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蠢的天津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1

天津4人游

本人在石家庄上大学,运动会时没啥么事情同宿舍的4个小伙伴相约走起了天津。(这里提醒,我们是穷游,很穷很穷的穷游)
参考了火车的时间,最便宜的33块左右,晚上到天津,想着能省一晚住宿费是一晚的想法,去了天津边上的沧州——青县,同学家里。这是这段旅程中最温馨最享受的一段,吃了特产火锅鸡,真的超级好吃。
      第二天早6点多出发坐火车去天津(其实在青县有直达天津的大巴车,最多25块,非常方便的)
早晨8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天津西站

DAY1     1  天津西站————————2天津古文化街————————3金汤桥————————4意大利风情区————————5天津城市规划馆
————————6瓷房子————————7天塔——————8水上公园————————9南开大学————————10天津哏都儿青年旅社

(TIP       *西站真的很大,一般下了车跟着大部队的人群走,一不小心走错了就要绕好久,真的不知道往哪边就问一问。天津的市民真的非常非常热情。
                *天津公交比地铁方便,公交起价都是2元,事先准备好零钱。
                *古文化街和想象的一样,都是买一些古玩,特产的,东西有些挺贵的,看着来吧!
                *古文化街左拐出来就是海河金汤桥一段,也是会师桥,下了桥这边有一个什么博物馆来,不过此博物馆是私人的脾气很古怪哦,心情好时才对外开放,很不幸,我们没有赶上。
                *市区的景点真的都很近,去意大利风情街就不行可以到,意大利街主要看的是建筑,体验的当然是美食,不过我们真的不舍得,因为太过了。
                *去找公交站时碰到了城市规划馆,免费参观的,如果是城市规划专业的人来看就真的太棒了。我们再次主要看了旅游的规划点,顺便休息了一会。
                *到了瓷房子,有一点失望,没有进去,虽然门票只有25,半价的话。因为就是一个房子有些不值吧,在门外拍了些照片,还不错。
                *下午到了水上公园,真的太热太热,游乐场成人的项目有一点小贵,有一个激流勇进还蛮凉爽的,不过就太短了。公园太大了没有转完,是我一大遗憾呢。
                *去酒店的路上决定去南开和天津大学,毕竟就在这附近,学校就是大,男生也都帅帅的!
                * 在网上订的天津哏都儿青年旅社,出门在外青年旅社真的太棒了,便宜又安全,干净又舒适,很满意。
                *原定的天塔观夜景因为太累取消了,如果同行小伙伴都有力气还是不要错过的。)
DAY2       1西开教堂—————2五大道—————3名流茶馆—————4辽宁路小吃街—————5海河广场————6劝业场步行街————7i欢唱KTV

(TIP       *早起去了西开教堂,第一次去大教堂,门口有一只阿拉斯加,里面很漂亮,里面祷告的人很虔诚。
                *五大道,租自行车讲价到了10元还不错,转了一圈,实在是没有什么可转的,路上车太堵,就是拍照片有点意思吧,不过谁让免费呢,基本就是故居,而那些人我也不认识,也不让进去参观。里面有一个庆王府应该不错,但是去的时候门禁了一般上午到11点,下午2点多以后吧,要去还是提前去,门票10元。
                *新华路名流茶馆听了场相声,很赞,全场都是笑点满满,乐的肚子疼。就是门票太贵,不过想着来天津还不听相声真是白来了,所以花了60元坐在了后面,不过氛围也是挺好的,里面的茶,瓜子什么的就消费不得了。
                *辽宁路小吃街不建议去,被那物价打败了,一碗热干面,很少,主要是20元,天真懵懂的小妹被骗了。找到了耳朵眼炸糕,4元一小块,老实说大家口味可能不一样,也许是我没有选好口味。
                 *海河广场,津湾广场,大沽桥,世纪钟都在天津站附近,据说晚上比较好看,但是我们没有等到华灯初上的时候。如果和情人一起漫步海河边,乘一下游轮很有情调。
                 *天津最后一晚决定去KTV包夜啦。订单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不要像我们一样搞错,没办法重新定了一个大包,平均下来每人30多,不过KTV环境不错,内还有猫舍,很多只猫,好可爱。
                 *顺便提一下,去KTV路上经过劝业场步行街,街道晚上很漂亮,就是人太多啦,什么样的店铺都有,还有值得拍照的地方啊!)

不得不说,两天走下来发现这些天我们都在这附近转悠,有时候真的无需公交,走着都能到。这就是我们为什么6次经过瓷房子和张学良旧居的原因了。出门在外还是多问点路,天津人都非常热情的为你指路。

小建议来一次天津还是不要光在市区绕了,失去一天就够啦,剩下一两天可以去盘山,长城,外滩公园,极地海洋世界,博物馆这些地方玩去哦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29 17:4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9 17:50

欣赏。

2016-04-29 18:14

慢慢来,别着急

2016-04-29 18:21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4-29 17:50:0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拇指姑娘:谢谢,就是这些天的话终于能说出来的舒畅,谢谢😊

2016-04-29 19:09

2016-04-29 20:37

等待下文。

2016-04-29 22: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01:0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2 13:56

2016-05-05 12:29

看着还不错。

2016-05-25 10:35

引用 金刚北鼻 的图片:

天津卫玩的,咋就这几张片片?忒刹天津的风景了吧。

2016-06-06 18:30

引用 飞过海洋 发表于 2016-06-06 18:30:10 的回复:

回复飞过海洋:当时挺累的,无心照相了

2016-06-06 18:33

引用 金刚北鼻 发表于 2016-06-06 18:33:13 的回复:

当时挺累的,无心照相了

回复金刚北鼻:呵呵,有回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