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十日游

jomin (珠海) LV.5
2016-04-29 15:37 760/14
  • 出发时间/2016-03-24

jomin的吐槽

呼~~~~第一次写游记心情灰常紧张
还是想把自己的经历都写下来给以后的自己瞄瞄(⊙o⊙)
这是我第二次被人放鸽子然后就想说还是自己去旅行比较好
后面跟几个同事一起去了之后我心里想还是一个人好
人多意见不同,很难达成一致,后来索性她们都不管了全交给我(白头发都出来了有没有
最重要的是四个女的都是自拍狂环游洱海的时候经常走丢,回去看她们各种pose呀我身为一个女的都想拍死她们
这次出行一如既往40升背包、前背包、软水瓶(到哪装到哪)、洗漱洗澡用品、帽子口罩防晒衣必备(鉴于我懒不涂防晒霜)
相机佳能100D、手机i6p还有各种充电器和宝

jomin的行程(∩_∩)

3月24日:珠海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3月25日:昆明长水机场—火车站—建水元阳
3月26日:多依树看日出—老鹰嘴—坝达梯田—龙树坝看日落
3月27日:“偷渡”回昆明—金马碧鸡坊—火车去丽江
3月28日:坑爹的拉市海—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3月29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转经钟
3月30日:石卡雪山一日游+吃牦牛火锅
3月31日:大理古城一日游+补眠
4月1日:环游洱海(差点回不来ㄒoㄒ)
4月2日:买手信时间—晚上回昆明
4月3日:回珠海(我终于回家了∩_∩)

住宿方面我不挑最重要便宜又舒适,因为是淡季房间都是去的前一天预订的
元阳悟空青年旅舍住2晚*床位房      17元×2晚=34元
丽江薇爱别院一晚家庭房        78元(26元×3人)
迪庆香格里拉高海拔之恋客栈住2晚*三人房      180元2晚(60元×3人)
大理岸白精品客栈住两晚*床位房       10元×2晚=20元
比较懒一般都不会每天挪窝

关于花费
飞机票来回1030                          租车48充电15
火车票284.5                                零食吃饭530.5
汽车费565                                   景点门票手信260
住宿费140
总共消费2873元

1 倒霉的第一天

24号的早上可怜的我还要上班呢,下午两点半准时下班马上换制服背好大包检查装备直奔公交车站,坐上车才觉得自己真的是要出发了,还没开心十分钟车子就不动了,问司机他说抛了等其他车来接,oh my ladygaga!一直在车上忐忑不安车在哪怎么还没来,好在他过五分钟来了立马上车继续出发。
              到了拱北口岸我听朋友说只要看到售票大厅就可以买到去白云机场的车,不止一间啊老大(ㄒoㄒ)先进去问一下真走错了售票员叫我去下一家,我以为应该就是了她叫我走下去,我问了一个阿叔,说:“就在那里(指给我看)你现在过去应该可以坐到这班车”我听了狂奔就差一分钟我就要等半个小时了(吓死我)去机场要三四个小时,我已经在车上昏迷了

2 还是倒霉的一天

到了机场已经差不多八点了,进去第一时间把机票打印出来、过安检然后舒舒服服的坐着等登机。
终于要登机了飞机起飞两个多小时到了昆明机场那时已经是凌晨12点了,一出去涌上一堆人问你去不去市区有住宿吗在哪里招客,心想他们不用睡呢想找个位置睡觉为毛有手柄呢叫姐咋睡呀,也不想上去了没办法直接坐着睡过去了,熬到六点去座919c大巴去火车站13元比机场空线便宜一半

919C大巴也不是直接送到火车站的到了还要问路,不知道是太早的原因呢马路上交通灯没开,车子横冲直撞吓得我都不敢过马路去到火车站感觉真不行干这行铁饭碗的真没几个好态度,我忍(╯﹏╰)买了7点多的火车去建水43.5元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了,出了火车站你就可以看到去客运站的公交车上车两块师傅会亲自收,到了客运站你要走过对面可以买票去元阳(南沙镇)滚动发车33块钱,一路上山下山再上山贴着悬崖边走,到达南沙镇的时候整个人都散架了,一下车又继续搭巴士住的客栈在菁口(景区里面)到新街镇下车然后坐三角车或者农客车(这是老板告诉我的),就可以直接到景区不用买票听当地人说警察不会查他们,当时我就没有这么做打电话老板求救,往回走搭了一个不知啥车前后花了我15块钱到了客栈马上洗澡(一天没洗),跟老板预约今晚拼餐(晚餐20早餐5)就出去乱逛,客栈对面就是梯田了拍了几张照片跟妈咪报平安天黑了回去吃饭。

客栈是从这里走上去的

这就是老板煮的饭菜我们已经吃光了只有盘子

3 看日出

和客栈伙伴聊天得知明天有马拉松想混进去一起跑他们说不可能要有证查看的,突然想运动一下肥胖的身躯都没法实现跟其他小伙伴约了明天包半天车去看日出,早早起床外面一片雾呀坐在车上小楠和师傅聊天得知没吃早餐我把身上的士力架都贡献出去了,到了多依树感觉不怎样叫师傅去下一点的观景台看哇哦~~云海真的很漂亮(我主要来这里就是看云海的)

我想表现出吃云的感觉没feel

然后陆续去了老鹰嘴、坝达梯田老天跟我过不去都是雾爱春蓝梯田也看不到,下面自high模式

中午叫师傅带我们去当地人喜欢吃的店河粉加米线+豆腐(整体还行)回去客栈师傅和我们说带我们去看日落,到新街镇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不收钱,我们说好和师傅say good bye就回客栈休息一下然后小伟同志说带我去民族村看看,其实也没什么看的挺小的一个村子逛一下拍拍照五点坐三角车(5元)去新街镇和师傅汇合去途中捡了两个大学生一起出发龙树坝看日落,后面就可以看到师傅拍照技术杠杠的

3 小伙伴汇合

昨晚和客栈小伙伴聊天得知跑马拉松有免费巴士直接回昆明大家都叫我混进去犹豫了一下,上海大叔说:“不用怕有车位你跟着我就行了”早上八点吃完早餐小楠要送我当时还下小雨她还坚持来(感动ing)还没上车负责人说要点名,我心虚害怕上海大叔说:“不用怕不会点名点什么名啊!”到我顺利上去了坐下了开车了呼~~心情才放松了,一路上上海大叔真的很照顾我到昆明的时候我想和他说谢谢大叔赶飞机从我面前走了只能在心里说谢谢,坐巴士去汇合小伙伴准备迎接我吧在金马碧鸡坊吃喝玩毕晚上坐火车去丽江fighting

4 五只集齐

凌晨四点多到了丽江坐公交(好像18路吧)去到忠义市场下车一路问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伙伴汇合,当时就把小清骂个狗血淋头找那么偏僻的客栈老板是个女的(很小气)去房间马上洗澡收拾妆容就出去,刚踏出门口就有个阿姨说要不要坐车10元(每人)去束河古镇来回,然后我们觉得便宜就上了贼车说服了我们去拉市海到了之后冷呀超空旷的地方到处散发马屎味道,我们五只冷得直哆嗦有人拉我们去介绍没兴趣啊老大当时只想去束河而已,那个人一直盯着我们怪不好意思的就买了60元的门票去湿地,妈滴被坑了(ㄒoㄒ)还湿地呢一片草地就有,没办法啦用钱买个教训,好在我们是自high型的哪里都玩得很好拍了几个小时照片就叫司机回来载我们回束河古镇

她们说样子很残不露脸

太阳都出来了我们还没有找到客栈

2016反了

不要调戏我

束河古镇没来错shopping时间到了

大叔你也要合照

挂牌

5 出发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车好像半个小时一班我们客栈在独克宗古城里面和师傅说他就会停在附近让你下车,我们到的时候里面在修路呢融融烂烂的四个行李箱别提多不方便了到了客栈房间硬件可以老板可能节约用水一到晚上关水关电要用的话跟他说说就可以了

去了香格里拉还要吃重庆火锅

吃饱喝足散步去走走停停拍拍照还看到大妈大叔在跳舞真厉害,我们走快几步就已经喘气头晕了,我们一路寻找大钟中途还拐走了一只狗

转钟转钟

心满意足之后走到了一家卖明信片的,太可爱了

写作当中

6 石卡雪山

昨晚小琳高原反应了一直呕吐只能在客栈休息了悲催的孩子票是在去哪儿买的128元包车60元大衣的话我们没买(根本不知道哪里买)索道一直上去的时候我感到脑袋涨涨的瘫坐着,到顶了其实也没必要买大衣穿,没到顶不顺的程度羽绒就够了氧气瓶我们买了也没用慢慢来就可以了,氧气瓶到走的时候送给老板了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饿了最后一餐肯定要吃这里的牦牛火锅,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很好吃牦牛肉好嫩青稞饼外脆里软还有辣椒好香我们每个人都吃了两碗饭点了几个菜每人平均消费才39元,最后一晚了大家就说玩扑克输的画脸然后就变成这样了呵呵~~

7 大理

早上八点退完房,昨天我看到有巴士去客运站的等来等去都没有就包车去了15元,一路上大哥叫我们包他车130元去大理我们不要,谁知道客运车也要110去大理,我们想倒不如包车去,有个阿姨说106坐她家的大巴,我们讲价100她爽快的说可以,小纯同志说早知道她就说低一点,呵呵~~到达大理差不多下午5点,每次找到客栈第一时间就是洗澡,客栈的老板是美女哦不过好像是有主的,房间很欧风就是洗手间门是透明的比较尴尬,天黑了出去觅食逛古城,说真的我都有古城恐惧症了没拍什么照片

8 去双廊看一眼

中午租车游洱海出发

出发下一个地方

我们和另外三只走散了已经下午1点多了饿饿饿饿饿了集合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充电吃饭点了黄焖鸡酸辣鱼土豆丝好吃好吃,大概一个小时之后继续出发

我在指挥鸽子去那里

她是在用绳命为我拍照

我看到柱子就有这种冲动(不要想歪哦)摆这个pose拍照

我本来想表达假泼水的动作,谁知道小纯同志竟然真泼我衣服都湿了好在我那件是防晒衣一下子就干了

到了双廊的时候其实挺失望的就是一个小小的村子只是他客栈开对地方了,然后我们想找海地生活那张白凳子没找到那就算了,后来小清和小仪她们两个有拍到代价是晚上11点才回来了,她们说差点就回不来了好在有两个男生一路护送

这些都是回程的时候拍的

9 旅程倒数

回来我们走大路才两个小时不到就回大理了,去的时候用了七八个小时回到大理就已经瘫了实在太累啦明天本来还想着去苍山呀三塔呀个个都没力气去了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古城买点手信然后晚上火车回昆明

10 回家啦!

凌晨5点到达昆明火车站和小仪她们分开去买919c大巴车回机场,飞机8点55分起飞回到广州10点多,心情很激动我终于要回来啦买机场大巴回去珠海旅程结束——

4月3号回来写了大半个月终于搞定这篇游记
虽说不是什么攻略帮不了人哈
拍照也不是很好看哈
有可能我旅程中浪费不少时间很多景点错过了
但我玩得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期待我下一次旅行
END

2016-04-29 16: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9 18:26

2016-04-30 11:29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4-29 18:26:2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boom_huawei:我淡季去人一样多

2016-04-30 11: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2 11:56

你条蛋散

2016-05-02 19:21

引用 yyy 发表于 2016-05-02 19:21:09 的回复:

回复yyy:哈哈哈哈哈

2016-05-02 21:38

大队长啊

2016-05-03 18:31

引用 qing 发表于 2016-05-03 18:31:26 的回复:

回复qing: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03 22:02

你没有提及小琳我 洱海的辛苦过程

2016-05-04 18:18

引用 ZHANG 发表于 2016-05-04 18:18:59 的回复:

回复ZHANG: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04 18:23

香格里拉哪家店吃的耗牛火锅啊

2016-06-14 2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20:41: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众搜的叫银同便民小吃

2016-06-14 20:45

丽江到香格里拉,是乘坐班车吗?哪里买的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