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囧之大理洱海-喜洲-双廊 Lost on Journey--Dali

Vincy (成都) LV.4
2016-04-29 18:04 1722/5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均费用/2000RMB

井是一种形容词

关于生活,我想,眼泪里泡过的微笑更晶莹;惆怅里沉淀的歌声更动听;寂寞里凫出的孤独更昂扬;迷惘中走出的灵魂更清醒。--致敬汪国真。

我想青春便是疯狂地奔跑,然后华丽地跌倒。故作姿态地写一些在前面,其实是为了后文作死地飞车侧翻事件找个美丽的铺垫而已。关于此次滇囧的奇妙事故,且听井姐娓娓道来。

Day One之睡机场新体验

此次交通酒店都是花花童鞋一手打理,当然汉纸般的我们本着全球节约成本的宗旨,定了一趟红眼航班,深夜飞到了昆明。 然后在昆明机场KFC度过人生中第一次南漂。 然后一大早坐上飞大理的飞机。幸好天公作美,9点多到达大理机场,就看到金灿灿的太阳, 客栈可安排司机接机。130块管送到门口--洱海月亮岛湖景客栈。

当初在Ctrip上订的侧南向的房间, 到了后觉得可以升级到直面洱海的房间,早上还可以看日出,整体的客栈风格是小清新,偏地中海风格,在朋友圈发了个小视频,显示了定位,没想到还有朋友当年也是落榻于此。 到了洱海,这里的风情和人文跟丽江大相径庭。我看到的是更朴实,更热情,更实在的大理人民。我想商业化的大部分丽江人早已将底线和善良束之高阁了吧。存在就是合理的,不做过多个人评判。月亮岛的房间名字都是跟月亮相关的,我们住的叫蒲月。想想老板也许也是个可爱的文艺范儿吧。客栈的前台和大堂是联在一起的,有mini图书馆,可以面朝洱海,依傍苍山,读读书(装13),静静地坐着,来一瓶大理的风花雪月,就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想想在心间的那个人也是极好的。想要拍片的,在客栈的甲板上也完全能够满足构图和色彩的要求了。看图说话吧。

收拾停当后,客栈帮我们叫了当地的私家车送到大理古城去晃。10多公里,30块,实惠。这次出来很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我们现在已经生活在接近无纸币化的时代,即使在下波淜这样的小村落,微信和支付宝依然妥妥地适用。还要碎碎念的是,大理古镇,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商业化,街道很窄,到处都是车,看到很多老外驾轻就熟地潇洒地开着三轮车在古城晃荡,回头率老高了。 在古城吃了一碗洋芋,6块一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不过这次看到了很多洋芋花,淡紫色,很漂亮。 古城的天和云,不用任何滤镜,也能是大片。构图技能待高人点播,大伙儿凑和着看吧。

卷粉很好吃。

鉴于最近全球刮起了全民健身这股妖风,作为健身小达人的我们,毅然绝然地选择了甩火腿走回客栈。(其实是花花错算了乘车路线)。两个白衣汉纸便沿着国道大丽线一路暴走。全程大概8公里,走了将近2个小时,两个极无方向感的人,只能靠着百度导航和一张嘴问回去。大理的天气像公主病女人的脸,说变就变,适才乌云密布,似倾盆大雨降至,间隙间,又是艳阳高照。所以身体素质不够硬的女孩子过来玩儿,备一件披肩或者小针织外套最宜。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大理的经济主要靠旅游,农业支撑,所以一路走来,映入眼帘地都是土豆,大蒜,也有很多高大的树,绿油油的一片,很是赏心悦目。大理也盛产景观石,难道大理石便是出自于此?

Day 2--海舌地质公园--喜洲粑粑惹的货

到了洱海,一定要租个车骑行。有两条线,一条是才村,主要是码头和花花草草类的风景;另一条是去喜州,海舌公园,更主要的是喜州粑粑很是有口碑。但前提是,一定要有过硬的车技!车技!车技! 一定要带安全帽!安全帽!安全帽!我记得上次去泰国,也是租车,是我舅妈做司机,泰国那可是个开挂的民族啊,摩托车飙到120码。还好我大中华同胞胆子细,女士摩托最大码也仅仅40码而已。在租车行试骑了两圈,老板很是忧虑地叮嘱我们走大路,开慢点。花花说,不要到时候我们两一人抱个轮胎灰溜溜地回来。还真是预言女神(乌鸦嘴)。我们最后选择了走大路,去喜州。刚开始都还挺谨慎的,后头娴熟后,两人还哼起了小曲儿,很是嗨森。大理的天气还是瞬息万变的,一路经历了大小雨夹击,怕冷的一定主要带足衣服,最好备一副手套,要不然就只有找你女票或者男票的胳肢窝暖手了(LOL)。 撑破码表,用了近1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海舌公园。电动车不能进去,可以坐门口的马车(5元一趟,很实惠),或者步行入园。

正在劳作的老奶奶,这边的服饰是白族风格,就连大妈们跳广场舞也是整齐划一的民族服饰,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海舌公园出来后,我们便奔向喜州古镇了。因为喜州粑粑据说很好吃,可甜,可咸,可素,可荤,两个吃货便风风火火地朝着喜州驶去。喜州之路多坎坷,从海舌出来的这段路尚在修理中,坑坑洼洼地,我还在跟花花说:抱紧我,太多坑了,小心不要腾空飞出去了。话音刚落,我们便愉快得唱起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正当陶醉时,前方一连串大坑,我没办法控制方向盘,然后我俩就侧翻了。。。还好带了安全帽,我和花花都不同程度地和大地亲密地接触了。当路人停下来救我们时,我俩还沉浸在车祸前的亢奋状态。一个护士出身的漂亮妹妹帮我简单地处理了伤口,我看着我鲜红的热血一滴一滴地顺着我的膝盖流淌到我的脚背上,我还在发神经地笑。然后当地的一个客栈老板,还有两个广东的小伙伴就载着我们去了邻近的一个诊所,进行伤口包扎。细节我就不再赘述。某童鞋叫得比猪还惨,而我便顶着一张不动声色的侧脸,任凭医生在我的伤口上浓墨重彩,尽情涂抹(此处该有掌声)。随后,我们还作死地和两个同行的广州94,95后的小学弟一起去了喜州吃到粑粑。
一言概之,喜州古镇并无特殊之处,喜州粑粑其实在别处依然可以买到。欢迎围观两个2B青年的窘图。

吃完粑粑,广东的两个好汉还一路把我们送回客栈,然后再骑回古城他们住的地方,我觉得我是幸运的,不管在哪儿,总会遇到好人。

Day3--月亮岛日出&双廊

早上起床,瘸着腿拉开窗帘就看到了日出。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看到新日也比昨天的更圆更亮。收拾停当后,好汉们也到了,先载我们去诊所换药,然后去双廊。在下波淜临近的小村子诊所,我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发出了惨烈的叫声和悲恸的泪水,因为真的很痛,但痛定思痛后,我们依然决定来回骑行100公里去双廊双廊很美,人气也很旺。去了很著名的海地生活,拍个照还要排队。所有照片出自两个好汉之手,且看且笑吧。

双廊还遇到了小伙伴广东的老乡,大哥和大嫂请我们在双廊吃了一顿饭,观光完大理,我们便一路奔回古城,因为我和花花会坐晚上的火车回昆明,然后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在这一路也是艰险不断,我真庆幸我还活着,我觉得我们也是超拼的,路上遭遇雷雨,不得已跑到路边的小帐篷里躲雨,雨停后继续赶路,天黑了又遭遇大风,我的廉价拖鞋,我的帽子,还有口罩,以及挂在车前的雨衣,都被妖风刮走了,我们的车也被吹到其他的车道,还好后面的机动车车速都很慢,阿骆童鞋车技也过硬,并无大碍。千辛万苦地到了古城,吃了晚饭,我和花花又匆匆赶到火车站,大理火车站没有扶梯,只有楼梯,当我步履蹒跚地挣扎登上检票口,工作人员说轮椅帮我准备好了,放在楼下了,没想到我自己爬上来了。唉,我都敬我自己是条汉子。最后,用火车上同个房间的北京阿姨的话来为今天画上句号:小姑娘,这是玩儿完了吧。是的,我们90后是挺能玩儿的。。。

结语--人生中最难忘的轮椅之旅

我们这一路的旅程,我想说上个一天一夜也是不嫌累。虽然摔得挺痛的,最后还在机场坐着轮椅回成都,但我想我和花花也会永生铭记这次不寻常的经历吧,在我两25岁的岁月里,重走了一回青春,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但两个单身汪依然可以潇洒走一回。感谢所有,感恩所有。
 喜欢旅行,倒也不是因为别处的风景时时宜人,或许陌生和距离会过滤到尘沙,呈现出不真实的美丽,但也只是为自己的逃离找个借口,在万水千山中惊鸿一瞥,在浮光掠影中雁过无痕,即便偶尔惊艳,也无法冷却那份热情,边走边爱吧。
完。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30 19:25

2016-05-01 12:4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2 14:01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5-02 14:01:46 的回复: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手机拍摄,美图秀秀做的后期

2016-05-02 14:17

引用 show之家 发表于 2016-04-30 19:25:0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