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四季 2016年4月 感受春~去首尔奔赴一场春暖花开

Yolo (惠州) LV.15
2016-04-29 16:17 1285/9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春节的时候去了一趟青岛,貌似青岛刚回,还没回过神来,就和Maggie商议着把九月首尔的日程提前,初定在四月,然后就开始为首尔行做计划,看攻略。把青岛回来要写的游记都抛诸脑后了……
现在首尔回来,寻思着就先把记忆深刻的首尔先写了吧。
虽说之前也试过自由行去泰国,可毕竟不是自己做的攻略,交通也大多数是包车,再加上同行的人也多,总没觉得有太大问题。
这次的首尔,应该算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自己做计划、订行程出国旅行,说不忐忑是假的。

成员:
KK:楼主、行程策划人、负责摄影。

Maggie:办公室的亲故,负责订酒店、机票。

行前准备

出国要带什么呢?
1.24寸行李箱、20寸行李箱(在网上免税店买了东西多的话,这个绝对要带,后来因为担心海关新政没带,都觉得自己蠢死了)
2.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护照、护照复印件、银行卡、现金(人民币+韩元)、t money交通卡两张(之前朋友来过,借用就好)
3.个人护理用品
4.换洗衣物、长袖外套
5.应急药品
6.相机、手机、充电器、排插、转换插头、移动电源
7.其他杂物……

关于行程

五天时间,实际上只有三天时间可以安排行程,计划的行程到最后也全部变成FREE STYLE了~这估计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吧,可以根据体力和天气更改行程。
4.16(周六):深圳宝安机场—首尔仁川机场—(晚餐)明洞亭韩定食—龙山汗蒸幕(宿Dalkom Guest house)
4.17(周日):梨花女子大学—(午餐)站着吃的烤肉—弘大周边—Hollys coffee—KBS电视台—汝矣岛樱花(轮中路一带)—(晚餐)Red sun现场炒年糕—明洞(宿Dalkom Guest house)
4.18(周一):景福宫—(午餐)星茶坊MISS李—路过仁寺洞—北村韩屋村—三清洞—innisfree JEJU House—(晚餐)广藏市场(宿Dalkom Guest house)
4.19(周二)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午餐)营养中心—JYP公司、SM公司、FNC公司—新沙洞林荫道—cafe de paris—雪冰—明洞(宿Loisir hotel seoul myeongdong)

关于交通

看了各种网站,最后确定的是深圳南航来回往返的机票,往返机票含保险每人2039元,听朋友说,香港的机票会优惠很多,但是考虑到两个女生的交通不便利,还是决定在深圳往返。

机场大巴:售票点的牌子完全看不懂,下次去的话要记得把要去的站点和要坐的车号写在纸上拿给对方看,票价也不是网上说的10000韩元,而是15000韩元。搭6015在忠武路下车就能到民宿。回程简单多了,找到机场大巴站牌等着标有仁川机场的大巴,钱直接给司机就可以了。

市内交通: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地铁+步行,t money交通卡充值了两万韩元,估计是我们搭的次数太多,都差不多用完了,搭了两次的士,觉得的士的价格也还好,可以接受。

关于住宿

2016.4.16-2016.4.19:Dalkom Guest House/忠武路达尔康宾馆
Add:首尔特别市中区Mareunnae路8街 13/13, Mareunnae-ro 8-gil, Jung-gu, Seoul
首尔网站预订的,恰逢有活动订两晚送一晚。三晚的价格只要688.53元,非常实惠。

房间略小,但走的是温馨可爱路线。

2016.4.19:Loisir Hotel Seoul Myeong Dong/首尔明洞洛伊斯酒店
Add:3F LOISIR-MD Bldg, 24-1 Chungmu-ro 1 Ga, Jung-gu,市厅/明洞地区,首尔,首尔特别市
在携程预订了机票返现了两百元现金劵,可以在订酒店的时候满五百减两百。就寻思着最后一晚换了一间临近明洞的酒店。减了两百,一晚也就308元。

酒店望出去还能看到首尔塔,这是弥补这次旅程不够时间上首尔塔的遗憾吗?

各种零碎

签证:网上淘宝预订的,店铺名:广州市大粤国旅越秀分社,两个人加上快递费一共办了1035元,虽说比较贵,但所需材料简单太多,(要单位开在职证明太烦,能简则简吧。)
WIFI EGG:韩游网预订,5元/天,无需押金。仁川机场领取。
APP:韩巢地图、韩国地铁、我在哪儿、极简汇率、乐天免税店、旅行翻译官、墨迹天气、蚂蜂窝、各种拼图软件……

第一天

九点半的飞机,六点半就要搭机场大巴赶过来宝安机场,机场留影一张。

因天气不好,飞机延误了接近两个小时,导致今天的计划行程全部乱了~

入境登记卡的样本,留存!

好不容易从机场出来搭上了6015,话说,机场大巴的座位比飞机上面的座位还宽呢。

到处都是太阳的后裔,后面几天,无论走到哪都是这部电视剧的OST。

大巴下来后的大雨滂沱,鞋子全湿。

在民宿check in后休息了一会就已经八点多了,赶紧出去觅食。
飞机餐吃的实在糟糕,想着下飞机一定要吃顿好的,就挑了这家——明洞亭韩定食。装修特别有传统韩国的风味,菜的款式真是看得眼花缭乱,每个菜虽然量不多,我们还是吃撑了。店里还有免费的韩服试穿,可惜我们去到吃饱已经太晚了,店里要关门了。

生拌牛肉,是整桌菜Maggie的最爱。

生鱼片,我的最爱

千颂伊爱吃的酱蟹?

满满一整桌,看着就开心。

明洞亭出来,雨还是下得不停,哎,穿着湿湿的帆布鞋,赶紧换乘地铁去龙山汗蒸幕。

感觉有点像来到了汤婆婆的汤屋,里面会不会藏着一个无脸男~

Running Man拍摄地

好多节目好多明星到访过……只拍了有刘大神的这面……

洗了澡之后~在大厅歇息,在中温房汗蒸~出一身汗后,格外舒服。

这个松木火汗蒸幕,进去走了十几步……就受不了它里面的热气出来了。哈哈~

电视又在播太阳的后裔了……

从汗蒸幕出来之后,从龙山转乘地铁到忠武路的途中,地铁在首尔站就停运了,无奈之下出了站。风大雨大,的士站都排起了长龙,排了好久才坐上的士回到民宿,真是难忘的一晚。

第二天

第二天看了天气预报,发觉下午才会出太阳,想着晴天樱花会拍得更漂亮些,就把上午下午的行程调了过来,早上就决定先去梨花女子大学。

民宿有提供免费早餐简单的方包配花生酱+果酱、玉米片、橙汁牛奶……

搭地铁在梨大站出来跟着人潮走就是了。

世界赫赫有名的女子大学,一走进去就感觉到别人的大学的不一样,因为春天的缘故,到处都能看到一片嫣然。

顺着游客较少的路走,寻找不一样的风景。

侧面看,好像童话故事里的房子

看着美丽的梨花女子大学,想念自己的大学生活。

壮观的下沉式建筑,换了好几个角度拍它,总觉得没有肉眼看的美。

在著名的基督教堂和梨花墙前拍下到此一游照。梨大,更爱的是深入的景~

离开女子大学之后,顺着女人街方向走。

这双粉红色高跟鞋也是地标之一。

看着韩巢地图,出发寻找——站着吃的烤肉

Maggie强烈推荐的一家店,全店没有凳子,只能站着吃,有一个一个的铁桶负责烤肉,。而且只售卖牛排骨,卖完就关门。要吃米饭或泡菜什么的都要去临近的便利店购买。

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进到店里面。

阿姨把两人份的烤肉拿上来后剪好,就要自己看着办了。

Maggie在烤肉

这是烤的刚刚好的时候的烤肉,味道真心不错。我们吃太慢,还有部分烤过火了,但也味道尚可。

两人份的牛肉才三万韩元,确实是非常划算。

吃饱走路去弘大~

下午太阳如约的到来,心情都跟着高涨几分。

中途休息,草莓奶昔?下面满满的草莓果肉。

也是韩剧中出现很多次的咖啡店。

想漫步的小径,实在没有时间可以慢慢走,连本来行程上的特丽爱3D美术馆都没时间去玩了,想着汝矣岛的樱花,赶紧去找地铁站。

弘大周边,下次来的话,一定要抽一天时间好好逛一下。

路过汝矣岛公园,听到TROT音乐,好嗨~

到了KBS电视台,太阳的后裔大大的海报!

为了找人形牌和绑鞋带的地方真的围着电视台转了一大圈。

仲基欧巴最近真的很火。从Runningman时期就挺喜欢他了。

欧巴为Maggie绑鞋带(拉链的靴子哪来的鞋带

怎么没有走出一个明星来。

赶紧走去轮中路看樱花。

经过国会议事堂。

一来到就傻眼了,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樱花树上的樱花全剩下了花萼……好失望……

剩下为数不多较小棵的还看得到樱花。

国会议事堂范围内的,当时看的时候好小棵,也不是很感兴趣,没想到照片效果还是不错的。

到后面兴致索然,就回明洞去吃饭了。

没在计划中的炒年糕,好奇过来试试。

二人份的芝士炒年糕,一上桌满满的分量,端上来之后就可以开火煮,煮的过程中撒上芝士,等芝士融化就可以吃了,味道不错,吃多还是会腻,吃完之后,店员会让你选择炒饭或者冰淇淋,我们选了炒饭,紫菜味好重,咸香咸香的。

晚上随意逛了一下明洞就顺着大马路走回民宿了。看着电视重播的太阳的后裔结束了一天。

第三天

早餐出来汉堡王解决,发现没有国内的汉堡王好吃……

出来又吃了串鱼糕,之前在济州岛吃就觉得好吃,后悔没多吃一点。

搭地铁到景福宫站出来,直接就在景福宫侧边出来了。

好多旅行团,照相要挑角度。

正面的路实在太多人,走走侧边好了。

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景福宫的宫殿真的好小,对于刚去过故宫没多久的我们来说,就当是来看它的典雅别致。

正一品,官品的最高级别。

旅行团很多,自己走可以避开人群,看看宫殿的角落。

感觉里面会有一个尚宫娘娘走出来,哈哈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在殿外空旷的地方玩起来了~

红叶伴着,好像一幅画。

宫廷剧的场景。

走进去是一园春色。

香远亭——各种电视剧脑补中……拥月、王世子、大长今……

在鲜花盛开的季节。花衬托的亭子更美。

准备离开景福宫,勤政殿正面来一张。

在光化门,想到圭贤欧巴。

我想我很幸福 在光化门路口
忍不住又再回头

景福宫出来,一路在找吃饭的地方,路过仁寺洞,看到星茶坊MISS李,索性就不挑了,进去红薯夫妇去过的地方。

这只大毛笔,好像Runningman也来过这里做过节目。

我们挑了红薯夫妇坐过的位置,无意的?有意的?哈哈,Who care?

回忆的便当、五味子茶、木瓜茶~

仁寺洞没时间进去了,远观一下~

跟着地图来到北村韩屋村,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

这都是相当于古时的大户人家吧。

北村八景其中之一,忘了是哪一景。

没有旁边的道来的清静。

从北村离开,走到临近的三清洞,听说这里是小清新的集合地。来到一看,果然如此,每走两步,总能看到一家咖啡馆。我们就寻思着,等一下走累了就找一家喜欢的坐下休息好了。

集装箱变成礼物盒,好有创意。

走着走着,看到悦诗风吟咖啡馆,计划之内,就这家吧,话说这家咖啡馆,除了三清洞这一家,就是只有济州岛的另一家了。

简简单单,好有Feel!

紫薯蛋糕很好吃,蓝莓薄荷苏打听闻是Maggie来首尔以来最爱的一杯饮品。我的柚子百香果茶也很好喝。

静静的享受一下时光吧。

本来接着的行程是去梨花壁画村和骆山公园,好不容易地铁换乘到惠化站(韩国地铁真心复杂,换乘站都要走好远好远的路。)就发现下雨了。好没意思。

后来就决定直接去广藏市场觅食。

转了一圈,地方很大,游人很多,本地人也多。

这个看起来好有食欲。果断坐下。

牛皮?猪皮?

猪肠~

很快,两盘消灭。

Runningman出现过的紫菜包饭,买一盒。

寻找这次来的重点~活章鱼。

嘿嘿,say hello啦~

姨母非常迅速的帮你切开。

动~动~动~拍照拍照,录小视频~等一番折腾后,它就已经不怎么动了。

活章鱼配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好好吃,又买了一盒明天做早餐。

民宿里有天气预报的温馨提示,好有爱。

晚安

第四天

昨天因为下雨,就把惠化站这边的行程挪到了今天,吃了早餐赶紧出门。

从惠化站出来,就开始看到熟悉的王世子的场景。朴荷就是在这里坐着看别人表演的。

2号出口出来往前走一个路口向左转,径直走就看到这个壁画,然后顺着路标走就很快能找到壁画村的入口,就是太多上坡了,走的好累。

这一带是骆山公园,远远的还能望到首尔塔,首尔塔无处不在,哈哈。

每一处都是景。

好可爱的墙壁

转个弯就看到鱼阶梯。耶!没人,赶紧拍!

小小的壁画,小小的装饰。

对我而言可爱的她的拍摄地。

哈哈,囧晶。

天好蓝

腰上长出了翅膀

透过城郭看屋塔房

往回走。

由于每天都有很多的游客去,打扰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所以当地的居民们实在受不了,就抗议,嗯…就把台阶上的画用水泥抹掉了,花阶梯没了。这些红色字,貌似就是说抗议的。

离开壁画村,要回去check out了。

萌萌的太阳能机器人。

酒店换到了明洞附近,还没到入住时间,把行李寄存好就出来换钱。过去江南吃参鸡汤。

营养中心参鸡汤,维尼夫妇担任一日记者推荐过的店,位于江南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附近。

听说这还是一家拥有四五十年历史的参鸡汤店。

鸡肉好嫩,鸡汤很清,飘着淡淡人参味,很对我们的胃口。吃下去整个人都暖暖的。

吃完后,Maggie开始陪我去寻找经纪公司。马路对面的是Galleria名品馆。

行走在韩流明星街。

路过的时候没留意,一回头就看到的FX~

这个还是Red light时期的造型。那时候还是五个人……

一路上好多名品店 ……

转个弯朝小路走……

JYP,韩国的经纪公司真心觉得小。都隐藏在居民区。

SM公司快过来围观!

FNC公司,cnblue和刘在石的公司。这间看起来比较漂亮,楼下还有两三个韩国妹子在守着。好有毅力,我们是过了那个年纪~

顺着大路想走着去新沙洞林荫道,发现太看得起自己,走了一半,毅然决定打的。

林荫道,可妮兔在开车兜风

skin food的小黄车,煞是可爱。

一共进了两家LINE FRIENDS,新沙洞和明洞的。

新沙洞的布朗

明洞的布朗

店里可爱的东西很多。

新沙洞的cafe de paris,找了好久,芒果杯和草莓杯好出名,来的时候不是芒果的季节,只有草莓杯。

幸亏来早了一步,等我们吃完,店里面已经人满为患。

在附近的乌云冰淇淋,刚吃了一杯巧克力,实在吃不了甜的了~留待下次吧。

在su:m37买了好多东西女人的购买欲!哈哈

回到明洞,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后,就出来逛明洞了~

进雪冰这里吃点东西。

点了出名的三款,觉得适合三五个小伙伴来吃啊,两个人来吃太多太腻。其实是很好吃的。

我们忽略了一个非常残酷的事实,乐天免税店九点关门,没得进去,导致一直很郁闷。

旁边的young plaza,负一楼有SM周边,我已经都拿起了宋茜的周边,无奈店员说已经要关门了,不营业了。忍痛放下……哎,继续郁闷。

回到酒店,用泡面和首尔塔结束最后的一晚。

第五天

吃个早餐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ISAAC吐司,我挑了最简单的一款,味道不错。下次有机会再尝尝别的吧。

等6015中,再见了明洞,再见了首尔。一上车就昏睡了……

达仁川机场后的托运行李、归还WIFI egg、退税、提取网上免税店的东西。提前了几个小时过来,所以也不算太赶。(退税没有网上说的复杂)

机场里的皇上皇后~韩国人宣传韩国文化真是见缝插针~

最后的最后

喜欢旅行,喜欢旅途中的种种,更想看看广阔的世界,谢谢给自己一年两次旅行的自己。~

谢谢Maggie的陪伴~让整个旅行都充满了轻松和乐趣。首尔行(还有之前的澳门小游),我们都太赶~太匆忙~下次有机会,我们再预约一个懒散的休闲之旅吧~!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9 18:26

2016-04-29 19:12

谢谢分享!

2016-04-29 20:19

重看一遍,一路都记录下来了,开心!

2016-04-30 12: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1:56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5-02 11:56:20 的回复:

回复kodaa:忘记什么我都不会忘记相机

2016-05-05 10:32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9 20:19:4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惊鸿一瞥:不用谢

2016-05-05 10:32

引用 xiaomai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xiaomai:

2016-05-05 10:3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9 19:1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