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一次纯得不能再纯的境外自由行—曼谷、普吉岛8天7晚自由行

Siny (北京) LV.6
2016-04-29 16:26 2673/9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关于旅行

自己开始负责自己的旅行大概是工作之后,国内去了大概不到20个城市,去过两次境外,都没有跟过团。,但这确是第一次想认真记录一场旅行,毕竟要证明我也出去玩过~
每年我都对自己有个要求,就是给我妈一个礼物, 这次刚好赶上必须有年假要休,而又好久没带老妈出门玩,最近老妈因为照顾家里比较累,就决定出去玩吧!

开始选了几个地方,日本台湾斯里兰卡埃及,但是签证很麻烦,时间来不及就pass了。但最后从花费、飞行时间和路线综合来看,去泰国是最好的选择了~主要也是想带我妈去玩海。

国内毕竟都是中文还比较好定行程,上一次出国游也是直接在网上买好了机票+酒店的打包产品,但是这次完完全全是自己买机票、订酒店、做行程,最担心的就是看不明白英语。。。所以这一趟行程还是其实有点忐忑。

因为这次出游之前我的疑惑就很多,所以我就把我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尽量按详细的写出来,以便今后旅行用得上,所以下面话会比图多很多~~~

旅行准备

因为纠结去哪玩,看了好多攻略,耽误了几天时间,所以临出行前,就剩不到一个月时间了。这里提醒,虽然一个月时间也够,但是早点对行程规划还是有好处的。

1.签证
泰国签证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节省时间,提前签了吧。马蜂窝或者某宝就可以,每人270左右,自己去大使馆签更便宜。北京一般一周左右到手,办好的签证就贴在你护照的某一页上。

2.钱
泰国使用的是泰铢,兑人民币大概在1:5.5左右,每天汇率不同,但是我为了方便直接换的泰铢没换美元,其实损失也没损失多少。一共换了3W泰铢,面值1000THB。零钱如果银行没有,就在入住酒店时让前台帮忙换点,换大概3000就够,主要用于小费和打车。泰国小费一般在20—50THB之间。

3.银行卡及资料
银行卡。这次带了两张卡,招行的booking联名全币信用卡和中信的白金全币信用卡。前者主要是为了订房使用,后者购物用。因为换的现金足够吃饭和交通,在泰国购物时基本都是花现金,没刷过卡,但是如果你某个行程转机是在另一个国家,就只能刷卡了。全币卡是花的钱直接转成人民币,回国还人民币就行,比较方便,而且刷卡时候没有费率,卡也没有年费。

4.行李
这块是除了计划行程我最担心的地方了。因为除了去程是坐东航,后面的几个行程都是亚航。因为亚航是廉航,所以如果想托运行李是要额外单独购买的,最低的20KG行李,也要400多,机票才1000出头,所以果断全程都没买。亚航规定每人可以免费带两个包,一个20寸拉杆箱加一个挎包两包共7KG(行李有尺寸要求)就能上飞机,有的网友说被现场逮到超重,补交托运费是很贵。我和我妈一人一个20寸拉杆箱,一人一个挎包登机完全没问题。
在这里说下,其实我不知道到底超重有没有事,因为我全程都没看见有人特意在检查行李和称重。。。不过我觉得你要是硬带一个24寸以上的行李箱好几个大包上飞机,肯定会被拦住的吧。。但是20寸的行李箱,我觉得超重了也没啥问题。而且不托运就省了好多时间有木有。。。

5.衣服、化妆品和其他。
我觉得经常出去玩的这两块应该都没什么问题。化妆品就是放在一个透明袋子里,每瓶不能超过100ml,不能带酒精含量超过70的液体,我的双飞人眼药水安检时就被扣了,永远留在了T2。。护发素要带,一般酒店没有,毛巾和牙刷最好带自己的。
衣服一定要带一件外套,亚航的空调特别给力,因为走的时候北京还比较冷,所以就直接穿着了,怕冷的一定要带双毛袜,很管用。鞋子带一双登机鞋和一双沙滩鞋足够。再带一条丝巾或帽子。再有最重要的是带一件防晒服,出海和下水的时候真的很有用。
还有要带的就是药(消炎,感冒,拉肚,晕车,创可贴等)、便携水壶(塑料可折叠的),自拍杆,雨伞,面巾纸,湿巾、耳塞、U型枕等。其实出门不用担心东西带的不够,只要你带着钱,,,

6,电话卡
一般买happy卡即可,7天无限上网,内含100泰铢话费。不煲电话粥,正常通话足够。购买链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212.html
或者当地711便利店买。

7.值机
一定要提前做好网上值机,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就是打印出来的A4纸,可以直接登机,这样会省好多时间,因为国际航班一般是起飞前一个小时就停止值机了,所以提前值机更稳妥。亚航的柜台前排队人很多,如果没有行李托运,直接拿着纸质登机牌安检候机。

下面就是可以不用去柜台直接登机的登机牌。因为值机的早,所以GATE NO.没有,到机场看大屏幕即可。

但是如果你的登机牌有一个圆形图标TRAVEL DOCUMENT,你就仍然需要到柜台去盖章,但是可以去旁边自助值机的亚航柜台,基本不用排队。
下面这个这个登机牌,中间有TRAVEL DOCUMENT,就要去盖个章才能安检候机。

其他事项

1.出行
曼谷是城市,地铁轻轨公交出租都有,但是出租超级便宜,地铁公交我怕站名看不懂~不过有的出租车司机不打表,还要跟他砍价。所以一定要下载一个Uber!滴滴不行,只能Uber,可以选cash支付。
普吉岛是海岛,基本看不到出租车,都是小型巴士,或者可以租用摩托车。

接送机自测还是定网上的接送机较合适,而且省心。在曼谷没有定送机,叫的uber,比网上送机的贵。
曼谷接机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442.html
普吉岛接机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776.html
普吉岛送机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778.html

2.地图
Google map在中国下载后是打不开的,天真的我差点给它删了,幸好没删,因为出国后百度地图就成渣渣了。。。

3.吃
关于吃,其实我觉得不用特意去哪家吃,走到哪看哪人多就应该差不到哪去,并且你能体会发现的乐趣~

4.购物
因为是从北京出发,日上免税店我觉得就挺便宜了,所以在泰国除了给家人带了点欧莱雅和LEE,基本没有任何购物。欧莱雅真心便宜,是国内专柜5-6折左右。Levi's和Lee基本是国内的6-7折,如果路过可以考虑买。泰国有一些药很好,可以提前查好711都有卖。本土的衣服和包都没有买,感觉实用性并不大。。

5.接送机、出海一日游、水上项目如果能定好时间,建议提前在国内买好,确认单打印一份,或者在手机里保存好图片。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比如早7点曼谷时间,中国就是早8点,iphone是自动调整时间的,所以我怕我搞不明白就带了一块表。。。首饰啥的还是尽量少带,安全起见。

6.语言和翻译
一般不跟团的情况下,遇到会说中文的人还是挺少的,人家说的英语能听清口音就不错了,不过不用担心,中式大英语还挺无敌的,加上肢体动作基本没啥问题。
实在不行下个翻译软件,不会说的查一查~

关于制定行程

本块是我认为最最重要最最操心的地方。。。。
因为有的时候感觉看了好多游记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排酒店位置和行程,以下是我总结出来比较方便的方法。

首先不要信旅游网站上标的价格,因为等选好了时间和出发地后,价格都会有浮动。而且等你发现你不用坐红眼航班,不用去旅游团那么多的酒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来安排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订机票和酒店是多么的明智!关键是同标准的情况下,价格不一定比旅游网站买的高。

其次,买机票该从哪入手?
嫌麻烦的可以直接买旅游网站打包好的机票和酒店产品,直接根据航班时间和酒店位置定行程就好了。但是航班时间和酒店标准确不一定能适合自己。如果自己订机票和酒店,就需要了解这个国家该玩啥,安排好行程后再决定机票日期和酒店位置。

而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看网站里的当地一日游或者二日游产品,因为这个是最能快速了解一个国家的可玩之处。看的同时打开地图,并且记住每个地方的大致方位,这样就可以在你认为合适的区域定酒店了。再了解了可玩之处之后,看下是否真的需要报当地游,一般市区内交通还可以的情况下,还是自己玩比较舒心些,但是像在海岛,交通不方便,可以选择包车服务。如果需要出海的,最好报当地的一日游,包接送,会省心的多。如果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可以把酒店定在附近。

对目的地有了大概了解后,建议做一个简单的excel,列上日期和当天行程,以便每天可以合理安排行程,现在基本就可以着手定机票和酒店了。

关于机票

因为不想坐红眼航班,也不想花费太多钱在机票上,所以去程选了东航,回程都是亚航。其实亚航并没有说的那么差,虽然确实跟五星航空比不了,但是这个价位我觉得还可以了,毕竟飞行时间也就5、6个小时。但是空调确实挺足的。

购票就是上携程这样的网站,根据自己的日期和目的地直接搜索,在出现的几个航班中选择时间和价格你认为最理想的,有时候官网卖的会更便宜些。如果遇到合适的机票要尽快下手。
因为我们中间要转去普吉岛玩几天,所以先把去程和回程的机票买好了,曼谷普吉岛的机票是最后行程定好后才买的,因为两个地方近,航班很多。
购买完机票后,提前在网上办理好值机。

去程:
2016.3.26  上海航空FM889 (带行李托运 有餐)  13:55—22:40       北京T2→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约3048RMB
2016.3.29  亚航FD 3003       10:55—12:15          曼谷(廊曼)→普吉                           约511RMB

回程:
2016.4.2     亚航 AK 825        13:45-16:00           普吉→吉隆坡
                   亚航D7 316          19:00-01:05           吉隆坡北京                       约3232RMB

PS:     1. 航班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2.提前2-3小时到机场,如果提前网上值机并打印出了登机牌,在不托运行李情况下,至少节省30分钟时间的。    3.曼谷飞普吉的航班,是早上既可以吃上酒店早餐,到普吉后,又可以晚上再安排个看人妖表演行程,所以订机票的时候,要多考虑时间。

关于酒店

在市区的住宿主要是住的出行方便,在海岛住的主要是环境好。所以根据在曼谷的两天行程,选择了比较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在海岛选择的是离海边近,人少安静的酒店。

曼谷
根据行程,大致选定在暹罗附近的酒店。这个酒店是在agoda定的,相比其他网站在我住的这个期间agoda是最便宜的。

酒店:Royal View Resort  位置:暹罗附近  价格:三晚含双早  1400RMB
因定了一个晚上要在曼谷的旋转餐厅吃饭,正好看到这个酒店就在附近,而且位置也比较适中,距离两个飞机场以及大皇宫、四面佛距离都很适中。附近吃饭及超市都比较方便。而且紧挨着皇权免税店,如果你的最后一站是曼谷想在免税店购物,住在这超级方便。所以说酒店需要根据你的行程来定位置。

前台MM态度特别好,还会说简单的中文。check in的时候跟她换了些零钱,服务员还送上了欢迎饮料和薄荷味的毛巾。我觉得饮料比我这几天在泰国喝的饮料都好喝。。。

行李生会把行李拿进房间,并且在进放进房间的时候把鞋脱在了门口,让我好感倍增啊,并且很详细的介绍了哪些吃的是free,都是泰国当地的特色小食品。酒店一次性用品都有,但是没有护发素。

普吉岛
普吉岛的酒店是在booking订的,这就是为什么说要办招行的booking联名全币信用卡,因为激活的时候可以免费升级booking的Genius会员,可以享受9折、延迟退房等优惠政策。我这次预定的酒店就享受了9折的优惠,省了几百块。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海滩是最热闹的海滩,离机场最近,商场基本都在芭东,缺点就是人太多,而且中国的旅游团基本都住在芭东,所以首先被我排除了。紧接着的卡伦海滩在芭东海滩南边,是最安静的海滩,海水质量也最好,没什么商场,但是饭店和超市也很多,老外一般都住在这个海滩,旅行团基本没有。卡塔海滩是这两个海滩的综合,但是离机场最远,所以也就排除了。其实普吉岛还有好多小海滩,海水质量更好,但是如果你需要报当地出海一日游的话,有的海滩是没法免费接送的或者需要加钱接送,而且我认为除非是准备在岛上玩个十天半月的真的可以去找个安静的小海滩呆一呆,如果就几天时间还是住在方便一点的地方比较好。毕竟你不可能天天在海里~

上次去巴厘岛住了一个独立的小木屋,简直不能再安静了,平时睡觉带耳塞的我,感觉到那睡眠质量超级高,而且打开房门都是满眼的花花草草,心情超级好,所以这次也打算带我妈住个独立的小屋,但是这个不是纯独立的,其实是一栋房子,住了四户,所以如果邻居回来的晚还是能听见声音的。

酒店
Mandarava Resort and Spa, Karon Beach   位置:卡伦海滩  价格:4晚花园景高级双床间含双早  约3185元

酒店是建在半山腰上,但是并不影响出行,酒店离海滩步行10分钟,附近24h便利店及饭店都很多,而且真的很安静~
服务员会送上欢迎饮料和毛巾,并且你完全不用去前台办理check in,只要把护照和预定时候用的同一张信用卡交给前台MM,一会她就会过来并且蹲在你面前跟你讲酒店的一些事项,包括wifi啊、免费到海滩的接送车啊、餐厅和泳池的位置什么的,讲的挺仔细的,并且英语发音还挺标准的,我居然全听懂了。。就是说到需要在我的信用卡上授权消费一元钱的时候我反应了一会才明白~

因为房间在半山腰,所以check in后,行李生拿着行李并让我们坐在一个敞篷车的后面,把我们送到房间门口,并且仔细讲了房间的设施,还赠送了一盘免费水果。平时步行去哪都很方便。退房时还可以要求前台开车来接你的行李。

酒店大堂

房间外观。虽说是在半山腰,但是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感觉就是个坡,而且房间走到餐厅和泳池什么的,走不了几步。

房间内景,我没有全照,其实挺大的,我觉得至少30平。不吹空调还可以用棚顶的电扇,居然有中文电视节目。。。在房间里还准备了一个草编的大挎包,方便客人去海滩或者出门使用。

除了浴缸,右边还有一个淋浴间

露天小阳台

餐厅
经常吃早餐的时候有小鸟飞过来在找吃的~就是喜欢这种与自然亲近的赶脚~~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曼谷
Day2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
Day 3 四面佛、central world、旋转餐厅晚餐
Day 4 曼谷普吉岛 人妖秀表演
Day 5 攀牙湾、骑大象
Day 6 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看日落
Day 7  整天自由行~ 沙滩和酒店~
Day 8 返程回京~

Day1 北京→曼谷

飞机上记得跟空姐要出入境单,都填好,过海关时候都要提供的。

晚11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因为定了接机服务,根据确认单到指定的位置等待司机来接就行。大概开了40分钟到达酒店。睡觉ing....

Day2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

计划在曼谷共呆两个整天,所以一天安排看大皇宫,附近有卧佛寺、玉佛寺、湄南河、考山路。一天安排四面佛,附近是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

不跟团的好处就是,早上想什么时候起就什么时候起~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这几个地方距离的很近,步行即可。

快吃完早饭的时候,用Uber叫了个车,直奔大皇宫。

泰国对佛是很尊敬的,所以在进这种大皇宫的地方男女都不能穿没到膝盖的裤子或裙子,也不能穿背心,如果着装不规范可以门口租借围好进去。。

大皇宫就是以前泰国皇帝住的地方,金灿灿BlingBling~~和玉佛寺是一个围墙里的,顺道一起全能看了。不过人真挺多的,而且超级热啊,,,我其实已经满脸满身汗了。。。

这个跟猫屎咖啡的那个喵好像有相同血统~

大皇宫出来,旁边就是卧佛寺了,要再单独买票进去,穿着要求和大皇宫一样的。。

大概这几个寺庙转了3个多小时吧,中间夹带着休息和拜佛~出来后,用马蜂窝找了附近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餐厅,在湄南河边,本来考虑在这看日落,可是感觉这个河水散发的味道实在不好闻啊,也就没在室外吃饭。和我妈点了一份炒饭,一份冬阴功汤简单吃了点。

哎...原谅我的拍照技术。。。
吃完后,看了下Google map,发现考山路离得不远,就决定步行去了。大概走了20分钟吧。

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
其实说白了就跟每个城市的步行街一样,路两边就是一些卖衣服、当地特产什么的小店。我相信有过几次旅游经历的人都应该对这种地方没什么太大兴趣,因为这地方基本就是给游客开的。。额,也可以说成是开给背包客的。。不好意思我泼冷水了。。。
马路边还有一些做马杀鸡的小店,我和我妈在大皇宫走的确实有点累,就找了一家看着人比较多的做了个足疗,价格也不贵,30分钟好像每人150泰铢吧。做完脚确实舒服多了。。。

躺着看人来人往的游客也挺有意思的。。
做完我们就准备叫个Uber回酒店,这会大概是5点钟。第一次叫到的是个女司机,不过貌似她没弄明白我的位置,我等了她半小时后实在等不了了给她打了电话,可是她听不懂我说的英文。。。完了她给我取消了。。。无奈我又重新叫车,这回是个男司机,我第一时间就给他打了电话,说了我的位置,大概等了15分钟吧,顺利上车。。这里还是要在以后的旅行中注意下,叫车的时候要尽量找有明显标志或者路牌清晰的地方,叫到车第一时间与司机联系,尽量表述清楚你的位置,反正我最后照着旁边的路牌给他念了好几遍,泰国的路名翻译过来都是很长的英文。。反正就按那个发音多读几遍吧。。。

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会,准备到酒店附近找点吃的,顺道去便利店买个防晒霜。出了酒店右转就有条小街,街边有便利店和饭馆。

能使用支付宝的便利店,只能说大中国好厉害~

走了一会被一个路边摊吸引了。。纯纯的当地路边摊。。这会已八点半了,不过这条人行道上坐了大概有十几桌都在吃这个小火锅的,这个应该是泰国当地的一种小火锅吧,下面是炭火,上面一个陶瓷炉子,可以点一些肉片、海鲜、蔬菜来涮。

我点了牛肉片、蔬菜和一个沙拉,还送了一小桶冰块和两瓶矿水,沙拉说实话我是没太看懂具体是什么,因为这是当地人开的,而且路边摊的服务员你要求他会英语也不太可能,所以我就瞎点了个沙拉,貌似东南亚沙拉都差不多,甜辣口的,比较开胃,吃了几口感觉更饿了。。

汤是清汤,应该也是用什么骨头熬制的吧,我喝了几碗汤。在三十几度的曼谷夜晚,在路边吃着火锅也是够拼了,吃了我一身汗,不过出来玩么,如果有机会体验当地的生活还是比较有意思的。这顿饭大概花了70多RMB。

吃完火锅感觉没吃饱,,,又买了个鸡蛋煎蛤蜊,坐在酒店门口给吃完了。

Day 3 四面佛、central world、旋转餐厅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来拜四面佛,准确点说是四面神~
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共有四尊佛像,分别象征事业、婚姻、财缘、平安,四尊佛坐在一个佛台之上,拜佛的时候应该顺时针来拜。旁边会有卖祭品的地方。

四面佛的香火真的很旺,参拜的人特别多,而且看起来都特别虔诚。据说四面佛是很灵验的,所以愿望实现后一定要来还愿。
更虔诚的,可以到旁边请当地的诵经队来帮你诵经,就是你要拖鞋跪在垫子上对四面佛朝拜,诵经队就会在你身后来为你诵经吟唱,每批客人诵经队都是重新表演一次的。我和我妈当然也非常虔诚的请了她们来为我们诵经~

从四面佛出来,旁边就是central world购物广场了,像泰国有名的NaRaYa布包,是国内价格6折左右的Levi's和Lee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我和我妈简单逛了逛,给朋友买了两件LEE的衣服,就撤了。

还有就是曼谷的DQ简直便宜的吓人。。
看到上面的数字了么?请除以5,就是这和人民币的价格,简直就跟在国内买肯德基的冰淇淋价格一样有木有。。

逛到这会大概是下午两点钟,因为晚上定了旋转餐厅的晚餐,在酒店附近,就叫了个Uber准备回去休息一会,然后我又叫到了一个女司机。。。我俩打了最起码通电话,她也没找到我。。最后把电话给了旁边的一个保安让他帮我讲,总算是找我了。。所以如果当司机找不到你时,现场求助yebuc

定的晚上8点的自助晚餐,吃饭之前顺道来免税店逛逛,从酒店出来右转大概在走个两分钟就到了。免税店有三层,一二层是卖东西的,三层是吃饭的。只有一层的东西是可以现场付款后带走的,二层的东西要到机场提,因为我们还要去普吉岛,所以没法在这买,而且我觉得,除了欧莱雅和一些内衣,其余的化妆品好像还是日上便宜些。。

还有三层是吃饭的地方,我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因为都是各种旅行团啊。。我来泰国两天第一次见这么多旅行团。。简直吓死宝宝了。。所以说还是自由行还是更舒适些。

约克摩天塔是曼谷最高的建筑,顶层有旋转天台,还有几层自助餐,我定的是最高层的海鲜自助晚餐,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303.html

拿着电子订单先到19层换票,然后需要换两次电梯才能到达81层海鲜自助餐厅。

注意如果想喝水的话,要叫服务生单点哦,另收费的。

吃了一半,又想吃火锅了,然后我们就换了个大点的桌子。。
吃完后可以到最顶层露天旋转台看曼谷夜景。

曼谷的最后一晚,明天准备出发普吉岛啦~

Day 4 曼谷→普吉岛 人妖秀表演

曼谷早晚上下班时间是交通高峰,如果要打车最好提前一点,我们最后走的是高速,加了高速费70泰铢,大概半小时就到机场了。
这是坐亚航的第一段行程,泰国国内航班基本都从老机场出发,一进去满眼的亚航牌子,如果不用托运行李的话,并且打印出了登机牌,那么就可以直接安检登机啦,目测至少节省半个小时。

到酒店大概三点多钟,为了不浪费每一天,我定了5点的人妖表演,这样看完就正好吃晚饭了。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457.html
表演不能拍照,但是我想说这价钱绝对超值,在国内看一个电影的钱,人家是真人表演,还带接送。我选择的是普吉镇的表演,芭东海滩也有一家,但是离酒店略远。所以规划行程时,要综合考虑。

排队照相的人妖们~小费100泰铢~而且她们很开放~

回去路程大概开了一个半点,,因为堵车了。。岛上路太窄。我让司机停在了酒店附近的餐厅,找了家饭店赶紧吃了点东西。

菠萝饭果然像大家说的,分量够足。

Day 5 攀牙湾、骑大象

相比曼谷,来普吉岛我就省心了很多,定了接送机,再定两天一日游出海,基本我就不用操心什么了。
因为我最后一天计划一整天在酒店休息玩海,所以潜水的那个日程我就订到了它的前一天,因为一般出海玩第二天都比较累,所以最好出海后第二天少安排行程。

第一个整天呢,我定的是去攀牙湾,骑大象。这个行程总体来说是不累的。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32.html

出发的船上看见水母~像塑料袋一样~

先到了一个类似度假村的小岛上进行骑大象、猴子表演、越野车等项目。感觉有点旅游团的意思,呵呵。。。

其实骑大象没有骑马带劲,而且主要看着它们真的很不忍心,因为驯象人都是手里拿着一个镰刀样子的东西控制大象,比如让大象停下来或者改方向都是用刀尖戳它,虽然人家皮厚,但我觉得应该挺疼的。。

出发去007岛,已然被热傻了。。。

开了一会,换到一条小船上。两个人一个船,船尾坐着船夫帮忙划船。

有时候通过一些地方是需要你平躺在船上,然后船夫用手推着岩石向前进。

进到一个小山洞里,别有洞天~

在我仰望天空拍照的时候,太阳镜就掉水里了。。。

攀牙湾被称为小桂林~而且电影007在这取过景,所以被命名为007岛。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去过桂林,也可以选择忽略此地~

这就是攀牙湾比较有名的那颗白菜石头~

Day 6 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看日落

今天出发皇帝岛,主要项目是潜水等项目。普吉岛周边有个斯米兰岛,每年就开放几个月时间,保护的很好,之前一直纠结去不去那,因为这个岛离普吉岛略远,如果安排一天行程,可能往返需要56个小时,如果定两天,又涉及到行李,比较麻烦。所以最后还是就近去了皇帝岛,据说皇帝岛以前只开放给泰国的皇帝,所以保护的也很好。购买链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23.html

一整天的行程交通工具就是它,这个我觉得是不晕船的,如果怕晕船,上船后就跟船员要晕船药吃。相比上次去巴厘岛那个大游艇,这个感觉简直是在平地上一样。。。

第一站是珊瑚岛,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的。比如拖伞、深潜、摩托艇等。因为之前深潜过,我妈咪心脏不好所以我俩都没深潜,只玩了拖伞。提前在马蜂窝上买好的,比现场买便宜。

防晒衣在这里起得作用特别大,如果不想一直暴晒的话,再加上经常下水,套个防晒衣还是不错的。

拖伞链接: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23.html

玩好水上项目后,在珊瑚岛上吃完午餐,就准备出发皇帝岛了。

皇帝岛主要是进行浮潜,水质很不错~船上会提供浮潜用品,眼罩和呼吸管。但是是公用的,如果你行李不超重可以考虑自己带,我只单独买了呼吸嘴。建议带一条速干的浴巾。

浮潜其实看不到什么鱼啦,大多数都是小丑鱼,潜水还是得到专业的岛去潜~

浮潜后,船靠岸自由活动。皇帝岛的沙子确实不错,又白又细。

太阳快落山了,准备返程~

返程的时候,特意路过神仙半岛,特别适合看日落。我们都从下面一层爬到船顶坐着。船长会特意停下来让大家拍照欣赏落日。
茫茫大海,伴着落日,站在船头吹海风,那个心情也是没谁了~~

相比之下我妈更猛一些~后半程返程的时候大家都坐在船顶,她和一个船员一直坐在船头~

在大海面前,感觉自己总是渺小的~

皇帝岛行程结束~

Day 7 整天自由行~ 沙滩和酒店~

海边、酒店发呆ing...
从酒店步行到海边大概10分钟,或者可以让前台用酒店小车免费送到海滩,还可以免费接。需要预定。

海滩有租遮阳伞和游泳圈、冲浪板的。一个大伞,两个垫子砍价后是200泰铢。记得跟酒店要条大浴巾,否则垫子弄上沙子比较磨~

从海滩回来在酒店叫了SPA~

酒店随处可见果树~

酒店其实有三个泳池,那两个都比下面这个大,只是这个离房间很近,人少景色最好。

晚上出来在附近觅食,饭馆和小酒吧很多,最后找到了一家餐厅,环境不错,居然有中文菜单,果断进去~
点了个炒饭,一个沙拉,一个海鲜篮,还有饮料。海鲜篮里面有螃蟹、鱼、龙虾、青口和鱿鱼,总共约1000泰铢,还是超级便宜的,在国内估计得翻倍~

Day 8 返程回京~

回程的时候需要在吉隆坡转机,如果购买的机票是联程票,就不用办理过境签。直接走转机通道候机即可,我刚开始没找到转机的牌子,都走到出境口了,发现不对赶紧找工作人员问了下~所以遇到事一定要多问。转机通道那也有免税店,东西也不少。

凌晨1点落地北京,又去买了点化妆品~日上确实便宜,果断囤货~

可爱的化妆品们~

大概算了下,如果不算购买化妆品的钱,本次出游大概花了1W4左右,如果秉着纯玩不度假的情况,估计还能省1K-1.5K左右,大头还是机票和酒店。

恩~~~圆满的行程就此结束~期待下次~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30 19:25

哈哈~第一次第一次 同志仍需努力~

2016-05-01 20: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2 11:56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5-02 11:56:22 的回复:

回复chenleiyanweihua:谢谢支持

2016-05-02 12:55

估计你高中毕业以后就没写过这么多字吧

2016-05-05 19:00

拜读完毕,收获颇丰,堪称指南,白丁教材!流程细致,要点明确,景点鲜明,酒店别致!照片夺目,食物诱人,如此攻略,必须收藏!

2016-05-05 19: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5 19:25: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果然是行家~

2016-05-05 20:49

引用 欧ooo辰 发表于 2016-05-05 19:00:34 的回复:

估计你高中毕业以后就没写过这么多字吧

回复欧ooo辰:咋没有

2016-05-05 20:49

引用 Siny 发表于 2016-05-05 20:49: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