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武汉】一条路,两个人,三行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4-16

美图欣赏

多图,建议WiFi下观赏(土豪请自动忽略)
照例先放一些好看的照片

正文开始

三行武汉

这是我们第三次去武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学校离武汉不算太远。
对于我们,武汉是个特殊的地方。
第一次去武汉是我们的三周年纪念旅行,也是个周末。两个人手牵手走过武昌的每条小巷。遇见了在巷子口晒太阳的老奶奶,用我们听不懂的湖北话热情的给我们指路;遇见了贴心的民宿老板,发短信通知我们过去的路线还热心的给我们规划路线;遇见了热情似火的武汉,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动人之处。
第二次去武汉的时候是清明节,同行的还有最好的小伙伴。清明时节雨纷纷,我们也没能幸免,但这丝毫也没减少我们对武汉的好感。
第三次,武汉,我们又来了。

三行武汉之门票

第一次去武汉前做的计划

第二次去武汉做的计划

字丑轻喷

有关人物

女主角:仇小群,一个来自北方的大龄美少女(捂脸ing),大大咧咧的水瓶座。
喜欢旅行喜欢拍照喜欢所有美好的东西,包括即将奔二的自己。
常驻山东江西九江,希望能来到你的城市成为你的朋友。
微博:仇小群欧尼-
微信:1076535815(备注蚂蜂窝哦)

男主角:金小川,一个闷骚幼稚的大肚男。
跟我来自一个城市,宅男一枚。
我的御用摄影师(其实是因为只有他在身边)

附上我们前几天在教室拍的照片

关于摄影

摄影器材:宾得k50,套装镜头18-55
                一部手机
修图:LR,VSCO,黄油相机
摄影新手,图皆原创。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交流。
喜欢的也可以私信我约拍哦

关于行程

Day1.凌晨三点五十分从九江火车站出发,火车直达汉口火车站。
         汉口火车站——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关码头——中华路码头——户部巷——武汉大学——东湖凌波门——楚河汉街——昙华林——户部巷
Day2.户部巷——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晴川阁——古德寺——武昌火车站——九江火车站
第一天的行程有点多,其实这次我们没做什么计划,走走逛逛,就去了不少地方。不知道的路线就问高德地图,还可以显示公交站点情况(这绝壁不是打广告)。
我们这次纯属穷游,两人花费不到六百,包含车费住宿,所以就不详列花费项目了,关于门票会在攻略里说清楚。

小贴士

武汉旅行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三行武汉也都是在这两个季节
如果是在夏季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
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带好衣物和雨伞。特别是自然卷的朋友们,否则你就会像我一样,整整两天顶着一头炸毛拍照。
轮渡最好是晚上去坐,夜赏长江大桥,可以看两岸的风景。
东湖景区特别大,最好是先选择好要去的景区。
武汉的食物偏辣一些,不过一般都可以接受。
交通的话可以选择地铁和公交,普遍两元,公交师傅虽然声音比较大但人都很好。
住宿方面,一个人的话可以去住昙华林的青旅,不建议住在户部巷附近,房间比较潮湿。三周年旅行是住在徐东大街的那家小栈咖啡旅馆,老板人特别好,打电话问询我们的位置发消息告诉我们乘车路线,房间是在小区内,很安静很大也很干净,半夜也可以去楼顶吹吹风看看长江大桥。
在五一之前出了这篇游记,希望能帮助到去武汉的蜜蜂们。

旅行开始

由于买的票是凌晨四点从九江出发的,所以提前一天去火车站取了票顺便住在了附近。凌晨三点起床,收拾好东西出门的时候还是小雨,才走几步雨就下大了,连我引以为傲的大伞也遮不住我们瘦小的身躯,淋湿了我们的衣服和鞋子。录了个小视频发了朋友圈:你见过凌晨三点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的九江吗?我见过!

再见九江武汉我来了!

因为暴雨火车晚点十多分钟,八点左右才到汉口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比青岛火车站略胜一筹,我很喜欢这种欧式建筑物,来了几次都看不厌。出站口的时候天空还飘着毛毛雨,因为赶火车没吃早饭就又去了火车站旁边那家楚记热干面,可能是因为在火车站旁边的原因,比户部巷的热干面还要贵,要了一碗素的热干面都要8元。

吃完饭出来的时候雨就有点大了,但这丝毫都不影响我们要去乘坐轮渡的心情。前两次来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做成轮渡,这一直是我们的遗憾。从汉口火车站坐地铁到江汉路步行街,武汉的地铁一般都是两块钱,公交大多也是两块钱,也偶尔是一块钱的。
可能是因为下了雨的缘故,江汉路步行街上人很少。出地铁站的时候雨就停了,步行街上的人零零散散,路面是湿湿的,路边还有些不知名的小花,欧式的老建筑经历了大雨的洗刷,别有一番韵味。相对于熙熙攘攘的购物天堂,我更喜欢现在这条安安静静的街。江汉路步行街离吉庆街不远,第二次来的时候去过吉庆街,有别于户部巷,是那种饭店大排档扎堆的一条街。沿步行街一直走,尽头处穿过一个小巷子就是武汉关码头。当然,汉口江滩也在附近。虽然下了一夜的雨,但是轮渡却依然运行,看来这次的我们很幸运。买了票就匆匆去登船口等候,我们坐的是很普通的客船,船票1.5元一张,那种专门观览的船票还要贵一些。自行车和电动车都在一楼,游客一般都在二楼,爬上二楼之后就去了船尾,虽然下了一点小雨但也有几个人在船尾拍照。

下了船出了码头就可以看见长江大桥,长江大桥旁边就是户部巷,一条不算很长的小巷子,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不过在这里要小心扒手,没事不要乱凑热闹,这里的商家很厉害,想买的东西想好了再跟卖家说,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就遇到了恶劣的卖家。徐嫂鱼糊粉是我们一直想念的味道,滚烫的一锅鱼糊汤,加入粉条和各种佐料,一根油条撕碎了泡在碗里,等油条吸饱了汤汁,咬上一口,简直不能再美味。户部巷的特色有很多,热干面、三鲜豆皮、烧卖、小张烤鱼,随便吃几样就吃不下了。武汉有句话叫做“早食户部巷,晚吃吉庆街”,其实除了这些地方武汉也有很多的商圈有很多的特色店,有时间的可以慢慢去发现。

这家的果汁很好喝,尤其推荐雪顶系列。

因为提前跟群里的朋友约好了去武大面基,就没有去黄鹤楼反正住的地方就在附近,直接从民主路司门口坐公交到珞伽路,一下车就看到了武汉大学的标志,但要爬上楼梯之后才能看见学校的内景。楼梯口不知名的小花儿开的特别茂盛,旁边还有几个阿姨在叫卖武大的手绘地图。武大确实很大,一不小心就迷了路,但旅行不就是这样么,在未知的路上摸索,总能撞见不一样的风景。到武大的时候天就放晴了,几个小孩子在公园里放风筝,还有几只狗狗在草坪上晒太阳。跟朋友通过电话后站在原地等她来找我们,成功面基后她就带着我们参观武大,樱花大道和樱顶因为建筑太老需要返修所以被封了,她就带着我们去了万林博物馆欣赏了展出的敦煌壁画,在武大的校园里边走边拍。

从武大的一个门口出去就是东湖的凌波门,东湖分为好几个景区,我最喜欢的是磨山景区,那里也是看樱花的好去处。几个人在湖边有说有笑,拍了好多照片,被武汉的妖风吹的很凌乱。我们只能选择一个风不那么大的地方,在路边上等车的时候等来了一辆公交,我们就顺路去了楚河汉街,那里也是逛街吃饭的好地方,与江汉路步行街不同的就是楚河汉街有很多适合街拍的地方,逛累了也可以随便找家餐厅吃饭。
以下出境的两个小美女就是此次面基的小伙伴,人很Nice我们共同语言也挺多的聊了一路。

楚河汉街出来我们就要各自分道扬镳了,逛了一天的我们想回酒店歇息一下,却因为提前下了一站路意外去了昙华林,本以为下午的昙华林是安静美丽的,没想到去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徘徊,看来和我一样喜欢这条街的文艺青年还真是大有人在啊(哈哈hiahiahia )
昙华林就是一个适合拍照喝下午茶的地方,在这里随便找一家小店,点杯咖啡写写文字,逗逗慵懒的躺在门口晒太阳的猫咪,听听店里旋律缓慢的歌曲 。听朋友说快要拆迁了觉得还挺可惜的,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拍了好多照片,怕下次来武汉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好看的风景了。在拍照的时候把相机的收纳袋落在了小巷子里,快要走的时候才发现,回去找的时候还有对情侣在旁边守着,看见我回来找赶忙把袋子递给我,还说“我就知道会有人回来找”,很感谢他们,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碾转反折终于又回到了户部巷,在小张烤鱼家吃了特色的烤武昌鱼,又点了一大堆的小吃才算填饱了肚子。
累了一天终于回到了酒店,QQ好友运动排名榜我和金小川是前两名,看来今天真是走了很多的路。到了酒店才发现今天在楚河汉街逛街的时候把伞给丢了,两个人丢三落四的。因为实在太累简单洗漱后就睡着了。
晚安武汉

第二天

早晨在户部巷填饱了肚子,上了天桥就到了黄鹤楼,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不过还是推荐去的人进去看一下,毕竟那么多人物在那里吟诗作赋过,历史感很强。黄鹤楼对面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简称红楼。在去红楼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玩独轮车的爷爷,一个人背着背包带着独轮车走过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是个值得敬佩的人。自从第一次来就非常喜欢红楼,这种建筑物到处都有他独特的味道,见证了那么多的英雄将领,发生过那么多的故事,每一砖每一瓦都有它的意义。

从红楼出来又回到了黄鹤楼,在门口的公交车站坐车前往晴川阁。车子过了长江大桥之后我们就下车了,从一条巷子走下去,途径龟山公园,本来想进去看看没想到还要门票。沿着路标找到了晴川阁,登记过后领了门票就进去了。晴川阁,和金小川的名字有个字是重的,也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古香古色,有很多情侣和摄影师都在这里拍照,光新娘新郎就见到了五六对。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古人果然会享受。

因为还要去古德寺还愿就匆匆忙忙从晴川阁出来了,在门口坐公交去往古德寺,古德寺的门票包含了香火钱,我们买了最便宜的,8块钱。虽然我不信仰那么多的宗教,但是我个人是很喜欢寺庙的,喜欢里面的烟火气息,喜欢那里的人的生活态度。好像是第三次来这,什么变化都没有,还看见了熟悉的面孔,逛着逛着天上就开始飘小雨滴了,因为昨天把伞掉了又怕雨突然下大我们就赶紧离开了。

去车站的路上刚好赶上堵车高峰期,紧赶慢赶赶上了火车。到车站的时候雨就下大了,还好我们已经进站了。在雨中开始,在雨中结束。
武汉再见!!!

最后

最后放上前两次拍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忽略我的渣像素和渣技术,武汉留给我们的是满满的回忆。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来武汉,但武汉永远都是我们喜欢的一个城市。武汉再见

游记非常不错。

2016-04-30 00:13

很有味道照片很美

2016-04-30 00:2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30 10:25

引用 仇小群欧尼- 的图片:

2016-04-30 10:56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4-30 00:13:13 的回复:

游记非常不错。

回复蓝心融:蟹蟹

2016-04-30 14:21

引用 睡在树上的鱼 发表于 2016-04-30 10:25:4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睡在树上的鱼:学生嘛,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2016-04-30 14:22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4-30 00:21:17 的回复:

很有味道照片很美

回复小强:蟹蟹

2016-04-30 14:22

希望能帮到去武汉玩的蜂蜜们

2016-04-30 21: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17:56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5-02 17:56:34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还未完善,以后会出更多的游记的,希望能多多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