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纪行

2016-04-29 18:17 968/19
  • 出发时间/2014-10-31

台  湾  纪  行
       宝岛台湾,她既美丽,又神秘,一直为我所向往。2008年大陆赴台旅游正式开通,我多年的愿望也终于可以实现了。几经周折,2014年10月终以半自由行的方式如愿以偿。
       此行历时7天,现将所历、所览、所感介绍给意欲赴台旅游的朋友,希望对想去台湾的朋友有所帮助和启发。
       首先,可在国内网上订两天台北的旅馆,到达后,找当地旅行社,把想要去的地方,景点,住宿标准,预计天数等等要求提交给旅行社,他们会按照你的要求安排行程。这种方法的好处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吃、住、行、玩。

转换城市的交通工具火车——环岛之星

游览景点的汽车

第一、二两天先在台北自己转。第三天就去选定的地方游览了。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首选,早上9点之前我们就到了博物院,一开馆就进去看。本想下午转览国父纪念馆,结果直看到闭馆,许多藏品还没看到,最后只能匆忙了之。馆藏的珍宝有玉器、银器、漆器、陶瓷器、青铜器,古画、刺绣,文献等14大类,近60余万件,件件奇珍,价值连城。可能是为安全起见,有些藏品是三个月轮流展出的,因而遗憾难免。镇馆之宝翡翠白菜要排一、两个小时才能看到。国内许多旅游团参观的时间少,进馆后直接去排队,看完翡翠白菜立即离去,太可惜了。

阿里山风景有五大特色:云海、日出、晚霞、森林、高山铁路。这里的森林保持着原始状态,许多树已枯死,可它硕大的根还在,其蔓延直径可达4~5米,不难想象树木活着的时候,是多么的高大。行走在森林中,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备感神清气爽。山上还开辟了诗人园地,透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阿里山嘉义之间有一小镇——奋起湖,在旅游业还不发达时,这里就是商贸聚集地,是很繁华的镇子。现在街道两旁还保留着许多老店,蕴涵着浓浓的怀旧乡情。这里的便当非常有名,许多台湾人去阿里山旅游,特意拐到这里打尖、歇脚。高山铁路经过这里,小镇还有车站——奋起湖车站。

台湾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这是那些台独分子无力否认的,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传统文化、民俗、信仰。看看这些古建筑上的雕塑中的人物、服装、场景,处处都是耳熟能详的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传统故事。

七星潭是个县级景点,但是她的美绝不输给国家级的景点。美丽的海湾在眼前画出长长的弧线,海天一体,浅蓝的是天,深蓝的是海,白云飘在透彻的碧空,像画儿一样,美不胜收。这里海滩的砂石是黑灰色的,非常独特,别与其他海滩,来过后,这里是绝不会忘记的地方 。

沙滩上顽强生长的小苗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公园的景观主要是峡谷和断崖。太鲁阁大峡谷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鲁阁是泰雅语桶的意思。置身在峡谷的中,四面都是山,宛若在桶中。这里森林的面积非常广阔,动、植物种类繁多,景致也美,是旅游爱好者游览的好去处。这里还有横贯东西的公路穿过公园。沿着公路游览,有许多的美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成行 。

台湾的夜市有娱乐和饮食两种,那里是年轻人的天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曾在春晚上表演的街头艺人

七星潭和太鲁阁陪伴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听说我们是北京去的,一路上非常热情,详细地讲解景点的知识,有时间就和我们聊天,了解国内的情况。他说,他父亲是49年从四川去的台湾,到现在也没回过家乡,对家乡非常思念,经常给他们讲家乡的事,至今他家人之间还保留着乡音,讲四川家乡话。他说,他要努力地工作挣钱,今生一定要回祖国、回家乡看看。

司机兼导游

在旅游途中我们遇到一对旅美的华侨老夫妇,他们去过了世界许多国家的著名风景胜地。他们说,让他们流连忘返的地方还是中国大陆。我们国家的风景气势磅礴、秀气怡人、小巧玲珑是别的国家无法相比的。我体会到,他们赞扬的不只是风景,也包含着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

华侨老夫人

台湾之行不仅看了美景,也深深地感受到无论在哪里,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渗透到骨髓里了。

2016-04-29 19: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9 19:26

引用 舒馨亭 的文字:

很好的经验。谢谢了!

2016-04-29 20:06

2016-05-01 20: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2 14:54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4-29 20:06:26 的回复:

很好的经验。谢谢了!

回复fh:这样玩,随自己心意,游得舒心、痛快、不累。谢谢关注。

2016-05-03 20:0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30 12:52:06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有人欣赏和赞扬非常高兴,谢谢鼓励!

2016-05-03 20:0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30 10:24:2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鼓励!

2016-05-03 20:05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05-02 14:54:0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prinie:谢谢鼓励!

2016-05-03 20:1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01 20:19:45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关注!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30 07:07:0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鼓励!

2016-05-03 20:1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29 23:18:1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鼓励!

2016-05-03 20:1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29 20:09:0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鼓励!

引用 蓝色芥末fanyh 发表于 2016-04-29 19:26:14 的回复:

回复蓝色芥末fanyh:谢谢关注!