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北海两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准备阶段

购车后,带上岳父岳母去看看大海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但这个冲动只是我自己的,两老并没有什么冲动和意愿去旅游噢。不过我认为是时候带他们去看看大海了,活到六七十岁并没有看过真正的大海确实会有点遗憾的。通过了2个星期的思想工作,终于他们两老同意出发了。啥也别说,酒店攻略一晚搞定。
酒店: 北海海巢青年旅馆 标准房
攻略: 就是玩海滩 & 吃海鲜(攻略出得快也是有原因的)
带的东西: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衣服每人4套,游泳裤2条,杯面5杯&面包2个(打算在高速服务区解决中餐),沙滩玩具一批。此处有个教训,要带的东西尽早把清单列好,我也就是在出发前一晚发觉驾驶证留在工作单位上,为了安全起见,前一天晚上有驾车回单位取回驾驶证了(来回一个多小时)。别说伤心事了,来几张照片先(摄影技术有限,将就下啦)

Day1: 一半时间在路上

风和日丽?不可能,出发前已经了解到北海那边是多云天气,而云浮这边却阴天有下雨迹象,8:10从云浮出发回罗定,9:00到苹塘镇接上岳父岳母后,继续往广西方向进发。两老一直怕坐车,是因为晕车,这也算是考验我驾驶技术的时候了,希望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到达北海啦。事与愿违,还没上高速,就在罗定市环市路上,岳母已经开始吐了(我晕,才20公里不到,漫漫长路,呕吐到几时?)。吐完后继续赶路从双东上高速了,幸好,上高速后,没什么车,很平稳很平稳,岳母已经可以很兴奋的开始和我聊天了,还说广西怎么比广东的山还多,我就说,广西才是十万大山经过的地方啊!
      罗定--筋竹-岑溪--容县--玉林--北海,总共415.3公里,在容县4星级服务区作为中间点休息半个小时,11:15到达,11:55离开,于14:30左右到达北海海巢青年旅舍。北海海巢青年旅舍位于别墅区内,导航到了别墅区时候,刚开始的时候很难找到,后来给电话前台,美女前台很准确的说出自己的位置,一下子就找到了,楼下也有两个小车停车位,很方便。办理入住时本来要求住3楼的,但是3楼还在搞清洁,需要等1个小时才能入住(效率有点小低),一个从8点开车开到2点的人还要等1个小时才能入住,立马搬行李上2楼住下。后来发觉2楼也不错(去沙滩玩后很累,2楼就不用爬那么高了)。房子有点小但也住的可以了,清洁不错,没有异味。
      在酒店休息,一直没有睡着是因为小孩子在车上睡够了,来到酒店兴奋的很,一直在玩,一直在跳来跳去,后来弄到自己哭了,我还以为是他手脱臼了(吓了个半死),后来幸好只是轻微的扭到,可以安静10分钟躺下来休息了。到16:10分时,小孩子终于忍不住了要去沙滩玩,看到太阳也不是那么猛烈,于是便走出去了。(北海青年旅舍前台有个地图的,直接走到海边需要10分钟吧)。下面是一大波照片来袭。

永远是你最搞怪,对了前台的沙滩玩具和水泡可以免费拿去玩,但我已经自己携带了

这个气势, 我表示我学不来

捡到贝壳了,好嗨森

罗马假日广场,就是这幢烂尾楼

小孩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多带他出来旅游还是很有好处的),自己一个人冲向大海,在跳舞

她说要放飞心情

嗯,到配角出场了,对,我永远都是小孩子的配角,告诉你,我衣服全湿了,牺牲挺大的,但是玩得特别开心

玩腻冲浪后,回来玩沙了,眼镜好酷。

波光粼粼

老婆大人也要做保姆了

她需要太阳的后裔。。汗

竟然穿长裤来沙滩,差评

岳父对挖螃蟹很感兴趣

不断的换玩具来玩,现在又去装水了

对,身手敏捷的我抓到一条小鱼了,最后也给小孩子和他妈妈去放生了

放生过程中

波光粼粼2, 银滩上有很多人叫你坐摩托艇和坐船出海,我都一一拒绝,因为坑深和为了不必要的纠纷,拒绝的借口是,我昨天玩过了。

老实说,小孩子是很有精力的,还在不断的奔跑着。背后的老妈已经被甩好几条街了

银滩日落

人家说,自拍杆比老公靠谱,我无言以对

每一次偷拍都被发现了

得赶紧追上这小屁孩

北海标志性地标前合影一张,之后就是不断的在落日面前恶搞

日落了,踏上归程,小屁孩还打了鸡血那样冲啊冲

上面是一大波日落的照片
      拍完日落后便从罗马广场跑回北海海巢青年旅舍,途中15RMB买了两个椰青,一个很多很多水,另外一个只有一两口水,很不幸的是岳父岳母那个没有椰水,他们就说我被骗了,还不高兴了很久
      回到酒店稍稍冲干净沙,换了衣服便驾车前往侨港风情街哪里吃海鲜,人很多啊,特别有很多小绵羊,横冲直撞,开车得小心。幸好哪里的人还是很热情,一位摊贩看到我停车了,就告诉我不能停这里,还指引我把车停到较好的位置,必须给赞。在阳光美食点了海鲜,吃的挺饱的,味道也不错,只是岳父岳母不是很吃惯辣椒。
      吃完海鲜后,逛逛侨港风情街便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一早看日出。晚上睡得迷迷糊糊,一直想起来拍星空的,但一直都在梦中起来拍了,一觉醒来已经是8点多了。

Day2: 一半时间也是在路上

一早醒来,小屁孩又闹着要出海滩玩了,一点累的意思都没有。我和LP说,估计给个沙滩他,玩一天都不会累。

海浪军团来啦

别拦我,我要出海了

好大的海浪啊,我还是三思而后行咯

海浪杀到了,尖叫声,有木有

走为上计咯

手舞足蹈,此之谓也

LP靓照一张

岳父岳母恩爱照一张,之后便轮到我和小屁孩刷屏了

发现好多新奇的东西咯

大海,我们来了,但是有点冷

跳,跳,跳,跳了一个早上了

蹲在这里,享受浪拍菊花的滋味

这张照片很有动感噢

平衡力一流

一身排骨暴露无遗

对了,整个浴场被我两父子包了,全场的人都在看我俩在踏浪

百米赛跑,姿势一流

跑累了,就坐在沙滩上歇歇咯。
      玩到9:30分后,小孩子还是依依不舍的样子,但还是要去北海老街哪里逛逛的,所以还是离开了海滩回到旅馆,洗澡后,,收拾行李,退房半个小时搞定,之后便出发北海老街。今天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以为北海老街哪里停车位很紧张的,但是后来发现北海老街哪里有很多停车位好像还不用收钱,我把车停在了离北海老街700米远的一个市场,收费10元不开单,最要紧是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达北海老街,对于岳父来说确实是很辛苦(脚动过手术的),所以后来在老街哪里,岳父岳母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也匆匆的照了些照片,便离开了。但老街确实是值得品味的一条老街,很多雕塑和老房子。

蓝色的窗和很有历史感的白墙和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海关大楼旧址,还是很值得一去,但是现在不能进里面参观了,只能外面照几个照片了。

北海好多这样的雕塑,旁边有说明的,让人容易了解到北海老街的历史

小孩离开了沙滩就像鱼儿离开了水,一下子就说很累很累了

买了个红缨枪,才肯自己走路咯

有名的李姨虾饼,好多人排队,4RMB一个,市场经济在这里也得到了体现,其他店铺的虾饼只是3RMB一个,这里由于有名,很多人买,所以供不应求,4RMB一个,呵呵

论起名的重要性,反正这名字留给我深刻的印象了。

原谅他们不认识字,竟然在升平街下动刀弄枪的
      午餐在升平街旁的一个叫什么豆浆哪里吃的,极力不推荐啊,理由1: 香菇滑鸡的鸡肉有异味;理由2:饭菜是冷的;理由3:服务态度恶劣;理由 4 我也不想说了。反正是一个很不愉快的经历。
      午餐后,驱车前往北海机场带岳母和小孩子去看大飞机,由于人生路不熟,到机场后也不知道哪里可以看到打飞机,后来打听到了,来到看飞机的地方时,一架飞机已经起飞了,遗憾啊,遗憾啊。因为下一辆降落的飞机是15:20分,现在才13:50分,所以决定不看了,驱车回罗定吃晚饭咯。(北海机场的停车场很大,收费3元一辆/次)
      再次上了呼北高速,全车人都呼呼大睡了除了作为司机的我,经过4个小时后,终于回到罗定的老家,结束了北海的两天游啦。

感想

带上父母、孩子去旅游行程一定不要赶,已轻松旅游为主。其次还要照顾好父母的身体状况,这次北海老街让岳父走了太多路,他应该也挺累的咯。就算再累,再麻烦,我还是很乐意去带他们出去一起游玩咯。
      北海的摩托艇和出海游,如果有熟人可以出去玩一下,如果没有熟人,我觉得不是很划算,价钱不透明,游玩时间也由他们自己决定,这个有待政府规范咯。

玩的很开心

2016-04-29 17:34

2016-04-29 19:09

2016-04-29 19:26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4-29 17:34:34 的回复:

玩的很开心

回复特特粑粑:和家人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时光。

2016-04-29 22:36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04-29 19:26:10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wangmeiqing:简简单单的描述一下照片的内容,回忆旅游时候的心情就是简单的一篇游记

2016-04-29 22:4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9 19:09:0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多谢举牌相助

2016-04-29 22:41

2016-05-02 14:53

2016-05-16 09:38

阳光云彩,好像一架灰机

2016-05-16 12: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6 12:20:1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我当时觉得像一只大鸟

2016-05-16 12:23

2016-05-18 10:56

一半的时间在路上,多半的风景也在路上

2016-05-19 10:1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9 10:13:41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说得好正确

2016-05-19 10:33

2016-05-20 10:23

幸福的一家

2016-05-24 11:11

20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4 11:11:11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

回复雪域:谢谢支持,真的很好玩噢

2016-05-24 14:43

2016-05-30 16:43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5-30 16:43:08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谢谢支持

2016-05-31 09:07

2016-06-08 18:20

看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08 02:54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30 01:30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30 01:3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