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呼吸在THAILAND

ramyalove丸子 LV.3
2016-04-29 14:47 985/4
  • 出发时间/2016-04-18

都说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过25岁终于做了件勇敢的事情,这一次在提前两天订了机票,酒店也只定了清迈的一天,没带任何攻略的情况下就打包行李飞奔了。
       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所有不管到哪里都会做好攻略和应急可能的情况。这是第一次只办了个签证就出发。因为怕落地签因为团队排队耗时间就在网上找了广州的一家。在旺季的时候提前做些计划是有些必要的,但是泰国台湾这慢生活节奏的度假城市其实可以随意的,只要不是旺季。
1护照和签证就不多说了
2机票在可能的情况下可以提前关注下亚航、HK EXPRESS等等官网上会有不定期的打折,我因为临时决定所以很吃亏
3当地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好转换插头和HAPPY卡,下飞机在机场买也是可以的
4泰铢,提前在中行可换一些,但是建议在当地ATM取,汇率比国内高多了。可以准备些零钱方便给小费
第一天从深圳经罗湖口岸从香港机场飞的曼谷
5推荐的软件如下,翻译地图都很好用,靠着地图暴走坐车
由于提前约好的小伙伴在曼谷著名的摩天轮对面的酒店,所以一下飞机便打车过去。

接下来就开启了慢节奏的生活
曼谷待了三天,可是对这座城市的回忆全部被塞满了满大街冰镇的水果和冰饮的幸福回忆
拥挤的破破的公交车还有BTS构成了我们这几天主要的交通工具
因为大多数TAXI好像拒载,不知道啥原因,正好省钱了

泰国的学生妹纸,一股初恋那件小事的小水既视感

到处都是好吃便宜满大街的水果和DQ,哈哈,第一天等温度降了点就开始暴走唐人街和考山路,因为泰囧和唐人街探案电影的安利,对这里有着熟悉的感觉。整个中国城其实是几条众横交错的街构成,从晚上六点开始陆陆续续店家开始,算不上繁华,带有浓重的广东潮汕风格哈哈。顺着夜色便叫上TAXI奔去考山路。考山路简直是外国人的天堂,可是重金属音乐加上各式各样的酒却不是我们的STYLE。即使这样,用眼睛去欣赏别人的世界也是一种冒险。
旅行便是会遇见未知的人和事,考山路上遇见的几个中国人相见恨晚,便组成小分队一起K酒变魔术。

DQ真是每天的标配

再也没有喝到比曼谷好喝的石榴汁了

第三天便是开启了痛苦的旅行团必到景点打卡,大皇宫里密密麻麻的一个个小红帽把大皇宫里里外外围得满满的。小伙伴们不堪暴晒和拥挤纷纷打道回府,只有我自己租了台中文讲解器开启泰国历史文化学习之旅。

第四天我们便奔向小清新与宗教文化和谐并存的清迈古城。
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太多惊喜,从落地机场就开始爱上这座小城市。为了每天在文艺扑鼻的氛围中醒来,在宁曼路上我们定了家Agoda好评第一的平那科酒店,事实上我们的选择简直不能更好。因为酒店离清迈大学很近,每天清晨我都会爬起来去大学里跑一小段,感受清晨还未醒来的的这座小城的宁静。

每天都会在这里晨跑一段

五步一个庙,十步一座寺,宗教文化在清迈得到淋漓尽致的弘扬。漫步在清迈古城里,大大小小不计其数,或是宏伟或是低调外形迥异的寺庙屹立在每一个泰国人的日常生活中。而恰恰与此相反,慢节奏的小清新却毫无违和感的融入到佛教文化中。每一条街都遍布着不同风格的小清吧、咖啡厅和泰料店,哪怕是一个小甜品店也看得出主人的用心。这就是我愿意扛着相机在36度的太阳下去捕捉那些美好的瞬间的理由。
这是一个越过越爱的城市。。。

听说长康路夜市是清迈夜市里最集中最盛大聚会,为了赶上六点整的国歌仪式,我们特意提前准备,出酒店直接坐了招手即停的双条车,先参观了塔佩门,然后顺着长康路的起点走起,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多来自心灵手巧的泰国人民亲手缝制做的。逛集市是去了解这座城市生活最好的方式之一,不仅仅是为了抢购各种特产、工艺品去塞满购物袋,边走边停慢呼吸去欣赏这些民间工艺文化。

清迈宁曼路上有很多当地的团可以参加的,因为白庙黑屋和大象营拜县这些都是离市区很远的,自己出行很不方便的

清迈的慢节奏让我们根本不想离开这里,但是飞往普吉的航班还是要去的,毕竟又是一个海岛。可是我们错误的低估了普吉,本来以为我们都来自海滨城市对普吉不会有太多好感,所以只留了一天半的时间,可是到了以后才发现还是很美。周边的很多岛也值得去,浮潜看日落滑翔伞都是可以的。。。好在我们定的度假村无边游泳池、落地海景房满足了我们对面向大海的所有幻想。

泰国的每天都是逛吃,与高温的搏斗中,所以每到一个地方购物中心都被我们横扫几遍

另外推荐大家可以做做马杀鸡,我们是在推荐下去了泰囧那家,手法还可以,精油是真好,环境也不错,不过需要提前预约的哦

TIPS:对于喜欢购物的宝宝们来说,LEE/LEVIS/欧莱雅这些品牌打折力度很大,还有本地的曼谷包、MISTINE之类的,其他的真没啥好买的
购物呢还是从香港回的时候血拼吧。
第一次的记录。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29 18:26

谢谢分享。

2016-04-29 21:09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04-29 18:26:2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风tb心情:没有啥我觉得,可以提前办张华夏银行卡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