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在沙巴吹吹风 撒点野

2016-04-29 18:06 604/0
  • 出发时间/2016-04-16

风下之乡——在沙巴吹吹风 撒点野

从亚庇回来几天了。这几天家里下雨,有些冷,感觉一下从亚庇的酷热切换到清凉,还有些不适应。工作后一直想要带父母出国看看,必须基本费用我出,必须自由行,必须是度假形式,而不是到个景点拍几张照片到此一游式的旅游。圆满归来抽闲暇时间第一次认认真真写篇游记,怕自己时间长了忘了,也怕自己越拖越懒得动笔,更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带着爸妈出国游玩,值得码些文字做个标记。
    这是次旅程始于2016.4.16终于4.25。第一段旅程是三口的杭州一瞥,因为亚航的班次离我们最近最方便的就是杭州亚庇,所以先到杭州看看春色中的西湖。第二段是亚庇的五天。第三段是我自己去了趟宁波,看了场中日女排比赛。总共行程,我父母是7天,我是大概10天。
    费用:本次旅行由于是带父母出行,所以行程安排很简单,就一个美人鱼岛3D2N,所以总体费用很少。总共13000元左右。
    机票,是提前半年抢到的亚航机票,3个人杭州亚庇往返机票才快3000元,所以机票这一块省了很多钱。当时天天晚上没事的时候上亚航官网看一下机票价格,有天晚上突然发现4.174--4.22往返机票降价,就剩3张,迅速下手,抢到就很开心,完美淮南杭州往返火车是350,机场大巴120,自己杭州宁波49,宁波淮南290,交通费加上打车公交地铁总共大概4000元。
    酒店方面,在亚庇的是3晚,前两晚是亚庇梦想酒店(Dreamtel),每晚300元,家庭房包含早餐,感觉比国内快捷酒店还是好些,早餐简单,性价比可以。从美人鱼岛回来当晚是格兰迪酒店(Grands),很棒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家庭海景房800一晚包含早餐。杭州两晚一晚是五洋客栈,家庭房不含早餐,阿里买的特价369,一晚是布丁酒店单间230元。总共约2000元。
    美人鱼岛3D2N是在某宝店家:小雪带你自由行定的,双十一特价3个人2500元还包含了接送机,是很划算的,和我们一起上岛的2D1N一个人价格就快900了,以后要是去仙本那还从小雪家定行程。
    吃的方面比较杂,杭州大概500元,亚庇400马币,人民币约680元,总共约1200元。
    其他费用保险美亚的135,护照600,签证415,租水下相机150,杂物500,约1800元。
    购物没买什么,老妈的面膜面霜,药品,伴手礼也就1000元多点。
    费用方面能记得的大概也就这么多了。

春日杭州

第一站来到历史名城杭州。初到杭州感觉就是很不爽,先是定的酒店在鼓楼步行街怎么都找不到,杭州的出租车司机不少根本不拉你,要么就是说不认得路,总之拽得很,还好最后遇到一个好心的把我们拉到鼓楼步行街。多花些时间找酒店其实没啥,主要是去的时候杭州刮大风,路边的 梧桐树上的毛毛球就像下雪一样“哗哗”的飘,真是鼻子眼都是,几个药店的口罩都卖光了,太受罪了。
    杭州的堵真是让人堵心。去哪都堵,只要是非人力的,堵死你,在车上眯一觉醒来,基本没挪多少距离。
    上午从鼓楼去柳浪闻莺逛逛还不错,满眼的绿色,习习凉风从湖面吹来,人也不是太多,不像白堤那里到处是人。

这就是入住的酒店——五洋客栈。干净整洁,离西湖很近,就是位置太难找,百度地图就是个坑,后面果断换成高德地图了。

去机场,晚上的航班,准备出发了。

亚航的航班确实冷气很足,得穿暖喝点,不然4个多小时的飞机冻得肚子难受。还好我给老妈带上了去年我从九寨沟给她买的大披肩,不然估计够呛。去的时候上飞机前可以在机场接热水带上飞机,回来的时候上机前还要安检,啥水都不能带,逼着你在飞机上购买,反正马币没用完,就在飞机上买了飞机餐和热水。

开始亚庇的旅程

先来几张图片镇楼。
亚庇确实很小,感觉就像我们这里的小镇,却有她自己的味道。走几回就熟悉了,吃东西,购物都挺方便。

咸蛋黄“醉”入海中。

快艇快到美人鱼岛时,开船小哥来的海上快艇漂移

又一波上岛的游人。

出镜率很高的剑鱼塑像。

当地的唐人街,离梦想酒店很近。

周日市场的小喷泉,如果周日在那里的话可以去看看。

到大马后的第一顿早餐,梦想酒店自助。简单味道还行。

拍虚了。著名的榴莲果肉雪糕。2RM。

新记肉骨茶  生意很好  味道也不错  一家三口点了叻克飒,椰子布丁,橘子冰,拉茶,油条,油豆腐,炒时蔬,猪蹄子,猪尾巴,猪五花,鸡爪等,不到90马币。椰子布丁确实清凉爽口,橘子冰还可以,拉茶也不错。这些肉经过药茶卤制,味道软糯鲜美,药味适中,一定要配上一盘炒时蔬,解油腻的佳品。叻克飒非常好吃,有些酸辣,相当鲜美,里面的面也很软滑。

清凉解暑的椰子布丁  很Q

亚庇的夕阳在哪都很好看 我们运气不错  在那几天日出日落天气都很好,没什么云,没去丹绒亚路一样看到很美的日落,不愧是世界三大光赏日落地之一。

海鲜城之双天海鲜

这里就是游客来的很多的海鲜美食新天地,里面有很多游记中提到的华兴,珍珠,双天,古村等海鲜酒店。我们没有去大茄来,去的迟怕人太多,而且名气太大了,也就怕质量不如以前,就去双天试试了。点了很简单的食物,主要是爹妈在酒店冷气太低,受凉了没啥胃口,我就点了比较出名的奶油虾,咸蛋黄梭子蟹,石斑鱼,炒时蔬,橘子冰,啤酒(20RM一瓶,确实这里不推崇饮酒,比较贵),总共加上消费税是180RM吧。味道都还不错,石斑鱼没想象鲜美。

奶油虾

咸蛋黄梭子蟹

炒时蔬,这个就是这里的木耳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