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大姨的返老还童之旅--大美青海(西安青海湖祁连山张掖)

• 出发时间/2015-09-19

美图镇楼

写在前面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历经大半年,终于写完了去年9月份的青海游记。 因为被历年国庆景点人流照片吓到,心里一直有阴影,所以近几年一直都是国庆之前旅行,国庆在家看朋友旅行。其实9月低,已经不是青海最美的季节了,但我实在是讨厌人挤人,所以避开了七八月份最美的青海,选择在9月出行,虽然祁连的草已经变黄了,但另有一番风味,错过了盛夏,就来感受丰收的金秋。

关于行程

2015.9.19----9.15.9.26 共计8天
2015.9.19-----西安(回民街、钟楼、鼓楼、古城墙、大雁塔)
2015.9.20----西安临潼兵马俑
2015.9.21----西宁(马步芳公馆、关东清真大寺、莫家街)
2015.9.22----青海湖环湖开始(金沙湾、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鸟岛镇)
2015.9.23----环湖(环湖北线、大通河、大冬树垭口、卓尔山、冰沟林海)
2015.9.24----祁连山脉、张掖七彩丹霞
2015.9.25----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大阪山观景台、门源、黑泉水库、西宁火车站
2015.9.26----火车车厢一日游
2015.9.27----凌晨到家,中秋快乐

关于花样团

团长:本人--逗比马儿童,
团员:一众家庭妇女,人均年龄50岁----老妈、二姨、小姨、舅妈、邻居阿姨
成团过程:因为我还有4天婚假,假期不能留到明年,本着不能浪费大好假期的想法,婚后就一直在计划着去哪儿玩玩,加上看到了朋友的一篇游记,她带着妈妈去了趟日本,孝心泛滥的我决定也带着妈妈出去玩一趟,让她感受一下不跟团的自在。
为什么选择青海:近几年我跟妈妈都各自旅行过很多地方,她跟团,我自由行,我们两个人都没去过的地方少之又少,思量了半天决定了去青海,一是那里地广人稀,旅行团一般是不会组团到那里的,只能自己去,妈妈对网络不熟,自己根本去不了。二是青海海拔太高了,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一定要趁她变老之前去一次,尽孝心这种事情,不能等
为什么带了这么多人:这件事完全是被我妈“坑”了,本来是让她找一个朋友,我们3人包一辆轿车环湖,结果她担心找不到人,就每个亲戚朋友都问一下,大家都本着“有人带队,为什么不去”的想法,纷纷加入了花样团,我们是中秋节节前出行,大家不是应该都要在家准备过节嘛,怎么都“抛家弃子”的加入了大本营,本来我是想走到哪玩到哪,结果由于人数太多,迫于压力的还是好好的准备了一下行程。如果不是我拦着,妈妈能叫到8个人,也是醉了,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玩心重了,遗传呐~~

关于花费

以下为6人花费
1.青岛--西安 机票,含机建,共计3000元
2.西安--西宁 机票,含机建,共计1284元
3.西宁--青岛 火车票,中铺和上铺,共计2773元
4.青海湖包车,别克商务,800/天,4天,共计3200元
5.西安接送机,别克商务,共计178*2=356元
6.西安住宿--西安市钟楼宏府壹号公寓酒店,三人间两晚,两间房,共计652元
7.西宁住宿--西宁爱尚佳连锁公寓酒店,一室两厅房两间,一晚,共计198*2=396元
8.提现8000元(各种门票,环湖住宿,吃饭,买水果,杂费)
所有合计19661元,8天人均3300元
因为节前出行,景点都还没涨价,据说我们走的第二天就全面涨价了,所以这次出行人均花费特别低,性价比又特别高,如果您是国庆去,请在我的花费上乘以2。

如何预定

1.青岛西安西安西宁西安西宁的住宿均在万能的去哪儿网
2.青海湖包车是在某宝定的,店名是紫藤豆豆,也没做什么对比,就找了一家销量高的店铺预定了,事实证明店家还是很靠谱的,不过通过某宝要付给店铺200块代理费,如果你想省下这200,悄悄滴跟我要包车司机的电话,嘘~~
3.环湖4天的住宿和吃饭都是包车司机小熊师傅给推荐的,住宿的房间干净整洁,也都不贵,三人间一晚均价200块,不过据说我们刚走就涨价了,为了迎接国庆。
4.回程的火车票是在当地火车票代理点买的,跟网上的区别就是,在代理点买,可以挑座位,这样一家人可以尽量都在一起,可是买的还是有点晚了,没有买到下铺,只有中铺和上铺了。
5.接送机,从去哪儿网的车车预定的,6个人坐大巴也要150块,不如加20块钱直接包个商务车送我们到酒店

带什么?

国内游需要带的东西比较简单,通常经常出去玩的小伙伴准备起来不会费力
1.银行卡,钱,酒店预订成功的复印件,身份证
2.手机,相机,各种充电器,充电宝(注意功率)
3.药品: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健胃消食片(以防牛羊肉吃多了不消化),风油精(头晕恶心时候闻闻),红景天(最好提前半月就在家泡水喝,去了以后接着这么喝,反正大姨们都没有高反),抗高反的药(可带可不带,我没带,想着万一高反,让师傅带我们去药店现买就行)
4.美美的丝巾,美美的围巾,美美的裙子,越鲜艳越好,照相好看
5.鞋:穿舒服的运动鞋,其实1双就行,我还带了一双布鞋,怕万一运动鞋湿了没有替换的,再带一双拖鞋,就够了
6.其他衣物:内衣裤、小背心(贴身穿暖和)、袜子(厚薄均备一双)、保暖衣一套(晚上当睡衣)、大腿袜(万一还是冷,就往上套)、牛仔裤、皮裤(防风)、高领打底衫、羽绒马甲、长款卫衣、冲锋衣、轻便型羽绒服(卷起来超小,也不沉)、薄衣一套(西安还是很热的,需要穿少点)、9月底的青海晚上已经会比较冷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多带了些衣服,宁愿热点也不能冻死。
7.化妆品:洗发水、护发素、牙刷牙膏牙缸、洗面奶、爽肤水、乳液、精华、BB霜、补水喷雾、一众描眉画眼的彩妆、润唇膏、面膜(必备,高原干燥)、防晒霜(紫外线不是盖的)、梳子
8.杂物:雨伞雨衣、墨镜、毛巾、肥皂、茶叶(个人习惯)

返老还童之旅正式开始

9.19号一早飞往西安,下飞机跟接机师傅无缝衔接,直接送到酒店,酒店就定在回民街附近,安顿好以后直奔回民街吃午饭,边走边吃,不知不觉的也吃了不少东西,回民街的主路都是旅游的人多,东西价位高,口味也一般,如果你有时间,不妨去小路转转,一定会找到性价比更高的美食,话不多说,上图为证。

第一家吃的是老孙家泡馍,忘记拍照了,好吃好吃,现在想想依然口水直流。

米皮

麻汁面皮

裤带面

东南亚甄糕
这个东西我第一次来西安的时候就吃了一口,觉得口感跟它的模样一样难看难吃,可是这次来又尝试了一下,发现还真得挺好吃呢,枣味十足

老乌家小炒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有点偏僻不好找,但是人超级多,第一次来西安吃过以后念念不忘,又来一次西安有很大的原因是想再吃一次小炒,这家好像2点就不卖了,所以要早来

自己掰馍,掰的越小会越好吃

吃了这么多,下午准备去消消食,带着大姨们去西安古城墙上溜达一下,回民街里有游览车,可以直接送你到古城墙售票口,游览车是公家的,收费公开透明,不用怕被宰,古城墙门票54元一位,上面可以租借自行车,我们没有租,打算溜达一下就撤。

古城墙门口,大姨们有了此次旅行的第一张合影。

城墙上

此处加了一点特效,请自动脑补《琅琊榜》哈哈哈

从城墙下来,我们又去了大雁塔,准备看晚上的音乐喷泉,第一次来西安的时候错过了音乐喷泉,所以不管好赖,去看一下也算了一下上次的遗憾,不过看完以后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果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音乐喷泉每天固定时间开启,一般是下午14:00/16:00/18:00/20:30,冬天和夏天开始的次数不大相同,所以想要看的同学最好提前查一下时间,去早或者去晚都没什么意思。

每个人都有一个摄影师的梦,哈哈

看完音乐喷泉,人太多了!!打车坐车都特别不方便,幸好大家第一天出来旅游,身上有一兜劲,大家就沿路走啊走啊走啊,各种迷路,各种问路,最后还是地铁+公交车才回到了酒店,快要累散架了。西安晚上10点还堵车,也是让我开眼了,来自小城市的宝宝不懂。

酒店旁边,钟鼓楼打卡照

9.20号是兵马俑一日游,一早先去回民街吃胡辣汤

去兵马俑特别方便,回民街打个车,起步价到西安火车站,那里很多去兵马俑的大客车,流水发车,有公家和私人两种,公家车是游5好像,一个人8块钱,私人的贵一些,车的条件会好一些,大概一个人十几块,不要纠结钱,哪个先发车就坐哪个,发车大概1个半小时能到,票价成人150一位,有学生证的可以买半价票,查的不严,你懂得,门口还有可以租讲解的地方,真人讲解好像100多一小时,我们没用,进去蹭听了哈哈。
以下来自百度百科:兵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3]  。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西安火车站

兵马俑门口打卡照

来个特写,照片看了那么多,只有亲眼看到才会体会到壮观。

正在修缮中的兵马俑

正在开发的坑,修复兵马俑是个漫长而寂寞的工作,为这些历史的复原者点个赞。

博物馆

花样团第一张正式合影,不知道怎么,衣服的边边塞到了裤子里,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难受的要死,强迫症晚期了。

兵马俑回来以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酒店附近的一家快餐店找食,这家也是第一次来西安的时候,一个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吃的,因为好吃念念不忘,而且超级便宜,人均不到30吃的饱饱哒,吃完还打包了2份凉皮回酒店当宵夜。店名:岐瑞烙面皮。

之所以念念不忘,就是爱他们家肉夹馍的饼,层层酥脆,肉也超级香,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不说了,我饿了,吃根香蕉冷静一下。

你以为到这里就完了?吃完这些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大家都跑回民街吃东西去了,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大姨,毕竟她们不需要减肥,不过没吃多少,吃了点羊肉串,因为去青海会顿顿羊肉,晚上就没有敞开吃,至此小小的西安行结束了,收拾收拾准备明天青海走起~~

9.21 青海西宁一日游
天不亮就奔赴咸阳机场,送机师傅很给力,上午10点左右就稳稳降落在西宁曹家堡机场。

从飞机上看西宁,很是壮观,神奇的地貌,绿色很少。

下了飞机直接由接机师傅送去莫家街附近的公寓式酒店,全家人出行住这种酒店很是方便,西宁物价也不高,我们是3个人一个房间,预定了一室一厅的房间,洗手间厨房都很齐全,空间也大,吃饭也近,超过了我的预想。

放下行李就去了西宁标志性地点---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出租车起步价即可,很方便。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是我国西北地区大清真寺之一。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殿内和整个大寺处处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正面

滴!花样团打卡!

我们到的时候,寺内的讲解刚刚结束,不过工作人员说下午会有礼拜,从没见过礼拜的我们想要感受一下,正好奔波一上午 肚子也饿了,去附件找点饭吃。随便进了一家牛肉面馆,真的太太太好吃了,甩青岛100条街,果然不管什么东西,还是原产地的正宗。

葵花籽

吃完饭回到东关大寺,正好赶上大家来做礼拜,这里的穆斯林做礼拜就像我们吃饭那样简单,有时间就过来做,没有时间就在家里做,被这种信仰深深的折服。

以下是反拍的照片,是某次特别大的穆斯林集会时拍的照片。

感受完礼拜以后我们打车去了马步芳公馆,从清真寺起步价就能到,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照了一下简介就走了,以下来自百度百科:马步芳公馆始建于1942年6月(民国31年),耗资3000万大洋,次年6月建成,为马步芳私邸,取名为“馨庐”。 在马公馆里许多建筑的墙面镶有玉石,故人们亦称为“玉石公馆”。公馆由多个院落和不同形式的房舍以及花园组成,各个院落的房舍布置有序,结构严谨。构成了统一和谐的整体。
“马步芳公馆”是青海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民国时的建筑,也是全国唯一一座选用玉石建造的官邸,具有较高的历史文物价值和浓郁的地方民族文化特色,198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馆”保留下来的院落占地近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800余平方米,共有房屋298间,分别由前院、中院、南院、西一号院、西二号院、西三号院以及后花园等7个独立而又联系的院落组成,各院和重要厅宅都有暗道相通,院落设计精巧,建筑古朴典雅,整个院落透出老宅的深沉、庄严和神秘的气息。景区2007年已经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当然是吃吃吃,离莫家街那么近,一定要去吃吃著名的德禄酸奶和马忠食府,德禄酸奶离马忠不远,都在莫家街,实在找不到的话随便找人问问就行,酸奶真的很厚实,不放糖的话是真的酸,不过也是真的好吃又实惠。

以下是马忠食府,没吃饭的还是别看了,容易饿~~

排队的大姨们,莫名的喜感

马忠食府的价格适中,我们6个人大概人均不到70吧,吃的很好,肉菜都有,羊肉给的特别实在!大口吃肉的感觉真好~

肉筋

炕锅羊排,超大一锅,像脸盆,超级好吃,羊排味道很浓,土豆是炸过的,外酥里嫩。

招牌酿皮,也是超大一盘,最后还吃剩下一些

上汤娃娃菜和某种青菜,因为平时吃肉很少,借鉴蜂友们的经验,吃肉一定要多吃菜多吃菜多吃菜,以免肠胃不消化会难受,所以以后的每一顿饭我们都会点青菜,高原地区的青菜贵,跟肉差不多价格了都。

玩完吃完了,满足的回去休息睡觉,准备第二天的环湖,下面是从窗户看到的夜景,远处的那个寺忘记叫什么了,听房东说那个只允许当地穆斯林进入。

9.22 包车环湖正式开始
早上8点,包车师傅小熊准时接到我们,我们没有走传统路线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而是走了金沙湾那条线,我们去的时候金沙湾人很少,加上一个好天气,大家丝毫不顾可能会高反,大姨们滑沙滑的比我这个小年轻都嗨。金沙湾门票30/人,滑沙另外收钱,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人,小熊师傅跟老板贸易了一下,我们滑沙没要钱,无限次,哈哈哈哈哈

滴!金沙湾打卡!

平凡之路

随处可见这种通透的蓝天

滑沙预备备

这!是!我!妈! 一个年过半百的大姨!谁敢信!!

金沙湾俯瞰青海湖

我的打卡照,原谅老人家拍照技术不怎么样,能挑出这几张已经很好了,至少证明我来过。

风景结尾

蓝天,白云,雪山,沙漠,青海湖,前一天还在下雨,出行的这天天气变得超好,人品爆棚。

下一站:青海湖

管什么高原反应,先跳了再说

虔诚的藏民,羊年环湖,马年绕山,我们有幸看到了这一幕,藏民把环湖会当成一项工作,认认真真的完成,身上背着糌粑和水,日出而行,日落就睡在自己搭的帐篷里,有的是拖家带口用走路的方式,还有下图的这种方式,3步一拜,绕青海湖一圈可能会用上大半年的时间,佩服!

青海湖,我们没有从官方的门口进去,小熊师傅找了一个藏民围起来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大片的油菜花,花了多少钱不记得了,可能一个人不到20块吧,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小熊师傅说,用青海湖的水洗一下额头,就会洗掉不好的东西,净化身心,管他灵不灵,我先洗为敬。

这时候的青海湖人真的很少,所以可以尽情的拍照尽情的臭美

我和麻麻

滴!青海湖打卡!看到这张照片我只想说,我们是在cosplay八仙过海么?

湖是睡着的海~

青海湖旁的油菜花

景色太美,怎么拍都好看,选照片的时候纠结死

这次旅行,感觉把这辈子的羊和牛都看完了,羊咩咩都蠢萌蠢萌的,所以每次看到都忍不住要拍它们

今天的最后一站:茶卡盐湖,这也是本次旅行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不过看到茶卡盐湖的时候虽然美丽,但也不及我想象中的样子,所以有些许失望,倒是这次旅行看到的其他风景让我惊艳,真的是旅行中总会有不经意的美好。

皮山,3817米居然没有高反,索性下来拍照,小熊师傅在这里停留了10分钟,大家下车活动了一下,顺便拍照打卡。

快到茶卡是偶遇一朵七彩祥云

第一眼茶卡,这个季节的茶卡已经干净多了,据说旺季的时候这就是一片泥地

茶卡的小火车

我们没租雨靴,直接光脚下去了,小熊师傅说粗盐按摩脚对身体好,那酸爽,从茶卡出来以后脚还火辣辣的。

来个镜面

很多蜂友说茶卡的夕阳最美,所以我们挑选了快日落的时候过去,于是有了下面的皂片。

盐雕

随处可见这种可爱的小盐雕,不过我没买,倒是买了很多盐块,大概5元一包,回来用微波炉打热可以热敷,春寒的时候怀里抱着,不亚于热水袋。

滴!茶卡盐湖打卡照!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等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7点了,天还是大亮着,据说夏天的时候青海9点才黑天,因为赶到住宿的地方还需要2个多小时,夜晚走盘山路太危险,所以我们找了家酒店吃了点晚饭就往鸟岛镇赶了,为什么不住黑马河,黑马河的住宿费已经被炒到很高了,所以师傅帮我们选择了更舒适经济的鸟岛镇
回程路上

晚餐

这是一盘让我又爱又恨的手抓羊肉,爱的是大口吃肉的感觉真好,这也是来青海第一次吃手抓羊肉,恨的是因为吃太多,不消化,出现了严重的高反,往酒店走的路上就开始恶心,早早睡下以后恶心的状况一直延续到第二天,即使喝了酒店的藿香正气水,吃了高反药,也没有什么用,导致第二天的环湖玩的很辛苦,旅行之前自己还担心大姨们会有反应,结果这次旅行唯一 一个高反的居然是我!

9.23 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卓尔山

原本想要早起看日出,结果小熊师傅6点起来查看天气,告诉我们今天阴天,日出看不成了,倒是又可以多睡一小时增加体力,8点多准时出发了,此时的我还沉浸在高反的折磨中。
出发没多久就到了传说中的无人公路,赶紧下车拍照。

滴!打卡鸟岛镇!

这次旅行,大姨们爱上了这种方式,到哪都跳,跳的比我还高,真是越玩越年轻。

逢羊必拍

刚察县的藏民餐馆里吃早餐

青海旅行的路上,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形,这时候你不能着急,要慢慢的跟在羊后面,等它们走完你再走,每个牧民对自己的羊都特别了解的,如果你碰伤或者撞死一只羊,他们开口就会跟你要6000,你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有时候它们的民风还是比较彪悍的,所以惹不起总要躲得起。

糌粑原始形态

成型,这时候的我处于高反,别说吃了,我甚至都不能进到藏民的餐厅,闻到味道分分钟能吐出来,所以她们开开心心吃饭的时候,我就在门外等着~还好她们没吃完,打包带走了一些,等我高反好了以后尝了一下,好好吃!!

酥油茶

酸奶

人参果饭,这个饭吃起来甜甜的,人参果也好吃,在西宁的时候大姨们买了一些回家煮稀饭的时候可以放上点

煎包,这个味道一般

青海湖必拍的标志性广场

偶遇麦田

我们从昨天的春季过渡到了今天的冬季,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今天的主题就是看雪山,这时候老天就很给力的下起了雪,下一站就是要到此行最高海拔的地方了,4120米的大冬树垭口。

远处皑皑雪山

玛尼堆

能看到蜿蜒的盘山公路么,这是下山的路,一定要选择一个技术好的司机啊,下山的时候还是挺惊险的,180度的转弯是一个接一个,用绳命下山。

滴!大冬树垭口打卡照!

从4120下山以后我的高反就好很多了,因为这两天每天都在平均海拔3000+的地方,今天开始我们终于可以睡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地方了,如果再多那么半天,真是怕自己受不了会影响大姨们的行程。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卓尔山,从大冬树下山以后在冰沟林海休息了一会,顺便拍照。这时候气色已经恢复了,因为有力气凹造型了

原始小森林

下午2点左右在卓尔山附近吃了个拉面,向卓尔山进发,有一点很重要,卓尔山是“山东人免门票   山东人免门票   山东人免门票”重要的事情强调3遍,因为卓尔山是一个山东人资助修建的,所以他们觉得山东人对他们有恩,就把门票免了,你只要带着身份证,就可以进入,门票免了,但是观光车的车费不免,卓尔山是从山脚有车送你到山上,等你游览完,可以等观光车将你送回山脚。
以下来自百度百科: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滴!卓尔山打卡照!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但是卓尔山真的还是超美,不愧是东方小瑞士

牛心山

牛心山山脚的绿色植被,倾泻而下,就像瀑布一样,让人看了以后心旷神怡

天境祁连

下午,乌云渐渐退去,天又晴了起来,更加适合观赏和拍照

那些星星点点的都是羊咩咩

分享五只猴儿,迎接即将到来的猴年

丹霞地貌

高反彻底恢复的我,这天晚上就住在卓尔山旁边的小镇,小熊师傅帮忙定了一个一大间家庭房,2室1厅,我们所有人都住在一起,从窗口还能看见雪山,很开心的一种体验

9.24 祁连山沿路   张掖
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赶往张掖看丹霞地貌,上午的风景都在路上,刚出发就偶遇美景

中午到达张掖市,先吃午饭,观看丹霞最好的时间点是下午,其次是早上,每个时间段的观感是不同的。
依旧吃面

门口,张掖的门票是40元,观光车票是20元,一共4个观赏点,车是流水发车,车上有导游介绍。

以下来自百度百科: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景观区主要包括冰沟景区和彩色丘陵景区两大景观区。冰沟景区主要分布在张掖肃南康乐乡、白银乡地段。彩色丘陵景区主要分布在临泽县倪家营乡。分布面积约510平方公里,省级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海拔高度2000一3 800米。
中国丹霞地貌总数达790处,集中分布在东南部、西南部以及西北部干旱区的26个省区。其中,张掖丹霞地貌面积达536平方公里以上,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

以下主要以图片为主,参观完张掖丹霞,只能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神奇,还有照片上的人怎么看怎么像P上去的,所以景色为主。
观景台

以下自然景观叫"刀山火海“

坐观光车的必经之路

干旱地区顽强生长的树木

七彩屏

夕辉归帆

张掖丹霞是近几年政府才开始开发宣传的景点,所有的设施都在逐步完善中,路边的栅栏都没有修好,只是用一根绳子挡一下,有些地方还是很危险的,一个脚滑就容易滚下山,所以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

听导游说,今年特别罕见的下了不少雨,所以丹霞上长了很多植物

哈哈,举手的那个是我~

人人都是摄影师

用小岳岳的话说就是---我的天呐,这么神奇吗?

张掖的门票可以留到第二天早上再次使用,本来我们想第二天一早就看看朝阳下的丹霞,无奈天气一般就放弃了,参观完张掖,我们就回旅店了,小熊师傅帮我们找的是一家新开的客栈,设施特别完善,床单特别干净,住起来特别舒服,人均特别低,不过听老板说过几天国庆节,他们的房价就会增加3倍了,我们正好在涨价的前一天入住,幸运。客栈名字叫”匆匆那年“,感兴趣可以搜一下,就在张掖丹霞入口处,走路5分钟就到。

9.25 返回西宁乘半夜的火车回家,途径祁连草原、大阪山观景台、门源、黑泉水库

回程路上我们也遇到了花海,虽然秋天了,花花还依然开放着,花海有老农民看着,你进去拍照是要付钱的,小熊师傅帮我们杀价,一个人五块钱,随便拍,所以大姨们又兴奋了~~先来几个花花的特写

看到辛勤的小蜜蜂了么?

引水渠,引的都是祁连山上的水,全年不断

我麻麻

沉浸在花海无法自拔的大姨们

一个向着太阳生长的青年,这姿势,少先队员即视感

调两张日式小清新,也好看,花花就是怎么照都好看

野菊花花海

同一张照片,调色不同也会有不同的感觉

离开张掖,路上经过祁连山大草原,草已经黄了,但是不影响心情,草原上有牧民养了马,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30元/人可以绕场走一圈,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估计国庆的时候得百八十块了,其实有点略心疼马儿们,国庆节一定要不停歇的驮着人走,没法休息。

看到前面的小朋友了么,脏脏的样子,这里的牧民有的甚至一生都没洗过澡,心里还是有点接受不了的,看到这个小朋友好可怜,我们把身上所有的糖都送给她了,她特别开心

滴!祁连山草原打卡照!

悠闲的牧民

祁连山美到 每一张照片都可以用来做屏保

一路绕着祁连山回去,一路全是风景,今晚就要离开了,车上没有一个人睡觉,都在尽可能的多看几眼美丽的祁连

祁连山峨堡镇有特别好吃的酸奶,总店只是一个小小的门头,要不是师傅带我们去,根本找不到,6个人买了6碗外加一大桶,这是名副其实的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祁连山的酸奶喝下去,恩恩特别爽快,可以每天尽情的大吃大喝

穿梭在伸手就能够到云的山中

传说中的最美的国道

有云的地方就有阴影

一半是大雪,一半是晴天

牛哞哞

静谧的小村庄

丰收

羽毛一样的云彩

欢脱着过马路的小羊

车子开到大阪山附近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大家都饿了,最后再吃一次当地的午餐,再吃一次好吃的牛羊肉。

滴!大阪山观景台!

我们来的时候已经9月底了,油菜花已经全都收割完了,小熊师傅说每年六七月份,从这里看下去,是满眼的油菜花,特别壮观,自己脑补一下就觉得一定超美,不过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丽,这样的祁连我也爱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就是黑泉水库了,黑泉水库,位于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位于227国道旁,距离大通县桥头镇37公里,距离西宁市75公里,总库容1.82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77625万元,是青海“引大济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西宁及周边地区的工农业及生活生态用水具有重要的作用。

路上的风景,西宁的金秋

山上向阳处的树已经变黄了,加上绿绿的河水,红色的屋顶,让人的心情莫名变得很平静

现在很想唱————一条大河 啊 向东流~~~

此处我不是在凹造型,我是恐高,腿软了,已经无法直立行走了

小熊师傅找了个河边,我们休息一会,顺便吃一下从祁连带回来的酸奶
这张照片叫:那些年返老还童的大姨们

不知道谁栓在河边一只羊,长的怪好看,去喂喂,想偷回家~~

至此,我们这次的花样大姨之旅就全结束啦,因为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小熊师傅要回家跟家人团聚,再加上我们的时间有点紧张,就没去塔尔寺,有点遗憾,不过这一路的风景已经让我觉得很值了,这个遗憾留着以后再来完成吧。师傅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寄存了一下行李,去附近商场买了一点纪念品就准备上火车回家啦,在外面玩够了,家里还有温暖的家人等我们回家,幸福不过如此,期待下次的旅行。拜~~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9 18:26

很详细。。。

2016-04-29 21: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11:56

引用 哎呦歪马儿童 的图片:

看玩的这么开心 我都想休假去玩了

2016-05-03 15:3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3 15:30:5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请假吧  出去玩心情真的会超好

2016-05-05 18:42

引用 smileangelyilian 发表于 2016-05-02 11:56:1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mileangelyilian:(剪刀手

2016-05-05 18:42

引用 哎呦歪马儿童 发表于 2016-05-05 18:42:25 的回复:

请假吧  出去玩心情真的会超好

回复哎呦歪马儿童:😓😓可惜没有勇气请假 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06 10:33

引用 哎呦歪马儿童 的图片:

色彩常有的油画!

2016-06-18 22:5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8 22:54:11 的回复:

回复GILI:

2016-06-20 08:39

看的人心痒痒的,真想明天就飞过去,包车司机的电话能给我不?

2016-06-27 22:06

引用 七喜 发表于 2016-06-27 22:06:54 的回复:

看的人心痒痒的,真想明天就飞过去,包车司机的电话能给我不?

回复七喜:不要意思刚看到你的留言,包车熊师傅电话是15909713268   你也可以加他微信xiongqixing2012,他的车是个商务别克,一般是6人包车,具体的你自己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