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重庆成都,吃喝玩乐好爱你

2016-04-29 15:44 2165/4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其它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hen I see you again……重庆

4.17 重庆你好

最近论文预答辩结束,心里负担突然减小,一心想去某个地方走走,北京已经待了三年,只想去个南方的城市,正好重庆有一个很好的小伙伴邀请了我三年,正好我又是个吃货,那个传说中的3D城市好吸引我啊,于是定车票,定房间,定路线,可惜我是学生党,如果经济允许,如果我够独立不需要人陪,也许我会做个背包客走的更远,丽江大理桂林越南也不一定。三月过后重庆旅游应该是旺季了吧,飞机票一天比一天贵,之前有看过从石家庄重庆,可是想想也那么麻烦,还是选择了火车,虽然是卧铺 ,时间也是长的让人受不了啊,亏得我是睡神,一路巨能睡。四月的重庆阴雨绵绵,偶尔还是太阳雨,尽管温度没那么高,我还是带了美美的裙子呀。
       火车中午到站,因为看到新闻18号到25检修,所有下午迫不及待的赶去长江索道,不得不说其实重庆也是个大城市啊,轻轨发展的很不错,竟然地上地下的跑,让我很是新奇,能看到地上奇妙的山城风光。可是坐索道要排队,那天人不是很多,我也排了一小时,真不敢想象人多那会咋办啊。

坐完长江索道,简直抑制不住我激动的心情啦,索道特别高,江上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速度也很快,没有选择对岸游玩,我又坐了返程回来,感觉特别新奇。索道离朝天门码头不远,又步行走了过去。说是不远,其实走路都是上坡和下坡路,超级累的!!!朝天门能清楚的看见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长江的水好浑浊的啊。不远处又是群山连绵,但是只有雾,可不是霾噢。

累了,再也不想走路了,定的房间在大学城附近,房间又大又非常便宜,不过在轻轨一号线的尽头了,可以吃火锅啦!!不得不说,重庆火锅开始吃是非常的香,一点也不辣,半小时不到,锅里满是红油,真心受不了!!不过我们吃的毛肚好像不怎么正宗,有点咬不烂,可是鸭肠真是相当美味啊,脆脆哒,我几乎把一盘包了。

不得不说,住在大学城除了距离远点,其他真是非常非常的方便啊,周围有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以致于我的楼下全部是各种精品小店,各地美食,是个女生都受不了这种诱惑的好吧!而且周一的阳光这么好,穿上裙子去重大啦!!好在学生在上课,没人看我各种摆拍,谢谢给我拍的美美的欧巴~~~~~~

这学校太美了好吧,听说早来几天还能看到樱花和郁金香!这简直是拍照圣地啊,校园随处是山坡,满眼青葱,鲜花美艳,还有池塘里的金鱼和天鹅,好适合恋爱呢!不过这等985的学生大多都是学霸吧,哎要是我考到这里……

就这么一直拍到中午,可见我多自恋啊,下午磁器口走起!
        周一的磁器口人流量不算大,我走之前周六又去,已经是人挤人走不动,其实那里已经和多数古镇一样被闹市同化了,卖各种特产,丝巾,饰品,工艺品,价格不便宜,我也不能俗免的买了火锅底料和麻花,让我妈妈也试试嘛重庆的味道。

这里原来拍过那么多谍战剧啊,我和我妈最爱看的就是谍战剧,这里起伏不平的台阶路,狭窄的街道,像极了被特务跟踪的共产党员行色匆匆的走过。

从这里走下去就到江边,可惜在维修,没法近看。

像有特务出没,很像吧!

磁器口主干道上随意找的一家小面,豌杂面,豌豆还是黄豆我也不太认识,但是实在太太太好吃了啊,我一个那么讨厌面的人吃的干干净净,如果离开重庆还能吃到该多好啊。重庆的小面家家很有特色,大体差不多又口感各不同,好爱。
        我不是很能走路,有那么一点矫情,而且时间又不急,就把行程放的很慢,回去好好吃饭休息喽!吃了一顿冷串,叫钵钵鸡,搞不懂和鸡肉有什么关系,但是真心非常好吃,香辣的,吃两碗米饭都不够!现在回想还是会流口水啊。我真心想知道人家的调味怎么可以这么好,都好想买点料带回家,这样我就不会不吃我妈做的面了。

第三天啦,要去歌乐山,参观白公馆和渣滓洞,这种红色革命景区是不要门票钱的,不过看的我有些毛骨悚然,心情也有点沉重,跟谍战剧里还是有很大出入,历史事实面前只能觉得太残忍的多。

晚点我要去解放碑吃点好吃的压压惊,嘿嘿。

解放碑是重庆地标吧,听说曾是重庆最高点,现在也早已淹没在一片繁华的闹市中,周围都是各种奢侈品啊,美女很多。

走去洪崖洞的时间,意外看见了罗汉寺,疯狂的石头呀,可惜周围在施工不能进。

我又走啊走,终于看到了洪崖洞,11楼连接着沧白路,1楼竟然也是马路,好神奇的,夜晚的时候这里最美,时间还早我就在旁边的千厮门大桥各种拍拍拍,谁叫我没看到长江大桥呢。

这座桥七百多米啊,走到那头发现也过不去另一边,只能一步步再走回来,心好累!
        终于天黑喽,洪崖洞的美景啊,我真心给你形容不出来,多希望有一天你能亲自去看看,这么美好的夜景保证让你流连忘返啊。

不过听说还有更漂亮的观景地点在南山一棵树,可是实在太远了,我没能看到价值百万的夜景,也许这里丝毫不逊色于香港。洪崖洞一楼至11楼都是商业街,我买了麻花寄给妈妈,又吃了一份老麻抄手,不过说实话,微麻根本不够味,可惜我没尝试老麻,一点不辣,很刺激的麻在口腔,我爱这种感觉啊。配一份凉糕,哎呀,糯米做的像果冻!红糖水甜滋滋的好好吃啊。

重庆的第四天,我去了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好壮观的呢!不过出了轻轨可是走了不远的路啊。

晚上去成都喽!重庆成都那么近,天府之国岂有不去之理。
        21,22号开始逛成都,不得不说,还是让我有点小失望,就好像是个大号的郑州,只是省会没有特别。
        武侯祠,其实我家南阳也有,各地都在争刘备和诸葛亮的故居,转转也好。

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没什么惊奇的啊。人又多吃的又贵。

晚上走过春熙路,在远洋太古里吃了一顿绿茶,觉得点的菜特别好吃,证明我的胃确实海纳百川啊。

去春熙路啊,跟着我找找那只爬楼的熊猫!

在成都的第二天,宽窄巷子,人民公园,不过觉得不好玩啊。

22号晚上回到重庆,23号我独自去了重庆美心洋人街,又去磁器口买了礼物,去长江边发呆,很是惬意。天空灰蒙蒙的,也许是在跟我告别呢。

玩了一周啦,没有找到所谓旅行的意义,任何事本都是没有意义的,可我们不还是要好好是生活吗?天坑地缝,九寨沟乐山大佛,峨眉山我还没去,留点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
       下雨了,就像我坐火车来时那样。玩耍时候有多愉快,离别时候就有多难过。再见啦,我们还会再见的。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9 20:25

欢迎再来成都。

2016-04-29 20:28

2016-05-01 09: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