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

啊啊啊!第一篇游记就升为宝藏啦!开心!

首先:
这是一篇来自重度拖延症患者,也就是我的一篇游记。
这篇游记它迟到了半年。
终于写完,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张照片,都凝聚着我的心血!!
虽然迟到半年,但旅途中的每一个瞬间仍然历历在目,仿佛刻在心底。

意大利,心心念念了好多年的国家。
想要去感受古罗马帝国曾经的强盛与辉煌;想要去体会“文艺复兴“发源地的文化与艺术;想去看壮观的教堂,想去交通工具是船的城市过慢慢的生活。
高中的时候开始喜欢上电影,对托纳多雷的“时空三部曲”喜欢得异常深沉,高中的课堂上就不知道偷偷看过多少遍。因为导演,就更喜欢意大利了。

这些年总是在想,一定要去意大利,一定要和最爱的人一起去。
然后这个人就适时的出现了。
我们16年结婚,路哥的公司忙起来婚假就可能请不下来,正好他们今年挺闲的,于是我俩就连着十一请了个年假提前把蜜月度了~

当一些朋友得知我去意大利的时候,他们的反应都是,你终于去意大利了。几乎和我关系好的人都知道,我从高中开始念意大利不知道念了多少遍,所以,这真算得上圆梦之旅了吧!

我们总共的行程里,有两天在巴黎,其他时间都在意大利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出发之前我并没有看很多攻略。其实我是想看的,毕竟是第一次,不仅收藏夹里放了各式各样的攻略,还买了几本书……最后的结果是,都看了一眼,但是却一个没看完,除了必要的条目,其他一条没记下。
我路哥更懒,仗着英语比我好那么一点,说出了“你是我的眼,完全信任你”这样的话。

于是我们的整个行程里都很随意,不会刻意去哪里,更没有刻意去吃什么。但是正是这样的随兴,才有一次次不断的惊喜。
所以我想先分享给大家的是我认为非常有用的贴士,至于那些我出发前都不想看的东西,我想我也不用写了。后面才是真正的游记。
在这里,先感谢认真看我文字的每一个人。

十三天,五个城市。
巴黎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先放一张每个城市的照片吧!
以下所有照片,除了自拍和合照,均出自路哥~

我们的行程、

我直接把我们具体行程的行程表截图上来,就完全是按照这个行程走的。航班,火车,景点和酒店都全部在上面,不过景点有些没去,有些做了调整。
仅做参考。

关于签证、

因为我们在成都成都没有意大利的领事馆,所以我们选择签法国签证。
当然签法签的送签行程单肯定跟上面那个就不一样了。

路哥的护照纯白本,我的护照上只有一个普吉岛的落地签,也算是白本吧。
我俩都是普通上班族,存款不多。有个十多万的车,房子还没交所以签证材料里没有提供房产证。
所以说实话,当时我们还满担心签证的。
按照要求把材料一样一样的准备齐了之后交过去等得好紧张,结果三天签证就下来了,直接豪爽的给了90天内一个月停留……
所以,其实只要按要求准备好了材料,签证真的好简单的!

需要准备的材料,照片证件那些就不用说了。
申请表和补充问题表在中智法签的网站上可以直接下载来填写,我们是手写的,在网站上填了再打印出来也可以,这个也不多说,因为网上有很多模版。

说一下其他需要自己准备的材料(在职人员的)以及细节:
1、银行流水。打印最近3个月到6个月的都可以,最好是工资卡的流水,账上余额两三万就可以(当时我们的余额都是两万多不到三万)。其实我俩的工资卡上一般都没有钱,因为每个月的钱直接就放余额宝里了,送签之前临时把钱转到卡里去,也没有问题。流水需要银行盖鲜章,我的银行卡是工行的,工行里可以直接在一个机器上插卡进去就打印出来了,打出来就是有红色的章的不用再去盖。其他银行我不清楚。
2、送签行程单。申根国签证的要求是,你在哪个国家呆的时间长,就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如果每个国家呆的时间相同,就申请首个入境国的签证。所以我把我们的行程单做成了法国呆的时间最长,格式就跟上一栏的截图相同。
3、机票预订单。去程和回程的都需要,直接打携程的电话预定机票,然后告诉客服你需要送签的机票订单,他们那边会直接给你发一个英文版的预订单过来,不用付机票钱。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用。
4、酒店预订单。根据你送签行程单上的行程,去booking上找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预定,然后打印英文版的预定确认信。如果需要取消,等签证下来之后再取消。如果预定酒店收到信用卡扣费通知不要惊慌,那是酒店扣的预授权,等你取消的时候,预授权就解除。
5、保险。我是在淘宝买的,这个什么保险公司的都可以,有非常便宜的,只要是医疗保额不低于3万欧就可以。不过建议买大一点的公司的,虽然稍微贵一点点,但是签证那边更加认可,更重要的是保障更全面,万一万一出了什么事,可以更好的解决,毕竟在那么远的地方哈~买完了之后有电子保单,打印出来就可以。
6、工作证明中英文版。这个不用多说,挺简单的,网上也有模版。找BOSS签字盖章就好!

所有这些关于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疑问的可以问我,如果要参考我的,可以留言然后我给你发过去~

在去之前有人说入境的时候可能会问一些问题
也可能查酒店单、行程单、机票单等等等
可是我在戴高乐机场入境的时候,盖章的小哥除了对我微笑连头都没抬一下就把章给戳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问问题,到底要不要检查这些资料。
不过还是准备在身上比较好。

ps, 如果要查,请给他你送去领事馆的那份~

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一定要写在前面,而且要加感叹号才行!!!还不止一个~

旅途在外安全肯定是最重要的,毕竟人生地不熟万一出点什么事都得靠自己解决。
而且……毕竟意大利欧洲出了名的“脏乱差”……法国也不怎么样……得更加小心提防才可以……
我们在夜火车上同车厢的意大利叔叔跟我们说在意大利要小心任何地方的任何人,这足以见得意大利是有多么乱了吧。

我们在法国意大利,看到过偷盗的骗钱的,还有一起疑似抢劫的。也亲身经历了地铁上的小偷(偷路哥的钱包,不过没有得手)。所以维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是相当重要的。
在这一节我就言简意赅的说明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就好了,不讲太多废话。

1、女孩子最好是用挎包,背在前面。这样可以随时看到,还不需要用手拿着,毕竟在外旅行手上有时候要拿着手机,有时候要拿着吃的,有时候要拿着攻略,有时候拿着门票,有时候拿着相机。所以包包不占用手,又在视线范围内,是最好的。如上图~
2、不要在身上带大量现金,消费尽量刷卡。(我们一共就换了700欧的现金,最后还没有用完。)
3、买一个贴身腰包,护照、卡、和面额较大的钱装在里面,身上只带小额现金。虽然每次要拿卡和护照的时候从腰包里拿像个大妈一样……但是毕竟很安全,你能时刻感受到它绑在你腰上。
4、在上下火车、地铁和公交车的时候最要小心,因为这是小偷最经常出手的时候。(!亲身经历:我们到米兰的时候是早上6点,火车站和地铁站人都很少。上地铁时我走在前面,路哥在后面,我上去之后就有三个人围在路哥旁边,一个人扔了一包烟在地铁上,可能是想要分散路哥的注意并且希望他去捡,以便下手。但是由于拿着行李也可能是因为路哥不抽烟所以对烟没啥感觉,总之就是他并没有去管地上的那包烟。然后三人中其中一人就蹲下扯路哥的裤脚,在路哥弯腰的时候另一人就试图拿他裤兜里的钱包。不过路哥立马就发现了,吼了他们一句,他们没有得手。当时的地铁上也是有不少乘客的,但是没有人有任何反应。所以对这些事的冷漠不止是中国人好吗!)
5、如遇他人搭讪、碰撞或其他分散注意力的行为时,要第一时间确认随身财物安全,警惕团伙偷盗行为。
6、把护照和重要文件比如签证页、保险单等,拍照放在自己的邮箱里。这样做是因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 ,比如护照掉了可以从邮箱里找到文件第一时间证明身份。
7、保险买好一点的,不要只是为了过签证在淘宝上随意买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毕竟这个东西除了签证要用之外,还保障着你在境外这么多天行程的安全。
8、用自拍杆拍照的时候小心一些。一是在自拍的时候不要忘了留意包包,二是要小心自拍的时候伸太远手机被抢走。
9、街头上有许多拿着一个本子让你签字的,多是吉普赛人。遇到这种直接走开。
10、尽量不要太晚还在外面游荡。当然这一点也不是绝对的,比如如果你楼下都是Bar,Club什么的越夜越热闹的地方,晚一些回去也没事;但是如果住的地方晚上没什么人,就一定别太晚回去。(特别是在威尼斯!虽然威尼斯治安算是好的,但是威尼斯太容易迷路了,即使没遇到危险,也很吓人啊!!亲身经历:晚上在威尼斯的小巷里迷路了到处绕不到主路上去,还在小巷子里遇到了一个神神叨叨的人嘴里不知道念着什么,我们还必须得从他身旁走过去。。当时那个情景我现在都记得好清楚!如果不是有路哥一起,我估计得吓尿……)
11、切勿将贵重物品留在酒店房间,办理酒店入住、退房手续时,也要特别注意包不离身。
12、把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分别放在包包里固定的某个位置,这样如果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自己第一时间就能发现。
13、提前查好目的地的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以及中国使馆电话和保险的救援电话,如遇到紧急情况,遭遇被偷或被抢,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中国大使馆。
14、最好是有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虽然随身WIFI租一个很方便,但是万一遇到紧急状况需要打电话还是很不方便的。(我们两人都是买的电话卡,有通话分钟数有足够的流量,我是在淘宝买的,过去插上手机就能用,有各种套餐可以选择。)

我尽量把我能想到的全写了,如果之后还想到什么我会来补充。
因为这个问题真的非常重要。

当然也不要想象得太过于恐怖,不要吓得不敢去。。。
只要自己细心,多留意自身的财物和身边的人,不贪小便宜,就没有问题的。

必备物资、

1、护照
2、现金(少量即可,我们两人13天一共用的现金是650欧,其他都刷卡)
3、信用卡(现在许多银行都有全币种卡,我的是招行和中行的。个人感觉招行的更方便快捷。)
4、意铁车票(可打印,也可手机保存,在“关于交通”中有具体描述)
5、旅行行程单(两份:一份是送签的行程单,以防万一检查。一份是自己真实要走的行程单,可以放在手机里或者Pad上便于自己查看,也便于在谷歌地图上找路。)
6、酒店确认单(同样是以防万一而已)
7、牙刷牙膏毛巾(欧洲酒店普遍不提供牙刷牙膏,毛巾会有,但最好还是带一个。)
8、拖鞋(民宿和小酒店里 没有拖鞋,自己带一双洗澡什么的方便,秋冬季节过去带个棉拖也更加舒适温暖。)
9、伞和一次性雨衣(伞用于小雨,一次性雨衣用于稍大的雨或者拿着行李时下雨。当时我们没有带一次性雨衣,在地铁站买的,2欧一件啊!)
10、便捷雨靴(套在鞋外面的,淘宝上十多块一双。这个在下雨天的时候非常管用。我们到达罗马的时候下雨,N多人在地铁站里等着,我和路哥套上便捷雨靴穿着雨衣走出去,一点也不怕脚会湿,看到很多游客很羡慕的看着我俩的脚。。。)
11、转换插头及各类充电器,最好再带一个小排插
12、常用药物,创可贴
13、少量家乡风味的零食……(虽然当地美食也很美味,但是天天吃的话偶尔也是会想念家乡的味道的。我是四川人,走的时候只带了一袋泡椒凤爪,一袋豆腐干和两袋牛肉干,那袋凤爪真的是到了第五天才舍得打开。。。)
14、消毒纸巾(欧洲的卫生间都是马桶,酒店的还好,但是在外面特别是景点要上厕所的话,最好擦一擦)
15、护肤品(全部分装在100毫升以下的瓶子里,才能带上飞机。长途旅行当然是需要的。洗发水沐浴露我们没有带,一般酒店都有,如果觉得酒店的不好也可以直接去超市买,我就在超市买了洗发水和护发素,便宜得很……)
16、电水壶(按个人需要选择性携带。欧洲不论什么季节,几乎都不会提供开水。我们没有带是因为多数是住民宿,有厨房可以烧水。)
17、保温杯(秋冬季节去的话,带一个保温杯最好)

关于消费、

欧洲国家的消费肯定是不低的,而且我们想要在意大利买婚戒。
所以我们最初的预算是加上购物4.5W-5W人民币这样。
现在算下来总共花了4.6W人民币左右,没有超过预算。

4.6W人民币的分配如下:
两个人的往返机票是15500。
住宿加上那边的火车票是8000。
购物大概是13000左右。
吃饭呀,零食呀,市内交通呀,买些小东西呀,这些各种杂七杂八的大概是10000左右。

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
ps, 意大利法国都不用给小费,除非你去高级的餐馆,然后又对服务员非常满意的话~

我想肯定有人会问我为什么十多天的住宿还加上交通这么便宜!
这里先不讲,在“关于住宿”那一节详细介绍~
反正那啥~我们住得一点也不差,而且全是极好的位置!

我们出行前只兑换了700欧的现金,两张100一张500。最后大概剩了50欧。
在银行很难换到100欧的现金,基本上都是500面值的。路哥找了好多家也就换到两张100的。

好在我们过去在巴黎的机场买快速地铁票的时候破开了,不然500一张的太大了挺难用的。
其他消费都是刷卡,信用卡很普及也很方便。买地铁票都可以刷卡,非常便捷。
我是一张招行的全币种卡,一张中行的全币种卡。就使用上来说,我感觉招行的那一张更加方便,消费了之后出账单的速度快,而且用当日汇率转换成人民币入账。

在当地的消费其实除了吃、交通和景点门票,其实也没别的啥了。
当然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不同,巴黎威尼斯的消费就很贵。

so~
吃饭的话简单点20到30欧能搞定两个人的一餐,如果吃快餐的话更便宜,两人不到15欧。不过我不是说的麦当劳什么的,这里的快餐指的是披萨意面三明治之类的店,没有座位的那种,买来带走的。
超市里当地生产的,或者是超市自有品牌的东西很便宜,一般晚上去的话会有很多产品都会有折扣。我记得我们有一天晚上在佛罗伦萨买了3天的早餐(一袋6个装的面包,一盒果酱,一瓶一升的牛奶,三瓶200ml的果汁,一盒6个装的鸡蛋),外加一瓶大瓶的矿泉水,一共只花了5欧不到。

市内交通我们都是地铁和公交,20分钟以内走路能到的地方就走路。
就这几个城市来说,除了威尼斯,次票的票价都在1.5-1.8欧之间。威尼斯本来就是高消费城市,交通又是船,肯定是不一样的。
前面说过,我们住的地方都是极好的位置,所以到很多景点根本就不用交通工具,甚至出门就是景点。所以在市内交通上我们花销很少。

景点门票消费也不多,虽然景点多,但是要门票的少。
我们一共买了这7个景点的门票:巴黎凯旋门(9.5欧/人)、塞纳河游船(网上买的,打印出来去登船就可以,用了就丢了。35人民币/人)、米兰主教座堂(11欧/人走楼梯或15欧/人乘电梯)、威尼斯钟楼(没有票,忘记是6欧还是8欧/人了)、乌菲兹美术馆(网上预订现场取,8欧/人+4欧/人的预定费)、古罗马遗址套票(12欧/人)、圣天使城堡(10.5欧/人)。
卢浮宫也去了,挑的周五下午6点进去的,这个时间点卢浮宫对全世界18到26岁的青年都免费,拿护照就可以进。

就是这些啦~

关于交通、

1、飞机。
我的原则是长途旅行,买好一点的航空公司的,会更舒适。
所以我来回都买的卡塔尔航空。卡航的服务很好,座位上就有毯子,小枕头,过夜的话还会多一个洗漱包,里面有牙刷牙膏、眼罩耳塞和一对当拖鞋用的长袜子。多媒体里的内容也很丰富,多国语言,有的机型还有中文。所以我在10月1号就把蚁人给看了、哈哈。还有就是,卡航的飞机餐真的好吃……
其他没什么说的。

2、火车。
这个是在那边城市间的重要交通工具,舒适、便捷,还不限制行李重量,我个人是认为比廉价航空好多了。
意大利法国乘坐火车非常方便,不像国内需要提前很久去火车站,换票、安检、排队检票这些环节都没有。
→ 不用换票:在网上买的票直接把PDF文件存在手机里面,进站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进去了。
→ 不用安检:无论你带多少行李,火车站根本没有安检的机器。
→ 不用排队检票:途中可能有列车工作人员来检票,也是给他看一眼手机里的PDF文件即可。
→ 站台不定:每一辆列车都只会提前15到20分钟才会知道在哪个站台,会在火车站的各个屏幕上有显示,看到你所乘坐的列车站台出来了,直接去相应的站台上车就好了。

火车票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直接在站里买(直接在站里买的票需要打票)。当然是推荐大家网上买的,一是不用打票很方便,更重要的原因是官网上经常会有打折火车票销售,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非常便宜的Mini票,只要9欧一张。不过我没有买到这种最低价的票,我买的最便宜的就是19欧一张的,也很划算了。

这里是意铁官网: http://www.trenitalia.com/
我就是在这个网站上买的火车票。很简单,进去之后选择英文页面,先注册一个帐号,不注册帐号也是可以买的,不过还是推荐先注册哈,因为方便以后的查看。然后搜索你要买的火车票,选择你要买的那一班,点击继续进去用信用卡结账就好啦!
ps, 基本上所有的火车票都是可以选位置的,我买的夜火车好像是没有。可以选位置的列车在你选择之后,“继续”那个键上方有个选位置的选项,勾上就好了。

是哒,我们买了一班夜火车,巴黎米兰的。卧铺,六人一间,非常干净,每个铺位提供一瓶矿泉水。门可以锁上,挺安全的。
这样一来睡一晚就从法国到了意大利,一来节约了时间,二来节约了一晚房费。

3、市内交通。
除了威尼斯之外,其他城市我们都没有买可以使用多日的交通卡。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到各个景点基本都不用乘坐交通工具,走路就最多十多分钟。要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坐地铁买次票对我们来说比多日交通卡更划算。
我俩也没有打过车,所以打车具体多钱不知道。。反正挺贵的应该= =。

巴黎巴黎的地铁方便得不能再方便了,四通八达,能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米兰:有4条地铁,有很多电车。主要地点也都能到。由于我们只待了一天,没有乘坐电车。
威尼斯:我们买的是3天交通通票,火车站外就可以买。29岁以下的青年买“Rolling Venice”的优惠票,用护照先买一本Rolling Venice的小册子,工作人员会帮你填信息在小册子上。买这本小册子只能用现金,6欧一本。然后再买交通卡,买交通卡可以刷卡了,72小时的交通卡只要22欧/人。加起来也就28欧一个人,比起正价来说很划算,因为正价30欧只能买48小时的交通卡。而且用这个青年交通卡还可以免费进一次威尼斯赌场,不过我们木有去。
佛罗伦萨:这个城市我给不出任何公共交通意见。。。虽然我俩在佛罗伦萨待的时间最长,但是因为佛罗伦萨真的很小很小,我们全程都是步行!
罗马:目前只有两条地铁线,比起四通八达的巴黎来说肯定就没有那么方便了,所以除了地铁之外有时候还需要乘坐公交车。用地铁票在100分钟之内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不过要记得在车上的打票机上打票。话说……这几个城市里罗马是我们唯一一个坐过公交车的城市……

上图就是6欧一本的“Rolling Venice”小册子和两张交通卡啦。
其实威尼斯的交通虽然价格略高,但是完全值得啊!因为那个公交船除了起客运的作用,也是有观光的作用的嘛!我们就在一个傍晚,坐船绕了大运河一圈。坐在船头,吹着海风,从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一直坐到天蒙蒙黑,伴着夕阳,一路都是美景。

关于住宿、

当当当~!终于说到住宿这块重头戏了!
之前就一直在说我们住的地方又好又便宜,当然这个“好”不是说住宿的条件有多么多么的优秀,反正我的原则就三点——安全、干净、便捷。

在安全的原则下位置最重要!在安全的原则下位置最重要!在安全的原则下位置最重要!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才可以的~
其实反过来想想,只要是好的位置,正规的住宿大约也不会不安全的。

相信我、住的位置真的决定了旅行的心情。
当你早上八点在巴黎起床,5分钟就能走到卢浮宫遛个弯儿的时候;当你在佛罗伦萨第二天一早就要去美术馆却不用计算要坐哪一路公交车的时候;当你在罗马开门就看到古罗马遗址和斗兽场的时候……整个旅程都是明亮哒!
当然我们是穷游啦,如果是全程租车、酒店也方便停车、然后自己也想住得离市区远一点的直接跳过这一段就可以唷~!
先简单描述一下各个城市我们住的地方以及价钱吧~

巴黎:第六区,塞纳河边。出门两分钟走到新桥,三分钟走到最近的地铁站,五分钟走到卢浮宫。早上起来我就会去卢浮宫外面遛个弯儿,因为那时候没人……【100欧一晚】
米兰:位于中央车站和DUOMO大教堂中间,距离大教堂和火车站分别两站地铁。出地铁就能看见。【折合人民币503人民币一晚】
威尼斯:距离里亚托桥步行大概五分钟,距离圣马可广场步行七八分钟。【110欧一晚】
佛罗伦萨:从火车站走路过去八分钟左右,佛罗伦萨大部分著名景点都可以走路十多分钟以内到达,像米开朗琪罗广场就离得稍微远一点,但我们还是走着去的,二十多分钟吧。【折合人民币426一晚】
罗马:我们到的时候路哥直接说了一句“卧槽这种位置的你也能找到!?”。。。因为这个地方只要走出门右边就是古罗马遗址、左边就是斗兽场……交通也很方便,下个楼梯就是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折合人民币668人民币一晚】

本来一开始我们是准备都在Booking上订房间的,毕竟是一个大家都知道、也是许多人都选择过的大网站。可是我真的是实在太想尝试一下Airbnb了,看到各种民宿都非常优秀,而且便宜。于是在跟路哥商量了一下之后,大胆的迈出了Airbnb的第一步。
我们在巴黎威尼斯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米兰佛罗伦萨罗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很多人都说我胆子大,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去那么远的地方,语言还不通,竟然敢预订民宿!
但是在我回来分享了民宿的经验以后,大家都很想尝试一下民宿~
所以不得不说选择民宿真的是明智的决定!因为住在民宿的体验实在是太好太好,至少我们是喜欢这种方式的。那种和酒店不一样的方式,让人感觉像家一样。如果运气好,还有可能住到非常有意思的家。

如果需要在Airbnb注册的朋友们可以点我的邀请链接进去,注册就送30美元,预定房间的时候好像是大于500人民币就可以一次性使用。当然啦,如果你用我的邀请链接去注册了并且入住了,我也有30美元的奖励哒,哈哈~
哎以前都是送40美元的,刚刚去看了一眼只送30美元了就过来更改了
这是我的邀请链接:https://zh.airbnb.com/c/ae31dd?s=8

不过遗憾的是住的地方我们几乎没有拍照,因为我不喜欢拍照,相机拿在路哥手里他基本上全程都是在拍我,哈哈哈哈哈!
所以下面放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在订房间的网站上找过来的,不过还算不错,那些房东拍的照片基本都很真实- -。

这是巴黎住的酒店的大厅。名字叫内尔斯酒店。100欧一晚。
位于第六区,到新桥走路两分钟左右,到卢浮宫走路五分钟左右。
这是在Booking上订的,这张图也是Booking上找的。
这个酒店很小,但是还比较有风格,每个房间的颜色和布置都不一样。
但是事实上这个大厅现在已经没有顶上的那一簇簇像干花一样的东西了,其他的地方没有变化。

这是路哥在酒店房间拍的,房间很小,这已经是站在门口拍的了。
我的头正对的地方是洗漱间,有小小的洗澡间和小小的洗脸盆。
但是房间里面没有卫生间,卫生间在外面,不过因为酒店小,房间少,倒也还算方便。
酒店楼下有很多餐馆,Bar,吃吃喝喝很方便。也有家乐福,买东西也方便。还有药店,因为我到巴黎第二天就发烧了,所以还去药店买了药!
要赞一下这个酒店的前台小哥,我发烧的时候是晚上,路哥下楼去问他有没有热水。欧洲人都没有喝热水的习惯,因为住的民宿都有厨房水壶什么的所以我们也没有带烧水壶。结果前台小哥那里也没有烧水壶,但是他用杯子装上凉水一杯一杯的放到微波炉里转成热水给我们,还在他女盆友的包里翻了一盒药给我吃,告诉我们第二天就去照着这个药盒子买就行。

米兰的民宿,Airbnb上订的,才503块人民币,非常满意!
这是房东自己放在Airbnb上的照片,没有一点点夸张在里面,就是这样。不过我们进去的时候,灶台上摆了咖啡机和咖啡,桌子上放着杯子、茶和饼干、果酱,是随便吃的,冰箱里还有水和牛奶~右边柜子挡住的地方有沙发和电视。
我们到米兰的时候是早上六点,还没有到check in的时间,但是房东人很好,那么早穿着睡衣就给我们开了门,让我们把行李都放在了旁边她的家里,我们去玩了一圈回来之后行李已经帮我们拿到了房间,超级nice!

这是我们照的……
床在楼上,一个阁楼,尖顶的,顶上是玻璃,阳光洒进来很舒服。
床上用品也非常干净。

超市也很近,我们去买了一瓶酒回家喝。

这两天有朋友问我米兰的民宿链接,我去查了一下,我们在米兰住的地方房东已经不再提供民宿出租了。很遗憾,非常棒的房子。

威尼斯的酒店,Booking上订的,图也是直接拿过来的。名字是大马里内拉酒店。
这家、用路哥的话说,就是像条件好一点的青旅,只有几个房间。
这里房间挺大的,设施也齐全,卫生间也比较大。
而且地理位置很方便,里亚托桥到这里步行大概就五六分钟,不过威尼斯的真的是必须会迷路的地方,刚刚到的时候从里亚托桥到酒店我们起码找了半个多小时……以为第二次就会好吗?答案是——并没有!不仅第二次第三次,我在那儿一天都没理清楚!第二天才勉强分清了一点点。。。
老板照的像素很低啊哈哈,不过这间刚好就是我们住的那一间。房间和各种用品都非常干净,但是缺点是,床是用两个单人床拼起来的,睡着睡着会分开一些= =。

这是酒店的厨房和饭厅,有各种早餐可以自己选择。
每天早上我俩就在这里把早饭吃了之后再出门,晚上有时候买点夜宵也在这里吃。

佛罗伦萨,这家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原价是1535人民币3晚,我用路哥的邮箱点我自己的邀请链接注册了新号去预定的,减了256块,所以3晚是1279人民币。
这是房东拍的照片,当时也是看到这个图就被吸引了,多么复古啊!
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是有一些失真的……
优点是这里地理位置还不错,房东也挺好的。
但是我不推荐这家,因为旧,非常旧,而且房间挺阴暗的,根本没有图上这么亮……阴森森的感觉。还有就是check in的时间太严格,下午3点之前和7点45之后入住都会额外收取费用。

这里的位于河边的一条路上,距离佛罗伦萨SMN火车站步行8分钟左右,步行到各个景点也就十多分钟。
其实佛罗伦萨真的很小很小,只要是住在火车站和各景点附近的地方都很方便。
河边很好,就像我们每天早晚都在河边散步,早上的朝阳,傍晚和晚霞和夜里的灯光。都很美。
住在河边也方便去河对岸的景点,就像一个三角形,你在最中间,就离三边都最近一样。

这是罗马住的民宿,价格是668人民币一晚。
我们还是没有照相……用的房东在Airbnb上的照片。。。
不过房间就是这样,没有出入,只是茶几不在沙发前而是搬到了楼梯旁的栏杆处,上面放着房东一家的照片,还有一个盘子里放着各国的硬币,应该是各国的来这里住过的旅行者们留下的,我特地看了看,也有中国的~哈哈。
这个位置真的是极好,极好!
刚刚到的时候出地铁站我们走错了方向,因为雨下得很大行走也不方便,找了巨久都没有找到。中间还因为找不到地方和路哥吵了几句,情绪也很差,所以前前后后加起来起码找了一个多小时吧。。。
问了很多人,最后还是一个餐馆的服务员耐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走才找到。
找到之后发现,就在地铁站上面,出站往左上楼就是。。而我们当时却往右边走了= =!
为了感谢这家店热情的服务员,我们放好行李之后特地过去那里吃了午饭~

这家真的性价比超高的,位置简直棒呆了!地铁站出站上楼就是,而且旁边就是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
再次引用路哥说的话:“卧槽这种位置的你也能找到!?”
而且家里还有随身WIFI,充满电带在身上就可以节约手机的流量啦~(我们是买的当地的电话卡,人多的话可以考虑租一个随身WIFI。)
Airbnb上看照片女主人是个美女,哈哈。
可是我们没有见到女主人,过去的时候是打扫卫生的阿姨在门外迎接我们。
这是我们住的几家民宿里唯一一家有人在外面迎接的,虽然不是房东迎接,但是我们依然觉得很窝心。因为我们比约定时间晚了那么久才过去,清洁阿姨应该是一直在门外等我们的。没有一点不高兴,满脸笑容。

关于餐饮、

吃的上面我们稍微节约一点,因为不节约的话真的挺贵。。。两个人稍稍吃正式一点、吃好一点的话,一餐100欧很随意很轻松的就出去了!
穷游嘛,是吧,所以我们吃得比较简单。也没有刻意去哪一家餐厅啥的,就是看见哪家餐馆觉得有眼缘就进去了……
哈哈哈很随意哈,反正普通的餐馆价格上就还挺便宜的,大概二三十欧够两个人吃的了。如果是稍微贵一点点的餐厅可能就是两个人吃一餐是五十欧左右,比如吃牛排啊啥的就可能要贵那么一丢丢。也有更便宜的快餐,一个人只要几欧就解决。
相对来说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巴黎威尼斯各方面消费稍微贵一点,当然也包括餐饮方面了。
所以吃饭这个问题上完全看个人喜好啦。

法国意大利的食物还都蛮好吃的,我也是一个不挑食的人,所以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应。
之前也说过我没有做很多很多的攻略,所以在吃饭这个问题上我可能给不出什么建议了。
如果是喜欢在旅途中去人气餐厅什么的,可以去看看其他的游记和攻略,还是很多的。

我和路哥也不喜欢拍吃的,几乎是从来不拍吃的。整个旅途中画面中有食物又有人的照片,不超过五张!!
所以这一节。。。就这样吧。。。

还是挑一张有食物的照片放在这里吧= =。
好难……

关于语言、

这一节简单,几个字就能说完:(微笑脸)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好!好!学!英!语!

好了我说完了。

好吧我还是正常的描述一下在法国意大利的语言体验。
巴黎用英语是基本上完全没有问题的,当然有些年纪大一点的人可能英语也不好,不过多数年轻人的英语绝对是没有问题并且能够听懂的。当然法国的其他地方我就不是那么了解啦。
意大利,很多时候,就比较难了。。或许有时候英语还不如肢体语言有用呢科科。不过也不是全部嘛,只是相对于巴黎来说,意大利人的英语要弱一些。

不过像我这种语言渣都能出去玩一趟还能安全回来,就说明,其实这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前期工作做得足,又担心什么呢!说走就走啊!
那啥,路哥语言比我好点儿也好不到哪儿去反正。。。

关于购物、

我不算是一个特别爱购物的人。不过对护肤品是爱得深沉。
整个行程对我来说能算得上购物点的就四个。其中三个都是化妆品店= =。
1:巴黎、丝芙兰
香街的丝芙兰很大很大,我感觉我要买的护肤品化妆品已经齐全得不能再齐全了,缺点就是人很多。如果怕挤可以去其他地方的小一点的丝芙兰,具体在什么位置?谷歌一下就知道啦对吧。
反正我觉得我要买的都在丝芙兰买到了,给长辈带的,给朋友带的也都买到了。除了两个YSL的口红,那两个色果然是全球都火!根本没买到。。。
而且在丝芙兰买东西很方便,现场退税的,就不用再在走的时候还去机场过一遍各种退税流程最后钱才回到你卡里。在丝芙兰直接在结账的时候就把护照拿出来办理退税,然后以退完税的价格结账,简直太完美了!
而且法国的丝芙兰的柜姐友好得不行不行的!最后结账的时候让我们等一下,然后去后面给我拿了一堆中样!真的是一堆!而且还都是中样!这个牌子给一盒那个牌子给一包的,我的天呐,第一次看到送那么多的,我都快惊呆了!
唯一一个遗憾就是——后悔买少了。

2:巴黎、药妆店
药妆店基本上我就是去买欧缇丽、雅漾、理肤泉、碧欧泉、贝德玛这几个牌子的。真的,便宜得不要不要的,比如说我看到15欧两瓶500毫升贝德玛卸妆的时候、看到雅漾大喷6欧一瓶的时候,我的心情基本上是无法平静的……
唯一一个遗憾还是——后悔买少了。

3:佛罗伦萨、Santa Maria Novella药妆店
这是去佛罗伦萨的标配行程好吗!
Santa Maria Novella是佛罗伦萨的一家教堂,而今更出名的是它所属的这家同名药妆店。SMN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年,这是专为托斯卡纳名门梅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该店使用原料非常考究,配制过程也很严谨。纯天然的香水、香皂、香波等都是由修道士们用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的。几个世纪后,梅第奇家族虽然灭亡了,但是药妆店却保留了下来,并且对外营业。几百年来,这个历史上最古老的药妆店一直被世界各地的名流所追捧。
里面装修得特别不像卖化妆品的,富丽堂皇,漂亮极了。而且东西实在是好用好用好用得不得了,关键是,这个店全世界就没几家啊!回国更是买不到啊!
唯一一个遗憾依然是——后悔买少了。

4:佛罗伦萨、THE MALL
同样是去到佛罗伦萨的标配!
这里的东西真的是太好买了,品牌不是特别多,但是价钱让人觉得那似乎不是奢侈品店。
喜欢包包鞋子衣服什么的朋友们是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我已经觉得超级便宜了,话说遇到打折季的时候会更便宜。我花了300多人民币就买了一个MK的长款钱包,550欧买了个Gucci的包包,比起国内专柜真的是便宜了不少呢。
唯一一个遗憾是——后悔那个钱包买少了。哈哈哈。

在购物上我能给出的建议也不多,大概就是这些啦。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如果想要买LV的朋友们,去香街的LV绝对比你去老佛爷来得爽。香街是总店,品种齐全人又少。

游记、

多哈

咦?咋多出来个多哈
为什么多哈还是游记第一站?
诶诶诶,不是说好了去的法国意大利吗!

因为……多哈半日游,是卡塔尔航空送的- -。
乘坐卡塔尔航空的飞机,在多哈中转的时间在5-12小时之间的,是可以免费办理多哈半日游的。
办理的柜台不是很好找,是一个小小的桌子。反正我觉得我在这里把位置信息描述得再清楚,你刚刚到的时候多半都是蒙圈儿的。所以最好的方式是,直接问啊!反正我们就是问着过去的,机场里那么多工作人员,还都会说英语……问着去比自己找简单多了,就问他Doha City Tours在哪里办理就是了。。。
过去了之后直接把下一程的机票给办理人员,她给你填一个卡片给你。按卡片上的时间到办理地点排队就好了,到时候会有导游带着一队人出机场,上观光车。

这是这趟旅行离开中国之后的第一张照片。
刚下飞机。头发乱糟糟,衣服乱糟糟。
机场里冷气开得真的好大,我里面穿的是一件薄的羊毛衫啊,还是冷得穿上了一件路哥的衣服。

多哈的机场很大,很大……真的很大……
各类店铺也很多……真的是充分展现了石油国家的土豪之处。
这个时候是早上5点多快到6点的时候,还很空旷,没有人。

机场中央还有一只硕大的熊,就在这个车的车头方向。
但是看到好多人都在拍照,所以我们没有拍。

额……为什么我在机场一直都在玩手机!!!
可能是在飞机上憋太久了= =。

人已经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在等着半日游~
其实我原本是没有打算要出多哈机场的,因为没啥兴趣
所以我根本没有准备薄衣服,想着就穿着这一身到了巴黎取到箱子拿一件大衣穿着就够了
但是路哥说既然来了,出去看看也好。
于是我就穿着一件羊毛衫,一条厚裙子,走上了多哈街道。

真的是……热死我了!!!

这就是半日游的卡片,拿着等待导游来接我们出去了。

当踏出机场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穿着这一身!!外面35摄氏度啊啊啊!!!
像是在蒸笼里一般……

多哈的出租车很少,一个原因是私家车很多,还有一个原因是上街的人很少。
反正一路上我几乎没有看到街上有人……真是一个寂寥的城市啊。
路哥说这样的地方都差不多,在一片沙上面修了许多高楼,然后有许多车。
我感觉嘛,就是用钱堆起来的城市,没有啥人文内涵,气候啊环境什么的也并不大适合居住。

机场在海边,所以出来坐一会儿车就能看到海。
车上的导游跟我们讲多哈卡塔尔的首都,也是波斯湾沿岸的著名港口,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卡塔尔第一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多哈的人口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其中大部分都是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他们的特产有香料,香炉,阿拉伯地毯和金线刺绣等……
别问我为什么能听懂,其实以上都是我百度百科的!哈哈哈。
本来英语就很渣很渣,导游还是一口浓重的中东英语,我听得懂就怪了。。。

看到我有多热了吧。。。
我真的已经热得快崩溃了。。。

导游带我们到了一个购物中心,我迫不及待的进去坐下来!
总算是凉快了啊。。。

很多高楼。
还在不停的修。

多哈之行的最后一站——多哈老城。
这里保留着最原始的房屋和买卖。
就是这种矮矮的土房子,里面都是卖一些当地特产和手工制品什么的

这里面香味挺浓烈的。。
毕竟香料香水什么的也是这边的特产,这里也有许多商贩在售卖,真的好浓= =!
不过里面最多的是做衣服的商贩。很原始的那种制衣店,店面里挂着许多布,店里放着缝纫机。
不过大多数挂着的布都是白色的,毕竟基本上都是阿拉伯人嘛。

在老城里转了一会儿,多哈的半日游就快结束了。
已经热得快要虚脱,水在这个地方真的是很稀少的物资。
导游每人发了一小瓶冰的矿泉水,我们早已喝完一瓶,另外一瓶灌到了保温杯里,小口小口的喝。
热带,沙漠,缺水。真的不适合人居住啊啊啊……

在要返回的时候找到了一家咖啡店有冰淇淋卖~
简直高兴得快要疯掉!

吃完冰淇淋,就跟着导游返回了机场。等待飞往巴黎的飞机了。

巴黎

首先要说的是,虽然只呆了两天,但是我们对巴黎的印象真的非常好。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所有的车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我们看到的哪怕是行人在闯红灯,车也会停下来让人先过去。
<凑够一小撮就过马路真的不是中国独有的特色……法国人也这样= =。所以每当我们看到N多人闯红灯,都很尴尬的站在那里不知该不该走。不过最后都还是等绿灯才走的,毕竟要让中国人给世界留下更好的印象,是从每一个人的每一个举动开始的。我们整个行程中,多次被人问到是不是日本人,我想,一定是日本人在他们心中的素质要高一些。>
其次的好印象就是交通实在是太便利,毕竟是最先开始使用地铁的国家。
再次是消费便捷,各种地方都能信用卡消费。
然后是整个城市的风格,基本上所有街道所有建筑都是一样古老的风格,高楼很少很少。

路哥说,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法国,去法国南边看看。

飞机落地之后,滑行的时间里,我望着窗外陌生的城市。
我不停的跟路哥说我特别激动,也说我特别紧张。
激动是因为准备了许久的行程终于要开始,紧张是因为即将要踏上这片遥远又陌生的土地。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当地晚上八点,十月的巴黎,温度只有十来度。

这是下飞机后走进机场最先映入眼帘的一堵墙,还没有过海关。
墙上面用多种语言写着欢迎到巴黎。看到中文很亲切,于是停下来拍一张照。
但是后面还有人在等着走……路哥心急手一抖就拍出了如此模糊一张。

然后按部就班的过海关、等行李。
从行李中取出大衣穿上,把电话卡安装上网络调试好。
再拉着行李找到机场快线RER B,买票、上车。
做完这一系列工作已经接近九点。

RER B还是很快的,从机场出发,城市外面的站都不停的,停的第一站是巴黎北站。
我们坐到圣马可站下车,大概半小时的车程。

在戴高乐机场,似乎每个工作人员手里都会准备着巴黎公交线路图。因为我们问了两个工作人员,他们都给了我们一人一份。这个公交线路图小小一本,但是写得十分仔细,留着也不错。
买RER B票的时候破开了500欧的钱,售票的小哥态度很好,看到我们是游客,拿着500欧的钱,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尽量换成小面额。原本我还在想这500拿去买什么用,或者去当地银行换的,结果没想到在机场就给换开了。

出站之后走到酒店,放好行李,立刻出门转悠去了~
怀着澎湃的心情,要第一时间去看看巴黎的夜景。
我们在路上还看到了明星……在一个酒店门口,保姆车上下来一个人,N多闪光灯闪啊闪的,周围也有不少人围观。可是我们并不知道这位是谁= =,反正是个黑人哥们儿~
第二天才知道,原来我们来巴黎的这段时间正好是巴黎时装周,很多明星都在巴黎
刷了下微博发现包括许多近年来常常出现在各时装周的许多中国明星也都在。

不过我对明星没什么兴趣,也没觉得见一眼能咋样,所以没有去看。除非有我老公E神

巴黎的夜晚很美,也很冷。
街道上,桥上,河上的船上,全是这样暖黄的灯光。
整个城市一个色调,深深浅浅,交相辉映。

塞纳河上夜晚的游船,可以欣赏两岸美丽的夜景。
河对岸传来音乐声,之前我们以为是在播放音乐,仔细一看,是有一个乐队在河岸上唱歌。

艺术桥对面的建筑,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
后来谷歌了一下,写的是institut de france,是法兰西学院吗?

所有的桥上都挂满了锁!!
只要是能挂上的地方,真的是一点缝隙都不留。。。
要锁住爱情,全世界的人都同样的疯狂。

不知道是哪位哥们儿挂了一个这样的锁!硕大!
喂喂喂这是锁自行车的锁吧朋友!!!
然后还有人往这个锁上继续挂小锁。。。。

逛了一会儿后,在新桥上,正好到了十点。
看到了埃菲尔铁塔整点闪灯。
当时我很激动啊,想到我前两天还在成都,现在就已经在巴黎看铁塔闪灯。那一瞬间有一种人生真的太美好了的感觉。

过了新桥,在塞纳河右岸走了一会儿。
发现右岸的确是没有左岸那么繁华,商铺几乎都关完了,路上的行人也挺少。左岸就不一样,很多酒吧,酒吧外面总是有几个站在外面抽烟聊天的男男女女,路上也许多行人,一片热闹的景象。
于是我们在右岸没走几步,就回酒店了。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话说我真的没有什么时差问题,天黑就能睡着,天亮就能起来。。。
睡眠好得很,每天的精神也好得很……

10月2日,行程正式开始的第一站:巴黎凯旋门。
早上八点起来,想着早一点去不用排队。(凯旋门十点开)
洗漱好之后看时间还早在酒店的附近逛了逛,到甜品店买了面包当早餐,看到家乐福又顺便去买了点水果和洗发水……然后再走到地铁站去坐地铁。
到了之后9点多,凯旋门下已经有许多人了,多数都是旅行团。路哥看到这人山人海,说待会儿上去不知道多挤。我说你放心,这些旅行团绝对不会上去的。之后发现,我是对的。旅行团根本就不会上去的。。。

然后我俩在对面的街道上围着凯旋门走了半圈儿不知道从哪儿进,才发现应该是从地下通道进的,不用出地铁站就行的。。。
于是又进到地下,找到了售票窗口。
刚刚到的时候售票窗口还没有开,也没有人,我们一点都不确定是不是在这里买票,就走了。。。
一会儿过后发现没有其他窗口了,又过去了。。。
这时候有几个人在排队了,不过一问发现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这里。。。
等到10点,窗口处才有人过来。

这是凯旋门的楼梯,就这么转啊转啊转……
走得急了甚至有点晕= =。

爬到一多半的时候,有一个平台。算是一个小型展览馆吧。
里面陈列着关于凯旋门建筑史的图片和历史文件,以及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
还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店、一些雕塑,以及一个卫生间。
看了看身后越来越多人在往上爬,于是我们也没多逗留继续往上了。

到了凯旋门上面,天气晴朗得正好。
俯瞰整个巴黎,心情好得差点就要飞起来了。
整个城市几乎没有高楼,显得那么的古朴和静谧。
复古和时尚完美的结合,怪不得那么多人爱这座城市,我都快要爱上。

一路上路哥不停的给我照相,以至于后来翻几个城市的照片,发现巴黎最多。

小学作文里写了那么多遍万里无云的晴天,
这次终于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万里无云。
天空蓝得像直接把蓝色颜料刷上去一般,除了阳光就是蓝。

是哒,看出来了吧。
在那么高的地方,风也是很大的~

路哥把我拍得好美

看吧,没有骗你们,真的开心得要飞起来啦!

下去的时候在平台的纪念品商店里去转了转,发现了这一本书很有意思。
每一页都对比100多年前甚至200多年前的巴黎和现在的巴黎的同一个地方。
我好奇的翻看了一会儿,发现每一个地方,经历这么多年的风雪与沧桑,直到现在同样保留着最原始的样子。
不得不再说一遍,复古和时尚的完美结合,就是巴黎

不禁想到我们自己国家的很多有着文化内涵和纪念意义的古迹,被“开发”得越来越少,多少是有一些痛心的。几千年的文明古国,这些文化都是最绚丽的瑰宝啊!说起来之所以那么喜欢意大利,也是因为文化。

下楼啦!再一次旋转旋转旋转~~~

下来之后看见好多人在排队……
哎呀,幸好路哥和我挺勤快的,多早就来了,不然得排好久啊!

告别了凯旋门,就要去下一站啦。
第二站是香榭丽舍大道,这条巴黎最美的街道。

我也不可免俗的在香街的正中间照了一张背景是凯旋门的照片、
可是我有一个疑问,两边车来车往!斑马线上人来人往!绿灯的时间也不长!
究竟是怎么做到从容的摆pose然后拍照的!!?
你们看我的样子多么局促!人都没有站端正!就为了赶紧拍完了走!

嗯!厉害啦!来到LV总店啦!
外表看上去很质朴的一栋建筑,里面是金碧辉煌呀呀呀呀!
虽然进去是进去了,逛了两圈呢!但是我这种穷游的人都没敢仔细看。。。
哈哈哈。

这个店是LV品牌历史的缩影,门前镌刻的句子道出了LV150年的历史。
里面也有纪录LV发展和壮大的各种书籍~

这个LV的店真的是又大又空旷,都没什么人。
而且货也很齐全,想要买LV的宝宝们真的可以来这家店买哒!

香榭丽舍大道上还有丝芙兰的总店,我本来打算是在这里买化妆品的,在法国念书的朋友说她有75折的券,让我们第二天再去买(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和她一起吃饭)。于是我就第二天去买的,法国的价钱本来就便宜,还打了75折,还退了税!我的天呐简直不能再爽了好吗!有些东西和中国一比简直就像不要钱似的。。。

在香街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午饭,我们准备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啦!
第三站: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游船。
看了下地图也不是很远,走二三十分钟就能到,于是我们选择走着去。

跟着导航走过了各种小巷。
一路都是风景。

终于走到了铁塔脚下。

由于并没有准备上去,也想说晚上十点过来看铁塔闪灯再近距离的看的。(可是晚上我就发烧了…发烧了……发烧了………根本就没有过来看铁塔闪灯!!!我可是把看铁塔闪灯的最佳位置都找好了啊啊啊结果没有看到!)

于是我们直奔塞纳河游船的码头~

上船啦!
塞纳河游船的时间白天和晚上都能选择。
白天能在温暖的阳光与和煦的微风下欣赏两岸的美景、夜晚能在朦胧的月光下和微凉的空气里体验巴黎的浪漫。

经过巴黎圣母院,岸上的人和我们亲切的问好。

可是遗憾的是我听不懂导游说的话。。。
只能自己不停的脑补啦= =、

在船上拍的铁塔,更是美丽。

好啦,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就是卢浮宫了。
前面已经说过了,选择这个时间点去是因为每周五晚上6点对所有18到26岁的青年免费,出示护照就可以。
其实在乘完船之后往回走的路上我就已经很不舒服了,在一个小公园里的长凳上枕着路哥睡了好一会儿。
真是的……也没办法啊,旅行的时间过一分钟就少一分钟,况且好不容易凑巧是周五!免票诶!于是在各种意志力的支撑下,我还是强撑着去了卢浮宫。。。。

卢浮宫外面人还算是比较多的,各种排队的人们、喂鸽子的人们、晒太阳的人们,还有拍婚纱照的人们。

卢浮宫有很多个入口,塞纳河边上的狮门入口、小凯旋门两边地下通道的卡鲁塞勒长廊入口、卢浮宫地铁站旁的里沃利街99号入口(入口处搭有红色凉棚)。反正金字塔的正入口的人是最多的,在这里排队就没必要了,因为真的要等很久。
虽然我头晕脑胀,但是我还是隐约记得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这几个入口的……当时我们不知道周五6点免票的是不是要单独从一个地方进,也没有什么告示,问了几个外面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不是很清楚周五6点对全世界青年免票的事,还不停的问我们是不是欧盟护照的青年,对欧盟护照的青年是免费的。
于是只好到处找入口先进去再说了,反正我才不想在主入口那儿排那么长的队。
最后我们是从小凯旋门旁边的地下通道进入的,这个很好找,因为小凯旋门还是挺醒目的。进去就到了玻璃金字塔的正下方。等着时间到6点,拿护照就进了。

就是从这个地方进去的啦!

随便放几张吧,因为身体的关系,我们只进去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
当时只知道头好晕…只记得人好多……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直到第二天早上。
其实我觉得挺可惜的,卢浮宫没有好好看,铁塔闪灯也没去。

晚上我和路哥说,我觉得好遗憾啊,我想去看铁塔闪灯啊,那很浪漫的啊!
路哥说,你赶紧睡吧,再不睡往后的十天你都会遗憾的。
听了这句话,吓得我赶紧休息了!

这是回酒店的路上拍的两张黄昏的巴黎
看到这样的景色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就是《Before Sunset》,很喜欢的一部电影。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这样的景色,同样在巴黎、同样是日落。
那一瞬间,身体不舒服也好,累也罢,总感觉自己像是走进了电影里一样。

10月3日。
经过路哥的精心照料,睡了一晚上的我已经感觉身体倍儿棒了。
由于昨天卢浮宫的匆匆忙忙和身体难受,也因为酒店离卢浮宫很近,于是今天的第一站是又卢浮宫。

早上的卢浮宫安静多了,周围偶尔有本地人在跑步。
我喜欢这种没有多少人的感觉,于是我不停的跑,不停的跳。
路哥依然,不停的给我拍照。

我想说就早上来一趟卢浮宫我的照片有近200张你们信么……
反正这种感觉太好,如果以后都能这样生活,那多么美好啊~

离开卢浮宫之后我们沿着塞纳河逛了一会儿,慢慢的逛回了酒店。
收拾收拾东西,又从酒店出来去买了点儿东西,然后去往今天的第二站:巴黎圣母院。

排着队等着进圣母院的人太多太多了,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只在外面看看。

不管在法国还是意大利,到处都是鸽子。

巴黎圣母院最深刻的印象还是雨果的钟楼怪人。
不管是书还是电影还是音乐剧,都在上课的时候学过。
法语版的音乐剧真的是完美,《大教堂时代》那首歌真的是太好听了。

看着那么的宏伟壮观,哥特式风格的建筑真的好美好美。
始建于1163年啊,如此久远却保存得这么完好,这真的是古老巴黎的象征。

今天在巴黎的第三站,就是路哥的好朋友请我们吃的法餐~!
地点就在蓬皮杜艺术中心的旁边,不过由于吃了饭最重要的事是去丝芙兰买买买,所以没有去蓬皮杜。

真的非常、非常美味~
多谢款待~

吃完了,然后去附近的丝芙兰买完了,就回酒店拿上行李准备离开去火车站啦。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巴黎了,去往米兰

于是巴黎里昂火车站就是我们在法国的最后一站了,有一些不舍,也有即将要到意大利的兴奋。

即将登上前往米兰的列车。
再见巴黎

米兰

告别了法国,去往意大利了。
坐在巴黎米兰的火车上,心里难免还是有一些紧张的。
毕竟是一班夜火车,在国内只坐过城际高铁的我第一次坐卧铺的火车竟然是在欧洲
而且我们到米兰是早上6点,所以我也极其怕睡过站了。。。
我们睡的是上铺,没有栏杆的!!没!有!栏!杆!我看到都方了……
是用两根带子。。把自己绑在床上。。。

晚上列车小哥会来收走每个乘客的护照,确认每个人是到哪里的。当时列车小哥来收护照的时候我是有点慌的……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收护照,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给我们。然后小哥说他会妥善保管每个人的护照,在到站之前会把护照还给我们。
不得不说我还是很厉害的,第二天早上路哥说他都没怎么睡着……可是我睡得很好啊!直到我的闹钟响我才起来的!
米兰站还不到6点,大概5点50吧。见多了国内火车的晚点,第一次体会到“早点”。
的确,在到站之前列车员小哥就挨个房间的敲门,然后还护照,好人性化噢!哈哈~不过也别指望列车小哥多早的来,大概就在列车要停之前两分钟吧,我们才领到自己的护照……

到了米兰天还没亮呢,到了火车站先去卫生间刷了个牙,脸也没洗的就往地铁站去了。是的,也就是说今天一天的旅途我都是没有洗脸的状态……在这个时尚之都,我还真是时尚呢。。。
从火车站下面可以直接走到地铁站,但是米兰的地铁站比起巴黎真的是简陋了很多啊……只有四条线。我们要去的地方在红线上。

好的,无语的事情来了,按计划我们是应该坐绿线两站然后转红线两站,但是售票机上的地铁票有好几种,我们有点不是很清楚应该怎么选择,于是就决定问一问路人。好吧,问了几个人,都告诉我们这里是绿线,要坐红线需要出站然后怎么走怎么走……
路哥和我最后乖乖的出站了,准备去找红线的入口,可是天还不亮啊!街上没人啊!出去也找不着啊!于是我们又回去了刚才的地铁站。。。
这次谁也不问了,直接在售票机上买了个1.5欧一张的地铁票,拿着就进站坐绿线,两站之后换红线,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讲真……我真的搞不懂意大利人在想什么!他们的概念里没有“换乘”这一说的吗!!

在地铁里遇见小偷和超级好人的房东我就不多说了,前面都说过。(在“安全问题”和“关于住宿”里。)

10月4日,米兰。第一站:米兰大教堂。
终于,要见到大教堂了~

天刚蒙蒙亮,又下着细雨。大教堂广场上还不太热闹。
来到米兰,除了大教堂,其他的我兴趣都不大。
所以只安排一天的时间,欣赏教堂足够了。
对哥特式建筑情有独钟,所以我觉得圣母院很美,觉得大教堂很美。

这座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座修建了近六个世纪才完全竣工的建筑。
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欧洲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十七、十八世纪巴洛克风格在欧洲的兴起,因此也融入了巴洛克风格。
所以教堂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是文艺复兴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

尖拱、壁柱、花窗棂,紧密的塔尖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
当它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谁还去管天空下着雨,谁还去郁闷刚才差点被偷。
你只会不停的赞叹,不停的赞叹。

说真的,米兰大教堂是我这趟旅行中最喜欢的教堂,没有之一。

大教堂广场中央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个国王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

下着雨,但是依然美丽。

广场上的鸽子都好胖,看来是每天吃得太好。
知道我周围为什么有那么多鸽子吗?因为我把昨天晚上吃剩的面包掰碎了正在喂它们。
而且慢慢的走过去它们都不会飞走,所以这张我看起来是不是像个养鸽子的哈哈哈哈……

一挥手,鸽子飞起来。

这是教堂的大门,叫圣母玛利亚之门。
这个铜门重37吨,是教堂中最早完成也是最重要的的大门,大门上的雕塑描绘了圣母玛丽亚的生平。

大教堂的购票点和入口都是在面对大教堂的右手边,要进入大教堂内部了呢~

进入教堂的一瞬间我就惊呆了。
真的是,惊呆了。

一瞬间觉得再多的语言都无法形容它的壮阔。
相机也无法纪录那样的美。
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到深深的震撼。
在教堂里我发出的最多的声音就是“哇!”和“天呐!”

一根根粗壮的大理石柱连接着地面和拱顶,最高处达45米。每根石柱上都有神态不同姿势各异的雕像。若是加上外部的雕像,整个大教堂的雕像有6000多座,这是多少匠人的心血,何其壮观。

看到租导览器的地方有中文的,很想租一个的,可是在这里等了好一会儿,都一直没有工作人员来……我还能说什么- -,果然是意大利啊……

教堂内的花窗棂美不胜收,依然是没有重复的图案。

以前教堂内全靠两边的侧窗采光,窗细而长,上嵌彩色玻璃,光线幽暗而神秘。
这些彩色玻璃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

随处可见的雕塑,配上斑斓的花窗,庄严而神秘。

看到这一张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我想了好久也发现我找不到什么文字来形容。
只感觉大教堂的每一寸,都是艺术品。

教堂是至今仍然在使用的,我们到到时候又刚好是星期天。
礼拜日,所以渐渐的汇集了不少前来做礼拜的人们。
在这样的教堂里礼拜,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登顶了登顶了!
我们买的是楼梯票,电梯票贵一点,这个随意选择。
不过我觉得走楼梯更好,大理石的阶梯、大理石的墙。你可以抚摸着两侧的墙壁一级一级的登上教堂顶,那样的感觉,像是抚摸着岁月。

楼梯很窄,所以上和下是分开的,走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塔尖上繁复又精美的雕塑,让所有人赞不绝口。

登到了最顶上,发现在维修。
意大利,这种古老的建筑维修是常事,一年里几乎没有一天是不在维修的。这里弄好了,可能下个月就是下一个地方。所以看到也是再正常不过。
也正是有这种不停歇的维修和维护,才让这些艺术品保存得那么完好。

中央塔上的圣母玛利亚雕像是镀金铜像,虽是阴天,却同样夺目。

在顶上可以俯瞰整个米兰的风光。
唯一的可惜是这一天天气太阴,没有蓝天和阳光。
据说在晴朗的日子里,还可以看到远处绵延到马特峰的阿尔卑斯山脉风光。

等我们从大教堂顶上下来的时候发现广场上的人群已经如这般密密麻麻。
所以还是要早一点去游览最好,因为人多了,嘈杂了,哪里还能体会到那种从内而外散发的肃穆庄严。

在大教堂广场旁边吃个早饭,这种感觉甚是惬意呀哈哈!
吃着早饭,一扭头就可以看到旁边的大教堂。
意大利真的是把咖啡喝安逸了,喝了就知道真的是厉害的。米兰的咖啡我感觉总体口味要稍微偏淡一点。不过路哥还是照样一瓶白水……

正前方这个拱门进去就是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可是走进去一看……
天呐怎么那么多人啊啊啊!!!
真的是人挤着人才能通行……
看到这场面我都害怕……

在长廊后面看到了宇宙行!

国外宇宙行还是很多的,不愧是宇宙行呢哼~

准备回家休息一会儿,楼下买个冰淇淋吃~
意大利的冰淇淋是真的!
真的!真的!好好吃!
而且!都会!挖得巨满!
我没有去任何一家攻略推荐店什么的,因为我觉得,每一家都好好吃!

在家里喝着酒看《畅游意大利》。
这是我唯一带出来的一本书,其他要看的书都下了电子书带走。
我觉得这本书对行程的帮助还是不错的。

下午在米兰的街上四处闲逛~
意大利真的超级多这种古老的车,太乖了!
而且我一直都喜欢两厢车,自己的车也是两箱,无奈中国两厢车及其少,到了这里看到街上95%以上都是两厢车的时候觉得好亲切啊哈哈哈哈,而且想到要是中国也有那么多两厢车可以选择就好了~

10月5日:米兰——威尼斯
早点八点半的火车,我们八点左右到的火车站。
今天要去到那个交通工具只有船的城市了。
意大利的第一站,就让我念念不舍

走到火车站外用手机随手照了一张火车站的外观。
今天出太阳了呢。

米兰中央火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世界建筑史上的代表建筑之一,是折中主义建筑的典范。其钢结构的巨大拱顶是世界上最大的钢制结构拱顶。全欧洲所有的火车站只有他被简称为“中央车站”。可是无奈我们来的时候时间太早,走的时候又太匆匆,没有好好细致的观察这个壮观的火车站。

登上了前往威尼斯的列车。
列车驶出大陆往威尼斯主岛上的这一段,列车飞驰在海上。
望向窗外,仿佛在故事里一般。

威尼斯

到达威尼斯的时候是上午十一点多,天气晴朗得很。
人也真的是多得不得了。
之前在从法国意大利的火车上,同车厢的威尼斯大叔就跟我们说,威尼斯现在除了留下了老年人和一些做游客生意的人,基本上已经没有本地人在了。威尼斯当地的青年人,都去其他地方工作了。
威尼斯是个特别的地方,当然是因为她是一个水上城市,交通工具是船,生活节奏也很慢。
威尼斯当然也是个漂亮的地方,有宽阔的大运河,也有幽幽小径。
各种各样的商店琳琅满目,在这里看到的奢侈品店都透着一股弄弄的文艺范。
威尼斯有很多人应该是在这儿住很久的时间来度假,因为好多好多游客都是带着狗狗的呢!

不过说实话,我不是特别喜欢威尼斯的,总感觉太过于商业了。人也太多。
就觉得这里除了旅游就是旅游,没有别的。
有那么一丢丢像咱们国家的云南丽江……
倒不是说丽江威尼斯不好,就是我个人不喜欢这种完全的旅游地,也不喜欢人那么多。

但是威尼斯的海鲜的确是好吃啊!!!!
就算其他理由让我不是那么喜欢威尼斯,我超喜欢海鲜的!
所以……这个抗拒不了啊!!!!
连街边小店里卖的各种海鲜都好吃……哈哈哈,可能这是我对威尼斯最喜欢的地方!

这是威尼斯的火车站,我排队的这个地方就是买威尼斯交通卡的。
我还穿着大衣……当时热得我是这个表情

威尼斯是必须会迷路的,这是我们在往酒店走的路上随便拍的。
里亚托桥到酒店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被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
而且这种迷路的现象一两天可能也不会好,特别是对于我这种路痴来说,在威尼斯每天出门都像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一样呢!呵呵哒!

到酒店把东西放好,四处逛了逛,吃了午饭就到第一个景点去啦。
圣马可广场。

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特别是威尼斯的小巷子路这么窄,好多时候,都是挤着过的。
不过这样的艳阳天,坐在广场上喂鸽子的确是蛮惬意的,特别是左边那一排的餐馆有乐队在演奏,坐在那儿喝一杯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

圣马可大教堂也在维修。但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同样金碧辉煌。
教堂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所以没有里面的照片啦。
但其实我们在教堂里的时候,还是看到有两三个人在拍照。而且很不好意思的是,这两三个人都是中国人。我觉得不管去到哪里,都应该遵守别人的规则,做一个有素质的人不好吗,旅行最多的画面应该是留在记忆里,而不是相机里。
啊……我又在碎碎念了。打住。

跟鸽子玩耍真的是别有一番乐趣呀,在咱么这儿哪里有这么和谐的相处。
欧洲的好多鸽子都长得特别大只,可能是每天生活得太悠闲了吧!

夕阳下的水城真的是美极了。
所以一定一定要在大运河上坐着船欣赏这余晖。
这个行程千万不要错过,我认为日落的水城威尼斯最美的样子。

圣马可广场旁边就是大运河啦,阳光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

这个地方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大的公交站,很多公交船都会在这里停留。

当然只要是有水的地方就肯定是少不了贡多拉的。
马上去公交站登船了,看金色的水城和金色的水。
原本计划的是在威尼斯的第二天绕大运河欣赏夕阳的,可是看了看天气,第二天有小雨,所以为了不错过,一定要今天看了。

上船了,我们直接去到船头坐下。
暖暖的空气和暖暖的风,和金色的威尼斯
一切都那么好,可是为什么我笑得那么傻。。。也许太兴奋了。

天色渐渐开始暗下来。
吹着海风感觉越来越冷了,可是还是舍不得离开船头。

再到里亚托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那干脆再往前坐一站吧,一切都那么随心所欲。
 也因为有路哥在,所以我也不害怕。

不过如果是和我们一样,住在里亚托桥公交站那一侧的话,到晚上了就不要再往前面坐一站了。因为下一站在河的右侧,如果需要回到里亚托桥公交站这一侧,需要在里面绕很多路,然后走里亚托桥回来…………亲身经历晚上还是不要在威尼斯的小巷绕路比较好,太吓人了。。。

晚上的威尼斯更加文艺了。
各种小店都亮着暖黄色的灯光,手工店、艺术品店在晚上更加夺目。

海鲜真的美味!!!
真的美味!!
真的美味!

10月6日:威尼斯
今天的行程是玻璃岛穆拉诺和彩色岛布拉诺。
一定是斑斓绚烂的一天呐哈哈哈哈哈~

早上起来发现下过雨,天气预报上也说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
阴沉沉的天,让人觉得威尼斯像个女孩子,还在睡梦中没有醒来。

看到我手里拿着地图吗,其实手机也开着谷歌地图……
威尼斯是唯一一个地方我们买了地图的,因为这里的路真的是太难找了!
即便是一份纸质地图、一份谷歌地图,我们要找几天行程的码头,还是穿街过巷了许久,甚至还走到了死胡同……

乘上了前往玻璃岛的船。
行驶在大海上,海风把头发吹得很乱。

结果我们到玻璃岛的时候,岛上基本上一家店都还没有开,也是蛮尴尬啊……于是直接继续乘船往彩色岛出发了,先看完彩色岛,回来的时候再上一次玻璃岛吧!

彩色岛顾名思义就是色彩缤纷的岛屿咯。
这里的政府要求每户人家过两年就要把房屋重新刷一遍颜色,来维持以及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在阴天里看到这一片一片浓郁的色彩,心情都明亮起来了呢。

到处都是鲜艳明亮的颜色。
在这里简直是少女心爆棚!

彩色岛的人比起威尼斯主岛来说要少很多。因为离主要远,所以很多旅行团是不会来的,而且商业不发达,所以也很少有游客住在这边。
她安静得很美丽。
如果我再一次去威尼斯,我一定会选择在彩色岛上住一晚。
夜里安静入眠,醒来推开窗眼前一片明亮,真是太美了。

如果喜欢清静的人可以选择在彩色岛住上一晚,一定和主岛有不一样的体验。

彩色岛的特产是蕾丝,卖蕾丝的店数不胜数。
如果说之前少女心就爆棚了,看见那么多各式各样的蕾丝,少女心真的快要爆炸了啊!
买了一条蕾丝的围巾送给妈妈,喜欢蕾丝的姑娘们,这座岛真的不容错过!

话说店老板看到我的衣服,说猫头鹰是幸运的象征呐,哈哈哈。

天空果然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
不过细雨中的彩色岛,也是美得很浪漫。

天气转晴了,吃过中午饭准备离开布拉诺了。
其实能逛的也不多,还是要说感觉像丽江,适合不慌不忙的住下来,有太阳的时候晒晒太阳,有雨的时候听听雨。散散步,喂喂鸽子。这样最好。

第二站:玻璃岛
今天第二次登陆玻璃岛,终于不像上一次那么冷清啦。
这里是以生产玻璃制品而闻名,有很多店都可以参观工人师傅的手工制作,还有玻璃博物馆。
玻璃岛上除了餐馆之外,几乎全部是售卖玻璃制品的店。
那些精致的小玩意,真的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随便拍一张,都是那么漂亮。
原本还是挺想买几个回来的,可是思前想后总是怕回来之后已经摔碎了,忍住了没有买。

老规矩,到了一个地方一定要喂喂鸽子
站在我腿上的那只……就一直站着不走,赶都赶不走,把它抱走它都会立马又到我腿上来,太黏人了。

这个灯是我逛了一圈玻璃岛之后,最爱的一个!
然后我绕到前面去看了看价格……
我的天呐!讲真,它的价格可以买好几个LV了。。。
我只能说我的眼光还真的挺不错的!呵呵呵呵呵。

走了两个岛,好累好累。
特别想睡觉。

回主岛了,在回来的船上就已经睡着了。

10月7日:威尼斯——佛罗伦萨
今天的行程里就还剩一个钟楼。
在走之前,站在她的最高处看看她的全貌,也是极好的。

太阳正在升起,晨曦笼罩着威尼斯
俯瞰威尼斯

这座水城如此浪漫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不管是清晨还是傍晚。

当然了,作为一个吃货。
冰淇淋和海鲜杯,一定是离开时候的标配!哈哈哈哈哈。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翡冷翠。
终于到这里了,意大利我最爱的地方。
这个文艺复兴的发祥地,这个欧洲文化中心,这个世界艺术之都。
她绝对是托斯卡纳地区最著名的城市,她也有托斯卡纳最典型的天气,艳阳下的蓝天白云,再加上这城市里色彩鲜艳的墙壁和深红色的屋顶。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就是这里了,就是这里。”

在开往佛罗伦萨的火车上,可能是我整个旅途中最兴奋最开始的时候。
也是因为太爱佛罗伦萨,才有了这一次的意大利之行。
或许是因为妈妈的关系,小时候我呆得最多的地方除了家和学校,就是画室了。
玩过很多石膏像,看过妈妈临摹过很多著名的油画,听过她给学生讲课。
虽说那时候不知道那些是什么,但也许就是儿时的耳濡目染让我对这些有了很深的情感和向往。
虽说现在也不太懂,但是就是想去看看。最大的梦想是,以后有机会要带妈妈来这里看看。
曾经无数次想象过期待过什么时候能到这里感受古老的欧洲艺术,现在终于实现。

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我们意大利的行程中,最爱的依然是佛罗伦萨
路哥也这么认为。

佛罗伦萨呆得最久,可是照片却最少。
或许是一分一秒都那么认真的去停留和感受,她的容貌已经深深的留在心里和记忆里,不需要用照片做纪录,而是闭上眼,眼前却全是她的身影。
说真的,我直到现在仍然清楚的记得佛罗伦萨的地图,也能清楚的记得我们走过的每一条路,甚至是我们每一个进过的店。也只有佛罗伦萨才在我心中留下如此深的印记。
佛罗伦萨,只需要你去静静的感受。她没有像威尼斯那样专门为旅游做的开发,没有米兰那么的时尚,也没有罗马那般壮阔恢宏的古遗址。她是一个特别小的城市,小到你可以不去选择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在这里步行是最好的方式。

到达佛罗伦萨的时间是下午,刚刚到的时候这里并不是艳阳天,下过雨的路面还没有干,幸运的是雨已经停了。我们拖着行李箱走到住的地方,安顿好之后就出门随便逛逛,吃个饭。

也没有刻意的往哪里走,佛罗伦萨很小,景点也相对比较集中,我们住的地方也基本刚好在各个景点的中间位置,所以无论往哪边走都算得上完美。

随意逛了逛就走到了新圣母教堂。这个小广场上人挺少的,可能是下过雨的关系。

旁边一条街再走两分钟就是大名鼎鼎的Santa Maria Novella药妆店了。
SMN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当年,这是专为托斯卡纳名门——梅第奇家族制作化妆品、日用品和药品的药妆店。纯天然的香水、香皂、香波等都是由修道士们用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的。几个世纪后,梅第奇家族虽然灭亡了,但是药妆店却保留了下来,并且对外营业。

门口如果不仔细看会不小心错过这家店的,因为门很小,也没有醒目的招牌。不过还好我是对这里攻略得十分完全哒,所以找得轻轻松松!里面真的是太有风格了,这样子的化妆品店,我想就算原本不打算买的人看到了也禁不住诱惑吧。

进去的地方可以拿一个单子,上面有店里的所有产品目录,各种语言的都有,当然也有中文版。可以拿着这个单子先自己看一看,然后再去柜台让柜员推荐或者试一试。
里面是有中国导购的,反正感觉只要是个店都会有中国导购的……!不过护肤品店的话,有中国导购的确是方便不少,因为就算会一些基础的英语,护肤类的很多词语许多人还是不是很懂的吧。。(我是这么猜想的!)特别是在我开心的和那个中国导购美女聊天并且听她推荐的一个一个的试用的时候,我感觉旁边的韩国妹子快要憋死了= =、

买了几个他们家比较明星的产品,然后选了几个我觉得比较喜欢的。
回来用了之后真的是…真的好好用啊!所以妹子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就这么四处走走逛逛就到了晚上。
又再散着步慢悠悠的回家,再在楼下超市买点零食和早饭,那一刻的感觉是,如果是长住在这里就好了。

10月8日:佛罗伦萨
第一站:乌菲兹美术馆。

早上在家吃过早饭,沿着河往乌菲兹美术馆走。
这是一个好晴朗的天空,暖暖的朝霞,和那如同镜面一样的的水面。
店铺都还没有开,偶尔有跑步的人经过,早上的小城特别宁静。
呼吸着如此透明的空气,想到我正在前往美术馆的路上,开心得整个人都是蹦跶着走的

乌菲兹美术馆的票是在国内的时候在网上买好的,票价8欧一张,预定费4欧一张。预定的好处就是可以选择时间,你们可以看到我的票上面是有8:30—8:45这个时间段的,如果是旺季人很多的时候,预定了时间的票就不用排队等着进入,直接在这个时间里走预定的通道就可以。不过当时因为换票出了一点问题所以其实我们进入的时候已经超过预定的时间了,但是没有什么问题,还是走预定的通道直接就进入了。
网上订票的方式我就不用写了吧,网上许多攻略。

值得一提的是,我不是在乌菲兹官网买的票,是类似于意大利的一个票务网站,上面很多地方的票都可以买,我觉得使用起来比官网方便多了。可是当天早上我们去换票的时候,第一次工作人员不给换!因为我们前前后后排队换票的人都是拿着官网的预订单,而我只有一个预定编号和验证码!人家轻轻松松就换了票,到我们的时候柜台小哥一直跟我说你这个不对,你这个是换不了票的,你应该用像其他人那样的预订单来换票……我给他看我订票的那个网站,他还是一直说不对!!天呐!当时差一点崩溃了!然后我们不得不离开换票的队伍,在一旁用手机各种搜索。。。
过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只好又去换票的地方,准备问一问怎么办。这次排过去换了一个窗口,柜员是个美女,我告诉她我订票的网站,直接把预定编码和验证码给她看,然后问她这个是不是不可以换票,应该怎么处理……可是。。美女却说。。“没有问题啊!这个是对的!你把验证码给我我帮你出票!”然后一分钟没有就把票给我了!逗我呢吧!!

当时我彻底懵圈儿了呵呵呵呵呵。后来转念一想,意大利人的确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找这个人解决不了,立马换个人就好了!就像我们在罗马问路,问的每个人都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们方向,可是有的人说的。。真的是错的!

美术馆入口是要安检的,然后入口处可以买一本上图这样的中文版参观指南,里面会有一些比较出名的作品的简介。然后上图右边这个是美术馆的地图,买书的地方免费领的。书摊旁边还有一个导览器的出租点,遗憾的是没有中文的,所以我们没有租。

如果是喜欢的人,美术馆可以安排多一点的时间来逛。
因为真的很大,收藏了好多好多名家画作。如果想全部看完,一天都是不够的。
所以安排个半天或者大半天的时间,捡重点来参观吧。
美术馆三楼的尽头是有一个吃东西的地方的,午餐可以在那里解决,走累了也可以去那里点一杯咖啡。是在一个平台上,露天的,露台就在领主广场的塔旁边,加上阳光明媚,在这儿吃饭风景真的是美炸了。

乌菲兹美术馆是可以拍照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是不允许使用闪光灯的哈~
出发前在很多攻略和游记上都看到很多人说乌菲兹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其实心中还是有一点点遗憾的。但是我们还是拿了相机,因为逛完美术馆还要去圣母百花大教堂。
结果到了美术馆才发现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允许使用闪光灯。
挺开心。

我们逛了大半天,下午才出来的。
看到了很多大师的作品,也照了许多,就不一一展示了。
美术馆里人算不上特别特别多,但出名的画作展馆里还是人头攒动的。
不过整体而言比卢浮宫的人少多了。。。
也有美术学院的老师带着学生来这里上课的,老师指着名家作品认真的讲,每个学生拿着个本子认真的做记录。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学习什么,但是好羡慕这样的学习方式。

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达芬奇馆所有的作品都在做维护,一幅也没看到

第二站:领主广场
美术馆出来就是领主广场了。
广场上人就多得很了……绝大多数都是中国旅行团。
中国旅行团一般都不进美术馆的所以美术馆里人还挺少,这出来一看就知道咱们中国人果然是世界旅行的重要力量啊!也必然是各国买买买的重要力量!

广场上有一个假的大卫雕像,真的大卫在美术学院里。
如果时间上有空余的朋友可以去美术学院一睹大卫的风采~

看这明媚的天气,整个城市都透着浓浓的托斯卡纳地区的风格~

现在看每一张照片都是浓浓的回忆,当时的每分每秒都像又重演一遍。
果然还是对佛罗伦萨爱得深沉。

第三站:圣母百花大教堂

从领主广场走不了多远就到圣母百花大教堂了。
在小城就是好,不用去考虑交通工具,不用去考虑时间上怎么安排最合理。反正地方很小,哪里都近,随心所以的想往哪边走就往哪边走。我果然还是更爱小城市的生活,不管走到哪里都一样。
就像我在成都生活都觉得成都好大更爱家乡一样,原来我走到意大利也是这样啊。

圣母百花大教堂依然有一部分是在维护的。

在这趟旅行中,因为在建筑上钟情哥特式所以最爱的教堂的米兰大教堂,其次喜欢的教堂就是她了——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米兰大教堂一看到就是那么肃穆,不管是第一眼见到时的阴雨天,还是逛完出来后见到的晴天,米兰大教堂都让人觉得庄严,雄伟。而圣母百花大教堂虽然还是很大很雄伟,但是她的配色是白色,粉红,绿色的,这几个颜色的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起来,在加上艳丽的阳光把白色大理石照耀成暖黄,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教堂透露出一种“妩媚”,她真的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内部当然就没有她的外墙那么妩媚了,中规中矩的教堂。
我们简单的走了一圈就出去了。

原本想逛完教堂就去爬乔托钟楼的,可是我们在美术馆呆得时间太久了,以至于教堂逛完了都快下午6点了,而乔托钟楼6点50就关了,所以我们没有登顶,小小的遗憾。

没有登乔托钟楼那就还是四处瞎逛呗,反正有大把的时间~
走着走着又来到了在佛罗伦萨见到的第一个教堂,新圣母玛利亚教堂,和第一眼看到是完全不同,明媚的阳光下真的是要好看几分呢。

吃过晚饭又逛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
因为圣母百花大教堂周围有一圈可以逛街购物的商业街区,所以其实我们是晚饭后来逛街的哈哈哈。

教堂下拉大提琴的帅哥。

准备逛回家了。

在河边照了几张夜晚的佛罗伦萨的街。
人也不是很多,有三三两两青年男女像我这样坐在河边上,喝酒聊天。街对面有很多个bar,都是小小的,安静的,和巴黎完全不同。

老桥上唱歌的青年,周围许多人听。

好啦,今天的行程结束了。
可能是我这么多天以来感觉最好的一天,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终于来到了佛罗伦萨
或许是因为这里安然宁静
或许是因为一直都不慌不忙像在自己家乡一样闲逛
反正不得不再说一遍,佛罗伦萨太美好。

那么,回家前要最的最后一件事——当然是买酒啦哈哈哈哈哈!

10月9日:佛罗伦萨
第一站:THE MALL

那啥……
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THE MALL。
简单明了,一天THE MALL!
所以我们相机都没有带,基本上没有任何照片(微笑脸)。

上面就是我们的去程和回程车票,5欧一张。
去程在车站买票,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很好找,先进售票厅买票,然后在等车的地方排队。我们想着首班车是8点50分,就八点半去的,结果已经排了好多人。。已经排出车站外了。。。
之前看攻略上说半小时一班车,我看了看前面排着的人,觉得我可能中午才能到了。。科科。
结果8点50第一班车也没出发,大概9点过几分出发的,然后出发了一辆车下一辆就来了,然后又继续上人继续这一辆出发……然后又来一辆车,又继续上人、出发…………
所以根本就不是半小时一班车,几分钟就有一班的呢!可能是因为高峰期所以加了班次吧,反正没等多久就上车出发了。

回程的票直接上车了在死机师傅那儿买,更加方便啦~

这是。。。PRADA店里排队等结账的场景。。。。
当时我就惊呆了!
这是不要钱吗?(微笑脸)

太火爆了!!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咱中国人。
真的。。。购买力超群!

我自己只买了这两个。
路哥还买了一些,然后帮朋友带了几样东西。

我现在简直后悔那个MK的钱包我只买了一个,我应该有多少个买多少个。。。
你们根本不会猜到多少钱一个= =。300多块钱人民币,回来之后才知道国内卖2000的呵呵呵呵呵呵。
包包也很便宜,550欧啊还退税!真的怪不得咱们国家的人那么喜欢出去买买买,这价差太大太大了好吗。

反正呢,在THE MALL,极其容易失去理智!因为便宜得让你怀疑人生!便宜得让你知道国内的定价是多么的恐怖!便宜得让你觉得好像并不是让你望而却步的奢侈品牌。哈哈哈,大概是我们穷游的人的心理写照吧。
幸好呢,我不是对包包衣服这些很感兴趣的人,不然的话,这一趟我可能回不来了科科。

第二站:老桥,买结婚戒指。

路哥说,我那么喜欢佛罗伦萨,所以我们的结婚对戒就在佛罗伦萨买啊~
工科生的浪漫真的是不经意流露的,挺感动的。

就是这一对啦!老桥上都是金店嘛。
我的戒指需要改小,但是因为他们要下班了,所以让我们第二天早上上班时间再去拿。
然后我们说要刻名字,欧洲的结婚对戒基本都是会刻名字的,可是老板告诉我们今天已经下班了,第二天周六刻字的师傅是不上班的,我们明天就要拿走的话是刻不了名字的。。。
还真的精确的工作时间呢- -,只好作罢。虽没有名字,但已经特别满足啦。

话说当时在金店里买戒指的时候看到了特别美的天空,是金黄色加上紫红色的天空,我真的第一次看到那样颜色的天,现在都记忆犹新。
当时想照下来,可是从金店里透过窗往外照,反光反得太厉害,照不出来外面。
所以这一幕只能留在我自己的心底啦,没办法分享给大家。

第三站:米开朗琪罗广场

所以从金店出来之后我们立马往米开朗琪罗广场走去。
一边走天色就一边暗了下来。

米开朗琪罗广场是佛罗伦萨南端的一块高地,在这里可以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我把这里当作我的最后一站,是多么多么想把她全部的样子留在我心底。
到了之后往上爬坡得爬个十来分钟,当到达顶端的那一刻,简直心都快飘起来了。
来到佛罗伦萨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傍晚的时候来,我想那一定是最美的时候。
我们上去的时候天已经很暗了,还没有完全黑了,仍然很美。

站在高处,风微微的吹,看着眼前这个小城的全貌。

旁边有一个楼梯,上面坐了很多人,在吃东西、聊天,还有几个人放着音乐。
我们也买了点零食,买了瓶酒,坐在台阶上。
只能说,太惬意了,太惬意了。

天已经基本上完全黑了。
在夜的笼罩下,在暖暖灯光的映衬下,佛罗伦萨好美啊。

想到第二天就要走了,真的万分舍不得离开。

从米开朗琪罗广场下来,准备逛着回家了。
意大利就四处可见我家车车的祖宗,找了一辆看上去特别古老的,留个念。

在河边随便找了一间bar,进去喝两杯~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察觉到了“酒”这个字出现的频率特别高。。。
对啊我们就是酒鬼啊就是每天都在喝酒啊哈哈哈哈!

路哥举杯对我说:敬佛罗伦萨

喝完这一杯,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就要离开佛罗伦萨了。
这个静谧又文艺的小城和我向往中的一模一样,那么喜欢她,舍不得离开她。
很庆幸有这趟旅途,最爱的人和最期待的地点。
让我觉得我是那么那么的幸运,完成一件自己一直想要完成的一件事真的是无比开心。

罗马

10月10日:佛罗伦萨——罗马

到达罗马的时候是中午了,下着不算小的雨,地铁站里滞留了好多人。
好像这趟旅行除了在巴黎没有遇见下雨,我们到的每个城市都或多或少的下了一点雨。
罗马遇上的这场雨是最大的。
幸好准备了雨具,和路哥拿出来雨靴买了个雨衣就出去了。
出地铁站走错了方向,找路找了半天,问了N个人,终于找到住的地方。

由于雨太大,这一天的行程都被我们取消掉了,准备就近逛逛好了。

住的地方就在斗兽场旁边,出门吃饭的时候顺便拍了一张。
雨中的斗兽场特别安静,却也壮观。

据说君士坦丁凯旋门是巴黎凯旋门的蓝本。
这座凯旋门上的浮雕都是从当时罗马其他建筑上直接取下来的。
还挺有意思。

下着雨也不准备走远了,去了刚才热心帮我们指路的饭店吃饭。
这里的服务员真的是特别热心啊,我们找路找半天找不到的时候问了他们一遍,还是没找到,第二遍过来问的时候,他们好认真把我们带到路上又比划又说。所以一定要来这里吃吃看啦!
服务生给我推荐了一个牛排,那个味道真的是极好,特别是酱汁好有特色!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酱汁,他说了好几遍,我也听不懂。。。

吃完饭就四处瞎逛,一下午就这么过去啦。

晚饭我们自己去超市买了点食材,做了一顿中餐。
虽然法国意大利的食物都不错,可是时间久了,依然最想念家乡的味道。
没有多的调味料,只买到了不是很碎的辣椒末,盐房东家里是有的,所以这顿饭菜的调味料只有辣椒和盐。再加上剩的一点干巴牛肉,我们吃得热泪盈眶。
真的太想念家乡的味道了。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之前在知乎看到有人问在国外生活是什么体验,有一个回答是“得到了天空,失去了大地。”虽然我不是在国外生活的人,可只是一趟旅行已经让我想家想得那么厉害,所以说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是有很深的感悟。

到了晚上雨也没有停,吃过晚饭还是出去散散步吧。

冷冷清清的街道,还下着雨……
没走多远就回家睡觉了= =。

10月11日:罗马
由于昨天的行程全部取消掉了,所以原本在罗马安排的行程肯定走不完啦。而且今天肯定也会比较赶时间,还好楼下就是地铁站,交通便利省了一些时间的。
可是罗马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这座“永恒之城”真不愧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不愧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斗兽场不是今天的第一站,只是出门就会看到,所以还是拍一张清晨的斗兽场好了。

第一站:公主吃冰淇淋的地儿。
西班牙广场是一定要去的,罗马假日那么经典对吧。

可是……现在这里已经不允许再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了。。
被栏了起来。

第二站:梵蒂冈

站岗的小哥穿得好鲜艳!

梵蒂冈这个小小的国中国,世界上领土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看着眼前的圣彼得教堂,我真的好想进去看看,可是无奈排队的人太多了,今天的行程满满,没时间排那么久进去了。什么?你说照片上看不到多少人在排队?因为这是在队伍前面照的啊!那么往下看。。。

哈哈,太阳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多。
继续往下看…你们将会看到人山人海……(微笑脸)

全是排着队等着进圣彼得大教堂的人啊啊啊!

我已经无法忍受周围全是人的空气了。
我准备走了。
这个小小的国家,再见。

第二站: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

其实原本我们把圣天使堡这个行程也给取消了的,然后从梵蒂冈出来就走啊走啊走……然后一抬头看到圣天使堡,感觉挺不错啊,那干脆进去看看呗,就去了。
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几个世纪过去了,圣天使堡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

在圣天使堡上看到下面的骑兵,简直帅呆了!

下面就是圣天使桥啦!
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圣天使堡上面有一个这样的咖啡馆,坐在这儿喝一杯咖啡,俯瞰着圣天使桥,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现在圣天使堡的内部是博物馆了,馆内除了收藏有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还有一些古代的武器。

本来就路痴,在圣天使堡这圆形方形还一层又一层的复杂环境里,早已经晕了。。。

圣天使堡里的地下通道
我走进去感觉阴森森的……可能走了50米都不到就赶紧出去了。

第三站:Piazza Navona。
沃纳广场是一个长方形,中间有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喷泉,都相当著名且出自大师之手,如今广场上聚集了很多街头画家和杂耍艺人,热闹非凡。这里可是号称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广场啊。

可是……人也太多了……
因为已经是10月11号了嘛,中国旅行团基本没有了,国人也比较少。可是我们去的其他几个城市基本上都是国人特别多,如果没有那么多国人其实蛮少人的。。
可是在罗马,明明已经没有那么多同胞了,却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许许多多人们,我终于知道罗马有多么的火爆!

可是那一瞬间,我真的只能感受到人人人。
全世界都爱这样的历史名城,也的确要有那么多的积淀,才能引得世界人民的爱。

拍一张照片都不易,等了好久终于这一小块儿没有人了赶紧合影一张。
所以没停留多久,我又离开了。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
这样的历史悠久,也难怪那么多人想要一睹其风采。

万神殿是古罗马精湛建筑技术的典范。它是一个宽度与高度相等的巨大圆柱体,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屋顶。米开朗基罗都赞叹它为“天使的设计”。拉斐尔等许多著名艺术家就葬在这里,葬在这里的还有意大利君主专制时期的统治者。

是的……我们进去就拍了一张万神殿圆顶的照片。
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在12点到达这里,因为正午阳光会正好通过圆顶直射进万神殿,光辉万照。

为什么没有拍其他的照片?
答案只有一个:全是人,进去都是被挤着走的。。。

奔波了大半天了,好累的说。

又是这里,又是这个桥这个背景,出现了好多次了。因为我们要回家就得过这个桥……看到斗兽场又总是忍不住拍一张……

回家休息了半小时,准备最后两站了,也是在意大利的最后两站了。

第四站:古罗马遗址

罗马,一个古老的名字,罗马被誉为“万城之城”是因为他有着辉煌的历史,罗马帝国的荣耀,天主教廷的至高无上都勾成了罗马近2500年的辉煌。古罗马遗址就像一座巨型的露天历史博物馆,向我们缓缓述说着那些年的故事。

走入废墟就像走入了历史的长河,给我们展现出古罗马时代的景致。这里古罗马时代的城市中心,走在里面依然能强烈的感受到当年帝国的辉煌。

遗址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一不在时刻提醒着我们这里曾经的伟大。

奈何时间匆匆,来不及多做停留。

阳光下快要忘记这是哪一个年代。
总之,他的辉煌将永存,哪怕一片废墟。

第五站:斗兽场

罗马帝国这个地跨亚非欧三洲的一个强大的奴隶制帝国,当时的罗马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奴隶主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没有什么能胜过动物与人相互厮杀所带来的兴奋与刺激。
斗兽场内,有时会在注满水的舞台上进行场面壮观的海战表演。
在8世纪时,比德曾慨叹道,“斗兽场站立,罗马就站立;斗兽场倒下,罗马也倒下”。

建筑形制椭圆的外形单纯、明确,浑然一体,无始无终;外观极其宏伟雄壮。尽管罗马斗兽场的建筑师仍然是个谜,但我们不得不叹服,他缔造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场之一, 其规模和功能的设计令它成为所有类似建筑的范本。整个斗兽场最多可容纳5万人,却因入场设计周到而不会出现拥堵混乱,这种入场的设计即使是今天的大型体育场依然沿用。

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斗兽场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

望着斗兽场,想象曾经这里上演了一出又一出怎样血腥的场景。

公元442年和508年发生的两次强烈地震对竞技场结构本身造成了严重的损坏,在中世纪时期该建筑物并没有受到任何保护,因此损坏进一步加剧,后来干脆被用来当作碉堡。15世纪时教廷为了建造教堂和枢密院,拆除了斗兽场的部分石料。

残垣断壁,挡不住壮观辉煌。

这是那个时代的象征,那个帝国的象征。

忙忙碌碌一天就这么过去,又到了吃饭的时间。
昨天在家做了一顿来吃过后就停不下来了,又去超市买了食材回家做饭了。

那个意面的调料就是昨天吃剩的甜椒肉丝。
路哥说这是中西合并,他说很好吃,哈哈哈。

晚饭后依然出门散步,看到了斗兽场有灯光展。

和路哥赶紧回家拿酒……呵呵呵又是酒- -,我都想吐槽我自己了!
拿酒出来坐在斗兽场对面的石阶上,喝着酒,吹着晚风,看着灯光展。
时间过得好快,这是最后一天在意大利了,明天就要启程回家,这趟圆梦之旅,算是圆满结束了。

最后,放上和路哥的两张合照,之前一直没有路哥的照片,一是因为的确基本上全是路哥在拍我,所以他的照片本来就很少;二是因为路哥说,不要放他太多张照片啦,他害羞的说。

这是在老桥买戒指的时候,店员阿姨给我们的合照。
就是在这家店,买了我们的结婚对戒。

在这里要对你说,谢谢你给我那么多的爱,谢谢你给我一个家,谢谢你陪我来到我朝思暮想的意大利
一路上都是我在笑我在闹你在拍照,你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

终于圆了梦,有意大利,有你。

10月12日:罗马——成都
上午闲逛,再买了点各种小纪念品。中午就去机场了,要早一点去,因为还要办退税嘛。
所以这次的旅途,就结束了。

最后,那啥,回到大成都,必须是火锅。

回家啦,哈哈哈!

周末刚吃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真心吃不来他们的饮食呀

2016-05-03 10:30

不过看楼主拍的玩的意大利,是真不错。有机会也要去。
东西难吃也忍了

2016-05-03 10:3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5-03 10:30:23 的回复:

周末刚吃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真心吃不来他们的饮食呀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是吗!以后去意大利玩的话、实在吃不惯就吃披萨意面吧哈哈!

2016-05-03 11:41

楼主棒棒哒~

2016-05-03 18:38

引用 Veer 发表于 2016-05-03 18:38:19 的回复:

回复Veer:哎哟!这谁!!

2016-05-03 18:43

威尼斯从主岛到彩色岛大概要多少时间?是从哪里上船呢?

2016-05-04 18:39

引用 shawn小猫猫 发表于 2016-05-04 18:39:42 的回复:

回复shawn小猫猫:有几个地方都可以上船,我们当时住在里亚托桥附近,就在F.te Nove“A”这个站上的船,你可以根据谷歌地图搜索出来最近的站上船。到彩色岛得一个小时多,快的话一小时零几分钟就到了。

2016-05-04 22:58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的文字:

为什么我在这埋怨的语气中听出啦秀恩爱的成分啊~

2016-05-06 16:35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的文字:

我不算是一个特别爱购物的人。不过对护肤品是爱得深沉

大概每个女生都对护肤品 化妆品爱的深沉把

2016-05-06 16: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6:35:03 的回复:

为什么我在这埋怨的语气中听出啦秀恩爱的成分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咦~你是谁!

2016-05-06 17: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6:37:32 的回复:

大概每个女生都对护肤品 化妆品爱的深沉把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是不是认识你

2016-05-06 17:51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5-06 17:51:45 的回复:

我是不是认识你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阿 是嘛。。。 没有吧 我是看意大利的游记找到你哒

2016-05-06 18: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8:43:45 的回复:

阿 是嘛。。。 没有吧 我是看意大利的游记找到你哒

回复耳背de阿怂:啊。。那我似乎是认错了。我看你名字以为是我一个朋友呐!

2016-05-06 19:22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5-04 22:58:48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那我们12点到威尼斯 酒店check in 再吃个中饭 估计3点左右出发去彩色岛 坐7、8点的船回主岛 这个行程可行吗?听说彩色岛上店铺关门很早 是这样吗

2016-05-07 15:37

引用 shawn小猫猫 发表于 2016-05-07 15:37:02 的回复:

回复shawn小猫猫:你们在威尼斯一共计划几天?两天的话就第二天去吧。因为3点出发去彩色岛,就算坐直达的船,加上等待的时间可能到了起码都4点半了,有可能耽搁一下都接近五点了是不。彩色岛上的店铺营业时间的确短,开门比较晚、关门比较早。如果你们的时间紧需要这样安排的话要注意提前看好回程船的时间,我不知道最晚一班是几点,但是登船地方都有牌子写了的。

2016-05-07 17:52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5-07 17:52:12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我们第2天下午四点多的火车离开威尼斯 早上几点出发去彩色岛比较合适呢

2016-05-07 18:07

引用 shawn小猫猫 发表于 2016-05-07 18:07:08 的回复:

回复shawn小猫猫:我觉得你们可以这样,到了之后吃个中饭,大概3点出发去圣马可广场把圣马可大教堂游览了,叹息桥就在旁边也可以顺便看了。这个花不了很多时间,然后可以选择登钟楼或者坐船看大运河夕阳。第二天8点30左右登船去彩色岛,到了大概10点,逛2个多小时吃个中饭往回大概下午两点。再随意逛逛,提前20分钟到半小时到达火车站就可以。

2016-05-07 19:42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5-07 19:42:26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嗯嗯

2016-05-07 21:03

回复shawn小猫猫:如果你们中饭吃得慢一点的话,回到主岛也就三点左右,收拾去火车站也正好。这样一点也不赶嘛!

2016-05-08 08:27

求问po罗马那家民宿的链接或者名字

2016-05-19 20:03

引用 WANG 发表于 2016-05-19 20:03:23 的回复:

回复WANG:https://airbnb.com/rooms/802352?s=8&user_id=20238939&ref_device_id=056eede692ec46e79163fac9287ae68c7dcbb6e0 链接应该是这个,我没有发过不知发对没有。你点进去看名字叫Twins Central Colosseo就是对的。

2016-05-19 21:02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5-19 21:02:05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谢谢回复😘

2016-05-19 21:18

引用 WANG 发表于 2016-05-19 21:18:30 的回复:

谢谢回复😘

回复WANG:不用谢的啦~

2016-05-20 00:17

认真看完了每一个字、每一张图,最后被你们平凡的幸福打动了~祝福你们!谢谢分享!

2016-09-02 18:05

引用 明小咪 发表于 2016-09-02 18:05:54 的回复:

回复明小咪:😁嘻嘻,谢谢。也谢谢你认真看我的游记!

2016-09-03 09:12

十一期间气温怎么样啊?

2016-09-04 16:37

引用 moremore 发表于 2016-09-04 16:37:38 的回复:

回复moremore:几个城市的气温不通,但是大体都还是比较冷的,特别是早晚,你看我都穿的是短大衣。我去的几个城市的话,巴黎、米兰、威尼斯比较冷一点,佛罗伦萨和罗马温度比较高,不下雨的话中午完全可以穿短袖。但是这个季节雨水多,我们去的这五个城市除了巴黎每个城市都下雨了,下雨就很冷了,我老公甚至穿了秋裤

2016-09-04 17:34

楼主能分享下在巴黎的那个民宿的地址吗,查中文名查不到。。。

2016-09-08 12: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2:01: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巴黎的不是民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你在Booking上搜应该是能搜到的。

2016-09-08 12:31

在BOOKING 上也没找到。。是内尔斯酒店?臣妾搜不到啊。。。

2016-09-08 12: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2:59: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刚刚搜了一下,搜得到哒。你可能打错字了,是“内而斯”,不是“内尔斯”。哈哈哈。

2016-09-08 13:06

找到了。。谢谢您!
另外您觉得是在佛罗伦萨THE MALL 购物最便宜吗,比巴黎老佛爷还便宜?

2016-09-08 13: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13:37:48 的回复:

找到了。。谢谢您!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谢哈!巴黎我没去老佛爷,因为我在巴黎买了护肤品和化妆品,又正好有丝芙兰75折的券,所以在丝芙兰就买好了。还因为我实在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旅行团都去老佛爷,所以我怕人多啊……THE MALL的折扣的确很大,但是品牌不多,你可以搜索一下有没有你想要买的品牌。主要看你想买什么,以及希望怎么安排购物点。

2016-09-08 15:43

刚才有朋友问米兰的民宿链接,我去查了一下,我们在米兰住的地方房东已经不再提供民宿出租了。很遗憾,非常棒的房子。

2016-09-08 21:10

楼主,您的戒指是在新桥哪家店买的,我圣诞节期间去,还有那家佛罗沦萨SMN的化妆品店有具体地址吗?谢谢

2016-09-10 20:45

引用 Candy_Duanmu 发表于 2016-09-10 20:45:10 的回复:

回复Candy_Duanmu:新桥都是金店,我随便看了两家就买了,都差不多的啊,实在是记不得那家店叫啥名字了……然后SMN药妆店蚂蜂窝上是有位置的,你搜“佛罗伦萨皇家药妆店”,就有这个地点了、有位置信息。在新圣母玛利亚教堂对着的一条小街上的右手边。

2016-09-10 23:43

请问你交通没有买欧洲通票啦

2016-09-12 15:26

引用 修辰 发表于 2016-09-12 15:26:57 的回复:

回复修辰:没有买欧洲通票。

2016-09-12 15:36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12 15:36:01 的回复:

没有买欧洲通票。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意铁官网可以买通票吗 我打算10月国庆去 都要穿外套啊

2016-09-12 15:39

引用 修辰 发表于 2016-09-12 15:39:04 的回复:

意铁官网可以买通票吗 我打算10月国庆去 都要穿外套啊

回复修辰:应该是在欧铁官网上,某宝也有,你可以多看看。要啊,早晚很冷的、十多度,下雨更冷

2016-09-12 18:57

我准备今年国庆去,看你穿那么多,我也要重新准备了!游记很棒!

2016-09-12 22:37

郎才女貌!很棒的游记!

2016-09-12 23:34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12 18:57:21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 灰常感谢

2016-09-12 23:59

我忘记点你得链接进入airbnb 自己注册就没有送啦

2016-09-13 00:01

引用 lsamj_p 发表于 2016-09-12 22:37:04 的回复:

回复lsamj_p:谢谢。十月那边是比较冷的,而且气温比较多变,一定要准备一件厚一点的衣服,薄外套啊长袖短袖啊也都带上。因为早晚的话比价冷、如果下雨就更冷了,但是中午又会热起来。越往南气温越高,在佛罗伦萨和罗马中午可能会想穿短袖。😂

2016-09-13 08:02

引用 Xu 发表于 2016-09-12 23:34:33 的回复:

郎才女貌!很棒的游记!

回复Xu:谢谢

2016-09-13 08:03

引用 修辰 发表于 2016-09-12 23:59:52 的回复:

👌 灰常感谢

回复修辰:不用谢。你不嫌麻烦可以再换个邮箱重新注册一次嘛,哈哈哈

2016-09-13 08:03

看到最后觉得好有爱~祝永远幸福哦~

2016-09-13 10:14

十一期间的机票比较贵吧?

2016-09-13 11:52

引用 AWC兔德华 发表于 2016-09-13 10:14:00 的回复:

看到最后觉得好有爱~祝永远幸福哦~

回复AWC兔德华:嘻嘻!谢谢!

2016-09-13 12:26

引用 蛋小妞 发表于 2016-09-13 11:52:32 的回复:

十一期间的机票比较贵吧?

回复蛋小妞:我们往返都是卡塔尔航空,两人往返机票15500嘛,单人单程不到4000。还算不错了。我那段时间天天守着机票看降价没有

2016-09-13 12:28

2016-09-14 00:44

办了法国签证实际行程法国行程可以少于意大利那???我办签证人和我说要么两个国家一样法国不能少于意大利,我看你这没去几天法国

2016-09-15 08:38

引用 LQ👀 发表于 2016-09-15 08:38:48 的回复:

回复LQ👀:我列出来的表是实际行程,我游记里说了送签行程单和我的实际行程是不一样的,送签的是另一个行程单啊啊啊。。。申根国签证要么是签停留最久的国家,如果停留时间一样就签首个入境国。我送法签的行程单当然是做来法国停留时间长的。。

2016-09-15 09:52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4 00:44:44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09-15 09:52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15 09:52:39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我递交的是法国最久,但是我实际想在意大利呆最久行不行么

2016-09-16 13:42

引用 LQ👀 发表于 2016-09-16 13:42:49 的回复:

我递交的是法国最久,但是我实际想在意大利呆最久行不行么

回复LQ👀:我就是这样子做的啊……

2016-09-17 00:43

能不能发份行程单呢,电子版的

2016-09-19 16:28

引用 54顾小玉 发表于 2016-09-19 16:28:04 的回复:

回复54顾小玉:可以,送签行程单吗?留一下邮箱吧

2016-09-19 18:15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19 18:15:11 的回复:

可以,送签行程单吗?留一下邮箱吧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对,送签行程单 ,530079267@qq.com,感谢

2016-09-19 22:12

引用 左邊~ 发表于 2016-09-19 22:12:42 的回复:

对,送签行程单 ,530079267@qq.com,感谢

回复左邊~:已发送。

2016-09-19 23:26

对,送签行程单 ,530079267@qq.com,感谢

回复左邊~:诶!?顾小玉和左边都是你吗

2016-09-19 23:27

我想求一份详细行程单,可否?打算11月份和老公去欧洲新婚旅行,多谢啦 acid_kiwifruit@163.com

2016-09-21 16:30

引用 so_yingying 发表于 2016-09-21 16:30:09 的回复:

回复so_yingying:送签行程单吗?我一会儿发给你哈。

2016-09-21 22:19

回复so_yingying:已发送了哈!

2016-09-22 00:05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13 08:02:13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哈喽,美女,问下(⊙o⊙)哦,佛罗伦萨景点比较集中,可以一天里面同时去比萨斜塔吗

2016-09-22 03:07

本人1月7号从俄罗斯出发去欧洲穷游时间为25天,去的国家为德国,法国,瑞士,丹麦,冰岛,挪威,意大利最后米兰回国。
请问把这个国家串联起来最方便的路线是怎样排序呀,然后车票使用欧洲通票合适吗?懵懵懵求解答谢谢啦。

2016-09-22 10:32

美女,你是自己办的签证吗?没有找淘宝代办嘛?想看看你都准备了哪些材料,方便发给我嘛?谢谢

2016-09-22 10:47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19 23:27:40 的回复:

诶!?顾小玉和左边都是你吗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都是我

2016-09-22 11:10

引用 修辰 发表于 2016-09-22 03:07:19 的回复:

回复修辰:不知道你准备在佛罗伦萨待几天,当时我也考虑过去不去比萨,因为从佛罗伦萨到比萨坐火车一个小时,如果只是去比萨来个到此一游的话一天肯定是可以往返的。如果你的意思是要在一天里又游览佛罗伦萨又去比萨的话,应该是不太够的。

2016-09-22 14:34

引用 🎈柒柒🎈 发表于 2016-09-22 10:47:16 的回复:

回复🎈柒柒🎈:所有材料都是自己准备的,只是找了人帮我们递材料到大使馆。你是办理哪个国家的?我可以发法国的签证材料给你但是我不确定现在需要的材料有没有变化,具体要哪些你要上签证的网站看哈。

2016-09-22 15:12

引用 1 发表于 2016-09-22 10:32:59 的回复:

回复1:哈哈你去那么多国家啊,我除了法国意大利没有去过你说的其他的国家不太好给你建议啊……路线的话你在地图上看就好啦,选择最不会绕路的路线就对啦!你去的地方多的话欧洲通票应该是合适的。

2016-09-22 15:19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22 15:19:09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谢谢你啦抱抱。

2016-09-22 15:22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22 15:12:35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我想办意大利,但是我也要去法国,还是想借鉴一下您的申请资料,502797875@qq.com邮箱,谢谢

2016-09-22 15:24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不用谢啦,不过你25天去那么多个国家会不会有点赶?我当时巴不得我的十三天都在一个国家,结果签了法签,所以还是去法国待了两天。

2016-09-22 15:24

引用 🎈柒柒🎈 发表于 2016-09-22 15:24:19 的回复:

回复🎈柒柒🎈:好的,我晚上回家发给你。

2016-09-22 15:24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22 14:34:24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因为感觉佛罗伦萨景点很集中 一个上午就可以啦  下午就可以去比萨 哈哈

2016-09-22 16:15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22 15:24:28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我主要想去意大利里法国和冰岛别的都是辅助哈哈哈有时间金钱受限咩。

2016-09-22 16:46

引用 修辰 发表于 2016-09-22 16:15:38 的回复:

回复修辰:那还是有点赶哦 不过你不怕赶还是可以的

2016-09-22 22:11

回复🎈柒柒🎈:已发送

2016-09-22 22:45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9-22 22:11:29 的回复:

那还是有点赶哦 不过你不怕赶还是可以的

回复西西里的爱美丽:好哇~我两天自由把握咯

2016-09-24 07:2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29日-09月25日
获得顶:61个,
获得回复:58条,
有236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26 12:08

你们换了那么多城市,是拖着行李坐完火车,然后先把行李放到酒店再出去玩吧?有没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呀

2016-09-26 19:47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的图片:

真的好美哦,我想问一下你佛罗伦萨住的也是民宿吗?有名字推荐吗?谢谢

2016-09-27 11:56

引用 赖Xin 发表于 2016-09-26 19:47:13 的回复:

回复赖Xin:是的。酒店基本上都能寄存行李的,但是民宿不一定,要提前问好。

2016-09-27 23:59

引用 水母頭_MM 发表于 2016-09-27 11:56:34 的回复:

回复水母頭_MM:嗯,我们在佛罗伦萨是住的民宿,但是那家我不太推荐,因为很旧,而且check in的时间很死

2016-09-28 00:01

引用 西西里的爱美丽 的图片:

叨扰楼主,对戒在那边买贵么

2016-09-29 16:46

引用 梦想家煊煊 发表于 2016-09-29 16:46:44 的回复:

回复梦想家煊煊:我们买得便宜,因为不是在品牌店里买的,而且我们不喜欢有样式的,就是一个最简单的圈圈。只要不是非要品牌的应该就不贵的,因为那边最高的就是18K金。我们在佛罗伦萨老桥上的那种小店买的,一对是不到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