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Super 带你游菲律宾- Station 3【Boracay】你们要看的海,都在~

丁晓牛 (上海) LV.7
2016-04-29 15:37 2330/12
  • 出发时间/2016-04-21

写在前面

加上前两次去菲律宾,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薄荷岛、爱昵岛、长滩岛.....
从一开始的定情之旅,到订婚之旅,到迟到的蜜月之旅,我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个国家。
有很多朋友问我,菲律宾这么好吗?为什么我选择一次又一次地去这个国家。你们是海龟吗,每年都要回归一次大海?
亲戚朋友都担心,问我菲律宾安全不安全,甚至在度假期间也一直在关心这个问题。
好了,如果你们想知道答案,那么就开始我们的长滩岛文字之旅吧。

上个图片镇楼

【准备事项】

虽然已经去过两次菲律宾,但前两次都是抢的宿务航空大促的机票,有足够的时间做攻略及准备物件。这次只提前了一个月,买的春秋旅游的机+酒的套餐,加上工作繁忙,某胖封闭培训,前期准备时间很仓促,好在有了之前的经验,说几点比较重要的事项:

1、目的地选择:
出去旅行度假,目的地当然是首位的。前段时间朋友圈一直疯传4000块的小马尔代夫的度假圣地-杜马盖地,成为了今年的目标。看了很多攻略,几乎做好了路线的规划,可惜计划不如变化快,因为迟迟没有定好旅游的时间,错过了宿务航空的大促。5月份以后就是菲律宾的雨季,前年7月份去遭遇了台风,心有余悸,再也不想雨季出行。偶然的机会在淘宝发现了春秋旅游的机+酒的套餐,长滩岛。之前去的薄荷和爱昵都比较小众,想来去个开发齐全的岛也蛮好的,就决定了。

2、机票+酒店:
春秋旅游的机+酒的套餐,还挺划算,6天4晚,其实算下来5天4晚,5598/2人,住的是Fairway&Bluewater Golf Hotel,超级美,后面会提。如果各位再去长滩,超级推荐这个酒店。

3、签证:
直接淘宝代签,我是江苏的护照,232加邮费(上海海行国旅专卖店),我老公是湖南的护照,稍微贵一点,277+邮费(上海东宇旅行社)。

4、衣物+药品:
比较悲剧的是,基本很少生病的我,在旅行前半个月一直生病,感冒+肠胃炎,甚至在出发前两天还休病假,就怕受影响,事实证明,RP比较好,一到长滩就好了,哈哈哈。
【衣物】长裙+短裤+比基尼+墨镜+帽子+长袖防晒衣+凉鞋,短裤一定要带,海边长裙其实不太实用,很容易沾水。比基尼我带了两套,一套是长袖的,出海跳岛的时候穿,一套是纯比基尼,凹造型的时候穿。凉鞋建议一直穿着,酒店浮潜的时候砂砾比较大。
【药品】腹泻药、感冒药、胃药、维生素片
【防晒】全程水宝宝50+,一个是喷的,一个是涂的,感觉涂的效果会比喷的好,但是喷的比较方便。回来还是黑了,但是黑的比较均匀,事实证明,防晒霜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我老公后来懒没有涂,整个后背都红黑红黑的;还有一个建议大家带大罐的芦荟,我带了一罐新的,用了一半,每次晒完都从头涂到脚,晒后修复呀。
【其他物品】我们自己带了浮潜三宝(Kuyou浮潜户外),租了水下相机(Bluefish),买了美亚的7天旅游险(55/人),WIFI漫游宝(事实证明,信号完全不好,不建议租,后来我们到了长滩S2,又买了Globe的卡,3天每天800MB,共240P),厚外套,颈枕、眼罩、耳塞

Day 1: 地铁-飞机-大巴-船-小巴

4.21 下班了就去拿相机,建议预留时间长一点,因为从地铁走到出租相机的地方还是有点远。之后1个半小时到浦东机场,立马赶上值机。电源相机一类的东西记得千万不能托运。出境安检的队伍挺长,至少预留1个小时时间。好不容易进去,立马去日上Shopping,都是帮朋友带,自己只买了一瓶娇韵诗的黄水。话说雅诗兰黛、兰蔻、娇韵诗一类的品牌还是挺便宜的,建议在入境的时候买好,寄存,出境排队取货就可以了。
建议随身携带卸妆啫喱和洗面奶,毕竟11点多的飞机,需要半夜到,脸上最好不要带妆,清洁干净。

4.22 差不多4点到卡里波机场,真的非常小,效率还是挺高,直接盖戳就可以出境了。我们是在奇遇旅行订的Southwest接送机,368/2人,包含所有的费用,大巴费、上岛费、船费,非常好,完全不用操心,跟着走就行了,一路会有领队。到了机场,大巴需要2小时到码头,码头再坐0.5小时到长滩岛的码头,到了码头小黑会帮助拿行李,20P/件,再坐0.5小时的班车去酒店。

从码头去酒店的路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海,哇塞,那个心里激动的,觉得太美好了,水好蓝好蓝。
到了酒店还早,9点多,入住需要到下午2点,所以我们就寄存了行李,换了夏装,直接在酒店门口打了一个TUTU车,100P送到S2 Dmall。其实酒店是有班车去Dmall的,16:00前整点一班,16:00后半点一班,如下图。

在S2随便找了一家店就进去吃饭了,老板人帅,第一顿吃的还行,不太符合我的胃口。不知道为什么,在长滩几天一直都吃的很少,明明很饿,但看见食物就吃不下了。初次看见长滩的海,兴奋的不得了,这个时候还是有绿藻的,都飘在海边,拍照片可能不太好看,但是不影响下海游泳。长滩岛岸边很长一段距离水都是很浅的,不会游泳也没关系。

吃完午饭顺便问了店家,有没有熟悉和推荐的人,我们需要订水上项目。店家帮我们找了一个小黑,开始了漫长的砍价过程,最后以2200P成交,包括出海跳岛(水晶岛)+浮潜+午饭+普卡海滩+落日风帆,但是不包含上岛费200P。这个价格应该是比较便宜了,我们后来又问了几家价格,都不能做,还是返回到这个小黑来订。人挺好的,留个联系方式给各位,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Nestor 0905-2905346.

之后就随便逛了逛Dmall,在传说中的绿皮超市买了一大桶饮用水,辛拉面,芒果汁,之后依旧TUTU 100P回酒店Check in了。

酒店需要交3000P的押金,可以现金,也支持银联/Visa/Mastercard,前台会简单的中文,基本交流无障碍。我们住的房间旁边在造房子,酒店扩充,所以白天的时候会有点吵,但是窗外的风景无敌呀,正对着高尔夫绿地,每天起床看见这一抹绿色,都觉得心情无比好。

下午基本上就在酒店闲逛了,拍拍风景,拍拍人。这个时候的私人沙滩已经退潮了,露出很多小贝壳和海星。海星的颜色不太好,没有深色,只有浅灰色。

因为第二天一早需要出海,所以我们就早早地睡了,记得睡之前涂芦荟胶喔!

Day 2: 出海跳岛、Dmall

起了个大早,准备出海,记得带上防水包和水下相机。在酒店早餐的那一瞬间,觉得真的是美爆了,早上7点的太阳已经很高了,洒在餐桌上,一切都美的那么真实。相比美景,早餐的食物真的挺一般,符合我口味的恐怕只有小饼和菠萝汁了。

因为酒店的班车早9点才有,我们9点就需要出海了,依旧叫了TUTU车,100P到S2,记得带上矿泉水和干粮,矿泉水在船上喝,干粮浮潜的时候喂小鱼(事实证明长滩的水下真的不清爽,完全看不清,只有依稀的小鱼,相比薄荷和爱昵弱爆了)。

砍价比较厉害,给了一个大船,估计有30+,各个国家的都有,就是没有中国人。整个过程差不多6小时,从S2到水晶岛开船0.5H,水晶岛逗留1H,开船到午饭点0.5H,午饭0.5H,午饭点到浮潜点0.5H,浮潜1H,普卡海滩1H,回1H. 午饭吃的海挺好的,有虾有肉有蔬菜有水果,还有一人一瓶饮料喝矿泉水。整个过程注意需要一直补防晒霜,水晶岛还是比较值得200P/人的门票,建议去看。浮潜点离Westcove不远,不知道是选的地方不好还是因为下午,整个海底的光线很烂,基本看不清,有点失望。但是普卡海滩是真的很美很美,水特别清,建议可以留个半天时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比较晒,完全没有数遮挡,岸边有小亭子可以租,但是需要点饮料。

返回S2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的样子,我们在Dmall逛了逛,吃了传说中特别好吃的冰激凌,两份100P,味道比较腻,第一口很惊艳,再吃就受不了了,建议买小份的。

花了150P买了一顶帽子,稍微晚点的晚饭依旧是在昨天吃的那家,我本来要点PIZZA,不知道是他听错了还是我听错了,最后给我上来一个沙拉,还是巨酸的,一大盆巴拉两口就放弃了,老公点了炸鸡饭,还挺好吃,每次必点Mango shake/可乐,凑活着吃了一顿。

Day 3: 酒店闲逛、小潜板、落日风帆

早上问了楼下的安保,能不能去另一个早餐点用餐,得到的回答是拒绝的....不开心....攻略上都说可以.....
上午没有安排什么项目,想说就在酒店逛逛,回来睡个午觉,补充精力。吃完饱饱的早餐,就各种开始闲逛啦。不得不说,早上的私人沙滩真的是棒呆了,水无敌清,海无敌蓝,我们就在边上的小草棚了呆了差不多一个上午,吹吹海风,刷刷微信,偶尔小眯一会,惬意地不得了。

11点回房间吃点小零食,睡觉到1点多,起床准备去Dmall觅食啦。

今天去的是大名鼎鼎的Andokis,本地人的炸鸡店,点了一只烤鸡,还有一份香肠蛋饭,只用了470P,纯正的物美价廉。

因为约好5点半开始落日风帆,下午的太阳实在太晒,就准备待在白沙滩看看海发发呆。
某位先生看见别人划小板,兴奋地和我说他也要去,那么大太阳,他也不怕晒。还是找到之前的那个小黑,400P/小时成交。他玩的不亦乐乎,据说这个小板不容易掌握平衡,但棒棒哒某胖还是站起来啦!

玩过小板,某胖热爆了,随便找了一家Mango shake,路边小店,80P/瓶,味道没有那么纯,有点甜,应该是添加了其他东西。
等到5点钟去找小黑的时候,小黑带我们去到了落日风帆的地点,船长说现在太阳还太大,建议我们5点45分集合,正好可以看见落日。之前看攻略有很多人说小黑为了赚钱,通常都很早出海,再拉下一趟,但是我看见的大多数风帆都是在5点30以后出海的,不知道是RP好还是怎么样,感觉还是不错哒。

天色已黑,去吃了传说中巨好吃的PIZZA,因为不太饿,就点了一个夏威夷口味,外加一瓶啤酒,点的时候服务员会问需不需要多加cheese,我拼命点头,果不其然,味道棒呆啦!

Day 4: 酒店浮潜、D'Talipapa购物

由于前两天跟着大船出海的时候,浮潜根本看不清海底,所以心想,今天安排早上半天时间在酒店的私人沙滩浮潜。私人沙滩早上可以看日出,前一晚调了闹钟5:00起床,5:35日出,可惜闹钟关了下,眼睛一睁已经6点了,果断起床,叫了酒店的摆渡车,去往沙滩。
6点半的沙滩,太阳已经很高啦,无边泳池9点才开放,只能先拍拍照,造型凹起来~

然后就是好一顿浮潜和乱拍,还看见水母了,某胖貌似被水母蜇了一下,有点痛,但是不要紧。我们和工作人员说发现水母,他们果断捞起来扔掉了,心塞......特别特别提醒注意的是,一定要隔一点时间就要涂防晒霜,我们已经晒成黑炭了,不说了,哭去......

依旧中午睡了一觉,下午2点多出去觅食,这次还是去的炸鸡店,人均300P,挺好吃,本地人来吃的居多。

明日就要出发回程了,准备在D'Talipapa买点工艺品和礼物带回去。为什么没选择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因为我本身从小就在海边长大,不过是黄海,对海鲜没有那么高的热情;我老公是湖南长大的,基本不怎么吃海鲜,所以这个项目就忽略。

D'Talipapa的工艺品还是挺便宜的,而且价格都差不多,没有开价很高的,几乎是统一价,我们买了一堆的冰箱贴和手链,最后合计3000P,挺划算。

超级推荐大家去买7D的有家专门的店铺,芒果干,香蕉干,7D的东西全部都有,价格也比较公道,有很多中国人的留言,挺搞笑。

快到傍晚的时候,又去S2闲逛了,发现了一个巨可爱的萌物,估计才3/4个月大,像个Baby,父母已经带她在沙滩上感受大海啦!

去了传说中很好喝的Fruit shake,感觉有点偏酸,120P/瓶,但是用料还是挺足;晚饭吃了传说中很好吃的Hawaii BBQ,有人妖表演,待会上个小视频,火炭舞,不过会和游客互动,据说要给小费,我们在没表演完之前就吃完走人了。

再看一次长滩的落日吧,每次看落日都是不一样的美,太惊艳!

Day 5: 酒店闲逛、回程

纵然有万般不舍,也有离去的时候。

今天就要启程回沪了,想在最后的时刻再好好看下长滩,好好逛逛这花园式的酒店。(多图预警)

逛完酒店Check out,等待South west的员工来接机。我们给了酒店的安保、大厅服务员和司机,一共230P的小费,菲律宾是小费国家,每天挂上打扫卫生牌子的时候,记得在房间内放上20P的小费。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大巴-船-飞机。在候船厅,老公买了一包小虾,特别好吃,后悔只买了一袋;到达机场,机场对面的台湾牛肉面分量还挺足,两个人一份牛肉面一份炒饭一个椰子和一个可乐,总共580P。

出境需要一个人700P的出境税,记得预留点钱,只收比索。机场小的可怜,我们也就买了7D的纯芒果汁,这个巨好喝,一定要安利,每一杯只要兑1/5杯纯的就可以了,完全喝不完;还买了点香烟,24美元一条,价格还行。

写在最后

这次长滩岛之行是我们三次菲律宾之行中最惬意的旅行,很放松,酒店超棒,还能每天有午觉睡,真的是在度假的感觉。

老梗说: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是在路上。我觉得,旅行不需要太频繁,当我们累了、困了、倦了、压力大了,不妨给自己放个小长假,花费不多,收获满满。

孕前最后一次海岛游结束,不知道以后还没有机会再次去海岛。但对海岛的爱只增不减。

Love you, Boracay.

2016-04-29 16:35

引用 丁晓牛 的图片:

不错不错

2016-04-29 18:36

很性感,赞

2016-04-29 19: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9 20:25

引用 baihui 发表于 2016-04-29 20:25:50 的回复:

回复baihui:慢慢写,不急的。

2016-04-29 20:27

谢谢分享!

2016-04-29 20:30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9 20:30:32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

2016-04-29 21:46

2016-04-29 22:58

2016-04-30 18: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1:56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5-02 11:5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