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欧洲一个问候,给你一个吻

• 出发时间/2016-04-02

今天在微博发了一段小视频,是在瑞士坐金色列车时候拍的,很快收到一条回复“亲爱的,你这是又去玩了?”,其实并没有,我是15年10月去的,只不过现在才发,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懒得回答。身为一个金牛座,我把懒发挥的淋漓尽致,绝不浪费我的星座。回复完微博,我抻抻胳膊,晃晃脑袋,打开了相册,开始看当时游玩的照片。话说照片也是我储存卡里存了三个月,才导出来的,浏览这些照片的时候,我发现有的照片我已经记不起地点了,觉得很对不起自己,因为我花了大价钱出去玩一回啊,不好意思又暴露了金牛座的本质,虽然在别人看来,我们这算穷游了,但也是我和涛哥攒了一阵子的。这次出去玩也是打着蜜月的旗号,虽然是结婚5个月后才出走的。
        刷着照片我觉得我应该写篇游记,来记录一下我第一踏出国门,虽然我现在不肯定我最后写出来的究竟能不能算游记,也可能是日记,我觉得老了,可以和涛哥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忆走过的路,记得在旅途中,涛哥问我“如果将来我们中间有一个人先走了,留下的那个人怎么办”,我说“如果我是留下来的那个人,我就把咱们走过的路再走一遍,也许就在追忆的途中过世,不然的话就走完这些路再追随你而去”涛哥感动的不行,能不感动么,我都被自己感动了,科科。回想起这段话,我更坚定来写这篇游记,不然我可能连走过的路都忘了。
       为什么要去欧洲,去法意瑞?原因有很多,因为童话里的城堡大多在欧洲,因为那里拍过很多经典电影的桥段,足球,历史,文化,建筑,时尚,风情,美食,甜点,葡萄酒。。。。。。太多了,这次去最为震撼的就是文艺复兴那段历史和它的建筑了,那些古老的教堂,宫殿,都是大理石的,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千百年的风雨,他现在依然伫立在那里,不得不让让人惊叹,还有那些雕塑,惟妙惟肖,甚至能感觉到他有生命的迹象。此次出游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意大利锡耶纳还有自然风光著称的瑞士。这次欧洲之行实在让我太过震撼。
————————————————
言归正传,15年7月的时候,决定了去欧洲,涛哥工作很忙,而我很懒,所以我们报了途牛法意瑞三国。然后准备材料,我俩都是正规公司就职,所以也比较顺利的准备完了材料,但是我在我找领导签字的时候,领导的那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你不会出去了,就不回来了吧?”“不会的,领导,我还得回来为公司做贡献呢”内心却是像吃了粑粑一样,当然我也没吃过粑粑,只是看别人都这么比喻的。
8月末交了材料和护照,我们就慢慢等待了,9月去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兴奋了好几天,然后想着10月就要出去了,开始到马蜂窝上看攻略,大家写的都很全面,没出过门,就感觉已经到那了。然后就根据自己需要准备东西了,在这个电子产品盛行的时代,最重要的就是插头了,欧洲和我们不一样,所以要欧标的转换插头,这个旅行社帮忙准备了,所以我也没买,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自行淘宝。移动WiFi必须要有,我们团发的,四个人用一个,距离不能离太远,所以如果自己想随时随地发朋友圈的,建议自行购买一个。还有就是要不要带热水壶,我觉得如果你没有特别大的泡面需求,比如水土不服,吃不惯冷餐的,必须吃泡面,夜宵也吃泡面的,没有必要带,因为酒店就餐时和中餐馆都提供热水的。欧洲的绝大多数酒店都不提供洗漱物品哦,只有二合一的洗发水和沐浴液,一定要自备齐。
旅途中还有一项重要的事就是拍照了,爱美的妹子,记得带上你心爱的化妆品,旅行嘛是很耗费体力的,化个妆可以让自己气色好一点。涂个口红照片里就会显得很不一样,以及墨镜,头巾这些提高逼格的工具也不要忘了,去雪山的话,一定要带墨镜,因为真的很刺眼,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是涛哥告诉我的,科科。还有如果你有一个不会拍照的老公,自拍杆一定要带,照出来的绝对不一样。
欧洲要坐很久的飞机,我们坐的是瑞士航空,飞了十个多小时,那飞机稳稳的啊,简直都想让我鼓脚了,时间很长,可以带拖鞋在飞机上穿哦,有人会觉得舒服些,但是我并没有,穿了一会感觉膝盖都冰了,体寒的女孩还是穿舒服的运动鞋吧,因为在飞机上长时间坐着,血液循环不佳,虽然有毯子也很冷的。而且一般欧洲的酒店也是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的,环保,这点我觉得我们国内还是要多学学的!
衣服准备方面,我们带了短袖,长袖,外套,轻薄羽绒服,运动鞋,户外鞋各一双,讲真的话已经够了,去的时候就意大利暖和一点 我穿的长袖,然后瑞士就有些冷了,我一直穿的羽绒服,巴黎夜游的时候给我冻惨了,我们最后一站就是巴黎,那时候那的温度是跟咱中国哈尔滨的温度是一样的,就想往人多的地方扎,虽说那小偷很多。当然如果你抗冻的话,你可以穿凉鞋,带裙子的,我们那个团里就有,我简直想用大脚哥给她点个赞,但是穿裙子照相确实挺好看。话说回来,如果给我个机会我会带条秋裤去,因为雪山上真的挺冷的,那些说少女峰上不冷的人,你出来咱俩聊聊。
现在开始议论文部分,我们是北京时间10月2日早上六点多起飞,回来是10月14日中午到的,具体时间已经记不清了。犹然记得的那天导游发短信说,让我们3点在T3集合,怕迟到约了辆1点的滴滴,我懵懵的睡了2个多小时,涛哥一直在敲电脑,一直没睡,和朋友一起到机场,发现来早了,于是找了个餐吧,朋友也是一对couple,倒在椅子上开始补觉,我躺在涛哥腿上继续睡,涛哥继续在那敲电脑,一夜未眠,那会他在忙一个新项目,非常辛苦,为了出去玩,拼命的加班,为了体谅他的不容易,当飞机餐来的时候,我叫醒了熟睡的他,让他起来吃饭。科科。
关于购物这块呢,我呢虽是个女生但没什么研究,除了那些耳熟蓝翔的牌子,别的根本不知道,所以也谈不上什么攻略。但是知道我要出国之后,我周围的小妖精给我普及了不少,因为得代购嘛,当然我承认女人在这方面还真的是有天分,我很快就掌握了,先去日上看看价格,再出国比比价,正直那时是国庆节期间,日上正在搞活动,满3000打9折,是不是很吸引,所以当然是买买啦。但是出国转过之后,发现国外还是要比日上便宜些的,而且现在欧洲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卡消费,还给优惠哦,在戴高的免税店里就是满200欧打九折捏,所以剩很多欧元回来。这里要说一说,换欧元的问题,中国银行就可以换,有的地方需要预约,但是人少的时候就不用了,我们在区里一家中行换了1000欧,50欧元每张的,50欧元在欧洲一般算面值比较大的了,不是很好找,所以尽量换零一点,如果换不来的话,如果你是跟团,你可以跟导游换的。后来我们又换了1000欧元,但是劝峰友们,真的没有必要带太多,但是也不能带太少,因为入境的时候可能会有人抽查你身上的现金哦,带太多太少都过不去的,具体的你还得看你出游时的具体情况,我们那时候是说每人至少带600欧元这样子。带的现金主要用于自费项目,吃饭,买水,水果,和纪念品了,在大商场你只需要有银联卡就可以了。
登机前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护肤品带上飞机不能超过100ml啊,移动电源不能带上飞机啊,不能带液体啊等等,这些东西你最好都放在托运的箱子里,省去不必要的麻烦。给你的箱子做好记号,以免下飞机拿错了,然后就准备登机了。

太阳升起来了 要去飞机上补觉了

有电影可以看,应该不会无聊

飞越西伯利亚,由于法意瑞跟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我们飞行10 个多小时,一直是在上午,阳光特别刺眼。

熟睡的涛哥,这一脸的熬夜衍生品。

苏黎世上空俯瞰,苏黎世瑞士第一大城市,我们来这里转机。环境美的,全是绿色,而且没有什么高楼大厦

苏黎世瑞士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有瑞士最大的机场,从机窗上望去绿化覆盖面积广的很,咱中国是,一片住宅几颗树,在飞机上看到的苏黎世是一片树林几间房,幻想自己有一天能住上这样的环境 。

苏黎世转机去罗马,由于老于在之前睡的还算不错,有点精神了,而我几乎没怎么睡,憔悴的只能带上墨镜,所以外出旅行需要体力啊,发誓回国后要健身,然后我现在在想这个计划是不是明天就可以实行了。

罗马机场出来,乘车去酒店的路上,酒店在郊区,因为郊区便宜嘛!但有个好处就是很安静,环境也好,太喜欢这些路牌,虽然看不懂,总觉得feel很高。

房间内部了,酒店的房间都很小了,而且在欧洲基本没有大床,想住大床房都是双床拼的,还是因为低碳环保,收拾了一下,已经困的不行了 ,当地时间7点多就睡了,但是时差问题,凌晨4点就醒了,然后就和老于躺着聊天到天亮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还在一片迷雾中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去梵蒂冈了。梵蒂冈罗马包围着是城中城,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梵蒂冈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卫队(一支专门为教宗服务的志愿禁卫队)。还有大约3000名世俗工人,他们是梵蒂冈的主要劳动力,但都不住在梵蒂冈城内。

方尖碑产于埃及,现在罗马有13座,罗马帝国时期掠夺来的

它被誉为上帝居住的房子,由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名师布拉曼特设计,由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主持工程,修建这座大教堂用了120年的时间,许多艺术家贡献了毕生的心血。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你一定会被各种艺术珍品迷住了眼,但两位艺术大师的杰作是一定要仔细欣赏的。一位是被称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另一位当然就是米开朗基罗。贝尔尼尼的最伟大的杰作---青铜华盖,还有《圣殇》为米开基罗24岁时的杰作。而且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签名作品,其名字就在圣母身上横跨胸前的饰带上。
因为在里面参观时间很匆忙,来不及拍照片,所以这里能奉献的不多。

因为雾的原因,仿佛像看到了海市蜃楼。在西方国家里,教堂往往伴随着人的一生,从出生洗礼,结婚,死亡,一生中很多重大的仪式都在教堂里完成,死之后还会葬到教堂里,他们认为死亡即是新生,那里离上帝最近,所以在教堂里你会看到教皇的木乃伊,或者是哪位杰出人士的坟墓,这在西方国家是很平常的事。

罗马斗兽场,当时去的时候很破旧了,在整修,没有进去参观,来到这就想起那些困兽之斗的奴隶,场面血腥,全是画面感

这里大家都很熟悉了,罗马假日里的经典场所,安妮公主剪了头发后来的西班牙广场

这就是现实中的广场,人挤人,缺一个冰激凌,这里有很多人卖玫瑰花,因为《罗马假日》里就有人卖安妮公司玫瑰花,她说我没钱,然后卖花的老人就送了她一只,现在是上来都是先送你,然后你拿了就跟你要钱,很贵的,能吃好几个冰激凌,所以来到西班牙广场先要学会拒绝哦。许愿池在维修,也是人很多,总之现实和别人拍到的照片差距差着一大截呢。

万神殿里的采光就靠这个洞,雨水落进来也不会积水,无意间拍到了戴墨镜的苹果先生。拉斐尔就葬在这里。

在这里遇到了唱诗班,他们没有音响,但是却唱出了立体声环绕的效果,这就是万神殿的神奇。

欧洲人就是热情,我真是迟钝,我根本没发现有人跟我同框照相了。看照片我好想不太高兴,在这里就已经喝涛哥闹别扭,因为他想爬到西班牙广场的台阶到上面看看,而我不想去,然后就酱生气了,人生就是好奇妙,前一秒说要陪你走很长的路,度过漫长的岁月,结果后一秒我连个台阶都不愿意陪你爬。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万神庙门廊高大雄壮,也华丽浮艳,代表着罗马建筑的典型风格。它面阔33米,正面有长方形柱廊,柱廊宽34 米,深15.5 米;有科林斯式石柱16 根,分三排,前排8 根,中、后排各4 根。柱身高14.18米,底径1.43 米,用整块埃及灰色花岗岩加工而成。柱头和柱础则是白色大理石。山花和檐头的雕像,大门扇、瓦、廊子里的天花梁和板,都是铜做的,包着金箔。直径为43.4米的万神庙大圆顶的世界纪录,直到1960年才被在罗马所建的直径达100米的新体育馆大圆顶打破。万神庙已经伫立了18个世纪,现在没人能解释当时是怎样的技术把门柱立起来的,

这个小伙唱的太好了,我现在后悔的就是当时没买他一张CD,唉!

这是一片葡萄园酒庄,名字已经记不清了,不知道为啥到这就想起赵薇。这也是一个中国的老板。

茜茜公主当年来这里访问的哦

米兰真的是一个时尚之都,蹲在马路牙子上看了半天帅哥和美女。

涛哥 送我的菜刀

伯尔尼的电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9 18:26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04-29 18:26:28 的回复:

回复chona:哇 第一个来回复我的人 谢谢你 我也不会写  希望以后能有改进

2016-04-29 18: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