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藏西行之 -------探寻心中的佛国

DDBB (长沙) LV.7
2016-04-29 15:55 900/9
  • 出发时间/2016-04-14

三藏(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西行之
 -------探寻心中的佛国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长沙 常德 澧县 宜都市  秭归县 兴山县 神农架 房县竹山县竹溪县 安康市  铜钱关 柞水县  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G210国道返回 西安市 蓝田县  辋川镇 泠水沟 山阳县 板岩镇 (203省道)郧西县  安康市, 汉中  陇南    舟曲县  迭部县  玛曲县  久治县 班玛县   色达县   马尔康县  理县  汶川成都 自贡 泸县 习水县  仁怀市 遵义市  湄潭县 思南县  铜仁市 怀化溆浦县(S70) 娄底市  湘乡市 长沙市

横跨七省   湖南  湖北 陕西 甘肃 青海 四川  贵州
行程  5200公里

领略了秭归县昭君故里青山绿水 杜甫诗曰  群山万壑赴荆门 生长明妃尚有村
领略了所谓的华中屋脊 神农架 3105米 云山雾绕
领略了中国南北真正的分水岭 秦岭(最高3767米) 凌绝顶上冰雪融化后北面流向渭水注入黄河   南面流向汉水 嘉陵江注入长江  李白有诗赞曰 西当太白有鸟道 可以横绝峨眉巅
领略了盛唐山水代诗人王维 辋川别墅的山水  才会有后来的传唱“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4000米以上的雪山  五座
乱石头垭口 4207
隆格山垭口  4398
德啄山垭口  4418米
德勒湖 山口   4517米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4961米

此次分两段,长沙出发 到西安共14台摩托,  5日后 赴甘南川北藏区只有3台摩托  分别为宝马R1200GS   R1
00RT  和KTM 690

旅游心得: 1、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虽然这次我们都是专业骑行服,不惧寒冷,但是脱下手套的那刻你还是明白什么叫冷的。
                   2、对付高反的办法,尽量别洗澡,没感冒也吃感冒药睡觉,对高反有帮助。晚上多穿点睡,因为不开窗放空气进来高反会更厉害。
                   3、我们骑行的这条线路,相对比较原生态,不是很成熟的旅游景区,尤其是牧场那些的, 别贸然进入。
                        很多放养的藏獒 藏狗会冲出来,小心被咬。
                   4   进入高原 高反很正常,越高的地方反应一般越厉害,行动能力只能相当于平原地区的50%到70%的反映能力,开车骑车特别注意。
                   5   不管是当地车辆还是进藏车辆  大多数开车很快,要特别当心,尤其是弯道,稍不留意就发生交通事故,求救非常困难,所以
                        可以经常在路边看到很多出过交通事故的车辆都是采取抛弃的方式,估计是救援成本太高。
                   6   饮食方面,高原藏区 条件艰苦,尽量多带干粮,如八宝粥、饼干,面包 这类的食物,以免腹泻
                   7   对南方过来旅游的人来说,干燥是最难受的,从不喝白水的,我一天要喝两壶白水 才能对抗,要不晚上睡觉 嘴巴就像着火一样
                         而且养成习惯,到当地就尽量多喝当地水,改善身体环境,毕竟人身体70%以上都是水构成的。
                    8   路况方面, 317 翁达 到观音桥镇120多公里,地狱之路 货车小车扬起的灰尘 够让你得肺痨了,太坏了,而且开很快,故意扬尘。
                          色达 县城到佛学院 到翁达,或者班玛县过去的基本都可以轿车通行, 就是主路到佛学院还在修 估计几公里烂路的样子

不是很准确,因为不太会用,只能用10个城市标注,对汽车是OK的,但摩托有很多小路可以走

华中屋脊 神农架,真野人没见到,假的有两个,真是山路十八弯啊,摩托的天堂

辋川 王维别墅 附近 听说是王维当年亲自种的千年银杏树,天宝年间 750年左右到现在2016  还真有1000多年了,要是秋天来看 就壮观罗,这里还真是田园诗人的好去处,:渭城朝雨邑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进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牛背梁,弯道真急,不过我们很喜欢!    分水岭,当地车友说,站着这里撒尿,往北流入渭水进黄河,往南流入汉水进长江, 但是谁敢尿呢,那么多人 多不好意思!

陕西湖北交界的小山,我们下山了 奔湖北而去,

黄河上游第一桥,水很清,但是觉得久治段的黄河水更清呢,雪山刚刚融化的

吃饱了撑着,三个人 把摩托弄到了雪山上, 累死了,高反喘的跟狗一样 喘完再拍照!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为心事过重,而走不动-----仓央嘉措

此次骑行最高点,德勒湖山口 海拔 4517

纵使高原的风,吹不散 执着的背影,纵使雪山的冰,融不化 心中的热情, 我驰骋在高原 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天地间,除了RIDING 哪一件不是闲事----仓央嘉欢

高原听说对摩托性能有影响,但是RT 很猛, 3挡轻松190,跳档就是200了

偷别人的图

色达县城 的格萨尔王的博物馆

远眺整个佛学院 心情激荡

坛城山顶远眺山下 甚是壮观

没有喇嘛 、觉姆愿意和我们合影,55555555555555555!只有我们自己互拍了!

科普:这是世界最大的佛学院,地处海拔4100米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往东南约20公里洛若乡群山中的喇荣沟内,色达海拔比理塘县城略低,但因纬度的关系气候比后者更为恶劣,氧气更为稀薄。色达日照充足,为高原季风性气候,长冬无夏,昼夜温差大,年均温度零下1度,5~10月是去色达较好的季节,冬天有雪会很美,11月以后有雪景,但是道路均有冰雪,车辆不好走,而且高原的隆冬时节是极其寒冷。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前四字因地而名,“五明”则是佛学中的专有名词:一、声明,也就是对语言文字的明了;二、工巧明,就是懂得工艺、技术、历算等等;三、医方明,即是掌握医术;四、因明,是指学会逻辑、论理等等;五、内明,就是修行佛教三藏十二部的根本意理。
前任院长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上师圆寂以后,现任院长由门措上师接任。学院内课程一般设为6年,每年考试2次,如果全部获得通过并想继续修习,则课程再加6年。藏族地区宗教氛围浓郁,活佛、经书、教义和酥油灯,几乎占据了每个藏民的心灵空间。
         藏传佛教通常将佛学分为显、密两宗,喇荣五明佛学院教授的是内明学,除了显宗的经典以外,以密宗为主,所以,学员中以藏族人占绝大多数,其中约有300多个修显宗的汉人。这里常住的僧人最多时有两万多人(现约1万3千多人),有一万多间褐红色小木屋,遇到有佛事活动人数还会增加,最多的时候达到四五万人,而色达县总人口数才3万多,色达县城也仅3000余人。色达藏民多信奉红教,色达僧人为色达县城人口的4倍,无论在佛学院还是县城,满目都是红色袈裟的影子,给人以“色达山河一片红”之感觉。其僧舍之多,僧人之众、人文之奇、自然之美,无不使人瞠目结舌。

317 翁达镇到观音桥镇,噩梦一般的路

汶川大酒店,里面一看就是政府专用的酒店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9 18:26

好简单。

2016-04-29 20:25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9 20:25:23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

2016-04-29 23:58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hilam:

2016-04-29 23:58

纵使高原上的风   吹不散   执着的背影   纵使雪山的冰 融不化   心中的激情 我驰骋在高原 悄悄地来   悄悄地走  天地间 除了骑行 那件不是闲事----仓央嘉欢

2016-04-30 00:07

2016-04-30 11:26

2016-05-01 22: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2 17:56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05-02 17:56:20 的回复:

回复美食煮艺:流水账记录下,免得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