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黔渝之行,非常不顺的旅途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其它

为什么此行?其一、 难得有了三天休息时间;其二、观赏杜鹃花的念头由来已久,网上介绍百里杜鹃花正值花期,诱人!;其三、心有点小野

出 发

周五限行,早晨7点半以前必须驶出三环,7点出发,下午4点到达黔西杜鹃花大酒店。全程高速公路,错峰出行,高速公路上车辆很少,交通非常顺畅。
线路:1、去程    成都(成自泸)—自贡---泸州---黔西--百里
           2、返程   百里---毕节---重庆---成都

温馨提示:注意油箱油量,高速路上的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途中有些加油站还没有启用,会带来一些不便。我们就遭遇了油箱缺油,不得不下高速加油

第一天 (4月22日) 小雨+雾

途中,雨雾天。

杜鹃花大酒店,当地的四星。有行政房、特色房、总统套房,我们入住的是特色房中的日韩风格房。

老凯里酸汤鱼,汤鲜、带酸味,汤味近似“冬阴功汤”。

第二天 (4月23日) 间断小雨

百里杜鹃景区,正常花期应是每年3月底到5月初,但由于今年当地天气原因花期提前结束,整个景区就成了现在绿茵茵的景象,失望透顶
        景区的门票很贵,要150元,是通票,包含金坡和普底两个景区,因为普底景区花已凋谢,金坡还有杜鹃在开花,当时执行票价为半价75元。花期勉强,我们就没有进景区。景区均有电瓶车,车票45元。

花凋谢,
          人散去,
          偌大的景区,
          空空如也,
          期待,
          来年繁花似锦。

车行驶到毕节,被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把车左后轮胎撞破,小伙的全责,经双方友好协商,鉴于小伙有点皮外伤,给了他2百慰问费,此事得以圆满解决,继续上路,往重庆方向。

金色双塔为喜来登大酒店

施光南大剧院

重庆的夜

千厮门大桥,在桥上可拍洪崖洞全景。

洪崖洞楼层分布
     11层:洪崖洞大酒店大堂正是在此,还有观景平台及公交站;由此穿过一个小巷口可达解放碑;
     10-9层:吃货必逛。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的大剧院外墙;可喝咖啡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尽享当地慢生活;
      8-5层:酒店
      4层:巴渝民俗美食街,逛吃的好地,有美人美火锅;特产整体价格稍贵,火锅底料最便宜十多元;
      3层: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纳凉首选地;
      2层:重庆旅游商品中心,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竹编、传统织品等;
      1层:可直接走到嘉陵江边吹吹风,或乘船夜游两江。

洪崖洞的夜,景美、繁华,人多,值得慢慢品味

干锅:黔西鸡杂

小面

第三天 (4月24日) 微雨

本打算利用短短的上午时间转转朝天门、南山等地,后因起床发现下雨,结果直接进入火锅模式。

九格九味火锅,位于南滨路美食街,临江边,观景美食两不误,棒棒的

我们2人点了这一桌菜品,引来左右两桌的围观,还模仿我们点菜。其实是预备打包回家,孝敬家中老小,打包时火锅店还为我们提供了冰块
        原本计划到达重庆的当晚就来个大快朵颐,因游览洪崖洞后时间太晚,就改第二天白天用膳,结果无意间享受到火锅店的优惠活动,下午6:30以前就餐享8.5折优惠,哈哈哈

暖叔洗电水壶把手划伤,一路悲催哈(伤心)

让重庆的美景、美食冲淡此行的一切不顺,返程一路顺利平安

2016-04-29 16:2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29 18:26

慢慢欣赏。

2016-04-29 20:22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9 16:21:11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2016-04-30 15:28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9 20:22:37 的回复:

慢慢欣赏。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捧场啦!

2016-04-30 15:41

引用 josiehjh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1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josiehjh:行程有变,吃了火锅就返回咯。

2016-04-30 16:10

2016-05-01 09: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2 14:01

我这个时间也是在贵州,是去看黄果树,看花一定要注意花期,扑空心情难受,没关系,明年3月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