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人生的第一场来自情书的雪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家庭出游

出游准备

因为是报团,签证等问题旅行社包办,所以在这里不能提供太多的详细流程啦,我只交了流水账,身份的一些资料,就签证完毕准备出发了哦~在这里说说出发前准备的东西吧,首先我去的时候北海道是大冬天,下大雪,防水的鞋子是必须的,零下几十度其实对于我来说三四件较厚衣服就完全能御寒了,最好都能防水。手套,防水的,可以用来玩雪的时候用,不然赤手玩雪,实在是受不了><带好墨镜,雪太白,会影响眼睛,虽说雪景很美还是记得要保护好眼睛。在日本,基本上洗漱用品根本不用自带,然而你是洁癖的,你自便啦~日币在出发前已经在银行换好了,在日本基本没去换过现金,要么就是刷卡。接着我给的建议也就那么多了,毕竟报团的我真的没什么准备就出发了哈哈哈!

旅程开始

我左盼右半的日本旅行正式开始了,为了弥补我在首尔看不到雪的伤,我这次决定去北海道。飞机飞了3个多小时才抵达东京,在东京转机去北海道的空隙的时间匆忙吃了第一餐寿司。

到达东京已经是下午的四五点了,转机到北海道时天已经黑了下来,那时昏昏欲睡的我在飞机上倒头大睡,坐我隔壁的一个小孩估计也是太累,倒在我肩膀上熟睡了,醒了的我见她睡得那么香,也不好意思吵醒她就一直保持着不动直到她睡醒...飞机降落后,我终于看到雪,我差点开心到呼出来,隔着飞机的玻璃,我就一直看着,看到下飞机。

出了机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下雪的寒冷,匆忙上了大巴,暖气袭来,才从恍惚中慢慢感受到我已经在北海道了。先去了郊区的温泉酒店,决定晚上好好泡一下温泉再睡一个好觉。喝了北海道的牛奶,不知道是不是泡完温泉,觉得特别的好喝哈哈~

一早起来给北海道的雪景一下子美清醒了。心旷神怡,大概就是形容现在的情形。

吃过早餐就去了地狱谷,转了一圈,玩了一会雪,接着去了海边,那时开始下雪了,小雪。第一次见雪的我,兴奋的一直伸手去抓。

第一次吃纳豆,哈哈哈味道和我想象的不同。

雪慢慢的大了起来,看着漫天的雪,在北海道走走停停,看过雪花飘落,听到踩着雪的声音,感受到雪的温度,这里很安静,像一个不被打扰的城市,保持着那一份纯白色的美好。

说起泡温泉,我在北海道一共泡了两次温泉,第二次是在温泉酒店泡的,规模大很多,池也多,最深刻体会就是赤裸裸的跑到室外温泉,那种浑身像是置身于冰室的感觉,真的想说一句:“这酸爽!”很开心,旅行团给我们安排了团里唯一的一间榻榻米,来到日本不住榻榻米简直是遗憾了啊。

第二天一早去了小樽运河,小樽你比情书里还要美。     自恋的自拍起来哈哈哈!

之后去了海边的一家小店吃饭,吃了海鲜,特别的新鲜,贝壳的肉很甜,鱼也很鲜,苹果也很好吃。

晚餐吃神户牛肉,这口感真是至今难忘啊,赶紧拍照留念。第一次感受到入口即溶的感觉 ,柔软柔软的牛肉,满口是牛肉的香味,真的是值得一试!晚饭过后,天空下去起了雪,我们赶回去札幌市,从小樽札幌下了好几次的雪,在雪中逛了晚上的札幌,感受了这个城市的温度。

还有忍不住在便利店买了两本漫画(你们懂的),给钱的时候好像做了亏心事的感觉哈哈哈,结果收银员竟然是中国妹子。。。略尴尬哈哈哈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自由活动。

作为一个资深路痴的我,竟然搭着地铁,凭着网上找来的地图找到了蟹将军。进店后,要坐电梯上去,电梯是榻榻米铺成的,全间店都是很日式的风格,料理一级棒!

接着去了海鲜市场,狸小路进行疯狂的扫货!

晚上决定吃拉面,没去拉面共和国,选择了拉面横丁,一条拉面的街,一间店只能挤进去几个人,热乎乎,暖呼呼。

该回去了,还是有点念念不舍,待得时间太短,留恋的东西太多,可总得回到自己的那个城市,虽然自己在的城市没有雪。旅行中有太多东西不能详细的用文字记录下来,可是他将会永远记在心里,不会遗忘。

离开北海道那天负8度,在机场还是买了便当来吃,依然好美味!

回去后整理了一下相机里的相片,我记忆中的北海道是这样的。

北海道,我还会再来的,这个美丽的地方。我的旅程还在继续。

微博:@教导处梁主任V
wechat:zhiyuyuyu

2016-04-29 16:23

这只横将军出镜率真够高的了

2016-04-29 18:33

是用手机拍的还是相机呢?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9 18:33:34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个手机拍的

2016-04-29 18:3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9 18:33:08 的回复:

这只横将军出镜率真够高的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家确实不错 也不用等位~

2016-04-29 18:3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9 20:25

不错。

2016-04-29 20:26

很有意境

2016-04-30 00:15

好大的雪。

2016-04-30 12:09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4-30 00:15:33 的回复:

很有意境

回复不用昵称:北海道真是处处是画

2016-04-30 12:1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30 12:09:31 的回复:

好大的雪。

回复GILI:回程后那几天北海道下了更大的雪

2016-04-30 12: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2 14:01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05-02 14:01:34 的回复:

回复vinzs:因为是跟团,有很多地方都不是自己做攻略。

2016-05-03 08:22

引用 教导处梁主任V 的图片:

哈 看着超诱人 想吃~

2016-05-03 15:26

2016-05-13 00:23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5:26:31 的回复:

哈 看着超诱人 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