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KOTAKINABALU 拉不回来的小心脏

2016-04-29 16:34 1054/11
  • 出发时间/2016-04-19

那些烦人的 走走可能就好了

真的要出去走走,才会觉得有些纠结焦躁其实都是个屁。
旅途就是遇见好玩的人,纠结的事,看看生活百态,才会觉得其实都不是事儿。
最有感触的是看着岛上当地人的生活,傍海而生,就这样过活一生,可以老而不婚,也可以一堆小孩,可能太多时候被工作、家庭、物质绑架忘记了活着其实和其他生灵一样简单而已。
回来的机场,和一个约旦的歪果仁居然聊上了半小时也是很吃惊,他的职业听起来是我在书上看到的那种,人类基因学,就是这么拽酷。他告诉我scientist is poor,他坐了15个小时的飞机到浦东转机去做讲座,我问他喜欢自己的职业吗,他说:of course.
That's enough ,I think. 而我好像还学不会。

首先 哥打基纳巴卢在哪里

首先定位我们去的地方,亚庇、KK、哥打基纳巴卢、沙巴这几个地名足足蒙圈了很久,简直傻傻分不清啊!后来的后来终于绕出来了,沙巴马来西亚第二大洲(如果按中国的区域划分标准相当于一个省比如浙江省),然后,亚庇=哥打基纳巴卢(kotakinabalu)缩写KK,太拗口了出发之前根本念不来。这个亚庇吧就先当于沙巴洲里面的一个首府? (如果按中国的区域划分标准相当浙江省里的杭州市)好了whatever!反正就是马来西亚-沙巴-亚庇 ,定位完成就可以出发啦。

第一天 关于行程安排(实用干货贴贴贴)

其实至今也没摸懂去了几天,大概就是4个白天玩玩玩的时间,19号晚上上海浦东T2站台出发18:20,23号晚上23:55亚庇机场返回。(机票走的是了马蜂窝自由行来回+首晚住宿,1800/人)。既然是廉价航空晚点啥的就不吐槽了,anyway 这些都不是重点。

DAY 1 (20号),凌晨1点到达亚庇机场,机场有打车服务,英语够用,国内是没有直接兑换马币的,所以到了机场再换吧,由于到的晚,换钱所关门了,不过没有关系哦,卖电话卡HOTLINK的地方可以换,1000rmb=550马币(小贵)。
第一天 清真寺+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香格里拉落日酒吧(最好的位置房客才可以入座哦,所以强烈建议入住一晚)
路线非常轻松+愉快,毕竟是度假嘛不要太赶~

下面是贴图hour

进去的话要花大概5马币换衣服,大概就是教堂祷告的地方,周二去的很安静,里面没有什么可以拍的,外面走一圈基本可以结束啦。

落日酒吧,超级棒,太阳就在前面一点点落下,来点食物分分钟人生赢家的感觉。

早晨6点的天开始亮了起来,很安静。

第二天、第三天 美人鱼岛(Mantanani island)

这个岛的英文还是记一下吧,不然当地人问起来一口一个beauty island 没人懂的!岛上疯狂拍拍拍模式开启,报了马蜂窝红人团洪叔的团,美人鱼岛2天一晚+第二天kawa红树林1300RMB左右,确实体验还不错,全程吃住全包了来回接送,除了深潜另费之外没有别的消费。包括4次潜伏+落日+晚上寻找蓝眼泪,我和闺蜜住了最靠近海的屋子,一出来就是浅浅蓝的大海,心情大好,晚上吹着海风吃晚饭,躺在躺椅上听浪声,太美好了。唯一不好的是,没有信号,基本隔绝,导游给连了一个wifi但是超弱,带去的随身wifi也是没用,手机卡更不用说了。不过也好,安安静静放下手机回归一下。

来一组我最爱的,尽管买了110+的防晒,回来还是伤掉了,可能晒伤是对海岛最起码的尊重吧。Anyway, enjoy it.

落日的时候天是粉紫的,梦幻的颜色,看不够。

看不够的日出日落还是觉得太美了,旅行回来以后一直在出戏,一切过得都是那么unreal。

浮潜,第一次玩,刚开始不敢下水,好吧我会游泳,但是我拔了一颗牙所以咬住呼吸管非常困难好么,以至于没勇气深潜,水下真的是个不一样的世界。教练很nice,会拉着你游,不让你害怕,还会表演吐圈圈,摘海星,实在佩服当地人的水性。不过,海水真的好咸啊。

第四天

晚上23点的飞机,基本就是逛逛市区买买买,去了个沙巴大学,回来的途中在曙光购物商场下车,附近可以走到中央菜市场,好多水果和当地的食物。

沙巴大学里面的粉红清真寺,很梦幻城堡的感觉。可以在最后一天打发时间去一下。看看别人的大学,瞬间哭了,还有海滩和水族馆,but那个水族馆实在有点弱,门票20马币不去也无妨。

专业凹造型一百年,后面那个王宝强似的大哥的眼神也是醉了、

感概下当地的物价,便宜的哭,几乎都是冲着我闺蜜喊怎么这么便宜啊!! 饮料1-2.5马币!!买一堆吃的才30马币!!那可是一袋子啊。尽管在岛上这种按照海南三亚标准的物价绝对宰你没商量的地方,也是过分的低,所以也是这次给我感觉很好的原因之一吧。

TIPS

*一定要住一晚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贵就贵点吧,一晚还是承担的起的。海景很棒!
*香格里拉落日酒吧建议4点半左右去占座,房客消费满300就可以坐最前面的沙发看世界十大最美落日啦!!
*住宿预订Agoda booking都可以完成!注意留意邮箱,一般都是发邮件确认。
*去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的时候建议让司机接送回来,回程不容易打车。
*洪叔的团还是蛮好用的,来回包接机,永丰买特产还可以打8.5折。洪叔是通过邮件定的:mun-mun6_6@hotmail.com
*春秋行李可以网上买会便宜很多,亚庇机场回来的时候手提也要一起称重,被罚了600RMB,还偷偷藏了5KG行李,感觉要被拉黑了。
*马币非常经用,两个一共换了1500人民币,大概2000马币左右,2个人5天刚好花完。出去买买买,吃+机票+住宿 5500/人(包括一晚2000的香格里拉)其他时候住cititle,价格便宜且干净,位置便捷,唯一缺点太小了。
*单反初级党:相机还是必备的,佳能基础机器,2个相机2个镜头,变焦18—135mm拍景,35mm定焦拍人。
*关于美人鱼和环滩岛,环滩岛比较近,大约1小时从市区出发可以到,美人鱼岛小远,市区出发去码头1个小时左右,再坐船45分钟左右。其实差不多,沙子环滩岛更白一点,所以海水会浅透一些。看行程时间安排。

曙光3楼的美食城,物价低低低,2个人吃饱喝足50RMB总共,奶昔奶味很浓,就是颜色实在不敢恭维啊,当地的饮料颜色也很丰富,好像来到了色素的世界哈哈哈。

凌晨4点上海浦东机场,日上提货排队,回来又是艰辛的一天。

潘多拉当地会便宜一点,平均是国内7折左右,还可以退税哟。雅诗兰黛跟不要钱似的,口红热门色号都没有,差评。亚庇的免税店东西也很少没啥好买。

记得淘宝买行李,人民币的教训

肉骨茶吃不惯,还是椰子系列产品比较爱。

2016-04-29 19: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9 19: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14:01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05-02 14:01:38 的回复: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

2016-05-03 13:1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9 19:10:1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03 13:12

引用 love腾蛟 发表于 2016-04-29 19:26:0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love腾蛟:

2016-05-03 13:12

你好请问亚庇也有卖潘多拉是吗?还有你说香格里拉的日落吧消费300是人民币还是马币?

2016-10-25 20:38

引用 vv0130 发表于 2016-10-25 20:38:42 的回复:

回复vv0130:亚庇有卖潘多拉~ 消费是300多人民币

2016-10-27 16: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16:46:00 的回复:

亚庇有卖潘多拉~ 消费是300多人民币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哒,谢谢。能不能再问一下潘多拉去哪里买😜

2016-11-01 20:54

引用 vv0130 发表于 2016-11-01 20:54:05 的回复:

好哒,谢谢。能不能再问一下潘多拉去哪里买😜

回复vv0130:亚庇有个曙光商场 里面有稍微高级一点的专柜 还有其他几个高端商场可能也有~

2016-11-02 08: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2 08:46: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哒,谢谢你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