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纷飞的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4-09

片头

本来是打算去日本看樱花,但是无奈某种原因(你懂得,签证难搞和贵).
所以跟小伙伴瞬间决定转战韩国,早早就订好了4月的机票,打算拼人品拼花期,真的被我们撞上了!!
机票是香港快运HK EXPRESS, 来回包含行李935元一人..便宜到爆炸.
民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住下来真的很满意!!7晚每人1230元左右.性价比那是杠杠的!!
地理位置不用说,弘大5号出口直走就到,1分钟的距离..Loft房型,小巧却五脏俱全.绝壁推荐给你们.
民宿的实际情况和照片是一模一样的,另外窗户很大!!真的很舒服!!!
但是唯一不好是住了7个晚上是没有人来打扫的..只能靠自己咯.
民宿地址: https://zh.airbnb.com/rooms/4264158?wl_source=list&wl_id=93504672&role=owner&guests=2

什么签证什么网上免税店什么保险,网上攻略一大堆.我就不说这些了.
正式开始流水账.

Day1 4月9日 弘大+新村暴走

这是我跟小马第二次来首尔了..吸取第一次的失败惨痛水鱼经历.
这次我们明显安排的非常好..
鉴于第一次没有好好逛逛弘大.所以我们到达第一天就安排弘大大暴走.
因为还没有到民宿入住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弘大7号出口就能看到的 " RAON行李保管 ".
5000韩币一个28寸箱子,能放一天...感觉也不是很贵.
全身轻松之后就开始在大街上浪啦!~~~~

在地铁口看到一颗樱花树就开心得不得了!!第一次看到啊..肯定是要拍拍拍.
就是脸很肿..但是我不介意!!!

鉴于之前有人告诉我Brown的妹妹Choco出现在了弘大的line friends shop..
所以我们想找..谁知道 悲剧就来了..网上写的地址全部是坑爹的..转了很久.
然后看到弘大那间Folder鞋店外面在排队!!
我的小伙伴很好奇,非要过去问人家在排什么...原来是一款限量发售的鞋子.
后来小伙伴在新村的Folder把这双鞋子入了.
就是下面这个..不过确实是挺好看的..加上限量小伙伴毫不犹豫得买了..隔几天真的没看到粉色了.
也不贵..好像350左右吧..小伙伴很开心..

我们问了妹纸在排什么之后顺势问了怎么去line friedns店!!注意,前方高能!!!!!
然后妹纸点了我们去了新村的一个小店!!!她说不远不远..劳资走了半个小时啊!!!!!!
但是这个妹纸非常之nice,她不懂英文不懂中文.我们不懂韩文..
但是她极尽全力回答我们所有问题..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原谅她让我们暴走
其实弘大line friends 就在9号出口直走十字路口左边就能看到了...
就在Folder旁边的那条马路边上
好吧..上几张去新村的路上和那边的照片:..有很小一家line friends的店,另外还有kakao表情店

然后失望的又徒步走回去了弘大..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地铁一刷就是1250韩币.请珍惜.
当时已经接近中午时分了..Lunch time.
直奔在弘大很有名的猪蹄店!.弘大8号出口附近.
那满满一碟猪蹄肉真的会吃到吐..我们两个妹纸秉着不浪费啃完了.
然后我对小伙伴说: 这段时间别让我看到猪蹄
点了猪蹄桌上其它的配菜,沙拉,豆芽汤全部都是送的~基本不用点其它东西.

吃饱之后,继续寻找小姨子!! (Brown是我男朋友,Choco就是我的小姨子了)
然后在不经意之间,看到了.
其实这家也是很小的..后面去了林荫道和明洞.
你会发现这家小得可怜

这个时候民宿主人给我发了条kakao说可以check in了..
然后我们就去拿回我们的行李回酒店补眠洗澡,到了晚上再出来觅食.
弘大的晚上真的很热闹..好多街头表演...
然后我们还是去吃了两年前吃的那个路边摊!!8号出口就是..叫"母女"
两年的,价格都没变..让我怎么可以不把它写出来!!!炸鱿鱼腿和番薯我的最爱!!
吃完还打包了回去民宿配烧酒做宵夜!
那瓶柚子妹烧酒很好喝!!

Day2 4月10日 汝矣岛+三清洞+北村+首尔塔

今天就是本次首尔游的主要目的---樱花!!!
其实后面你会看到腻,烂大街..几乎走到哪里你都能看到樱花樱花樱花..
但是汝矣岛樱花庆典是真的美!!一整条街,反正我们在那里拍了很久..不舍得走.一直凹造型.
怎么去就自行百度啊什么的吧..懒得说..我们是在汝矣渡口下的.
另外特别推荐一个app: " 我在哪儿 " ...好用cry,,后面几乎都靠它在首尔畅行无阻.

在这里的时间比我想象中多了很多..但是真的很漂亮...很值得去..
以至于今天本来要去的梨泰苑的line friends店不够时间去.
然后这次行程都没去到梨泰苑..
接着我们就出发去三清洞了..打算顺便在那里吃饭..然后走走走..到了下午三点多才吃lunch
顺便把北村也走了..看到拍电视剧的!!!!!!虽然不是什么当红演员..但是我认识..所以挺开心的!!!

然后午餐是在三清洞的巷子里面的.很好吃!!而且很实惠.客人几乎都是韩国人.
里面有个青岛阿姨看到我们两个中国妹纸对我们可热情了..
一直跟我们寒暄和使劲加小菜让我们多吃点...好暖心..

店里的装修风格是这样的..挺特别的...哈哈哈哈

饭后嘛,必须来一点甜点咯..Beans Bin走起!!!!
提醒: 在网上下载优惠券...在三清洞店可以打8折的.. 韩巢韩游在首尔那些网站都有啦..
下载到手机出示就ola.
因为是饭后马上来吃,所以华夫饼只点了半个..挺好吃的..

到了差不多日落,..我们就离开前往首尔塔了..
我们是在韩游网订的首尔塔+爱宝乐园套票=185元.
我衷心建议只想看爱情锁的朋友,那个不在塔上,在塔下..
不用浪费钱登塔.上面一点东西都没有..只有一圈.
然后夜景也不壮观.窗户脏脏的..怎么拍都不好看..
如果你坚持要登塔,我觉得白天来比较好.

下来之后就直接回去弘大找吃的..然后找了一家小吃店打算打包回民宿..在哪里不知道怎么形容.
反正店在一个路口..店主是一个长毛大叔..人可nice了!!
我们杀价之后还让他给了一点年糕..他都很开心的答应了..
而我把鱿鱼的韩文说成了蚂蚱的韩文..大叔要被我笑死了这里有小伙伴的鄙视眼一双.
大叔的汤是用螃蟹熬的..是不是新鲜的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伙伴挺执着(fan)的,一直问大叔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
然后中英韩三语+翻译app全用上.
没照片..洗洗睡吧..

Day3 4月11日 爱宝乐园

弘大地理位置真的无敌好..去爱宝乐园这里有直通巴士!大约1个小时就能到爱宝了..
官网上写的是要提前预定座位然后现场付款的..
但是我们没有电话卡,也不会韩文.拜托民宿老板,无奈电话没人接.
我和小伙伴就打算直接去弘大4号出口那个公交站等,看看有没有空位..
很幸运...在那里遇上了售票大哥!
我们去到那里问了一个韩国人知不知道直通大巴的事情..说了好久..
这个售票大哥才过来跟我说放心.,在这里等就可以了..等一下车子就来了...
然后我们顺利上车了..来回车票12000韩币...
回程上车点就在下车的地方.然后回程车是在18:30..请务必准时到达.

到了爱宝的巴士停车场,下车转乘shuttle bus.
今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
另外来爱宝的路上一直都是樱花樱花樱花again..
在爱宝乐园里面,也是樱花樱花樱花

可能是因为爱宝离首尔挺远的..来这里的团队游客不是很多..
排队的话可以接受..半小时之内都可以玩到..
必玩的肯定是木制过山车..其实什么都应该玩..如果能玩完的话.

爱宝有几个不同的区域..有些地方真的很漂亮..
很适合亲自游.因为里面还有动物看..真的范围很广
随便上一些图片吧..今天不是拍了很多..
因为一直都在排队玩玩玩玩玩玩.

另外韩国的游乐场都很人性化..可以自带饮料和食物进去噢..
不过我们还是在游乐场里面吃了饭..好吃..不过挺贵就是了..不过游乐场都是那样啦.

然后到了6点我们就要离开了..一直在游乐场里面狂奔去正门.
因为还要坐shuttle bus 去停车场啊..
上车的时候我们几乎是最后的,好在还有两人座位.
一路睡回了弘大.回去民宿把东西都放好之后又出来觅食.
然后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了"小猪储蓄罐".
这家店每天经过都很多人!!不是游客..很多韩国人!!!!
这家店旁边那家弘益烧烤也是每天爆满. 后面我们也吃了..后面再说..先说小猪储蓄罐.

大家别再去什么王妃家什么姜虎东什么八色了..看到满满国人你就谨慎吧..
那些性价比低的不行..味道也就just soso. .我们第一次去吃的就是国人推荐,两个字:坑爹
那些店点一份肉的价格你在这里能点更多!!!!!!!
不多说.去片.
这家店有点特别..是用石头烤的..我们点了两份肉一份蘑菇一瓶可乐36000韩币.

下面这张图,左边是小猪猪储蓄罐,右边是弘益烧烤.
吃哪家都不会失望..性价比是真的高.

饭后又在弘大街头随便走走,看看街头表演.
然后一杯咖啡,装逼就是这么简单
一天,完.

Day4 4月12日 蓝色集装箱+林荫道

蓝色集装箱Common Ground就在建大入口6号出口直走就能看到了..很近.
就是漂亮..人其实挺少的..

午餐也就直接在这里解决了..店铺名字: Grill Thai 吧.
点的是一个二人套餐.饭+沙拉+牛扒+2杯饮料: 31500韩元.
挺好吃...反正全吃光光

然后在集装箱里面的店铺逛了一下..然后我们就出发去林荫道了.
我们是在清潭洞下地铁,打算去看一下JYP-SM-FNC-CUBE,留个脚毛..
后面因为种种原因.走得累死..也不想找..最后只拍了一下JYP那个破旧大楼就没去其它了.
清潭洞走去林荫道那是非常非常远..网上那些一日游走过来的你们简直坑爹!!!!!!!

在清潭洞下走去JYP的路上,看到了风靡国人的Lady M.
没尝试过,就打包了一块最出名的抹茶千层蛋糕,找了一家咖啡厅慢慢享受..
蛋糕8500韩元.. 贵!!但我觉得不咋滴 .. 国人..唉..
我那么喜欢甜,都觉得太甜了..反正不值得花50元吃一块蛋糕..就酱.

然后在JYP留了一条脚毛,就徒步走去林荫道了..
一路上起起伏伏,那是跟长征差不多了..

经过重重困难来到林荫道的第一时间就是去line friends store!!!!
真是男女老幼的最爱..简直是萌死人不偿命!!!!!!
又在里面拍拍拍拍拍拍拍

拍照的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又到饭点了..
来林荫道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去Leesang的店.
小伙伴很喜欢姜Gary.所以特意安排了这个地方吃饭..
呃..你要我实话实说的话..这个店是只适合追星狗来贡献银子的..
贵..我们点了两个菜就39000韩币了
我强烈建议你们不要点午餐肉豆腐..真的..大众点评强推..又被国人坑了..
门口的狗狗贼凶贼吵了..一直叫个不停..只有女主人抱着才是温顺的.
但是我觉得它可爱到爆炸..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吃完买单可以要免费的明信片哦..一套两张...店主给了我们三套..
都是一样的....
特别备注:吉要参加SMTM5了..好期待~~~~~

然后就回去弘大睡觉...完.

Day5 4月13日 明洞+YG留脚毛

今天最主要的意图是想去明洞M Plaza的旅游咨询中心尝试韩服的..
那里的韩服体验是免费的..
谁知道!!!那天好像是韩国的什么节日.不开放这个活动..
然后隔天周四我们要去乐天世界..就说星期五来...
但是原来韩服体验只有周一到周四
就这样又错失了穿韩服拍照的机会了..我哭!!!!!

然后今天早餐吃的是巴黎贝甜..
说道巴黎贝甜..哈哈哈哈哈哈..小伙伴来之前就说一定要吃吃吃..
当我们不想吃的时候,,,满大街都是..
当我们要去买来吃的时候...满大街一间都没有
真的不是开玩笑!!!!邪门!!!!!

咖啡挺好喝的.~~

吃饱了..就开启逛街模式..但是先去的还是line friends...
就是默默吸引着我们去了一家又一家...
遗憾的是梨泰苑的没去..只能寄托于下一次旅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下面又是一大波照片发动!!!

又在这里消磨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还买了一盒让我们后面都后悔不已的套装.
因为真的不好拿..行李箱塞不进去..最后是提上飞机的...
就是下面这个..因为当时在特价..不买好像不行..哎..女人呐..

离开了line,.,我们就到处走到处逛街,买一些网上免税店买不到的东西.
其实这次我们几乎没有安排逛街的行程..因为全部在网上搞掂了..
而我想买的heynature少的可怜..韩国就三家分店..明洞这个贼偏僻啊...找很久,
最后还是顺利买到了...

然后大家注意The Saem这个牌子..最近因为姨妈色唇膏爆红的牌子..
因为我要帮朋友买唇膏就去了.
进去那个售货员天花乱坠的给我们介绍她家的什么蜗牛原液按压精华还是什么鬼.
香港新加坡超火..听都没听过..5万一支!!
然后她说现在老板不在..如果我们买一支可以送10片面膜和一支洗面奶..
如果老板在.她是不能送这么多的..只有买8支才有赠品balabala的.一直怂恿让我买买
当时小伙伴差点心动了...我说我们先查查网上评价再说.好在没有买.
后来去了另外一家分店..店员直接就说买一支就是送这么多
如果你耳朵软..就上当了...

竟然说了贼多..然后买了该买的..又到饭点啦!!!!
然后我们就去吃肥牛辣章鱼..忘记哪个网站有优惠券了..能打85折..打印出来给店员就可以了.
在明洞4号出口,看到巴黎贝甜旁边的巷子进去就能看到了..
很好吃..推荐..(因为我是鱿鱼怪,所以喜欢.)..打折之后28000元.点了肥牛章鱼2人份,外加芝士和炒饭.

紧接着又是在明洞溜达溜达溜达一会..就紧接着饭后甜点---雪冰..
这里雪冰也是烂大街..到处都有~草莓好好吃,,几天后我们吃了芒果..差

离开明洞,就准备前往YG大楼了...在合井站下车...
其实离弘大很近..步行可以到..你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们看了YG就是走回来的.

然后回来的路上去了Gentle Monster的店..简直找死了..
去这个店是因为我们各自的小伙伴拜托我们去买dreamer.
最后我们各自的小伙伴都以颜色不是他们想要的,不买了..
不过这个店真的很有型..难怪眼镜卖1000+

一路走回去民宿..都快累趴了...放下东西我们就继续出去觅食了..
寻找小伙伴的朋友介绍的一家烤肠店..又是找了很久很久很久..
不过看在好吃的份上又原谅了它..
店里估计几乎没有中国人来的...中文菜单都藏在收银台..
我们说看不懂才给我们带过来
然后点菜也是鸡同鸭讲..后来我们点了三人份烤肠就快吃撑了..很多啊!!!!!!
又是性价比很高..吃下来才27000...
我无法跟你们讲怎么来..只能奉上店名: Booyas 烤肠..在三楼的..下面有照片..
我们通过百度..通过各式各样的地图..断了腿才找到..是在巷子尽头的..

吃完就回去洗洗睡了..因为第二天要去乐天世界..精力很重要!

Day6 4月14日 乐天世界

在这里我要严重吐槽屋檐网+穷游..
我是在穷游网订的乐天世界的双人套票290元..发过来的订单是屋檐网的.
我拿着订单去到团购换票处..工作人员说没有我们的名字!!
然后你知道,,你根本没有电话卡..
我一边上旺旺联系屋檐..一边让团队出里面工作人员可否帮忙打电话联系订单上那个代理人,.
后来反正折腾了很久快半个小时..才顺利换到票...唉.

乐天世界就是一个虐狗的地方..
不对..韩国都是..那些情侣最喜欢用情侣衣服,,情侣包..情侣鞋...
然后在排队的时候..四面八方都是情侣包围着我们这些单身狗..!!!!!!!
四面八方的情侣都很恩爱..牵手是什么?他们直接拥抱搂搂kiss

不说了..心塞..放图吧..

乐天世界分室内室外两块.室外的比较刺激好玩..
很佩服那边的工作人员..high得要死..
极力推荐你们玩室外的一个是快车叫亞特蘭提斯(一坐上去请你靠好..一发动就像子弹)
那速度快的我腰都要扭断了..小伙伴笑死了..真的好快啊!!!
从顶端飞下来我们举起了手..刺激到!!!!爽啊!!!!!

搖擺圓盤 : 就是上图那个在高空的那个..真的好高啊!!
飞上去..还会360旋转...你要不面对着天空下面是湖,要不面对着建筑物..近得感觉要撞上去

还有一个叫:彗星特快車 comet express..
一开始我们排错队了想玩旁边那个旋转的....排了很久快进去才发现不是那个游戏..
然后走也不是就进去玩呗..我以为这个是低能的..
就是坐着车看看宇宙投影之类的...
然后玩完之后我和小伙伴快笑抽了..赞不绝口..
一坐上去..一发动..一旋转..
答应我..手上不要拿任何东西..一定要抓好把手..
一路下来你除了大笑和大叫和撞击...你没有任何想法..
就是快速车+旋转座椅mix版本..而且是超快速

我们玩到了晚上8点才回去...回去弘大寻找校村炸鸡..打包回家.
还很顺利地赶上了太阳的后裔的结局..
但是真的是很累..两个人吃一只鸡真的会撑爆

Day7 4月15日 弘大闲逛

第二天就要打道回府了..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我们就只是在弘大走走走走走..
一大早陪小伙伴买明信片..弘大几乎没有..最后在一个书店买到了..

然后我们就去寻找终极牛角包店了..
前几天都一直在寻找..根本找不到..终于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找到了!!!!!
先上照片.

这家店.小伙伴是在微博上看到的..但是资料少得可怜..
我真的不想把地址分享出来..我怕下次去..它会被国人占领..好吧..我就自私一下..
找到的时候还没有开门..网上说10:30就开门..其实是12:30..网上极少资料还是假的!!!!!
然后我们没办法饿着肚子等..
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面包店吃一下..
坐在面包店吃,我才发现对面就是一号王子咖啡店就是下图有红色枫叶的那家..
有些东西,你不找就出来了..不过我对这家咖啡店没兴趣就是了.

吃完我们就又走回去弘大主街道那边..逛一下...买一下最后需要买的小东西..
真的很喜欢弘大这个地区...很舒服...店铺都很精致

逛完了..就寻找八爪鱼了..
其实这个一开始我抱有很大的期望的,..但是最后失望..
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味.
然后又被网上坑爹的人骗了...死找找不到..
其实很简单..这家店就在弘大新百伦总店对面的Tony Moly右边那条小巷子走进去..
一直走差不多到巷子尽头注意右手边就能看到了..

吃完了这个..我们就打算回去牛角包店看看开门了..当时是2点半左右..
店员一直说韩文..不会英文中文就更别说了..重复了好几遍.
后来凭借小伙伴上过韩语课..了解到3点半才会再出炉..
然后我们就打算先回去民宿放下东西..坐坐..然后再过来..

然后!!!我们是踩点准时到达!!已经在排队了!!!!!!
我的巧克力牛角包没了!!!前面的人一买就买好几个!!!!!!全部都是韩国人,.
只有我们两个是中国人!!!!
可能他们挺神奇我们为什么知道的.!!!

每次只出炉几盘..手快有手慢没有..最后我和小伙伴只买到了原味4个..
韩国面包比主食贵..一个牛角包3500韩币..快20元一个面包
但是我跟你说..值得!!!!!
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角包..松软但是你能吃出层次感..

本来网上说可以在店里吃的.但是店里只有两个人..一个员工一个老板做面包..
估计是不开放了..因为也没看到有人在那里吃..
于是我和小伙伴买了面包立马找了一家咖啡店慢慢享用..要趁热吃啊.

这家牛角包店我不会分享地址的..你们可以按照网上极少的资料去找..
真的不会让你后悔!!

因为我们喝完咖啡吃完之后打算回去再看看有没有出炉.
因为我很想吃巧克力的!!
但是看到她关门了!!!!当时5点都不到
12:30开门..门口写着关门时间不定,卖完就关门..简直任性任性任性啊!!!!!!

接着我们就去弘大最大的商场(问路边的小红帽告知的.)
买了一袋零食带回国做手信. 然后回去民宿放好之后就又是dinner time了
对..就是一直在吃吃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胃这么能装..
然后在众多选择中我们吃了小猪储蓄罐旁边的弘益烧烤!
又是一家性价比高的店铺...点了一份牛排一份猪排一瓶可乐只要29000韩币..

吃完了..肯定是要消化的..消化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甜品..
在漫步的路上看到了贴纸纹身..问了一下价格..小的3000元一个..
那两个哥们说能保持一个星期的!!!!!然后当天晚上我洗澡就淡了很多...
我当时真想出去打他们..

做好之后我们就又去了雪冰..吃了芒果冰..不好吃..芒果不新鲜..差评.

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晚上..回去收拾行李收拾了很久.
来之前我跟我跟小伙伴说..我肯定不会萨什么东西的.
谁知道最后我买了超多..

Day8 4月16日 回国

又要说弘大地理位置就是好!!!!这里的地铁直达仁川机场..都不用转线咯..40分钟.
我们提前了差不多4个小时到达机场..
真是瞎着急...香港快运只能提前两个半小时办理登机信息..
我们先办好的退税..然后就等着办理咯..
其实这次我们在境内买了很少东西..基本没啥税..但是没事做加上人少..还是退了.
现在跟两年前真的方便很多..单子填好排队..就有人帮你在机子上面扫..
入境之后在机子扫描就直接出来现金了(韩币).
退完税我们就去乐天和新罗的提货处拿东西了..
不得不说网上便宜到你忍不住手..我买了好多!!!手都要断掉了咯!!!
反正强烈建议网上买..直接提上飞机.又方便!最重要真的便宜啊!!!!!

其实总结下来加上购物..我实际才花了8k..是吃喝玩乐购物全部..鞋子都买了三双..不过都是便宜货.

全程下来都是性价比杠杠的!!!!!!
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小花子Floret 的图片:

2016-04-29 17:44

来踩踩~

2016-04-29 19: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9 19:26

好漂亮的花。

2016-04-29 20:12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29 20:12:24 的回复:

回复匆匆:真的很漂亮..只要在花期时间,在哪里都能看到。

2016-04-30 19:58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4-29 17:44:11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

想问下楼主,弘大边几个出口有扶手电梯?

2016-04-30 20:41

引用 朱古力 发表于 2016-04-30 20:41:47 的回复:

回复朱古力:好多都有。我住的5号出口有扶手电梯,4号有升降电梯。7号都好似有。其实没有扶手电梯。一般都有升降的。所以没什么不方便。

2016-05-02 01:4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