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乌镇行

米菲 LV.4
2016-04-29 18:16 771/10
  • 出发时间/2015-11-15

乌镇古镇是国家5A级景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地处浙江嘉兴市(地级市)桐乡市(县级市)北端,西临湖州南浔区,北接江苏苏州吴江市,为二省(浙江江苏)三市(嘉兴湖州苏州)交界之处。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

交通

乌镇是小镇格局,没有机场和火车站。抵达乌镇需要转车。乘坐飞机可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或者杭州萧山机场。乘坐火车可以抵达桐乡站。汽车到达乌镇十分方便。上海以及浙江省内均有车到达。乌镇周边公路发达。乌镇内部交通方式为公交、出租车乌镇景区内主要是步行和游船。

几年没见的大学好友要来乌镇游玩,下了班和LD直接从苏州坐大巴约1.5小时到乌镇,到达乌镇车站时天已经黑了。

随手拍的乌镇汽车站时刻表!

直接在网上预订了客栈,老板娘很热情,直接来车站接我们,这里点赞下老板娘,住宿条件很好,还推荐周边的饭店给我们,超级热情,办理好住宿,出门觅食去。酱鸭和米糕味道不错,关键是价格很实惠,没有出现景区宰人的情况,看来乌镇的管理不错。吃完赶紧回客栈休息,考虑到上了一天班了,就没去看夜景,留给下次吧!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买票,十一月的天气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出游,因为非周末及节假日,游客并不是十分多,到了游客中心买票,LD决定玩西栅,就只买了西栅的门票,票价120;如果要玩东栅,门票100;东西栅联票150。

西栅的一个染坊,一进西栅景区就能看到,都是些蓝底碎花布,供游客留影纪念。

喜庆堂是专门展示江南民间婚俗的展厅,从轿子、床、礼兵队伍,拜堂仪式一应俱全。

传统正在消失。

昭明书院,面积挺大的,环境整洁清幽,估计是古代的图使馆,看书的氛围很好。

这个季节就是块荒野地。

知道这是什么吗

树上挂了很多红丝带,祈求一下家人幸福健康。

乌镇画家徐昌酩画苑的画作,听说最擅长画的动物是公鸡

乌镇邮局,始建于光绪年间的老邮局,至今仍在营业。

白莲塔,乌镇最高建筑,可惜只能上三层,一边可以俯瞰西栅,一边可以看京杭大运河。

表演的绝佳场所。

处处是景

小桥,流水,人家!

十吨重的超级大锅,比小时候洗澡用的大铁锅都大不少

百年老字号,传统手工酿造。

乌镇西栅,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风光无限好,有机会夜游西栅,将会有不同的感受。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9 18:38

2016-04-29 19:04

引用 米菲 的图片:

江南古镇很漂亮,就是门票太贵了,挡住了不少人。拍的好!

2016-04-29 20:16

2016-04-29 20:36

喜欢烟雨空濛的感觉。

2016-04-29 22:12

江南美景

2016-04-29 22:44

引用 米菲 的图片:

2016-04-29 23:19

2016-04-30 07:08

2016-05-01 12:4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