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X___步履不停】@清迈@清莱@PAI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其它

关于前言

有些风景,在别人的游记里欣赏过不少,印在脑海里,再多再美,终究是别人的;只有自己来过,见过,这一切,才能留在心里,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经历。我是在网上看到这段佳话,决定开始计划泰国自由行。
这是一场算错了泼水节时间的自由行;这是第一次在东南亚国家靠左边方向驾驶摩托车;这是第一次在泰国呆了那么长时间,每天都是42°的温度,仍然都没有想回国的感觉;在清迈每天去一家摆了12年的奶昔店报到;清迈的周日夜市没有一个垃圾桶,地面仍绕保持干净整洁,摊位紧凑而不乱;清迈的AYA地接做的很靠谱,只要微信预约,就能安排任何行程,不用交任何押金;这让我觉得泰北的人民很淳朴,善良,热情;泰国除了热,其它都感觉不错,是一个值得深度游玩的国度。比如泰北玫瑰、骑大象、千人火锅、双条车、是邓丽君最爱的城市。
我太啰嗦了,自说自话一大堆,还是看预告片吧!我不是专业的拍照大师,但是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点点滴滴。

关于清迈

清迈清迈府的首府,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这座曾沉睡在泰国北部的古城,现颇受众人青睐。这里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度假地,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与热闹的首都曼谷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几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蕴,素有“泰北玫瑰”之称。这个名字也用来赞美优雅的清迈美女,历届泰国小姐多数来自清迈,而清迈的手工艺品同样以其雅致、精巧闻名世界。清迈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殿堂,白色的墙壁、红色的屋顶、金色的飞檐在阳光下交相辉映,造型独特的泰北式佛塔雄伟而又别致。寺庙中的僧人和当地居民一样谦和友善,乐于和游客讨论一切关于佛教和清迈历史文化的问题。当你穿行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轻声哼唱着“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一定会发现,曲调中的宁静甜美与眼前的一切如此契合。因此也就不难理解,清迈为什么会成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
清迈,你可以把全部的时间用来逛著名的夜市,也许讨价还价会让你精疲力竭,但色彩缤纷的商品会让你马上忘掉疲倦,喝杯果汁即刻再次投入;国家博物馆、植物园、动物园,甚至寻常巷道里的寻常人家,小小店铺,是你近距离触摸当地文化的所在;城市中心残存的古城墙和依偎着它静静流淌的河流,入夜后的露天或酒吧内的音乐演出,坐在街边喝啤酒的波希米亚装扮的旅人,都比不上时时能闻到的兰花的芬芳,燃香的清幽。当有一天突然又闻到,你会恍然大悟:这是清迈的味道。

关于换钱

我是在上海总共兑换了两次,第一次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0泰铢,1900人民币。第二次在工商银行兑换了10000泰铢,1850人民币。由此可见,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汇率高。我在拜县又用华夏银行卡ATM取了一次钱,取了1000泰铢,手续费100泰铢,205人民币。所以还是建议在国内工商银行兑换好比较放心。华夏银行卡ATM也是可以取

预告片

2016.4.19
清迈尚泰购物中心 + 湄平河
2016.4.20
清莱一日游(白庙 + 黑屋博物馆)
2016.4.21
上海

关于交通

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在携程上购买的,2292/人
上海——清迈(往返)

去程 2016.4.15 18:55——22:00  HO1325
返程 2016.4.24 23:20—— 2016.4.25 04:35 HO1326

去程延误了一个小时,返程提早到了一个小时。

城内交通

双跳车
20泰铢/人——30泰铢/人,随手招随时停。

TUTU车
只坐过一次,从宁曼路到松德寺再到@清迈酒店,250泰铢。只能坐两个人。

摩托车

清迈租过一天,250泰铢一天,满油,还的时候几乎也是不用再加。
PAI县租过三天,比清迈便宜,车况不佳,540泰铢三天,含保险;头盔押金100泰铢,还的时候退。

关于酒店

这次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和AGODA预定,清迈的酒店相对比较贵,服务有些好有些不好;而PAI县的酒店性价比则比较高。看得出老板很用心。

平那科酒店

4.15——4.17
2晚   628.66人民币

由于飞机误点一个小时,我们是最后到达的。前台还在耐心的等我们,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感谢之余还很不好意思。机场拼车过来100泰铢一个人。酒店地处最热闹的宁曼路,出行十分方便。离玛雅购物中心也很近。酒店的前台会中文,可免费寄存行李。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品种比较丰富,味道也很美味。它们还有新店,位置就不是很理想了,但环境肯定棒棒哒。两家酒店都值得推荐入住的。

@清迈酒店 At Chiang Mai Hotel

4.17——4.19
2晚   1027.47人民币

这家装修古色古香的酒店就在三王像附近,出门就是周末夜市,步行不到10分钟到塔佩门。露天泳池的水很干净,前台的ladyboy十分热情。酒店的早餐一般,品种不是很丰富,口味一般,酒店清洁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换洗毛巾都没有更换。我可是给小费的噢@我可是给小费的噢@我可是给小费的噢@不过其它方面都还很不错的啦!酒店附近的7-11便利店门口有一家奶昔店,真心的棒,每天都会去报到。良心价!一定要去噢!

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

4.19——4.21
2晚   520.66人民币

酒店很温馨,地理位置好,周末夜市就在门口,超级方便。早餐也不错,员工很NICE。酒店可以租赁摩托车,可以寄存行李。我们去拜县的时候再这里存放了三天,真的很感谢!给你们添麻烦了!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下次来清迈还会预定。第二次入住可以打九折噢!

我们住的三楼8号房间,因为有一天报了清莱一日游,需要早出发,酒店给我们准备了三明治和牛奶打包。非常贴心!

普派艺术酒店

4.21——4.22
1晚   183.38人民币

这差不多就是传说中的木屋,田野风光特别好,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房间非常大,而且装饰古朴,连大门都是合页木质的。骑摩托车到拜县中心需要20分钟,比较方便。

七棵棕榈树度假村

4.22——4.24
2晚   453.83人民币

拜县完全因为主人的热情变得更加美好。管接送,早餐丰富,景色又好,老板打造的非常温馨,老板娘做的早餐也很好吃!空气新鲜,犹如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走的时候还会收到老板娘纯手工纪念品。非常的不舍!小伙伴们,去拜县一定要去入住噢!房间只有七间,下手要快噢!不是我打广告,只有体验过了,才知道那种感觉!

关于美食

Daddy Nimman

PREMIUM

THE GOOD VIEW

关于AYA SERVICE

清迈——PAI县(往返) 300泰铢/人,这个700多个弯道还是比较累的,不过也是一次体验。本来是想坐小飞机的,只需20分左右。拜县的机场只有周五,周六,周日可以飞行。

JUNGLE FLIGHT 丛林飞跃   2100泰铢/人

微信预约,无需付押金,很诚信,毋庸担心,而且十分靠谱。

蒲屏皇宫+双龙寺

我们从宁曼路酒店到图片这个地方30泰铢/人,然后选择蒲屏皇宫+双龙寺 ,140泰铢/人。司机都是等参观完结束,才收钱。人与人之间就是这么的信任。比直接包车便宜很多。蒲屏皇宫门票50泰铢一张,双龙寺30泰铢一张。全屏自觉,泰国人可以免费参观!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门口到此一游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黃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涼平和之美。
皇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1月至3月皇室到访临时关闭;皇宫花园每天开放。

双龙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Jungle Flight 丛林飞跃

套餐A:7小时,
包括:免费往返高级空调巴士;飞越22座平台、2座高空吊桥、3次高空速降、1座空中旋梯;20分钟徒步前往林间瀑布、1套泰式午餐、新鲜水果、饮用水、回程探访泰国乡村温泉;意外保险。

行程简介:
1、到您的酒店接送
2、到达清迈丛林飞跃大本营(车程约1小时)
3、安放个人物品与贮物柜
4、设备检查和安全培训
5、清迈丛林飞跃冒险开始!
6、离开清迈丛林飞跃大本营(返程约1小时)
7、到达您的酒店,结束愉快的清迈丛林飞跃

短线场地设施:24个树间平台、16段溜索飞跃、1次速降、1段天空之桥、1处螺旋梯、15分钟的自然步道;总时长为4-5小时:接送往返共2小时,飞跃时间为1.5小时,午餐时间1小时。

长线场地设施:33个树间平台、20段溜索飞跃、3个速降、2段天空之桥、1处螺旋梯、长达300米的终极溜索飞跃、2次最佳观景飞跃、600米的自然步道;总时长为5-6小时:接送往返共2小时,飞跃时间约2小时,午餐时间1小时。

各种寺庙

松德寺

盼道寺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些都值得你细细品赏。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布帕兰寺

位于塔佩门外的闹市中,公园1496年由King Muang Kaew建造,正值兰纳王朝佛教最兴盛的時候,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寺中最吸引人的是年代久远的小木造僧院,有超过300年的历史,19世纪末曾经修复过,屋宇还保存原样,风檐上及廊柱上的细致灰泥装饰依旧叫人心动,有点倾斜的前门,让人有种年华老去的感叹。紧邻小木造僧院的是一座较大的僧院,也有200年的历史,走在两座院间的小道上,思古之情油然而生。左边新建造的僧院则是色彩斑斓、 金碧辉煌,与老旧的僧院像是两间不同的寺庙,塑着人形金鸟的山形墙特别值得细看。寺庙的后方有一座大佛塔,白色的外观加上巨大的塔身颇为雄伟。 这里同时也是电影《泰囧》的取景地之一。

清曼寺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

清迈购物

玛雅购物中心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2013年11月14日,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落户清迈。这是泰国北部最具规模的购物中心,拥有超过25万平方米的面积,超过250个。
从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外加谷歌地图,就这样出发了。

摩托车停车场

瓦洛洛市场

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屋)

白庙

本来是选择从清迈乘大巴前往,后来顾虑太多,跟团方便,省心,还是通过淘宝预定的~~~119人民币/人。白庙黑屋清莱自由行+加接送+加中文导游+加一顿午餐

预定一日游行程,加9元可以选择接机或送机,我最后选择了送机。送机的时候就我们两个人,等于是包车,回程的那天正好是周日夜市,晚上封路,司机还特地跑进来接我们,满头大汗,真是太辛苦了。无论是一日游行程还是送机,服务真的很不错。如果你们需要,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告诉你们淘宝家。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黑屋博物馆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初到拜县

来泰北旅行,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这里有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浪漫优雅的黄色小屋,有温馨宁静的恋爱咖啡馆,有视野开阔的云来观景台,有清新唯美的二战纪念桥,更有浓妆艳抹的海盗船长。总之,一切与我们所向往的美好事物都会在这里找到踪迹。暂时甩掉工作,忘记课业,放下烦恼,来拜县享受一个快乐的假期吧。

拜河

Pai River干净清澈,很有乡村气息,在河边走走,绝对心情舒畅,来拜县不可错过。

@PAI 1

大红秋千

这个地方我也是看蚂蜂窝上面看到的,具体位置我也是拿手机图片给酒店工作人员看的,然后帮我GPS定位,一路导航过去的。反正在拜县机场附近,有个小山坡,一路开上去。那里原本应该也是一个酒店,现在荒废了。不过大红秋千还摆在那里,视野很广阔,风景迷人。

南湖山地村

南湖山地村是一个由国民党老兵占据的村庄,村里居民多是原国民党93、95师官兵的留下的后裔。泰国政府让他们留在这里,但却没给他们合法身份,他们大多数人没有身份证,他们拿的是难民证,离开湄宏颂府就要办通行证。在山地村里,还有一个小城楼,登顶能俯瞰拜县的田园风光。

雲来观景台

云来观景台,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这精致,这情调,让人想在这里呆上一辈子,舍不得离开。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收取门票20泰铢/人,凭门票到观景台茶舍可赠茶和香蕉

拜县之心——倒立小屋

黄色小屋

恋爱咖啡馆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粉色小筑

@PAI 2

草莓园

拜县大峡谷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前往了,这里与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不过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二战纪念大桥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拜县大象营

我们是在托马斯大象营对面一家玩的,400泰铢一个人。比清迈便宜很多,不过大象真的很可怜。回来看到有关新闻,说由于大象长期受到天气原因,人为造成,使大象面临危机。想想真不应该骑大象。不过我从来没有骑过大象,也算是人生一种体验吧!

HAPPY ENDING

先上图,后续慢慢更新

2016-04-29 17:18

2016-04-29 19:06

引用 FX_翔 的图片:

有意思,顶上还有TAXI。逗~

2016-04-29 20:34

奇趣。

2016-04-29 20:35

引用 FX_翔 的图片:

好像人不多。建议照片中拍进一些人,这样有生气。不知道你同意不?

2016-04-29 20:39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4-29 20:39:50 的回复:

回复fh:嗯…估计天太热了,我去的时候每天40+

2016-04-29 20:45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4-29 21:25

等待深度~~~

2016-04-29 22:17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4-29 21:25:55 的回复: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回复fifty:文字稍后补

2016-04-30 00:3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29 22:17:11 的回复:

等待深度~~~

回复5577:谢谢

2016-04-30 00:3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11:56

引用 youyoudanny 发表于 2016-05-02 11:56:29 的回复:

回复youyoudanny:时间不长,一般都记得每天发生的事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