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新加坡---5天4晚休闲游

yy0945 LV.5
2016-04-29 15:06 1667/4
  • 出发时间/2016-03-11

新加坡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都没有时间好好整理这次的行程攻略(其实是懒),现在终于坐下来,写写游记,让我的心再去新加坡玩一次吧!
       其实一直都蛮想去新加坡走走的,因为早就听说新加坡环境好,空气好,地方小,交通发达,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关键的一点,华人多,语言障碍少一点,出行就更方便一些,所以,年前,一次阿里旅行搞活动的时候(阿里旅行这种活动还是蛮多的),我就果断屯了预售的机票,1699元,杭州直飞新加坡送签证,想来价格也还可以,那么就等着合适的时间出行吧!(关键时刻,这机票没用上,后面再提
       我们这次一家三口出游,全程5天5晚,其中一晚在飞机上,时间利用率是真的很高,具体花费人均5000左右,吃得好,住得好,也还算不错,不是穷游,就算伪富游吧!

准备好了

一、签证
    出国嘛,签证是必须的,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相对还是比较好签的,只要有正常稳定工作基本都可以的,签证有效时间一般是35天~2年不等,所以不能签太早,以防过期。出签时间基本在1个星期左右,某宝都可以办,200-250元不等,所以提早一个月左右去办就可以了,具体签给你多久有效期,貌似全看签证官心情,呵呵,我们一家三口,老公只给了35天,我的给了一年,小朋友的居然给了2年。
签证材料准备:

二、机票
      杭州直飞新加坡,大概5个小时,有厦门航空,南方航空,出行时间都不错,还有廉价航空—酷航,红眼航班晚上23点多飞,我当然是选择酷航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原因当然是:穷!,不过回头想想,飞机上睡一觉,也可以节省时间,请假嘛,能少请一天是一天。
     刚前面提到了,我已经屯了机票,就是酷航的航班,可是,等我确定出行时间,要他出票时,这个时间段居然!居然!居然要加我钱,好吧,姐姐怒了,果断退了,自己买还不行嘛!刷刷酷航官网,刚好官网促销,1000块来回含税,果断拿下!(偷偷乐一会)

因为是廉航,所以没有行李和餐食,每人只有7KG的手提行李,我买了25kg的托运行李,200元一程,来回就400,一般只要不是太疯狂购物,或者是带砖头回来,行李肯定够了,当然,你也可以不买,直接登机箱上机就行。还有机餐,80一份,因为考虑到小盆友5个小时的飞机会肚子饿,还不许外带,所以餐也订了,其实,根本不用定啊,首先机餐真心比较坑,图片和实物差太多,欺负我们乡下人嘛~~~,其次,去程是晚上,全程都在睡觉啊,睡觉!小盆友都没吃!

机餐图片美如仙儿~~~~

现实很残酷

三、酒店
      新加坡很小,所以酒店也比较集中,我是酒店控,喜欢体验不一样风格的酒店,也可以给大家更多的酒店选择参考,而且自己是IHG的P卡,希尔顿的钻卡会员,一开始2家酒店选择不了,价格也差不多,后来决定都住一下,反正离得近,最后一晚住的圣淘沙岛上,4晚的时间,我换了3家酒店,也是醉了,,不过其实也没有想象中这么麻烦,不同的酒店体验,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旅行方式,谁叫我喜欢呢。

来来来,放几张酒店的美图
新加坡洲际:
         真心想来赞一赞,位置还不错,机场过去有直达地铁(机场---武吉士地铁站),而且酒店也比较厚道,坐了一晚上的飞机(飞机上一熊孩子吵了一夜),实在是想好好先休息一下,8点左右到的酒店,本来只是想check in完,寄存好行李,然后自觉地一边凉快去,结果酒店前台很nice的给开好了房间,可以立刻入住,而且因为没有给我准备我要求的高楼层,为表示歉意,居然给了免费早餐,太欣喜了。所以,服务还是杠杠的,给酒店竖个大拇指!
        酒店楼下就是地铁站,还有一个商场,买买东西也很方便,还有个小超市,可以买水果和零食,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多,附近也有一些博物馆、滨海湾花园等热门景点都在附近,步行15分钟左右都可以到。

新加坡康莱德
           位置也还可以,地铁出来走几分钟就好,酒店附近有大型购物场所还有超市,而且附近有到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的班车(可惜我没找到)。

圣淘沙的酒店
        真是不错,可惜时间的关系,只安排了1晚,其实应该多住1晚的,酒店有到vivocity的来回免费巴士,门口有圣淘沙的免费环岛巴士,可以到环球影城,对了,观光缆车站也在酒店门口,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这个就是缆车站了

沙滩边浪不大,可以游泳,但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关系,阴天,感觉并不是蓝的海水,而且也有一些树叶等杂物,影响视觉。

好了,机票、酒店定好了,就开始定行程,做攻略了!

网上有各种新加坡的地铁app,中文的英文的都有,事先下载好,可以随时查询。

出发啦

这次的酷航还挺好,且不说机餐坑,飞机上啥啥都要钱,就这飞机本身而言还是很不错的,飞机很新,很大,空间感觉还挺舒适,没有闷闷的感觉,飞起来很稳,飞机上有wifi,全程可以开手机,用WiFi(就是要收费,而且不便宜)起飞和降落,都没有任何的不适感,不知道是机长开飞机的水平很棒,还是大飞机本身就很稳。

飞机上的窗户遮阳板是自动的,乡下人没见过,很先进的样子。
      开!

关!

出发那天晚上,果然妥妥的晚点了,晚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其实这次我倒还是希望晚点,这样不至于到了机场太早没地方去,按晚点的时间起飞,到新加坡6点左右,拿好行李,过关,时间也还不错。

飞机一路很稳,除了飞机上一个熊孩子哭了一夜,其他一切安好,顺利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很大,网上说是全球五星机场,所以,回程当天特意留了小半天的时间来逛,事实证明,机场真的好大,时间比较紧,愣是没有逛全,好可惜。
        机场的标识很清楚,有中文,所以比较方便。

新加坡的地铁很好区分,可以按颜色来,而且地铁站和车厢全程不可以饮食。
         机场去市区,就只有这条绿线是CG线,坐2站,到丹那美拉站就可以下车,然后直接换乘EW线,不用通道内走来走去,坐上地铁,然后去你想要去的任何地方。

新加坡景点

出行基本都是地铁,打车实在太贵,不过几天下来,发现地铁票也不便宜啊。本来想买交通卡,想想也麻烦。就没买,每次都是现场买票,自助售票机都有中文,绝对没有问题,新加坡的地铁标识非常清楚,也有中文。因为地方小。公共交通发达,新加坡的地铁真心很空啊,就算上下班高峰期,也没有出现人挤人的壮观场面,太轻松了,想象一下,拖个行李,拖个小朋友,没地儿站脚的地铁,好吧,国内的地铁,挤怕了。

看,这就是上班高峰期的地铁,空。

第一站,鱼尾狮公园,就是那个狮子吐水,新加坡的地标与象征,紧邻绝美的滨海湾沿线。
       出行: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门票:免费,24小时开放

第二站:滨海湾花园
         狮子吐水(请让我这么叫它)对面就是新加坡又一标志性建筑,金沙酒店,就是帆船酒店,我没去体验,还是因为贵嘛!滨海湾花园离狮子吐水很近,走走也很方便,沿着金沙酒店方向,穿过螺旋桥就走到了。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出行: 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门票:植物冷室成人$28,3-12岁儿童$15,购买2张成人票,即可携带1名儿童免费入场。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成人$8,3-12岁儿童$5
       开发时间:(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 至晚上7: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6: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9:00至晚上9:00(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8:30)

螺旋桥,晚上亮灯很漂亮

晚上的滨海湾花园,灯光亮起来很漂亮,8点多有一场音乐灯光秀,好些人直接地上铺张垫子,躺着看秀,感觉应该还不错。空中走廊要上去看看,能平行看到对面的帆船酒店。

关于吃饭问题:花园边上有一排吃饭的美食城,类似于大食代之类的,简餐,高端的都有,选择余地蛮大,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三、新加坡摩天轮:由于时间关系,还有老公怕高,所以没上去。
     出行: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门票:13岁以上成人$33,3-12岁儿童$21,3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搭
     开放时间:早上8:30-晚上22:30(请在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售票时间8:00-22:00
     那就远远的看一眼吧。

第二天:牛车水+小印度+夜间动物园
       好吧,因为第二天约了个朋友吃饭,然后下午下大雨啊,所以,牛车水和小印度,都只是车览,就是开车逛了一圈,结束了。
       中午在网上比较热门的珍宝海鲜,中心店,吃了传说中的帝王蟹,味道真是不错,这间店位置比较难找,但就在海边,环境真的没话说,吃完饭,沙滩边走走,或者可以租一辆自行车骑骑,很不错。海滩边有一些亭子,还有一些烧烤区,好多当地年轻人成群结队的,都在聚会聚餐。(看装扮,马来人和印度人居多)

车览牛车水和小印度后,就直接出发夜间动物园
        夜间野生动物园开放与1994年,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园区内居住着超过2500只动物,游人在宽阔的自然栖息地中观察夜行动物的行踪。在45分钟的行程中,游客乘坐游览车,穿梭于世界7个不同地理区域。
      出行: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
     另外,市区还有班车站点可以乘坐动物园开设的班车直达(因为地铁实在是复杂,没有直达,所以想着班车,但是我们愣是没找着啊,问了好些人,也都不是太清楚,最后,用了Uber打车,我们从康莱德酒店出发,其实算下来,价格也差不多,大概26-27新币不到)。回程的时候在大门对面看到班车的车站了,看了价格,成人7新币,儿童5新币,算下来19新币,跟打车也差不了多少,所以,回程还是用了Uber。开Uber的司机好多华人,基本都会中文。

夜间动物园不大,但因为是亚洲第一家,晚上的动物园还没去参观过,所以也就去了,感觉蛮特别,坐着游览车,有导游讲解,也有各种小道,下车后,也可以自己沿着小道游览,不过其实黑乎乎的也蛮难看清楚,就知道园区里面最多的,各种鹿~~~我也不懂,所以感觉这些鹿也长得差不多。

tips:因为我们是某宝买的电子票,入园前门口有自动取票机取票,扫码就行,特别方便,而且人也少,不用排队,中文的游览车是要另收费的,10新币/人,就在取票机的边上,可以选择游览车的时间,有专门的中文游览车通道,标识很清楚,肯定不会搞错。

第四天:圣淘沙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这次新加坡行程的重头戏,也是必去的景点,很以为圣淘沙岛离市区很远,其实不是啊,真的很近,当天来回一点都不是问题。
     出行:地铁紫色线到游轮中心码头站,就是怡丰城(Vivo City),上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我们进出都是选择步行栈道,步行时间大概10分钟,有直行电梯,还能前途看看沿途的风景。
    门票:一日票13-59岁成人74新币,4-12岁儿童54新币。快速通行卡需额外购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30新币,无限次快速通行卡50新币
    开放时间:10:00-19:00
    地铁就是这一站,紫色线,到底,OK

到了vivocity,一路标识都很清楚,跟着走,没错的。

沿着 Boardwalk一路走过去,边上就是海,对面就是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我们来了。

环球影城里面有好多好玩的项目,之前攻略做了好多,有说顺时针玩项目好,又说逆时针玩好,其实我个人觉得都差不多,喜欢玩就排队,我们没有卖pass票,因为贵啊,200多一张,比门票还贵啊。基本上每次项目排队都要半个小时以上,也不算太夸张。当然,攻略上说的必玩的项目相对人多一些,不过,值!!!特别推荐变形金刚,简直太棒了!还有,喜欢刺激的推荐红蓝双线过山车,据说是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我壮了胆,上去玩了,全程没睁眼,下来直接两腿发软,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坐了蓝线还是红线,好吧,我承认,我胆子小,后悔了!
      关于环球影城里面的吃饭问题,一般都不是问题,说远一点,晚饭出来可以直接去vivocity吃,各种品种的吃食,说近的,进岛以后,一路过去都有美食城,东南亚风味的、韩国风味的、印度风味的都有,影城里面可以吃,薯条汉堡之类的快餐绝对管饱,价格也都能接受。

圣淘沙岛上还有一个S.E.A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的对面,我们第四天也去逛了一下,海洋馆进门以后,是海事博物馆(票内包含的),介绍了一下当年郑和下西洋以及当时的一些历史,都是中国的历史,里面还有一个海上风暴体验馆,另外收费的,大概几十块钱一个人。效果做的很逼真,个人觉得可以去体验一下,推荐。
       海洋馆里面嘛,我觉得都差不多。

最后2天就是休闲啦,这是我最喜欢的度假方式,圣淘沙岛上待了2天,其实不够啊,多几天吹吹海风,泡泡游泳池,那才舒坦。

这是岛上的免费环岛巴士,可以直接到环球影城,还有赌场。其实圣淘沙岛也有很多的景点,我都没去啊

赌场门口的地下停车场,环岛巴士就停在这里,不是有bus1和bus2,只是方向相反而已,因为是环线,其实停靠的站点都是一样的。
        很壮观的一个停车场。

第五天:
         酒店就在沙滩边上,早早起床,海边走走,准备回家~~~
         圣淘沙岛出行其实也很方便,酒店免费巴士有直达vivocity,再转地铁,直接到达机场,全程大约1个多小时左右,下午的飞机,因为想着好好逛一下五星级樟宜机场,所以就早早出发了。机场真心大,愣是没逛完,但良心说,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我不敢苟同,所以,基本也没买啥。
          都说旅行是会上瘾的,我很赞同。 4-5天的行程,除了天气有点热以外,带小朋友来玩还是不错的,虽没有强烈的东南亚感觉,但空气好,环境好,高楼林立,城市的现代感很强,出来走走,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美好的旅途愉快的结束了

最后来张图镇楼!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9 20:25

引用 yy0945 的图片:

有爱!

2016-04-29 21: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