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韩国自由行(首尔自行车租借、上岩洞MBC、江原道东海、爱宝乐园、江南林荫路等)下篇

• 出发时间/2016-04-13

(昨天看过一半的朋友请在右边目录点05章节继续往下看)

我又来啦~想到有一堆作业没交就终日惶恐啊~!
下篇依然有很多硬货,各位客官请期待~

首先上篇的链接附在这边~
林子韩国自由行(梨花村、明洞、kbs mbc放送局、汝矣岛等)上篇

然后第一章先讲下上篇遗漏的自行车租赁攻略。
骑车游览汝矣岛,江风吹着,惬意的很呐~

首尔公共自行车租赁攻略

上篇说到,汝矣岛尽头有一个汉江公园,公园广场上有租车的地方。
然而租赁点没有任何的英文提示,这就表明,这个租赁点对外国人并不友好~
我之前说了,地铁口走出来不远有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位置大概在某个星巴克和芭斯罗宾附近,另外某个多乐之日附近也有一个。
网上查一查有说,外国人可以使用这种自行车。
于是我先开始研究租车问题。事实证明,租车是对的,公园实在是太大了,如果只用走的观景,会埋葬在汝矣岛的相信我。

租车点都有立牌,牌子上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就能弹出官方网站。https://www.bikeseoul.com/
官方网站有中文页面选项,很是友好~
先注册帐号,我光是注册就用了半小时,因为韩国密码是需要添加特殊符号的,我一直没注意所以总是失败。
所以你们可以在国内的时候就直接上网站提前搞定好啊,比较在电脑上填表更容易些。

注册完帐号登录之后,首先要购买7天使用卷,3000韩元。
支付方式请注意!银联卡不吃~好在我有万事达卡~~~出门带外币卡有备无患呐各位,指不定哪里就不吃银联了。
除了7日使用卷,还要另外付一个50000的押金,这个押金会在你注销帐号之后一定时间内退还到账户里,所以回国之后要再登录那个网站注销帐号哦!二百多块钱呢~
收费标准:超过1小时后每30分钟收费1000韩元

之后还有一个复杂的过程,绑定你的T-money卡~
网站上点绑定卡选项,然后输入你的T-mobey卡上面的很多位的那个卡号,终于结束~你可以开始正式租车了!

整个过程算是比较麻烦了,但是如果你提前在国内弄好,到时候直接刷卡租车就会方便很多啦~

开关键按下,注册帐号时针对外国人,选项中有中文语音,所以说有的语音提示都是女声中文,棒棒哒。
卡放上去感应,然后按下4位数的租赁密码(我用的4321,好记)。
这次是真的租好了~长舒一口气啊……
骑车在马路上的时候要走人行道,这个和国内很不一样呢。

还车的时候把圆头锁子插回右边的凹槽内,听到女声中文语音说还车成功,就租赁结束了。

无挑脑残饭辛苦路——上岩洞MBC(数码媒体城)

为了看MBC,我也是拼得很,日山好远的。
地图上说水色站比数码媒体城站近,所以我坐地铁到水色。
下车出来我就蒙圈了啊!!!这完全是郊区啊~马路对面是MBC大楼没错,可是中间可是隔着无数条铁道啊!!!
问一起出站的路人,路人双手一摊,不知道……马勒个蛋。
算了,我先走出这巨大的地铁站再说吧。。。
走到郊区的马路上,看到路边有一个打工小哥,赶紧问路。
根据小哥描述,向西大概50米(出站后左拐50米),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下坡路巷子。
此乃过节地道是也~我也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见识了。
(这种地道常出现在韩国的MV中吧~)

过了街,只需要朝着mbc大楼目标物走去。
终于~看到标志性建筑了,鸡冻~
赶紧拍照留念。

走进MBC大楼,看哪里都熟悉啊~四处都有无挑的影子~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完全小粉丝一枚~

顺着媒体墙走到了MBC store~嘿嘿嘿,我们今天大老远来可不能空着手回去呐?
无挑的周边挑一挑,贵啊~小闹钟最好看,12000貌似,买不起。最后买了性价比高的鼠标垫,3500韩元。
MBC store的店员依旧会中文,厉害!看来在韩国不会点多国语言真是不好混呐。

打听了一下可视radio的地点,呃,原来在入口那边,走反了,心累。

又累手机又没电,找了个果汁馆坐下,自己和手机都充充电。
看起来人气不错滴。我又喝了一杯咖啡,江风吹的有点感冒,于是点了杯葡萄甘蓝汁补充一下维他命C。
(好想开一个这样的店)

坐到晚上出来转,又是不一样的景观了,雕塑亮了灯,更加帅气~

可视radio转一圈,没什么可看的,晚上是凌晨0点钟铉的节目,我可等不到那时候。

媒体城有一家LB。乐天旗下的美妆店。可以转转。
往地铁站走还有一段路,路边有很多饭馆咖啡馆。可是我着急回旅馆。所以只是在地铁站买了个甜甜圈,甜甜圈很好吃啊,貌似是多乐之日旗下的牌子。
(多乐之日和巴黎贝甜我觉得都好贵,味道也一般,倒是芭斯罗宾特别便宜,一个球才十几块人民币)

集体游玩景福宫 = 难得的休息时间

终于迎来自由行患者可以休息的一天,当地的朋友拉着我们一大车人逛了逛三八线啊景福宫啊明洞啊,集体行动,没意思但是轻松啊。
最大的收获是吃了参鸡汤,叫啥我就没留心记,反正在二楼,明洞的东南区域,据说是韩国本地人钟爱的馆子。(查了韩巢,应该是叫秀家)

至于景福宫。皇宫嘛,哪里都一样,毕竟咱是去过故宫的人。
北京的恭王府、上海的豫园,哪个都比皇宫强啊,特理解那些后宫女子日子过得有多无聊。)

下午2点是表演时间,有没有一种穿越了得感觉,仁显王后的男人~

去的那天是多云,很大的风,景福宫地上基本都是沙子,好处是不怎么累脚,坏处是,脏。(相比故宫全是石板,那种走起来真的很累人)
一阵风吹来,就像有人用沙子狂打你的脸,嘤嘤嘤~

宫建筑都是矮房矮墙,倒是宫西边的皇家花园比较开阔,还有一片大树林,只是时间紧迫没有力气去转了。

这张照片是我拉近了取景拍摄的宫墙。
想像宫里的女人,终日呆在这无聊的宫内,羡慕的望着长出宫墙的花草。

去寻找远方的大海——江原道/东海/海洋列车

首先去江原道的资料实在是少得可怜啊,真的可以参考的东西没有多少,所以我才决定写篇有内容的给大家看看。
像我们这样的内陆孩子,就是往海边跑~^ ^

我咨询了韩国朋友去江原道的路线,坐高速大巴士最快滴~!
(注意:某些高速大巴站售票点都不支持万事达卡和银联卡,提前准备钱也可以,在车站就有atm,现场取钱也可以的。)
高速大巴分两种价格,一种普通的是一排2+2个座位,另一种是一排2+1个座位,像是商务舱的感觉,而且价格也就只差几百韩元而已。
我去程坐的一般车,回程坐的优等车。要坐车的朋友直接挑选时间就好,不用太在意是哪个车种。

首尔高速巴士网站是我自己查的,附图给你们。

还是那句话,我这种自由行老油条不喜欢走回头路。所以路线是这样的。
从高速大巴站坐车到江陵,然后从江陵的正东津站坐海洋列车到东海站。
东海市游玩海水浴场,然后从东海坐高速大巴回首尔

海洋列车站有东海三陟两个站。我是觉得东海估计是个大站所以在东海下车了。
那个海洋列车真的很短很短,几分钟的感觉就下车了。略微的失望了。
也许是我下车太早,其实也可以在三陟下车,从三陟坐高速大巴也能回首尔

海洋列车上午下午只有一趟往返,而且座位不多,票紧张,我们去的时候也只剩下几个位子了。

江陵下来之后,坐出租车江陵站,说是江陵站,其实是一个中转点,中转点的大巴车2000韩元,把你拉到坐火车的站点去。

到了正东津,买好票可以休息一下,在火车站门口吃个便饭,门口卖炒年糕的阿祖妈人很好啊,而且店里人也不少,东西也好吃的!
(注意:海洋列车同样不支持银联卡和万事达卡付款,所以提前备好零钱吧~)

海洋列车往回头方向开一站,主要目的是让你看正东津的海岸,然后又回到正东津,重新出发,下一站下车的就是东海了~

到了东海站,按照地图寻找海水浴场吧~我沿路找到两个,一个小型的,一个偏大型的。景致也是不同感觉哒~

从海边到汽车站感觉不远,走过去真的累得半死,因为全是上坡路啊,所以真的不要逞强,打车吧,也是十几块人民币。

在车站玩了自助式的咖啡机,喝了一个巧克力,超级难喝……没冲匀的感觉。

晚上回来都已经很晚了,从首尔东汽车站出来,对面地铁站是江边站。

梦幻的国度——爱宝乐园

准备篇!
请一定准备防晒的东西!非常的晒!里面的东西很贵,头箍7000韩元,帽子20000+韩元。
准备水和食物,可以带一些包饭之类的,或者汉堡一个。里面的餐厅菜单也贵贵滴。
其他的尽量轻装上阵,背个小包就足够了。
购票在韩游网,成人190RMB,最实惠。

交通篇!
我是坐地铁去的爱宝乐园,坐了三个多小时啊!要死!被坑。
其实坐长途公交车就能到。网上有攻略,江南坐5002路。很快。1小时左右。

入园篇!
韩游个坑爹货从来写导向写不清楚。
说明写着是下了免费车之后走最右的门洞,然后看到取票处。
屁啦!走出最右边的门洞之后,再往右边走,远处才看到外国人领票点的房子,墙的颜色是深色的那个。
进入领票点,最左手边是领票处,给他看验证码,他就会把换票卡给你了。然后他不会中文。WTF!那你还在这儿上班?扯淡啊
拿着换票卡到所有人都在排队入场的入口。(注意:没有人排队的口是儿童票入口,不要从那边进啊~)
走到检票员旁边,给他看二维码,他收掉换票卡,给你正式的一日通票啦~这个通票会在收费项目的入口点检查,收好哦!

终于进来啦~一进来就是很多个商店和花园,其中有个line friends的商店啦,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我记得园子里有olive young和nature repblic,出口旁边还有个etude house。同样,可取所需嘛。

第一个项目是大摆锤,不要坐,真的,会吐!
往后走能找到激流勇进,这个是我第一个要玩的项目啦!排队排队去!
外层的入口处有卖雨衣,大家看需要买,我得东西不怕淋湿,所以没买,主要是没看到商店啊。。。
项目结束出来有个烘干口,多人性化,湿了的衣服可以烘干再走,棒棒哒~

下了小船马不停蹄的去过山车!据说人超多啊~
路过中心花园,乱七八糟拍几张照片赶紧走~
路过收获冰淇淋一个~biu!2800韩元我记得。

终于到最远的过山车了,门口写着80分钟的排队时间,豁出去了,反正也是为了它才来的,这么远都过来了,排个队算是什么。
排队的时候过山车在头顶上嗡嗡的过,心里压力好大~紧张死了
最后排队大概用了40分钟,挺快的,只是一个人排队好无聊哦。

一圈下来很快就结束啦~爽!排队都是值得的。很好玩啊,一点都不恐怖,也不难受。

玩的时候有拍照点,记得保持微笑哦,我拍出来的照片还挺好看的,但是一万多韩元才能买啊!贵成狗好吗!国内一般20吧?

走下面路过小动物园,走去瞧瞧看~
哇!刚好碰到饲养员啊,把栅栏直接打开了,羊羊们都出来啦~可以随便摸摸,拍照,难得有个免费的感人啊。
羊羊们还有腮红呢,好可爱啊~

接着去亚马逊漂流~我又倒霉排错队到动物园了。排了20分钟啊,又出来重新排。漂流在左边,动物园在右边。
劝各位时间紧的朋友不要去动物园了,排队好久好久啊。

亚马逊漂流很快就排到了,工作人员说会湿,确实如此。漂流的时候水花溅起来主要是容易打湿鞋子,所以带个鞋套比较保险,或者像我一样,脚悬在空中就不会被浸湿啦

很累啊,原路返回到花园旁边坐旋转木马~其实不好玩,很慢很慢的,学前朋友适合玩啊~
其实有个缆车可以坐的,从门口直接坐到中心位置,你们有兴趣研究一下,反正排队我是受不了。
口渴的时候喝了两口自来水,韩国的自来水都是饮用水,不打紧~还不要钱,哈哈~

走回到大摆锤,看人少就去坐一下,毕竟门票不少钱呢,捞回一点是一点。
坐完我就后悔了,晕啊,想吐啊,导致我出了乐园坐上了公交车还在晕。

潮人集中地——新沙洞林荫路/江南

下了5002路车,到达江南~哇~有种大都市的赶脚啊~!路边是各种牌子的专卖店,各种高楼林立。高楼的中层全是整容医院……
坐个公交车到新沙洞站,不要怕,所有的车基本都去地铁站,站牌上地铁站名的颜色很明显,大概问问路人也是搞得定的。
新沙洞的地铁里都是整容医院的广告,好亲切……国内的都是泌尿科广告吧~?

新沙洞东北角,印象中是8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隐形眼镜店~~~~~
往前走,走大概2个小路口,到第三个的时候就是大路口了,林荫路~我来啦!

林荫路走不远就可以看到line friends商店+咖啡馆啦。我的主要目标物。

一层负一层都有卖东西的,多逛逛,二层是卖衣服的,咖啡馆在负一层的一个角上。开启买买买模式。

然后是3CE的旗舰店,往前走不远,左手边的巷子,虽然在巷子里,但是还是挺明显的,认真找一下就能看到。
3CE的店少,所以路过千万别错过啊~多多试用才是王道!

从林荫路西边的巷子一路走,都是吃饭的和咖啡酒吧之类的,很有格调的感觉。LP主题的咖啡馆,LeeSSang的饭馆,我都是路过拍了下照。

来这边已经9点多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可惜啊,没怎么逛。

回到8号出口,旁边有家路边摊,吃了鱼糕串,阿祖妈人很好啊,给了汤喝,但是鱼糕汤很腥啊~
感觉其实路边摊很好吃又便宜。我记得江边站出口有很多南瓜马车,只是我都没时间去吃吃看。

明天继续写吧,把后记和饮食篇写一下。

2016-04-29 17:3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9 18:26

欣赏。

2016-04-29 20:06

引用 林子SHINHWA 的图片:

很好说话的面相,人缘一定好(爱心
)颜值很高
欢迎回访我的游记~~

2016-04-29 20:44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wowsupermarket:神马照片?有的有的^_^

2016-04-29 21:4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2 21:04

2016-06-15 15:57

楼主 自行车租赁点是不是首尔全市内都有哒?

2016-09-27 11:19

引用 qietinghunyin 发表于 2016-09-27 11:19:03 的回复:

楼主 自行车租赁点是不是首尔全市内都有哒?

回复qietinghunyin:不太清楚,官网上可能会有地址介绍,我估计不太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