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暴走9天行(大阪-箱根-东京)

猫1620 (晋城) LV.8
2016-04-29 16:50 1613/14
  • 出发时间/2016-04-15

写在前面

为什么选择日本呢,我也不太清楚这个问题,只知道亚洲地区比起韩国,我还是更想去日本,碰巧崔同学也是一个EVA动漫迷,对于一年一次的重头旅行,我们这次选择了日本
     旅行方式不外乎还是自由行,大家都说霓虹国的自由行难度较高,因此一直都不是大家list上的首选,这一点我反倒不太认同,说自由行难度较高的,无外乎是因为自己的英文还不错,但是无奈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是太渣了(这次我也有了深刻的体会),可是对于咱们这种英语半瓶子,日语一句不会的人来说,我反倒觉得跟他们那些英语说的棒棒的人是站在一条起跑线上的,不管你英文多么棒棒哒,但是只要你不会日文都是白搭这么想是不是有点无良~~~

机票

这次选择的是国内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因为2014年春秋开通了郑州大阪的往返飞机,所以身在晋城或者在河南的朋友们有福气了,没事儿周末都可以去大阪逛一圈,确实也不花多少钱呢!去程我很幸运的抢到了两张9元特价,加上机建和燃油以及选座费每个人是644元(因为我想和老公坐在一起,所以去程和回程都加了选座费,一共大概120元钱左右)回程我定的有点早了,买了299一个人的机票(其实我刚定了一个礼拜之后就放了99的特价,也是伤心的不行不行的,所以大家切记不要着急,这趟航线不是很热门,即使是特价机票也是比较容易订到的)加上机建燃油以及10KG的行李费大概是1100元每人,两个人往返机票一共是3563元。
      在这里主要跟大家说一下春秋航空的一些特别规定,因为是廉价航空公司,如果不额外买行李的话,每个人有手提加托运一共15KG的免费行李额度,手提不得超过5KG,而且大小也有限制,想到回程应该会买很多东西,所以回程我加买了每人10KG的行李费,大概是150元每人。
      关于春秋的餐食问题,机上是不会免费提供任何餐食的,所以也不会提供热水让你泡面,虽然官网上写着禁止携带任何外带食物进入机舱,但是我看到有很多人都自带食物也没有被禁止。但是这里我本着良心推荐大家如果你乘坐的是郑州大阪的飞机完全不必要自带食物,也不必要买飞机餐食,因为去程和回程的飞机都会在扬州经停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而且经停的时间一个是晚上6点半,一个是中午11点半,你瞅瞅,这都是饭点儿啊,不停下来吃一顿机场泡面都对不起航空公司的良苦用心!而且这样还可以省下一笔餐食费用留在日本血拼,哎妈呀,我都被自己的勤俭持家感动了
      另外关于网上盛传的春秋航空飞机晚点以及座椅不舒服的现象,我倒是没有深刻体会,因为这次去程和回程的飞机都异常准点,甚至去程还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让我甚是意外,而且我和老公都不胖,所以对于春秋航空窄小的机舱座椅也没有感到十分的不舒服,但是座椅前后距离是真的很窄很窄,而且椅背无法调节(好残念),所以建议如果加了选座费的盆宇们,尽量选择机舱第一排和第二排,目测比后面要宽不少呢~~

签证

日本的签证确实比其他的亚洲国家更麻烦一些,但是只要找对了肯给你送签的旅行社,应该问题也不大,因为我最后差的3万块钱都是现存进去的,最后也过了。关于签证问题,我另开一篇专门给大家提供攻略,有兴趣的我可以私信给大家哦~~

住宿

日本的住宿是出了名的贵并且出了名的小啊,最普通的酒店一晚都在700元左右,而且房间面积只有十几平米,双人床也只有1.4米宽,总之就是各种小,各种贵!基于本次旅行对住宿费的压缩,我本着勤俭持家绝对不浪费一分钱的宗旨,即使已经早早定好了酒店,还是不停的上网猛扑住宿,事实证明这还是很有用的,竟然让我意外的发现了airbnb这个民宿网站,相比起价格昂贵的酒店,民俗的房间大,入住方便,位置好,更干净,而且自由行来日本不就是为了更深刻的体会日本的传统文化和日常生活嘛,所以抛弃昂贵又不好预订的酒店转投民宿的怀抱吧,一定不负你所望!另外大家不用担心无法和房东交流的问题,airbnb有中文页面,并且可以选择会说中文的房东,跟房东的沟通也可以使用微信或者网页直接交流,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而且还可以拜托房东介绍周边地道的美食,是不是更地道了~~~

美食

日本的日常消费对于本人来说实在是好贵,大概就只有药妆、电器或者奥莱的东西会便宜一些!普通的矿泉水一般都在6-7元人民币,最普通的两碗面也基本在70-80元人民币,来日本的前两天,本卤煮没掌握行情,竟然吃了一次450元的晚餐,虽然吃的是烤肉并且确实非常好吃,但还是吃的我心在滴血啊~~~针对吃饭的问题,大家可以根据消费建议合理规划一下自己所带的现金日元了,因为日本的大多数饭店都是不支持刷卡的。

刷卡消费

这次去日本让我特别不能理解的是日本居然大部分商家都不支持使用带芯片的银行卡,只支持黑色磁条的普通银行卡,这难道是因为在日本盗刷的事件少所以没有引进这种卡吗???另外,大部分的药妆店和奥莱以及各大百货公司,只要刷卡的地方基本都支持使用银联,并且使用银联还有5%甚至更多的优惠,所以如果你拿的是visa和银联的双币信用卡,刷卡的时候给他指明卡片上的银联标志,表示走银联通道,就会直接按当日的汇率折算人民币结账,回国直接人民币还款,非常方便!!强烈建议大家携带一部分日元现金,另带一张银联信用卡或者储蓄卡!另外日本用硬币的地方实在是多啊,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必带一个零钱包,不然大把大把的钢镚装在裤兜里叮叮当当也是好难堪的~

交通

日本交通费用的贵已是众所周知啦,地铁站一站最低票价是160yan,相当于8-9元人民币,打的更是贵的离谱了,卤煮这几天根本没敢体验过。这次为了省钱,在日本的九天我充分的利用了JR PASS7天全国周游卷和各地区的一日周游券,总体来说都非常超值,尤其是JR PASS7天的全国周游卷,针对本卤煮的行程绝对值回票价~~~
        日本的交通线路尤其是地铁并不全是国有,很大一部分地铁公司是私营的,所以不像国内坐地铁如果需要换乘的话,不需要出站直接站内换线就可以了。而在日本,如果你到达一个地方需要换乘,碰巧换乘的路线和之前的路线不是一个公司,那你就需要先出站,然后再买票,再换乘,这一点确实是比较麻烦的日本买票方式与国内不同,他们是先看清楚你要去的地方然后找到价格,投入相应的钱币,买相应票价的车票就可以了,然后进站再找你要坐的线路,到站下车,除此之外,其余的乘坐方式都一样。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在车厢内是不允许打电话和吃东西的哦~~并且!!日本的地铁和车站名称全部都是用汉字标示,日文中的汉字和咱们的中文基本95%的意思都一致,所以线路图是完全看懂无障碍的。卤煮经过三四天的买票经验之后,已经基本掌握了日本的各种地铁线路换乘线路,JR PASS和一日卷儿交替使用都完全没有问题,所以作为卤煮这种脑残路盲党都能游刃有余,你一个正常智商的人都不需要太多担心路线问题~~~相信自己,这都不是事儿~~
       下面就我这九天使用过的交通工具和各种一日卷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JR PASS7日全国周游卷
          因为本卤煮9天内要走大阪箱根东京三个城市,而且又是大阪大阪出,所以必然会有一趟大阪往返东京的路程,除了大阪往返东京之间的新干线以外,东京大阪市内的一些小段路程也是需要乘坐JR的,因此买JR PASS7日全国周游卷还是很合适的。需要注意的是使用JR PASS乘坐东京大阪新干线时,有两趟新干线:NOZOMI(希望号)和MIZOHO(瑞穗号)是不能乘坐的,其他的都可以坐,就连大阪市内至机场的关空特急也可以乘坐,所以如果大家有城市间的穿梭并且有两趟以上,买JR PASS就完全值回票价了!如果只有一趟,单独买票也很合适,不过新干线的票价也是贵到让人无法理解,东京大阪的单程费用是13620yan,基本在人民币800元左右,车程是2个半小时到2小时53分钟之间,每隔五分钟就有一趟,不用起大早赶车,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另外JR PASS只能在日本境外购买,然后拿着兑换券和护照到日本的JR兑换点兑换即可,在此给大家附上兑换点的地址~~友情提示:JR PASS的七天周游卷是必须连续的七天哦!

2.大阪周游一日卷,在大阪的第一天我的JR PASS还没有开始启用,当日碰巧一日卷搞活动是600yan每人,所以果断入了两张,用一日周游卷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数乘坐大阪市内的交通工具,但是好像也不是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乘坐,比如JR的大阪环状线就不行,就因为这个,当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们在梅田站内愣是转了半个小时才找到换乘的车站,也是醉了~~~
        3.箱根两日周游卷,本卤煮行程中在箱根有一晚住宿,在箱根逗留游玩的时间基本有一下午和一上午,综合了箱根内各段路费的性价比,我买了从小田原和御殿场出发的箱根两日周游卷,每人4000yan,在小田原站即可购买,机器人工都可以,非常方便,而且买票的地方有漂亮又热心的台湾MM帮大家买票,就不用担心不会买票的问题了哦。买了箱根地区的两日周游卷之后,两天内都可以免费乘坐箱根境内的所有交通工具并且包含一次小田原箱根的往返哦。箱根东京附近有名的温泉旅游胜地,很多日本人趁周末都会带着孩子来这边享受宁静的温泉时光~~之前本卤煮预订的是去河口湖看富士山然后泡温泉,后来继续扑攻略的过程中发现,箱根的温泉温度普遍比较高,对于卤煮这种醉心于桑拿等一切热水活动的人实在是不可错过啊~~~所以果断由河口湖改为箱根箱根地区很有意思的一点是他的交通,要从小田原箱根,游玩箱根地区需要换乘登山电车,登山缆车,海盗船以及往返巴士一共五种交通工具!如果带孩子来的话,可以带孩子一次性尝试这五种不同的交通工具,非常的有意思,还可以带孩子看看富士山尝尝黑玉子,泡个舒服的温泉放松一周的疲惫,想想都觉得真是美好啊!如果亲们没买周游卷的话,每一段的车费都需要另买,我预计在箱根地区游玩的地方并不多,路费总和都已经远超4000yan每人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好好游玩一下箱根,两日周游卷请一定要买啊!另外箱根地区是EVA漫画中的第三东京市,有许多EVA的周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えう”ぁ屋,位于箱根汤本站一层,很明显就可以看到,所以EVA迷们一定不要错过,在这里来一趟EVA的圣地巡礼之旅也非常有意义啊~~~~
       4.单独买票,经过在日本的9天暴走自由行,本卤煮深深的发现,在东京或者大阪市内不要买任何周游卷之类的东西,直接买票反而是最简单最方便也最实惠的方法,因为日本的交通线路四通八达而且中间穿插好几个铁路公司,如果你买了一日卷之类的东西,就必须限定只可以坐这个公司旗下的交通线路,就平添了许多你找路线的麻烦,明明一站就可以到的地方为了要用一日卷而必须要绕个五六站才可以到达,造成我在大阪梅田站的囧境~~~所以,非常建议第一次来日本旅行的亲们,不要购买什么一日卷,直接买票才是更适合你们的方式!

日期行程

下面给大家奉上本卤煮9日来的行程,希望给大家一点帮助,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啊~~~
D1:郑州大阪已到深夜,宿大阪
D2:大阪心斋桥,道顿堀,高岛屋百货,梅田摩天轮,宿大阪
D3:大阪环球影城,天神桥筋商店,宿大阪
D4:大阪小田原,至箱根汤本,元箱根港芦之湖游船,乘坐缆车至姥子途中观看富士山,EVAえう”ぁ屋,晚上酒店泡温泉,宿箱根
D5:箱根汤本至强罗,雕刻之森公园,强罗公园,下午小田原东京,晚上池袋溜达必酷,宿东京池袋
D6:浅草寺,天空树,台场,未来科技博物馆,东京塔,宿东京
D7:涩谷,自由之丘,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高岛屋百货收三宅一生,宿东京
D8:原宿竹下通,表参道,秋叶原,池袋,宿东京
D9:东京大阪,临空奥特莱斯,宿大阪
D10:大阪郑州

行程准备

1.护照,身份证
2.各种使用APP,雅虎换乘案内,谷歌map,百度翻译(前两个真的是必备必备)
3.随身WIFI,这个建议大家网上租,一般都是8-20元一天,押金500,回国邮寄回去即退押金,随身WIFI真的非常非常方便,一定要租,千万别舍不得花钱,几万块都花了,不差这点儿!
4.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基本也不咋打电话,但是以备不时之需么
5.东京大阪路线图,这个大家如果需要我可以私信给你,PDF的或者JPG的都有,放在IPAD上实时查看也很方便,其实我用这个比雅虎换乘案内多呢~~
好像也就差不多了,其余大家看着准备,一般的护肤品啊什么的我也就不多说了,因人而异吧~~~

时差

日本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个小时.如:北京时间8点时,东京时间为9点.

华丽丽的分割线,完美的旅程开始啦。。。。。。

1.起飞啦~~~郑州至大阪~~~~

两个24寸的箱子,带着大黄出发啦

春秋航空在办理值机上也体现了他一贯的廉价航空的标准,个人和团体都不分开办理,而且先办团队后办个人,提前办理时间还是两小时,搞得登记时间非常紧张也是醉了

恩,六点半经停扬州,你这难道不是让我下飞机吃泡面的么?

经过五个小时的漫长飞行,终于到达大阪了,刚踏上日本的国土,熊本它就地震了,我们这次到来是多么的有威力!看看都是中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语言不通了~~

刚机场门看到的第一个活的会找零的自动贩卖机,快留念一下

顺利到达民宿,这家民宿的房东叫Rin Li,在AIRBNB上可以搜到,这是他家在大阪天神桥筋商店街的房子,下楼就是天神桥筋商店街,吃喝购物非常方便,也不用跑老远买药妆,楼下就可以解决,344一晚,可以住三个人,还是很超值的~~

日式榻榻米

小阳台

刚整理行李的时候地震了,熊本7.3级地震,大阪也有轻微震感,房东发来信息安慰我们说不要紧,日本地震常有的事儿,相信日本房屋的质量,让我们安心入睡,打开阳台,哇~~这不是漫画中常有的场景么,住进了日本人的小街区~~~睡啦,明天开始暴走大阪~~~

2.暴走大阪,心斋桥,道顿堀,高岛屋,梅田摩天轮

早上天气晴朗,路遇一个证件照拍照屋

出门太早了,天神桥筋商店街好多都还没开门

接骨院,是治疗骨伤的地方么?

天神桥筋距离JR天满站近,步行至天满站买好出发至大阪站的车票

第一次坐日本JR,还有一丢丢的小紧张

老公的同学要从广岛来找我们玩,所以我们到新大阪和他会和,顺便在新大阪换了JR PASS和18号到小田原新干线指定席,其实没必要兑换,指定席和自由席是分开的,肯定有位置,不用担心啦~~~有了JR PASS之后,使用的时候请走人工通道,亮出来给他们看就好了~

买了大阪的一日卷儿

和老公的朋友会和后直奔心斋桥,恩,时间还早,人果然不是很多~

日本很干净,井盖也是各种小清新风

这种游戏厅到处都是,而且基本在里面玩赌博机的都是老年人,可能是日本退休老人都很有钱的原因吧~

入口的第一家药妆店,相信我,同志们,这家的东西有一些价格比后面的松本清还便宜,所以开怀买吧~~

唇膏,药品,护肤品各种都有,紧张一下自己的荷包~

也有DHC,价格也很便宜,当时本来准备转一圈回来买磨砂膏的,后来,就悲催的没有后来了~~~~

帖子上很有名气的甜品店,门口迟早是排了一堆人,他家的芝士蛋挞好像很有名气

松本清,这个蓝底黄字的招牌非常显眼

拐进一家电玩城一样的地方,标示日本的游戏机,我真的发现理解无能,花花绿绿都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

大黄蜂

WIFI也这么可爱~

终于到了一个我能看懂的地方了,喜欢自拍的妹子们,你们看懂了吗?

果然在这浪费了一段时间,非拉着老公跟我自拍,真的拍出来肤白貌美,唇红齿白,真的好佩服日本的自拍机,拍出来都认不出来原来这就是我

拍好了,到旁边的机器选择开始点缀

恩,成果出来了,果然还是美女一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心斋桥出来看到了大阪的标志奔跑的格力高小人~

此趟行程唯一的一张合照~

心斋桥和道顿堀之间隔着一条小河,绿绿的,但是一点味儿也没有

道顿堀美食街不用吃光看招牌都饱了~

好像是饺子专门店

章鱼烧?

河豚料理,和道乐蟹一样,来了道顿堀基本都要尝一尝的东西

一看就是寿司,我对生食比较抵触,所以这趟就没有吃过寿司这个东西

来之前单位的美女说在帖子上看到有人推矶丸水产,说里面的蟹黄烧好好吃,为了证实美味,午饭就这儿了

道乐蟹门口长长的队伍

矶丸水产门店不大,有图片,不用担心点菜问题,不过有老公的朋友,他能日文交流确实省了不少事儿

好啦~~为了我们的在异国他乡的相聚,干一杯,自此之后就爱上了日本的啤酒

三文鱼金枪鱼生鸡蛋酱油盖饭,虽然对生食比较抵触,我还是鼓起勇气吃了一口,完全不腥是怎么一回事儿呢,甜甜的好友嚼劲~~~

招牌菜来了,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尝试,证实了帖子上推的很正确,又鲜又香,拌上大米饭简直一绝~~~关键是还不用排队哦~~矶丸水产在日本好多连锁的~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唐吉可德,激安的殿堂,顾名思义就是超级便宜的天堂啦~~他家的药妆尤其是DHC价格非常白菜,其实可能会比心斋桥里面的几家药妆店都便宜,推荐大家来逛一下,标志很显眼,是个小的摩天轮哦~

帖子上推爆了的一兰拉面,门口依然是长长的队伍

之后拐进小街小巷,开始瞎溜达

好口渴,路边自动贩卖机买一瓶最便宜的水吧

发现一家日本潮牌店EVISU,我们进去看看,发现画师正在给裤子画画

熊本君的刺绣裤子是这里的限定款

据说这样一个画师,要培养将近5年才可以给客人做限定款式

男装的对门就是女装店,英文交流没问题,牛仔裤我觉得有点硬,不太适合我~~最后收入一件T恤

药妆买的差不多了,实在是好重,寄存在地铁内的投币储物箱,小的一天是500日元,不要提着浪费体力了,合理利用地铁内的投币储物箱啊~~

路障都是HELLO KITTY

之后向高岛屋百货出发,已经下午三点了,准备这个点儿去高岛屋碰碰运气,看能不能买到一个白色六格的三宅一生~

做一个不闯红灯的好孩子

天气很好,蓝蓝的天,没有雾霾啊~~

果然没有买到白色六格,残念,不过这个点儿能买应该就是奇迹了,网上都说要一大早排队的,好残念~~~拐入一条小街,好像是杂物批发市场,买了两个漂亮的冰箱贴,即使是批发市场冰箱贴的价格和心斋桥也是一样的~

日本的刀具也是很有名的

走的实在是好累,坐下休息一下

老公的朋友住在中津,预约在下午五点左右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和他一起来到中津站,一出站不同于心斋桥道顿堀的喧闹,这里异常安静

房间风格也是日本酒店的特点,小而紧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办好入住,出来天就快黑了,向梅田进发

隐藏在城市中的神社,跟旁边的格局巧妙的融合

一出梅田站,热闹的气息又来了,看到一组路边歌手,唱的不错

来到梅田的一个商场,一进门这头大鲸鲨真的吓死我了,旁边还有一头小的,好可爱~

坐摩天轮是计划之外的,看到人多就不自觉的加入了排队的行列,因为在摩天轮耽误了比较长的时间,所以遗憾的取消了蓝天梅田大厦的夜景

老公和他的朋友

我第一次坐这么高的摩天轮,上去我就有点恐慌,以后都不想再坐了

出来就饿得饥肠辘辘了,老公的朋友带我们找到了一家放题吃,也就是吃到饱的烤肉店,就是这一顿烤肉,一人200多人民币,一边吃,一边心在流血~

进店就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生活气息,可能相对于日本人的收入来说,这顿饭并没有很贵

虽然很贵,但是肉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加上特制的酱料,很美味的~~就连烤尖椒都是甜甜的~

我就说我之后每顿饭都离不开啤酒了吗~

哇~~~90分钟,我们吃到最后一次点餐机会结束还想继续吃,恩,真的是好吃好吃啊,可是感觉血槽已空~~

吃饱饱回家啦,在梅田站转哟了半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回家的列车,车上人好少

累到双腿都没有知觉了~

3.大阪环球影城USJ

昨晚淅淅沥沥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出门还阴着天,好残念

拿了一本手册,好像在日本小黄人很受欢迎啊~~~

幸好先来跟小黄人合了影,听跟老公的一会儿再来,人家都不表演了,好萌啊~~~

各种周边纪念品店,这是游乐园的标配

吼吼吼吼,来到了EVA的周边店,老公兴奋的都合不拢嘴了

各种挂件,渲染的我都开始对EVA有好感了呢

芝麻街,这里是适合小朋友来的地方哦~~~又在残念没有带我的宝贝儿

这个芝麻街的玩偶好可爱,跟小朋友们各种互动,简直萌爆了~~~~

其实人偶很辛苦的,这么热的天气,他们穿的这么厚,流着汗水带给别人欢笑想想好感人~~

顺着街区开始去玩快速的几个项目

残念了,花高价卖了快4的票,结果今天阴天外加来的早,人爆少,第一个玩的蜘蛛侠4D电影是在做的太棒了,然后。。。零等待,进去直接就玩上了,快速票白买了,快让我哭一会儿

哈利波特的大阪的USJ独有的特别项目,一比一还原了霍格沃茨城堡的原样,连城堡内部也是一模一样的哦~~~,所以这个是必须体验的项目,我们买的快速票内这个项目有指定时间,所在赶在指定时间前来到了霍格沃茨城堡~

早上还阴雨绵绵,这会儿就有了大太阳,这样看起来城堡也美丽多了

哦,妹子,看样子你们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嘛

快速票通道,其实,并没有卵用,我目测拿快速票的比没有快速票的人还多。。。。。我真的不得不说,USJ的4D电影效果做的真棒,来了如果不来体验一下,实在是太可惜了~~~

各种学院服

你们认得出来都是谁的魔杖么

整整一个屋子都是魔杖

给我们的YY宝贝买了赫敏格兰杰的魔杖,对她有了心底里的期许~

魔杖内置感应器,可以在哈利波特园区内的六个地方体验魔杖的各种神奇魔力,看到小朋友们对着橱窗内的皮球挥舞了几下魔棒,他就真的飞起来了,做的好逼真,孩子们都乐坏了,我的YY要是来的话应该也会很开心,算了,既然没带,就不残念了~~~

周边店内由各种糖果,可能也有鼻屎口味的吧~~

来杯黄油啤酒,良心话,真的不错,甜甜的很好喝

这几位MM唱的特别动听,大白鲨,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服务精神,不管对孩子,大人都是满满的热情,我看到他们满面笑容蹲下身子给买了魔杖的孩子们发地图并且告诉他们如何使用的时候,真的被感动了!

大白鲨,同一个场景故事,每来一波客人就要充满激情的表演一遍,真的很佩服这里的服务人员,从早到晚,一直都有热情的为你服务

午饭时间到,这个鸡腿大的惊人,比我脸还大

玩了一上午了,加点血补充一点体力

熊爪包子

用了快速票,四个项目,大白鲨,哈利波特,蜘蛛侠和侏罗纪一上午就玩的差不多了~下午再去拍一个过山车,好莱坞美梦

座椅上有音响公放,可以选择歌曲,一边放歌一边随着过山车心跳加速,我只能说,我玩这玩意儿,基本都不睁眼的~

玩完了,基本都傻了

逛逛周边店,给YY买点礼物

我累了,估计大家也都累了,都开始坐在路边等着花车表演

又渴又累,买了两瓶饮料湖边坐一会儿

最后在小黄人周边给YY买了小半袖,好可爱~

大阪两天的收货~~~回到住处休息休息,明天就前往箱根了,大阪再见啦~

3.箱根-箱根汤本-芦之湖-温泉

来到美丽的温泉之乡箱根

箱根汤本站附近很安静,风景如画的小镇子,关键是人少~~闲的格外恬静

箱根住的是温泉酒店,酒店距离箱根汤本站步行约8分钟,途中也是美景如画

天蓝蓝,心情都变的轻快起来了

回酒店放了行李,出来在温泉街上觅食

不管寒冬腊月都是先来一杯冰水,想喝热水自带保温杯

酱油面,原谅我这么叫它

解决了午饭,坐车前往元箱根

又阴天了

装逼没到点儿上,关键还是颜值不够

海盗船来了

看到了水中巨大的鸟居

船上可爱的外国小盆宇,其实天气好的时候是可以在船上看到富士山的,结果那天阴天而且风大又冷,所以富士山,只能呵呵呵呵了

乘坐海盗船到达桃源台后,转乘登山缆车前往姥子

缆车来了,很快

途中隐约可见富士山

到达姥子,本来到了姥子是可以继续登山到达大涌谷,在山顶看富士山吃黑鸡蛋的,但是最近大涌谷附近火山活动频繁,所以早云山到大涌谷那一段的缆车停了,悲催不悲催~~~

所以只能再姥子原路返回芦之湖附近啦~~~这是芦之湖附近的箱根神社

这就是前面图里在水中的巨大鸟居

进神社之前需要先洗手,先左手,后右手 哦~~

有许多许愿的牌子,我们就算了吧~

从神社出来溜达到芦之湖附近的小街道随意逛逛

又见可爱小清新井盖

神奈川,一瞬间就想到了灌篮高手

天气快黑了,我们原路返回箱根汤本站,找到了帖子上推荐的EVA周边店,崔同学高兴坏了

还有初号机的铜锣烧、饮料和冰激凌

好多周边

老公精心挑选,开心的不行不行的

买了明信片,盖了箱根EVA的章,老公满足的笑了

我说官网上都说了,这个绫波丽是1:1做的,崔童鞋表示不可能,怎么,你是不相信我比你女神高,比你女神身材好啦~~后来崔童鞋不屑一顾的说,人家才14岁啊,你都多大了~~~

看你乐的吧

准备返回酒店了~~~路上也是一股一股小清新的风呼呼的刮啊~

每天光顾N次的地方~~~

箱根住的就是这家酒店,Masutomi Ryokan(马斯托米旅馆)服务人员都是老奶奶,强烈推荐他家的温泉,泡的太爽了,我们可能错过樱花季的旺季,晚上泡温泉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室内室外轮番泡,温度很高,下手一个激灵,完爆国内温泉~强烈推荐

钥匙

是日式榻榻米,出门的时候老奶奶们会趁你不在的时候进来把床铺好,不用自己动手,床铺很舒服,不会感觉不适应~

房间不大,但是格局很紧凑,我就喜欢这种小而紧凑的设计

泡温泉的流程图,大家感受一下

这家的温泉服是这样的,还有袜子哦~~~

也是美美的呢

箱根附近都是卖这种豆饼的,这家的最好吃,每天现做,味道很棒,建议来这家买,这家还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沟通无障碍~

奏是这个,我买了一盒,泡完温泉吃一个,星湖啊~

4.强罗,雕刻之森公园,强罗公园,池袋必酷

这边的退房时间普遍比较早,基本都在十点左右,而且酒店都不提供寄存行李的服务也是很奇怪,不过估计车站寄存行李比酒店更方便,所以我们赶在十点前吃完早饭,在车站寄存了行李,准备利用两日周游卷去看看箱根周边的其他景点~~~

酒店自带的早餐~很丰富,但是味道太清淡了,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不太适合~不过大米饭很好吃,糯糯的,撒上拌饭料,也是很美味的~

车站的投币式寄存箱,24寸或者30寸的行李都无压力能放得下,有很多,不用担心没有柜子~

出发之前再来えう”ぁ屋买一杯初号机的饮料,颜色都是绿色和紫色~味道是葡萄口味的~

对于EVA迷来说,喝上了不管是啥味道的就是开心啊~

搭乘登山电车前往强罗

开往强罗的小火车

在车尾的位置就是这点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到达小涌谷

干净又宁静的小镇,真想在这住上十天半个月,这就是我喜欢的味道么~

天蓝蓝,空气好,远离雾霾啊

主要是毕加索风格的艺术公园,我和老公表示,我们是俗人啊,看看风景还是能行的,艺术嘛,就算了吧啊

散落在石子中的玻璃球

温馨的一家三口

这是个地下通道,进去转了一圈,搞不懂艺术家的脑洞都是怎么开的~

自动贩卖机也充满艺术气息

艺术啊这是

视野非常好

视野非常好,只能这么拍了

毕加索展览馆

雕刻之森内有一个温泉足汤,走得累了,可以来这边泡一下,无料入汤,只需自己花5元人民币买个毛巾,如果你不介意用公用的也可以不买的~

里面飘着新鲜的橙子,要知道日本这么大个的橘子一个很贵的,这样成本真的划得来么?温度很舒服,拿着橙子捏一捏,让橙子的清香飘入水里,疲劳瞬间消散

泡了20分钟,瞬间满血复活~

展馆内不让拍照,拍完这张就被阻止了

除了雕刻之森买瓶最便宜的矿泉水吧,每天光顾N次的机器,真的好方便~

柠檬味道的,好喝

漫画中的站台,等电车前往强罗公园

到达强罗,哪儿哪儿都飘散着小清新的气息

那,人家已经自称第三东京市了,EVA迷千万不要错过啊~~误打误撞却踩到了老公的心坎儿上,也是充满了各种惊喜意外啊~~

西瓜馒头~~

找家饭店解决午饭,这家的荞麦面(箱根特产)和咖喱饭超级好吃~~

吃饱饱向强罗公园出发,沿路小花茂盛的

是侦探所么?

我老喜欢这盆了,就是带不走,不然果断收一盆~~

到达标志性喷泉~~

喷泉旁休息休息补补钙,箱根地区很多卖冰激凌的,推荐大家尝尝白桃口味,非常不错~

天空飘来一颗心~~~

游览完强罗公园,我们原路返回箱根汤本站取上行李,利用两日周游卷坐到小田原,再换用JR PASS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拜拜了,可爱的箱根,这个地方真的超级对我的胃口,好依依不舍,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根据这几日的摸爬滚打,下车后,顺利找到了位于东京池袋附近的民宿,日本公寓一贯的风格,小而紧凑,但是神马都有啊~

到达东京已经是下午四点,夕阳都出来了

这锅具为之后的两天晚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还为女式贴心准备了洗颜专科的洗面奶,正好我用的就是这款,都不用拆包了~

收拾停当,出发池袋觅食熟悉一下周边环境

池袋附近的料理大食堂,好似是这个名字,这家的浓厚辛辣味增面终于挽回了日本拉面在我心目中地位,超级好吃~~煎饺也很美味,而且价格也实惠,虽然强烈推荐大家来尝尝,但是我也真的不记得这家店的名字了,好无奈~

填饱肚子在池袋附件溜达,池袋附近都是大的商场百货圈,想购物shopping这里是不二选择,东京的第二大商圈已经由银座逐渐转为池袋,大家来了都不要放过啊~溜达的时候碰到这家必酷,准备随便进去溜达一下,结果就整整耗费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出来已经九点多了再也没有脚力继续逛下去了~

各种美容美发小电器,我想女人应该对这些最感兴趣拉~

各种血压计,价格非常的良心,如果家里人有需要,请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放过!!

这个东西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价格如此良心,好像买一台搬回家啊~

吼吼,保温杯

老公去溜达别的区域,回来就看到我在这奋力搏杀,他说,我都没玩上,被你抢先一步~~

老公说,瞅瞅你这站姿,好意思说自己是个女的么,明明就是个汉子么

逛了半天也没有什么收获,准备去秋叶原的时候再下手买电器,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太,正,确,拉~~~~,

从必酷出来已经九点了,就准备收拾收拾打道回府了,每次回住处都必逛附近的familymart,发现了我一直寻找的伊藤园绿茶和抹茶威化,顺带买了一个大竹轮蛋糕作为明天的早餐~~~

结果还中了一瓶绿茶,真是给今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啊,早点休息睡觉啦~~~

6.浅草寺,天空树,台场,未来科技博物馆,东京塔

一大早就是好天气,向浅草寺出发~~

到达的时间比较早,人还很少~~不过即使是这样,雷门附近也已经挤满了准备合照的人和大大小小的旅行团~

帖子上说浅草寺的商业街还是值得一逛的,尤其是一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对别的不太感兴趣,就是惦记着飞镖冰箱贴~

九点半了,还是有些商店没有开门,街上人也很少的样子

瞄到了隐藏在花丛中的伊藤园绿茶~

来一卦~~

结果竟然是凶,赶紧拴在架子上烧掉

返回到伊藤园绿茶买了雷门限定的茶叶罐,这边的伊藤园还是比便利店贵一点,毕竟是景点么,还是建议大家在便利店买实惠装的~

逛了两遍才买到的飞镖冰箱贴,还是立体的捏,这个真心不多,我逛了半天只有一家店卖,祝你好运啦~

来浅草寺怎么可以不吃人形烧呢,卖人形烧的地方很多,我选了这家看起来是现做的,热乎乎的呢~~

价格也是良心的~都是现做的,热乎乎的哦~正好早饭没吃饱,买一袋吧,玩一会儿去天空树排队赶不上吃饭还能顶顶饿

隐藏在旁边小巷子里的蜜瓜味冰激凌,比主干道上便宜 好多的~

吃过人形烧,买了冰箱贴,吃了冰激凌之后火速前往天空树,浅草寺人越来越多了,赶紧离开~

路遇好几个相扑选手

天空树下面的商店有samantha thavasa这个牌子哦~喜欢的妹子们别错过啊,号称是日本的香奈儿,造型都很可爱,我随意逛了逛,为了不给自己增添今天的旅行负担,准备放在最后一天购买~

哦~~到了~~

天空树是目前全世界已经建成的最高塔~

天空树的吉祥物,晴空娃娃,老公老不待见这个娃娃了,说长的好丑

还是很吓人的~

哇~~好美啊~

再往上走还需要买票,但是也不贵,全套票下来,两个人360元钱,是不是比国内的景点良心多了~

偶哈哈,拍的是不是不错~~

出门别忘了盖章啊~~~

天空树之后准备去台场拉,去台场需要乘坐的是新的交通百合海鸥号,之所以是新交通,因为它是一个列无人驾驶的小火车哦~~

票价嘛,当然也要符合他新交通的身份啊,一站顶别人两站~

还是车尾风景独好~

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比她在纽约的姐姐小了一大圈~

来到未来科技馆,只是寻常参观不体验他们的游戏是免费的哦~

里面有一个游戏场是演示了从最开始的游戏机到现在和未来游戏的一个转变的过程,越往里走越现代哦~

这个就是这里的一个标志游戏,具体叫什么我也忘记了,老公跟我说是现在最流行的,但是还没有量产是很牛逼的乌拉乌拉的,我们买的票可以体验这个哦,但是当日的体验名额已经派送完了,服务人员告诉我们想玩只能等等看有没有人取消,你以为我傻啊,这种东西是谁也不会取消不体验的好嘛~~只能遗憾错过了,所以如果想来体验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早早来拿名额哦~

各种科学体验课和科学实验都是可以免费体验参与的,日本的小朋宇们好星湖啊~~~

日语无能真的也体验不了多少,敢不敢配一个中文讲解员~

老公好像还挺有兴趣,我就比较无聊了,出来已经进黄昏了,准备去东京塔看夜景了,一天登两座塔,也是够了

到达赤羽桥站,出门走不到五百米就看到东京塔了,可能上午刚看过晴空塔的原因,觉得东京塔好矮啊,好吧,毕竟人家一开始也不是为了参观而建的,只是一个电视塔而已啊~

一来到这儿就想到梁静茹的那句歌词“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请举手~,东京塔的套票门票很贵是3900日元一个人,单独上塔是1600日元,贵就贵在有一个海贼王的展演,看帖子里的朋友们说很不错的样子,所以海贼王迷们不要错过啊,我和老公都没看过海贼王,体验无能,所以没去,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穷!啊!~

如果大家想拍夜景的标志人像照片,建议在晴空塔,因为东京塔既没人给你拍,地方也好小,自己也拍不好,拍几张夜景闪人~

东京塔都要拍大海星的吧,我拍的虚了,大家凑合看吧

下塔的时候再club333听到了感动的声音,听的我久久不能离去,于是没忍住,入了一张CD

还是签售CD,我表示第一次买这种CD,给人家签名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小紧张的~~

7.涩谷,自由之丘,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充满惊喜的三宅一生

早上有点天阴,过马路的时候,即使一个人都没有,还是要等绿灯

碰到幼稚园的小宝贝们出来放风吧可能,这交通工具好特别啊~

涩谷出发~

老公急急忙忙跑来就是为了和八公照一张相,为了一只狗狗日本人也要立一尊像也是醉了,不过看过八公的故事还是非常感人的~

涩谷转了半天感觉没有对胃口的,于是直奔东京的甜品天堂自由之丘

出站是小小的感觉,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小而宁静的感觉啊~

小清新味儿又飘来了~

自由之丘是东京人最喜欢来的地方,一是因为环境好,而是因为这里汇集了东京地区最有名的甜点,号称甜品天堂一点也不过分,一条街都是甜品店,到处弥漫着甜甜的烘焙味道,对于热爱甜食的我实在是充满了诱惑力~

这边也有家属区,温馨的小公园

很多妈妈背着午饭来这边和孩子在路边吃起来,好悠闲的感觉

小BABY好可爱啊,正在品尝妈妈买的甜品,好想带丫丫也来这边啊~~宝贝看起来好乖巧啊~~~

肚子饿了,找一家先填饱肚子~

找到这家大山生煎店,是中国料理,但是店老板不会说中文也是醉了~瘦肉粥超级好喝啊,就是量不多,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隆重推荐大家来尝尝这家大山生煎店的生煎包,应该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生煎包了,里面汤汁浓郁,肉也鲜嫩,我看到很多当地人都买来一盒一盒的在路边野餐!!果然还是中华料理最有人气~

吃完午饭当然要开始饭后甜点模式啦!!!先从发源于此地有80年历史的栗子泥蛋糕蒙布朗开始吧~~~

30元人民币一个,是有一点贵啊~上面一圈一圈的都是栗子泥哦~

只能也只可能是一个~~因为什么呢?为什么外带没在店里吃呢?答案大家都懂的,我就不说了,人艰不拆你们懂么

第二站是备受推崇的蜂之家,这家我必须要强烈推荐,大家看到了,今天正在大酬宾呢~

兔兔甜点好可爱哦~

他家好像这个东西最畅销,买来作为伴手礼的也不错哦~

铜锣烧今天大特价啊~~~~,果断来一个~~~

大酬宾进行中

最后买了这个和生果子,今天也是大特价,味道是超级超级好吃啊,其实就是糯米版的铜锣烧,但是糯米不粘QQ的,里面包裹着红豆沙和抹茶,实在好好吃啊~大家来了别光顾买畅销品,这个也一定要尝啊,貌似这个也是畅销品,人们散装买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了~

好啦,挑个板凳坐下来我们也融入一下东京人的生活,坐在路边品尝一下蒙布朗吧~~~,单独一个包装也不含糊,还有冰袋呢~

品尝完爱吃的甜点,准备去新宿溜达溜达,撞撞大运看能不能买到三宅一生的包包

路遇歌舞伎町一条街

本来是要从伊势丹开始的,但是伊势丹太大,逛了半天找不到感觉,很是捉急,出门谷歌map了一下发现旁边的高岛屋百货有BAOBAO,转战高岛屋~

老公对这些东西非常有兴趣

下午四点左右,没有排队,BAOBAO柜台前也没有人排队,轻而易举的就买到了六格白色,我能说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么?退税之后大概1600,价格有没有美美的~

逛完高岛屋心满意足的出来之后发现下雨了,走了新宿,外面刮大风下大雨,不逛了赶紧回家~

在公寓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速食的意大利面和乌冬面,回来过过水,我感觉比外面卖的好吃太多啊~如果大家住民宿又有锅碗瓢盆,千万要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啊~

8.原宿竹下通,表参道,秋叶原

又是崭新的一天,今天准备去逛昨天没时间去的原宿表参道,地铁里的小商店也是丰富多彩的小乐园,有很多不错的品牌呢,这次是走马观花没时间仔仔细细的逛一下,以后有机会再来绝对不这么赶时间了~

原宿旁边郁郁葱葱,我想应该是旁边有个公园

热热闹闹的原宿竹下通

大家推荐的这家饰品店,据说经常被日本的时尚杂志安特,很多新潮的饰品里面都有,不过都比较年轻,感觉不适合我呢

卡乐比薯条的专门店,里面有现炸的卡乐比限定味道的薯条和薯片,大家喜欢可以来尝尝啊~

竹下通很多这种卷卷披萨的店,这家店据说是元祖呢~

m,m豆豆

拐出来看见一家line friends,卡哇伊啊,进去看看

什么都没买,有孩子的衣服和书包,但是觉得不是很有标志性就没买~

吼吼,又是一个玩具周边店,这个店比较大,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

这一层是美少女战士,这些都是我儿时的梦想呢~

木野真琴,我比较喜欢水野亚美

非常火的sonny angel

实在想不到买来要做什么,其实我也不是特别小资的人~

继续往表参道的方向移动

郁郁葱葱,年轻优雅的表参道,大牌云集,购物环境很好哦,有钱有时间的亲们,不妨在这里任性一下吧~感觉比逛百货商场有意思多了

逛得好累,来日本吃个吉野家是不是撒啊~

吃过午饭直奔宅男朝圣之地秋叶原

扭蛋机到处都是,来试试自己的运气吧,看能不能扭到你心爱的图案吧

刚出了秋叶原就看到高达周边和咖啡店

排队进咖啡店的人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前段时间在最强大脑站台的4KB48组合是咖啡店和周边,人也是很多很多啊

我们继续前进,先逛口碑比较好的友都八喜,买一些电器和保温杯

N个通道都是手机CASE,实在是眼花缭乱

其实还是这层比较吸引我啦~

月野兔的魔杖,我的天啊,这是我儿时经常在梦里才能看到摸到的东西啊~

都是各种拼装手办

作为漫威脑残粉,这个钢铁侠我表示看了就走不动路啊,可是价钱也是真的太贵了~~~~怎么办怎么办,走不动有没有钱

逛了整整一栋楼,各种家电,电器,美容用品应有尽有,有时间的就来好好逛逛,我们时间紧迫,郁闷啊~

只买了两个焖烧杯和两个血压计,不要说我理智,主要是没钱

出了友都八喜天已经擦黑了,说好的动漫周边得抓紧时间啊

眼花缭乱,也不知道要逛哪个,哪个值得逛,好着急

找到了,这家gamers帖子上很推荐,可是我们进去也草草结束了,大部分都是日本时下比较流行的动漫,我们也认不得啊,而且都是日语画册和海报,表示日语无能也体会不了多少,但是如果想买限量画册应该会喜欢这里的

哈哈哈哈哈,这里变成了我们的最后一站天堂啊~强烈推荐这家,超级多的动漫手办,二手全新的都有,价格特别实惠,但是大家一定要逛完整栋楼再下手,有的时候相同的东西临近两家店都不一样的价格呢~

在做宣传的女仆

超大的EVA宣传海报,崔同学兴奋的下班都合不住了

嘿嘿嘿嘿,好好淘宝吧~~

出来之后,天已经全黑了,我只能说,实在太好逛了,千万不要错过,意犹未尽啊~~崔同学也如愿以偿的入了自己女神的手办,价格也是实惠的不要不要的~~~

这个绫波丽手办简直是老公上辈子的缘分啊,整整11层楼,唯一一个盒装的A赏手办,而且价格还如此良心,品相还如此的好,我俩都觉得自己捡到宝了呢~~~

美不美,好激动~~回来拆开看,连我都忍不住一直把玩,太美了

果然是你的女神,甘拜下风啊

7.东京至大阪,临空奥特莱斯

额。。。。请原谅我这天一张图片都没有,从东京大阪我们用了JR PASS,最后一天也完成了他的使命,到达大阪是下午的两点左右,临空城在关西空港的前一站,我们的酒店也在临空奥莱附近,叫大阪关西华盛顿酒店,距离临空奥莱仅一条天桥的距离,实在是血拼的不二选择啊~
      对于临空奥莱,我只想说,请早来,请不大意的给自己留出一天的时间来逛他,我觉得一天不够see you,临空奥莱的运动品牌非常的划算,尤其是阿迪达斯就和白菜一样一样的~~这里的耐克没有毛毛虫,我问了店员之前有,已经很久没有上过了哦~~所以如果打算买毛毛虫还是在市区买吧,另外这里的里维斯和北脸以及卡路驰都非常的划算,千万不要放过,这里的coach也非常划算,基本从这里出去的女性,人手一个coach,常年是五折之后用银联再降15%,大家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没有拍任何照片了吧~~
      临空奥莱的日本本地潮牌比较多,如果市区来不及去也可以在这里尽情扫货,总之,一定要紧张一下自己的荷包,反正我俩是只逛了四个运动品牌和一个coach就浪费了整整四个小时,也是醉了~
     另外临空附近也有一个很大的免税药妆店,药妆这个东西不必要刻意寻找,因为到处都是~尽情罗列自己的购物清单吧~

这是最终成果,我们还是挺有自制力的~

老公心头爱~

总结

此次两个人带机票住宿已经各种往返交通费用还有购物费用两个人总共27000左右,其中交通费用占到了50%,吃饭占到了20%,购物占到了30%,所以合理分配一下自己的现有资金哦~~~
      另外谢谢大家看到了最后~~~

详细的日本旅游攻略

2016-04-29 17: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9 18:26

详细,受教了。

2016-04-29 20:06

城。会。玩。

2016-05-02 14:0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29 17:41:52 的回复:

详细的日本旅游攻略

回复致zhi1201:谢谢啊

2016-05-05 15:49

引用 三国水静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三国水静:谢谢~~

2016-05-05 15:49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29 20:06:46 的回复:

详细,受教了。

回复匆匆:互相学习互相学习吗

2016-05-05 15:50

2016-05-13 00:22

求 大阪 东京线路图

2016-07-03 13:18

卤主。日本evisu牛仔裤什么价格呀?

2016-08-26 09:13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8-26 09:13:48 的回复:

卤主。日本evisu牛仔裤什么价格呀?

回复Eric:我买那件T恤差不多也在450了,感觉也不比国内便宜多少

2016-08-29 10:03

引用 瑪麗安oО﹎ 发表于 2016-07-03 13:18:44 的回复:

求 大阪 东京线路图

回复 瑪麗安oО﹎:亲给我个邮箱啊~

2016-08-29 10:05

求楼主攻略 我也是大阪 箱根 东京 ,带孩子旅行  谢谢!

2016-08-29 16:50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29 16:50:08 的回复:

求楼主攻略 我也是大阪 箱根 东京 ,带孩子旅行  谢谢!

回复丹丹:您从哪儿出发啊~~您留个邮箱我发您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