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六人同行] 青岛 你看远方有一片海

• 出发时间/2015-09-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青岛的理由不记得了,好像是因为暑假没事躺在床上想看看去哪里玩,就正好瞄到9月去青岛的飞机票便宜,于是就在家族群里发起号召,立即组团买票,六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因为老姐要在9月10号开学,又因为已经买好去程票的原因,所以就只能在青岛玩上四天,大姐姐说要乘缆车,小姐姐说要去看北极熊,而我想去看看老建筑,于是由我做攻略,三个妈妈跟着三个女儿,逛逛青岛老城区,下下海滩,上上崂山,还去了极地海洋世界。
去的时候正好是天价海鲜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候,奶奶在我们出发之前前嘱咐万嘱咐要小心,于是团购,滴滴打车就成了很好的工具,真的超级方便,青岛租车乱开价的现象也很严重,所以基本上我们出行一般是公交,6人的车不好打,所以万不得已我们就叫滴滴,但是很幸运,好几次我们都叫到多人坐的车。
关于餐厅,因为那会新闻报道的比较多,所以基本都是大众点评上找吃的地方,比较规范一点,海鲜排档也就放弃了。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虹桥机场 - 青岛流亭机场 - 八大关
(机场大巴20元/位,我们滴答4个人32元,很划算!)
DAY2   崂山仰口 - 台东步行街
DAY3   天主教堂 - 德国建筑 - 信号山 - 德国监狱博物馆 - 五四广场 - 奥帆中心
DAY4   极地海洋世界 - 迎宾馆 - 大学路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关于吃饭

宝龙大锅海鲜  推荐 5颗星
浙江路11号甲,近天主教堂及中山路)

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 推荐 5颗星
(新湛路2号,近东海一路)

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  推荐2颗星
多家分店,不过据说台东八路的是老店~

王姐烧烤  推荐 4颗星
基本到处可见~

船歌鱼水饺  推荐 4颗星
多家分店啦~~

coffee land 推荐 4颗星
(百丽广场西区193号)

无名小吃  推荐 3颗星
曲阜路14号,近中山路)

关于费用

车费  80/人

人均1791  因为人多所以分摊下来就便宜了不少
还有买的零食饮料什么的应该毛估估 2000/人

DAY1 出发 去青岛HIGH

青岛有山有海,飞机上就看得很清楚,真的超级美,从机场到中山路,会经过胶州湾大桥,对于从小生长的上海的我,虽然靠还很近但是最多见的还是黄浦江,那种兴奋真的是无与伦比,杨浦大桥什么的根本不能比,人家是跨海大桥!是真的海,真的超级美,可惜不能停下来拍照。

大推的地方!离教堂很近,关键东西很新鲜!!团购的六人餐398,选了土鸡,海鲜有小鲍鱼,虾,生蚝,还有各种贝壳类,锅很大只,6个人都吃不完,到了上海以后想去找这样的餐厅,完全找不到,想想当初小鲍鱼上来的时候还在蠕动!强推~~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但是拍婚纱照的人非常多,每条路的名字都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其实没怎么逛,感觉小别墅都隐藏在围墙和大门里面了,而且都不开放,于是就一心一意的找公主楼去了。不过仔细看的话每条路的围墙都长得不一样哟~

公主楼,丹麦风格的小楼,蓝色的外墙好粉嫩,不过公主并没有来住过哦~靠近海边了,还挺难找的,虽然颜色很明显但是都被树丛给挡住了。

沿着公主楼往下就是海边了,再往前走些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有大叔在坐在那里卖门票哒,但是青岛的雨说下就下,逛公主楼的时候还阳光明媚,到二浴的时候乌云密布了,还没下海就下雨了,哭,天气也一下子冷了下来,没有玩得很尽兴,后面也没有时间再去海边玩了,有点小遗憾。

花石楼以前叫滑石楼,离第二浴场很近哒,上去就是了,那片乌云下的就是花石楼啦,打开窗就是还地理位置还不错。

在网上看到香港中路沿线有好多吃的,就在八大关附近,以为很近,结果真的走了好久才到晚餐的所在地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据说是黄渤开的,生意真的很好,碟鱼头推荐,第一次吃这种鱼好嫩,当然还要有水饺!心心念念的蒜泥啊~鲅鱼水饺和虾水饺都好吃~

DAY2 崂山 天真蓝

第二天崂山仰口,因为姐姐想坐缆车,不过不来崂山真的不知道天和海可以那么蓝,真的是海天一线,去崂山一定要做好攻略,崂山风景区很大,我们就错了,因为之前在网上买好了崂山仰口的门票,但是车坐到了崂山旅游中心,所以要反复换车才能到。因为坐错车在路上花了2个半小时才到。
不过青岛真的很赞,在车山看到很多美景,下车等车的时候也美爆了。

到达山顶先坐缆车,当然步行也是可以的,到达缆车口以后,还要爬一个山洞,不过最好小年轻啦,老年人就太勉强了,里面黑漆漆的,还要蹲上蹲下,还有之前说只有瘦子才能过,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只要不是肚子太大,都能过去的。。。

崂山当然要试试鼎鼎大名崂山可乐啦,没啥汽的还有点像药水,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喝。

崂山下来,直接有车110去台东的,好像一个小时一辆,建议去的时候先看时间表咯,到台东已经晚上了,那里的房子上都有涂鸦壁画哦,感觉好新奇,也就步行街吃的逛得地方都挺多。

在网上做攻略时看到大家都推荐万和春的排骨,于是就去尝尝,但是好像没有惊艳到,所以不是很推荐。于是就有了第二顿王姐烧烤。

王姐烧烤,鱿鱼真的很好吃尤其碰到大蒜,简直绝配,平时不大吃大蒜的,在菜单上看到蒜头,在想是什么,因为在上海一般都是蒜苗蒜苔,想是不是北方换了一种叫法,没有到上来真的是烤大蒜一整颗的那种,没知识真可怕,第一次吃很香很糯,配上鱿鱼刚刚好~

DAY3 老城区一日游

第三天,老城区一日游,一大早上就起床,本来想一天逛个遍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能看到日落,也弥补了好多地方没去的遗憾啦~
这天的行程是参考了一篇本地攻略,戳http://www.mafengwo.cn/i/3035439.html   真的很有用!
因为是工作日,大街小巷都匆匆忙忙,所以我们这群游客就显得有些悠闲,送小孩上学的,上班的,还有老年人在街边锻炼。
住在栈桥附近,第一海浴为起点,虽然离栈桥很近,但是来青岛我竟然我上过栈桥,一直想着那么近找点时间就能到了,结果离开了都没去成。

中山路壹号原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现在是餐厅,感觉挺有调调的路过拍拍照。

看到煎饼果子摊,知道在中山路卖很贵,但是也就试试,事实确实贵,煎饼卷大葱真的吃不下去。。。

圣弥厄尔大教堂,天主教堂,算是标志性建筑吧,路过好几次,每次都有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

走在路上一回头就可以看到天主教堂,从一个小学看过去。

看到这个建筑的时候就觉得好可爱,小小的圆圆的结果回去一查竟然是帝国法院,法院为什么要长得那么萌,其实正面还是蛮霸气的。

江苏路教堂也长得萌萌的,,很喜欢这种风格,走到教堂上面是个钟楼,还放着钟的内部构造,滴答滴答,真的能感觉的时间的流逝,晚上会不会有加西莫多出来。

教堂下面的围墙也很有意境~~

信号山,离基督教堂很近,青岛的惊喜在于到一个地方你会想,诶这个怎么在这里跟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啊,诶这个是什么在攻略上好像没看到过,反正青岛是个不会让你有审美疲劳的地方。

蓝天白云红砖,从信号山可以看到老城区全景,真的美美的。

德国监狱旧址,有青岛历史的介绍,里面阴森森的,有好几层,如果让我一个人绝对不敢的,不怎么敢在里面拍照,原谅我胆小。以前的刑具真的好残酷,放在那里都觉得疼。

等车去五四广场的车站,又看到了好看的小别墅,又是在海边,真的超级浪漫小清新~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到的时候太阳真的是火辣辣的呀,又见大海。。吃吃喝喝坐等日落啦~

船歌鱼水饺,黄鱼水饺和墨鱼水饺都好吃,但是小菜不如开红啦,送的蛤蜊感觉也不大新鲜。
百丽广场,闽江路真的有好多吃的,选了家咖啡馆避避阳光,据说以前开在小青岛上的,现在开在这里啦。
很有调调的摆设,地方也很大,创意咖啡自己加咖啡牛奶冰淇淋感觉棒棒的。

日落日落,看着不想走,只想静静的看完日落,很兴奋。还在海边碰到一个叔叔,跟我讲了好多好玩的地方,可惜我们明天就走了,还帮妈妈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看完日落本来想去四方路吃海鲜的,但是碰到滴答的司机说四方路要早点去,现在海鲜都没有了于是就放弃了,在酒店旁边的无名餐厅名气还很大就去试试了,本来还想吃水饺的但是阿姨说生意太好饺子都来不及赶出来,现在都不做了只能放弃,我们一群南方人在北方完全吃得惯,感觉无名餐厅里的菜也是甜甜的。

DAY4 极地海洋世界

极地海洋世界绝对是个大惊喜,本来以为去过香港的海洋公园,这个没什么好去的,就是陪姐姐来看看北极熊,结果看到了好多海洋动物,给表演一个赞,两场都要看哦,海豚海狮海豹海象表演真的都很赞。
不过也有坑人的,极地简直就是默认外面假的售票处,我们寄行李还骗掉40元,在里面根本不要钱,下车下来看到的都不要信!!!!

看到这个大门才是记住了!!!!真的之前看到的都不要信!!!

这个驯兽师超级好笑,后来有只海豹盯着他,一直要吃垃圾怎么都挥不走,神烦~

这个驯兽师超级帅!!!超级帅!请让我默默的犯个花痴。

还有一场表演在室外的,有海象玛丽表演哦,也超级精彩,相机没电了所以没拍,伤心。

goodbye 青岛

青岛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不要被那些新闻吓到了,只要注意点就好了,青岛人还是很好哒。
有好多地方很多攻略回去的由于时间太紧都没去到。
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时候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时间都是算不准的,所以心态最重要。
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崂山好多地方没去,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去看看的。
至今还想念青岛的饺子,有机会还是要再来一次的~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9 18:26

2016-04-29 19:08

你的照片?

2016-04-29 19:38

引用 其实西瓜爱夏天 的图片:

2016-04-29 19:42

不错的相片。

2016-04-29 20:05

1005460184我的QQ号,有想去青岛的小伙伴联系下商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