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来自南十字星的一首诗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均费用/12000RMB

All About the Journey

2015年10月从柬埔寨回来后依旧蠢蠢欲动。赶巧跟SKYE聊天说起要去墨尔本看望她,当即查到国泰 上海墨尔本往返的机票价格3800起。
立即邮件给Monica讲述了我第二年的出游计划,当晚和她一起买下机票。
就是这样非常勇敢的,在拿签证之前,提前了5个月买了一张长途旅行的机票,连老板都没有请示。
然后开始了断断续续的攻略和计划。
到12月老板圣诞假期的时候,提前三个月做完了整个土澳之旅的行程计划:
March 11-March 22. 总共12天,请了8天年假包含四天周末;
觉得旅行这件事情,就应该慢慢悠悠,不喜欢在城际游走,所以头尾在墨尔本,中间去了次悉尼, 没有其他城市。反正澳洲,以后还是可以再去的嘛。
飞机:国泰上海香港转机往返墨尔本,共4280/JetStar 墨尔本-悉尼往返,约CNY660
住宿:墨尔本住在朋友家,离city 比较远,30-40分钟Train。好在我们有车,并且去过日本首尔新加坡并且一直都在上海 对城市风光不是很感冒。
悉尼Airbnb定了民宿位于Alexandria/Redfern交界处,步行至Redfern5分钟,至悉尼大学10分钟,至市中心4-5公里的样子。两个人4晚同工花掉CNY1700。房东Benjamin是非常和善可爱的小胖哥。
签证:因为没注意有春节使馆放假这件事情,1月的最后一周才开始准备材料,也有点心慌慌。
节前工作太过忙碌没时间处理汇款之类的事情了,找了中介代送。999元,比自己送签贵100来块,就是跑个腿的费用了。
本来对签签证这件事情特别不上心,看了穷游的论坛发现此前拒签率也不算特别低。工作第一年,第一次在“在职人员”的框架下送签,也是慌张了一小下。随机按照攻略补交了一份给签证官的信。不知道是不是那份信起作用,从使馆收到我的申请到出签,只有1个工作日。2月3号我就拿到了电子签。
租车:只为大洋路朋友的车可能跑不起来租了两天车。City取车,拿到一辆Holden SUV。看内饰应该是低配车,但是跑大洋路绰绰有余,而且油箱大也省去在郊外找加油站的尴尬。

D2 落地MEL.不可不说的出关故事以及墨尔本初体验

3月12日早晨7:30 落地墨尔本国际机场(Tullamarine)。
六点多开始吃早餐的时候,在飞机上完整看了一场日出。读书的时候总想和朋友看一场完整的日出,那些年在杭州;在青岛海边;在鼓浪屿;在东京都起得来看到的日出,在这一次飞往南半球的飞机上,在离天空更近的地方完成了初体验。很奇妙的感觉吧。

落地后入关。攻略里面一般都会提到土澳严苛的行李申报制度,总结一句就是Being honest is the best.
电子护照可以走电子护照通道,记得摘掉眼镜。由于我常年戴隐形眼镜看到电子屏的提示竟然被我生生无视了,所以最后还是要跑到一个特别为没通过的倒霉孩子敲章入关的蜀黍那里去。
海关蜀黍挺亲切的,在这点上跟东南亚国家的海关行程鲜明的对比。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包括带了什么药品呀?你说的植物类食物是什么呀?在入境卡上写了简单的标记,还有标准式have a nice trip 的问候。
取完行李后不知为何被一位行李检查处的女士盯上了,在得到了我带的是给朋友的蜜饯啊的回答后依旧把我指向了1号检查口。眼睁睁和Monica分开了,她去了传说中的安全口NO.3。看到与我同行的是一对咖喱国夫妻我就觉得并不那么美妙,嗯无意冒犯只是猜想咖喱人民可能会带很多调料?1号口的的一位女士问了我同样的问题,得到了是蜜饯的回答后露出了蜜汁笑容拍了拍我的肩膀,“why they ask you come here my dear”随后把我带回3号口和我的小伙伴Monica相会。
检查行李的蜀黍问了最标准的三个问题,Is this your signature? have you read all the description?Do you think you can all understand this?
然后开始了开包检查。首先把我我随身的两个行李,一个小书包以及我带给我朋友的相机放到了检查桌子上,打开我的书包看到了我装墨镜的hello kitty袋子就笑了一下。我猜他内心的os是, oh you girls...检查完书包他打开了相机包,我猜这位蜀黍可能最近想买相机。一看到相机就旋钮我的镜头开始了侃大山模式,诸如哇哦这个相机贵不贵,你是摄影师吗之类的感叹。天了噜我要是摄影师摄影师这个职业也太 好当啦。随后指着我入境卡问我,你这个公司职员,是什么公司啊,你已经工作了么?我说恩是啊是啊我今年刚工作呀,我在XX公司啊。他说哦酷我喜欢你们公司的车。随后问起我的旅行计划(蜀黍你不是检查包么。。问那么多问题QAQ)看了我的整个itinerary 之后开始以一种骄傲脸介绍起了他热爱的澳洲大地。可能聊得比较开心,我的大箱子打开看了一眼都是衣物以及我的食物真的只是一包蜜饯之后就放我俩过关。没错Monica宝宝因为和我一起接受了检查(询问)连随身书包都没开,就被大手一挥放行了。
刚刚打算走被隔壁的海关姐姐叫住问能不能帮忙翻译,看起来几位同胞由于语言问题出现了误解,所有人正在被开箱检查而且连箱子里的衣服口袋都没有被放过。更甚至,打开了微信看常用联系人,询问和经常联系的人的关系。嗯没查表情包啦哈哈。
所以总结: 一定要老老实实,用你眼睛里真诚的光感化傲娇的海关;还有就是讲真学好英语很重要。

关于墨尔本初体验,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矫情的人。
往往我们这类人做事情很有仪式感,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个第一眼,第一口呼吸到的空气,第一口水,这种第一印象能够占据对这个地方整体印象的50%。墨尔本很奇怪,我对她没有第一次拜访的新奇感,一到地面我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沿着三号线到站下楼出闸机的熟悉感。
一直到和SKYE会和,她男朋友冯先生载我们去他家吃完午餐我才有一种我落地了的现实感。
下午出发去了南半球最大的shopping mall CHADSTONE.
啊其实我这次并不是来买买买的呀。给七大姑八大姨代购完某中二首饰品牌后开开心心逛起了kiki.k以及一众澳洲家居饰品店。真的好好看!而且有很多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东西。Anyway就是很合口味可是觉得好些带不回去没有买,到现在也有些遗憾啊。

DAY3 蒸汽火车情节与酒庄少女

本次土澳之行的唯一一次当地团一日游。导游和司机同一人兼顾,是位在猫本定居的北方大叔。
热情话多,北方口音还是很带劲的哈哈。
当日行程如下:Dandenong National Ranges——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Yarra Valley Wineries
导游蜀黍一直把Dandenong 读成daningdong 每次听到都和Monica两个人都违和感满满。丹顿农这一部分是这个更一日游玩的最不要的部分。
因为当天山上大雾,啥也看不清,直接开到sky high所以我根本没有体验到攻略里面的湖泊啊高贵的草泥马啊。
导游蜀黍推荐sky high 上的一家咖啡馆,点了一杯拿铁一杯摩卡,标准杯,星巴克中杯大小大概每杯4刀,又一边和同团的一对苏州来的母女聊天儿,此后她俩成了我们这一天的小伙伴 。咖啡馆门口的狗狗雕塑特别可爱。
由于只停留30分钟,开始了和Monica的第一顿互相拍照。

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和期待的一样炒鸡棒!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火车旅行的情节,因为我只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坐过一次从上海大连的火车。
小时候看樱桃小丸子和柯南,每次都对他们坐火车短途旅行羡慕得不得了。
做攻略的时候就被蒸汽火车,穿越原始灌木丛这几个要点折服,列为一定一定要去的地方。
列车上的工作人员都会很“西格格”得和你一起合照,建议大家,坐在左边窗台,这样能看到更美的景色。
整个火车旅程大概30分钟,腿从窗台伸出去,吹着猫本森林里吹来的风。文字无法形容这种感觉,可能和自驾的时候天地之大任我遨游有点异曲同工之妙,火车没那么快,你可以清洗看到脚尖划过的灌木丛,耳边是匡迟匡迟的古老火车声,心情真的棒呆啦!!

亚拉河畔的酒庄
由于我酒精过敏就无福消受葡萄酒啦。但是还是很喜欢酒庄,那天的墨尔本刚刚从早晨的阴霾里放晴。
整个酒庄都笼罩在猫本蓝的天空下,紫外线不强,很适合坐在树下吹风吃葡萄,又刚好被酒庄自由的气氛感染,perfect ending of the day啊!
讲回到早晨认识的那对母女,小朋友真的好可爱,一路跟我分享她的小故事,分享她的旅行心得,给我吃她买的软糖。
我很欣赏这个妈妈的教育,小朋友热情不胆怯,知道很多东西,看过很多世界。

DAY4 小绿人tour&夜探悉尼

看到外网上的一个free Tour 的告示,每天10:30以及下午15:30(下午的时间我不是很确定哦)在图书馆门口(train到Melbourne central)能够看到穿着绿色衣服的小绿人,他们提供免费的city walk tour服务,时长约3小时,带你走一走墨尔本的主干道,讲一讲每一个建筑的历史。
我们的tour guide 小哥Mathew 是土生土长的猫本人,大学后在悉尼呆了几年,无法摒弃自己对猫本的热爱,毅然决然(?)回到了故乡。
浓郁的澳洲口音,我们city walk的当天(3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塞跟德芒带——土澳口音哈哈)正是维洲的劳动节,city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有一种周末中山公园的感觉。

跟着Mathew 走走走~
最后分别的时候,如果你愿意是要给Mathew 小费的。But! 傻如我和Monica,我俩摸遍口袋只有50和100的 大钞,可是小哥又是真的很NICE。
其实很羡慕他的工作,可以认识那么多有趣的朋友。作为本团唯一一对亚洲人,Mathew 给予了我们很大的热情和友好。
跟他讨论了不少英联邦国家的文化和历史。并且又给我们的旅程一些挺好的TIPs。最后给了他20元的人民币并且介绍了一下上面的图案。

整个猫本都非常自由而有活力,呈现和悉尼完全不一样的年轻自由气氛,有时候你会觉得猫本人有点玩世不恭,及时行乐,但是又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吧。

吃完午餐已经下午两点。为了赶晚上的飞机,早早回了朋友住的小村收拾行李。
而这一段旅程,是我整个土澳之行最最最最最跌宕的一个下午,这个时候想想也还是要感谢我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小伙伴们的饿帮助。
MELBOURNE有两个机场,但是这两个机场并不像虹桥x浦东;成田x羽田
我们入关的时候检查行李的蜀黍就提醒过我们,avalon机场并不是Tullamarine. 这个我在买机票的时候就是知道的,至于为什么买AVALON的机票,因为便宜啊。。。
从屯里坐train到southern Cross转坐去机场的skybus. SKYBUS的网站上明明确确写着“Buses depart every 10 minutes during the day – with additional buses departing more frequently during peak periods.” 并且没有到阿瓦隆机场的timetable,所以我们默认阿瓦隆有着一样的待遇.
和Monica非常笃定得出发,到南十字星的时候大概是18:10,我们的航班是晚上八点半,在时间上应该说是非常充裕的。
southern Cross的指路牌有一些些混乱,找到skybus车站的时候18:25.买票的时候被告知,从南十字到阿瓦隆机场一整天只有5-6班车。最后一班车在18:20离开。WHAT!!!!!!!
慌神3秒钟后自我催眠淡定,立马给SKYE打了电话,商量了一下冒险放弃了直接从CITY打车去阿瓦隆的PLAN A(因为真的很贵啊,毛姑姑在100多刀,也不知是否真的那么贵但是真的还满远的,50-60公里吧)
由于阿瓦隆机场特别小,只要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到达,应该都是可以赶上飞机的。也就是说我们还有两小时不到一点的时间可以用。
一边安慰Monica,一边打电话给我另一个在墨尔本的伙伴,让他给我想办法,一边往火车站方向走打算向工作人员求助。
最后 做了一个非常非常冒险的决定, 坐火车去距离机场7公里左右的LARA Station再打车去机场,时间刚好只是LARA的TAXI资源特别紧缺。
但是!在去LARA的路上,看到了广袤的草原,看到了落日,整个提着的心都慢慢变得有信心。和Monica两个人心也是够大,想着不就是一张机票么,还是好好享受今天的美景吧。

运气好的时候拦都拦不住啊!
从lara 下车,看到停车场有一辆TAXI,仅此一辆,远远的就看到明黄色的可爱TAXI,白胡子司机爷爷站在车外,手架在车顶,笑嘻嘻 耍帅。
拉着行李一路飞奔问老爷爷去不去机场。他说“Sure!”——简直是我今天听到最美妙的话语。
不然怎么说,危机就是转机呢, 这天太美妙了。
路上和老爷爷聊得很开心。他看我们慌忙的样子以为我们要错过飞机了(事实也是快要来不及啦!)他指了指远处正在起飞的一架飞机,转过来问我们,is that your flight? 逗笑了精神紧张的我俩。
到阿瓦隆后不由感叹这机场真的是好笑,大概是暹粒机场的一般,从出发走到到达大概需要30秒。
和Monica用停不下来的脚步往值机柜台飞奔,司机爷爷在后面喊,GO GO YOU GIRLS! HAVE A NICE TRIP!
运气好这件事情在值机的时候再一次得到印证。行李额玩玩全全全部用光。0.1不超,0.1不少。
YEAH!!! WE R COMING! SYD!

D5大雨浇不灭的悉尼蓝 & 土澳的第一次暴走

房东BEN 和LAURA 是非常可爱的年轻人。被夸赞英文讲得好啦好开心~~
悉尼的第一个早晨倾盆大雨,又加上前一晚的奇妙旅程,感动温情 也惊天动地,和Monica睡了个懒觉。
发信息确认可以用厨房之后,下楼去IGA买了牛排、鸡腿肉、西兰花、牛奶以及一堆水果果汁零食。
吃了一个饱饱的brunch。雨势刚好减小,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环形码头差不多是5KM,于是开始了这次旅途的第一个暴走。

一路走过悉尼的小路,最后看到了城市天际线。
HYDE PARK——St.Mary's——Royal Botanic Gardens——Opera House——Circular Quay——The Rocks
一整个下午来把整个CITY都看了一边。初步领略了悉尼这个城市的风味。
井井有条,强烈的紫外线,自律,在环形码头吃一个冰激凌,看到处飞的海鸥,自由也愉快的下午。

海德公园的存在,跟人民公园有异曲同工之妙,没什么特色,但是在CITY有一块绿地的确是可以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的好方法。
走完HYDE PARK,可以看大st.Mary's。 St. Mary's 是一个很可爱的教堂。
认真看了这幢建筑,正门墙壁的雕花几乎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是整个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非常典型的哥特式教堂。

从皇家植物园进入,看完植物园之后会看到一大片草坪。
沿着草坪边的小道走会看到远远的有一片湾,沿着湾走吧~你会看到俗气而壮观的建筑——你只要认识字就能认识的悉尼歌剧院啊!
小时候上海英语教材的封面就有歌剧院,我就是为了要看一眼这个建筑买了来悉尼的机票啊喂,旅途中总要坐点俗不可耐的事情啦哈哈。
其实从这个角度,等于是悉尼歌剧院的背面看,整个剧院会呈现一个奇怪的分离状态,但是它绝对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建筑之一。

DAY6 别人家的大学 & 动物园

悉尼的第二天和我在悉大念书的伙伴之一Joanna面基。
看过Monash之后对悉大更期待。毕竟对于我国人来说,现代感科技感很强的教学楼的诱惑力是比不过古老的砂石建筑楼的。
更何况悉尼大学是创造了WIFI的大学啊,没有WIFI 的房子基于现代人来讲可能会被贴上非人类的标签吧。
悉大最酷的一栋楼为哈利波特魁地奇比赛的取景地,Joanna说,悉大人民非常津津乐道这个哈利波特梗,更有想象力丰富的社团叫做魁地奇社团,一群精力没处发泄的鬼佬骑个扫把YY自己在打魁地奇比赛。
1881年悉大就开始招收女生,对于我这种初级女权主义来说真的是莫大的感动,就很简单粗暴得想要表示,这太尼玛酷啦!
还有就是 咖啡真好喝!!

从悉大离开后和Monica转战Taronga Zoo。
自从新加坡动物园给了我西郊不能给的非常美妙的动物园体验之后,我对动物园也有了不一样的期待。
当天打了当地一个华人开的旅行社的电话订了动物园的门票,29刀不含船票。
我要给Tarongo 戴上一顶拥有最好地理位置享受最好的CITY VIEW的动物园的桂冠!

从REDFERN到环形码头大概是4站train,下来之后用交通卡就可以坐ferry。在去动物园的轮渡上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以及海港大桥最完美的角度。所以即使太阳有些大,还是建议坐在露天甲板的位置上,毕竟有风也不那么热。
悉尼蓝尽收眼底啦~

至于动物园,客观讲还是比不上新加坡动物园。
可是比起新加坡,这里离动物更近一些,每只都过的健康快乐。
还有好嫉妒长颈鹿先生,毕竟可以一边嚼着草一边享受全悉尼最好的VIEW啊,360°天然景致。

回CITY 的时候发现交通余额不足,唯一的充值机器只接受芯片卡,只带了磁条VISA的我们最后只能没付钱就踏上归途。
关于这个事情,真的全靠自觉,虽然可能会遇上查票的但是频率并不是很高。不过我们也真的遇到了,又是一个故事。
回到环形码头付清欠费,约了我另一枚在悉尼的伙伴Thea吃晚餐。
既然都看了歌剧院坐了轮渡看了动物园,就是要将随大流坚持到底,去the rocks吃了PANCAKE.
事实证明!非常经济划算!
肉一般啦,觉得pancake甜度和软度刚刚好。算是完美的一餐。

7 我在凯马天气晴

嗯脸段落标题的样子都换了。
因为!太美啦!!
最早的时候,打算去royal national park看豆腐石,鬼使神差最后打算去Kiama。跟BEN打听的时候一度完全想不起它的名字,后来查了好多资料确定名字后问起他,也发生了有趣的对话
Alex:“Ben, 你去过齐亚马吗?"
Ben:" where?"
Monica:"ki- a- ma"(你们按照拼音拼一下,我俩就是这个读音)
Ben:"哦你说凯阿玛么!"
所以和MONICA心心念念了半天,连人家小镇的名字都读错了。。

悉尼市区坐火车到Kiama,单程2.5个小时,每隔一小时有一班列车,可是我俩无法抵抗大自然的召唤,踏上了去凯马的旅程。
凯马位于悉尼南部,比卧龙岗更南,整个小镇都充斥着悠闲的气息,在这里看到的天和海,是我整个土澳旅程看到过的最美的海。
凯马的灯塔边有一个天然礁石风化形成的洞,涨潮时海水被惯性推上来,形成一个喷涌的泉眼(作为一个学商科的妹子我不是道我的说明写的对不对。。)形成数米的天然喷泉,伴随着汹涌的海浪拍案声,挺壮观的。有人调侃说, 凯马的一个小洞支撑起了这个镇的旅游事业。
想说没有这个洞这个地方也是我心里最美好的存在。只有亲眼感受到才知道这种静谧小镇的美丽。

特地准备了好多食物准备到凯马野餐
到凯马的时候大约11点,坐下来在草坪吃了午餐。不停有海鸥飞过来眼巴巴望着我想要分享我的午餐。
一旦你贡献一丢丢面包 你就变成海鸥小公举啦~

离开前在街边冰激凌店买到的百香果冰激凌,大概5刀的样子,分量特别足并且很好味,超过两个浅草寺薰衣草冰激凌的分量。
大概生活在这样一个小镇才知道慢节奏生活带给人的愉悦感。
上午喝茶遛狗跑步游泳,吃一个健康的午餐,下午来一支冰激凌傍晚喂海鸥吹风。人生真幸福!
回去的路上还在和MONICA计划着等我们老了,一定要来凯马安度晚年。

DAY8 再见悉尼 & 你是莫宁顿的一首歌

慌慌忙忙和悉尼说了再见,赶早上的飞机回到猫本。在机场给BEN发了一个感谢短信。
很感恩旅途上遇到的伙伴。

回到猫本,又遇到倾盆的大雨。
浇灭了悉尼的酷暑不算,和monica 在阿瓦隆(嗯又见阿瓦隆了)下飞机的时候差点没冻死。我俩穿着夏天的衣服吹着猫本降温初秋的风。
回到SKYE家所在的屯用了一个简单的午餐,下午开车前往mornington。
莫宁顿半岛距离我们住的小屯1个班小时车程,一路晴雨交加,到达薰衣草庄园的(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s)时候刚好放晴。
门票18.5刀,附赠地图。
去的季节不算合适,薰衣草刚被收割,玫瑰花也都没有开,但是雅思迷宫还算郁郁葱葱,导致有部分弯道你不是个瘦子的话可能会过得比较艰难。

由于出发比较晚,逛完花园又驱车前往Schanck角灯塔,看过了凯马烈日下湛蓝的海绵,起着妖风的莫宁顿国家公园并没有展现它最美好的一面。
我是真的被吹成了汪啊!!建议大家要上午去看灯塔。且不说我们去的时候灯塔 已经关门,下午太阳角度造成拍摄灯塔逆光,根本拍不出它童话般的模样。

离开莫宁顿之前去了次海滩,彩色的海边小屋很像brighten,刚好一整天大风又晴雨交加,正好很lucky得看到了彩虹。
我们到海边的时候大概已经傍晚6-7点,太阳即将下山。整个海边低压的云和暗色的海还有巨大的风,美则美矣少了点轻快。

DAY9-DAY10你好啊大洋路

第九天早晨早早起床去city取车,拿到一辆HOLDEN SUV,油门活马力足。
我和Monica旅行二人组,SKYE和她的男朋友以及另外两只也住在猫本的小伙伴,我们一行人踏上了征服全球最佳海岸线自驾大洋路
夜宿阿波罗湾,还在国家公园看到了野生考拉(我好感动谁说澳洲是野生动物园的!这几天除了鸟我啥也没看见!)。
最最最怂的是,我买了一包盐醋味的薯片,这酸爽!酸了我一路!

一遇到老司机我就做了甩手掌柜,我到现在也搞不清除了十二使徒之外的那些石头是个什么观景点。
大洋路的第一天是个大阴天,海风吹得人特别冷,庆幸自己带了件羽绒服~
没有话语权只有上图。
POINT ONE: 巨大的被咬了一口的奥利奥,当时还跟Monica说看到这个我真的好像吃奥利奥!!

沿途的风景都非常棒,一边是海一边是田野山林
中午时分到达了APOLO BAY, 很喜欢我们定的家庭旅馆,上下三层,厨房很大。
和monica 选择了顶楼阁楼上的房间,因为可以看到第二天早晨的大太阳。

为了碰运气看考拉,我们开错了一个岔路,进入了一个国家公园的小道。在没有信号的路上饶了几乎40分钟。
老司机已经开走,在越来越强的不安里决定原路返回。途中看到了一种颜色艳丽的鸟,全身通红,张开翅膀呈现出隐藏的宝蓝色,叫声清脆。
回到大路上找回信号联系到老司机后途径了一片国家公园的枯树林。
开过枯树林后到达一片桉树林,看到许多老外仰着头。那肯定是有考拉啊!立马熄火停车,看到了在树上睡觉的卡拉

晚餐打算回APOLO BAY解决,租的家庭旅馆厨房特别大,厨房发烧友绝对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晚餐大家自己动手解决。虽然我买到了很难吃很难吃的酱料。。。。

虽然阁楼的床很难受,可是早上睁眼看到了这番景象,超值!
跟Monica说我又找到了一个适合养老的地方哈哈哈哈。

第二日继续大洋路的旅程,总算出了太阳,今天的海应该会美丽很多
其实旅行这件事,真的不要对某个目的地期待太多,我心心念念觉得肯定会给我强烈震撼的大洋路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那么令人折服。反而是沿途看到的草原和牛群(我又来了我是真的没去过草原,每次看到都要大惊小怪一番)让我一直在惊2呼”天了噜!!“
老司机八十码转弯 听到我看到草原时的惊呼竟然停下车说那么美啊那就下去看看吧。
又要一番我不知道怎么说了,就是真的很美很美。没有海,只有我们开的这一条路,两边都是大片连绵的 草原羊群。
我说我好想在上面滚一滚哦!!

看到十二使徒的时候,阳光刚好,可能是从悉尼回到猫本之后最明媚的一天了。
和凯马是不一样的海。凯马静谧,给你一种岁月静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十二使徒的海,壮阔,美,伟大,给人敬畏感。
大自然真伟大!——小学生作文即视感

Day 11-12 再见墨尔本

旅行中总要有时间用来浪费。最后一日在代购中度过。
在COLES 买了三文鱼和虾慰劳自己提袋子的辛苦。

上海工作的第一天正好 开house meeting,在昏昏欲睡里度过了一个上午。
恍惚着觉得自己不知道是没离开澳洲还是没离开上海
我一直认为一次好的旅途,并不是打卡了哪些地方,而是以什么样的心境面对旅途的未知,喜悦或失落。
那些留下的遗憾可能才完整了这个旅途,还有感恩每一个遇到的朋友,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伙伴。

回家后看到一句话,当我在天空的时候 我敬畏大地 当我俯视所有的大地和生灵 我不会感觉它渺小 因为我最终还会回到大地 只有大地才是我的母亲。与大家共勉。

还有好多想去没去的地方,可能在签证过期前还会再去一次,也许来年再见吧.
你是南十字下的一首诗。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9 18:26

2016-04-29 19:0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9 19:06:57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29 19:23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4-29 18:26:3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amore:第一次写!感谢喜欢!

2016-04-29 19:24

鼓励,写得真不错。

2016-04-29 22: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2 18:56

发现你和朋友都长得好像啊。。。美好的游记,很喜欢你最后分享的那段话

2016-06-24 11:23

引用 Alex小魔王爱夏天 的文字:

想象这种场景就觉得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