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眼中的七公里,赴一场清澈的旅行(第一篇写游记,献给蜂窝)

🔅 (上海) LV.4
2016-04-29 18:04 2079/17

I Love Boracay!

一座仅有7公里长的小岛,却有着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白沙滩”。
一个拥有着Tiffany蓝、Hermes橘及闷骚粉的缤纷小岛。
亦是充满着霸王椰子树、柔情白沙滩,粘人绿海澡,深沉渐变的海的天堂。
这里的人既开放又保守、热情但也现实、辛勤但也慵懒,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国度。

前期准备

>>>当地币:1RMB:6.8P 当然用美金换比较划算,所有项目在某宝上定完(详细游记会讲到哦)出发前换了500rmb备用,带了400美金及各种卡~
>>>机票:蚂蜂窝直飞套餐,懒人必备良品。
★飞机:4月20日 上海浦东->卡利博 23:55-3:55 宿雾航空
4月26日 卡利博->上海浦东 18:55-:22:55 宿雾航空
✔加分项:上海直飞卡利博,免去转机痛苦,节省时间。
✖减分项:飞机延误至1:05,对于睡不饱的懒星人来说,简直go die。
酒店因为选择度假,选择了★Nami (娜米度假酒店)
✔加分项:酒店海景套房,全景观海的阳台和房间,阳台带有按摩浴缸,房间很宽敞!!Nami的spa也很赞很多人推荐!!
酒店有独特的电梯,应该是独有的吧很奇特,下楼有酒店的躺椅,以及可以随时下海的楼梯。
酒店服务还是蛮到位的,工作人员很热心。
D‘Mall S1 S2 S3 包括D'Talipapa 都有免费的酒店接驳车(需要和前台预定时间)

>>>>>其他的交通:
★建议飞机上购买接送机,从卡利博至酒店,价格是500P。
某宝上也可以预定,价格在170-200不等(搜索长滩岛接送机)
✖减分项:酒店也有接送机服务,但需要额外付费,还不包括175P/each的上岛税。
★★★★一站式服务,从出航站楼到酒店门口,都有小黑帮忙提行李,包括上船下船,每件每次需要20P作为小费,可以自己提,小黑帮忙的必须给小费不然下船他们不给你行李,会用中文向你索取小费。
卡利博至酒店,耗时近3小时+,所以第一天上午基本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度过😌😌😌
长滩岛当地交通:突突车,穿梭的很愉快,上车前提前讲好价钱,可以适当杀价S3至S1尽头 150P,短距离50P起价

>>>>签证:某宝上办理的菲律宾旅游签证,两个人410RMB,一周出签,无需提供财力证明,需要白底2寸照片两张,So easy!
>>>>其他用品:
☑防晒霜,携带小瓶,建议当地买沙滩专用的防晒霜SPF100+
☑摄影工具:手机+GoPro Hero4(某宝租的不贵,事实证明,即使不下水,也非常有必要带着,在海上、船上、悬崖上广角镜头拍出来的景色非常好看,水下因为愚笨的我忘记带防水壳没有实践到,布吉岛效果怎么样~)
☑服饰:喜欢show身材的可以多带几套bikini,●'◡'●长裙很适合拍照,带一个长的披肩简直万能!!,其他衣服舒适为主,人字拖很有必要,也可以当地买啦~
☑手机网络:当地飞机场出口有很多Globe卡,300P一张5天无限流量含100p话费,两个人一个人购买即可可以开热点,到了长滩岛上,无论wifi机还是电话卡网速都略慢,但还不错介意购买电话卡,小黑会帮你全部设置好!

大致行程

☑4-21 Day 1 上海->卡利博->长滩岛->Friday beach->圣母礁石
☑4-22 Day 2 White Beach->深潜->拖拽伞->D‘Talipapa->落日风帆
☑4-23 Day 3 跳岛游(浮潜+水晶岛)->Puka beach
☑4-24 Day 4 White beach->Luho mountain->S2 酒吧
☑4-25 Day 5 Diniwid beach->卡利博->上海

Day 1 Boracay I’m coming!

到达卡利博已是早上5点多(长滩岛中国没时差),这个标榜着“国际”二字的机场,居然只有一个行李传送带,开放了3个过关柜台,没有厕所,大厅内只有一台大型空调,少数机智的人已经在出发前的机场换好了短袖短裤,大部分还穿着长裤裹着外套,瞬间懵逼了,包括我和小伙伴两个人穿着长裤恨不得就地换衣啊!,提行李,过安检,入境,折腾了大概1个多小时,终于出机场了!!(出门后很多柜台可以买电话卡!!)
提前跟酒店预约了接送机,出机场后找到southwest的工作人员,会给你贴上特属酒店名称的贴纸,跟着他们走就行了,热心的小黑会帮忙特性里(一件20p),从卡利博机场到码头大概要1.5-2H,然后做15min左右的船到长滩岛(小黑会帮忙提行李上船需要20P小费一件,可拒绝)再做酒店接送的车至酒店,一路上景色不断变化,一路的疲惫也逐渐精神了起来!

到酒店已经中午11:30 办好check in,回房间洗澡换衣,旅程开始啦!
岛上换比索汇率比较高的地方在S1下穿过小巷往沙滩走就可以看到,详情可见图片~~

第一天路途已经很疲惫,所以没有安排活动,去了D‘Mall吃午餐,
去了一家名叫Ole的西班牙餐厅,海鲜炒饭的量很大,两人份足够三个人吃(炒饭需要等待40min),西班牙手卷需要自己动手卷,怎么喜欢怎么吃!这几店的vat是12%。可以刷卡哦~提前说刷银联~

兜兜晃晃吃到了在长滩岛很有名的一家甜品店,很好找就在D‘mall里面但需要排队很火爆~

走出了Dmall,沿着白沙滩往S1方向走,脱下鞋子光着脚丫踩在柔似面粉般的沙滩上,走大致10分钟你可以看到圣母礁石,相对应的就是星期五海滩啦~~远远就可以看到用树枝组成的Friday造型立在那里,梁静茹婚礼的酒店也正是对应的星期五酒店!如果想拍合照可以找小黑帮忙,给20小费就行啦~

一路沿着沙滩走,会看到很多小孩子在堆沙堡(沙堡合影需要小费),抓螃蟹,走到S1尽头会有一个透着阳光的洞口穿过就是Diniwid beach啦,当地的居民会在小船上卖鱼,或许这就是他们生活方式吧~沿途被海的透澈吸引着,一路徒步走回了酒店~

Day 2 放开那颗咸蛋黄!我来!

今天因为出海活动,起了个早,准备好所有装备出发~~,深潜对于两个不会游泳的女孩来说,心中还是有恐惧的!!
活动项目是提前在某宝上定好的(http://b.mashort.cn/h.JdPPG?cv=AAEZSrxJ&sm=d4175b )COCO家购买后可以随时微信联系,很方便。
提前预定的(深潜+拖拽伞 =2人800RMB),比起当地还是很划算的~~8:50集合,会有近20分钟的讲解及学习课程全程中文讲解,然后随后小黑会把准备好的服装让你换上,带你去浅滩练习氧气装备的使用,一般情况是一个小黑带两个人~练习成功就可以出海啦~~(此时两个人已经充满了期待!)虽然在海里两个人像提线木偶一样,小黑会给面包团让你喂鱼,瞬间你就被小鱼包围了!很酷 (深潜结束后会有光盘和证书赠送,第二天去店里拿就可以啦~)

还没有体验够海底的世界,直奔到了拖拽伞,小黑会开着快艇带你去到海上的活动集合点,然后就可以开始活动项目啦,对于恐高的小伙伴来说,上去之前还异常兴奋,不料升到空中就呆滞了,但还是很勇敢的体验了一回,下降时可以进海里湿一回,如果不想裤子湿掉,可以在上去之前指着屁股跟小黑说NO,这样他就不会把你放海里啦~(拍照也是要小费的哟~)

吃个午餐,喝一瓶mango shake,Jonah‘s Fruit Shake是岛上人气最旺的mango shake,位于S1沙滩,里面的座位不多,普遍的在100~130P左右,120P的居多,旁边有烧烤的小吃,自从喝了一次之后,之后的每天都少不了来一瓶~~

5:15分又回到了S1集合点,正是日落的开始,坐上螃蟹船出海啦,一路上你可以享受着夕阳的光映在脸上的感觉,云层没有那么厚实,坐在螃蟹船上游荡,我们两个人一直处于“哇,好美!”“哇,你看哪里怎么那么美!”“哇,太TM美了”的状态中~

结束了落日风帆,去了D‘talipapa,对海鲜绝对偏爱的我异常的兴奋,在海鲜市场里杀价的力度很大我们用3800P买了一只青龙,两只螃蟹,两只大明虾,还有一条大石斑鱼!满足了我期待已久的海鲜梦~加工市场需要自己选择,价格需要看海鲜的量及做法决定,也可以适当杀价!!
最后,在吃掉它之前我勇猛的和青龙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This is a good day!!

回酒店的路上,沙滩有音乐节,小黑很热情的递给我们荧光笔,让我们写下想说的话!

Day 3 这片大海被朕承包了

为了享受不同的岛屿,提前预定了跳岛游两个人=368RMB(在七洲网定的),9:30在集合点出发,结束时间在下午4:00左右,所以跳岛需要空出一天的时间安排,我们先去了水晶岛,一个人工小岛,门票200p/each,风景不错,有几个展览馆,蛮适合晃荡拍拍拍的~~哈哈
岛上有一个水晶洞!位于水晶岛的cove2 ~可以进去走一圈,穿着泳衣下去哟!

水晶岛活动为一个小时,然后坐着小船晃悠到另一个小岛(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在这里解决了午餐,是免费的(包含在跳岛游项目中),烤肉串很好吃!!吃完午餐之后稍作休息随后船老大把船开到海中央,告诉我们可以浮潜了!当时我和小伙伴震惊了,“这么深!!!!”两个旱鸭子还是想尝试,换上浮潜装备下水了,在水里抓着绳子像救命稻草,可无奈还是太怂,小伙伴因为害怕上船了所谓“浮潜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但也算是一次值得纪念的体验~

结束了浮潜,船老大带着我们来到了普卡海滩!普卡海滩位于北部海岸,他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里的沙子并没有白沙滩的细腻洁白,但是海水更加晶莹剔透,真的很美,(没有白沙滩近岸那么多水藻)。PUKA海滩为我们所熟知的原因是梁静茹!她的婚纱照就在这边拍的!!

结束了跳岛游,回到酒店换衣服准备去吃晚餐,吃了推荐的Hawaiian BBQ Grill,还有耍火表演!!一个字“帅”!!
猪肋排很不错,两个人消费1200P,吃饭分两个地方,所谓卡座和小椅子,卡座可以近看表演但是需要100P+的小费(表演的小黑会过来为你收取),小椅子不需要!!

Day 4 想去更高的地方看看

睡到自然醒,卷起窗帘,眺望一下渐变色的大海,早上让酒店准备了按摩浴缸的泡泡浴...享受着上午的日光,去享用了smoke的牛骨汤和蘑菇饭(真的超级咸一定少盐啊!!)今天下午安排了去Luho mountain的的卡丁车,某宝上定的99RMB一位包含山顶门票!出发的公园类似于当地的动物园好多鸟和小动物,还有一些游乐设施。
担任此次司机的我是一位没有驾照的老司机,顺利开着小伙伴一路至山顶,求旁边座位小伙伴的心理阴影~~
到达观景台后就各种拍拍拍!!!爱拍girl!

下山啦,奔波的那么多路,慰劳一下自己去了S1做了一个foot spa(Mandarin SPA,价格足部是400P/each,1H ) 享受后要去吃晚餐和购买一些手信!看到每天都爆满的CYMA希腊餐厅,今天终于去拔草啦!螃蟹意面和鸡肉炒饭还有“很大声”的火焰奶酪!So cool!!!饭后吃了一个椰子冰激凌,coconut ice-cream确实很不错呢!!两个人小份就可以啦80P小份!

★★友情小提示

★D‘mall里面有很多小店,可以带到手工香皂,冰箱贴,开瓶冰箱贴,捕梦网,纪念钥匙扣(可以写名字)
芒果干可以在绿皮超市对面的 gift shop里面买是当地青芒果干(还不错)
绿皮超市可以买到香蕉干(朋友都说挺好吃的!)
Budget Mart 里面可以买防晒霜最便宜只要555P spf100+ 其他的可以自己再逛逛~~

Day 5 回归大上海的怀抱,享受雾霾

睡到自然醒,享受最后一天的海水,酒店下楼就是大海,拿着浮潜镜直奔海边,不会游泳的我尽然在此刻学会了,小伙伴因为害怕只能在近岸默默玩水看小鱼,这片Tiffany的海让我们依依不舍。游完泳决定去就近吃午餐,S1有一家YELLOW CAB 是一家披萨店,点了一份四季披萨(有四个口味,不知道选择什么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个,免去了选择性障碍的烦恼,还点了一份炸鸡有四块!!和一杯类似柠檬红茶的饮料,没有吃完所以打包了!!!(你会发现打包一些食物是一件很明智的选择,到了机场之后根本没有什么吃的,在飞机上饿了还可以吃!!!一定要带点吃的去机场!!!)
中午就和海告别了,依旧是汽车,轮船,大巴,飞机折腾,只是多了慢慢的回忆和黝黑的皮肤
I love Boracay and see u next time!!!

>>>>关于语言
菲律宾人有浓厚的口音 ,岛上的菲律宾人还好,码头和机场的员工口音比较重,听起来比较吃力,不过加上body language,沟通起来倒是没什么困难
杀价的时候,基本都会中文!!很厉害!!
>>>>关于小费
尽量不要给硬币的20P,硬币代表当地的乞讨!!不尊重。
★★★★★★★>>>>关于离境
回程的机场需要支付700P/each的离境税,所以遗留好充分的比索在最后一天可以用!!
>>>>关于游客
欧美人多,棒子多,中国人其次~
>>>>关于饮食
有一种冰激凌叫 ice candy只要10P 小朋友会拿出来卖放在箱子里面,上面用报纸盖住的,很好吃!
可丽饼推荐 Crazy Crepes(没有吃到,每次都吃饱了才想到,但有机会还是想去吃的!)

we are back

2016-04-29 18:33

来踩踩~

2016-04-29 19:05

引用 🔅 的图片:

第一座照片就很漂亮。这个必须顶的!

2016-04-29 20:20

美女啊

2016-04-29 20:2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9 20:25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04-29 20:25:56 的回复:

回复cattle:谢谢啊

2016-04-29 22:34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4-29 20:20:19 的回复:

第一座照片就很漂亮。这个必须顶的!

回复fh:谢谢啦

2016-04-29 22:3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9 19:05:13 的回复:

来踩踩~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啦

2016-04-29 22:51

2016-05-01 12:46

准备去,赞赞赞

2016-05-02 11:5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2 14:01

引用 飞行祺 发表于 2016-05-02 14:01:46 的回复:

回复飞行祺:谢谢呢

2016-05-02 21:42

引用 辛未文 发表于 2016-05-02 11:51:40 的回复:

准备去,赞赞赞

回复辛未文:玩得开心啦!😁😁

2016-05-02 21:43

请问你能给个办签证的链接嘛 感觉你这个好便宜

2016-05-06 12:33

引用 Caicai 发表于 2016-05-06 12:33:55 的回复:

回复Caicai: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菲律宾签证旅游签证/免在职证明/可免财力/可免表格/加急2天】http://tmqd.me/h.I6Pkx?cv=AAEmhZOL&sm=ab3a6e

2016-05-09 08:2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09 08:28:51 的回复:

回复🔅:谢谢你哦

2016-05-09 10:19

引用 Caicai 发表于 2016-05-09 10:1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