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碧海与艳阳—美国迈阿密、大沼泽国家公园、西礁岛游记

Jennifer Tian LV.9
2016-04-29 15:34 4538/9
  • 出发时间/2016-02-10

我们2016年2月10日(大年初三)凌晨从首都机场出发,2月21日晚11点返回首都机场,12天的行程,游览了迈阿密及周边。从寒冷而又雾霾的北京出发,去享受迈阿密的碧海与艳阳,除了幸福还是幸福!感谢一路的司机、厨师、管家们的劳累、操心、张罗,献花!先欣赏几张照片吧。

和我想象中的迈阿密,一样儿一样儿滴

迈阿密南海滩,有肌肉男哈

白沙、碧海、艳阳,俺!

大沼泽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那种和谐让人心自然敞开、欢动跳跃。

这种美到极致的画面,随处可见,是不是太奢侈。不敢呼吸,别让美梦醒来。

大鳄鱼在自行车道上呼呼,别怕哈,人家都懒得你们,还是晒着太阳呼呼重要!

会飞的精灵,你也太美了!

我在大沼泽的Flamingo拍下的一家四口在野餐。一只大海鸟正好飞过。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在大沼泽国家公园旁边的大柏树国家保护区,柏树的根都在水里。冬季的枯树有着另一种美。

Key Largo,迈阿密与Key West间的一个小岛。宁静美丽的海湾,婆娑的棕榈树,栈桥上的海鸥,白色的躺椅,小小的泳池,满足你海边发呆的所有要求。你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放空。

Bahia Honda 州立国家公园。雨后的天色与海水的色层美,让我流连忘返。阳光终于穿透云层洒落到站在沙滩上的我的身上,那一刻,我闭上了眼睛,感受阳光的抚摸、聆听的大海的倾诉,灵魂游离于我,飞升飞升。天堂也就如此吧,清新温暖、美丽安详~~~

Key West,这个小岛是美国大陆最南端的标志。

超长飞行——多哈转机到迈阿密

这次俺们玩大了,呵呵。为了体验五星航空公司的服务,特别选择了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前往迈阿密。飞行时间多长呢,第一段,从北京多哈是8小时30分(航空公司机票预定信息写的是9小时10分),在多哈机场停留3个小时,第二段从多哈迈阿密的飞行是16小时10分。等于在路上需要27个小时左右。机票不算贵哈,6700人民币,来回机票一共哈。回程,因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其间目的地没有别的飞机可选,所以安排我们入住多哈土豪宾馆一夜,并安排自助餐、机场接送,后话再说。机票便宜、还能在多哈停留,飞行的时间又算什么呢。

每人发一个小包,里面有一双袜子、牙膏牙刷、耳塞、眼罩

餐食,尚可。就是最下面那个粥值得赞一下。很简单的放了葱花和姜丝。睡了一夜起来,能喝上热热的粥,胃很舒服。

木有看错、木有看错哈,同志们都睡了。关了灯以后,俺也找到地方睡了一夜。虽然中间的扶手不能全部开启,但是这样的卧铺,也是很奢侈滴啦!对伐?下面那个16小时行程,俺们也找到了卧铺,所以说哦,虽然27个小时的行程,感觉还不是那么的辛苦。

多哈机场终于到了啦。进行一个简单的安检,就进到了机场里面,可以去找登机口了。但是安检这里可千万不要拍照啊(要拍也学俺,偷偷地),否则会被警告。看到那个包着头巾的美女工作人员了吗,就是被她警告了!
还有,如果你转机要办理航空公司赠送的一晚住宿,千万不要过这个安检口,在旁边有个很大的卡塔尔航空的服务台,直接去办理就好。

游逛一圈,感觉就是土豪多金啊。

头戴灯帽的泰迪

雪茄在专门的房间摆放,要按门上的按钮才能进去,为了保证雪茄的湿度吧。

机场专门搭建的“中国城”,吸引大家来买买买。回程我们在多哈机场买了烟和酒,柜台有两个中国女孩子,是卡塔尔航空的工作人员,派到这里工作的。因为买够了金额,还赠送了一个小拉杆箱。虽然没有牌子,看着还不错。

小礼物都不错,看好就可以出手,因为回程时东西好多都不一样了。

因为是飞往美国的,所以在登机前,还要进行一次安检,才能进入登机等候区域。飞机滑行的时候,拍到了双层的空客,还有就是在海边的机场,起飞就能看到大海,好美滴呀!

哈马德机场很美吧

美丽的海湾

下面的照片,手机显示是在伊朗上空。

雪山与大海,云的影子倒影在海水中。

伊朗马赞德兰省上空。好清晰的海岸线。

感觉一会儿就吃一顿饭,吃完饭又去“卧铺”睡上一会儿,十六个小时,如果坐着也是够受。

终于飞到了迈阿密。逆光下的俯瞰。

飞机下降,楼和街道好清晰

感觉下面俺拍滴这张照片,与宣传画册的一样一样滴,呵呵呵。

超长飞行,一路有吃有喝有睡,还看到了美丽的景色,就这样来到了迈阿密

这个哥们儿,从首都机场一直和俺们一路,也绕这大圈子来迈阿密。全程耳塞、墨镜,感觉像个运动员。偷拍手抖,照片像心一样有点虚

坐摆渡车去租车。在摆渡车上,看迈阿密黄昏来临、红霞满天~~~

据说迈阿密这边有收费路,有的没有收费站, 需要Sunpass卡通行。所有待租的车子倒是都已经安好卡,租车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帮你开通,这样开起来才放心。最后花费多少钱自动结算,租车公司从信用卡里直接扣除,非常方便。我们一共花了23.18美金的过路费,呵呵,有整有零的。

租好车,发现带的GPS里突然找不到了美国地图,还好来以前买了电话卡,手机换好卡后,用Google地图导航(临来头一天才装手机里,出来游玩,必须要装Google地图哈),来到我们入住的 Homestead小镇。宾馆就在1号公路边上。从迈阿密机场到这里应该40多分钟的车程,因为堵车,走了一个多小时。

俺们滴车车

入住的宾馆

美国的旅馆,基本都有个小小的泳池。迈阿密这大好天气,旅馆怎么能没有泳池。

淘宝网电话卡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4004-7726474474.5.XJ16Wu&id=40830795527&pvid=b10d479f-9a9a-49f1-9690-16c9c32f0179&abbucket=_AB-M73_B4&acm=03068.1003.1.702815&aldid=pN6WlgBH&abtest=_AB-LR73-PR73&scm=1007.12941.28043.100200300000000&pos=1。

这家买过两次了,还比较靠谱,流量也基本够用。这次买了178的套餐。

碧海艳阳——迈阿密南海滩

迈阿密美国人口最为稠密的城市之一,美国东南部最大的都市圈,也是全美第四大都市圈。受庞大的拉丁美洲族群和加勒比海岛国居民的影响很大,与北美洲、南美洲、中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在文化和语言上关系密切,因此迈阿密还被称为“美洲的首都”。2008年,迈阿密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干净的城市“。2009年,迈阿密瑞士联合银行评为美国最富裕城市和全球第五富裕城市。迈阿密美国本土冬季最温暖的城市,1月平均气温19.5℃,7月28.3℃。因为此地气候温暖,是美国退休人士最爱居住的城市之一,所以就被戏称为天堂的等待室。

本来做了功课,准备去这儿去那儿,如此这般。结果第一天奔迈阿密就遭到了打击。看网上攻略,说小哈瓦那不错,可以看看那些有古巴特色的店铺之类的。我们导航第一站就过去那里,到了才知道小哈瓦那是很大一片地方,也没找到商业街之类的,还浪费了不少时间,同伴们也有些抱怨,最后决定那些攻略上的啥啥花园、啥啥球馆,都不去了,到迈阿密还是直接奔海滩吧!

迈阿密海滩是美国夏威夷之外本土最大的海滩度假目的地,每年从全世界各地慕名前来享受假日时光的游客数不胜数。 美如画的城市风光,迷人的美洲风情,浩瀚的大西洋,白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比基尼美女、肌肉美男(这个一般人不写),温暖、湿润的亚热带气候。来到这里,大家主要是享受这里的阳光、海滩。

从我们住的小镇沿着1号公路去往迈阿密。天色,美美哒~~~

百度百科:南海滩South Beach在迈阿密众多海滩中是最有名的,简称SoBe。Sobe和夏威夷的waikiki,是美国最著名的两大沙滩。细长的岛屿连绵数十公里的沙滩,细软洁白。海水很蓝,很清澈,可以看到海底一丛丛绿色的海藻和白色珊瑚在水波中舞动。平缓低浅的海床,一直可以远远地走入大海,走向大西洋的怀抱。南海滩,也是迈阿密海滩中最拥挤的地点。这个充满活力的地区,以其装饰艺术建筑、跳舞夜总会、时髦的商店和众多的餐馆,吸引着人们。

南海滩这里不好停车,我们转了几圈才找到停车位。咪表好像也不能用,一个老外也在琢磨,说用不了,可能是周末免费。我们也就跟着没给钱。

停好车,一回头就看到了这个车车,超拉风!查了一下,是雪佛兰Corvette(科尔维特),在中国的知名度虽然比不上法拉利和保时捷,但它在美国堪称国宝的超级跑车,代表着美国的历史、文化、精神,还有最高端的汽车技术。Corvette特别能体现美国人对于超级跑车的追求:狂野大气,不拘小节。科尔维特凭借美式的肌肉外观设计以及强大动力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这个时间,俺在南海

古巴人的后裔吧

有人不喜欢看海,喜欢背对大海,在大树下看街景

帅哥

绵长的海滩

幸福滴俺

这个黑人小女孩,功夫了得

美好的爱~

其实游泳的并不多,大家就是各种晒

肌肉男出现

俺可不敢晒,租了伞和沙滩椅,看别人晒。开始告诉人家租Beach chair,结果拿到的是一般的靠背椅,不是躺椅,又去换了躺椅 longue。

看累了,睡会儿

南沙滩South Beach是典型的沙滩、酒店、商业街的构造,有的吃有得玩,繁华的步行街lincoln road,餐厅,酒吧云集于此。餐厅酒吧里DJ边放盘边忽悠,人们喝着、吃着、跳着、唱着,热闹非凡。睡够了,俺们也开始逛街。欣赏建筑、观察人群、逛店、吃喝,当然还有买纪念品啦!

做雪茄的烟叶

黄昏来临,再见南海

生机勃勃——大沼泽国家公园之一

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建于1974年,2354平方英里,约为6097平方公里(140万英亩)。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尖角位置,是美国本土上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大沼泽名列美国最大最著名的三大国家公园之一,前两位是黄石和大峡谷。

美国作家道格拉斯曾经把佛罗里达州这片沼泽地描述为“地球上一个独特的、偏僻的、仍有待探索的地区”。她写道:“大沼泽地广阔无垠,波光粼粼。碧蓝闪耀的苍穹,清风有力地吹拂着,其中夹杂着咸中透甜的气味。浩瀚的水面上布满茂密的莎(念suo一声)草,翠绿色和棕色的莎草交织成一大片,闪烁着异彩,草丛下,水色灿烂,流水静淌。”

佛罗里达州南部印第安人称这片沼泽地为“绿草如茵的水域”。大沼泽国家公园有非常珍贵的生态,很多别的地方再也找不到的水陆生态品种,园内栖息有300多种鸟类,其中像苍鹭、白鹭这些美丽的鸟类得到很好的保护。美洲短吻鳄、海牛、黑熊、水獭及白尾鹿和佛罗里达黑豹也受到良好的保护。这些陆生和水生动植物族群相互适应,并且很好地适应了这里夏天湿润、冬天干燥的气候。1947年起,这里部分地区已被划为国家公园。

动植物们生存至关重要的生态因素——水流,因南佛罗里达20世纪初开始的城市和乡村的发展受到严重的破坏。一半的原始湿地因此而干涸,流向国家公园的水被高高的水坝和无数的灌渠截流。目前,公园内鸟类数量减少93%,14种鸟类濒临灭绝(注:该地区共有63种鸟类),外来物种的入侵、鱼类及其捕食者的汞中毒等都严重威胁着这个公园的生存。湿地这种脆弱的生态系统变化昭示了自然界和人类威胁之间的微妙关系。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寻求新的途径来重建自然水流以满足大沼泽环境的需要。

1993年12月大沼泽国家公园被列入濒危的世界遗产名录中,以便提醒人们对湿地环境所遭遇的种种威胁予以更加密切的关注,使这一脆弱的生态系统得以保存。湿地的保护不仅仅是环境或是世界遗产的保护,它同时还是对当地主要淡水资源的保护、还是健康的海洋和河口环境的关键所在。公园还是以环境旅游业为生的当地人们的衣食来源。因而对公园的保护不仅具有科学上的意义,还具有经济意义。

2007年6月26日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针对世界遗产的保护问题进行了讨论,特别对入列“濒危”世界遗产名单的遗产进行了审议并宣布:鉴于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将美国大沼泽国家公园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单上去除。

大沼泽国家公园全年开放。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4月是旅游的旺季,5月到11月是旅游的淡季。无论是步行、乘坐独木舟、坐船还是乘坐缆车,都可以很好地观察野生动物,其中包括美洲鳄和许多温顺而好客的鸟类。无论是在荒野还是在建成的野营地露宿,都能使您享受到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http://www.nps.gov/ever/index.htm 美国国家公园服务网中的大沼泽国家公园页,可以找到地图等信息。

大沼泽国家公园共有4个游客中心,5个入口:Ernest F.Coe(公园东侧,经佛罗里达821高速至终点转9336公路沿标志行驶即可,最常用入口), Chekika(公园东侧,无游客中心), Shark Valley(公园北侧,经佛罗里达821高速/Florida Turnpike转41号公路往西25英里抵达即可), Gulf Coast(公园西北侧,经41/29公路抵达大沼泽市即可), Flamingo(公园南侧,水路进入,或者通过Ernest Coe进入公园后向西南行驶约38英里)。

这张图,可以看个大概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清楚,分解一下,下图是三个游客中心和一个入口的地图,可以看到从Ernest F.Coe游客中心进入公园,沿着9336号公路,就可以到公园的最西南角的Flamingo游客中心。大多数人都走的这条路,而且很多人认为大沼泽国家公园就是这条路,其实他们错过了公园北边很大一部分,非常可惜。

下图展示了最西北的一个游客中心。大沼泽的另一条路是从Shark Valley游客中心进入,沿着41号公路然后到Gulf Coast游客中心,其间路过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大柏树国家保护区http://www.nps.gov/bicy/index.htm。看游记,很多人没走9336公路,而是认为41号公路就是大沼泽唯一的路了,只玩了这一边。

想玩好大沼泽国家公园,一定两边都要去。个人认为两天玩得比较透,三天就更好了。喜爱摄影的人们,那里一定可以满足你们,让你们尽情地拍个够,而且张张都是大片。

下面还是按我们游玩的顺序写。我们住的Homestead小镇,离大沼泽国家公园很近。我们第一次是从Ernest F.Coe入口进入公园。在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几分钟的路程,那里有家很有名的店,叫“Robert is here”,家庭水果、蔬菜店。路过这里去大沼泽的人都要在此停留,买些水果,吃杯奶昔。我们来回路过四次,买了不少水果、喝了冰椰汁。可以让他们把椰汁倒进杯子里拿走,到宾馆放在冰箱里,随时喝。当然不能放时间长,也就两天吧。

蔬菜、水果、蜂蜜、玉米、花生,产品很多,听说煮花生好吃,可我们没有尝。

奶昔很好喝,人多还要排大队呢。

冰椰子3美金一个,在迈阿密南海滩,要10美金一个呀。不知道这些服务员是不是都是Robert,但是左下图箭头指的那位肯定是Robert,因为听见别人喊他了。
大家一定要挑大个的椰子,成熟些的,椰汁清香,去火解渴,享受啊!

往大沼泽国家公园开,一路有农田,不像上次西部地区,多是大片的草场。

美国的监狱

大沼泽国家公园的标志。公园每车收费10美金,用美国国家公园年卡也可以。到了门口,我们出示年卡,工作人员都没有检查,发了地图,直接让我们进门了。

沿着9336公路走,没有岔路,不会走丢呀。

Ernest F.Coe先生头像。

在游客中心,有一块非常显眼的铜牌,上面刻着大沼泽国家公园之父ERNEST F. COE先生的头像。他1866年生于美国北方康涅狄格州的纽海文,耶鲁大学毕业。以后一直从事园林设计、景观规划之类的工作。六十岁以后他来到了佛罗里达,此后的二十五年里,他始终在为建立大沼泽国家公园而全力奔走,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最终通过国家立法使公园得以建立。他极力保护大沼泽地区的原始自然风貌,进而保护在这个特定的环境里生存繁衍的无数野生动物。在上个世纪的二十年代,他就在佛州张罗建立一了个相当于大沼泽公园筹委会的组织。对大沼泽最大的威胁就周边日益膨胀的人口、农田和果园。农药和化肥的污染以及上游被拦截的水源,这些对大沼泽里的野生动植物都是致命的。他早早地就认识到了这些危害,极力扩大大沼泽公园的面积,真是令人佩服和尊敬!

特别佩服那些为了建设国家公园而努力的美国人,那么的艰难,但为了理想,为了世界还能有几片净土,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看CCTV9《寰宇视野》曾经播出的《美国国家公园全记录》(The National Parks:America's Best Idea),一共6集。那些为了建立美国国家公园努力奋斗的先驱们,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享受这么美的自然呢。

建立国家公园是美国最佳的主张。国家公园是美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世界的贡献。为荒野的权益而倡导的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是在"文明与进步"的摧残下,保护一小部分珍贵的荒地,为熊、蝴蝶、野生花朵和古老森林留下原始的生长空间。国家公园不只是大自然的孤岛,也是人类心灵的庇护所;不只是可以拍照的地方,也是人类对荒野需要与渴求的告白。这些地方让人们可以接近岩石与天空、光和影;让孤独的健行客迷失,抑或发现自己;让登山家和攀岩族平添对抗高山与峡谷的勇气;让激流探险的勇士接受澎湃的生命;让一般的游客为一些比他们自身更伟大的东西而瞠目结舌,放纵梦想。荒野已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就让我们从美国国家公园开始我们的荒野之旅吧。(节选于书籍《美国国家公园》)

从Ernest F.Coe游客中心这边进入公园,最先游玩的是Royal Palm,这里有Anhinga和Gumbo Limbo两个步道。

Anhinga Trail是建在水上的木栈道,可以深入沼泽,这里是一定要去的。一望无际的黄绿色莎草,清澈的水流,碧绿的浮萍,懒懒的鳄鱼,美丽的大鸟。当然这一切必须在蓝天艳阳下,才能赏心悦目。看攻略时,有的人写大沼泽没什么人,没什么意思,真的为他们可惜呀,就想他们来的时候一定不是蓝天艳阳吧!

Gumbo Limbo Trail比较短,就是树林,应该是观鸟的地方,但是我们似乎也没看到鸟。看攻略说蚊子厉害,特意在网上买了防蚊液,也没有用到,可能因为季节的关系。

走完两个步道,我们在停车场休息吃午餐。看到美国小学生围成一圈在野餐。

这一家“三口”在晒太阳。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树。

继续往前,我们来到Long Pine地区。这里是一个露营地。四月到十一月中旬关闭,开启时间在每年的十一月或十二月,如果想询问开营信息可以打电话305-242-7700。我想雨季这里可能就是被淹没的吧,到了旱季要看水的情况才能决定露营地开启时间。预定露营可以电话305-242-7873。

在如此美丽的地方露营,真想尝试一下呀。

Pinelands Trail,这个步道一共才625米,大沼泽公园的步道都不长,一般都是在林间绕一个大圈,再回到停车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蜗牛,很漂亮。

上面介绍的Devil's potato

蜗牛颜色很漂亮,真是螺旋彩虹啊!不过有的种类已经消失了。在大沼泽游玩,一定不要着急,仔细地观察、慢慢地寻找,你能看到很多美丽的小动物。

粉色的花、黄色的蝶,美吧!

水底森林

脱落的树皮在阳光下呈现出不可思议的颜色。

Rock-reef pass的长廊小径与Pa-hay-okee overlook步道。

美丽的大沼泽,并不是你看到的无际的荒凉,置身其中才能感觉其蕴藏的生命。自然的神奇就在于,那种真实的存在,照片和影片永远不可能给予你,必须亲自来体验和感受。

介绍中说在冬季干旱季节,柏树光秃秃的,显得了无生气。虽然是针叶林,但这些针叶是随季节脱落的,当春天来临,它们才焕发生机,重新变绿。
大片光秃秃的柏树在沼泽中挺立,耐心地等待春天的到来。艳阳蓝天下柏树白色的树干与树枝发出亮银色,这样的大沼泽比起绿色更有韵味吧。在广袤的沼泽中不只是看景,更多的是感慨。我认为人只有吸收了大自然的力量、博大、坦荡与美丽,才能更好地摒弃自身的渺小、狭隘、自私与软弱吧。所以无论是面对家门口公园里的一朵小花,还是面对万里之外沼泽中光秃秃的柏树,我都想说谢谢,感谢自然之生命的美好!

看有些游记说这里没有意思,就是一片沼泽,没什么看的。呵呵,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到感慨生命的时候。这么多感慨,就是上岁数啦!

这棵树上面已经有了叶子。多么妩媚、婀娜。

大片沼泽中的两朵娇艳小花

生机勃勃——大沼泽国家公园之二

第二次进入大沼泽。沿路有农田,还有很多花木公司和装饰公司。

第二次进入大沼泽公园,我们是沿着41号公路,从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er进入公园。在快到公园入口时,有一个坐Airboat(草上飞)的地方,叫"EVERGLADES SAFARI PARK",大沼泽游猎公园。其实这里并不是国家公园里,坐“草上飞”的地方也不止一家,但是网上大家都推荐,离国家公园入口近,规模应该也最大,所以我们也选择了在这里坐“草上飞”,还真是不错啊。

在准备登船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大鳄鱼。有同伴说是假的,可一会儿它就游动起来了,呵呵。原来我们学的英文单词,鳄鱼是 Crocodile,可现在这个鳄鱼叫Alligator。我们看到的 Alligator是美洲短吻鳄(也称密河鳄 Alligator mississippiensis)主要生活在美国南部,它是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淡水湖泊,而Crocodile是生活在盐度较高的海水区域。Alligator的嘴部形状是U形,相对宽一些,Crocodile的嘴部形状是V形并且窄一点,Alligator的牙齿相对没有那么暴露,Crocodile的颜色要显得橄榄色一点,Alligator的颜色更暗。当然上面的解释是让一般人好理解,其实真正的鳄目现存包括3科7属21种,在网上看了半天,还是有点晕。
美国短吻鳄一般长约1.8米至3.7米,大沼泽国家公园的网站说,出现于佛罗里达州的最大短吻鳄有5.3米长,而最大的美国短吻鳄是发现于华盛顿湖边植物园北边的湿地岛和路易斯安那州,有5.8米长。短吻鳄是不挑食的捕食者,基本上能捉的都吃。年幼时吃鱼类,昆虫,蜗牛和介虫。长大后,它们逐渐捕食较大的猎物,包括:较大的鱼类,例如雀鳝目的鱼类,龟,各类的哺乳类动物,鸟类和其他爬行动物。而当它们不够食物时,更会吃动物腐肉。成年的短吻鳄能捕食牛和鹿,并捕食较小的短吻鳄。较大的短吻鳄也会捕杀佛罗里达美洲豹和熊,令它在整个生物链中成为顶上的猎食者。虽然人类侵犯它们的栖息地,但短吻鳄不会立刻把人类当成猎物。对于人类的攻击不多。
公园的介绍是因为大沼泽中供给鳄鱼的食物太多了,它们吃得很饱,不会攻击人类。在大沼泽公园的鳄鱼,可以很靠近它们,它们也没什么反应。

这个就是Airboat,翻译成”草上飞“,太合适了。我们在水道上或者莎草上飞驰,有时看着没有路了,转过弯又有大片的沼泽。导游负责开船,他坐得高高的,不时告诉我们往左还是往右看,大约40分钟左右的行程,至于能看到什么,就凭运气了。上船后每人发一幅耳塞,防噪音。

猛男导游,知道我在照他,摆出pose

虽然短短的40分钟行程,但是船一会儿在广阔的水域飞驰、一会儿在狭窄的水道徐行,最爽的当然就是在草上飞了,猛男导游还时不时地来个草上漂移,爽翻了!

在草上飞

宽阔的水域。

其实这大沼泽公园主要是由一条本土雨水积汇成的大河造成的。据说雨季时一天就可降300毫米的水。这条大河是又浅又宽,一尺来深的水,却有七、八十公里宽,而且流速极慢。旱季的时候很多地方看起来根本就是陆地上的森林和草原了。只有雨季的时候林中和草下才会有尺把深的水缓缓流过。

莎草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在河道徐行,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动物

潜伏

看到了,大海龟

想起的只有一个词:优雅

难得看到睁眼的鳄鱼

在大沼泽看到了各种美背的海龟

”胡子“老长

美丽精灵

游船行程结束,还有一个小活动。这个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一下鳄鱼的种类,然后主要的是让大家和小鳄鱼照相,一人3美金。本来我也想照来的,看到人太多了,放弃了。

继续行程,现在我们要从大沼泽国家公园的Shark Valley游客中心进入公园了。从游猎公园出来开不了多一会儿,左手就是公园的入口了。

这里的活动很多,可以听讲座;可以徒步观鸟;可以参加Team Tour,从早上九点开始,到下午四点,每个整点发车,坐电瓶车到瞭望塔( Observation Tower),再绕回,一共24公里,有司机兼导游讲解;可以骑自行车,每车每小时9元,2-3小时来回,但是如果下午五点后交还自行车的话就要每小时20美金了。

我们本来想坐电瓶车,但是刚好错过了整点的时间,所以我们就租了自行车。没想到,在大沼泽中骑车,成了我们一个最好的体验。有的时候错过了一些,却得到更多。与那么多可爱的动物、植物为伴,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向大沼泽中心出发!

这只大鸟,就这么静静地站着,看着远方。

与大鳄鱼亲近一下。它们吃得太饱了,不会攻击人哈。

近点看看,和我合影的这鳄鱼可是睁着眼呢哈

两只可爱的鳄鱼宝宝

任性地在马路上晒太阳

大鸟说:晒晒俺滴翅膀

电瓶车,导游兼司机为大家讲解。车上大部分都是老人。远处的瞭望塔,就是大沼泽的中心了。

终于骑到了瞭望塔Observation Tower。

从图中红色箭头我们可以看到“草河”缓慢流淌的方向是向西或南的,河宽有50英里(80公里),深有几英尺。水流是从Okeechobee(奥基乔比)湖源头水域,流向墨西哥湾和佛罗里达湾。

站在大沼泽中心的瞭望塔上放眼望去,大沼泽真是太美了。辽阔、美丽的让人想不起形容词了,头脑无法思考,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场景。

下图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的自行车道已经被淹了些,可想而知,如果是雨季,这里肯定是一片汪洋了。

这24公里是一个环形的大圈,回程不走相同的路。回程时顶风,骑着比较费劲,但是在这样的美景中徜徉,似乎感觉不到辛苦和劳累。

骑车游大沼泽,真是太美好了。好久没有骑这么长时间的车了,在这里租的自行车,车座子又大又软,真是考虑周全呀。可惜的是因为骑车,有些动物和景色没有拍下来。

继续今天的行程,我们要赶往大柏树国家保护区(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的游客中心Oasis vistor center。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游客中心已经关门,好像是下午4点半关门,所以我们没有拿到地图。

大柏树国家保护区位于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以西,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以北,占地约2900平方公里,建立于1974年10月11日,和得克萨斯州的大灌木丛国家保护区(Big Thicket National Preserve)是美国国家公园系统最早建立的国家保护区。该保护区混合了热带和温带植物群,也是很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有些土地,因国家没有从私人业主中购买到,所以这一片没有能进入到大沼泽国家公园系统中。

现在大柏树国家保护区中有很多露营地。冬季游客可以做远距离的徒步旅行,还有独木舟旅行和自行车旅行。

保护区是陆地湿地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以柏树林为主,还包括红树林、兰花、鳄鱼、毒蛇像毒蛇(水蝮蛇conanti)和响尾蛇(响尾蛇)、各种鸟类,和佛罗里达黑豹,黑熊、野猪和鹿等。
保护区还有九种被联邦政府列为濒危物种,包括西印度海牛,东部靛蓝蛇和佛罗里达州的沙丘鹤等。

按照我网上看的,我们从Monroe Station左转,进入保护区,然后沿着地图标记的Loop Road绕了一圈,最后回到41号公路上。

大柏树湿地非常平坦,每英里的坡度只有两英寸,它的水流非常慢,一天流不过半英里,缓缓地漫过地面,淌向墨西哥湾。

查看的资料:保护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有近百人,每年经费有500万美元,配备了2架小型直升机和一些大轮胎沼泽车。他们每天要在保护区的上空和陆地巡视、执法和管理,遇到火警还要赶去扑救。平时还要为旅游者维护住宿营地和观景点。

湿地最宝贵的资源还不是动植物,而是水。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湿地的动植物和水资源,并使湿地保持生态平衡。而保持生态平衡是最重要的。

保护区和国家公园不同,其法律规定要宽松一些。当年国会立法建立该保护区时,就允许在湿地进行打猎、钓鱼等活动,甚至允许石油勘探和开采。这块湿地是打猎和钓鱼者的天堂。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万人进入。这是当地的传统,法律也因此没有禁止。由于历史原因,某些私人还拥有小块湿地的所有权和地下矿藏的开采权。他们建起度假、打猎和钓鱼的小屋,甚至探矿开采石油,现在还有9口油井采油,这对湿地的人为破坏是不可避免的。在这样的现实条件下,加强保护区的管理,在保护与利用两者之间保持平衡,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

Monroe Station左转后,就是这样一条土路。

秃秃的柏树,根部泡在水里,河流缓缓流淌,这个季节,大柏树湿地荒芜而寂寞,那种静美,你只有亲身来体会。这样的大自然会向你的思想和身体注入能量,仿佛这些缓缓的水流穿过了你的身心,净化了你的一切。

你可以沿着河流去探险,你可以在这片湿地的诸多营地露营

在这里钓鱼是允许的。几个人在钓鱼,还颇有收获。

因为时间的关系,“走马观鸟”,我们并没有在保护区看到更多的动物。见到几个步行或骑车的人,大概是已经扎好营地,出来逛的。

终于走上了柏油路,这时已是黄昏时分。

这座房子好诡异。旧的加油站、老仓库、破汽车、还有汽车里的娃娃(害怕别看~),像极了美剧《犯罪心理》中那些变态狂关押人质的地方呀

在临近41号公路的地方,有一片住宅,面朝柏树湿地,精巧的院落和房屋。朋友中有人感慨,要是在这儿有这样一套房子,此生无憾啦!

第二次进入大沼泽,看到了那么多动物,做了有强度的运动,吸收了阳光,呼吸了湿润的空气。今天一定可以睡个好觉!

生机勃勃——大沼泽国家公园之三

第三次我们进入公园是几天后了,把我们在9336号公路剩余的部分走完。还是从Ernest F.coe游客中心进入公园,上次我们走了下图蓝色部分,这次我们走红色部分,一直到Flamingo游客中心,也就是”草河“的入海口

沿路又看到在田间劳作的人们,真是难得看到这么多人。

沿着 9336往里走,我们看到柏树更加的高大密集。下面的图片都是我在车上照的。我看到的是极好的天气、开阔的土地、黄绿的莎草、银白的柏树,时不时掠过的美丽的飞鸟,还有停在枯枝上的秃鹫。一路走过,我欣赏着、沉迷着大自然冬季的荒芜,但我感到的不是奄奄的荒凉,因为我知道,这是大自然在孕育着又一个春天。这就是为什么冬季的大沼泽吸引大家的地方吧,于萧瑟中,看到的却是勃勃生机。

这个景点不知道是不是叫Ficus Pond(榕树池)。静静的一汪湖水,被蓝天映衬得碧蓝。远处时不时有白鹭飞过,鱼儿跳出水面。岸边有非常漂亮的小鱼在游曳。刚刚穿过荒凉的大片沼泽,看到这一片湖水,真是有了穿越感。

在湖边捡到一片羽毛,感觉很好看,心想也就是一般秃鹫的毛吧,后来随手放到我凉鞋的塑料袋里。回北京后,发现那只塑料袋不翼而飞了,鞋和羽毛都没有了,呵呵,其它行李都没有丢失。不知道是不是被检疫人员拿走了。

继续行程,这个地方叫Nine Mile Pond(九英里池)。是个水上运动的好地方。

最左边的是教练,带领一队人参加皮艇运动,应该在游客中心可以报名。

西湖,呵呵,倒要看看

水面不大,有水鸟和鹈鹕在水面、树枝上休息。

我们在大沼泽公园的最后一站,就是Flamingo(火烈鸟)游客中心了。这里是河水流入佛罗里达湾的入海口,宽阔的海面,各种鸥鸟,每个景色都像油画一样的美。

这个地区的地图。可以看到左边有很大的露营地和徒步线路。在这里露营,看到佛罗里达湾的日出、日落,可以想象是多么的壮观。可惜这岁数了不敢尝试。现在明白为什么美国那么多的房车了,开着房车旅行,真是太惬意啦!

在Flamingo,可以坐船游览。有两种可选择,一种是野外游览,一种是佛罗里达湾游览,都是1小时45分钟。我们是中午时分到的,感觉太晒,没有选择游船出游。如果是下午晚些,不知道海湾游是否能看到日落。注意坐游船不在游客中心那里,有专门的游船码头。

图版介绍这里的鸟类有秃鹰、鹗(鱼鹰)、黑美洲鹫、大蓝鹭、笑鸥、白鹈鹕、棕鹈鹕等。白鹈鹕翼展可达9英尺。黑秃鹫滑翔时翅膀是平的,而土耳其秃鹫滑翔时翅膀呈浅“V"。海湾的红树林岛屿为这些大型鸟类提供冬季筑巢地点。

在游客中心的二楼,极目远眺,海湾的美景,真的让我迷醉。这里游客很少,没有人的喧闹,只有鸥鸟的声声啼叫。我们静静地坐在这里,久久不愿离去。我们看鸟、看船、看海、看云、看天,现在不需要赞叹这美景,唯有感谢那些为大沼泽公园的建设努力付出的先驱,让这里没有车水马龙、油井遍布,只有碧海艳阳,有静谧的自然、和谐的自然、美好的自然~~~

远处,有海鸥聚集在一起,漂浮在海上休息,它们的身影随着海浪的起伏上下飘动,好一幅动感的画面。

远处的红树林岛屿上,应该是一群白鹈鹕吧

近处,幸福的一家四口人。

这是一家三口的皮艇,男孩子有十岁左右吧,健壮又懂事,忙碌地帮助父母整理船上的东西。他们说已经连续三天出海游玩了,他们还采回来了珊瑚。

小小的私家游船码头,中午时分笑鸥在安静地晒太阳。非常喜欢这些小东西,很呆萌的感觉呀!拍它们用了好长时间,拖延时间还引起同伴们的不满。

看着小小的身体,飞起来臂展比想象的要长很多

仔细看看,有黑头的有花头的呢。百度百科·笑鸥:繁殖期的成鸟黑头,红嘴,灰翅,白身。非繁殖期的笑鸥黑色头羽消失,黑嘴,白头。前三年的亚成鸟的翅膀是褐花的。

在小码头一边,老有几个人围在那里(那里人真的太少了,呵呵),我们也没过去看。等从游客中心返回的时候,一个同伴过去看了一眼,哇塞,原来那里是两只海牛呀。虽说海牛生活于大西洋温暖水域,通常在浅海及河口,但是大多数情况,还是要出海去看海牛的。我们在这里就看到海牛,真是难得啊!看到一个游记说,坐私家船去看海牛,一家三口花了80美金呢。俺们人品大爆发了。有的时候,还是要好奇呀,不要怕好奇害死猫,也许是好奇看海牛咧,谢谢那个好奇的同伴哈。

美洲海牛又叫北美海牛、加勒比海牛、西印度海牛和佛罗里达海牛等。北美海牛是一种温驯随和的动物。它们生长于美洲中、低纬度的大西洋岸及加勒比海附近。在海洋哺乳动物中是相当特殊的动物,因为它们可以自由往来于淡水与海水之间。它们对栖息地的选择倾向于水草茂盛的河流,或是平静、水草多而近河口的海域。平常不容易看到这类行动缓慢的动物,因为它们呼吸时通常只将吻部尖端露出水面。

海牛身体肥胖,体长为2.5一4米之间,体重约150一360公斤。喜热怕冷,对温度十分敏感,能容忍的最高水温是32℃。海牛是海洋中唯一的草食哺乳动物,海牛的食量很大,每天能吃水草相当体重的5%一10%。海牛性情谦和、安详。

海牛的听力较差。据资料报道,仅在佛罗里达半岛周围,每年被螺旋桨和高速快艇撞死的海牛就有百多头。为了不使海牛成为昔日的恐龙,还成立了各种宣传和保护海牛的“俱乐部”。在佛罗里达洲海岸,已经利用卫星来监测美洲海牛的活动和数量。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对于海洋的开发也将更为广泛,如何才能不危及海洋生态系统,挽救那些濒于灭绝的物种,是摆在人类面前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离开游客中心,我们继续往下开,到了公园最南边的入口,那旁边就是露营和房车停车的地方了。

这一片海域非常开阔,非常美丽。真的明白为什么美国人那么喜欢露营了,如果要看日出日落,就必须露营,或者开房车过来,才能体验美景啊。

听讲座的地方

回程了。

天空的云量增多,大沼泽将迎来一场暴风雨吧。

再见了大沼泽。三段的旅行,让我们对大沼泽国家公园有了初步的认识。有朋友问我,大沼泽国家公园好玩吗,都是什么景色。可大沼泽丰富的景观,让我几句话怎么能说清呢。要看植物、动物的请来大沼泽公园;要看荒芜原野的请来大沼泽公园;要看碧蓝宁静湖水的请来大沼泽公园;要看宽阔大海的请来大沼泽公园。大沼泽国家公园一定能满足你们的一切要求。写这篇游记,我想让大家能对大沼泽公园有个印象,让那些犹豫是否花时间来大沼泽的朋友不要犹豫,一定要来看看。让那些把大沼泽旅行时间压缩到半天或者一天的朋友,给大沼泽游玩再多加一些时间吧。生机勃勃的大沼泽国家公园,可爱的动物与美丽的景色就在那里等待你们!

住宿旅馆Fairway Inn Florida City Homestead Everglade(佛罗里达大沼泽地宅院航道旅馆)。

宁静安详——Key Largo岛的小海湾

此次到迈阿密旅游,就是来晒太阳发呆的。现在我们要从我们入住的霍姆斯特德(Homestead)小镇走1号公路去Key West(基维斯特),也就是美国大陆最南端。其间,我们选择了在Key Largo(大礁岛)住宿两晚。Key就是岛的意思,大家可以看到沿着1号公路到Key West,有一串岛链(Key Chain),Key Largo就是其中之一。

出发了,从Homestead上1号公路往南。牌子上指示右边是大沼泽国家公园,往左是比斯坎国家公园,可惜这一次没有去比斯坎国家公园。总要留有些遗憾吧,为下次来找些借口哦。

天色永远那么好

在Key largo我们选择了Coconut Palm Inn(椰树棕榈树旅馆)入住。在Booking网评分9.0。旅馆坐落在海湾处,非常宁静,能看到美丽的落日。公寓式的旅馆,还可以做饭、而且备好了锅碗瓢勺,也有冰箱。

我们到达的当天碰巧是情人节,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得到一个糖果袋,袋子里面还有很多小包装各式糖果。前台的服务员,一位并不年轻的美女,特别的热情爽朗,高兴地介绍早餐就在露天的院子里,每天下午五点左右还有免费的红葡萄酒或者白葡萄酒供应。仔细告诉我们超市在哪里,饭馆在哪里。听着她说话,就让人感到温暖,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她的情绪走。

温馨的小卡片

从现在开始给大家展示美景。两天时间在这里发呆、钓鱼、游泳、看云,拥抱碧海与艳阳。阳光不仅温暖地晒在身上,更是穿透皮肤抚慰着我们的每一寸肌体。放松、放空、放心、放下,在这宁静的海湾,享受自然赐予的美好,享受人生的惬意时光。

在露台上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大海。

海水太清澈了,海天一色~

趟在吊床上来一小觉,美妙~

皮艇可以免费使用,用完了,再放回这里就好

各式游艇静静地停在港湾里

这位钓鱼的老人,问我们是哪里来的,说自己的养女是香港人。他还热情地教我们怎么使用渔具。他和夫人要在这里住五天,然后再去Key West。我问他是经常来这边吗,他说他们也是第一次来。

黄昏的美景更是令人难忘

太阳的余晖幻化出来的彩霞满天,真是美啊!

在这里游上一会儿,再在躺椅上晒晒太阳,看看美景,就这样发呆吧

这里有很多老人在享受属于他们的时光。下面这一对老人,带着一大盒冰淇淋,一人一勺吃完后,在悠闲地欣赏海景。不知道后面有一双眼睛在偷窥。

这两位在露台上晒着太阳聊天。我特别喜欢观察美国的老年夫妻,从他们身上看不到愁容满面、忧虑操心,看到的是开朗明快、是从容淡定、是豁达平静,也许他们的身体不太灵活了,但是那种精神状态会感染身边的人!

再见了美丽宁静的海湾,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来。

温暖天堂—Bahia Honda State Park

Bahia Honda State Park--巴伊亚达州立公园,在去往Key West的路上。这个是我们看网上推荐,决定来的一个公园,真是太值得了。

也许你早已听说过美国最美的海滨公路——加州一号公路(California State Route 1),但你可能不知道,在美国的东部,加州1号公路还有一个“兄弟”——美国国家1号公路。这条路,从迈阿密南边的大礁岛(Key Largo)到最南端的西礁岛(Key West)这一段,它还有个单独的名字:Overseas Highway(跨海公路) ,被众多专业旅游人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跨海公路,它由42座跨海大桥组成,联通佛罗里达岛链的近百座小岛。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海面随着你的车轮向前延伸,让你震撼不已!

连成一线的海上公路会让你相信:世界上真的存在在大海里开车这码事儿!

途径主要岛屿有:大礁岛(key largo)、伊斯拉莫拉达(Islamorada)、绿荫礁岛(grassy key)、下群岛(lower keys)、西礁岛(key west)等。

出发天色就不好,云层很厚

一会儿就下起大雨。我们在雨中穿过著名的七英里大桥,可以看到旁边的是旧桥。桥的左手是大西洋、右手是墨西哥湾。

百度百科:七英里大桥(Seven Mile Bridge),美国佛罗里达州南端联接佛罗里达群岛(Florida Keys)、由美国本土通向最南端的基韦斯特市(Key West,又译为“西礁岛”)的42座跨海大桥中最长的一座。大桥的一端是马拉松市(Marathon)的骑士岛(Knight Key),另一端是低群岛(Lower Keys)中的小鸭岛(Little Duck Key),全长6.79英里。
建于上世纪初期的大桥本来是一座通行火车的铁路桥(Old Seven Mile Bridge),这条铁路就是佛罗里达东海岸铁路(The Florida East Coast Railway)。可惜经历了1935年和1960年的两次飓风袭击,老桥已不堪重负。现在使用的是1972年至1982年间建的新桥(New Seven Mile Bridge),这是一座跨海高速公路大桥(Overseas High Way Bridge)。
在新桥上开车驶过,老桥相伴,两边茫茫大海,前方是无尽的路面。老桥是一道游客必去的风景,由于其主体部分尚保存完好,很多人把它做为钓鱼的栈桥。
此外,如此优美的自然环境也成为众多电影的外景拍摄地。上世纪九十年代风靡全球的好莱坞大片《真实的谎言》(The True Lies)中导弹击中大桥的外景拍摄便是在此地完成的。

雨停了,下车活动一下,哪里都有美景。

为了增加点感性认识,特别找了网上的三张航拍照片。新桥和旧桥,真好看呀。

一年一度的七英里大桥长跑比赛。

雨停了,天还没完全放晴,我们到了Bahia Honda State Park--巴伊亚达州立公园。公园所在地属于下群岛(lower keys),天然的沙滩上,棕榈叶随海风摇曳,宛如天堂般的热带海滩公园。这里的沙滩连续多年被评为美国最佳。你可以享受到温暖的浅滩,公园内还有健身、赏景两不误的自行车道,规划了日光浴享受区、露营区和野餐区,还提供各式水上运动。在这清澈温暖的水域里,特别适合浮潜。

来到海边,大西洋在我面前展示了她的绝美。天空中,云层在不断的变薄变透,阳光拼命地要照射到海上。此时海水的颜色,真是难以形容的复杂。一道道深深浅浅的蓝色、绿色、紫色,随着缓缓的浪涌波及到岸边。尤其是那从未见过的海上的紫色,那么柔软温和,此时的海水仿佛轻轻抖动的丝绒一般.。

站在能够同时看到新桥与旧桥的海边,感受着时光的穿梭, Bahia Honda State Park--巴伊亚达州立公园,你没有理由不来。

巴伊亚宏达断桥(Old Bahia Honda Bridge)。这座跨海大桥建于1912年,由美国铁路大王Henry Flagler〔亨利•弗莱格勒〕出资建造。建桥的目的是为了火车能通行于散岛之间。

在1935年的美国劳工节,巴伊亚宏达跨海大桥遭到了飓风的破坏。佛州Z府买下了伤残的大桥,并且对它进行了耗时2年的修复和改建工程。1938年再次通车时,大桥的火车道变成了汽车道。

由于通行的汽车越来越多,巴伊亚宏达跨海大桥不堪重负。佛州政府为了安全起见,在它的不远处建了一座新桥——新巴伊亚宏达跨海大桥(New Bahia Honda Bridge)。1972年新桥通车后,为了防止不听话的驾车者继续使用旧桥,旧桥被故意拆除了一段变成断桥。

拉近距离,再看看这两座雄伟的大桥吧。

巴伊亚达州立公园的海滩——克卢沙海滩可是登上过“海滩博士(Dr. Beach)榜榜首位置的。看着似乎好像没有那么美,可能因为有海草乱长。

这对夫妻,一个在晒太阳,一个在亭子里躲太阳。

旁边的牌子告诉我们,不要随便去除海草,也许海草闻起来味道不好,看起来也不怎么美,但这是岛上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沿着步道散步,准备爬到旧桥上,更好地观赏风景。巴伊亚宏达断桥并不是一座危桥。只不过是担心它的承载力难以承受持续暴增的车流量,而让它退休。断桥不通车,但是行人是可以上去欣赏风光的。

公园名字的沙雕。

爬上断桥,站在高处,我们欣赏着海景与对面的新桥,景色如此之美,庆幸我们来到了这里。

天涯海角~~~Key West(西礁岛)

维斯特( Key West),又叫西礁岛或西锁岛。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有一串岛链(Key Chain),基维斯特是这一串岛链中最南部也是最西部的小岛,所以英文名是:Key West,也被称为美国陆地的“天涯海角(Southernmost Point and Guest House)”。岛上常住人口不多,但是游客却常年络绎不绝。房屋以各式各样色彩明媚的民居为主,
西礁岛可以说是一个富有历史传奇色彩之地。这里最初是西班牙殖民地,至今岛上依然保持着不少西班牙民风。到近代这里又深受古巴民风影响。基维斯特离迈阿密大约208公里,距离古巴首都哈瓦那171公里。基维斯特离古巴的最近距离只有151公里。基维斯特的座右铭是“One Human Family(人类大家庭)”。
西礁岛被称为“日落故乡”。黄昏在观看日落的马洛里(Mallory)广场上会有日落庆典,各种街头艺人表演,入夜后的Key West十分热闹。
在西礁岛还可以参加各种刺激的水上娱乐项目,例如浮潜,水上摩托和滑翔伞等。
西礁岛影响当然还离不开大文豪海明威,其不少有名的作品都是在这里创作。

我们上岛时正值中午,太阳很足,我们先开车游了一下,然后办理入住,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才开始正式逛岛。

风景如画

大街上热闹非凡。

古巴烟草店

美丽的建筑,三角梅盛开

这里的“溜达鸡”也是一景儿

纪念品小店,都别具特色

小教堂

key west灯塔始建于1825年,20米高。为来往加勒比海墨西哥湾的船只服务。1846年的哈瓦那飓风摧毁了这座灯塔,之后进行了重建。

美国1号公路的结束,旁边有专门的纪念商店End of the Road。

入住的酒店,离“日落广场”较远,独享一份安静。

为我们办理入住的服务员,声音太磁性了,认真地讲解注意事项。这个店还要100美金的押金,退房时如果没有问题再返还。

简单地吃了中饭,睡了午觉,我们才悠悠地开始在岛上溜达。

天色有些阴沉呀,估计看不到日落了。

奥杜邦之家和他的热带花园(Audubon House & Tropical Gardens)。

建于19世纪40年代,景点分为两个主要部分,一个是具有浓厚美国新古典主义的建筑奥杜邦之家,另一个是热带花园。奥杜邦之家作为一个博物馆,展出了美国画家、博物学家约翰·奥杜邦(JohnJames Audubon)的许多画作。他曾游览美国各地,且擅长描绘各种鸟类,曾出版的鸟类图鉴被誉为“美国国宝”。位于园区的博物馆纪念品商店,可购买到各种相关物品,包括画作印刷品甚至复制品。热带花园则是奥杜邦观察并且画下佛州19种鸟类的地方,同样拥有19世纪的园林风格以及南佛州特有的一些热带植物,号称KeyWest最美的热带园林。

海明威故居和博物馆(Ernest Hemingway Home and Museum)
海明威曾在此工作和生活超过十年时间,也曾完成了《丧钟为谁而鸣》、《伊力马扎罗的雪》、《永别了,武器》等著名作品。熟知海明威的读者应该知道他酷爱猫,曾在住所喂养了大约50只。而不同寻常的是,这些猫大部分都有6只脚趾。

可惜呀,我们到了这里,已经关门啦!没有参观成,对文豪大不敬,也没有看到六趾猫咪。

网上搜一张海明威照片,老海,对不起啦!

美国1号公路结束点拍个照吧。

向南的结束,同时也是向北的开始。马路对面就是这个牌子。

当然还要逛店,买个纪念品。

来到游船码头,这艘大游轮停靠在港口,好气派。码头旁边就是热闹的商业街。

码头旁边的雕像

老邮局和海关(Old Post Office and Customshouse)
“老邮局和海关”建成于1891年,于1973年9月20号被纳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现为西礁岛艺术历史博物馆(Key West Museum of Art & History)。

冰淇淋挑花了眼,最后还是来了最经典的,香草榛果。

石蟹钳(Stone crab claws)是这里著名的美味,鲜美多汁,可与龙虾相媲美。捕到石蟹后,渔工当场把它们的钳子取下来,把蟹体扔回大海,它们能在12个到18个月内重新长出新钳,蟹钳必须长到2.75英寸长,才能取下,这个可是法律规定哈。每年11月中旬到次年的5月中旬,都是吃石蟹的季节。吃的时候,还可以沾着特制的酱料。

终于来到马洛里(Mallory)广场。日落是看不到了,看到了美丽的晚霞。游客都在海边坐着,虽然看不到著名的日落,但天色的变化也是美不胜收。伴随着美丽的天色,马洛里(Mallory)广场上,有音乐表演,有卖吃的、玩的各式小摊贩,表演艺人在挥汗如雨地表演魔术和杂耍。沿街各种商店、餐馆、酒吧也是人满为患了,Key West的晚上,才是最美好的时刻。

邮轮要解缆出发了。

看到邮轮的名字了吗,这是嘉年华邮轮公司-嘉年华魔力号邮轮,有机会要坐她旅行呀。
介绍:船身全长达1004英尺的魔力号,秉承了嘉年华幻想级一贯的超大船身空间,囊括了数不尽的奢华享乐设施。船上拥有一个遍布美食和娱乐设施的海上广场,缤纷刺激的著名嘉年华水上世界,夏威夷拉奈岛风格的休息区,还有一个占据整整一层甲板的半英里长的环形观景步道。
    嘉年华魔力号几乎重新定义了海上娱乐平台的概念。首当其冲的要数户外健身运动广场:目前推出世界首个海上绳索攀岩课程。美食方面,这里有著名的卡布塔诺厨房烹制的传统意大利式的船长晚宴的菜肴。别忘了红蛙酒吧,这里High到极致的气氛一定能吸引到您,更别提这里精致的菜肴……您绝对没法在岸上找到。
    魔力号放在最精彩的航线行程上,以一整季的欧洲行程作为开始,现今从她的母港加尔维斯顿出发,精选加勒比航线的著名景点作为目的地。
母港:美国德克萨斯州 加尔维斯
执行航线: 加勒

沿着杜瓦尔大街一路逛去,真热闹。

看看酒吧里挂得啥,哈哈哈哈

这个刀架,太有意思了

雪茄店,大家在美女这里买了不少雪茄,送家人和朋友。雪茄的盒子非常漂亮,各种图案,好喜欢。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大浮标这里,这里是美国大陆最南端的标志,离古巴只有90英里。游客到Key West都要到这里照相留念的。这里离我们的旅馆非常近。

要离开Key West了,日落没看到,海明威故居没参观,还有好多景点都没有仔细看。附近还有个干龟国家公园(DryTortugas National Park),位于西礁岛以西约109公里,只能乘船或飞机前往,园内有丰富的海洋生物,色彩艳丽的珊瑚礁,古老的沉船和沉没的宝物。公园的中心杰斐逊堡是一座巨大的未完工的城堡,为是西半球最大的砖石建筑。三个小时的船过去,到了那里主要是看海和浮潜等。也有人在岛上露营,但是岛上没有淡水,一切要自己准备。可以想象,那里的海一定很美。旅游中的遗憾,也许就是下一次来的最好借口吧。再见Key West!

沿着海上公路往回开,一路海水是那么的美。在车的右边,云层厚厚的,而左边却是晴空。一路大家都在静静地观赏着风景,没有人出声,  好像任何声音都会破坏这美丽的景致。

”摩托党“,还是想秀一下他们,佩服他们。

骑大摩托的女士,已经不年轻了。

我们在断桥的另一边又停留了一下,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她的美。照片颜色稍有区别,因为一个是相机拍摄,一个是手机拍摄哈。

这片海与天,让我知道,除了碧海艳阳那种通透的美,海水和天色还有这番含蓄而温润的美,让你觉得大海原来也会如少女般羞涩呢。

继续赶路,在车上拍下断桥最后一个镜头吧。

天晴了,半月高挂天空,这已经是我们出行的第十天了,明天就要回国了。

土豪一把~~~在多哈的大街上游走

迈阿密最后一天的清晨,大早起来呼吸新鲜空气,溜达一下。

最后一天,当然是要到奥特莱斯买点东西。

Sawgrass Mills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奥特莱斯和零售商的聚集中心,其中有一部分在室内,有一部分在户外,室内的商场装有空调设施,主要是一些零售店和高端设计师品牌店。室外部分主要是各种奥特莱斯店。其中包括如Nike、Tommy Hilfiger、Ralph Lauren和 Gap等品牌的工厂店,还有如Saks Fifth Avenue OFF 5th、Bed Bath & Beyond、Marshalls等折扣卖场,还有如Target、Brands Mart USA等日用和电器超市。

牛吧,中文的广告哈。

这个店真是太大了,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吃到好吃的快餐。

买到“超级碗”50周年纪念版的百事可乐。美国时间2月7日在旧金山49人队的主场李维斯球场(Levi’s Stadium)进行了比赛,丹佛野马第三次捧杯,当时正好是大年初一早上,还看了现场直播。中场秀,我和儿子一直在讨论谁来压轴,果然是碧昂斯呀。
网易体育报道:在中国,有超过1200万观众在大年初一早晨收看了超级碗比赛直播,其中新媒体平台收视人数达500万;下半场比赛收视率更超过中场秀,成为当天直播的收视高潮。同时,超级碗也再次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比赛结束第二天,仅“超级碗50”微博话题阅读量就达到3.8亿。

还完车,坐摆渡车到机场。与来时一样,迈阿密照样是彩霞满天欢送我们。

再见啦,灯火通明的迈阿密!再见啦温暖的阳光,大西洋的海风,迷人的大沼泽,可爱的动物们,香甜的椰汁,海上的公路,Key Largo宁静的海湾,Key West的彩霞~~~,带着满满的欢乐与幸福,带着净化了的身体与心灵,踏上归程。

我们还是要到多哈转机,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不过我们有卧铺哈,呵呵。

多哈前,月亮一直挂在舷窗外,陪伴我我们。

波斯湾迷人的景色,看不够。

终于落地多哈哈马德机场。

下飞机后,千万别过安检口,过了安检口就是候机厅了。在安检口旁边有卡塔尔航空的办公台。在这里我们要办理宾馆住宿。卡行规定,如果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并且期间没有飞往目的地的飞机,就可以免费住宿,他们提供中转宾馆和自助餐。你需要在订好卡航的机票后,再打电话给卡航,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提供你的信息,一、二个工作日后,住宿的申请单会发到你的联系邮箱。切记打印出来带好。

其实在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还有一个项目“多哈市内一日游”。不用提前预定,转机时间超过6小时就可以参加,到达多哈机场,安检后进入转机大厅,电梯下来附近就有小柜台上面写着one day tour,直接到那里报名就行,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什么时间出发过来等候,游玩总时长为3小时。
据说这个一日游很值得,有专门的导游和司机还有免费矿泉水。首先带游客参观新城区,就是各种高楼大厦和多哈塔,还在对岸停车自由拍照。其次带游客参观人工岛,就是各种住宅港湾,类似迪拜的棕榈岛,然后逛一逛里面的MALL。再次带游客去一区有阿拉伯风格的步行街,还有一些历史建筑。最后带游客参观老城区,有半个小时时间逛巴扎自由购物,巴扎很有异域风采,很漂亮也很古老。

我们本来想先去一日游,我们五点落地,想参加19:30的那个夜游,三个小时后,再回来办理入住。咨询工作人员,他说不可以,你们只能选择一个。唉,其实偷偷地去玩,回来再来办理入住也是可以的,看攻略有人就享受了两个项目,但我们是守法滴人哈,只好放弃了一日游。

下面是一日游的时间,一定要下飞机就去报名,再逛免税店,看到有的攻略写的,报名的时候车满了,没有名额了,那就惨了。

话题拉回来,我们就在这里办理入住手续。

办手续的时候会收走你的护照和住宿单,然后需要等待大约30分钟,有工作人员把护照归还,并把办好的手续给你。主要是这个印章吧,护照上和通知单上都有,应该算是临时签证。通知单上已经为你分好了住宿宾馆,我们被分到的宾馆是Concorde Hotel,后来查了一下,是五星级。要是人多,一定要在办理手续的时候,讲清楚你们需要在同一家宾馆。因为宾馆都是当时现分的。

拿到护照和通知单后就直接下楼,找宾馆的接待台,就是下面这圆台。工作人员查看你的宾馆是哪个,然后会通知宾馆的人来接待。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小帅哥,一看就是宾馆工作人员,手势姿势都是经过训练的。因为要等另外的客人,所以我们在那里等了大约40分钟。

哈哈,终于来到多哈机场外面。好像没有想象的那样热啊。还要说的是哈马德机场的空调太足了,能把人冻透,怕怕!宾馆的车已经在等着接我们。一切都超级顺利呀!

酒店离宾馆不远,宽阔的大路,不断变换颜色的灯柱,我们欣赏着多哈的夜景 。

办理好住宿,回房间,感觉条件真不错啊。

这个才是重点,吃!呵呵~。自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但只提供矿泉水,酒和饮料都需要收费。菜品的口味还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尤其是那些小菜,略带点辣。甜点不错,我是个极爱甜品的人,真吃了不少。

饭饱后,走出酒店溜达一下。时间已经较晚了,街上行人很少,而且基本看不到女人。

各种小店铺还开门。我们还去他们的超市逛了一圈,东西还挺多的。已经很晚了,看到鱼也是按堆儿卖了。我们也没有换钱,想买什么也买不成,看看而已。

这家店人还挺多。右手的那个人,正在片烤肉,类似巴西烤肉。片下来的肉放到饼上,再放些蔬菜调料,然后卷着吃。闻着好香,感觉吃着也应该不错。

一夜好睡,第二天早上人很精神啊!昨天晚上我们就在前台预订了今天送我们去机场的时间,所以很安心。

酒店不提供早餐,早上起来就在酒店周边转转,只有到机场再吃早餐了。在多哈的大街上游走,阳光明媚、车水马龙,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多哈早上好!那天是周日,但卡塔尔应该是休息周五和周六的,周日上班,所以有这么多的车。

司机准时来大堂接我们去机场,还是昨天的那个司机。

卡塔尔的糖太有特色了,五颜六色的。

来自中国卡塔尔航空的服务员,还特意推荐我买了骆驼奶巧克力,好像没什么怪味。骆驼奶被称为液体黄金,营养成分要比牛奶高,例如C种维他命成分高出五倍,而且脂肪和乳糖含量都很低,富有胰岛素成分,是多尿症和糖尿病患者的绝妙营养品。有各种口味,推荐大家购买。

飞机起飞了,向着目的地——北京!再见,美丽的海湾!

后记:

游记又是写了好长时间呀。知道现在大家都没有什么时间看长篇的东西,主要是为自己而写。通过写游记,重温旅行的快乐时光,还可以补充更多的知识。当然,如果里面的一些信息能够帮助到大家,就更好了。尤其是在多哈转机的事情,网上的攻略就比较少,所以好多人不敢买卡塔尔航空的机票。

这是第二次写游记了。我不想称其攻略,就是游记吧,多是自己在旅行中走过的地方和自己的感觉。如果有时间,我会补写南非北欧的游记。

我想,旅行的一站又一站,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就串成了生命中最美的记忆链吧,希望她犹如宝石项链般晶莹、璀璨、美丽~~~

2016-04-29 16:37

鳄鱼好恐怖

2016-04-29 16:39

引用 Jennifer Tian 的图片:

确实像太空舱啊

2016-04-29 18:48

腻害啊,地球转半圈

2016-04-29 18:59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9 16:39:17 的回复:

鳄鱼好恐怖

回复fifeichan:不恐怖呀,很可耐~

2016-04-29 21:2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9 18:59:17 的回复:

腻害啊,地球转半圈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呵呵~

2016-04-29 21:2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30 09: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2 11:56

引用 不二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5-02 11:5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