以人家以每2小时计时收费还是很科学的呢。下来城墙歇了歇,奔着【西交大】去了。人家大学校庆风云两甲子的草坪都还在呢,进去以后不禁感慨,不愧是百年老校呀,绿化真好,走到哪那都是树,还有一条樱花道,不过4月底了,早就谢了,反正以后怎么着都是要去日本的,以后去了日本哪愁看不见樱花呀,现在这些小规模的樱花看不看都无所谓了。我们从西边进去之后,看见某面墙上贴着“总裁班的……吧啦吧啦”,当时就和舍友笑傻了,总裁班什么鬼,这不是逼着我吐槽呢嘛。其实我俩在西交没怎么逛,就把西边看了看,东边都没见个面儿,学校嘛,就算东边没见我也知道他们东边的体育场长什么样儿(出息么你←_←操场不就都那样儿么?有本事你说说人家图书馆什么样……额(⊙o⊙)…这个真不造了)转出去西交去了对面的【兴庆宫】,那会大概1点半到2点之间吧,真羡慕西交的孩子们了,当时想着,学校里面本来环境这么好,结果对面的兴庆宫还是人家后花园,这待遇呀啧啧啧…… 正好4-5月1期间展出花展,郁金香啦什么的,可惜了我们4月底25这会儿已经花谢了,大部分都剩下绿色了,而不是花。转了大半天,没转完其实,兴庆宫里面包括兴庆公园,听说里面娱乐设施很多,娱乐设施嘛,哪哪都有,不去也罢,于是绕着不一样的路到门口准备回去。果然门口最漂亮啊,一接近就有花香,还有花墙好几面,那是自然喽,这门口可是门面嘛,不弄得漂亮点怎么行,其实我最喜欢门口上方挂的一片小风车,风一吹都在转好喜欢好喜欢呢。兴庆宫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迎泽公园的感觉,公园嘛,都差不多的。
 然后我俩有点赶时间就华丽丽的撤了回宾馆拿行李了,我去华山她回学校,自此以后的行程就是我一个人走了。
 下午3点和小不点在宾馆分开以后就直接去了火车站,找到火车东站的【游1】【和游5在一个地儿】,上车后满员就走。最近夏季的发车时间是早7点到晚7点来着。【单程票36,往返票60】【也是先上车后买票】。所以肯定是往返票便宜喽。路上大概要花1个半小时多点。到了就快7点了,结果把我们拉到了玉泉大酒店给我们讲了几分钟的华山事宜(何止几分钟啊)。别被骗了,其实就是捆绑销售,到底还是推荐你们住下来或者买东西的。
 听完我找到我定的戈辉宾馆。实话劝大家一句哈,千万千万别定它所谓的去哪儿网的6人床铺间,看上去是挺便宜的,但是到了以后他把我拉到了一个所谓的分店去了,是一个酒吧的二层,在我强烈的不满︶︿︶与反抗下,小哥又把我带回了原来的地方。一定要在本来的地方住下,因为那儿离登山口特别近。当初我强烈要求住回来就是因为我这次是一个女生独自爬华山的,英雄吧 一个人实在是对安全有点担心嘛,我要是出了事儿可怎么办。晚上登山的人很多,自我觉得没必要带灯啦什么的,不需要。因为我实在操心安全问题,而且25晚上华阴县下了点小雨,

所以估计也看不上什么日出啦。建议大家去华山前就把吃的买好,那边的价钱实力坑爹。以我的惨痛经历告诉大家,那边超市里面的东西很贵,面包的价钱是翻倍的,不过戈辉酒店附属的戈辉超市还是稍微有点良心稍微便宜点的。

2016年4月26
睡了一觉起来4点整,收拾好,吃个面包当早饭,退房,5点整左右正式上山。【玉泉院】白天6点开门,所以不属于白天6点到晚间19点期间的,看标牌,右边有一条比较陡的坡儿,上去路就对了。郁闷呀,本来以为路上有人的,结果完全木有。好像一个大叔比我快了100米跟我同时进去的。买票检票差不多都在一块儿,我本来是抱着书包默默在他后面走着,可能因为整条路那么长就我俩了,或者看着我书包太沉比他走的越来越慢了,他回头招呼我和他一起,然后我就屁颠屁颠过去了,大叔好心的帮我背了个书包。书包还挺重的。所以给大家个建议。如果是打算爬上去坐缆车下来的话,吃的背一顿的就好,多了你肯定吃不完还不想吃,喝的最起码两瓶水,甚至不够,不过我带了2瓶只喝了1瓶,剩下的给大叔了。书包里面装着伞,怕下雨嘛,遮阳伞也能遮阳,结果根本没用到,山上并不晒。我还穿了件羽绒服,大家都告我说拿着,可是我白天爬,热的根本用不上,所以劝大家,如果晚上爬想看日出,建议你带件羽绒服,山上按小时收费,军大衣每小时30。但是如果白天爬的话,强烈建议你这个季节穿个短袖套个长袖就成,羽绒服带了就是【累赘累赘累赘】!俩人慢慢往上走,最开始没什么景点,就闷头走了呗,然后6点天亮了就能看到沿途的风景了。一路上终于看到除了我俩以外的人了,还超过了好多人呢。路遇好多男生都是一段猛跑,强烈不建议这样,匀速前进的耐力型最好。反正我俩一路匀速走,千尺幢那儿真心有点陡,只能站半个脚,所以我的脚一直是横着放的。爬的时候没感觉,爬上去回过头看,哇,真的挺陡呀这坡度70度接近90°。好不容易过了回心石,本来以为还要走好久呢,结果莫名其妙就到北峰和北峰索道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为毛如此easy。然后继续走,我们先去的东峰,之前一个男生朋友告我得用6小时到达东峰,结果我和大叔10点整到达东峰只用了5个小时,瞬间成就感爆棚呀。当时立马发了个说说庆祝了一下:
      现在是山顶调试移动信号阶段,让我来播报一下……
   站在这儿,东峰又名朝阳峰,形象生动的名字呀。虽然木有日出不过满满的满足感呀,左手边一片白雾漫山遍野,没准我一个不留神儿就羽化成仙腾云驾雾而去了呢,右手边则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对比度鲜明的呀。
   允许姑凉我比个小胜利的V 字,请叫我super Zhang,嚣张的张
  在这里建议大家到了【引凤亭】之后,下来往右走,那儿是中峰,也叫玉女峰,也没什么,不过我们今天就是西峰看完了准备坐索道走呀发现没去中峰,所以顺着路过来,中峰就在东峰边儿上。在东峰上去一个叫云梯的短道儿,挺险的还,到了鹞子翻身,通往下棋亭,真的名副其实的若隐若现。一会云过去了,远看的可清晰了。一会儿云又来了,把整个路都埋没了什么也看不见,下去要独立收费30,有工作人员随着一起陪你下去还有安全带系着,不过我稍微有点恐高嘛,怕刚刚下去就吓得想回来可怎么破,所以就没下去。然后和大叔按照图标去了南峰。南峰是最高峰,2000多米,南天门后的长空栈道很出名,和鹞子翻身一样,也是另外计费的。路遇一姑娘,告诉我们因为之前下了点小雨,今天的雾很大,本来长空栈道玩儿的就是险,玩儿的就是心跳,因为看下去是悬空的绝壁嘛,结果今天因为雾太大下面啥也看不见,就没意思的走过来了……南峰最高峰有个碑,记述了其最高之数值什么的,拍照的人一堆一堆的,我们瞅了瞅,随便拍了一张就撤了。然后就去了西峰,去的路上有一段漫长的过程,说是漫长也没那么夸张,就有个三圣母庙,西峰是为宝莲灯为沉香而建的,刚刚进华阴县的时候还有个大型的宝莲灯呢。西边还有个地儿是神龟探头的石头,估计是危险吧所以给封了,边上照照就行。山上宾馆东峰的话人最多,因为日出嘛,一个人一个铺子估计也就100多,但是条件肯定没那么好,南峰的宾馆条件好的多,但是一晚得700多,很贵,因为那些设施啦什么的,都是挑山工一步一担子挑过去的,即使有索道,索道也就两条,其余都要靠他们了,我今天看见好几个挑山工挑着好几床床垫子过去,水也是一样,都是他们挑过去的。路上和大叔聊天的时候,我给他说一路上没怎么碰见外国人,结果在这儿就碰见了不少。还有大叔跟我吐槽,怎么就不见有导游带着来呀?噗哈哈,这是要累死导游么?本来以为没有,结果到了西峰,看见了好多个旅游团和导游,难怪了,索道在旁边,这群人都是坐上来的。
 下午1点左右爬完所有峰,1点半赶到西峰索道处。不得不说这索道原价140,学生票九折126,虽然贵,但是相当值得呀。坐上去之后,一会上一会下,恐高严重的人真的会被吓到的我觉着,反正我刚刚开始就稍微被惊到了,而且因为上下可能缆车厢会发生左右晃动的倾向,真心有玩儿飞椅啦海盗船之类的飘荡感。不过抓住它座椅后面的话会好的多。我还作死的拿着手机摄了半天影,因为下面是悬崖峭壁,左右两边都是白云雾霭弥漫好喜欢的说。下来缆车走上400米坐上盘山公交,票价40,没有任何优惠,坐到玉泉院到西安的公交上大概3点,结果等到3点半多才满员发车,5点多点到西安,然后又拿着手机地图找到了去哪儿网上定的青旅,叫【汉唐驿青旅】,挺出名的还,在钟楼南边,环境很好,老外很多,前台姐姐好温柔英语也很好的说。
整个在华山的时间其实不长,我和大叔真的一刻也没休息,一直匀速慢慢的爬,我俩都觉得万一一坐下休息,那要再站起来爬可就有惰性比较难了。台阶我俩爬的不快,不过一旦到了没台阶像是盘山公路那种蜿蜒曲折的石头路上,就给大叔说,咱俩又能好好歇歇脚了呢,这路虽然有坡度但好歹是平坦的。所以我俩真的是挺快爬完的,可能还有一点就是我俩都不是很喜欢照相,所以看见美景赞美两声然后拍个风景照就完事,不过一路上倒是碰见了可多在那摆姿势找地方照相的人。不喜欢照相的后果就是,唯一能证明我到过华山的地方就是,坐缆车的时候免费照了张相,然后在下缆车的时候拿了一个有自己照片的小书签,大书签要20元,所以就没拿。我倒是想多在山上呆一呆啊,风景这会正好,反正有羽绒服,就算降温也不会冷着,不过还是算了吧。
   到了汉唐驿大概洗了个脚去去味儿,毕竟山上一天下来肯定难闻,不能熏着大家。6点半出门去回民街吃了份班长推荐的老米家大雨泡馍,普通的牛肉份的20,羊肉的优质的更贵,想起来有个舍友的评价是,羊肉泡馍明明没有那么好吃可是却贵的离谱呀。反正我吃饭是吃不出味儿的,就那样呗,不过和其他家有个不一样的是他家的馍馍得自己掰成小块然后端给厨房。因为不知道,所以我又把碗端回去掰馍馍去了-_-|| 估计是我傻得离谱吧,厨房师傅都认识记住我了,来一句,小朋友,你是97号啊,小朋友,你的饭好了……小朋友了半天,堂堂一个大四的被叫小朋友还被传菜的也被叫小朋友我就有点郁闷了 之后去美吖精品酒店那拉着行李过来汉唐驿,洗了个澡后就折腾到9点半了呢。

2016年4月27
  本来以为睡了一晚上起来,爬山后的后遗症就会各种并发,比如乳酸分泌过多大腿疼小腿酸,胳膊难受什么的,我一般懒得锻炼,按照以往体测完800的尿性和别人爬完山后的反应,我都做好了腰酸背痛躺尸一个礼拜的觉悟了。可是起来洗漱的时候,诶?好像一切正常啊,什么鬼?怎么回事?还没我爬长城完了以后的后遗症严重呢。仔细一想,应该是昨天爬的时候,大叔没有拿任何东西,带了一瓶水就轻装上阵了,我俩碰上之后估计怕我累得慌就把我的书包背了一路,所以我相当于无负重爬山,没那么累也能解释通了。想想我这就属于坑了大叔一路呀,不过呢,我可不这么觉得哟,毕竟我这么能说话唠,还特别幽默风趣呢,没事能说两句好玩儿的,和他聊聊天什么的,有个人在旁边说着话,我还经常鼓劲说咱俩加油,终于到了棒棒哒什么的,肯定比大叔一个人爬有意思有效率的多呢。
    为了嘉奖自己一下,在青旅呆到11点才退房,然后去小寨见了晓燕同学,请我吃了顿午饭,那什么,【杨小贤家的绵绵冰】真的好好吃呀……她也说,她同学爬完以后都是趴着在宿舍床上那一周基本上就是废了,相比之下我的状态几乎就是面色红润有光泽,简直绝好啊。哈哈,请叫我super 张,不过话虽这么说,其实已经在西安高强度玩了好几天了,就算状态不错那也是很累的。
   1点40我俩分道扬镳,我又去了大雁塔广场,这不是第一天在这吃了顿晚饭嘛,然后就把自己的保温杯落这了,真想pia死我,还好杯子还在。来都来了,就顺路又进去了【大慈恩寺】,学生票25.其实这么个寺庙并不大,马上就能走完,不过走完和好好逛完的差别忒大了。刚开始我就一会蹭一下这边导游,一会蹭一下那家的,甚至还经常在一个英文导游后面听着,反正她就带了2个外国人,我在旁边听得很清楚。之后就发现了一个大点的旅行团的导游讲的真的很好,他是学佛法的,所以冲着他一路就跟下去了。大雁塔都说相当于21层楼的高度,不过爬完华山已经不想再爬了所以就不登塔了。真心佩服玄奘了,是中国除了孔子以外的另外一个进了联合国所公认的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人物,中国就他俩。佛法这么厉害就算了吧,大雁塔还是人家亲自设计的,是个不倒翁的地基,早前地震,西安的建筑毁了那么多,塔依旧屹立不倒,仅仅是倾斜了1°多,现在就回复了点,倾斜角度变成了0点几度,好神奇呀。在寺里最后一项任务是看了传说中的贝叶经,印度那会没有造纸术,经书是写在树叶上的,所以传到现在总共没多少了特别珍贵,还是隔上个10来分钟才展出一次,所以还在外面等了等。不过佛经真的是看不懂,就知道人家是贝叶经而已。另外大师赠了一张福卡,是放在钱包祈福用的。
  出来以后4点半左右,默默的走去了【大唐芙蓉园】。从慈恩寺出来去芙蓉园,最近的应该是他的北门,叫春阳门来着好像,西门御苑门是大正门,我在北门买了学生票60,除了梦回大唐的表演都能看,包括水幕电影。进门以后我就跟着路标边走边歇散步去了。园中有明确写着每天哪哪哪哪的楼哪个时间段有演出,我是5点进的园,大部分演出都已经完了其实,所以我就安安心心的看景了。最喜欢银桥飞瀑那了,那水汽氤氲扑面而来,心情巨好啊,还有彩虹在那挂着呢。下午这会我很喜欢的地方是落霞亭,不是说它亭子有多漂亮,而是亭子在水里,6点那会夕阳倒映在水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真的能感觉到的,虽然没有白鹭,但还是很漂亮啊。赶着7点到了紫云楼那的北广场坐下,歇了歇,7点30-40有喷泉激光表演,不过已经看过音乐喷泉了,所以这个就没多大兴致了,7点45水幕电影准时开始。其实这个故事挺普通没意思,主要就是看看人家的激光效果,打出来就和真人一样,挺逼真的呢。不过这天下午这会有风,所以有的细节地方的水珠被风一吹,看起来整体效果就略微有点失真,不过依旧不影响啦。看完8点多点,然后上去紫云楼照了照夜景,真的挺漂亮的还,最惹眼灯光打的最漂亮的那个楼,后来转到的时候发现它叫仕女馆。然后我又转到北门出去了,坐601路到宾馆拿行李准备回去。

总体来说,这次的西安之行真的很开心很满意滴……毕竟怎么说都是自己规划的呗。因为自己是个特大号的超级路痴,不是熟悉的环境就傻傻分不清楚东西南北,所以以前从来不敢一个人出来玩儿,最起码得和同学俩人行才行。不过这次木有人了,我从出发好多天前就开始看攻略规划路线等等等等……第一天下午下午陕历博和音乐喷泉,第二天华清池骊山兵马俑,第三天古城墙西交大兴庆宫,第四天华山,第五天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整个一手包办,以前出门老有miss杨看地图找路,我心无旁骛跟着她就行,在她的熏陶和感召下,这次也是硬生生把我从看地图无能锻炼成了导航小能手,一路上高德地图大众点评QQ微信蚂蜂窝相机等等都开着,极其耗电,这几天辛苦我家手机了。不过最令人骄傲的莫过于一个人爬了华山再安全下来了,整个人都处在一个难忘的氛围里。本来开开心心的心情,结果硬是在离开西安时被冲的一干二净。我10点50的火车,10点到站,本来想提前1小时到妥妥没问题的,可惜自动取票机哪哪都是人都是长队。也是我运气背,排了一溜对,一个个都是买票而不是自助取票的,真慢了,35分钟以后我才好不容易拿上票,然后风风火火就往进冲。难得

在最后挤上了火车。一般说,火车的中段停在进站口处,人进来了根据车厢分别往两边走。可是这车倒好,简直低智商←_←1号车厢就在站口,让我们这些倒数几个车厢14车厢的可怎么活←_←一个劲儿往后走,最后都跑起来了好不好,这时间赶得也是没谁了,只能感慨一句,西安火车站真TM凶残了……启程的时候坐的动车就很好,回程的火车就相当想吐槽,无所谓了,都已经挤上了火车,郑重的说一句,古都,再见!再见的机会,我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没有……

城。会。玩。

2016-04-29 14:54

5点到3点,10个小时就能爬完华山五座峰?太厉害了

2016-04-29 16:00

楼主好能写啊,佩服,眼睛都给我看花了,终于是看完了... 大叔碰上你真是运气,我一个人爬的,真是不好耍哟

2016-04-29 16:35

写得好。

2016-04-29 21:12

2016-04-30 18:27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4-29 16:00:52 的回复:

5点到3点,10个小时就能爬完华山五座峰?太厉害了

回复腰果:还好吧,其实真正爬完就8个小时多点,之后就歇着等缆车,排队下去,再坐盘山公交了。我其实相当懒的,天天窝在宿舍宅着,所以也没有说体力好啦什么的爬得快。一鼓作气就那么上去了,没想象中那么辛苦的呢

2016-04-30 21:37

引用 大地飞鹰 发表于 2016-04-29 16:35:14 的回复:

回复大地飞鹰:我就一不吐槽会死星人 所以文章的风格也是满篇吐槽废话好多的,没指望有人等看完,你真的耐着性子把我这么多废话都看下来了我也是真心佩服呀厉害。

2016-04-30 21: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20:57

引用 sslxy 发表于 2016-05-02 20:57:12 的回复:

回复sslxy:好多人不是喜欢出去随身带个精致的小笔记本写旅游日志嘛,我只是换成了手机的备忘录而已,等饭的时候,公交车上的时候,地铁的时候,反正有时间了就随便记点儿主线剧情,回来再慢慢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