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沽湖/丽江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

2016-04-29 16:51 1228/7
  • 出发时间/2015-11-24

必备品

必备品:防晒霜,补水面膜(特别特别特别重要,我冬天第二天就晒伤了,还是一直涂防晒的情况下),步行鞋

六天主要行程

第一天、深圳-昆明
第二天、昆明-宁蒗泸沽湖-入住客栈-吃猪膘肉-自行车赏湖-吃烧烤
第三天、拼车环湖-坐船上岛-吃宜宾干锅
第四天、泸沽湖-丽江-吃黑山羊火锅
第五天、黑龙潭公园-三文鱼-咖啡厅静坐-酒吧一条街
第六天、丽江-深圳

第一天、深圳-昆明

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2015年11月24号从深圳出发,中间还有转机,在永州待了一小时,晚上到达昆明。预定了的宾馆可以有车来接,由于是晚上到的,也没有看昆明怎么样第二天就飞早上九点的飞机到宁蒗。

第二天、昆明-泸沽湖-吃猪膘肉-自行车赏湖-吃烧烤

机场是新修的,很小但很干净,一出机场就有接送到泸沽湖的大巴车,由于我们拍照慢吞吞,出来的时候一台车上已经坐满了人,另一台车一个人都没有,以为要延迟很久出发,然而只差了5分钟,所以那台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忘记车费多少钱了,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路上会看见高山,天气很好,车里面放着云南特有的情歌,路程中会到门票站,这时候司机会帮你买票,100块一个人,学生证对折,到了门票站再过20分钟就会看到泸沽湖了。
一下车就看到这里的风景,一直惊叹。网上定好的房间给老板打电话可以直接开车来接我们,十分钟左右就来了,老板人超级超级好,告诉了我们正宗的猪膘肉都是要腌制几十年的,外来人很难吃到真正的,但是还是可以去尝一尝,毕竟是特色。餐馆周围有很多苍蝇之类的,不过我们点的豌豆汤很鲜美,猪膘肉也还可以。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本来是一个180度的湖景房,给我们换成了一个270度的家庭套房,运气真的很好。住在这里真的好舒服的,白天看湖,晚上看星空,难以言喻的美。

黎明的泸沽湖,我很想念。

泸沽湖的夜晚
我曾拥有过天上明月

泸沽湖地标

第一晚去吃的烧烤,我一直烤,你就一直吃,你说这是你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茄子,鸡肉(家养的),牛肉,韭菜,伴着泸沽湖特有的风花雪月啤酒(超级推荐,喝过的最好喝的啤酒)

你说,你不会忘记那晚的烧烤

第二晚有一家宜宾干锅,虽说没四川那么正宗,但是出门在外,好久没吃到家乡菜的我还是觉得很满意的。你说,很少见到我吃东西那么开心。

第三天、拼车环湖-坐船上岛-吃宜宾干锅

环湖

环湖我认为是一定要去的,性价比超级高,会沿着泸沽湖转一圈,一个人50元钱,但是要拼车,不好的就是自由度受限制。
环湖过程中景点处会有小孩缠着你买瓜子、松子之类的,缠的我实在是烦,就买了10块钱的松子,回家咬都咬不动,特别硬。和我们拼车的是一群女大学生,其中有个最漂亮的女生说,不要叫我姐姐,叫我阿姨!回来无意间看见网上说这些小孩要翻越山过来,都不读书,看起来也的确黑黢黢的,幸好我当时买了,但是又觉得这样是不是纵容了这些行为。

一大片黄枫,环湖路程中会遇到烤银鱼的烧烤摊,一定要尝一下,晚上也会有人打着手电在泸沽湖捞鱼,泸沽湖的苹果干也特别好吃。

大名鼎鼎走婚桥

环湖回来就乘船去小岛,一路上划船的叔叔都在讲摩梭的文化,母系氏族,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下,大概就是小孩生下来由舅舅抚养,孩子在母亲家里长大,还是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的,请尊重摩梭当地风俗文化,不可调笑。
随着泸沽湖的开发,机场的建设,通往这边的方式越来越多,我内心是有隐约的担忧,湖面会被污染,这个神圣美丽干净圣洁的地方将会变得和众多地方一样,希望去游览的人多一点爱护,保护好它。

这个就是泸沽湖的泉眼,要去看的话,一个人再加100元。
既然去了,可以去看一下,颜色比翡翠好看,很通透。一船的人只有我们两个选择去看泉眼,所以划船的叔叔给我们讲的很详细,路上还看到了水性杨花,为了捞起来吃我还丢了你给我买的第一个墨镜
摩梭人一年会举行一次转山节,农历7月25日,转山为泸沽湖边摩梭人朝拜格姆山神的节日。相传,格姆是当地的丰收神、和平神和爱神。节庆这天,人们在山野搭帐篷,做野餐,在坡地上跳舞、舞狮,整座山里人山人海,欢歌笑语至傍晚。

第四天、泸沽湖-丽江-吃黑山羊火锅

泸沽湖丽江,可以坐飞机,略贵。一般都选择坐面包车过去,可以请客栈的老板帮忙订一下,要尽早说,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都还是差点订不到,因为说的有点晚了,车费100多一点。这是个艰难的过程,车程大概8个小时,路况很差一直摇晃。早上8点出发,我们到丽江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下车让客栈老板来接,住的地方我们都是网上提前就全部订好了的。

我们住的是古镇的风云客栈,里面的很多客栈都很有味道,可以随处去逛一下很舒服很有情调,如果是淡季其实可以到了再订,很多客栈都没有满,你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客栈。
小孩是客栈主人的孩子,早起就看见她,好乖~

这个大床房一晚上才165元,在一楼,很划得来。丽江有很多很有调调的客栈,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小花园。这家设施很好,整理的也很干净,有什么需要和疑问都会帮你解答。

晚上老板推荐了这一家的黑山羊火锅,好吃到不行,我们两个人撑到爆才吃了160多,而且有水性杨花吃。中途走过来一个和尚说我们运势很好之类的,最后就是要钱,一定要防范这样的人,店家老板也没有过来管

第五天、黑龙潭公园-三文鱼-咖啡厅静坐-酒吧一条街

早餐在丽江吃的米线

黑龙潭公园
进这里的话需要出示古城维护费证明,办这个证明80元钱,在泸沽湖的时候有一个大学生送了我一张,但是奈何我们有两个人,所以也就没用,又办了两张。进门的时候有人在那里说可以带我们从小路进,开始说50元一个人,看我们在犹豫,又说30元一个人,我们就跟着上山了,后来觉得越走越不对劲,后来又有两个游客上来了,我们还是没有跟着那个女人走,她就说30元一个人,我们也还是下山了。出门在外,还是不要贪这种小便宜的好,也不知道上面有没有埋伏其他的人。
进入里面就可以看见玉龙雪山,其实公园里面没有什么看的,还不如就在古镇里面晒太阳睡大觉

左中间就是玉龙雪山

丽江-沱江鱼府

从黑龙潭公园出来就去找这家去吃三文鱼,据说是玉龙雪山的水养成的,的确值得一去。两个人吃一条鱼吃不完,可以四个人去吃,一条鱼足够了,一条鱼160多,看斤数算价钱。鱼很鲜美,芥末是需要自己重新购买的,最便宜十元一支。

算是古镇顶部了吧,反正是走了很久很久,为了找寻一家后来也没有找到的咖啡馆

逛完了进了古镇找到这家咖啡厅,享受静谧的时刻

晚上去了酒吧一条街,进去到处都是拉客的人,总体来说不贵,但是人真的好多啊,丽江特有的手鼓很有韵味,喧嚣之处给人仔细聆听的欲望。酒吧一条街是必去的啦~

Fate  愿你安好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1 11:25

2016-05-02 00:2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2 11:56

引用 💋 Candy。🍭 发表于 2016-05-02 00:21:16 的回复:

泸沽湖你们住的酒店好美,是哪个酒店。?

回复💋 Candy。🍭:我这破记性,是真的忘记了,是两个字的酒店,在洛水村,离大树很近

2016-05-03 15:42

引用 sonly 发表于 2016-05-01 11:25:0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only:可以啊,随意问

2016-05-03 15:42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5-02 11:56:2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zlwall:谢谢,刚刚去了广州,有时间立刻着手写

2016-05-03 15:43

泸沽湖你们住的酒店好美,是哪个酒店。?

回复💋 Candy。🍭:原宿      后来找笔记找出来这个客栈的名字,就马上想到分享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