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2016年4月亲临北冰洋!

茅莉颖 LV.9
2016-04-29 16:04 2796/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内含400张照片!流量慎入!土豪忽略!

渐渐的了解了一些关于旅游攻略,游记分享的网站。给我这次行程很多帮助。上次去完帕劳,本想回来就写一篇。但一懒再懒,最终没下笔。。。今天去完阿拉斯加,总觉得行程中的美好,就这样过去了,太可惜。因此打开第一篇游记,记录一下自己这次不凡的旅行,以及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童鞋。如果曾经认为阿拉斯加只是一片冰天雪地没什么好看的人,因为我的旅游,接受阿拉斯加,并且爱上她。我将不胜荣幸!万分高兴!A L A S K A ——真的值得你毕生去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样子,2013年春节从温哥华北京的路上,我有幸在3万4千英尺高空之上一睹了她的风采!这里东与加拿大育空地区分界,南临太平洋和ALASKA湾,西北各临白令海、北冰洋,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州。也许你对她的印象仅仅是冰雪苍茫的大地。是,这个当时只以720万刀被俄国人贱卖的土地,也不曾想到多年后因为天然气、石油、金矿、海产、冰川、雪原、极光等天然财富和自然奇观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她的1300公里输油管道如今是北美石油的重要命脉。阿留申语里她的名字意为“很大的陆地”或 “最后的边疆The Last Frontier”。这里拥有一个比她自己国家更气势更响亮的名字!她就是:阿!拉!斯!加!A L A S K A !

行程简介

在看过一些攻略,且寻过几个天价团后(根本没有符合我要求的行程,还很贵),我决定为自己做一次线路,亲自制定行程,预定各个项目。本次出行所有事项,全部自己完成。
(行程注解:“D01”:第一天。“01042016”:16年4月1日。“五”:周五。“早”或“午”:含早餐或午餐。“1120”四位数字:行程是自己看的,就精简写了。DAY TOUR、机票、火车、租车等所有用过的网站后面详细说明)

D01.. 01 04 2016五   北京-西雅图-安克雷奇
(因为是一路往北,巴罗只有安克雷奇往返,所以选译了安克雷奇往返)
    DL128   PEK-SEA  1120 0751  32AB  11H31   转机:3H34
    DL1064  SEA-ANC  1125 1404  26AB  3H39

D02.. 02 04 2016六   安克雷奇 - 费尔班克斯  早
    火车ANC-FAI  0830 2000

D03... 03 04 2016日   费尔班克斯
    当地团:北极圈一日游:集合时间:9:30;用时:10:00-24:00~2:00
TRANS-ALASKA PIPELINE SYSTEM, YUKON RIVER,E.L. PATTON YUKON RIVER BRIDGE, FINGER MOUNTAIN, THE SIGN DISPLAYING N 66 33'W 150 48,ARCTIC INTERAGENCY VISITOR CENTER。<路过矿业小镇FOX,TOLOVANA RIVER, 姆指山,北极圈招牌,回程途中休息点多,有野生动物停车,途中有麋鹿,TOLOVANA河休息区,有黑熊或灰熊,姆指山附近有灰熊,狐狸,狼,北美驯鹿,豪猪,土拔鼠。>

D04.. 04 04 2016一   费尔班克斯
租车市区一日游:北方极地博物馆UA MUSEUM OF THE NORTH9-17、PIONEER PARK12-20、(ARCTIC TRAVELER'S GIFT SHOP10-19)、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AND VISITOR'S CENTER8-17、 (THE PUMP HOUSE RESTAURANT AND SALOON餐厅: 796 Chena Pump Road)、SANTA CLAUS HOUSE (NORTH POLE)10-18、Chena Hot Spring(狗拉雪撬、泡温泉、冰雕博物馆喝苹果MARTINI、郊外看极光)7-00、(SAFEWAY or FREDMEYER超市)

D05.. 05 04 2016二   费尔班克斯 - 巴罗 - 安克雷奇  飞机 空5.5小时
(原计划4月5号去巴罗,但没赶上飞机,不得不与6号行程互调,后面详述)
       ALASKA62  FAI-ANC  0600 0705  1H5  转机40M
       ALASKA55  ANC-BRW 0745 1059 3H14
       ALASKA50  BRW-ANC  1852 2042  1H50
当地人JOE:巴罗一日游(MIKE SHULTS): PT BARROW / POINT BARROW(THE LAST ONE MILE TO THE PHYSICAL TOP OF THE WORLD),NORTHERNMOST POINT OF THE U.S. ROAD SYSTEM, THE TOP OF THE WORLD, IÑUPIAT HERITAGE CENTER, WHALE BONE ARCH, 北极海, 冻土地带TUNDRA,POSTOFFICE,WILL ROGERS & WILEY POST MONUMENT, BARROW'S VISITOR CENTER, MOUND 44 UKKUQSI, FRESH WATER LAKE, BARROW CITY HALL, BARROW SENIOR CENTER, PRESBYTERIAN CHURCH

D06.. 06 04 2016三   安克雷奇  早
租车:市区一日游:地震公园Earthquake Park、第五大道10-21、安克雷奇博物馆10-18、(SIMON & SEAFORT'S:420 L ST)、UNIVERSITY OF ALASKA ANCHORGAE、BESTBUY10-21、沃尔玛6-24、

D07.. 07 04 2016四   安克雷奇  早、午
 当地一日游:马塔努斯卡冰川徒步:用时:8:00-18:00

D08.. 08 04 2016五   安克雷奇 - 西沃德 - 安克雷奇  早、午
当地一日游:西沃德游船:GRAY WHALE WATCHING CRUISE:集合时间:7:15
用时:ANC-SWD 7:15-11:15, 船12:00-16:00,  SWD-ANC 16:15-19:00

D09.. 09 04 2016六   安克雷奇 - 西雅图   早
DL142 ANC-SEA  0540 1012  25FE  3H32
公共交通:市区半日游:鸭子船、摩天轮

D010.. 10 04 2016 日   西雅图
公共交通:市区一日游:太空针、太平洋科学中心、派克市场、水族馆、阿戈西游轮、EXPERIENCE MUSIC PROJECT/林地公园动物园

D011.. 11 04 2016 一   西雅图 - 北京
DL129 SEA-PEK 1651 1950+1  32GF  11H59
市区半日游:SEATTLE PREMIUM OUTLETS10-21

D012.. 12 04 2016 二   北京
    19:50到北京

行程详解

第一天:4月1日周五: 北京-西雅图-安克雷奇:

从去年6月左右就开始筹划本次行程,一想着可以出去玩了,心就飞了一样,一切都想赶紧订好,心里也就踏实了。听说美国垄断了阿拉斯加的航线,就没有和其它航空公司比较,好像只看了美联航,价格比达美贵些。就果断选译达美DELTA航空!一开始看时6024/张含税,过了有一个多月,涨到6112/张含税,赶紧出手了。直接电话预定的。国际段机票含税2人是12224元,含4段飞行:北京-当天西雅图转机-安克雷奇安克雷奇-(本来也是当天)西雅图转机-北京。出发前一个月又手贱看了下机票,这一看。。结果好像便宜了1000多了。不过安慰自己,早订早选座位。必定11+4的飞行,要不能和老公坐一个单独的“双人座”还是挺辛苦的!订票后到出发前,收到达美至少5次航班时间变更。最多一次三个航班都有时间调动,记得有一次调的,去程在西雅图转机时,连2个小时都没有了。听说在那里转机去阿拉斯加,要先过海关,然后先取出行李,然后再重新托运,安检。这就很耽误时间。当时我还问过达美,万一那天我转机时间不够,赶不上西-安的航班怎么办,他说到时候跟达美柜台说,他们给安排下一个航班。可是另外一个就是到安克雷奇7点多的了。再加上如果临时改还不一定有位子,万一赶不上,第二天的火车就耽误了!!那时,心里真是乱了,感觉达美太不靠谱了!后来过了没多久,又收到航班变更的邮件,这一来二去的,从我预订到出发,我至少收到过5次变更通知。由于改动过程中,航班时间变更时间差大于90分钟了,所以达美给了我免费改签的机票。因此,本来在纠结西雅图只转机太可惜的时候,我果断把回程航班第二段西雅图-北京从9号调到了11号。这样,回程在西雅图我就能做短暂停留了。
达美航空网址:https://zh.delta.com/mytrips/findPnr.action
达美航空电话预定:4001202364,转人工。这个电话接通后,是直接接到新加坡的,不过我们在国内打不算长途。请放心。电话告知信用卡信息即可。

安克雷奇机场,看到了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看来阿拉斯加开通了与亚洲直航的航线。所以后面想去的童鞋,可以有个参考了。也许比我这样飞轻松一些。不过个人还是喜欢去西雅图转机,必定还能玩一下。

由于到安的时间是下午2点,日落是晚上9点。还很早。所以到达当天下午,在酒店CHECK-IN小歇一下后,就打车去了DOWNTOWN的5TH AVE SHOPPING MALL。要重点提一下的就是:阿拉斯加,全美五个免税州之一!!。

APPLE3月24发布了新PAD9.7,3月31日开始支持网上约的门店自取,我没有预约,报着试一试直接去买的心理就去了。到那真的有货。全阿州唯一一家苹果店。就在安克雷奇的第五大道SHOPPING MALL里。直接拿下玫瑰金蜂窝版(国内可还没有上市蜂窝的噢~)一玫。有趣的LIVE功能也正好派上用场。全程我没有带长枪短炮。直接就用PAD搞定了。这省事多了!成交价就是你在苹果美国官网上显示的价格。没有任何其它税费。不过走之前,我听说国外苹果不能全球联保,我问了下店员。说是可以GLOBE联保的,而且12天之内如果你不喜欢了,不想买了在任何一家APPLE店还都可以全额退款!我就又问了一下朋友,他说“中国大陆”不在他们所谓的"GLOBE“里面。不过无所谓了,先便宜了再说,而且之前买的所有苹果都没出现过任何问题!没什么担心的!一切就这样,刚刚好~~~~!!

安克雷奇SHOPPING MALL:就是”ANCHORAGE 5TH AVENUE MALL“,周一~五10-21点营业,APPLE在这个MALL的二层拐角处。地址是:320 W 5th Ave, Anchorage。

我们在安克雷奇的酒店是:Long House Alaskan Hotel;电话:9072432133;http://www.longhousehotel.com/;预定邮件:frontdesk@longhousehotel.com;地址:4335 Wisconsin Street。我直接在官网上看的价格,与他们邮件预定的,与BOOKING上含早价格一样。官网上也是含早。不过早餐非常简单,就是几种面包和几种热/冷饮,没有肠,沙拉之类的。早餐厅其实就是前台前面的一小块空地。离机场非常近,有免费机场和火车站SHUTTLE可以接送。非常方便 。房间是大长方形的,两张巨大的床!都够4人入住的了!!而且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7,能去DOWNTOWN和钻石区的BESTBUY+WALMART,也相当方便 !

如果参团,对于我来说,也就只是在住的条件上好点而已,没什么其它吸引力。重要的是,我出行,从来对酒店要求不高。只要方便干净,其它都是扯淡。而且这家酒店已经超呼我的标准。如果你的要求和我一样,我极力推荐。

P.S钻石区的BESTBUY是晚上9点关门,WALMART是24小时的。在DOWNTOWN坐7路就能到。回来时坐7路就到了酒店门口。对于我喜欢逛美式超市的人来说,简直好极了!

阿拉斯加帝王蟹KING CRAB。。。来的第一天就忍不住去了。从MALL出来往蜂蜂们推荐的simon and seafort's餐厅走去。挺远的,在那条大街的尽头还要再拐弯走一点。走的路上,在第四街的位置那,路过了2个餐厅,一个叫H什么一个叫ORSO。看到H人已爆满,等位要1半小时,就去了旁边的O,也需要等,时间短些。不过相信人多的地方就应该不会错,于是真的懒的再走下去了。。。。

第二天:4月2日周六: 安克雷奇 - 费尔班克斯:火车之旅

这汤我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叫做“汤”!!!

在众多小伙伴推荐下,又果断的体验了这次奇妙的火车之旅。直接官网下单付款,座位现场临时给,每人免费2件托运。托马斯小黄(我这样亲切的称呼他),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漂亮 ,也好可爱。这个季节,道路两边都是白雪皑皑,雪都泛着蓝光。虽然不像夏天一样有美丽的花朵,但是一样好看!
8点半的火车,8点CHECK-IN,我们7点多到火车站的。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的火车之旅全程12小时,这12小时可不像在飞机上一样难熬,道路两边的风景,让相机根本停不下来。这是阿拉斯加铁路在冬季里运营的唯一客运列车。每周六从安克雷奇开往费尔班克斯,周日从费尔班克斯返回安克雷奇 。其它时间没有。全车2个车头+1个餐车+2个客车厢+1个行李车厢。车上人很少,中国人大多集中在了第一节车厢前面。(也不知道怎么这么集中的),老外都在后面或第二节车厢里。乘客基本都是旅游者。这次客车厢不知道为什么,并不是传说中的双层(上层观景,下层普通),直接就是单层的。不是观景客厢。是不是因为乘坐的人少,他就没有放双层的。火车有偿提供早\中\晚三餐,并且会按座位顺序叫号用餐,如果你需要用餐,排到你时,去餐车点餐就可以了。记得早点去车站, 这样有时间在礼品店寄张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是带有阿铁标志章的哦。很特别的。

阿拉斯拉铁路网址:https://www.alaskarailroad.com,咨询电话:8005440552或9072652494。车票(只有)普通舱:185刀/人。

早/晚餐没用,午餐用了,就是图上这样了。不太好吃,那个汤跟国内炸酱面的炸酱一样咸一样愁。。。可愁死我了。。汉堡。。。太一般了。费用忘了,几十刀。

有人说冬天没有必要做这趟火车之旅,没有满山遍野的花,只是白茫茫的山雪河流相连,野生动物极少,我们只看到了几只鹿。但我还是选译做了。我喜欢看雪。风景也很特别。

火车离开后一会和到达之前,全程几呼没有信号,有也是特别弱的。

第三天:4月3日周日:费尔班克斯:北极圈一日游

本次行程除了从游记里了解相关攻略外,我还找了相关的官方网站。信息后续一一奉上。
根据推荐的旅游公司,今天我选译了跟着”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公司参加一个一日游。线路是“Winter Fly/Drive Southbound”。这条线是北极圈一日游,中午12点CHECKING-IN,下午1点乘坐特定小飞机出发(每个飞机只能坐8-10人)去COLDFOOT冷脚点(这是道顿公路中间唯一一供几站),时长1多小时。到达后,在冷脚点用餐(另外付费的,出发前如果你需要可以点好,或者你可以自己带吃的水过去)+休息,再约一小时后从冷脚点开车出发,走那个“十大死亡公路”之一的詹姆斯道尔顿公路!去“北极圈北纬66.33度”的标志牌!而后延路返回。正常情况夜里12点或1点才能回到酒店。CHECK-IN时你要自己去他公司,行程结束他们管送回酒店。

这一天我们遇到了小插曲。飞去冷脚点前,公司说那边大雾,怕影响降落,如果不能降,有2种选择,一个是去附近另外一个小镇,带替冷脚点,一个是直接原路返回。退不退款没有说。但是飞行员有信心正常起飞降落。最终比预计时间晚了一点儿飞了。途中,天气一直非常好。一直到目的地,都很顺利降落了。记得在这里寄明信片。如果夏天去,还有纪念章盖。纪明信片的邮局跟餐厅是一家,直接写好交给餐厅服务人员就好。(其实好像那里的工作人员管那里的所有设施,什么加油站,酒店等)

从冷脚点返回到“北极圈标志”是一个小巴车,司机兼解说,到北极圈标志大概1小时,65英里。然后就要换一个大车和司机了。在从北极圈继续回程行驶了2小时左右,我们的车好像因为动力不够,不能在正常上坡,司机停在了路边,电话叫救援,此时离目的地费尔班克斯还有4小时的路程!!而救援车就是要从费尔班克斯现开过来。也就是我们要比原计划再晚4个小时左右回到酒店。。。也就是说。。。到酒店就是凌晨五点了!!!额的个神,顿时我就崩溃了,这死亡公路真是路如其名,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司机(也是解说,一个男士)人很好,他也很无奈,一直在和我们道歉,并且拿出他自备的一点零食糖果给我们吃。路边的雪差不多与腰一点厚!他一点点把轮胎边的雪都铲开了。真的很不容易!

四个小时后,我们等来了救援,但是我们错过了大名鼎鼎的育空河。我有点失望。。。回来的路上,该有的姆指山也没有看到。只在“道顿”公路开始的那个标志边停下照像,顺便等待极光。在育空河也停了一下,可是时间太晚了。一点灯光都没有。根本什么也看不见。也只是等了一下极光。然而并没有白等,虽然没有等到传说中的极光大爆发(必须不是爆发的月份,爆发时大天朝也不放我假),但光线还是挺明显的。我没有带专业家伙事,不过听当地一个老爷爷讲,用一个叫 northern lights的APP也可以拍出极光。国内APPLE APP STORE下载应该是6块。

途中,我们又停在了一个小STORE,由于夜里漆黑一片,没法照像。在那里有免费的热饮和方便面,补几了一下。

经过几翻波折,最终我们于凌晨5点半回到了酒店!!这一趟北极圈之旅简直难忘。不过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足足在道顿公路上挣吧了一晚上。。。也是常人遇不到的经历!

P.S.一开始我订的是车去车回的极圈一日游 ,那个是早上很早就要从费出发,而且只开到北极圈的标志,然后再开车往回返。也要夜里12点或1点才能回到酒店。这样早上起的又早(前一天坐车到酒店就很晚了),不能好好休息,又不能去冷脚点(道顿中间的供给点,而且能寄明信片,挺有意义的),也不能体验小飞机。所以我就果断的改成了他们飞去车回的行程!这样第二天早上我们很轻松的在酒店园子里逛了一下,照了照像。这家酒店还有一个老爷车博物馆,但是我们时间刚是差一点,没赶上。但园子里一些小景还是很有趣的。然后就坐车去了集合地点。这家公司的集合地点实际就是机场东停机坪,和酒店说这家公司的名字。都知道。他们会直接给你开到公司门口。非常方便!

“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公司,阿拉斯加北极圈很出名的一家。一日游名称: Winter Fly/Drive Southbound。329刀/人。无餐,只有热饮。CHECKIN时间12点,路非常好走,没有堵车。正点去就行。早去了也是等着。我们就在周围照了照像。那里都是飞北极圈小飞机~还有学开飞机的学校哟~
(如果定车去车回的,也没有餐,只是去程途中停在SAFEWAY超市自己进去买点吃的带着)

集合地旁边

飞啦

我心心念念的育空河!!

虽然很遗憾不能站边育空河的旁边好好的看一看他。但是在去冷脚点的路上航拍到了。也满足了。

飞机落地就要盖棉被啦

冷脚点停机坪。出发前因为费尔班克斯航空管控,起飞是有时间点的。不能耽误,所以不能照像。冷脚点落地后,大把的照像时间。不用担心。

从冷脚点停机坪到冷脚点小镇几分钟的路途中,一个STOP。可以好好的照一照北美的黑金命脉!

冷脚点小镇上。其实就是一家餐馆,一个加油站,一排简单的住宿,一个邮局。。。好像就没啥了。。。

不仔细看牌子的话,像站在一个TOILET前面么。。。

我个人最喜欢这几张照片。没有加任何特效。如同水墨画一样一样的。

一条青龙地下地上蜿蜒曲折,翻山越岭,横跨育空河,为整个北美,乃至俄罗斯亚洲源源不断的输送着黑金血液!这就是长达900英里赫赫有名的阿拉斯加石油管道PIPELINE!无需任何特效渲染,伴随千山万水铸成了天然的水墨大作!!!这,就是阿拉斯加的本色!!!

土地管理局提醒驾驶员:“你不会看到任何餐馆、礼品店以及加油站,所能看到的就只有森林、苔原和山脉,公路和管道则像两条丝带一样贯穿其中。”

这就是“北极圈标志”啦!北纬66.33度!

到这的时候已经好几点了!!!要是没有车灯。。。真甭想照了。。。道顿公路根本没有一个路灯。。。

很喜欢这家酒,不过最后也只成了行李“睡觉”的地方。。。人天天在外面奔着。。。

以上是我们在费尔班克斯的酒店!家庭式公寓:1室2厅1厨1卫1阳台2衣帽间。厨房里的锅碗瓢盆一应俱全,还有烤箱,微波炉,灶台,冰箱(冰箱真是老美的风格!看着窄,进身宽!想填满,你就拎着几个旅行箱去购物吧!)

费尔班克斯酒店:Wedgewood Resort,地点:212 Wedgewood Drive;http://www.fountainheadhotels.com/bridgewater-hotel/gallery-en.html;预定邮箱:rooms@fdifairbanks.com;电话:9074521442。冬天他们没有早餐。这是一家酒店公司下属的四家酒店之一,其它三家冬天不开放。酒店有机场和火车站的SHUTTLE BUS。离机场大概10分钟开车,离火车站几分钟。不算是DOWNTOWN,但是附近三大超市在一起,WALMART, FREY, SAFEWAY。还有1个商场。走路稍累,要20多分钟。打车15刀左右。81刀含税/晚。

酒店里的小景儿~

第四天:4月4日周一: 费尔班克斯:租车

租租车上预定的,开始真担心到境外后会出现找不着订单的情况。因为第一次租车。各种担心。取车时间还订的特别早,早上6点。
由于前一天晚上,不,是这一天凌晨5点半才结束昨天的行程。。。所性等到车公司6点上班后,问一下能不能改时间了。。。
订的ALAMO车公司的最经济型2箱小车。就2人,觉得小车好停车,又不需要放行李。经济实惠。。
车公司很好,答应我们可以晚提车,与车订好时间。我们就休息了。。。上午时间就睡过去了。12点起来去提车。
高兴的是:不光可以晚提车,而且还能换成了我心仪的道奇大皮卡美国开大皮卡的很多,尤其这次到费尔班克斯以后,路上几呼都是。于是试着一问,车公司接待的小伙人很好,马上帮我联系,真的有!就是等一小会车要临时送过来。我钟爱的DODGE TRUCK!好高兴。

租了才知道,在费尔班克斯,真的需要这样一辆大皮卡,动力十足,路上车人又少。开着巨畅快。上下坡,雪路,山路都没问题。你可能会认为他特别费油,但事实并非如此!

今天虽然出发有点晚,但是计划行程里的也都去到了。之前还担心时间不够。因为有圣诞老人村,还有珍娜温泉。这2个地方是2个方向还要走一段回头路。不过费尔班克斯路上特别好走。我们还走走停停,有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照像。就这样,也都一一走到了。

取车后,我们路线:“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and Visitor's Center”,去拿“极光证书“和盖”纪念章“。——去Pioneer Park门口照像。(这个公园可能冬天不开,不过原定也没打算进去)。——”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北方极地博物馆“(值得一去,他其实是一所大学里的博物馆,有很多动物标本。不大,1小时左右能逛完)——Santa Claus House in North Pole圣诞老人村寄明信片(这是个非常大的买圣诞相关礼品的礼品店,不过礼品最好就不用买了。基本都是MADE IN **的。我只寄了明信片,还有一个“圣诞老人的信”,可以买一封,让他们寄回来,不过信都是一样的内容,没什么意义。我没有寄。)——Chena Hot Springs珍娜温泉(本想来这次玩狗拉雪橇和看看冰博物馆,再泡温泉。但是因为在圣诞店里逛的时间太长了,来时7点40,冰博物馆已经在7:30就关门了。而狗拉雪橇,今年就不用想了,早在我们去之前的3个星期就已经没有了!今年费尔班克斯雪量不成,每年这个月份,雪还很多,但是今年就关的很早了。本想坐不成橇就去狗舍看看,但是时间关系,要是看完狗舍再泡温泉,再回酒店就太晚了,就直接去泡温泉了。水很清量,水温大概40度。露天,被雪山怀抱。挺舒服的,一点也不冷。)珍娜温泉就延珍娜温泉路开到头就是了。我们一路用的GOOGLE地图,找的方便,就是费流量。。。(之前下好的2个离线地图程序没咋用。建议大家还是最好下TOMTOM这样的离线地图,否则WIFI超量要停12小时)

回到市区11点多,去了WALMART,24小时营业。老美的超市逛着就是舒服!!

这一天太顺了。。。于是第二天。。。。差点哭出来。。。。

珍娜温泉度假村Chena Hot Spring:泡温泉15刀/人不限时。在这里住的话免费泡。租锁25美分一次。注意:关门的时候 想好了还有没有要拿的东西。否则关上再开开,再想锁就再花25美分!!

北极博物馆仅门票12刀/人。电影5刀/人。时间关系,我们没看电影。建议看看。

这天租车:之前已网付2箱小车含各种保险附加险416人民币+升级车型30刀多+油费3刀左右现付。

第五天:4月5日周二:费尔班克斯-(原计划)巴罗-安克雷奇

巴罗!我本次行程中的重中之重!而我。。。竟然没赶上去巴罗的飞机。。。。差点没去成!!

因为前一天晚上回酒店太晚,而酒店又离机场很近。这几天行程都睡的很晚。想着自己开车也方便。6点起飞的飞机,只想着5点到机场就好了。。。真真呼略了什么托运什么CHECKIN要提早2小时等等问题。。脑袋已然浆糊了!在排到我们托运时。。。被告知。。。我们错过了安克雷奇飞巴罗的航班!!飞安克雷奇的可以下一班马上飞,航班很多。但是飞巴罗只能晚上了!!我勒个去。。。当时真的差点急的想往地上磕。。。!不但死马点去不了了(道顿公路的终点!石油和天然气的源泉)!大北冰洋!!我真真切切的大北冰洋也去不了了。。。。!美国的最北端啊!我来阿拉斯加干嘛来了。。。。

P.S.来阿拉斯加,当然要体验一下阿拉斯加航空,飞巴罗只有安克雷奇往返。即使从费尔班克斯走,也是要先费-安,再安-巴。每天飞巴罗的航班只有早、晚各一架!每架都会经停死马点DEADHORSE。而我们不打算在巴罗住 ,都订好了安克雷奇的酒店。

不过,幸运的总是这么幸运 !!虽然阿航没让我赶上飞机。。。。。。但是阿航给我了一次机会!!柜台人员提醒我要不要改到晚上那架,当然不成,不过一想,与第二天的行程互换一下可不可以呢!!试着与柜台人员沟通下,真的可以!!!而且不用任何退改费用!!(我当时买机票时,航空公司跟我说是不能退不能改的。退是全损,改要收费)我真的当时激动死了!!!感谢的同时已经语无论次了!!我又可以去巴罗了!!只是时间换了一下而已。第二天幸好也是租车自驾!!这下解决了!!当时已经没有时间想租车改时间或有费用损失的问题了,也来不及想,如果车租不到了会怎样!无所谓了!只要能去巴罗!!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搞定新机票以后,特意问清楚,到底需要几点之前去机场办CHECKIN。一切都弄好后。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安克雷奇租车公司到得了联系!
P.S.安克雷奇也是在租租车上订的ALAMO的汽车,也是经济型2箱小车。也是提前付完全款的。(不包括后来油费)。
然而。。。幸运的依然幸运 ,顺利的依然顺利!车公司很痛快的答应了可以给我改时间。一会到了安克雷奇也能马上取车!并且没有任何改变费用产生!!我的天~!感谢!

怀着好满足好高兴的心情,离开了费尔班克斯,登上了去往安克雷奇的飞机。。。。

P.S:还车:ALAMO与NATIONAL是一家公司,虽然不同的标志,但是柜台在一起。取车时记住位置,比如在停车场哪个区第几排等等,那一行就基本都是租车公司的停车场。而你只要找到带“ALAMO或NATIONAL”标志的停车位,停上就可以了。费尔班克斯机场很小,停车场也小。很好找。办理租车时,柜台会给你一个表格,还车时,填上“油用了多少”,“还车时的里程表数”,“还时日期和时间”。取车时问清楚他们自助还车的小信箱在哪里。如果还车租车公司还没上班,你可以把车停好后,把钥匙和填好的表格放进他们的小箱子DROP OFF里。就可以了。租租车上当时说还车时要加满油。这个不用,用了多少油,到时候车公司收到车后,他们会自动从你信用卡里刷走。费尔班克斯的油价按3.99/加仑计算。不过,如果没时间加油。最好先跟他们打个招呼。我因为那天没赶上飞机,所性还车时等车公司上了班,当面还给他们的。他们也不检查 。就看单子,整个还车过程很快。不过我也没想到。我跑了那么远,合人民币才用了20多块的油!!皮卡!!你还觉得费油吗!?
取车时:用中国驾照+在租租车上办的一个小白本,就是所谓的“国际驾照”,就是一个翻译件。皮卡C1本以上都能开

P.S.个人认为,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好,后悔没有多停留两天。建议大家在这里住上4,5晚。安静,车少人少,走在大街上舒服。也可能是我这个从小在帝都长大的实在期望一个避静的地方了。。。这个城市我感觉更适合人居住。我和我老公都更喜欢这里。

费-安的飞机是HORIZON运行的带螺旋浆的小飞机。。。好玩。

于是,第五天的行程改成了: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租车

还好,第六天的行程计划是自驾。要不就没有改的时间余地了。而且这样也好,第二天我们不用带着大小几个箱子满处飞了。可以轻装上阵!

安克雷奇租车,也很顺利。不过他们这里就没有皮卡了。正好,安克雷奇不用跑远路。路上车也多了,开着感觉也不那么畅快。但我们原定的2箱小车,取的时候居然是个3箱雪佛兰!车还很新很干净。又一次觉得还是很幸运的。

取车后,我们的路线是:回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先奔最远的Alaska Native Heritage center阿拉斯加土著文化遗产中心(这个景点大失所望,挺远的不说。好像是一个已经被众人遗忘的地方。什么都没有。。。一个人都没有。。。。进门就几个展柜,穿到楼后,就一些仿古建筑。整个中心里连工作人员都见不到。。我真怀疑我们是不是去错了地方。。。)——路上偶遇BASS PRO 和 PET CO。这是计划之外的。老公喜欢钓鱼,我又正好想给儿子买点吃的。2地方在一起。就在这里停了大概2多小时。超级大的BASS PRO店,装修的特别有赶脚 ,主营钓具,打猎,皮划艇等等户外用品。PET CO也是美国一大宠物零售商,猫狗鸟鼠用品一应俱全!上几个图看看。这种规模的店面,**何时能有。。。。

接着,安克雷奇博物馆,不光历史,还包含科技馆+艺术馆一些东西。历史类的展品和北极博物馆里的展品差不多。大概1.5小时逛完。原想的地震公园,阿拉斯加大学,因为时间太紧就没再去。回来路上又去了沃尔玛。在阿拉斯加这几天去了三次沃尔玛。。。其实也不知道要买 什么。就是喜欢这样的美式超市,极大无边,什么都有买的。太全面了!!

安克雷奇这天租车:416人民币含各种保险附加险。
安克雷奇博物馆:15刀/人
阿拉斯加土著文化遗产中心:没人收费。。。。

第六天:4月6日周三:安克雷奇-巴罗-安克雷奇

曾经有一次,无意中,到了西班牙的“罗卡角”,自那之后,我总想在可能的情况上,在今后的行程里加上“世界的边缘”,让自己的旅行变的更有意义更有的回忆!!于是,阿拉斯加,巴罗——美国极北,没有任何犹豫的添加在了我的旅程里!

巴罗:北纬71°,西经156°。位于北极圈以北515公里,再往北2100公里的地方就是地理北极点!这里是伊努皮爱特Inupiat(爱斯基摩)人的家园。

也是为了这个地方,着实让我着了两次人急。。。

上面说的是第二次。第一次,就是在3月31日晚上,北京时间夜里11点半了。整个行程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收到了来自巴罗的邮件。MIKE,巴罗很著名的旅游向导。当地人。经蜂蜂推荐。没有其它考虑的只找了他。我多次和MIKE确定了行程,可是就在上飞机的前一天晚上,MIKE邮件告诉我,他不能做我这次的向导了!他家里有急事,马上要离开巴罗几天。我又回复他可不可以有其它朋友或认识人可以做。他没再回复。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我根本没有想也没准备第二个选择。那冰天雪地的,公共交通又不发达。下了飞机去哪啊!!急中生智。。突然想到了之前预定过的TOP OF THE WORLD酒店。(最初计划在巴罗住一宿,这样有时间去巴罗角【地理上美国公路的最后一MILE就在那里】,咨询MIKE之后,他说这个季节太冷了,那边根本没有路,很危险,而且没有权限去。他给了我另外一个人的电话,是当地爱斯基摩人,让我问问他或许有办法,然而我联系他的时候 ,他这个季节还不能回到巴罗。MIKE提供的行程大概2-3小时,巴罗很小,那些有意义的照像的地方很快能转完。而安克雷奇当天往返巴罗的航班中间有7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巴罗机场巨小,不用提前很久到达。巴罗角又不用去了。那么这样一来,我决定当天往返肯定够了。)。怀着失望+期望的心情,完全忽略了阿拉斯加当时时间还很早。。。我拨通了TOP OF THE WORLD的电话。接电话的姑娘人很好。很耐心的听说我说明完情况以后,告诉我不用着急,她可以给我另外2个可以做DAY TOUR的电话,打过去试试。还告诉我现在出租车在巴罗已经不是那么匮乏了。下飞机后打车也很方便。而这2个当地人其中一个就是大名顶顶的JOE了!就这样心里忽上忽下的过了一宿,第二天在机场办完手续后,赶紧拨通了JOE的电话。结果就不用多说了,幸运,JOE给我们提供了后面的行程。

JOE,就是国内纪录片《行者》的《一路向南》系列里面,巴罗那集里的疯狂收藏家了!他其实和MIKE是亲兄弟,比MIKE小一岁。幽默,特别健谈。20几岁为了看北极熊来到巴罗,没想到一住就是40年!初期,巴罗水管系统不那么选进。他靠给每家送水生存。所以家家都认识JOE,JOE和MIKE他们一家在巴罗很有名。我们去到的每一个地方,见到的每一个人,没有一个不跟JOE打招呼的!JOE是名人,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他的“博物馆”也赫赫有名,不少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都曾经为了寻找JOE来到巴罗。然而他也会非常高兴非常乐于给你介绍每一件藏品、每一件标本后面的情景和故事。其中在他博物馆里最为珍贵的就是20几年前,花12000刀从当地爱斯基摩人手里买来的北极熊!整个博物馆不大,藏品可是密密麻麻,价值已超过几百万美刀!

阴差阳错,MIKE换成了JOE,有个明星向导,多酷的一天!

我至今不敢完全相信,我可以亲身置身在ARCTIC OCEAN大洋之上!!!

上图:
来看看JOE的收藏!
来跟我一起,亲身的!零距离的!感受一次大北冰洋吧(以下照片里所有后面一望无际的地方就是真真切切的北冰大洋!)!!!

这就是巴罗的机场了,就是这样一个阿拉斯加航空标志的,跟我朝工厂里一个小厂房那么大的地方!!出来就是马路了。。。阿航垄断了这里的航线,每天只有早晚各一班能在当天飞来巴罗。飞来的航班都经停DEAD HORSE(前面介绍过,不过当然,飞DEAD HORSE的航班也只有阿航。那个机场更小!不能停一下,我跟机组申请,下去照了照片。),下一部分人,再上一部分人,继续飞往巴罗。
到巴罗后!注意:从死马点上的人不一定是来巴罗的,大部分人是要飞回安克雷奇的,也就是说,飞到巴罗后,有一部分人不下飞机,飞机甚至都不会熄火,在巴罗上完人后继续再走!这个情况真是之前没想到。。。到了巴罗以后,我们还傻了巴几不着急下飞机呢,心想等人少点再往出走。。。后来发现好多人坐着并没想动。。。。。。忽然反应了一下!!于是拎起包就跳下去了!!这要是再飞了回去。。。。我就醉了!!!

巴罗唯一的高中。上面是美国国旗,下面是阿拉斯加州旗——北极星&北斗七星配蓝色旗底,够帅气。(州旗在西沃德有个州旗纪念碑,后面插图)

这是一个纪念碑!为了纪念:威廉‧波斯特、维尔‧罗杰2位飞行员。
巴罗机场全称:威廉‧波斯特、维尔‧罗杰纪念机场WILEY POST-WILL ROGERS MEMORIAL AIRPORT。
这两个人驾驶的飞机在这个纪念碑正前30海里的地方坠毁(大概是这样,具体数字模糊了)。当地人为了纪念他们,修立了这个碑。而巴罗机场也以他俩2人的名字命名!

哈哈!JOE哦!我们的明星向导!JOE带我们来这家位于法院里的超市,告诉我们这里的物价是多么昂贵!巴罗与阿拉斯加大陆分离,所有物资全部空运!所有产品贵的吓死人!

就是这家法院的超市。也是当地唯一一家法院。

看到了吗,前面,大北冰洋!!我们走的这条路就是在大洋的边上。从这根倾斜的柱状物体往前就是北冰洋。JOE想从这里把车开下去。开到大洋上远处一点的地方,让我们感受感受。自己走下去很远有好几公里。往前的雪其实就是海洋,每年7,8,9月这些雪会化成海水,从10月到次年7月的时候就又会被冰雪深深的覆盖。JOE告诉我们,这个雪的厚度基本是一座房子的高度!!
然而车不太给力,陷在了我照像的这个地方。JOE是个神人。。。这个地方,离他其中一处住所很近,(是的,其中一处住所。。。)他回家取来了一条非常粗的铁链,然后叫来了救援。把车拉了出去。。。

我自己往下走了走,徒步不敢走太远。在巴罗随时随处会看到北极熊。。。不是危言耸听的!

拖着老公照像。。。哈哈

第一个标志性建筑,鲸鱼骨拱门。顾明思义,鲸鱼骨的产物!!旁边的零七八碎许多也是鲸鱼骨。在这里,鲸骨制品街上很常见!

JOE的车。。。。

费尔班克斯开始,往北,很多车前面都有一根电线。这是为了冬天给车充电用的。大概是因为温度太低。经过一宿,车很难打着。。。技术上的,不太懂。。。而且很多车的前档玻璃都被雪压坏冻裂!不管新车旧车!!

给JOE来个特写~他带我们去TOP OF THE WORLD酒店参观!!
P.S.建议想去的蜂们,去之前看看《一路向南》。。。。。。。JOE在机场找到我们的时候,我有些吃惊。。。有点心酸。。

TOP OF THE WORLD酒店商务区的一角。真的北极熊头哦!

海象牙,在海象牙上雕刻

JOE博物馆的一角:海象骨,猛马象骨等。猛马象很久以前就灭绝了。后来在北极圈内被发现。这里大量的猛象骨是JOE亲自从大洋上捡来的。

JOE经常坐在沙发上,所有他的收藏围绕着他~~何等享受!

鸟巢,一共三个。也是他的收藏

这些狼或狐都是真的!

用各种动物骨头雕刻的各种图案。JOE说,要都只是收藏普通的骨头没有什么新意,刻上图案或不同造型,更有价值 。。。。是啊!
P.SJOE说桌上的钱是来这里参观的人自愿留下的。呵呵。。。我也留下了一点

这图左上角吊着的一块裤子,是北极熊毛做的!!

你能看到的小动物,骨头都是真的!

这就是他最为珍贵的收藏了!12000刀,20多年以前买来的北极熊。现在是至少值7万刀!这头熊196几年死年射杀。熊身体上面挂的是鲸鱼骨!!下面是各种骨!!总之都是真的!!

真真真!不一一介绍了!!

其实不只一头熊。在那个不太大的屋子里,至少有2头北极熊,一头棕熊,几匹狼和狐,几头鹿、羊!各种各样的跟鼠一样的小动物。

各种牙或角!

狸!!

JOE博物馆房屋的外观。上面所有的角都是真的!被雪覆盖的基本也都是鲸鱼的牙骨或身骨!!反正里里外外都是值钱的东西!!

其中一个坐标

”世界之颠“!!!左手边往前再有10来英里的地方就是通往POINT BARROW的地方!!也是我们车第二次陷进雪里的地方。

正前面,就是通往巴罗角的路,这个天气,普通汽车根本不可能过去。因为那里根本没有路!漫天飞雪,寒风潇潇,道路茫茫,危险重重!现在看到的露出来的地面,在我们车过去之后,几分钟,就被风雪覆盖住了!气温大概零下20,风大概7,8级。架不住路两边已经堆积很久很厚的冰雪!!

他想带我们往前更多一点的地方,哪怕再多一点的地方。。。
可是,车往前再也走不了了。我们想调头回来。但风力又大了,雪很松软。瞬间盖上了刚刚走过的路面。很厚。JOE可能因为经常在这种恶劣环境里开车的原因。他开始好像并不太担心,猛踩油门想急冲出去。在雪中间的时候,因为风太大,雪大多,他又猛打方向盘,像飘移一样。把车横了过来。。。不过还是没能冲出去。就这样璇在了雪里。我们看到远处想往这边开的车,看到我们陷在里面,都从很远就调头往回开了。。。JOE有点担心了,那时晚上5点了。他怕我们赶不上飞机。JOE开始打电话叫救援,我看到他手在抖。。。当时我也有点害怕了,我不担心能不能赶上飞机,而是害怕周围的环境(除了风雪,还有北极熊的威胁,JOE上一次见到北极熊的时间就在我们去之前的2个星期,而且就在超市附近。在这里,北极熊可能出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和担心JOE的身体情况。我问JOE救援可以什么时候到,他说很快,5分钟,我们忐忑的只能坐在车里原地等待。真的过了一小会儿。。。远处渐渐驶来一个JEEP,救援来了。可能在这里,尤其是这条路上(这个季节,已经可以说是全美公路能开到的最远的地方了)因为环境,救援很常见,而且离的并不远。就在这条路反方向4,5公里的地方。。。很快我们的车被拉了出来~

在今天回想起来,道顿公路那晚后,巴罗这又是一次冒险、一种体验。这些经历,在这次阿拉斯加旅程中更为珍贵!

无边际的北冰洋

除了雪还是雪。雪

JOE带我们进的一家小商店,卖的雪狐皮,狼皮,海豹,海狮什么的皮毛等等。。。看看就好了。。。

这几张是DEADHORSE的,安全原因,不能在飞机下面长时间停留 。就照了几张。

看远处的雪,风老大了

这一天的行程原本2-3小时,中间我邀请JOE和我们一起吃了午餐,聊聊天。所以一天很充实。
他带我们来一家韩国人开的餐馆。巴罗消费很高,一个汉堡套餐大概人民币100.那顿餐比在安克雷奇吃帝王蟹都贵。。。

MIKE:shults53@hotmail.com, 电话:9073552204 或 9078523972。MIKE不在的时候 ,JOE大概才带为做TOUR GUIDE,费用都是75刀/人。餐另付。博物馆可以按10刀/人给。

巴罗不大,除了要早点起来赶飞机,一天行程一点也不赶。我喜欢巴罗。安静!美丽!稍有点后悔,应该至少在这住一晚上,多感受一下这美国最北的城市!或许还能看到北极熊~~(记得带上望远镜,在JOE的博物馆的小平台上,是个不错的观景点呢)

另外今天还去了死马点。道顿公路之旅也算是完美了!

第七天:4月7日周四:安克雷奇(马塔努斯卡冰川徒步)

关于是不是在行程里加一个冰川徒步犹豫了很久。
去过以后,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
Matanuska Glacier Walk马塔努斯卡冰川徒步:冬天只有SALMON BERRY TOURS这家公司提供。从安克雷奇到这个冰川单程2个小时车程,徒步大概2小时,含餐,部分酒店提供接送,我们住的龙豪斯,徒步的接送,在我们酒店门口的叫LAKE FRONT的千禧酒店有一站。很方便。这一天参加徒步的只有7人,我们导游叫MARY,安克雷奇当地人~~巨能说的一个姑娘。。。来回4小时车上没停一秒钟。。。。。

SALMON BERRY TOURS:Matanuska Glacier Walk:249刀/人:https://www.salmonberrytours.com/:9072783572:reservations@salmonberrytours.com

冰川门口的一家小店

后面低矮的地方就是那片冰川

这个蓝我太喜欢了!!!!幽蓝幽蓝

游冰川记得带个手套,冰很扎手!!鞋抓,冰仗他那提供。冰仗其实用不上。

第八天:4月8日周四:安克雷奇-西沃德(观鲸游船)-安克雷奇

阿拉斯加是一个冬夏体验非常不同的地方。我们这个时间,赶上观鲸的游船刚刚开航。而游冰川的船大多在五月以后才有。假期总是有限的,而去一趟,总想玩更多的地方。一路向北之后,我们还是选择来一趟西沃德。离安克雷奇单程2小时车程的海港城市。
KENAI FJORDS TOURS公司的:GRAY WHALE WATCH CRUISE: 含安克雷奇酒店接送,含午餐(极简单),含税,一共176刀/人。
http://www.kenaifjords.com。 8777772805 或 9077772814。 ecampbell@ahtours.com。与徒步行程同样的一个接送点。对于我们很方便。早上7:15集合,到西沃德大概10点,12点开船,船行4小时。然后返回安克雷奇。今天行程的司机是个叫MIKE的老爷爷~,。由于到西沃德后,离开船时间还早。我顺便问了MIKE怎么去“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通道起始点纪念碑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和“阿拉斯加州旗纪念碑BENNY BENSON MEMORIAL”。老爷爷说要是走路很远,不在一个街区,现在时间还早,可以开车带我们过去看看!哇噻~~!!老爷爷真好!

阿拉斯加州旗纪念碑BENNY BENSON MEMORIAL,阿拉斯加州旗是一个12岁的小男孩 设计的~

今天阳光很好,满屏蓝,MIKE告诉我们,SEWARD不是每天都这样的,经常有雨。。。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通道起始点纪念碑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
说明一下: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是阿拉斯加每年一次标志性的赛事。也称为全世界最后一场盛赛!如果2月份你来到这里,可以看到哦。具体的比赛时间有官网上介绍。这里是旧线比赛的起点。新的起点早已迁到了离安克雷奇60英里外的一个小镇。(在安克雷奇有每年供电视台做节目用的起点标志,后面上图。)我喜欢狗狗,也对这个比赛好有兴趣 。所以一定要来看一看

MIKE爷爷

船票CHECK IN的地方。

码头前的小街道,很多小礼品店。最大的还是KENAI公司自己的店。

海港,老天还真是给面

这是一张非常有趣的手绘地图。我之前看到有蜂蜂说来西沃德要买手绘地图,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这是在一个什么VISITOR CENTER里看到的,就在码头前。但是我问工作人员,他BLABLA说了一堆,大概是什么谁的私人设计,没有卖的。。。也没咋听懂。。。而且转了好几个小店,确实没卖的。。。。

这张地图真的很有趣。

码头前小景儿

离港不久,就看到了海哩先生~~

这就是含的午餐了,凉透了的一个卷饼。一包薯片。一个巧克力。各种冷/热饮另付。

观鲸时间到。。。。俺没带长枪短炮。就用眼睛记录了。。。

远处有海豹?海狮?

看到了鲸鱼,不过没能用相机记录下来~

建议在西沃德多停留1,2天。很美的小城。从安克雷奇 到西沃德的公路和铁路,都是延海修建的。路上景色很好。铁路就在水边

回到安克雷奇后,我们让MIKE帮我们带到了库克船长酒店。去看了库克船长的雕像,然后又去了第一天没有去到的那个H餐厅吃KING CRAB。在等位期间,去看了安克城内的狗拉雪橇起点~。
今天是在阿拉的最后一天。最后一点时间。不能浪费 ~~

库克酒店内景

詹姆斯库克船长。

这就是现在每年狗拉雪橇的起点了。拍照时遇到了一位当地人。向他询问了一下。他说这个地方,每年比赛开始时,会在这里搞仪式。有电视台会来报道。而在第二天一早,在离这里60英里的小镇(叫什么忘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雪橇队,狗狗们就是从那里开始真正的比赛旅程。全程可能历时一个月。上千英里。到MOMA结束。奖品是真金白银~

这大概是为了纪念某只狗狗。。。那位好心的大叔向我们介绍时。。。我听着有点云里雾里的。。。ANYWAY。。。找到了这里我就很开心~

这就是我们今晚的晚餐了。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感觉这家的KING CRAB略微没有ORSO好吃。但是下面的肋排。可真真儿是太好吃了!!!那酱汁味调的。。。哎呀呀~~呐呐呐呐~~

因为那边日落很晚。昨天徒步完和今天游船完我们都没有让旅游公司送回酒店。都在DOWNTOWN下车了。晚上我们在DOWNTOWN坐7路去了DIMOND区的沃尔玛。之前买了PAD没买保护壳。总担心手潮。。。大沃尔玛24小时营业!!简值爽呆!!7路是环线。差不多环安克雷奇西边一圈。在DIMOND是终点。DIMOND是一大交通枢纽。逛完再坐7L回酒店。车停在酒店门口。方便很多!!

恋恋不舍的过完这一宿,与我心心念念的阿拉斯加说一声再见!
对!不是拜拜!是再见!找个夏天,我再来感受不一样的美丽!!

西雅图~2晚2天接着走起~
从来没有遇见像达美这样,从订票开始到出发前,印象中航班时间改了至少5次!!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UPDATE的邮件。。我真真醉了!!不过感谢达美,达美的规定是,如果改动时间超过了90分钟,可以免费取消或更改航班!于是我费劲多抠出了2天时间,在西雅图稍作停留。不枉在这转机一次!

西雅图真是大都市。从阿拉斯加来还真有点不适应 。。。。

10点到西雅图,直奔酒店。酒店在太空针附近。三点才能入住 。正好。存好行李后。直去鸭子船买票。鸭子船现在只有太空针这家售票了。不早去,当天的票可能就售完了。就在太空针前面路口。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体验了一下MONOTRAIL,去PIKE市场 ,坐摩天轮,回来去了下太平洋科技中心,然后临时决定上太空针上吃饭。

晴朗无云

水上别墅~~坐鸭子船就可以看到

第一家星巴克喽

这个街头“卖艺”的挺有意思,他来之前是另外一个男的,带一只狗狗。狗狗就趴地上,脸压在钱上。。过了一会,那男收拾了一下东西,带狗往旁边挪了一边。因为这个来了。。他们这还挺规矩的。。。哈哈

派克市场里的各种海鲜,呵。带不走,可以吃到拉肚子~~

摩天轮,转的很快,一次三圈。

太空针展望台上看夜景~

在太空针上留下我们的名字~~

阳光西雅图春暖花开

太空针下偶遇小松鼠

奢侈一下~顺便可以免费登展望台。
空中旋转餐厅说是必须预定,由于我们不能确定能不能过去,所以没有提前预定。那天我们走完行程想临时过去看看,结果可以直接用餐。只是等了大概20分钟位子就可以上去了。在这里就餐,不用再买展望台的票。吃完饭,上一层楼梯就是了。

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西雅图PASS(16年3月1号以后好像涨到73刀/人。官网预定或到任何PASS里面的景点现场买)。我们时间太紧,来不及。

阿拉斯加!假期有限,精力无限!整个行程虽有点赶路,但没有办法。大天朝的年假只能这样~~不过总之。对于自己安排的行程我非常满意。该去的都去了。

如果假期充裕的小伙伴们,我强烈建议:
费尔班克斯再多停留至少2晚!
在巴罗至少停留1晚!
安克雷奇至少再多停留1晚
在西沃德至少1晚!
行程不要太紧,多给自己点时间好好看看这些城市。

另外:如果不对自驾着迷的无可救药,道顿公路完全没有必要自驾。必定要看的就是北极圈标志,还有那仅有的2个停脚点。路上想停下来照像的,北极圈游也可以办到。况且自己驾车,想开到死马点,来回怎么也得4天才不那么紧张。况且路上遇到情况,全程救援也是个问题。你真真要自己在那里等上几个小时的时间。。。

下面把这次用到的网站都粘上来。供大家参考使用:

先粘一下我认为非常有用的,大概是官方的旅游网站。http://www.alaska.org/;所有网站里,他给我提供了大量的信息。有各个城市的酒店,各种娱乐都有哪些公司经营,各种交通工具怎么预定,海陆空各种线路规划推荐,各个景点的介绍,旅游地图,至少还有各个城市日出日落时间,温度表等等等等。。。。(如果在美国加拿大境内,可以免费邮寄资料)

安克雷奇旅游网站:http://www.anchorage.net/(如果在美国加拿大境内,可以免费邮寄资料)

费尔班克斯旅游网站:http://www.explorefairbanks.com/(不管在哪,都可以给你免费邮寄资料)

巴罗网站:http://www.cityofbarrow.org/(用处好像不太大)

巴罗一个什么管理区的网站:我没仔细看,http://www.north-slope.org/

巴罗TOP OF THE WORLD酒店:http://www.tundratoursinc.com/

巴罗UIC公司:想去巴罗角的,好像可以找他们问问。http://www.uicalaska.com/

巴罗天气:http://forecast.weather.gov/MapClick.php?zoneid=AKZ202

阿拉斯加火车预定,网上付款,CHECK IN时只提供护照姓名就行了,预定单并没有用:https://www.alaskarailroad.com/

基奈观鲸/冰川游船预定:http://www.kenaifjords.com/

这是另外一家观鲸游船的预定:我只是比较了一下,没用:https://www.majormarine.com/tour/gray-whale-watching-cruise/

再另外一家提供游船的网站,但这是从怀特出发的:http://www.homerocean.com/

北极圈一日游: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公司,好像很有名的一家公司,如果酒店提供机场接送的,你和酒店说,他们可以给你送到这家公司门口,就是集合的地方。http://www.northernalaska.com/。回程由这家公司送回各自酒店。

这是另外一家北极游的公司,也是比较了一下,没用,叫ALASKAN ARCTIC TURTLE TOURS:http://wildalaska.info/arctic-circle-tour/

马塔努斯卡冰川徒步预定:SALMONBERRY TOURS公司(小有名气的):https://www.salmonberrytours.com/

马塔努斯卡冰川官网:http://www.matanuska-glacier.com/

费尔班克斯可以免费领极光证书盖纪念章的那个CENTER:http://www.morristhompsoncenter.org/

圣诞老人之家官网:http://www.santaclaushouse.com/(用GOOGLE导航非常好用。他在离费尔班克斯1小时左右车程的名叫NORTH POLE的小镇 )

珍娜温泉度假村:http://www.chenahotsprings.com/contact-us/

一家可以提供钓鱼游的网站,5月以后才有:http://www.homerocean.com/

这是两家提供阿拉斯加全面旅游的公司,供参考:http://www.alaskatours.com/ 和 http://www.alaskatravel.com/。我建议不如你想玩什么就直接在相应的官网预定。反正都能提供或预定大巴。

IDITAROD DOG RACE官网:http://iditarod.com/。对狗拉雪橇这个比赛感兴趣的一定不要错过!!

西雅图酒店:http://www.innatqueenanne.com/。离太空针走路也就10分钟,中间还穿过一个非常漂亮的大广场。出门左边直走非常近有一家大型超市MUD BAY, 右手邻居就是邮局!寄明信片超级方便 (注意!周日不开门)!酒店后身就是DLINK等几交公交,而且给我们分的房间,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太空针啦,晚上可漂亮了。就是房间特别热,有点小。

(预定这家酒店的时候,也是第一次用传说中的“蒙面酒店预定”。通过这个酒店预定网站:https://www.hotwire.com/。
预定时,他不告诉你酒店的名字,具体位置,只有酒店的星级,在什么附近,或附近有什么,距机场或火车站多久,是什么样的房型,以及上一位客人预定后系统分配了哪家酒店,等等。先付款,不能退。付完款才会显示出具体酒店信息。前期当然你要了解一下你要订的这家酒店周围环境和还有什么同级酒店可以备选。我预定的时候显示上一个客人就是分的这家。所以我就试了一下。)

西雅图PASS中所说的“阿戈西游轮海港游ARGOSY HARBOR CRUISE”游船。http://www.argosycruises.com/sightseeing-cruises/seattle-waterfront-harbor-tours-cruise/

西雅图PASS中所说的水族馆:http://www.seattleaquarium.org/

鸭子船:https://tickets.ridetheducksofseattle.com/

太空针:也是PASS里的其中一个:http://www.spaceneedle.com/contact/

西雅图地铁:http://www.soundtransit.org/schedules/light-rail/link-light-rail

西雅图摩天轮:https://webhost.corecashless.com/minerslanding/sales/?p=is12t4ym

基本可以结束了。。。

码字太累了简直。。。。

最后再上几个图,以此来纪念我不凡的旅程~~

进入阿拉领空!!~~~——若不是美国阿拉斯加的航空龚断,我们可以少5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阿拉~

这个帅气的标志就是阿拉斯加航空了!!我亲切的叫他“大人头”航空!!

安克雷奇机场

机场外,迎接我们的是晴朗的天空~我的旅程自此开始~

全飞地唯一的苹果店!就在安克雷奇第五街MALL。为我去上市的吗~

安克雷奇DOWNTOWN一角

到处都是道奇TRUCK!!太喜欢了~

安克雷奇火车站一角。安火车站比费火车站的商店丰富的多。

阿拉斯加一个新鲜的事就是,他们把用过的车牌拆下来当礼品卖。还有卖阿拉风格车牌架的。。。阿拉的车牌上面都写着一句话,叫“The Last Frontier”。。。真的也只有这里能配的上这个称呼!真后悔没带一个回来~~

安火车站的纪念品店。可以寄明信片,是带阿拉斯加铁路特有盖章的哦

我觉得火车的这个蓝黄配的特别好!!适合阿拉各种天气颜色!我亲切的叫他托马斯小黄~

火车站里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已作封面~

空无一人的火车站里,只停着这样一列火车。这种感觉真好!

火车全程手机信号不好,或者完全没有。请注意。只有在刚刚离开安克和快到达费尔的时候 ,信号才足

地面上透着蓝光的雪!!干净的不得了!

能映出景的车皮~~真漂亮

这大概是德娜利那站。。。没人上车和下车。。。好像没停。。。

到站啦~费尔火车站。

我们的酒店里自己的老爷车博物馆。不过我们天天在外面奔。。。实在来不及能在他开门的时间看他一趟。。。酒店官网上了解到。。。里面好漂亮的 。

YUKON!!每次听到这个名字!就想起《野性的呼唤》。觉得好震憾的一个名字!

这是北极圈旅游的那个公司内部的一角

由于道顿公路的遗憾,不能站在育空的旁边了!!在飞机上看看他吧。。

这就是冷角点机场 ,我们的飞行员是位女将!太帅了!

飞去车回,飞来后,车在此地等我们。然后带我们到北极圈标志。之后换大车。

不知道是咋照出来的。。。也不知道是啥。。。。

费尔班克斯机场

我们的代步工具~!!爱死他了!

北极博物馆里的一颗。。。。。。石

猛马象

喜欢这些小景~让我们了解爱斯基摩的文化

去珍娜温泉的路上,景色也很美。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唉~~BASS PRO~~这种超市。看着就高兴

我们的酒店

这就是那个大概被人遗忘的遗产博物馆了。。。

这就不介绍了吧。。。。BASS PRO。。。一角

死马点机场。。。看看地上的雪。。。就知道风多大了

站在大洋上

猛马象牙的雕刻,JOE说的对,这些骨头不雕点东西出来。就没什么价值

重点说一下吧!全美国!!全美国!!全美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北的邮局!!!巴罗邮局!

JOE 博物馆的瞭望台,他的博物馆面朝北冰洋!!

徒走用餐的餐厅老板,收集的各国货币

在这里,经常会看到用标志来做装饰。非常常见

西雅图的街道种着各种漂亮的树

太平洋科学中心里,可以摸的海星~摸之前要在旁边的洗手池洗手哟

一看到地图上的那个点 。我就好羡慕自己~

在我们西雅图酒店的后身,也就是车站那里。也有一个非常大的宠物商店 !!

这个荒野盛宴,养狗狗的肯定不陌生!看看价格。。

这个牌子我就不多介绍了吧!当今国内还有比他更高大尚的么!!
然而看到这里的价格,我真TM想骂街!

这能错过么!

给儿子带回几样儿。一走十来天,他等的很辛苦!给他带回点礼物,让他高兴高兴!!

好~就到这里吧~

码字不易。还请大家捧场 ~

再次感谢在“问答”里帮助过我的蜂蜂们!!
再次感谢提供重要信息攻略的那些游记!!

2016-04-29 16:22

2016-04-29 16: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9 18:26

这个地区的帖子很少。

2016-04-29 20:2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2 01:07

谢谢大家伙。要是里面写的不清楚的地方,可是留言

2016-05-02 08:13

引用 topqiuxue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topqiuxue:亲在丹麦读书吗?有没有去过格陵兰。有相关游记吗

2016-05-02 08:1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2 14:01

引用 茅莉颖 的图片:

哈哈 这个圣诞老人的表情好评!

2016-05-03 15:28

是从国内出发吗?请问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12-01 03:04

北京出发。两人五万来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