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之旅~清迈&PAI

漫步云端 LV.6
2016-04-29 15:01 1243/4
  • 出发时间/2014-11-19

清迈不是用来“到此一游”的,是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品味的。知道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吗?唱的就是清迈,“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如果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喜欢清迈,相信你会有种从城市回归自然,从烦躁升华到平和独特体验。
回忆真的太累了,以后游记还是要趁早赶紧记下来……
卡帕莱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66312.html
巴厘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0309.html

行程

Day1:红眼航班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23:40—02:50+1
Day2:素贴山(双龙寺)
           嘟嘟车游古城(大塔寺,花宫庙,水果街)
           美景阁浪漫下午茶
           清迈夜市
Day3:PAI
Day4:购物
            宫干古城参拜四面佛
           3D错觉艺术馆
           宁曼街
Day5:塔佩门
           清迈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18:15—22: 50

Day1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酒店大堂

泰北的玫瑰之都—清迈,承接着最原始和古老的泰文化。明莱王和素可泰的蓝坎亨王,帕姚的南蒙王结盟后,建造了清迈古城。这里是兰纳国的首府和文化中心,也是泰国北部的佛教中心,明莱王本人是虔诚的教徒,因此在城中修建了许多寺庙。
兰纳文化和缅甸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终于缔造出甜美,精致的独特艺术形式。而这里又盛产美女和鲜花,美与美的碰撞,自然和艺术的交融,更突显了清迈无可匹敌的魅力。清迈不是让你匆匆走过的地方。这里如少女般清纯,烂漫;又如美妇般妖娆,神秘。这里有吃,有玩,有历史,有艺术。,清迈,要慢慢来~

Day2 双龙寺—游古城—下午茶—夜市

早餐还是喜欢中式的

除了嘟嘟车,摩托车,遍地都是丰田车,司机师傅说丰田便宜又省油

双龙寺位于古庙是泰国北部最重要的寺庙之一,数百级台阶从山脚下直攀山顶,两条九头水龙也迤逦在台阶两边。这就是素贴寺又被国人昵称为双龙寺的来由,水龙雕刻精美,栩栩如生。沿台阶而上,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开阔的平台,从这里可以纵览整个清迈的风景,清迈国际机场也近在眼前。再等上一层阶梯,金碧辉煌的素贴寺就赫然在眼前了。这座寺院充满了传奇和神话色彩,据说是一头白象驮着舍利走到了现在的位置才定了寺的选址,所以素贴寺门口供奉着一尊白象的雕塑。素贴寺中庭里的佛塔贴满金箔,在阳光下闪耀着惊人的光辉。这里是泰国佛教的圣府。即时在泰国这个佛教大国,也有僧人从四面八方虔诚得前来礼佛。

寺庙太神圣,一般我都不怎么拍,还是最爱大象,泰国人的守护神

三角梅在阳光充足温暖湿润的地方长得鲜艳绝美

合照要花钱的哦

美景阁浪漫下午茶

甜品做的不够精致,水果摆盘随意

小伙伴在写愿望清单,听说愿望实现了的话要回来许愿的地方还愿

中间蓝色的方块是护城河,虽是手绘地图,图上比例基本正确,护城河周围有老城墙,但是断断续续的,只有清迈城的四个角和四侧城门有城墙,这也方便认路。
清迈古城不大,我们租了辆当地特色的嘟嘟车环游古城(大塔寺,花宫庙,水果街),吹着凉风坐在可爱的嘟嘟车上,一路欣赏清迈的各式风情。

清迈大塔寺,又叫柴迪隆寺。位于清迈市中心,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佛塔高60米,是清迈最古老、最高的建筑。它不同于泰国其他寺庙,不见金碧辉煌,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建筑风格。这个混合印度、锡兰式的佛塔原本高98米,曾是泰北最高的建筑,但因经历了大地震、泰缅战争炮击及雷击,现今只剩下42米高的塔基和首层,然而几百年来,它仍旧是清迈古城最高的建筑,泰国鼎鼎有名的玉佛就曾在此塔东面的佛龛里供放了80余载。虽然现在这座舍利塔已损毁过半,残缺的余部也满是自然风蚀的斑驳痕迹,但是,站在这座古塔面前仰望,仍然能够感受它当时的雄伟庄严。灾害和战争可以夺走它华丽的修饰,但是带不走它自始庄严的灵魂,浮华褪尽之后的柴迪隆寺纵使沧桑残缺,却反而回归到原初最质朴、最慈悲的面貌。

水果街,对你爱爱爱不完……

竟然没有买到菠萝蜜

晚上逛夜市,这个夜市不怎样,毕竟不是周六、周日夜市,估计都是义务小商品市场进的,吃的还可以

这个非常香甜美味

就是上面那个摊子的成品

芒果饭

Day3 PAI 拜县

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很多有特色的度假村就建在河边,欧式小屋、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穿插其间,文艺小清新范儿。
拜县路途有点远,我们租了一辆小面包车,当天来回,租车有一个好处就是看到美景随时都可以停下来欣赏下。

二战纪念大桥,边上有别墅,可以顺便逛下

路过一草莓园,里面有草莓奶昔,草莓冰激凌,草莓草莓  I Love Strawberry

还有小香猪,大学时我也养过,带它去溜溜的时候,都趴着不动,很可爱

雲来观景台,拜县制高点,上有蓝天白云,下有满山碧绿,一壶清茶,眼前云淡风轻……

雲来,就是在呼唤我去的意思嘛,我来啦

离天空这么近,好想抓把云朵棉花糖

拜县街上的咖啡馆

在异国他乡,买几张明信片,安安静静的记录下你想诉说的话给远方的人……

我觉得邮筒都是有感情的,装了满满的思念

拜县还没有清迈那样的商业化,街上处处是风景,这张照片美呆了,来的太值得了

路过一别墅区,退休后,能在这养老那是极好的

树屋

大树秋千
荡着秋千,欣赏着远处的田园美景,很是惬意

可以住边上这种度假村,早起还可以看日出

有没有觉得,这应该是我们的家才合理

幸福感满满的小县城

晚饭回清迈吃,特意让司机带我们去家当地人都去吃的店,果然没让人失望,就是上图这家店

堆积如山的黑米饭

草,生吃

Day4 购物—3D艺术馆—宁曼街—夜市

皮革、乳胶、珠宝,银器,购物点逛半天,乳胶枕头不错,枕头高度硬度都很舒适。

胖妞喊你吃饭,味道不咋地

环境还可以

参观完四面佛,来吃个榴莲冰激凌,浓厚的榴莲味,不吃你会后悔的

3D错觉艺术馆,这是张极复杂的图,你看出几条腿

街景

巧克力香蕉饼,一如既往的好吃

宁曼路这是一个位于清迈大学外的文艺街,这一片街区共有十几条巷子,遍布各种小店。有咖啡馆,精品服装店,饰品店和各种精致的餐厅。因为靠近清迈大学,很多具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都会在这里开店。出售自己制作或收集来的各种商品,也是对自己梦想的落实。这里看似欧化,但是来过这里的人知道,这里完全没有脱离清迈的本质,那些可爱的小巷沿着主路伸进社区,需要安步当车细细梳理。

著名的IBERRY冰激凌店

IBERRY冰激凌店

清迈两大夜市最为出名,一个是最盛大的周日夜市,另一个是周六夜市,主要是清迈小吃,手工艺品。

Day5 塔佩门—宁曼街—杭州

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游客人来人往,路旁有卖当地土特产,我们买了榴莲干、椰子干……

忘记了这家店名……以下几家攻略了打算去吃的,但没时间
1、泰北特色Huen Phen
重点推荐清迈巷弄里的美食晚餐—Huen Phen,这家店叫Huen Phen, 去的话,一定要早(下午5点开门!) ,中午和晚上完全不一样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别中午来,要来就晚上来感受一下气氛。环境不错噢,价格也蛮便宜的,一般每道菜都是60-80泰铢。
如何到达:Rachamankha Rd 拉差曼卡路, 注意这条是单行道,由西向东,走路就没问题,门很小的,千万别错过,从东到西走的话,看不到什么招牌的,就那么个小门,注意马路的右边(北边)
拼盘值得推荐,150泰铢;泰北式炸鸡,很好吃, 60-80泰铢;特色炒饭,在推荐菜单里面的,其实是蛋包饭, 炒饭外面一层蛋皮, 味道不错,价格好象是75
2、靠水改!(咖喱鸡面)
靠水就是咖喱(面),改就是鸡,它是由2种面混合而成,一种是脆的,像是油炸的,下面呢是很有弹性的,赞就在于2种面混在一起,再加上浓郁却不油腻的独门咖喱,奇特的口感让人实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消灭干净!  好象是40泰铢1碗 。
如何到达:古城怀桥路往素贴山清迈大学方向,右侧路过MK火锅后,注意同右侧有个台湾小吃店招聘,开进台湾小吃店的小巷,第一个路口右转,马上再一个路口左转,不远就到,注意旁边有个A COFFEE BREAK ,GOOGLE地图搜索 ratchaphuek rd
3、GM SAUSAGE 食肉族自助餐
食肉族的强力推荐,GM SAUSAGE。每周4,5,6三天中午才有的199自助餐,4种主菜都可以无限畅点。我一个人吃了差不多整只德国猪肘,到口里味道实在意外,外皮酥脆,肉香且嫩。
如何到达:离古城6-7公里, 在城的东边,长途车站方向,BIGC EXTRA后门。
4、blue mango
唯有这家靠近塔佩门的blue mango最好吃、最便宜,性价比高到想死!中国人还有9折。冬荫功材料多到不行,有蚝有青口,大头虾,超值才99铢,芒果冰沙只要35铢。辣椒肉末也是必点菜。站在古城里面对塔佩门右拐,行至城墙末端可见蓝色招牌
5、千人火锅
位置在去nap的地方,靠近韩国领事馆, FURAMA酒店附近(这个是个标志!)是在Huey Kaed Rd 上,Nimmanhaemin Rd不到大概2个小巷,路的北边。
6、凤飞飞猪脚饭
地址在the little bird 2宾馆走出大马路往左转直行15分钟即到(记住老板娘戴牛仔帽!只有晚上有哦!)

芒果汁,百分百纯果汁,一瓶完全不够

最后一天的下午,打算找家咖啡馆悠闲的度过

选定这家了,一个日本老板开的,老板还从各地淘了很多宝贝在卖

看到这套碗,我就心动了

小城之旅悠闲的结束了。
好像忘记拍超市了,泰国超多7-11,最后就附个7-11必买的攻略吧。
1、MEIJI牛奶;
皇家牧场牛奶片泰国人从小吃到大的营养补给品兼零食,有两种口味,包装上白底蓝字的是牛奶口味,吃进嘴裡会散发出满满的牛奶香气,香甜不腻口。另一种白底咖啡色字体的则是巧克力口味,虽然也是很好吃,不过原本牛奶的甜味和巧克力味道反而不如预期的浓烈,较适合喜欢口味清淡的人喔!
2、Pocky香蕉牛奶口味
大卖场和7-11都有卖,图片中的包装是原本泰国当地生产的Pocky,怎麽分辨呢?在外盒上有隻”熊猫”的~就是来自大陆的pocky,而非泰国当地所出厂的喔!但是大家还是开心的一盒盒搬。
3、小老板海苔
一般在便利和超市都能买到,折扣人民币约1元1包。有原味、番茄味、香辣味、冬阴功味、海鲜味、而且还不贵,有单独包装的,也有合装的。
4、Bento超味鱿鱼
其实就是鱿鱼片,特色是非常辣!刚打开时有一种海腥味,但是真的会让人越吃越上瘾。总共有橘色(大辣)、红色(中辣)、蓝色(小辣)三种,建议第一次吃的人还是从小辣开始,不然真的会喷火。在泰国7-11或超市都有卖,价格在20泰铢左右。
5、TARO鳕鱼香丝
泰国,也有一款家喻户晓的鳕鱼香丝,那就是TARO!不管你去各大商场、7-11、杂货店等,都一定会发现它的踪迹,而且还不只出一种口味而已喔,有原味、辣味、BBQ、韩式烧肉、泰式沙拉等等,完全把泰国人爱丰富口味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中包装的TARO一包售价约18-20泰币。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9 19:26

资料帖~~~

2016-04-29 21:0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2 01:0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