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尾的沙巴,风下之乡听海的故事~[北京-香港-亚庇-西安]庆祝麻麻退休之母女游

henzi (北京) LV.13
2016-04-29 15:30 1526/29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先打个广告

这是上一篇游记——普吉岛!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的,好像就只写过境外游的游记,国内去过的地方都没写过,惭愧惭愧~~

关于行程

这一次的行程制定是有史以来最紧张的一次。从过年时候查机票到后来出发也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之所以会选择在三月出去玩,主要是因为,自从给老妈办了护照以后,她就每天嚷嚷着说给她办了护照却不带她出去玩儿,嗯,借着老妈50大寿这个机会,就带她出国游玩一次,以此来庆祝老妈辛苦20多年终于成功退休。
这一次的游记才刚回来几天就想快速完成,就是因为怕遗忘了旅途中那些精彩。但断断续续也花了尽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也是个体力活。
但是游记中依然会有一个硬伤,那就是拍照和p图的技术了。肩周炎越发严重实在是懒得背单反,所以这次的照片都是手机和租的水下相机拍摄的,而我又实在懒得打开ps,只有自己用手机p了几张图而已。其他的全部都是原图,其实在原图中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纯正的沙巴风情不是吗?

过年的时候研究了一下机票以后发现,从北京直接去沙巴的话费用会比较高,再加上老妈一直很想去香港看一看,所以我们就从北京飞到了香港,而且我们的L签,想从北京香港过境的话,可以免签,也省得我们再重新签注港澳通行证,这一点是非常有优势的。
所以我们出发的行程是,大概是北京香港香港亚庇亚庇吉隆坡吉隆坡西安(我家住晋南离亚航的西安最近)。

关于机票

这次其实也是一个任性的旅行,是先决定的机票才定的行程,因为感觉费用有限,毕竟要承担两个人的机加酒,所以穷穷的我只能先是看了机票价格才定的行程。
老妈最喜欢阳光海滩椰子树,所以我的行程选择里大概有长滩岛巴厘岛杜马盖地沙巴4个地方。在小本本上算来算去各种地方的机票,算起来还是沙巴最便宜。
3.26       19.55-23.30      北京T2飞香港T1 香港航空         1040/2人
3.28       19.50-22.50      香港T2飞亚庇T1 亚航AK238    850.21/2人
4.2       10.55-23.15 亚庇T飞吉隆坡T2-吉隆坡T2飞西安T3 1614.76/2人
机票都是可以在网上值机的,亚航的话是提前14天可以值机,香港航空也是可以直接网上值机选座位的。亚航是廉价航空大家都知道,行李限定是7公斤的手提行李,就是你可以拉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一般都不会称重。我没有买托运,所以大包小包的拎回来真的很痛苦,建议大家如果决定要购物的话要提前在亚航的官网或者是手机端购买行李,这样的话会比在现场买便宜很多。
吉隆坡坐飞机不用担心迷路,在吉隆坡的机场比较容易碰到会讲华语的店员,可以去问他们到底国际转机的通道应该怎么走。其实沿着路标也是可以走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如果你的转机时间不够充足的话还是问一下路比较妥当。
关于入境卡入境马来西亚时不需要填入境卡的,但是如果是大陆居民入境香港的话是需要填一张香港的入境卡的,这个可以在飞机上管空姐要。上面的字都是繁体字不需要翻译的,我就不po图给大家了。
顺便赞一下香港航空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反正我是吃完了

关于交通

香港的交通我们大多都是选择八达通。
从机场出来,因为比较晚了,怕夜间的巴士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天后站,回去会影响老妈的休息,所以提前在网上买了机场快线,是在蚂蜂窝321大促的时候买的。机场站到香港站是58一张。
香港的国际机场直接坐到香港站,然后再换乘,会比较方便。
买的是那个机场兑换券,可以在出站的时候再去兑换,也是非常方便的。直接拿着它到服务柜台去换就可以了。然后再刷卡出站,就跟地铁一样方便。
马来西亚的话通常近距离的话都是打车,市区内如果从南走到北,比如说从最北边曙光商场到大茄来的话,市区大概是15马币,现在已经没有10马币这一说了。
亚庇的时候还体验了各种其他交通工具,比如说搭了顺风车还有选择了熊猫巴士,特别方便的一种方式,会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详细介绍。

关于住宿

本次的行程总共要住六天酒店,再加上美人鱼岛的两天一夜总共7夜哦。
香港住的是香港铜锣湾皇悦酒店,费用是两晚上1000块。这个酒店是我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住过的酒店当时给我们免费升级的水疗套房睡觉得房间非常大,特别温馨,而且很干净,但是这次入住的时候却没有升级两个房间,嗯房间里两个床看起来很急,厕所也非常的封闭不过还是很干净,而且酒店提供了免费使用的可以上网的手机,嗯还可以免费的打电话到国内非常的方便,只要在退房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床头就可以了。
到了亚庇之后,首先入住的是香格里拉酒店,携程预定,两晚417。夜景很美,离大茄来很近,酒店有点旧但是不影响住宿。
大都会酒店,携程预定,两晚310马币,大约480人民币。
大都会酒店就在莫妮卡商场的对面,非常非常的方便,而且我们要求入住的是高楼层所以两次在亚庇的酒店都被安排在了10层,可以隔着两条街看到海。傍晚的时候在酒店里可以看到日落非常非常的美,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可以在预定的时候选择高楼层。

关于货币

大家都说国内没有换马币的,所以我也没有去咨询,直接拿着华夏银行卡打算去走天下。
结果出了亚庇机场之后打算买电话卡的时候,在机场等maybank排了队发现钱取不出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试过两次就放弃了,只能去旁边的兑换窗口去兑换,大概是100块人民币可以换55马币,非常不划算,所以我们就换了500块钱人民币总共275,够我们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的花销。
第二天没办法,我们就打车让一个华人司机带我们到银行去取钱,建议大家如果也是夜班到,能换钱的话,尽量还是在国内换。如果你取钱的话,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大概是1:1.6的样子。
香港2000港币=1683.2
亚庇500马币=837.19
1000马币=1659.28

关于天气

之前说的是到了4月份亚庇才是旱季,所以3月底去的我非常担心会下雨,还专门在香港买了两个一次性雨衣,而且我之前查天气预报的时候也一直说下雨,结果我在亚庇的5天一滴雨都没有见过。整个的天气又晒又热直接把我晒成了当地人。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那里的711没有卖防晒霜的,如果你像我一样天真的以为和泰国一样去711可以随便的买防晒霜,所以在国内就没有买也没有带过去了,那你就死定了。。。
因为我们每天安排的行程都很满,大概早上7点多就出发了,晚上9点多才回来,而那边的商场大概是10点钟关门,我回来以后再去商场买的话就来不及。

关于水下相机

在淘宝上租了水下相机,奥林巴斯的tg-4,店家是海岛阳光,特别推荐,服务态度特别的好,而且我提前3天就收到了相机,在退相机的时候,我忘记把万能转换插头退回去了,店家也没有说什么就直接送给我,人特别的好,而且押金都是秒退的,他们收到货以后24小时之内就会把款退回来。

3.26 DAY1

出发啦出发啦,我和老妈在3月26号的时候出发了,由于周末北京真的是大堵车,所以我们提前很久就来到了机场。
在机场的时候,人品大爆发我们去换机票的时候,老妈就首先看到了汤镇宗,不过我们是擦肩而过的,但是我觉得他应该跟我们坐的是同一个航班,所以我们就在候机大厅里又再一次相遇了。
汤镇宗可能说出来,90后大家都不太熟悉,但是他可是老妈那一辈的男神,所以在候机室里我就带着老妈厚着脸皮凑上去和他要了合照,他应该是和老婆一起出来的,要合照的时候还征得了一下老婆的同意,老婆点头了他才同意。但是本人真的超级儒雅特别帅哦,希望这一次的好运一直蔓延到我们整个行程~~~另外要提一下的是北京的日上免税行真的比国外和香港,任何地方买东西都要便宜哦,所以回国也是经过的话非常建议您香奈儿和迪奥啊之类的放在这个行程上去买,一是省得你背了,二是价格真的很划算。

终于坐上了飞机,其实北京的夜景真的很美。在天空中静静的欣赏这座方方正正的城,感受在北京漂泊的人们内心中无限的正能量,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其实假期,不就是挣钱之后能够放松的心态。
一路没有颠簸,我们平安地降落到了香港机场,现在时间已经是11点多,下飞机之后,如果是境内的游客的话,拿着你的入境申请单和护照,过海关的时候,他会问你一些问题,然后就直接出机场了。
开始以为香港只允许带19根烟,所以我妈妈只带了三包烟出来,其实,如果你带什么东西,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人检查也不会过安检,你直接走非申报通道就可以。出了机场之后顺着机场快线的路标就可以找到,上机场快线之后,基本上都是有座位的,而且还提供免费的wifi,大概坐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香港站,从香港站的柜台换了机场快线的票,然后在香港站转车到中环站,坐港岛线一路来到了天后站。
天后站可以说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了,因为第一次来香港的时候就在这里住了5天,也对这里附近的小吃念念不忘,所以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亲爱的天后站我们又回来啦!
其实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要将近一点钟的时间了,在铜锣湾皇悦酒店办入住,前面有两三个人排队,所以大概等了20分钟的才办好,然后我们入住到酒店里的时候已经1:10了。累得不行的,老妈必须要抽根烟放松一下,但是酒店没有打火机和火柴,无奈之下我们两个又晃到711去买打火机,打火机真的好贵呀,最便宜的都要8块钱港币一个。。。

铜锣湾皇悦酒店,第二次住啦,办理入住很慢,很慢,和《疯狂动物成》里的闪电一个品种的吗!凌晨终于入住,房间讲真的,是挺小,放两个20寸的行李箱以后,就变得很挤了。酒店的洗漱用品还挺全,化妆棉啊剃须刀什么的都不缺。还有速溶咖啡和茶包,洗澡的水也很大。不过洗脸池的空间很闭塞,抬着两个胳膊洗脸,都会撞到胳膊。没办法啦,香港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有的住就不错啦,更何况价格还这么心水。
就这么进入了行程中的第一个晚安

通常都是写5000字才能入正题,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游记就进入正题啦。

3.27 DAY2

3.27,我们的行程如下:龙凤冰室-铜锣湾逛街-金钟站元气寿司-山顶缆车-特丽爱3D美术馆-凌霄台夜景-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庙街吃海鲜

早上九点钟出门,在酒店去往地铁的路上,就能看到著名的龙凤冰室。没记错的话店主应该是林子善,熟悉香港演艺界的人应该会觉得他很眼熟。在店里能看到很多明星的照片,这家店也算是附近很出名的一家茶室啦。早餐点了最心心念念的菠萝包,依然是那么外焦里软,煎蛋的火候也刚刚好,棒棒哒!两个人点了两份套餐,撑的飞起。

吃过早饭就要开始一天的暴走啦。我们在公交车站搭叮叮车,四五站就来到了铜锣湾。附近的崇光百货、时代广场等购物中心,品类还是挺齐全的,sasa和卓越也能买到不少化妆品。但是这两个地方虽然便宜,不过日期不是很新就对了,而且据说现在也开始有假货了,所以我就买了点彩妆,护肤品都没敢买。kiss  me的睫毛膏回来发现都差不多干了。。

这里也有很多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的,还有不少表行,想要买这两种东西的人,也可以在铜锣湾一站式购齐。

铜锣湾和中环一样,周日的时候会有很多菲佣,聚集在各种楼梯、路边,这一路走来的拥挤,可想而知。

每个商场都逛了逛,这里的商场每一层的面积其实都很小,也就那么二三十家铺头,兜一圈就逛完一层了。时代广场算是大牌很多的了。但是我还是想要提一下时代广场对面的商场。“利舞台”Lee Theatre位于时代广场旁,面向礼顿道,如果你看到有大大的优衣库,没错了就是它。这里的优衣库足足有三四层,款式多到数不过来,店铺的设计也很独特,很有潮流教主的feel哦。二楼是韩国潮牌aland,三楼是cotton on。往上走还有无印良品,据说里面的咖啡店是全港唯一一家MUJI cafe,文艺小清新们是不是有必要到此一游呀。

Shopping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计划四点到太平山的山顶缆车那里排队的,逛着逛着就三点了。老妈已经饿过劲了表示严重抗议。所以我们直接在时代广场的地铁口,搭港铁往目的地前进。

中午问老妈想吃什么,她说想吃寿司,所以本来计划带她去吃板长寿司的,但是时间实在是来不及,我就在强大的高德地图上,临时发现金钟站附近有一家元気寿司。哎呀都是寿司,老妈就不要计较啦。

在寿司店大快朵颐之后,时间也差不多啦。我们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起步价的距离,就到了山顶缆车售票口。此时的队伍排到过马路了,但是比我前两次来排的都要短。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你是不是买了票,或者在淘宝换了二维码,都是要排大队的,排的队会路过窗口,临时换票或买票就来得及。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的驴妈妈定了单程缆车加摩天台的票,价格是40一个人,卖家会发一个短信到你大陆的手机上,凭借短信就能直接换票,很方便啊有木有!!!

人山人海的排了半小时的队,就进入售票窗啦。换了票后,还是要排队等车的。缆车好像是8-10分钟一班,两节车厢可以站不少人,我们等了三趟车就上去了。从4点40到5点40,整整一个小时,终于坐上了缆车。

其实万能的大淘宝还有一种团队游的方式可以减少排队时间。每天固定的时间在指定地点(一般都是中环K出口)会有导游带着大家上山,排队可以走快捷通道,速度要快不少。不过我计划的五点之前来排队,人也不是很多啦。因为大家都想着来看夜景,所以五六点钟排队的人才是最多的,这个团队游的价值才能真正体现。价格大约是70-80一个人单程缆车加摩天台,还有180双程缆车加摩天台加蜡像馆的三合一套票,性价比很高。

缆车需要抢位置哦,很多攻略都提到了一定要坐在右边,才方便看风景。我们上山的时候天还是亮的,这是我第一次在白天看香港的城市景观,讲真的,不比晚上差哦。郁郁葱葱的山间还有零零散散的山顶别墅,好啦好啦我知道住在这里的都是土豪,但是下山真的好不方便哦,就算你们开着豪车。其实有时候,你们会不会觉得,过普通人的生活也很好呢?

上到山顶后,这次的行程没有走常规的三合一套票。老妈不想去蜡像馆,觉得没什么意思,我又去过了,没什么新鲜感,所以最后选择了在山顶广场三楼的3d特效馆。一直都很想去3d馆玩一玩的我总算满足了心愿。

一个外国友人热情的帮我们拍的虚了的合照

山顶广场三楼的风景台也很美

特丽爱的门票是蚂蜂窝大促的时候买的,价格是29一张,也是凭短信到窗口换票就行。山顶广场3楼

换了票之后,进门的建筑就很搞笑,老妈立马上去帮人家提裤子,瞬间觉得好污哈哈哈。进去之后 如鱼得水的我一顿乱摆造型,对着每一个场景都玩玩玩,老妈完全成了我的摄影师。整整玩了一个小时,才意犹未尽的结束了。

出来之后发现天都黑了,刚刚好,挤到山顶去看夜景啦。上到凌霄阁检票口才发现,玩的太嗨,票丢了。。。简直不能更sad。没办法,只能重新买了凌霄阁单独的门票,比在网上买的贵太多!!!!!心好塞!!!!!

经过小小的波折,上到凌霄台之后,才觉得香港的夜景格外的美。老天爷很给面子的无风无云,可以好好的把夜景尽收眼底。这座小小的城,我匆匆的来,又要匆匆的走。

下山的交通方式选择了巴士,建议大家也可以选择巴士。当你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队下山的人时,就该庆幸我的推荐了。下山建议八点一过就下,越晚人越多。建议等15A的大公交车,小巴的座位是有限制的,也不能站,所以搭乘的人数少。大巴士上下两层,还可以站人,大概排半个小时就能上车。一路坐到终点站是中环码头,但是如果你晕车的话,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盘山路真心很容易晕车。。。

在终点站下车之后,向前走大概五分钟,就能到天星小轮的码头,刷八达通就能坐哦,价格简直超亲民,两块多就能过海啦。坐着天星小轮吹吹海风,不到十分钟就能到码头的另一端,尖沙嘴!

晚上九点,尖沙嘴依然很热闹,在通往星光大道的岸边,美丽的维港灯光让人陶醉与这个城市的繁华。

路边有很多乐队,唱歌很好听的男孩子总是能吸引很多听众,小伙儿,我只想说,请加入我的family!
这是段视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上传,小哥唱的真的很好

尖沙嘴码头运气爆棚,又碰到了富豪雪糕车。世界上最美味的甜筒啊有木有。买了甜筒赶时间的边吃边走,边走老妈边埋怨买两个就好了,买少了,还想吃。老妈我对不起你,咱下次再来,吃个够!包下他的车哼唧~~

逛完维港,下一站就是庙街啦。我之前去吃过避风塘炒蟹和濑尿虾,心心念念的想要再去吃。再加上老妈也最爱吃海鲜,所以这一站必不可少。在尖沙嘴的巴士站,最靠左手边的地方有一辆2路还是2A路的,坐几站就能到佐敦地铁站附近。走个五分十分钟的就能到庙街的街口啦。

庙街其实不在主路上,找不到的话还是问下人,别像我一样乱溜达。不过乱溜达也有好运,意外发现了义顺牛奶公司。前两次来香港都因为懒得排队而错过的著名美食,这次终于吃到啦。晚上其实还是有很多人的,屋里都坐满了。我激动的打包了一份双皮奶,开心开心开心极啦!

一路问路找到了庙街,叫卖声在耳旁从未停歇。庙街卖东西的,其实仔细逛过之后就会发现,基本全是淘宝货,好像就是从广州批发过来的,东西都千篇一律,质量差的要命,逛下来就当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了吧,毕竟还是吃最重要

庙街的海鲜大排档其实很小,就一条短短的街。门口都是张罗着拉客的。我这次还选择的上次那一家,毕竟我惦记它很久啦,流口水ing。濑尿虾依然是120四只,一只避风塘炒蟹加一盘什么什么螺,又是吃撑的一顿。老妈向来喜欢吃盐水煮白虾的人,也对这餐的味道赞不绝口,店家我拍了照但是找不到了,名字有个川味,在街尾第一家,很好找,服务生都穿黄色的T恤,如果你也来庙街大排档,强推这家,因为别家我也没吃过哈哈。这一顿就吃掉了将近500块啊哦

夜晚十一点半,吃过晚餐的我们才返回酒店,从庙街出来走一段就能找到佐敦地铁口,返回天后站,还来得及在天后甜品来一顿宵夜!

天后A出口附近其实有很多推荐的美食,除了早餐的龙凤冰室,还有华姐清肠腩,天后甜品,甜姨姨等,简直不知道选哪个才好233。看过《天与地》的都知道佘诗曼常去的那家甜姨姨,我本来想去吃的,走到店门口一通拍照后,发现他家的特色是榴莲。老妈极度抗拒榴莲,我也有点怕怕的,于是落荒而逃。

最后还是选择了天后甜品。上次住在这里的时候就和我家尿姐在这里吃了顿,这次依然选择的是豆腐花,因为只有它是热的。那边虽然天不冷,但是冷气开的足以把我吹成冰棒,只能和冷饮甜品say 88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躺在酒店的小床上,想着能好好休息一下,才是最幸福的事啊!来香港肯定不是度假啦,暴走是一定的。一天下来我们走了将近2w步,吃的东西全部消化啦一点负罪感都木有啦。在豆腐花的甜蜜中安然入睡。

3.28 DAY3

3.28,我们的行程如下:昂坪360缆车-大屿山-东涌东荟城-出发去亚庇

早上八点多就出发啦,今天也是辛苦的一天,麻麻要加油哦!

时间紧迫,没吃饭我们就上了地铁,一路坐到东涌。因为拖着两个行李箱,所以根据攻略上的提示,要先去东荟城寄存行李的地方把箱子存起来。所以从地铁出来后,不要随大流的去360缆车的出口哦,要去东荟城,在东荟城下到最底层,停车场玻璃门的对面就是一排储物柜。其实很少的,如果去得晚,可能会没有哦。租柜子可以刷八达通也可以现金,要先付两个小时的押金,到时候取行李的时候多不退少补。储物箱分大小两种,大的20一小时,小的10块一小时,我们租的大的,超级大,放两个20寸的箱子以后,感觉能放四个,虽然价格贵的可怕,但不用拖着行李上山,如释重负,本宝宝表示很开心。

从东荟城出来后往360排队的地方走,这个时候,提前购票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啦。有换票证的我们一路走到售票口附近排队,不到十分钟就到我们了。再看看山下等着现买票的人,其实是很幸灾乐祸的。十分钟的路程,排队不知道要排多久了。

360缆车的门票我是在淘宝买的,单程水晶单程标准,价格是130一个人,圆通包邮。因为水晶的觉得没必要做两次,标准的车比较多,容易排上,所以就买了单程,其实也是为了省钱233.所谓水晶,和标准的不同就是脚下的板,水晶是玻璃的,也就是透明的,低头就可以看到缆车下的风景,而标准的看不到而已。但是三四辆标准的中间才夹着一辆水晶,所以等水晶会比较慢。

我们选择的是上山水晶,下山标准。换票的时候要出示护照才能换哦,记得随身携带证件。换好票后排在水晶缆车的队伍里。基本上是8-10个人一辆缆车,20多分钟的缆车时间,可以根据售票口给的地图来看风景。一段路程设了好几个观景点,可以看到昂坪市集、山顶大佛、香港赤腊角机场等。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多少阳光,应该是多云的天,不太晒,但天也不是很蓝。老妈一路都很兴奋,在高处看山间的泉水,和距离很远的湖面,在绵山旅游没坐成缆车的老妈表示很开心。就这么晃晃悠悠的到了山顶。昂坪市集的东西真的好贵,一个小杯的冰激凌就要四五十港币,昨天没吃够冰激凌的老妈死活都要买一个,但是口味和富豪雪糕车的比起来,还是差很远哦。

在昂坪看到了好几只牛,就在路上走,和游客合照的时候还不怕生,但只能说这都是专门打造的原生态的感觉,这上面的东西都是后建的,连许愿树都是假的,还好除了 坐缆车,市集里并不收门票,不然我肯定会觉得很亏。

顺着马路一直走就能看到山顶大佛。第二次来大佛,第一次爬上去。几百级台阶,边走边休息也不算累,爬上山顶之后老妈的一句“这佛祖长的真帅,这五官,慈眉善目的……”当时我就震惊了,和着硬拉着我上来,是为了看帅哥呀。山顶的大佛表示,颜值还是可以当饭吃的。

从大佛下来我们就打算打道回府啦,因为时间来不及所以没去大澳。如果想去大澳的话,在市集坐大巴就能到,好像是20分钟一班,到了大澳别忘了坐船出海哦,说不定运气好的话能看到海豚,反正我运气是不好。

中午一点钟,返程的人很少,没有排队就上了缆车,来,跟我一起和大佛说拜拜咯,我们下次再见!

离开大屿山回到东荟城,开始shopping。我和老妈逛不到一起去,所以分开行动,约定4点集合吃饭以后去机场。可惜分开行动以后我俩啥都没买成,集合的时候两手空空的。东荟城的it一人淘了一件衣服,在其他地方都没买到什么,差评。这里的阿迪耐克都断码,款式还旧,不常买运动品牌的我,也不知道价格到底有多有优势,反正淘淘运动服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集合之后取了行李箱,吃了在香港的唯一一顿麦当当,我们就离开了东荟城。在东荟城大门右手边有个终年黑黢黢的车站,在那里坐s1路到客运大楼站,就是机场啦!

香港机场的安检其实挺松的,液体什么的都没单独拿出来,也没事。顺利过了安检,免税店逛逛,买了两条烟,还要坐机场的小地铁到终点站,才能到我们的登机口,机场真是大的一笔!

等了半个小时,就开始排队检票上飞机了,还挺紧张的。晚上九点五十,乘坐亚航AK238,亚庇亚庇,我们来啦

出发之前先来一发亚庇的简单介绍

先来问路卡,可以存下图片方便问路

再来是美食,蚂蜂窝在亚庇美食排行榜上的店铺我都截了图,这样去哪里吃,点什么特色菜,都比较方便哦

落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亚庇机场很小,和普吉的差不多,出来走十来分钟就到出口啦。在这里准备买电话卡的。在网上查到马来西亚的电话卡主要有digi、hotlink、celcom三种,出来的时候我们第一眼就看到了黄黄的digi柜台,所以就跑到那里咨询。价格是25马币一张卡,具体多少流量多少分钟什么的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用了五天,没有超标。微信什么的都是免流量的,比在淘宝买划算。我到的时候11点多,还开车门,但是再晚点我就不知道啦,如果你是凌晨的航班,建议还是先买好电话卡。买电话卡的地方有会中文会粤语的服务人员,他们也会帮你剪卡,换好卡,把旧卡粘在原卡的卡片上,服务很贴心很周到。

买了电话卡,用电话联系了接机人。接机是321大促的时候在穷游秒杀的,1元一趟不限人数,很划算有木有。

来接机的应该是当地的旅游公司,名字应该叫沙巴海洋吧没记错的话。上车以后就推荐他们的各种套餐,价格比淘宝贵很多,所以我也没好意思搭话,就说都订好了。但是他服务态度完全没有变,还是很热情的。大概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预定的酒店,司机还协助我们办理入住以后才离开,真心给他们点个赞!

亚庇下榻的第一间酒店,是湘格瑞拉酒店,也有翻译成香格里拉的,绝对的平价酒店。其实亚庇三星级的住宿都不贵,比较著名的有加雅中心酒店、63、城市快捷酒店,还有高端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丝绸麦哲伦酒店、丝绸太平洋酒店等。前者大概200-400一晚,后者通常是上千块一晚。但是平价的酒店要早点定,才能订到200多多,如果63这种抢手的提前十天半个月定的话,价格就会涨到400多哦,这个价钱的话都可以住那边的四星级啦!所以提前做好计划很有必要。

我们的酒店并不在所谓的市中心(加雅街附近),而是在靠近大茄来的地方。对面就是奔驰店,装修特豪华,我觉得比一些商场还地标。办理入住时需要交100马币的押金,取过钱的我们交了100块之后,瞬间觉得自己穷爆了。进了房间感觉还是很满意的,可能跟香港的小蜗居有了对比,觉得房间很大哦。两张1.2的单人床,还有个沙发,有浴缸,厕所空间很大,幸福感爆棚。我预定的时候要求的高楼层,所以被安排在了最顶层10楼,这边最高好像就是10楼楼。一拉开窗帘,夜景美到爆,远远的隔着两条街还能看到海,美好的不要不要的。wifi就像别人攻略里写的一样,烂的不行,只能象征性的玩玩微信,看视频什么的就别指望了。

收拾了明天要去双岛的东西,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明天约了在穷游上结伴时认识的小伙伴,和她一起去双岛,晚上在大茄来拼饭,值得期待的一天

3.29 DAY4

因为现金没了,所以第二天一早起来的任务就是取钱,可是怕发生和机场一样的情况,所以没敢去maybank。和雨航妹纸约的九点,她也是个没有现金的女同学,早上我们都第一时间去找的银行,约在哲斯顿码头见面,我和麻麻打算步行前往顺便找银行的。后来走到酒店附近的加油站旁边,有一大波出租车在拉客,刚好有会华语的司机,说可以带我到有银联的银行,然后再送我到码头,价格是12马币。老妈对会说中国话的人有莫名的信任,于是我们就上车了。

司机师傅真的很好,把车停在银行门口让我取钱,老妈在车里坐着吹空调。银行就在码头走出来五分钟不到的地方,师傅完全可以放下我们指个路让我们自己过去,但是他没有,等了我几分钟取钱,然后一脚油门把我们送到了码头的大牌子下面。当时很后悔没有留个电话,人真的很好呢。就这样我们在九点之前准时到达了码头。

在这里可以出发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不要以为是和我们的海洋公园一样有水族馆什么的民间游乐场哦,这里是拥有五个独立海岛的公园,岛上有娱乐设置,也有吃饭的地方,游玩一条龙。通常来这里的人都会选择双岛游,早上一个岛,下午一个岛,我们也不例外。至于选择哪个岛,蚂蜂窝都有很详细的介绍。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沙比岛和马奴干岛。

双岛游可以选择跟团,也可以选择自己去。跟团的价格150-299不等,淘宝有各种选项。跟团的好处是有人帮你看着包,你尽情的玩,但价格贵得可怕。自己玩的话,要在码头的售票处购买船票。有11家窗口代表不同的船家,你买哪个窗口的票,就要找到对应的船。买完票之后手里拿着票,在码头的凉亭里找跟售票口的服务人员穿一样颜色衣服的人,他就会把你带到集合地点去等船啦。我们和雨航集合之后就去买了票,基本上每个窗口都会说中文但是价格不一样。我对比了三家之后选择的10号窗口价格是:双岛的船票加7.2的建设费还是什么费的,每个人35马币(别家有开到42的千万别被宰)然后我们租了浮潜面罩和救生衣,价格的话单租救生衣或蛙镜是10马币,一套一起的话是15,还是很划算的。

等了几分钟就上船啦,码头的水质已经很不错了,海风吹的让人觉得格外轻松,本来很燥热的天气也能让心情瞬间好起来,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沙比岛,坐上船老妈兴奋的一直在拍风景、自拍、拍风景、自拍……

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左右就会到达沙比岛了。当你抱着热烈的期望来到沙比岛的时候,一定会失望。如果你也是双岛游,除非你不去沙比岛,否则一定要把沙比岛放在第一个,这样更能衬托出后面的岛是多么的好。上岛之后我们仨来了个大合照。当时还觉得码头风景美美的,水质肯定不会差。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进岛的时候是要自行购买10元的公园门票的,票是通票,买了一家就可以去五个岛。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直接混进去了,导致去马奴干这个人烟稀少的岛的时候没有门票,只能又重新买过。

换了泳衣往沙滩走的时候,就觉得人稍微有点多,但是和普吉岛的海滩比起来算少的了,所以在岸上排排照就准备下水了。

两个腿短星人抱着对大海的期待走下了水,天了噜,鱼呢?网上说沙比岛有很多鱼,美美的,谁能告诉我鱼呢鱼呢?瞬间觉得估计最美的鱼就是我自己了。那个水混的呀,简直无言以对。不过来沙比岛最大的目的是教老妈浮潜,所以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老妈完全不会游泳,而我也是个半吊子,所谓艺不高胆还大,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教,老妈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学,不到十分钟,竟然也像模像样的。大家看,远处的选手小红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向我们游来,她矫健的身姿和一往无前的精神,都让人觉得她只是一个二十岁 的少女,这是一个多么不向岁月低头的女人,值得我们学习!

沙比岛上有BBQ,但是要40马币一个人,是我们这个船家提供的饭,我们没吃上,因为预定的是12点出发去马奴干岛,所以只能去马奴干岛觅食啦!完成第一项任务,出发去马奴干。在约定的时间站在码头等船就会有人带你上船的啦,坐船大概十分钟就到马奴干岛啦!提前预告,来了马奴干,你一定不会后悔。

马奴干岛的码头绝对是密集恐惧症慎入的,码头的栈桥两旁有大量大量的小鱼群,密密麻麻的,不知道是野生的还是圈养起来的,反正在沙滩旁的海里是没有这么多鱼的。马奴干岛的水比沙比岛清了不知道多少倍,鱼也多了很多,让你瞬间就觉得沙比岛果然是傻B才会去的岛。好庆幸我们预定的返程船是三点,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些时间。

在这里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了水母。被搁浅的两只水母孤零零的躺在栈桥上,好奇之下用手指戳了两下,手感好奇特。大家看到水母之后纷纷上来围观拍照,最后我们发现在不远处的水中也有水母,瞧瞧,这儿的水多好。

如此美丽而神奇的大海,让人怎能不爱它?

在这里自行解决午餐,往凉亭的方向去就有买饭的地方。跟食堂一样,每个菜不同的价格,要哪几个就选哪几个就行,这里还有特色的拉茶,其实喝起来味道和港式奶茶差不多,边吃边喝边看海,惬意逍遥又自在。我跟妈妈一人选了一盘子,味道都很好的,两个人总共花了26.5马币,拉茶是4.5一杯,这价格在旅游景点中简直太良心了好嘛!香港昂坪的一小杯咖啡都要30+港币呢!!!

吃饱喝足继续下水玩啦!没有涂好防晒的我此时已经有晒红的迹象,但这么美丽的海,不下去畅游一番怎么对得起它的存在!
另外要郑重提醒大家如果是夜间航班一定要提前买好防晒霜,这里的711没有防晒霜!!!

勇敢的小红又去创造奇迹啦!

在悠哉的地方总是感觉时间过的格外的慢,两点半我们就要换衣服去了,准备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岛。忽然对明天的美人鱼岛充满了希望。码头超过三点了我们的船还没来,和另外一家船拼着就回到了码头,为什么来曼奴干的人这么少?乃们都在沙比岛玩什么呢?

从码头出发就和雨航分别了,我和麻麻自行去水上清真寺,雨航定的红树林安排了这个行程,所以没和我们一起。从码头出来有很多司机拉客,打车到清真寺再送回我们的酒店要40马币,而且说英语老妈各种不放心觉得人家会骗我们,就拉着我准备在路边自己打车。殊不知这边根本就没有招手即停的出租车,我们在路边拦了半天都打不到车。这时候突然有一辆车停了下来,一位女士问我们去哪里可以顺便载我们去,她正好要去沙巴大学,顺路可以带我们到清真寺。这位姐姐&阿姨还严厉教育了我们这样打车是很危险的,人家停车直接就能把我们拽走,还说看我们的样子就像是华人才给我们搭车,如果我们不是,她都不敢让我们上车,听起来怕怕的。真的特别感谢她,一路把我们带到清真寺旁边,也不收我们钱,老妈和我都表示很感动。

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水上清真寺,这里是亚庇著名的景点,其实就是清真寺旁边有一圈水潭而已,但是建筑也是很美的。因为我们下车的地点不是正门,所以也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在清真寺大门的左边那条路上,开着不知名的花,路边的椰子树和清真寺的白瓦蓝顶,再加上蓝天白云的配色,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虽然看不出是在水上,但依旧美翻了亚庇的整个午后。

从小路溜达到了门口,清真寺不卖门票,可以在外面参观。如果要进入的话要换当地的服装,门口的小卖部就有出租衣服的,单色的是5马币,老妈觉得不好看,选了两间带花纹的,价格是10马币一件。穿上长袍带上头巾,分分钟热死人的节奏。

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热的受不了了,赶紧跑到寺内去,进门的时候要拖鞋的哦。其实清真寺很小,就两块室内小广场,里面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在睡午觉,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吱扭扭的转。室内最里面的一大块是谢绝游客进入的,会有人专门监督,但是态度很好,还告诉我们可以站在什么位置,帮我们拍合照。

没有赶上日落的时间,就匆匆和清真寺说再见了。在门口退衣服的时候在小卖部买了两支雪糕,就是这里最著名的榴莲雪糕,2马币一根,我们没选榴莲,吃的红豆和芋头的,味道也很好。来两支降降温顺便欣赏一下别人拍的美景。

其实在这边打车还挺容易的,不过我刚好看到了熊猫巴士。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买票的,单程是五块,五天内多次往返是10块,人民币!感觉很划算但是当时没确定行程,所以没有买。可是现场的熊猫巴士很方便,上车的时候司机给二维码,支付宝或者微信就能付款,一万个赞。水上清真寺是始发站,五点就刚好发车,也是清真寺和小卖部关门的时间,所以吃完冰棍我们就上车了,准备回酒店。

车程其实很久的,中间只停五站左右,都是著名地标,美丽华超市之类的,在网上能查到具体路线。晚高峰超堵车,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大茄来,我们就在这里下车,一是因为住的离这里最近,二来是晚上要在这里吃饭,先来踩点。下了车走回酒店大概十分钟不到,我们约好七点半在大茄来集合,所以我和麻麻回去放东西,顺便洗个澡再出门。
回去的路上路过很大的公交车站,好像就是传说中的巴士总站,公交车真的很有历史年代感。。

洗过澡拉开窗帘,才发现如此美丽的日落。夜色渐渐笼罩着这片海和宁静的小城,没有灯火酒绿的繁华,却让人久久舍不得离去。

伴随着夜的到来,饥饿也随之而来,大茄来的大虾大螃蟹,我们来啦。

不愧是亚庇最出名的海鲜餐厅,一条街都是他们家,随便找地方坐下后,会发一个号码牌,拿着号码牌去点菜即可,点菜那边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等了几分钟雨航就来了,还带来了和她一起住在青旅的同伴dora,四个人,又可以多点一个菜哈哈。

我们去得晚了,虾都是冷冻的,没吃过的树仔菜也没有了。点了最出名的奶油老虎虾、螃蟹、螺是沙白螺还是什么都,椰子布丁、橘子冰,总共消费178马币,太划算有木有。

Dora明明很瘦吃的还少,好身材都是这么保持的吗?
一顿饭连吃带打包,就这么结束了战斗,也和小伙伴们说再见了。一直以为我们最后一天还能约一次的,可惜时间没允许,有缘下次一定会再见的么么哒两只大美女~~

吃过饭和老妈在街上逛了逛就回去收拾行李了,明天七点十五,无待旅行的导游就要来接我们去美人鱼岛了,要起大早的明天,需要今天充足的睡眠。可是回去解决掉打包的食物和买来的零食就已经十一点了,so 困!!!

3.30 DAY5

我们定的美人鱼岛两日游加kawa红树林行程,是淘宝的无待旅行预定的,价格是708+124每个人。美人鱼岛有不少房型分属于不同的度假村,预定后需要添加客服的微信,出发前一天五点钟左右会同时第二天行程的时间。我们是7:15,时间造孽,我又没买到防晒霜。。。清早起来很顺利的退了房,没吃饭就出发了,一路奔波到码头已经接近九点钟。等了一会就被安排上船了。穿上坐的满满的,棚顶也是封闭的,闷热的船舱中我昏昏欲睡。老妈想要看风景所以坐在了后面,没和我坐一起,没办法记录她兴奋的脸了。导游阿乐说,不刮风的话45分钟就能到。今天人品不错,45分钟准时上岛了。天了噜快到码头的时候就被震惊了好吗/也太美了吧,此处词穷,上图~~

上岛之后导游给大家换衣服和休息的时间,而我们住在岛上的人找到岛上的导游阿翔哥,交护照办入住登记,就可以在自己的屋里换衣服啦!房间这花花绿绿的床单真青春洋溢。屋子很大,但是早六点到晚六点是没电了,拉上窗帘黑黢黢的换完衣服,集合后阿乐教大家使用浮潜装备,就带着一船人出海啦!

浮潜两次都安排在了一起,到达第一个浮潜点之后,我说先下水,在下面接着麻麻。结果麻麻不敢下,让我自己先玩会。我在海里游了没两分钟,眼镜就进水了。说时迟那时快,有个船员过来解救了我,把他的眼镜借给我,还带着我一直游啊游的直到浮潜结束,还帮我拍照,事后跟这个小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加了微信,小哥的名字叫azrul,我也不知道怎么读小黑哥我对不起你。。。谢谢你带着我看了这么美的海底世界,谢谢你帮我拿到的海星,谢谢你帮我捧在手心的尼莫~~你问我什么时候再回到沙巴,我也不知道,但是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再去看看,看看那里看不够的美景,和你们这些未曾谋面就诚心相待的朋友。

第二次浮潜点老妈终于在我的劝说下下水了,这边的水质没有那么清澈,但有一片人工填出的石滩,在石滩的尽头拍照也是美到不行的,而且这边的水浅,人可以踩到底,会有安全感很多。不过礁石很扎,没穿鞋或者袜子的一定要小心。

老妈在水里开心的像个孩子,我和小黑哥一起拉着她,看到了不少小鱼。小黑哥还帮我们在石滩上合照,美美哒短腿少女组亮瞎你们的双眼。

两次浮潜结束了,意犹未尽的感觉。返回美人鱼岛吃午饭。排队下船的时候等不及的我直接从后面跳下去了,危险动作请勿模仿,这不,船员小黑s为了惩罚我,一直泼我水,眼睛都进水了啊喂自作孽不可活。

午餐也不算简陋,但我们好像都没什么食欲,估计都是着急去海边。吃过午饭后,一日游的小伙伴就要走了。告别了同车的妹子后,美人鱼岛上就剩下我们寥寥十几人。这次非常奇妙的是,除了我和麻麻,另外十个人居然是一起的,他们是单位的同事,从武汉过来旅游的,一晚上的时间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小船也没翻233。

午休就在沙滩边的躺椅上,老妈躺在那儿舒服的吹海风,我和小黑同志自拍了一通,就和他们依依惜别了

之后又一往无前的在没涂防晒霜的情况下下水啦!抓紧一切时间和大海拥抱,因为导游阿翔说,五点半集合带我们去看日出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啊有木有!在沙滩边遇到这个超可爱的小朋友,一直和我互相玩泼水,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岛上渔民的小孩,我们晚上还从他们家买了海鲜。在神奇的美人鱼岛看到了和我脑袋一样大的红色水母,依旧是被冲上海岸的,围观人群们纷纷和网红水母君拍照,一通合拍后才把它放回大海。

撩妹少年,你不能撩完我就走啊,海鲜算便宜点啊喂

在浅滩处找到了属于我的珊瑚,没敢带走😄,大家要像我一样爱护海洋环境哦

老妈帮我和这里的深潜教练合影,人很nice,别看他五大三粗的,特别萌!

还主动帮我和老妈合影,来个爱的pose💗

跳了三次来同步,腿短星人的悲哀

玩着玩着时间就差不多了,五点多还要集合去看日落,火速回去换衣服准备跟着阿翔哥出发,此时的日落已经很美了,风平浪静的海面上,余晖点点倒映,一片金灿灿~~

从度假村往看日落的码头走,沿路的风景也很陶醉,用贝壳搭配的盆景,还有缓缓移动的家养牛群(好像有点怪怪的)。。一排排多彩梦幻的美到爆照的木屋,还有木屋前热情微笑打招呼的人群,都让人觉得活在这个岛上幸福无比。

看到椰子树就走不动路的老妈,终于能和她的阳光沙滩椰子树来一张大合影啦,笑的一脸的心满意足哦~~

阿翔带我们去吃岛上的沙冰,卡布奇诺口味、芋头口味、绿豆口味,三块马币一杯,在热辣的沙巴简直是消暑必备。卖沙冰的姑娘特别温和,还有她的妹妹,坐在椅子上供大家合照,眼睛里一点杂质都没有,淳朴的一家人。

步行大约20分钟,走到看日落的码头。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海岛。蓝色的天,蓝色的海,浅滩一艘艘的白色渔船,伴着海浪晃悠着,孩子们在栈桥和海水里嬉闹,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匆匆结束。

在栈桥上的孩子会主动上来合照,还会摆各种各样的pose,照完相特别害羞的指着我们手里的沙冰,我们都把没喝完的沙冰给她们,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

日落就要来啦,就要来啦,就要来啦,趁它来临之前,接着最后一丝光线,抓紧时间拍照。

咸蛋黄就这么落下去了,这里的日落正好被另外一个岛挡住,没看到咸蛋黄落入海面的情景,带着一点点遗憾,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啊。依然是边走边拍照,舍不得错过任何一个美景。

回到度假村,重头戏来啦!我们在出发之前就买好了海鲜,回来了之后就直接可以吃啦。
一只有点小的龙虾+两条石斑鱼+6只鲍鱼+送了一盘东风螺+加工费+130马币
我们还去蹭拍了旁边武汉大部队的晚餐,太夸张了太土豪了有木有。他们花了四百多马币,吃的爽爽的。

吃饱喝足后,阿翔要带我们去抓螃蟹和找蓝眼泪。走到沙滩边,眼尖的阿翔总能发现藏在各处的螃蟹,指给我们让我们抓来玩。到沙滩边,就看到了点点蓝眼泪,要关掉所有电筒才能看见。蓝眼泪又被称为前世情人的眼泪,是海里的萤火虫,这是一种蜉蝣生物,所以抓在手里其实是看不到了的,他只有在沙滩上才能发光。用手摩擦沙滩,整个摩擦的地方能看到十几个蓝点点,这些都是蓝眼泪。比想象中的星星点点多多了,你们是蓝精灵派来的天使吗?大片的蓝眼泪和天空中大片的繁星相映成辉,让这个夜晚尤其神秘而充满色彩。

看过了蓝眼泪,我们在躺椅上欣赏夜空的美景,这里的星星尤其低,感觉更靠近人间,而且星星密密麻麻的,跟我们平时看到的遥不可及的几颗星星的感觉尤其不同,而且真的是一闪一闪的✨,满天都是小星星哦~~

去隔壁的木屋度假村帮大家考察了一下,屋子外观很好看,房间内部略小,但绝对拍照是美美的啦。
这么美的夜晚就要结束啦,肥去睡觉觉
阿翔哥说明天带我们学游泳。

3.31 DAY5

早上穿着泳衣就出门了。十点要退房的,抓紧时间游泳。阿翔主动教不会游泳的人,老妈说我是个半吊子,让我去学学专业的。穿上脚蹼我就已经专业到上天了好吗??!!阿翔教过之后大家还是不敢游只有我敢,所以他拉着我往深海里游了,大概游出去二三十分钟呢,那边的海也不是很深,但是我看到了很多大海鱼,还有一只海龟,可惜没带相机,后悔死了。好久才上岸,累死了,在岸边秀一下角度好的大长腿。

午餐时间没有吃岛上的自助,跟阿翔去吃了岛上特色的米粉,比昨天去沙滩的地方都远,边走还边买了只皮皮虾,45马币一只,装在瓶子里,但是没有给我做。后来到了吃米粉的地方,卖米粉的老板娘帮我做的,酸酸甜甜的味道,还没收加工钱,超级感谢。

米粉家老板据说几代都是这里小学的老师,他们卖米粉的钱有一部分是要捐给小学的。五块马币一碗,很大一碗,里面有鸡丝、酸黄瓜、花生,还有免费的玫瑰水,味道不错,就是有点热!!

阿翔放荡不羁的发型

吃完刚好赶上这边的小学放学,他们的校服好好看

又回到沙冰的摊子,和昨天没拍照的沙冰姐姐拍个照,真美真美~~~

第二天的一日游团已经出海啦,等下他们回来吃完饭,就要跟他们一起走了。趁这段时间,在岛上多腻歪一会

借船员的荧光色👓拍个照

老妈也和船长合个影,对焦不好对啊哈哈

岛上的椰子是6马币一个,新鲜美味哟

回去了回去了。我们两日游的十几个人专门配了一个小快艇,快是快了点但是实在是太!颠!了!
我一路尖叫,快把旁边的小黑们笑死了。
坐在前排的武汉大哥还被一个激浪湿了身,这一路的船真真是极限挑战。
全船只有老妈笑的像朵花,是有多喜欢海~~

到了码头,我们要等来接我们的去红树林的团,也是从无待旅行定的,跟着美人鱼岛的行程,价格是特价125一个人,因为不去清真寺了,但是下午茶、晚餐什么的还是都有的哦。
趁车没来之前,和虫虫再玩一会,从树上刚摘的芒果,可惜没熟不能吃。

告别了武汉大部队,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红树林都团就来接我们了。大概也开了半小时到了KAWA红树林。在红树林的码头还有特别特别好吃的小蛋糕!!!特别好吃!!!
吃完之后就上船啦,风景倒是很好,空气也不错,可就是兜兜转转好几圈,没看到猴子!!!

然后又坐车去海边吃晚餐和看日落,那景色简直一绝,可惜当天的云少,看不到火烧云。晚餐也是自助形式,苍蝇很多但味道还不错。边吃边看日落,美滋滋的。

吃完饭继续回到刚才的地方,晚上来寻找萤火虫。这次运气比较好,看到了不少萤火虫,有两只还飞到了我们的船上,萌萌哒``

看完萤火虫,行程就结束了,时间已经7点五十。长长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市内。办完入住已经九点四十。
这次我们住的是大都会酒店,离加雅中心酒店很近,在小意大利楼上,默迪卡对面,地理位置很好,房间也很干净很大,价格也不贵,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推荐呢。进到房间我跟老妈都很喜欢,墙上的大镜子显得屋里很大。PP图,洗洗澡,看看电视,明天一整天shopping无压力。

4.1 DAY6

早上起床全副武装准备出发,生怕晒黑了

在加雅街上寻找著名的怡丰茶室,走到加雅街最南边快靠近大牌坊的地方才看到。
点了特色的东西,拉茶、橘子冰的味道都很不多,但是吃的东西,味道都带点甜,老妈实在不喜欢。我就还凑合,但是吃完不到十分钟就拉肚子了。。
这边的服务员不会说中文哦。

总共花了26.

吃完溜溜达达逛,进到这家特产店,试喝了介个咖啡,很好喝很好喝,本来说晚上回来买,结果回来人家都关门了,没买到,心好塞。

路过旧街场咖啡,原来离我们的酒店只有朝东走一个路口的距离,超级近,下午茶就锁定这里了

富源也是很出名的,离的都不太远,评价一般所以我们路过好几次都没去吃。

这就是著名的63酒店

路边的参天大树~~

一路逛到大商场曙光商场  suria。这里的二楼能买到著名的fipper拖鞋,我们买了两双平底人字拖,一双平底凉鞋。平底的比坡跟单,夹脚的位置舒服柔软很多。曙光的衣服神马的还都挺贵的,优衣库之类的连锁店牌子还挺多,价格跟国内差不多有可能还要贵一点。一楼有万宁和屈臣氏,屈臣氏不满30不能刷卡。在商场中间的小凉亭那种地方,老妈买了好几条裤子,还有小孩的衣服回去送人,一条特色花纹的裤子都要六七十马币,最后我们砍价到200,买了两条裤子两件衣服两套小孩衣服,还是觉得挺贵的。

老妈最喜欢不知名的花

这就是我们的大都会酒店的外观了,紫色的,很抢眼哦~

卖电话卡和换汇的好地方--默迪卡

逛累了就会酒店把东西放下,去了旧街场下午茶。
点了白咖啡、面包,还有夹冰激凌的,菜单拍来给大家看看。

在穷游大促的时候秒杀的spa,价格是50,全身按摩一小时。老妈很喜欢按摩享受,所以给她秒了一个,单买穷游是99,但也比现场便宜很多!!!
地方在亚洲城,门口就是城市快捷酒店。地方超级难找,我们问路的时候刚好问到沙巴海洋旅行社的大哥,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太难找了,直接带我们上去的,太感谢了。
地方在上了三楼顶楼之后,从门外出去,再往上上一层,那边都是标注的3楼就是我们平常的四楼。在一个拐角里。其实还挺大挺干净。

这就是现场的价格

进门有免费的冰西瓜汁,很好喝

全身按摩是私密的空间,就老妈一个人,我在旁边等着。灯也关上了只能打开昨天刚下载好的花样姐姐,看我家晨爷犯二。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老妈说按的一般般,无功无过吧,下次有机会带她去泰国马杀鸡!

亚洲城楼下也有个富源。我俩在亚洲城随便逛了逛,破的一比。。。买了几条上面印着小象的裤子,跟泰国的一样,都是送家人的

出门的时候有家叫钰龙饼铺的,老板和老板娘是华人,买的是现做的榴莲饼啊凤梨酥啊之类的,很酥软,但是凤梨酥超级甜榴莲酥也不好吃。他家的咖啡啊红茶啊也比超市贵。还买东革阿里
老板他们人却特别好,热情,还说希望有天华语能成为世界通用语言,棒棒的

在城市快捷酒店楼下的这家餐厅吃了沙巴的最后一餐晚饭,还是海鲜。说实话我俩前天在美人鱼岛吃的肥厚的鲍鱼都吃伤着了所以没什么胃口。
这家店海鲜做的挺好吃,肉骨茶味道也不错,价格不贵。
可是我们吃完以后,一只老鼠从旁边跑进下水道,吓的我久久不能平静。。。。

老虎虾、螃蟹、鱿鱼圈、炒青菜、肉骨茶、橘子冰
总共98马币。
吃饱喝足打车到美丽华超市买特产,15马币
结束这一天,明天就要返程了,早早起~

4.2 DAY7

早上十点多到飞机,八点15送机的司机就来接了。二十来分钟就到了机场,各种安检之后就在小小的机场候机室等着了。今天的行程是先飞吉隆坡,再飞西安

在机场要先从国内通道出境,再入境,在机场里走了个来回。在肯德基旁边的客如浪点了两份套餐,味道意外的还不错哦

肯德基买了薯条和橙汁

吉隆坡上飞机又是坑爹的P12,死远死远的登机口。。。走死个人。而且从P的入口过境安检以后,能看到免税店的地方,别以为就结束了,往里还要再过一次安检,然后在登机口还要看你的行李,多的话还会拦下来。。
我们在免税店买酒送的行李箱,死活不让我们进说我们行李多。最后还是跟人家说我们是免税店送的,里面全是免税店的东西,才让我们进。多亏旁边有个小哥帮我们翻译

在免税店买买买,一路奔跑安检,跌跌撞撞上了飞机,意外看到了人生中看到最美的一次日落。
在天上看日落总有种跟海上不一样的感觉,同样是一望无际,但是更神秘。
太阳下落定地方
天际线上温暖而炙热
好像三体世界中三个点神奇的交汇
从而碰撞出极致的火花
一切就在平淡的喜悦中开始
而又在平淡的满足中结束

下了飞机已经接近十二点,在携程预定的接机司机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而我还卡在海关。其实落地后完全不会查行李,带多少烟出来也没事,可能是因为太晚了点缘故。
大概半个小时,到了预定的家庭旅馆。老板半夜出来接我们。屋子很大很干净,还有独立洗手间,标间价格是108,距离西安北站步行十分钟就到。明早十点坐动车回家,还顺便去了王家大院玩,但是好无聊。。。

每一段旅程都是在猝不及防中结束
他们的笑容就是我的最大追求
嘿朋友们
是时候放下腻死人的情侣游和风风火火的闺蜜游
带着父母一起,牵着他们的手
一起去看看他们没看过的风景
不要惧怕路上的争执和他们的碎碎念
因为那些
都是爱啊❤️

本篇游记共含20068个文字,5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带上父母,感受大海的味道,棒棒哒~!

2016-04-29 16:15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04-29 16:15:05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嗯嗯是的呢

2016-04-29 16:20

2016-04-29 16:4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9 16:41:01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4-29 17:1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9 20:25

好详细的帖子。

2016-04-29 20:32

你们在美人鱼岛上住的是哪个度假村呢?bbr?

2016-04-30 21:03

还有,你定的无待旅行有链接吗?我看淘宝上有一个北京心至无待国旅,还有一个北京无待自由假日旅游专营,还要无待集市店,不知道是哪一个

2016-04-30 21:08

引用 nicksysu 发表于 2016-04-29 20:25:49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nicksysu:谢谢,下次继续努力

2016-04-30 23:4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9 20:32:00 的回复:

好详细的帖子。

回复惊鸿一瞥:写了一个月哈哈

2016-04-30 23:48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30 21:08:01 的回复:

回复默默:WUDADATRIP,这个店铺名

2016-04-30 23:49

引用 henzi 发表于 2016-04-30 23:49:01 的回复:

WUDADATRIP,这个店铺名

回复henzi:你在岛上住的哪个度假村呢?条件怎么样

2016-04-30 23:50

回复默默:美人鱼岛上的度假村应该是LP,链接里都叫田园房

2016-04-30 23:51

引用 henzi 发表于 2016-04-30 23:51:04 的回复:

美人鱼岛上的度假村应该是LP,链接里都叫田园房

回复henzi:现在好像涨价了

2016-04-30 23:51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30 23:50:15 的回复:

你在岛上住的哪个度假村呢?条件怎么样

回复默默:条件还不错,就是早八点到晚八点没有电,晚上空调有点吵,没有wifi,住一晚上的话没问题的,床很大。对了这里自己报名深潜比旁边那家度假村贵,260,旁边你自己偷偷去问,220可以砍价到200

2016-04-30 23:53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30 23:51:47 的回复:

现在好像涨价了

回复默默:刚看了现在880,我们那时候去的是秒杀

2016-04-30 23:53

引用 henzi 发表于 2016-04-30 23:53:44 的回复:

刚看了现在880,我们那时候去的是秒杀

回复henzi:我要等机会,谢谢了,以后有问题再来骚扰你

2016-04-30 23:57

楼主,我很想知道,L签可以直飞香港吗???不用在深圳找个旅行社编成团出去的吗?是因为你有香港到亚庇的机票才可以这样的吗?

2016-05-01 15:27

引用 锦心绣口 发表于 2016-05-01 15:27:09 的回复:

回复锦心绣口:对的,必须得从香港入境去往第三个国家的签证,香港进香港出是不行的

2016-05-01 22:4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2 14:01

写的好详细,真棒

2016-05-02 17:44

引用 没事瞎折腾 发表于 2016-05-02 17:44:50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真棒

回复没事瞎折腾:谢谢谢谢

2016-05-02 21:34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05-02 14:01:3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kaolataotao:真的可以考虑哦

2016-05-02 21:34

引用 henzi 发表于 2016-05-01 22:41:23 的回复:

回复henzi:谢谢楼主。我说的呢。。。在北京乘飞机的时候,亮出第三国家的签证和机票,和没有港澳签注的港澳通行证即可呗?

2016-05-03 12:32

引用 锦心绣口 发表于 2016-05-03 12:32:18 的回复:

回复锦心绣口:对的  在北京换登机牌的时候出示,到了香港再出示一下即可

2016-05-03 13:25

引用 henzi 发表于 2016-05-03 13:25:21 的回复:

对的  在北京换登机牌的时候出示,到了香港再出示一下即可

回复henzi:楼主再麻烦下。。。难道北京不能办自由行签证吗?为什么要办L签呢?

2016-05-06 09:28

引用 锦心绣口 发表于 2016-05-06 09:28:12 的回复:

回复锦心绣口:我不是北京户口,之前在北京出发。北京户口可以自由行

2016-05-06 22:57

引用 henzi 的图片:

生猛啊!

2016-06-18 22:4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8 22:4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